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之路,惊魂之旅(菲律宾•巴拉望•科伦2016•10月自由行)

taozijie LV.4
2016-10-18 00:06 2572/14

彻底不带相机了,全程手机拍摄

先来个旅行预览吧~

前言

LP上这样形容巴拉望岛:这里有足以媲美东南亚任何地方的海景,再加上陆上、海里的各类野生动物,因此,这里虽然是菲律宾人口最为稀少的地区,但也是菲律宾最令人陶醉的地区。
        此次已是第二次踏足菲律宾这个千岛之国,2016年4月底去了神美丽的薄荷,当中遇到一对菲律宾夫妇,来自巴拉望,她们抑制不住热情向我们推销巴拉望,说那里也特别特别的漂亮。
        好啦,都说漂亮,趁着国庆+婚嫁+公休小计也就9天假期,赶紧的,奔去巴拉望科伦
        科伦,一个小镇,这里没有海滩,海边挤满了摇摇欲坠的房子,还有一大片空旷垃圾填埋场;这里却是世界级的沉船潜水胜地;这里的珊瑚礁瑰丽多彩,形态各异,宛如仙境;这里的小镇悠闲平静;这里的百姓简单纯粹;这里的食物让人流连忘返……
        5-10月是菲律宾的雨季,台风盛行,虽有事先做好心里准备,但是整个旅行过程还是让人提心吊胆,惊魂不断:1.首遇天气原因,马尼拉飞往科伦(布桑加机场)的螺旋桨飞机到达目的地上空不能着陆被迫返航,然后航班被取消;2.科伦出海跳岛路途中遇下雨,大风大浪,乘坐的螃蟹船有快被撕裂的感觉,宝宝脸都吓白了;3.雨季天气琢磨不透,根据天气预报安排好后续行程后,它又变天了!所以,在此提出建议,尽量不要在雨季前往科伦,否则整个行程会大打折扣,甚至有安全隐患。
         9天行程,除去5天路上转机奔波,实际在科伦仅呆了整4天。机票购买流程,签证办理这两项游记暂不涉及。分以下几个模块介绍此次行程:
1.关于出行前准备
2.关于出发地至目的地途中注意事项
3.关于吃
4.关于住
5.关于玩
6.关于市井生活                                                          由于天公不作美,所以稀缺蓝天白云;因为贪生怕死,深潜零记录😄,再加懒散,跳岛两天之后整个人都不积极了,余下的日子每天都混迹于菜市场与市井小巷~乐此不疲

1.关于出行前准备

1.美金:美金兑换菲币汇率高
2.保险:遇上雨季加上廉价航班,一定要买航班延误险,旅行险。买保险注意条款,不要瞎买浪费钱。
3.往返机票行程单打印件:入境,菲律宾的各个机场都需要出示
4.护照、签证不能忘,签证、身份证复印件随身携带,扫描发邮箱备用
5.潜水用品:沙滩鞋,水母服等
6.联系方式放包里,以防包丢失或错拿
7.药(过敏药,防蚊虫叮咬药,感冒药,肠胃药),防晒霜等防护用品,纸巾,牙刷,毛巾,充电宝,充电器,自拍杆,晾衣架,拖鞋,一件长袖外套,相机,电池,辣椒粉(四川人离不开那口辣😄)
8.下载google地图
9.酒店,我一般会先提前在agoda上预定好前一到两晚的住宿,剩下日期的酒店到当地实地查看后再购买
10.银行卡:一张国际信用卡,一张华夏银行卡
*******************
菲国内航班选择
马尼拉←→科伦(布桑加机场)有三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分别是:宿务航空(螺旋桨飞机),菲航,skyjet。都是小型飞机。雨季还是不要乘坐宿务班机,经常延误甚至被取消。在我们搭乘的宿务的螺旋桨飞机无法着陆被迫返航的时候,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抵达。

