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山趣事

Michael LV.4
2016-10-18 00:04 351/5

这篇游记是我父亲所作,我帮忙修饰整理出来,以下为正文。

二零一六年十月三日,国庆长假第三天,到猫儿山一游,猫儿山坐落于广西桂林兴安县境内,海拔二千一百四十三米,享誉华南第一高峰。特作此文以作留念。

清晨五点五十,我们一家三口就像驴友一样,每人背一个旅行包,装上一天的食物,儿子开车,六点二十出发,七点四十到了华江瑶族自治乡的千祥,吃了早点,继续赶路,过了同仁村的红军桥,就开始走盘山公路了,路的两旁,全是竹海,毛竹在微风的轻抚下,相互摩擦,偏偏起舞,发出吱吱的声响,如麦浪一般起伏,亲吻着新鲜的空气,半小时,穿过竹海,又过杨雀,就到了高寨第一站,停好车,办了景区手续,也许是我们起得早吧,坐上了第一趟进山的大巴,大巴起动,穿过猫儿山景区牌坊,真正地进入景区。路,弯弯曲曲,像彩带,像盘龙,没有了尽头。

猫儿山脚下

从大巴窗户望出去。

车外的景色太美了,你不得不左看右看,不知不觉,就到了老山界景点,二、三十个驴友们下了车,眼前,高大的石碑上苍劲有力地刻着三个大字,“老山界”,在一旁而立的石碑,刻着毛泽东诗词,红军突破湘江,翻越老山界壮举的往事,不由地使你敬佩我们的前辈革命家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右边是一个八十见方的观景台,放眼望去,美景尽收眼底,但它更像是是红军的点将台,唱着《十送红军》,往龙胜,资源,奔贵州尊义而去。

从观景台望出去。

一路步行而上,迎面一棵不知是否千年的迎客杉在向你招手,欢迎你畅游猫儿山。又坐大巴十来分钟,就到了“迥龙寺”,她灵气十足,你可双手合十,默默许愿,听说特灵,愿佛祖慈悲为怀,保吾一方平安。休息十分钟,驴友们换程大巴继续前行,两旁的树多到无缝插针,好不茂盛,大家谈笑风生,来到了野人谷的入口处,导游告诫注意安全。进入野人谷,一路栈道,栈道遇着大树会绕树而建,没有一点破坏原始森林的样子,这时已是中午时分,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但走在野人谷,一点也没感觉到炎热,栈道旁的原始森林,盘根交错,奇形怪状,每一棵树上都长有千年的石毛,森林中吹来的凉气,使你有怕冷的感觉。松鼠在机灵地跑动,听说娃娃鱼晚上才爬出小溪,发出小孩一样的哭喊,相当可怕,就像在林中走失的孩子一样。据说,好些年前,本地的药师在野人谷采药,亲眼见到了红毛野人,之后再也不敢来此采药了。驴友们兴奋之中带有点点疲惫,来到野人谷尽头,眼前出现如镜面般天堂之平湖,人人欢呼,个个称赞,太美了,太绝了,个个照相留念,久久不舍离去。湖旁山上的森林,似剪刀修了一般,如雨伞,如磨姑,如蓝蓝的海洋,人们唱着,笑着,不舍的离开了野人湖。传说,每年八月十五月圆夜,野人在此沐浴。

迥龙寺

野人谷,原始森林。

树枝奇形怪状,如妖似精。

野人湖,镜面般天堂之平湖

野人谷出口处,一大片两三人合抱的铁杉,她顽强的生长在此,五千年,一万年,不得而知,她是第四纪冰川的活化石,全世界仅有,猫儿山独有,可与国宝大熊猫相比美。

顽强屹立的铁杉

驴友们再次坐上大巴,很快来到最后一站顶峰的脚下。休息片刻,开始登上云梯,有多少级云梯,完全不理会了,想到的是尽快到达顶峰,真有不到长城非好汉那种感慨。终于,猫儿山顶峰就在脚下,鸟瞰四面八方,群山起伏,叠叠相加,云朵,一团团,一方方,从脚下飘来,又赶忙散去。遥远的山寨,梯田,也看得清清楚楚。蓝天上方,雄鹰展翅翱翔,成百上千的石燕飞来飞去,它们才是大自然的征服者。站在巅峰,举手狂呼,拍照留恋,儿子秀出罗马大力神的样子,美哉,酷哉。

一家三口

好想跳下去。

峰下丈许,华南之巅入石有寸,似华山论剑,游刃有余。步行山梁三五百步,穿过一石洞就到了一线天了,但见石如刀削,宽二尺上下,有水从上方滴下,抬头看上方,有巨石欲坠一般,但不用担心,也许几千年就是这个样子了。转过一百八十度的大弯,就夹到了仙人台,放眼望去,台下深不见底,似九十度直下千米有余,自然的上升气流,吹得你好像脚不抓地,要飘飘欲仙了,生怕掉入深谷。此地凡人不宜久留,赶忙离开,往上登行,好一处佛光台。
       此处名曰“佛光台”,事出有因,观日出这里是最佳之处,清晨,远方山脉的那一边,太阳冉冉升起,万丈光芒,五光十色,像观世音下凡,普照大地,万物丛生,阖家幸福,国运昌盛,雄霸东方。
       前面登顶是上云梯,到神仙柱那就是登天梯了。但见天梯挂在石壁上,登得好不艰难,手心脚心生汗,登完天梯,直上神仙柱,身心舒畅而神往。下了神仙柱,又过了一段“雷辟开的豆花石”,胆战心惊的怕雷霹石往下坠,安全通过后,整个行程告一段落,一路游来,完美之极,叹哉,痛哉。

一线天

云梯

没有尽头

猫儿山集华山之雄伟,黄山之魏峨,泰山之灵气,鬼斧神工之大成。使你感受到巅峰的豪迈,一线天的惊奇,仙台的仙气,佛光的普照,天梯的艰辛,神仙柱的高尚,雷辟石的力量,野人湖的天堂,野人谷的幽灵,铁杉的久远,迴龙的庄严,迎宾松的热情,老山界的精神。
       听说,梅雨季节,四、五、六月,她的景色迥然不同,流水潺潺,云海涛涛,那时日出,似雾里看花,杜鹃花儿红没山,又送红军过大山。我想,不知何年的春天,我们全家,再登巅峰,再看万里云海。暂別了,猫儿山。

可以停直升机。

恍如仙境。

其他驴友发的日出照片。下次去看日出!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8 22:0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20:51

帐篷环境卫生好吗,打算睇日出日落,星期日一两天

2016-10-28 21:59

引用 Yyy 发表于 2016-10-28 21:59:42 的回复:

帐篷环境卫生好吗,打算睇日出日落,星期日一两天

回复Yyy:我没有睡帐篷,不过要提前预约帐篷哦,上面有专门搭帐篷的地方,还是很方便的。记得多带点防寒的,上面晚上应该很冷。

2016-10-28 22:33

谢了,我带羽绒服,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