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繁华看尽,纯真才是你最美的模样

mayo蔚 (东城区) LV.18
2016-10-18 00:09 191/4

概述

今年十一去了斯里兰卡,简单说,风景不错,人尤其好~~~ 但是没有特别特别突出的地方(可能跟我去过的地方比较多有关,就对斯里兰卡要求太严格了 >.<)。好像斯里兰卡有的,别的地方都有,而且更突出,只是不在一起。不过这里的人真的非常nice,尤其是去之前认识的导游Maxx,也是马蜂窝别人推荐的。有问题欢迎加我的微信公众号,蛋黄酱在这儿,随时问我~

准备
除了通常的衣服,还带了好多蚊子药和防晒霜。
1. 事实证明蚊子药需要的地方并不多,也没那么多蚊子。防晒是非常需要的。
2. 当时差的天气预报还说有雨,扛了一路的雨衣也没下雨(不过我宁可不下雨)。
3. 天天暴走的节奏,鞋子一定要舒服。
4. 即使是4星、5星的酒店也没有牙刷,没有护发素,小酒店就更不用说了。所以一定要自己带全了。
5. 我就有个佳能70D和75mm的镜头,基本够用(本来我也不是专业的...)。如果要去拍动物,还是建议带个长焦拍
6. 借了一套纱丽,别人去的时候买的,非常漂亮。到那里穿着,走到哪儿都有人夸你(大明星的感觉~)

机票
我为了省时间订的北京-科伦坡,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直飞的机票。一个人4400人民币,10月4日凌晨—10月10日中午。提前一个月订的票,这个价格我觉得还可以啦。不够淡季,又定的早的话,我看有2400多一个人的机票。

酒店
我是十年前开始用booking,对它情有独钟。觉得还是比较靠谱儿的。而且工作忙,也没空比来比去的。总的来说,斯里兰卡的酒店还是很便宜的,但是会收很多各种各样的税,高的时候多到30%几,做好心理准备。后面会有详细的价格。

我朋友是说带500美金现金加储蓄卡,结果我带的信用卡。很多地方不能用,最后跟导游用微信转账(万能的Maxx,后面有介绍),换了1000人民币的卢比,大概就是1:20的汇率(对人民币)。但是还是紧巴巴的,都没敢敞开吃。。。

当地换钱
离开时,就进门会看一下护照,不看机票。但是离港这边汇率明显高,所有要还钱的可以下飞机时候推着行李假装要离开,到这里换钱。汇率比到港那里值多了。我隐约记得好像是离港是1:22,到岗好像是1:20.几,还是20来着。路途中用人民币换钱,太费劲了,都找不到,而且汇率也不好。还是带美金比较靠谱儿。

行程
去之前看了一下斯里兰卡的各种攻略和书,本身是个俗人。。。对佛教那些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加之时间有限(就去了6天半),就主要选择了自然景观为主的行程,具体如下(后面每天有具体每个地点花费的时间):
Day 1:尼甘布渔市 + 狮子岩 +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Day 2:皇家植物园 + Bluefield 茶园 + Mackwoods茶园 + 努沃勒埃利耶(格雷戈里湖&粉红邮局)
Day 3: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 高山火车 + Tissa湖 + 宿湖边小屋
Day 4:雅拉国家公园 + 米瑞莎 + 海边酒店
Day 5:冲浪 + 加勒小镇 + Hikkaduwa住宿
Day 6:海滨火车(后面会细说为啥不推荐....)+ 科伦坡(买纪念品&独立广场)+Galeface酒店
Day 7:去机场(路上买了点儿吃的和两个泥瓦罐)

在这里还要强烈推荐一下蚂蜂窝上小伙伴介绍的导游,Maxx。真的是超级好,超级耐心。我在斯里兰卡是偶现金不够,没带储蓄卡,只带了信用卡。几度现金危机都是靠Maxx帮忙度过的(微信转账给他,他提现的)。而且前期咨询,后面写游记有问题求助,他都特别特别耐心。
Maxx的微信,欢迎询问哦,rukshanmaxx

Day 1:尼甘布渔市+狮子岩

我们的飞机是一早到的科伦坡,换了衣服就直奔尼甘布渔市。路程也就是半个多小时,在渔市转了15分钟。没有看到别人拍的沙滩上晒鱼干的地方。腥味特别大,到处都是苍蝇和乌鸦。这里居然有卖鳐鱼的,感觉还挺稀奇~还有好多特别大的鱼!