2.关于出发地至目的地途中注意事项

1.转机时间至少留够3-4小时
2.马尼拉机场有4个独立的航站楼,距离都不近,事先查好抵达和出发分别是哪个航站楼
3.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shuttle bus,告诉工作人员去往哪个航站楼,半小时一班,夜间也有运行
4.若航班延误或取消,找柜台开具证明,收齐保管好机票,行程单,登机牌等资料。用于后续酒店退款,保险申报
5.酒店退款:agoda预定的酒店,若非个人因素不能抵达,尽量当天打电话给agoda客服取消预订,没有入住也会退返当天房费。(此次因为马尼拉飞往科伦的航班被取消,没有入住第一晚的酒店,回国后打电话给agoda的客服,其要求出具航班取消证明,再agoda与酒店联系确认未入住,且酒店同意后退返了没有入住日期的房费,虽然预定条款里注明了没有入住也要扣房费,agoda还是很给力的)。
6.T1航站楼进站口的右边大厅有24小时便利店,2个货币兑换窗口营业至晚上8点。T3航站楼候机厅有一个迷你的按摩室。
7.菲国的空调制冷效果不是一般的棒,不管是机场,酒店,飞行过程中,总能让你有穿越到冬季的感觉,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8.布桑加机场外是清一色的面包车,都很新,统一价150p包送至科伦小镇的酒店

虔诚的出租车司机

宿务航空的螺旋桨飞机,机后的乌云密布让人惆怅

原计划5号上午9:40从马尼拉出发飞往布桑加机场,航班一再延误,直到下午一点多才起飞。大约飞了四五十分钟来到布桑加上空,可是飞机感觉像是走进了迷宫,同一个可视点出现了好几次,对坐而视的空姐开始右手不自觉的摸后脑勺,左手环抱腰间,表情略显凝重,隐隐中有种不详的预感,接着广播发音了:由于布桑加机场糟糕的天气,飞机绕岛飞行了几圈仍无法登陆,返回马尼拉!瞬间心都提到嗓子眼,开始了各种生死遐想,还好同机乘客没有恐慌,个个都表面看起来很淡定,只是再也没有睡觉的人了。

skyjet的喷气式飞机,靠谱

飞机无法着陆,被迫返回马尼拉,宿务航空的柜台被挤得水泄不通,我开始四处询问其他滞留乘客她们的情况及她们下一步打算,了解到,当天返航的不只我们搭乘的航班,飞往长滩的也返航了,更有倒霉的是,前一天航班被取消,改签到第二天,又随我们返航……
        出门在外就不自觉的喜欢跟陌生人摆龙门阵,飞机一返航,这些个陌生人瞬间就凑到了一堆,组成自救联盟队。其中来自北京,多次混迹菲国,对该国的人和事物感觉都了如指掌,英语口语说的那个顺溜,并且还做过导游的闫姐是我们的核心领导人物,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迅速收集各项有用信息,果断放弃不靠谱的宿务航空,一部分人前往skyjet办公室,得知当天其航班没有取消也没有返航情况后,速度买下第二天仅剩的12张机票。另一部分人则宿务柜台排队退票。
         可以说宿务航空的应急反应及后续乘客安置没有国内航空公司做的好。航班取消,不给滞留人员安排休息地,直到晚饭点才发放一瓶矿泉水和一份炸鸡腿和白米饭。毕竟廉价航空,服务有限。但是乘客素质都很高,排队解决问题,没有敲桌子摔板凳的情况。
         马尼拉滞留一晚,一行十几个人找了赌场附近的雷明顿酒店住下,饥肠辘辘的串进赌场吃了一顿广式茶点,生平不好赌,对赌场没感觉,赌场禁止拍照,吃完饭便回酒店休息了,留下少数对战了几个回合。
         第二天,一群人在酒店装满四辆出租车,风风火火的去赶乘skyjet的喷气式飞机,不负所望,准点登机,准点起飞,准点着落,妥妥了,大风大雨来的更猛烈点都无所谓了

