“想去你走过的地方留下我的足迹 ”

BaekHyun (深圳) LV.3
2016-10-18 00:01 72/3

2014.1.14正式入☞EXO☜的坑,成为一名“追星汪”看了showtime后一直想去韩国来一场自由行,去看爱豆们看过的风景,走爱豆们曾经走过的路,因此我人生中第一次旅行和第一次国外旅行终于在2016.4.30启程啦!语言不通,路不熟,饭也有些吃不惯,全程虽有些辛苦,但也感觉幸福,满足!

关于签证

签证☞签证直接淘宝搜索“韩国签证”找家靠谱的旅行社就可以帮忙办理,需要准备的资料旅行社会一一列出来,不会像百度科普的那么复杂,每家旅行社准备的东西基本一样,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若想机票买的便宜些而且在韩国待的不久建议算着时间提前办好签证,因为我没有买社保居住证也过期了等等,资料提供不足抱着侥幸心理还是去旅行社提交了申请,最终被退回!后来不得已花了1500找朋友在北京帮忙递签,多花了一千块大洋的好处就是无需那些杂七杂八的资料证明

关于机票

我坐标深圳所以是香港出发,只因为香港机票便宜再加上时间比较跟我的时间吻合点,建议签证确定出签了再订机票,万一出签失败再加上机票退票扣费的双重打击就…这种情况的几率很小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先等签证出签,机票提前一个月买会便宜很多,如果再加上是晚上的航班就会更便宜,也可以去你想坐的航空公司的官网对比一下价格,朋友是在济州航空官网帮忙买的票比携程那些app要再便宜一点,后来去查价格时发现贵了好几百,来回算是省了一千左右,所以建议签证办完就赶紧订机票,我是凌晨航班,白天上完班下午再去香港出境的,钱挣了又省了一笔钱谁让我是现实的金牛座,哈哈!!

关于住宿

订住宿的软件不建议用携程这些软件,因为之前做攻略科普时发现有些网友用携程这些订的房间去韩国后被告知原定房间没有了被换房的情况,朋友用的airbnb软件订的住宿,因为是朋友订的忘记用什么支付方式了,订的广兴仓地铁站附近一家新开的民宿,与其说民宿反而有点像酒店,虽说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但我们八九点就到了也顺利入住了,广兴仓6号出口出来直走五分钟就到,周围也很安静,包早餐,前台是英语说的很流利的欧巴,带我们进房间从进电梯开始介绍注意事项以及用餐地点时间,怕说太快我们听不懂一直放慢语调一点一点说,还很用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提出电梯,老板也很友好在电梯见到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第一天吃早餐找不到东西放在哪里,做早餐的阿姨很体贴的过来帮忙拿东西还亲自帮我们煎了荷包蛋泡了热咖啡。用很不流利的中文问我们好不好吃?特别亲切!可惜没有给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吃的早餐拍一个照片!下图附带上我们住宿的地址,离弘大.合井(YG公司所在地铁站)比较进,但去明洞也不远。红色圈圈是住宿地点,黄色标示方向为弘大和明洞

关于通讯问题

通讯的方式两种☞开通国际漫游☞淘宝搜索韩国egg租一个移动wifi。我比较建议两个都用上,国际漫游的扣费情况是你不使用就不会扣费,开通的前提是话费余额两百元以上,直接打10086转人工服务就可以了解具体扣费情况以及申请开通,我当时开通是为了以防万一出个什么事要打电话,毕竟三个小女生都是第一次出国还是很担心安全的,租一个egg呢,价格便宜一天的租金几块钱无限流量使用,网速也很快跟家里用的无线网一样的速度!没有急事的时候可以用微信电话跟家里报平安联系联系。也可以上网查路线,手掌心大小方便携带,店家会配有充电器,所以这个一定需要!可以淘宝订了仁川机场取,提前一天定就可以,不建议国内的机场96区,在韩国可以当场看能不能正常使用,国内无法试用,还是那句以防万一,几个朋友一起的话可以三个人链接同一台机器这样使用,这样其他两个人的可以等到这台没电了再使用就不会出现没电连不上网的情况,当然!充电宝多的宝宝忽略这条!

关于交通

下载“我在哪儿”和“韩国地铁”,我在哪儿app在出了地铁站后导航一流的,在韩国基本靠它,因为韩国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地铁最划算方便,不认识韩文的坐地铁比公交简单,又比打的便宜,韩国地铁app进去就是中韩文版,不会韩语的可以提前把离目的地地铁的站数数好,每个站点都有中文名标明,软件还有个用处是可以对比下一站地铁站站名,以防走错方向,韩国地铁别说坐反方向了,光走错方向不上车再返回该走的那条方向地铁时就已经很累了,基本没有电梯,全靠双腿爬楼梯再走很长一段路回去,看了app错综复杂的地铁路线就知道啦!