当天的早饭,也是到si'li'la

去狮子岩的路上,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做木雕的地方(我要求的)。还就在那里看上一个小茶几,300多美金(40直径,圆的,有一些雕花),因为觉得刚刚到。结果之后真的就没看到合适的

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

路上吃了个自助餐,800一人,还是比较便宜的,给大家参考吧。

狮子岩的票是能付现金,30美金或者4350卢比。有好多导游说7000卢比带你在外围转一圈,加讲解什么的。我怕被忽悠就没去。后来碰见别的中国游客,说他们的导游带他们去对面的山看狮子岩的落日,超级美。可惜我们导游腿脚不好,都不怎么下车。

这里的乌龟感觉像甲鱼,壳儿是软的,脖子特长

这个通道上去就是壁画。我超级恐高,都不敢往下看。

现在都不让拍照了,我们刚好赶上旁边没人,就塞了小费给工作人员。没用闪光灯,快速拍了几张。但是他们查的还挺严的,后来下去还有人问呢

就这么一点点,估计也就十几米

旁边就是“镜墙”,我去之书里读过,到了那里还有牌子写着“不要摸镜墙”。这里曾经有很多题壁诗,但是现在完全看不出来。

这里到处都说要安静。据说又一次有人太多太吵,结果引来很多蜜蜂还是什么虫子(偷听的质量不高),结果一个多小时才san'qu

标志性的狮子爪儿

很重要的一张,还照虚了。。。

我老妈在山顶~曾经的辉煌如今也不过是废墟一片。

again,我非常恐高,站在那里一直抖,而且还担心鞋会掉下去

书上说这里原理啊有200多出bi'hua

牛车村庄游。问了一下dao

Day 1 :遗产酒店

酒店就是Booking订的,去之前3周定的。双人床,一晚上130美金,后来收了15%左右的各种税。五星级酒店,又环境不错,还算挺便宜了。美中不足就是房间楼层比较低,看不到什么好风景。不过反正也没怎么在屋里待着,平衡啦~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在锡吉里亚,和著名的狮子岩只有半小时车程。进酒店之前,从大路拐进一条一车多宽小路。路两边都是茂密的树,一路上不时出现大象、猴子、野鸡出没的提示牌。这样开了10几分钟,吊足了酱酱的胃口。酒店地处丘陵高处,沿小路盘旋而上,终于豁然开朗,酒店里居然还有个湖!

池底就是原本上山的岩石

这家酒店依山而建,所有的房间都是对着外面的风景。而房间门打开就能看到原本山上的树木山石,名副其实的开门见"山”。

酒店阳台上会有猴子出没的提示贴纸。刚到就听见一个中国游客说,朋友阳台门没关,房间里的零食被 “入室抢劫者“ 扫荡而空。说的就是调皮又聪明的猴子了。

藤蔓缠绕,酒店已和山丘融为一体

Booking上酒店的照片,整个建筑长达一公里

清晨的湖边,和大象散步,何等惬意

Day 2:皇家植物园+茶园+努勒利亚

一早从锡吉里亚出发,开了两个半小时吧,路过康提,都没下去,司机说没时间。。。不过本来也没有要去了。去过很多寺庙、教堂,但是因为对背景知识知之甚少,所以不过是看个热闹。所以就略过了佛牙寺。多说一句,就是佛牙寺放的舍利,还有一颗本是在一起的,就在北京八大处的二处。这么说起来好像和佛牙寺还有那么点儿关联。

到了植物园,门票是1500卢比一个人。花花草草真的很多,不过主要是树。我之前功课也没做好,到了工作人员一问我说是中国人,就说这里有周总理栽的树。但我也没啥心情去看。这里主要就是看树,各种参天大树。感觉比较有灵气。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放慢脚步,在这里好好走走看看。

特别喜欢这颗巨大的三角梅,下面还有个白椅子。感觉两个人约会就应该在这种地方见面,画面感十足。

Bluefield在去Mackwoods的路上,导游说这里是斯里兰卡最大的茶园,东西还便宜。导游就在这里买了一些茶叶,还有免费的红茶可以品尝。后来到了Mackwoods比了一下,这里确实便宜,一样的克重或者小盒子,差一倍不知道价钱吧。但是茶叶好不好我就不懂了,毕竟是外行。

整个行程这里是最接近茶园的地方,特意拍了几张照片

这个地方叫Restaurant two,翻译过来就是二餐馆,哈哈。不过挺好吃的,还不贵,我记得好像是2000多点卢比,100块人民币吧。我们要了个海鲜炒饭和咖喱鸡。在斯里兰卡的几天,只有要机会,我就会吃咖喱。真的很爱吃。

到达格雷戈里湖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湖并没有之前看照片那么美,而且非常小,两个人加车和司机,好像是800块卢比,但还是觉得有点儿小亏。不过都到了不去,更会后悔吧。

又被人拖着拍照~

传说中的粉红色邮局,其实就是个红色的邮局,不过照片出来果然有点粉色。

Day 2:英式别墅酒店

酒店叫The Firs,冷杉乡村民宿。虽说是五星级,但是除了房子还可以,其他都一般。只有五间房间,非常英式的小房子,木质的地板楼梯各种家具。但是明显很旧,而且还冷,还没有被子。使我们几个酒店,我觉得最不值的一个。差不多155美金,1000多人民币。不过好在司机可以免费留宿。