布桑加机场

布桑加机场简易迷你的行李提取区,没有传送带,全凭工作人核实包裹信息后发放。

布桑加机场前往科伦小镇沿途有一长溜草场,还有很多瘦骨嶙峋的牛。之后发现整个小镇的动物都好瘦,🐱好瘦,🐶也好瘦。打个插,牛骨汤还是蛮好喝的

科伦小镇简图

3、关于吃

吃饭点主要有下面几个
1.小老虎
2.lobster king
3.restro pizza
4.丁丁餐厅
5.庆隆海鲜餐厅

误打误撞走进了上坐率蛮高的餐厅,后来才晓得是国人传的很火的小老虎,味道确实适合中国人口味,不错。因为人多,两三顿下来,差不多餐厅的菜都吃了一遍。大家都太喜欢喝它家的红茶了。大蒜炒的米饭也是香喷喷

晚上停了一会儿电,打着手机电筒在小老虎吃晚餐,前后左右都是讲普通话的人

小老虎餐厅•虾,色泽鲜红光亮,酱汁味道好

小老虎餐厅•炒杂碎

小老虎餐厅•烤鸡肉,个人觉得比肯德基的好吃

小老虎餐厅

小老虎餐厅•烤猪蹄,香

小老虎餐厅•牛骨汤,有人觉得油太多,腻,我却觉得还好,起码尝到牛肉的味道了,现在我们居住地市场卖的肉哪还有牛肉的味道呀

小老虎餐厅•BBQ牛肉,淋了青柠汁,略带酸甜味

小老虎餐厅•鱼汤,鱼肉很柴

Lobster King

一家以龙虾镇店的餐厅,不在镇上,距离小镇几分钟Tutu 路程。这家店铺做龙虾批发生意,所以价格实惠,其他餐厅没得比。虾越大公斤价格越贵,最大的虾3200p一公斤。龙虾有四五种做法,大概尝了一遍,一致认为辣味的更合我们的口味。

蘑菇汤,香浓丝滑

Lobster king•大螃蟹,该只重0.8千克,600p一公斤,肉质饱满肥厚,味道香辣可口,两个人一只就已足够

路边烧烤店•烤鸡血,人生第一次知道鸡血也是可以拿来烧烤的,鸡血经长时间高温烤制,变得很老,口感不佳。其他肉类味道也是酸甜酸甜味

丁丁餐厅•食材加工

早上九点去到菜市场抢海鲜,为什么用抢呢,因为每天的海鲜都是渔民打捞现卖,所以品种很随机,数量也有限,稍一犹豫,美味就被他人抢先买走了。我们买了石斑鱼,小螃蟹,鲍鱼,还有不知名的小鱼,一些蔬菜。
        丁丁餐厅,位置偏僻,老板福建人,几个菲佣,本身是餐厅,可以点餐,也可以加工食材,加工费1500p。菜做的讲究,味道也不错,清蒸石斑鲜嫩,炒蟹香辣,煎鱼脆香。有一种偏紫色的豆角炒着很好吃。我们自带食材外还点了一些餐厅自己的菜肴,有一道海螺,吃法有趣,辣味。老板一看到我们买的鲍鱼就急了,说这个我们不做,再三逼问下,他才说出实情,他们餐厅做不好,实验了很多次都做不好,所以不做,他还说,那里的人都不吃鲍鱼,都拿去喂猪的。市场上确实只有一家卖,但是说拿去喂猪总觉着还是有点夸张,因为科伦的猪肉都是从外地运过来的,价格小贵。最后我们把鲍鱼放生了!

Restro pizza .披萨味道好,牛肉沙拉让人根本停不下来,它家斜对面有一家卖炸土豆条的小店,土豆条很好吃,约8块人民币一小份。

庆隆海鲜餐厅

位置也是比较偏,但是tutu都能带你去,老板台湾人,我们去的时候老板出海逍遥去了,就剩两菲佣在家。九点多就已经买好菜到餐厅门口,店门紧闭,敲半天终于有人应声,我们说加工食材,两菲佣犹豫半天,貌似主人不在还做不了主的感觉。我们解释半天,说先交付食材,中午才来吃饭,菲佣一通电话给老板后方才接过食材。嘱咐小二各个菜怎么烹饪,让其清蒸的等我们中午到的时候再做,结果中午到餐厅所有东西都没上锅呢。加工费也是1500p