关于换算韩币

首尔基本上刷卡还算普遍,因为国内换韩币没有韩国换韩币划算,可以在国内银行先换个一天的饭钱以及下飞机后的车费,到韩国后去明洞再找一家店换韩币,店门口都会有中文写有换钱字样,汇率都差不多,国内换韩币有些银行是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的,可以开通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不限金额的第一笔款不扣手续费,取款机上贴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取钱,汇率按照当天汇率折合成人民币扣款,消费买单也不会扣手续费,我是香港出发,所以需要换取一点来回的车费以及零花钱

关于一些杂七杂八的必带品

插头转换器☞因为韩国的插头跟中国的不一样,出发前需要准备一到两个插头转换器,直接上某宝去搜韩国转换插头就可以看到了,其次带个小排插会方便很多,毕竟需要充电的东西就有手机.充电宝.egg.相机.一个小排插全搞定!

复印件☞把护照.身份证.带去的银行卡都复印两份一份留家里一份自带着,以防丢失好挂失之类的。

药品☞韩语不通或者大半夜突发状况时备点药品还是很有必要的。例如: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降火药(上火就没办法吃美味的美食啦)

关于购物

可以先在手机下载乐天免税店app,注册会员后领取金币,有什么化妆品之类的可以直接在上面买,价格比韩国乐天实体店专柜便宜一些,主要免费领取的金币可以在付款时直接抵消部分现金,如果金币不够用可以上淘宝购买,不贵,抵消的钱远远超过你买金币的钱。例如:我在爱丽小屋看的眉笔一支十几块,而在app购买六支一套只需四十几元,悦诗风吟小绿瓶当时在app购买也只需六十几元。金币多抵消的多。更方便的是不用担心超重,app购买的东西都是回国时进关以后去取的,在飞机起飞48小时以前停止购买,因为东西都是你下单然后乐天运去机场的,中途运输的原因吧所以会提前停止购买!我都是app没有的东西才会在明洞,弘大的专卖店购买!

2016.4.29 出发啦!!!

30日凌晨一点多的航班香港仁川,29傍晚七点下班就以飞奔的速度前往福田口岸和朋友汇合过关,正好赶着周五好怕过关排队会等很久,比较幸运的是和朋友大概排了半个钟左右就过完关了,过完后要走很长一段路再入境香港,入境前在入境大厅两边类似柱子的哪里拿一张资料卡填写完再去排队,跟朋友第一次香港出发傻傻排了很长队之后被告知没有填写资料卡,又回去重新写卡再回去排队,这样一折腾入境香港时就已经九点四十几分了,入境后上一层楼就是地铁站,福田口岸过关的地铁站是落马洲,坐一站地铁到上水下车,和朋友在上水地铁站周边逛了一下吃了个晚餐就已经十点多钟,怕太晚公交停运就起身前往机场和另一个小伙伴汇合(这个小伙伴是在此之前从未谋面的小伙伴,只因为同为L,一拍即合跟我们来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地铁站B出口出来的公交站台转公交A43双层巴士坐到终点站就是机场啦~寄存完行李和小伙伴汇合后时间也差不多就直接排队进关了,排队途中遇到一个很帅的美国小伙!哈哈!原谅我是花痴

进关后就在关内吃了个麦当劳,随便溜溜达达坐了一下就开始排队准备登机哒,除了面对即将开始的旅行带来的兴奋以外还有一份惊喜就是取票时发现机票上印着我男神!!!

上飞机啦!

2016.4.30

仁川到达!

早上六点到达仁川机场,一晚上没怎么睡好,嘴唇干巴巴的还有点冷,但迎来早晨的太阳时再看看云下的海和岛瞬间困意全无,很可惜的是又没有拍照留念,飞机降落前空姐会没人发一张入境卡,内容大概就是个人信息之类的,降落后在洗手间洗了把脸,站在镜子前看着头发乱糟糟皮肤黄黄的自己和走廊各处韩语的标示还是没有一点实感,难以相信自己就这样踏在了男神祖国的土地上,在追星之前出国对于我来说就是遥远的梦一辈子不可能做到的。咳咳~毕竟我是学渣一枚嘛!坐完小火车跟着大部队走就能找到出关的地方,大清早的就排起了长队,拍个照按个指印检查下签证就通过啦!其实在这之前我还是很担心签证这一关的,毕竟之前一直被各个旅行社退回再加上搜到一些办假签证的新闻,通过后才完全放心,出关后下个楼梯就是取行李的地方,拿到行李后完全忘记是如何出去的了。就……看着标示走就对了,出来后往左走看到四个对立的直升电梯坐电梯下去-4楼还是多少我也已经忘记了出来电梯看到一个LED灯通道一直走,走完后旁边一家小店铺就是我们取egg的地方啦,登记手机号就可以取机了,顺着店门两点钟方向有个7-11进去买了张交通卡,便利店收银台上有贴A4纸写的中文售卖交通卡字样,直接指着这个纸小哥就给拿交通卡啦,店铺出来后对面就是充值交通卡机器,充值机器有中文选项,直接点击中文跟机器步骤充值就好啦,顺着旁边就是KTX(就像地铁差不多),韩国地铁刷卡进出站的地方没有门挡着,但需要刷卡才能出,否则会在你通过时将门弹出哦!地铁收费是起步价1250韩币,刷卡进入时就会扣掉这起步价,出站时超出了起步价范围另收费会直接卡里扣掉,韩国游的过程中就车费让我惊讶的掉下巴。太贵了,去了十天充值的钱够我深圳一个月的车费了。下图为飞机即将降落填写入境卡时

第一站☞明洞

在住宿的地方洗漱完毕,稍微整顿了下行李就前往明洞吃我们的早餐啦,吃完饭的首要任务就是换韩币,随便进了家换,汇率都差不多,在路口就看见很大一家自然乐园专卖店,咳咳~我男神代言的,循环播放男神歌曲,只有追星汪懂这种激动感\(≧▽≦)/ 下图附上在韩国吃的第一家店!