照片是Booking上的,我们早出晚归的,没有拍到白天的照片。

中看不中用的帷帐

Day 3:霍顿平原+高山火车

一早起床就直奔霍顿平原国家公园。路上赶上日出,还挺美。上山的路非常曲折。

进入公园时候要买票,我们的导游也不管我们。我这里现金都不够了,只收现金卢比,美金都不行。两个人加导游加车是6000卢比。人越多越便宜,3个人好像就是7000还是8000来着。当时还跟一个北京的姐姐借了2000卢比,约100块人民币。我那会儿连手机都没拿,留了我的微信和手机号,结果到现在那姐姐都没联系我,也不知道啥情况。
下面拍照的地方是门口,买票可还要进去开个十几分钟。然后才步行。记得进门时候不能带塑料制品,要存的。矿泉水瓶子可以带,但是标签会让你摘了。为了防止乱丢垃圾。
就进门的时候看到几只鹿,导游还说里面有更多,进去以后根本没看到。所以进门时候想照相要抓紧。进去以后真的是暴走两个小时。说实话,风景一般,什么世界尽头、小世界尽头,我爸看我照片说跟北京郊区没啥区别。。。瀑布也就是一点点而已,没啥可看的。而且土特别大,鞋子超级脏。不过没什么蚊子,但是非常晒。不过我平时在北京也没时间“远足”,当放松啦,走走路还不错~
还看到有导游带着中国游客抓起来小蜥蜴拍照。求大家不要这样伤害、打扰野生动物,非常不好。

这个鹿离得特别近,导游把我的窗户打开时候我还紧张了一下下。他就离我不到一米,转了头要走。我说了句hello,他就转头回来看着我,好神奇,然后一会儿就走了

下午坐火车到Ella,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还是有不少空位子的。

赶上去庙里算是捐赠吧。导游说民众差不多一个月一次,看地方,会去庙里捐钱。

我订酒店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就在这个Tissa湖旁边。它就这么低调的出现在我面前,很平静,非常美。但就这么一块儿。。。

Day 3 酒店:湖边小屋

酒店叫Lake View Cottage,湖景小屋别墅,2星,但是评价非常高,还有各种推荐。一晚上才不到300块人民币。第一天到和第二天出去回来的时候,都给准备了果汁+冰淇淋球,非常nice。还可以在这里订吉普车,6人的车6000卢比,可以我们只有两个人,也没找到搭伙的。

Day 4: Yala国家公园+米瑞莎

一大早就行了,订的4:30的车去Yala。6个人的吉普,我们两个人6000卢比,人多就能便宜很多。之前导游还忽悠我们,带我们去了个地方,说只有这里能定吉普车,7000卢比。就一个人过来。这也是我对这个导游不满意的地方,我这么信任他,他居然骗我。我宁可你实话实说,我多给点小费。酒店如果刚好有人的话,还可以凑一个车,可惜我们没碰上。
车开很快,我一度担心自己掉出去。从酒店Yala门口还开了40分钟。到公园时候5点多,我们是第二个车。在门口等的天亮。
公园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我们选的是到中午12点的半日游,还有到下午两点的,好像是多2000卢比,但是估计也看不到什么更多的动物了。野生动物都是早晚出没的。看到的动物包括,锡兰豹、大象、水牛、野猪、猕猴、长尾叶猴、斑鹿、鼠鹿、鳄鱼、好多种鸟,孔雀啊翠鸟什么的。还隐约看到了一直印度褐獴。后面都有照片。

后面这张是我在书上拍的,前面是在动物园拍的。

都离开公园了,还在可惜没有看到大象,就在远处看到了!好温顺,我还喂了香蕉,摸了它的大鼻子~

酒店前面的草地上还看到了大蜥蜴

斯里兰卡的水牛酸奶,特别酸。不过很便宜。

特别美的梅花鹿

路上不知道开了多久,特别困,就睡着了。被我妈叫醒后看到的就已经是下面的画面了。超级美~天蓝海蓝的,超赞!
但是这个饭店,强烈不推荐,上菜极慢。点了两个菜,一个小时上了一个,另一个沙拉让我最后给退了。味道也一般般。特意拍了名字,叫Emaliya Rock View,劝大家小心点儿。好在风景好,下午也没什么日程,就当看风景了~

Day 4:灯笼精品酒店

这个叫Lantern Boutique Hotel,彩灯精品酒店。虽然是4星,但是非常舒服,有四个一样的酒店,每个只有五间房间,非常大,都面朝大海,后面有照片。一个house里,我看到就个位数的客人,但是又十几位工作人员,住的非常惬意。离海边非常非常近,出了酒店围栏就是沙滩,酒店里面还有游泳池。就是离海太近,涛声很响,都睡不着,哈哈