庆隆餐厅.食材加工

这天,我们买了红星石斑,大螃蟹,和不知名的小鱼,当天的做工和味道没有丁丁餐厅家好。除了我,大伙都不怎么稀饭清蒸的螃蟹,我反而觉得沾着小米椒加姜丝加酱油的味道很鲜美。也点了一些餐厅菜单上的餐食,只能说还行,食物和图片有差距,指着图片点的腊肠,并指明要辣味的,最后端上来的却是辣椒炒火腿肠~

庆隆餐厅.红星石斑

4.关于住

此次入住了两家酒店
1.Diving castle travelers inn
2.Bluewave hotel
        重点推荐Bluewave,本来只预订了2晚,到店后决定剩下的日子都住那儿了。这是一家韩国人开的小型酒店,安静,白色基调,院坝一个泳池,房间里面的电视柜、床,餐厅的桌椅凳子都是水泥修筑。一楼的房间推开落地窗就可直接跳入泳池。再来说说他家的服务,每天早上都能听到洗刷水泥地的声音,无时无刻只要服务人员看到你都会微笑打招呼。初入住时,服务人员会端上凉爽的橙汁送至房间。她们服务很主动,会关切你偶尔忽略掉的东西,第一天跳岛出发时,忘了前台告知有提供出海用的毛巾,第一天跳岛出发走到门口,前台主动询问是否需要,顿时备感温馨。需至前台点第二天的早餐,餐厅在3楼,能远眺小镇,早餐有西式,中式,还有韩国泡面和泡菜,可选项有限,但是分量足,味道还不错
         Diving只住了一晚,房间很小,厕所很迷你,洗澡都感觉转不过身子

Bluewave hotel

Bluewave hotel早餐

Bluewave hotel早餐,泡面加泡菜

5.关于玩

此次总共在科伦呆了4个整天加两个半天,因为是中午抵达中午离开,所以是两个半天。

第1天、中午抵达,吃完午餐逛了一下码头,晚上大家聚餐预订第二天行程。
第2天、跳岛:吕宋沉船,珊瑚花园,派斯岛。
第3天、跳岛+温泉:凯央根湖,CYC岛,还有三个记不住名的地方,因为印象不深刻
第4天、上午买菜去丁丁餐厅,下午睡大觉。连续两天跳岛还是很耗体力的,其实也是对跳岛游有点乏味了。本来计划去看长颈鹿的,但是这天没有代理发船去那,只好放弃。
第5天、早上买菜去庆隆海鲜餐厅,上午射击(射击是找的小镇shuttle bus 站旁边的代理店,老板娘英语说的好,没啥口音),下午小镇深度游,傍晚十字架山看日落。很喜欢闲逛市场,看着当地的人为生活而忙碌
第6天、上午抓紧时间再走一下科伦小镇的街道,11a m离开科伦