第二站☞金浦机场

在明洞吃完饭换完钱就去金浦了,不要纳闷为何当天到达就去往另一个机场,作为一位“追星”从计划旅行时就把男神的行程算在自己行程计划当中啦!男神4.30因日本行程三点多从金浦出发前往日本,目测两点多便会出现在机场,作为一枚迷妹~为了见男神们一面来到了金浦送机,果然像传说中一样近看着男神排队过关!不过韩国粉丝的热情不比国内差啊,站第一排还要踩在小梯子上看,让我们这种个小又没板凳的妹子只能看看侧脸后脑勺啦! 附上送机图

第三站☞明洞天主教堂

地址:地铁四号线明洞站10号出口
送完男神转身又回到了明洞,原本这一站不在行程计划中,但朋友的朋友(在韩国读书的交换生)说在韩国读书这么久在明洞上班几个月都没去过的,就一起过来看看了,教堂不是很大,离明洞逛街的中心区有点距离,不知道是不是走错路,我们走了好久才到达。明明看着就在旁边,却怎么也过不去!

第四站☞南山塔(N首尔塔)

地址:地铁四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就可以到达南山缆车的地方。
我们顺着明洞天主教堂一路导航走来南山塔的,还是一样,明明就在眼前却死活走不到身边来,中途穿过了许多大街小巷,具体的路标也没记全跟着导航走了,走到山下时却走错上山方向,跟正散步的爷爷奶奶问了路才找对方向,这个时候体力已经有点累了,因为天快给了,只能选择用脚爬上山,坐缆车下山,中途好几次想要直接躺在地上,拐弯又拐弯总以为山顶就在下一个拐角处,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

在经历了体力的煎熬后终于到达山顶迎来了凉风,不得不说首尔五月白天黑夜的温差,上山前刚刚好的温度,上山后天快黑了我也快吹成SB了

因为时间紧迫就没有上塔看看,只是在山顶看了看,黑夜降临看着远处亮起的灯光真的很漂亮,想着每盏灯代表每一个家就瞬间内心充满温暖

这家旋风土豆店跟13年看男神showtime里的时候有点不太一样,听说是重新装修换了老板,但是这个旋风土豆真心好吃,看着不辣吃起来辣辣的麻麻的,比国内夜市做的好吃!遗憾的是又没拍照,当时只顾着吃了

☆如果想白天黑夜的风景都看到又不想跑两趟就可以像我这样,下午出发前往南山塔,上山后差不多傍晚坐下来吹吹风吃吃传说中各明星同款的旋风土豆坐等天黑就可以看到夜景了。两全其美!

吃完旋风土豆天也黑的差不多了就只能跟首尔塔说再见啦!缆车的位置就在旋风土豆店往下一点的右边,会看到很多人排队,人多的话可以分工合作,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去买票!价格忘记是多少了,人民币大概二三十块?忘记了总之exoshowtime里的第一站景点完成啦!

第五站☞重新逛回明洞

从缆车下来后一路直走就走到明洞了,途中不是很多路人,很安静只有摩托车声音,一到明洞就变得吵闹,满大街的帅哥美女,下山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饭

此刻到了买买买时间,自己的朋友的各种买,中国人非常多,每家店的服务员基本上都会中文,有疑问服务员也会热情解答,所以不必担心语言不通。买满韩币3万元记得找服务员要退税单,我当然是第一步走向男神代言的品牌😌😌

最后一图的代言品牌一定要介绍一下,13年showtime时男神因为这家品牌的帽子价格犹豫几遍最终因为太贵而放弃,现如今已成为这家的代言人。梦想只要你有,没有实现不了的
最后完美的一天结束啦,我们也该回民宿好好休息休息了!

2016.5.1

第六站☞YG

YG公司地址:地铁2号线,6号线的合井站8号出口,出来后过个马路一直直走,徒步10分钟就可以看到YG建筑物啦~

因为起床晚,当时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门口有两三个粉丝在蹲守!YG正对门有几面墙,上面粉丝写满了祝福以及自家爱豆的名称,我们看了看留下足迹就离开了赶往下一站啦~

第七站☞蚕室乐天免税店

好像是在蚕室渡口下的地铁,一出地铁就本身是个很大的地铁商场?我又不记得了出来路面后跟着导航记忆中又是走了很久才到免税店,这里的免税店真的超级大,各种品牌都有,然而我不是来买东西的,而是来看NCTU专辑签售会的,谁让我是对化妆品名牌不感兴趣的女子呢😌来韩国的初衷就是男神showtime里去过的地方都想去一遍以外就是看男神了!虽然这个NCTU只是打酱油~但还是那句话,只有追星汪懂我!