Day 5 冲浪+加勒小镇

第五天一早就跑到一个叫Weligama的海边学冲浪。导游直接领过来的。可以看出一个海滩狠毒欧冲浪学校,确实是冲浪的地方。找了个教练,2个小时6500卢布,算是325人民币吧,和之前去巴厘岛差不多。不过那个明显像”文明社会“哈哈。而且我严重怀疑导游小哥和他们说好了(鉴于之前找吉普的经验)。但我也没有别的办法,谁教我去之前没查到呢。还跟那里要了名片,想问问价格,记过人家没回我邮件。
后来到Hikkaduwa海边,网上查的冲浪的地方,去了发现确实有,但是海好像没我去的这个Weligama好,不过价格便宜到不敢相信!一个小时才2000一个人。也可能因为不是旺季(旺季是11月底到次年2月)。Anyway吧,我还是玩儿的很开心的。教练还跟导游小哥表扬我,说大部分中国女孩儿说要冲浪,玩一会儿就不玩儿了,拍累拍晒什么的,但我还在一次次试。因为喜欢啊~~~(小教练倒是老缩短时间)
真的挺有意思的,而且不危险。浪来的时候,很稳当,站好了就不太会摔。关键就是站起来的过程有点不太好把握平衡。

我去的那个冲浪的店,给大家参考吧。

特别便宜的冲浪店,推荐一下。

zai'd'y

各种摔。。。

下去去了加勒小镇,不用钱的,不过很晒。一般好玩儿吧,看看小店走走什么的。
吃了顿午饭,在一个叫Amangalla的酒店。酒店很美,饭还行,不便宜,一个汤一个三明治2850卢比。但是环境不错,而且能用信用卡~

Day 5酒店:海边小民宿

这天住的是 Hotel Apollo,阿波罗酒店,自称3星,但是我觉得吧,最多2星。条件很一般,不过餐厅迈出去就是海。定的时候是12美金,我清楚地记得刷卡时候要刷30美金,想想收了多少税吧。最后还没刷卡成功,付的现金。这里有个大超市,我们买了好多茶叶,非常便宜,强烈推荐,机场的价格是两倍多!而且超市能刷卡,憋屈了一路,终于能敞开shopping了。
第二天早上还逮到一只椰子蟹,希望它健康长大,不要被坏人吃掉。

光鲜亮丽的背后,我就这样默默写着我的微信公众号,蛋黄酱在这儿,求关注~~~

Day 6 坐火车+科伦坡

最后一天挺浪费的,上午坐火车到科伦坡,下午去逛了几个店买买东西,记过啥都没买到。。。
海边火车真心不推荐,没啥意思。和海边分虽然比较近,但是景色并没有特别美。可能我坐过火车比较多,但是法国南部的火车,山坡旁边就是海超级美。还有去威尼斯的火车,差不多十年前去的,但是隐约记得火车也是在海上开,比这个美多了。
所以如果要选择的话,可以做高山火车,有茶园看,还是比较美。
但是海滨火车对我的最大意义,不过是和那些平民的房子擦肩而过,看看他们那么贫穷却过得那么开心,当时自我安慰吧。让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

到科伦坡唯一看到的“景点”,就是独立广场,很多柱子,很美的雕塑。

Day 6 酒店:科伦坡酒店

到酒店时候,刚好赶上日落。酒店叫Galle Face Hotel,加勒菲斯大酒店。四星级,非常大,条件还不错,就是有点旧。在booking订的时候是800快人民币,最后交钱的时候是1100,看看收了多少税吧。
它建于1864年,有着强烈的殖民时期风格。虽然只有四星,但是完全充满惊喜。酒店非常大,三个游泳池,两间餐厅,还意外发现了陈列室和图书馆。各种木雕、展示品让在酒店里穿梭都变成了探索之旅。

Day 7 返程回家

最后一天上午逛了个超市就去机场了。离开时,就进门会看一下护照,不看机票。但是离港这边汇率明显高,所有要还钱的可以下飞机时候推着行李假装要离开,到这里换钱。前面也说过了。
买东西,外面的超市真的是很便宜。我买的大象铁罐茶叶,在超市780卢布,机场要两千多。

最后,有问题欢迎去我的微信公众号,蛋黄酱在这儿。主要是关于旅游的,也有很多旅游延伸的小故事~欢迎关注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8 12:52

引用 wulalaa 发表于 2016-10-18 12:52:11 的回复:

回复wulalaa:哎,还没空写呢。会陆续补全的~

2016-10-18 23:4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4 10:51

引用 whatever 发表于 2016-10-24 10:51:16 的回复:

回复whatever:没有,没时间写字。。。先把照片传传。可以去我微信公众号(蛋黄酱在这儿)看看精华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