科伦跳岛游大致下面图片的ABCDEF几条路线,酒店,餐厅,街上代理店都可以预订,当然,不同代理店线路安排会有些许不同,但大部分行程是一样的。时间紧迫的可以找有浓缩所有精华点线路的代理参加。
  ***  ***  ***  ***  ***  ***  ***  ***  ***  ***
        第1天跳岛:吕宋沉船,珊瑚花园,派斯岛。是条经典路线,沉船和珊瑚花园两者间距离很近,大约十分钟船程。因为是浮潜所以只看到一艘沉船的屁股,但是十分的漂亮,沉船上长满了摇曳的珊瑚。
珊瑚花园真的太值得一去了,即便乌黑黑的云层挡住了太阳光线也不能抵挡其魅力,一大片的色彩斑斓,一大片的兴兴向荣,还有各式的鱼儿游戏其中,简直是珊瑚天堂,甩它薄荷巴里卡萨岛珊瑚丛几条街,薄荷玩时已经认为巴里卡萨的无与伦比了。
         其实我是旱鸭子,刚下水的时候呼天喊地,心跳的那个快,终于鼓足勇气把脸贴在水面往下张望,这一发不可收拾,完全不想浮出换气了,船长小黑带着我四处游串,舍不得闭眼,舍不得呼吸,好想脑袋的前后左右都长满眼睛啊,还看到好多小丑鱼。
        小黑船长只带面镜,不用呼吸器,穿上自制脚蹼,活生生一条美男鱼,时不时一跃深潜入水底捡垃圾👍,他还潜入搔手弄资的珊瑚丛近距离拍摄觅食的小鱼。
         第2天跳岛:凯央根湖,CYC岛,还有三个记不住名的地方。凯央根湖据说是菲律宾的国湖,可能是明信片看多了,面对真实场景已觉麻木,在连接着海水的湖里穿着救生衣学一下游泳还是不错的😄。CYC岛是个很小的无人岛,有点点沙滩,附近的海域可以浮潜,我们潜的那天,水流有点急,吓得宝宝我直呼help,挣扎着急切想逃回船上,幸的小黑搭救,完好无损的滑到沙滩上。
        深潜,barracuda lake(巴尔拉库达湖)感受水下温度的变化,听去往体验的小伙伴说,刚下水你会冷的打颤,然而越是往下潜,水温会逐渐升高到有四十度,热的人想脱衣。想想还是挺不错的体验。skeleton wreck是沉船观赏点。布桑加岛周围的水域至少有10艘沉没的日本战舰和商船,从科伦镇乘船到大多数沉船地至少需要45分钟到2小时。沉船深浅不一。潜店有专门的沉船潜水项目,没有考证的也可以体验潜,价格比有证的贵点,好像3000多P。有去潜店稍微了解些体验潜流程,首先会拉去渐变深的斜坡处练习两三次,如果适应的好,接着就去深度大概10米深的海域潜,心里、身体各方面都能正常适应的话,最后拉去18米深的海域看沉船或珊瑚。体验潜好像只能到这个深度了。

跳岛第一天,终于拨开云雾见到一抹蓝了。

码头,公司不同,码头不同,预定好行程后,会有司机在出行日的早上到达入住酒店免费接送至码头

美人鱼餐厅,就在我们乘船的码头尽头,从头到尾都没有涉足,虽然国人圈子貌似传的沸沸扬扬

船长小黑说,这里有一个山,山上风景很好,我带你们去,然后他就光着脚丫冲锋陷阵了,一路的碎石子呀!其实就是个小山坡,坡顶有个亭子和几平米水泥地,灌树丛遮住了视野,风景也没有很好嘛

一路上小黑哥都在烹饪我们的午餐,派斯岛是第一天线路的最后一个点,也是吃午饭的地方,场地还比较干净,还有一个干净的厕所

烤鱼+烤鸡,烤鱼没有酱汁无法下咽,烤鸡味道还可以,称不上美味。
可以自己提前去市场买菜,带到船上让小黑哥帮忙煮。结束跳岛后才知晓

辣炒螃蟹,很合我的口味

水底贝壳化石

逗趣的美女

虽然和沙子颜色一个样,但还是被我火眼晶晶发现了,活的,还装死

船上厨房

烤猪肉

第二天的跳岛行程是在lobster king餐厅订的,当时代理商说午餐足够9人吃,包含猪肉,鸡肉,鱼,蔬菜,芒果,饮料。结果端上桌的是小份炒螃蟹,第一天7个人吃的一半,小份凉拌,小份炒豆角,香蕉,矿泉水,整个人都傻眼了,一度怀疑自己昨晚是听错了,还是英语水平极速下降了,脸都要红了,前晚信誓旦旦的给大家翻译,传递信息,居然这个模样。而且凳子完全没法坐,爬满了咬人的蚂蚁,苍蝇一看到吃的就哄上来,蚊子咬的大家满身包,大家赶紧随便糊一口跑开了。差到史无前例的的午餐体验。后来大家分析,船可能是经过几次手倒卖租来的,到最后一层已经不管你什么服务要求了。