第八站☞VivaPolo(灿烈妈妈店)

VivaPolo地址:地铁五号线明逸站1号出口,出来后抬头就能看见店铺招牌,第一个路口右拐进去就是店铺门口,会看到店铺楼梯上都贴满灿烈以及其他成员照片,上去二楼就是餐厅啦!下图附上店铺正门楼梯图!

价格微高但味道不错,整家店包括收银台都贴满了粉丝送的画以及EXO成员相关的东西,有很多粉丝自己写的信贴在楼梯道上,自己也签了到,希望以后去还能在哪里看见

第九站☞弘大

地址:地铁二号线弘益大学站

从灿烈妈妈店出来后才八点半,又不想太早回民宿睡觉就横穿半个首尔线来到了弘大,之前一直在美拍看一些年轻人在弘大街头的表演视频,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看个现场版的。无奈没有看到自己最喜欢的那一群。随便溜溜达达买了点吃的就十点多了,赶着最后的地铁回民宿睡觉啦💤

2016.5.2

第十站☞光华门·世宗广场

地址:地铁五号线光华门站2号出口出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出地铁后在前往光华门的路上途经世宗广场。

第十一站☞三清洞

地址:地铁五号线光华门站2号出口出,转11号区间巴士至三清派出所前下,三清派出所位于三清洞路的入口一端。然而我们还是顺着光华门导航一路走过去的,途经郑容和欧巴微博更新过的一张照片里的地方。哈哈哈!

上图就是郑容和欧巴拍照的地方啦!

三清洞自我感觉就是一个很多小清新店铺的地方,服装店首饰店精品店都有。就在我来的前一个月艺兴和秀晶在这里拍过戏,很多路人都有偶遇到😭

第十二站☞北村韩屋村

地址:地铁三号线安国站下车。然后……导航,因为就在三清洞旁所以我们是直接从光华门一路导航一条线走过来的。男神showtime里的第二个景点。

最后一图就是综艺里男神拍照的地方,听说也是韩屋村最佳拍照地点,可以连同远处的南山塔一起拍到,周围都是居民居住的地方,所以在参观时请勿大声喧哗哦!

第十三站☞青瓦台·神武门

地址已经忘记,因为还是一样靠着导航从韩屋村沿途走过来的,青瓦台和神武门相对,进入青瓦台需提前很久预约,要带上护照等等,怕时间来不及所以进去的念头放弃了。

光华门,三清洞,韩屋村,青瓦台都在一块,机智的我们把它们划分在同一天行程当中,这样就可以一路走下来解约来回的时间啦。

第十四站☞梨花女子大学

地址:地铁二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出来,步行约200米到达!

我们四点半到达梨大,刚进入学校就飘起了小雨,再加上从大清早光华门开始一路走到青瓦台的这个路程,体力消耗不少,就只是在刚入门的周边看了看,便在梨大外面的街道找了家星巴克喝起了下午茶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究竟是没找到便宜点的奶茶店,还是我见得世面少,感觉韩国奶茶店的价格跟星爸爸的价格平均下来差不多

第十五站☞明洞

是的,我们又来到明洞了,没办法!住的地方没什么吃的,有一家店本来是看了攻略有人强烈推荐的,所以才来明洞,结果那天下雨关门关的早就只能随便进一家吃了。

2016.5.3

第十六站☞COFIOCA

地址:地铁三号线狎鸥亭罗德奥站6号口出来直走,第二个路口左转看到GS25隔壁就是。这是一家在罗德奥站的奶茶店,就在sm旧公司旁,听说鹿晗和世勋练习生时期经常过来喝奶茶。

江南区这一块有一个是挨着新沙站的狎鸥亭站,还有一个是挨着清潭的狎鸥亭罗德奥站这个一定要分清楚……因为我们没有分清楚而吃了大亏当时以为狎鸥亭和狎鸥亭罗德奥是一个地方,原本打算去新沙的林荫道,接着往狎鸥亭方向一路逛过去,出了新沙站大街上的店铺都没开门,就想着先去喝这家奶茶再去SM最后再回来林荫道吃饭,刚好也差不多店铺开门了,那天首尔刮台风,下着大雨,雨伞也要被吹走的节奏,走去狎鸥亭地铁站后顺着6号口,发现怎么也找不着这家奶茶店,天气太冷不得不进地下暖和暖和,这个时候冷静下来仔细看一遍地铁线路,才发现狎鸥亭和狎鸥亭罗罗德奥是两个不同站而且现在再去看线路图发现距离还挺远,不记得太具体的,只记得貌似当时看了下导航,觉得不是特别远就决定走路过去罗德奥站,途中有遇到几家娱乐公司,印象最深的就是VIXX的所属公司,其他的都不太有印象了,现在想想觉得当时走了很远而且天气恶劣,冷的像过冬,看见这家奶茶店的一刻差点哭出来,以为跟这家店无缘了