终于有一日晴天看日落了

十字架山远眺整个科伦小镇

马基尼特温泉•门口,温泉距离小镇有半个小时tutu路程,路况很糟糕,雨水把道路冲刷成深一块浅一块的沟壑,整个行程很是颠簸。尽量黄昏前搞定返回。400p一个tutu往返,等一个小时,超时另加钱

天然温泉,硫磺味不重,池底石头长满青苔

射击•真枪实弹,2500P有50发子弹,四种弹型可供选择

这是一把我们去的前一晚新到的枪,教练花了半个多时间调试。这个枪一旦瞄准了,再远都能击中,所以他们几个射击几发后就觉得没有挑战性了,把剩下的换成手枪射击

射击前,教练会花很长时间讲诉操作规则,教授射击技巧,演示练习

陆续到的全是中国人,国内枪支管控,只能国外体验一把

真正开场,手枪射击时需要带上防护眼镜和耳机,旁观者也需要,因为手枪子弹容易乱飞,枪声大

三发子弹,两发中同一目标

6.关于市井生活

科伦镇的街道类似我们的乡道,窄,不是很平坦的水泥路,正在修建中的建筑材料还会占用部分道路。镇子主要交通工具是三个轮子的tutu车,满镇子多如蚂蚁,各式涂鸦,每辆车侧身都喷有不同的数字编号,有的还在车上装上音响,看似小巧的三轮车却能神奇般的塞进7、8个人。tutu也有自己的交通规则,分单行道,红绿灯。在一所学校附近的丁字路口,偶尔会有交警功能的人,穿着便服,吹着口哨,用略显滑稽的手势指挥交通,来路的tutu会立即停止行进,熄火时有种要往前倾倒的感觉,一辆两辆三辆……放行时,tutu司机立即启动马达,箭般往前奔去,接着一连串突突突突……响彻耳畔,很是热闹,无论去到镇子的哪个地方,车费都是10p
        码头边有一大片空地,翻着红色的泥土,零星的野草长的茂盛。空地应该曾是垃圾填埋场,从十字架山俯视,像是海水被填起了一块平地。这里是长途汽车站,市场的简易帐篷也搭建在此

简易棚子下的菜市场。一条主道卖干货,海鲜,猪肉,鸡肉等肉内食品,水泥地面很干净。该道旁边是零售商铺,破旧,挨着有两三个巷道,坑坑洼洼的泥地,下雨天有点下不了脚,铺子外面撑着折篷,有的半掉下一块布料也没人管,显得很凌乱,阳光几乎照不进屋子里,特别昏暗。铺子有卖蔬菜的,有卖水果的,有卖杂货的……蔬菜水果价格并不便宜,外来的东西都贵。发现一个有趣的东西,很多卖蔬菜的铺子会把几种切碎的菜,有包心菜、胡萝卜,还有其他的一些,混装进一个小塑料袋,让袋子填满空气,打个结,鼓鼓的,和其他的蔬菜堆放着。不晓得怎么个吃法,饭店里面是有点到过蔬菜大杂烩,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乱七八糟的菜全放一起炒出一盘

卖海鲜,肉内食品的地方

这条石斑的嘴里掏出了一条小鱼

以前总是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酷暑难耐的东南亚,海鲜产品直接摆放在市场里卖,都不怕腐烂变臭吗?现在算是搞懂了一些,鱼民打捞捕鱼,会趁着鱼还活着的时候让它睡觉,就是速度用冰块冻住,到市场卖时再拿出来,一般这些鱼都会很快卖完,所以不担心变质。

杂货铺

不知道这叫什么水果,外形长的像桂圆,果肉和柚子一般,吃起来有柚子的味道,但是图片里的味道酸

红薯叶

豆角

火腿肠

椰肉

市场和车站边的空地

从海里挑水的小朋友,对我倆说“阿里哈塞哟”