这家店贴满了SM艺人的签名,点单时奶奶有听到我们讨论茶蛋,就有告诉我们伯贤,世勋,鹿晗,经常喝哪一款,我都不喜欢以后又指着一个饮品说:这个KIRS(吴亦凡)喜欢。当时是有微微戳到我的泪点,吴亦凡解约后离开韩国两年了,没想到奶奶一直记得他的口味,而我这才几个月就已经忘记他们的口味,除了记得世勋是巧克力奶茶外,点完单奶奶少收了500韩币还给送了珍珠,看我不怎么喝,还问我为什么不喝?不好喝吗?需不需要加糖?只因为当时不知道这里的抹茶这么苦,无奈语言不通只能回答不是,很好喝。店里电视也放着茶蛋的<中毒>MV,我们要贴照片在店里也欣然接受了。真是很好的奶奶

第十七站☞SM.JYP

地址:SM(旧) 狎鸥亭罗罗德奥站2号出口,直走经过格乐丽雅百货店和起亚汽车韩国营业本部就可以看到。就在路边,整栋楼用爱豆的LOGO包住了,正门在旁边的一个斜坡进去。
SM(新)地铁7号线清潭站13号出口
JYP:七号线清潭站9号出口,SM就在JYP背后的一条道顺着一直直走就能看到SM停车场了,这里都是七拐八拐的,最好出地铁了自己导航走。

从奶茶店出来后走到大马路一直直走就看到SM旧公司了,感觉很小不是很大,走到正门的方向时就像一个地下工作室入口,保安很凶的让我们走开,顺着大马路往新公司走的途中就会看到很多这种以爱豆起名的雕塑。这个是茶蛋的,俊勉有拍照认证过哦。

具体的都忘记是怎么走的了,估计没找对路,有人说SM新旧公司很近,但我们走了好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狂风暴雨走的比较辛苦有关,只记得在一个很好的路口一路走下来就先到了JYP门口,当时还没发现已经到了JYP。只是看到对面咖啡店坐满拿大炮的妹子才转头看到JYP,当时正好碰到一个很帅的练习生进入公司,对视几眼然后我冷漠的转过头走了,哈哈哈!!因为当时一心想找SM,转到JYP公司后一直直走就到了SM停车场,可以直接停车场走去SM正门,正门有个锻炼身体的小公园,这里的保安没有旧公司的凶!因为下雨也没碰到艺人,看了一眼就走了。

第十八站☞SMTOWN

地址:地铁二号线三成站三号出口出来往右边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了。

这类似SM经营的一家小型商场,全是以SM为主制作的一些吃的,应援物,衣服之类的,六楼有个小影厅艺人个人生日会或者粉丝见面会会使用的。详细的自行百度,哈哈!

第十九站☞KAMONG

地址:地铁2.3号线教育大学站1号出口出来一直直走,步行大概十几分钟。
这是一家咖啡店,KAI姐姐经营的,之前有粉丝偶遇过KAI。店里也有KAI签名。

因为跟SMTOWN一条地铁线就干脆来看看,指不定以后就不会来了,店里饮品味道不错,装潢也是我的菜,但感觉前台MM的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

第二十站☞新沙洞林荫道

地址:地铁3号线新沙下车

男神showtime第八集的早餐在这里吃的,KAI姐姐咖啡店回民宿会经过新沙,就干脆决定晚饭在这家吃,结果出来后兜兜转转又是好几圈,加上egg没电无法导航,真是冒雨围着这里兜了一圈又一圈才找到!味道也不是很好吃,服务员挺帅

2016.5.4

第二十一站☞金浦机场

再一次来到这里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去接我男神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所有成员,还和我的大本命伯贤对视了好几次,也成功吸引了wuli忙内视线,哈哈!

刚接完男神转身离开时,身后一整骚动,不认识听说是2PM。

第二十二站☞梨花壁画村

地址: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

当天很多学生拍毕业照,有些拍照最佳的地方都要排队索性看看就走了,很多漂亮的壁画,也是各种爬坡,在高处吹吹风晒晒太阳,真的非常舒服,但是因为太累只参观了一小部分就离开了。

第二十三站☞骆驼山公园

地址: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就在梨花壁画村旁边。

这一站不在计划中,但从梨花壁画一条路走过来就无意间来到了这里,也只是随便看了看,只能说这天天气刚刚好。

第二十四站☞清溪川

我们从梨花壁画村走到骆驼山公园后,又走回梨花壁画村去明洞,一路跟着导航走,走到某一条道发现道路窄了,车多人多的就抬头看了下四周,发现已经站在了广藏市场门口,定了下位又发现旁边就是清溪川,当时就有种白捡到的感觉,看来不用地铁反而能看到更多

清溪川还没到晚上,所以没有攻略里那么好看,只有情侣老人在这里散步🚶如果早知道会经过广藏市场,我们就不会在梨花壁画村下面吃肯爷爷新推出的炸鸡了,广藏市场里面算是一些韩国特色小吃,还有卖韩服的,刚吃饱就只是在里面逛了一圈,有点像菜市场和小吃街结合的感觉,下次一定来这里吃一次活章鱼🐙

因为5.6是wuli伯贤生日,这个报纸是我们中国的伯贤粉丝站子在韩国为伯贤做的一个报纸应援,只在5.4这天贩卖,有粉丝反应在报刊亭开门没多久就去买的时候就已经卖光了,还有的粉丝跑了好几家都没买到,全卖光了,去明洞的路上我们也是问了好几家没有,还有这份报纸的报刊亭我们就直接全部打包带走啦!毕竟国内粉丝需要,哈哈

第二十五站☞明洞星光大道

明洞和弘大就是逛街的地方,为了能在这旅行的十天里能去更多的地方,或者是怕有些地方去一次不够,就把购物这一项安排在晚饭过后,白天就拿来去看看这里的景点哪里的景点,所以才有了我们总去明洞的感觉明洞逛完免税店下来就无意间走到了星光大道,这里就是贴的一些爱豆的照片,签名,不是很大。作为追星狗是有在笔记本记上这一站,但是作为候补,能来就来不能来就算了,结果就误打误撞来到了这里。

2016.5.5

第二十六站☞MBC

地铁9号或者6号线到达数码媒体城貌似是九号出口,出来一直直走看见一家7-11往左拐就会看到了。

今天是追行程的一天,来这里是因为NCTU出道打歌,想来看看如何才能参加打歌进去观看节目,毕竟百度了再多不如亲身经验一次,以前都是微博看EXO打歌节目,看到又给粉丝订零食车又送咖啡还在场外给粉丝聊天感谢粉丝,录制中途还坐舞台边陪粉丝聊天,没错,这是三辑回归茶蛋干的事,没想到他们今年会这么晚回归,往年都是差不多五月份回归的😭

听说想参加打歌要很早去排队,所以我们早上六点就到了这里来到这里就看到某女团的粉丝已经排了很长的队……这里的没有恶意,只因为我忘记是什么女团了,今天是出道舞台,就已经这么多粉丝来观看了,真的很棒!

每家粉丝都有个“领导人”她们会带领大家在哪里排队,我们韩语不通,刚好有碰见两个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妹子,就询问了一下,她们告诉我们她们也是来看NCTU的,舞台在下午,所以没有这么早排队,我们就去MBC大厅里面坐了一下,当时真的是又困又无聊,感觉外面很多粉丝时就出去看看,发现又多了好几支大队伍,我们再回到早上哪里时就看到一个柱子上贴着NCTU,韩文,1:00~3:00一串手机号的字样,当时自己领会的大概意思是NCTU报名打歌联系人的电话以及排队时间,看到一点才开始排队我们就回便利店去吃早餐了,再加上张艺兴十点多的飞机到金浦,打算先去接他,我也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他了,上次见他还是4.9深圳音乐风云榜。😄 不得不说隐藏的中国学生真多,便利店吃早餐时挡住了垃圾桶,有个男生过来扔垃圾,先是韩语说了不好意思,当时没反应过来只顾跟朋友聊天,接着就中文说了句,借过!谢谢……瞬间懵逼!我也不知道我懵逼的点在哪里,哈哈!

这个钥匙串是我和朋友38妇女节去刻的,自己把图画在钥匙扣上,店家用工具帮忙刻,右边娃娃的是我画的,一直想送给艺兴,他不接受粉丝的礼物只接受信,因为不想粉丝浪费钱,那天偏偏没写信就正好送出去了

这次在机场见你依然是那么近,每次接送机时都能够离你不到一米的距离,真是很幸运!

送完艺兴就接着回来MBC排队了,NCTU的队伍已经排了五条了,负责人会一遍又一遍的问有没有什么什么的请举手,应该是注册NCTU官方后援会的粉丝这类的东西吧,会看到举手的粉丝拿了一张小卡给负责人看,负责人登记后没了影子,我们都看到粉丝胳膊上写了记号,手里拿着音乐app购买成功的打印单,但这个app貌似需要韩国证件注册的,记得在哪里看的一篇攻略就是写的每个组合不一样,有的需要专辑购买证明或者只有韩国后援会的才能进入,NCTU刚出道还没发行实体专辑,应该就是需要这个音乐app购买数字专辑证明,当时我们什么也没有,就去找负责人说明情况,结果负责人不会英文,就只能简单的告诉她我们是中国来的,想看看打歌,有个负责人说不可以,但另外两个负责人还是偷偷帮我们写上了打歌记号。

N6-24是进场的号码,跟演唱会座位号差不多的意思,负责人会经过你是否有那张后援会小卡,是否有购买打印单之类,然后根据你的情况写上N1-N6来区分,我们这种什么都没有的自然是座位在最后啦!排了一个小时队伍后,负责人就大喊大家去吃饭休息,两点半后再来这里集合,大家一下子全部散开了,时间到了我们过来集合时,负责人就按照N1-N6来排队了,不像刚刚那么乱,中途负责人会再次抽查一遍,按照座位号排队站好,所以一定不要离开想着等到开始了再来,点名两次你不在的话就号码作废,然而等了好久终于等到要进场时,负责人已经在派发手副,并交代入场注意事项时,MBC工作人员过来告知只能进去200人,当时除了N1-N2以外的粉丝都不能入场,大概有三四百个粉丝白排队了,就只能看着她们入场,入场后负责人专门过来跟我们说不好意思,慢慢的跟我们讲明原因,虽然不会韩语,但大概意思还是能明白。所以下次要学好韩语准备好一切东西再来!!