码头

鲍鱼•放生

长途交通工具有两种,吉普尼和看似本该报废的大巴车。吉普尼:一种二战后被美国大兵遗弃的吉普,菲律宾人把车斗加长,并异想天开在上面涂鸦,然后开到街上去拉载客人。吉普尼涂鸦色彩缤纷,图案任性,天马行空。开放式门窗,无空调无电风扇,两长板凳座位,乘客面面相对入坐,拥挤难耐,但是价格低廉。科伦的tutu是短途交通工具,吉普尼主宰长途。马尼拉,宿务市,吉普尼则是常见的市内交通工具。4月在宿务和塔比拉兰一路全是搭乘吉普尼,坐的心花怒放,也感受到宿务及薄荷人的友好,几乎每坐一次吉普尼都会有人主动帮忙到站提醒。
         大巴车,车站有好几辆大巴车,整个外形看起来就像是快散架,但是当地人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还能满座,只能说他们的车检标准很低,极低。

市场与码头间的空地

Diving castle travelers inn旁边的阶梯,绿荫掩映,幽静曲长,还是蛮有意境的,所以假装文艺了一把😄,阶梯向下直通小镇主街道。

小镇主街道旁的教堂

去往十字架山路上,据说是基督教堂

体育馆前,卖冰激凌的小推车,10P一个,很多小朋友围着购买

下午闲逛,篮球场上正在举行小学生篮球比赛,观战了有半场,果然还是瘦子比较灵活

站台

菜市场看到的一幅照片,觉得很有趣

离开那天上午,拉着极不情愿的TQ宝宝去街上溜达,走到了海边摇摇欲坠的房子。不禁感叹,科伦是这么的美丽,而这儿的生活却是要付出无比的毅力才能活下去啊!
        粗细不一的木棍毫无章法且密密麻麻的插在淤泥腐烂,散发着恶臭的海水里,仅这些木棍支撑着上面的小房子,房屋墙面由规则不一的薄板拼接或是竹子编织而成,小屋与陆地由一块块残缺不齐的木板连接,经长时间雨水和海水洗刷,木板发黑。本想近距离看看屋子里面的样子,可是才走两步就被极度的恶臭打退了。而屋里传来小朋友唱K拉OK的声音。我拉着TQ的手,说:“我们太幸福了!”,他一声长叹:“是啊!”

以下水底的照片由同行伙伴提供。真的是出发前忙晕了,跳岛的时候才发现一直说要租的相机没有搞,眼睛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超高清晰镜头,嗯,美美的样子都记脑子里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8 20:25

辣的那盘龙虾小的花了几多钱多少只呀

2016-10-19 00:57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19 00:57:33 的回复:

辣的那盘龙虾小的花了几多钱多少只呀

回复chen:辣的有5只,单独的价钱还真不确定,我们一共点了10只,8只小的,2只中号的,有一张图中女子拎着的虾就是中号大。一共大约3200p,折合人民币四五百。太大个的,下不了口,有成精的感觉,估计肉也会老到咬不动

2016-10-19 09:49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10-18 20:25:53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jiamengyunxql:会有时间出发的😊

2016-10-19 09:50

引用 taozijie 发表于 2016-10-19 09:49:56 的回复:

回复taozijie:哈哈哈哈 那就是八小两中四五百 够吃了 哈哈哈哈 那还蛮便宜 值得试试?

2016-10-19 09:57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19 09:57:22 的回复:

回复chen:我们都一度怀疑他们是算错价了😄,辣味的可以尝尝

2016-10-19 10:54

游记巴士

2016-10-19 22:35

引用 步哥 发表于 2016-10-19 22:35:09 的回复:

回复步哥:哈哈,得您称赞,自信倍增,我要再接再厉啦

2016-10-20 08:1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09:52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10-24 09:52:00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谢谢你,自信恢复!以前都是看前辈们的游记,第一次写,因为阅读量不高,一度以为是自己写的不好

2016-10-24 10:58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20 17:01

你们出行是几月?我只看到个5号,不会是2016年5月5日吧

2017-04-19 23:41

引用 wood75 发表于 2017-04-19 23:41:23 的回复:

回复wood75:十月,国庆长假

2017-04-19 23:51

那还好,我这次是4月底去科隆,要呆10几天,应该天气不会太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