当时解散后没事干就想着去MBC大厅吹下空调,溜溜达达的就看到粉丝一阵骚动,就看到三个美女下来买东西……我依然不认识,就听到有粉丝大喊真人更漂亮,加油!不是很感兴趣人又多看了两眼转身准备离开时就看到楼梯旁的电梯开了,NCTU就这么出来了,所有人都去看那个女团了,只有五六个粉丝发现NCTU从背后出来了,等到快上完楼梯不见时才有粉丝叫出声,这时身边都是后悔的气息

第二十七站☞伯贤一日咖啡店

地址记得是合井站,粉丝为伯贤生日应援,当天会贩卖伯贤饼干,粉丝聚集在这里提前给伯贤过生日。人太多,店铺坐满了,外面还排着长队!

最后一图的东西再加上一个气泡水花了人民币九十几,不得不说跟爱豆沾边的东西都好贵!😄😄

第二十八站☞HAHA烤肉店

地址:地铁6号线上水站1号出口

合井过来弘大一站地铁站,就决定走去弘大,一路往前直走就到达了,先在弘大买完东西,再去的烤肉店,所以地铁出来后怎么走我也不知道,都是导航走的,这里也是男神综艺里的一站!

2016.5.6

第二十九站☞SUM MARKET

地址:地铁7号线清潭洞1号出口,出来就是。

这里跟SM在三成站开的那家店差不多,只是这个只有一楼和二楼是卖东西的,比较小,有点像便利店超市,楼上都是练习室,现在茶蛋有时会在这里练习,卖的东西和三成站一样都是SM艺人相关的。在来这里之前我们又去了一遍新旧公司,这次比上次来要熟练多了,也没有走那么远的路了,但是仍然是雨天!一来江南区就下雨,出门前还只是阴天甚至即将出太阳,都让我怀疑人生了!

第三十站☞SMTOWN

今天wuli伯贤的生日,当然要来这里啦,因为今天有生日会呀,楼梯上来后左面有个电梯,这里是艺人演出时进出这栋楼的地方,生日会的票韩国粉丝很难抢到,中国的更不用说了,需要注册一系列东西后发送邮件给SM,然后由SM抽中你了再给你回邮件,全球那么多粉丝这是要踩了狗屎运才能中!所以很多粉丝就过来楼梯这里等候成员们上下班从这里进出时看看。

粉丝在二楼给伯贤庆生

楼上的粉丝在忙着排队进场,现场有粉丝不知道是被黄牛骗了还是忘记带证件无法领取门票急的都哭了!这里要提醒一下粉丝,实名认证的门票最好自己抢到了就去,抢不到就不要去买黄牛票,以免出意外!当天就只在楼下看了成员一眼,但也算满足了。

2016.5.7

第三十一站☞汉江公园

今天有一个小伙伴要先回国,需要去明洞找朋友拿东西带回国,所以先去了明洞再加上我的包包坏掉了正好去买,明洞路边卖包的一个小背包,国内批发市场的质量却卖我5W韩元,“果断”去了男神代言的SPAO买了个我不怎么爱的旅行大背包。这差价差的掉下巴,你哪怕质量跟上价格也行呀

这里是众多爱豆约会的地方,我男神在综艺里也说过没事就会过来打篮球骑自行车,汉江公园有很多入口,男神在江南区应该在我拍的对面,原本打算一路走去邮轮的地方,但小伙伴要赶着回去收拾东西出发去机场,所以只是在我们入口出的地方逛了逛!太阳快落了,坐在江边吹风晒太阳,想着这都来八天了转眼要回国了,仍然感觉不真实!

2016.5.8

第三十二站☞新沙洞林荫道

前两天过来这里是晚上又下雨,只是吃了个饭就聪聪的离开了!今天是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庆幸的是天气很好,没有下雨。

来之前有粉丝说一家茶蛋周边专卖店在这里,我导航后明明显示已到达可是找不到店铺,我就自己围着那一块走了好几圈,最后只好放弃,林荫道帅哥很多,各大品牌的商店都有,有的店铺服务员都帅的不得了,找到了一直想吃的乌云冰淇淋后,反正还早没啥事干,明天晚上就要回国,就想着去SM溜溜湾。谁知道下次再来又是什么时候呢,来了也不一定会去SM了,就拿着冰淇淋往SM出发啦!🍦🍦

第三十三站☞SM

这次从林荫道走小道一路走过来,近了很多,感觉才走一半的时候发现已经到JYP了,在SM对面公园玩那些健身器材时,一辆车开进了SM,赶紧跑过去看就看到D.O.小跑着近了公司,都没来得及掏出手机拍照,事后跟朋友发微信,激动的手都在抖,当时门口就五六个粉丝,跟朋友说完准备回民宿时刷微博看见艺兴更博祝母亲节快乐,当时强烈的第六感告诉我已经这会就在楼上,想着要不再等等?门口停了车,应该是有人在楼上快走了吧,不然为什么不停停车场?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后,SM的电梯灯亮了,只看见赵大妈站在电梯里过了一会电梯下来了,门打开艺兴跟着赵大妈屁股后面出来了,估计是太白了还是赵大妈太胖了,电梯里压根没看见艺兴!

艺兴一走我就打道回府了,明天晚上就要走了,中午就要退房,还要回民宿收拾东西呢!

今天上午我先自己去了弘大买东西,在弘大门口时碰到一对情侣走到我面前时,男生开口讲话说:亲爱的!会不会是……就没了,我没理会走了两步回头看他们时,发现他们刚刚也回头看我了,也没多想,等我走到弘大另一条路时,碰见同样情况,这次我就立马回头看了,就和这对“情侣”对视了,女生就一脸问路的表情过来拉着我说着一堆韩语,我又听不懂,就跟她英文说不好意思,转身想走,她却不想我走试图英文搭话,我直接开口用中文说我是中国人,我不知道,不好意思!女生再次试图中文搭话,也不流利,大概意思是我以为你是韩国人!我说不是转身想走,她又说回韩文貌似有什么请求,当时觉得很奇怪我已经告诉她我是中国人了,并且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让我走?会不会拉我上车?拐卖?哈哈哈,赶紧转身走掉。感觉还是多个心眼好,哪怕是在人多的地方!

2016.5.9

第三十四站☞弘大八色烤肉

今晚的飞机回国,来了十天,该去的都去了,该买的差不多都买了,真应该听朋友的建议,韩国一次待四五天左右就够了,为了白天不把时间浪费在坐飞机上还特地挑选的晚上的航班,前面走的太急后面时间空的无聊,如果不是东西多不想搬来搬去,差点临时买票飞济州岛再玩两三天,这样也不用十天都待在首尔待的发慌!

最后一天跟朋友来弘大吃八色烤肉喝了听说很好喝的柠檬气泡水,顺便再逛逛看有什么东西漏买的!

这个绿茶冰淇淋很好吃,但没记住谁家的,只知道从八色烤肉出来往弘大中心走的时候随便进的一家

八色烤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但是服务很好,吃饱了和朋友坐在饮品店感慨这十天的第一次旅行,店里放着太阳的后羿里的OST.突然有种自己就是在韩国生活,今晚即将回国,回国后过不了多久又会来韩国的感觉。嗯……感觉很奇妙,连在国内游都未必搞得定的自己,却在韩国待了十天,从30号到达仁川下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到现在,从未感觉过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即使语言不通,坐地铁总走错方向绕很远,也感觉自己对首尔一点也不陌生,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难道是因为韩剧看太多?攻略看太足?哈哈哈!

回国啦!!

纪念一下韩国的最后一餐。在机场退税的韩币回国也没用,就找了家店买了碗面,我会告诉你退税的钱和这个面钱刚刚好一样嘛!哈哈哈,好可怕!

从艺兴5号回韩国的时候,我就在机场问朋友会不会在我们走的那天,刚好碰到艺兴回国?答案当然是☞正确!茶蛋里就跟艺兴有缘,这次又给我的追星路上带来了另一个第一次,第一次关内送机,追星的朋友都知道关外粉丝多且有点拥挤,送关内可以跟着爱豆屁股后面排队过安检,一路送他到登机口,可以轻轻松松看他好久,然而我的航班就在艺兴航班的后一个小时,赶着去关内乐天免税店的取货地点拿货,加上退税,我就先进去了,弄完这些我就一路狂奔去艺兴的登机口,坐等五分钟艺兴就出现啦!坐在旁边椅子上看他排队登机,眼神扫过我的时候愣住了一下,哈哈哈!估计没想到我会在关内送机,以前都是关外。

飞机即将降落啦!

到达香港已经是十号凌晨十二点多了,朋友第二天还要上班,准备去看看巴士几点出发去口岸时,有个防弹少年团的粉丝也是刚从韩国看完演唱会回来,过来搭话问是不是回深圳的,要不要一起拼车回口岸,巴士早上才运行,我们就决定一起拼车,路上一起聊韩国的趣事,聊自己家爱豆!就想起来一句话:相识便是缘!这一趟旅行还结交了一位朋友

旅行总结❤

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去以EXO为主相关的地方,去看爱豆努力生活的地方,去看爱豆从小到大看的那片天空,这也许对于追星狗来说就是很幸福的满足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精力去到,但我相信还有下一次

北村韩屋村

SCHOOL FOOD

汉江公园

新沙洞林荫道

南山缆车

南山塔

世宗广场

HAHA烤肉店

人生地不熟且路途遥远,是你给了我勇气,让我踏上了旅程❤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8 16:26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10-18 16:26:34 的回复:

回复o幸福小妞o:我认为特色美食就是广藏市场里的活章鱼和辣鸡爪啦!奔跑吧兄弟录制节目有吃过的!

2016-10-18 17:2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