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孤身4天结束ABC 不要顶着黑发却已不再少年 放荡不羁却还念念不忘从前

王大馗 (台州) LV.2
2016-10-18 00:17 539/5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 更不说是发到马蜂窝上. 但是四天走完 ABC的牛可以吹一辈子. 不说了看正片吧.
三月份就定好了9月25日上海飞加都的机票  我始终觉得  只有买了机票  才能算旅行真正的开始  才有动力去安排所有的情节和过程  当时是买的两张票往返 和一个有身份的妹子 但是后来她在78月份找了个男朋友  以至于我孤身一人做了闪闪发亮的💡💡💡
9月24日到了上海看了岳云鹏接地气的相声 感慨他的真实和对包袱的理解  感慨了鹤字辈老演员上台填岳云鹏的空  然后观众让他下去... 得意和失意  就像是自带光环的苹果7和请了吴亦凡代言的荣耀8  .

好了进入正片
DAY 1   台州-上海-香港-达卡-加都-泰米尔

机票是三月份买的  综合了价格 航空公司 时间  以及飞行时间  选择了下午一点上海加德满都  中转香港 经停达卡 抵达加都 总计时间11小时左右  这里特别推荐一下港龙  服务好 空姐空少气质佳 长得也好看 飞机也很稳 还有电影看音乐听  嗯 还有哈根达斯吃

抵达加都后  欢迎标志很显眼  但是加都机场破的...首都机场的墙面都是红砖外面加层漆 然后出关关口大概只有十个或十二个  空调出水是用水桶接的 出关柜面是木板隔的 门口的日光灯一半是坏的...机场最好的设备就是落地签的电子设备 其他都惨不忍睹 我是在国内就签了的  然后他们落地签  落地签出关要排队....  就等了半个小时左右  一起出行  就是互相关照...

出了关找很轻松的找到了接机的人  因为整个首都机场只有一个出口... 然后碰到了个人帮我们提箱子 本以为是同行的 后来才知道是要小费的 尼国被杀第一刀 5块人民币小费 然后就直奔酒店了 酒店在泰米尔everest 我出发前一直跟他们说不要订酒店 如果订的话也不用带上我  我是习惯熟读兵书的(攻略 游记) 泰米尔走两步就有一个酒店 而且面谈价格会比网约便宜 还可以砍价... 到了他们酒店看了一眼 200人民币的酒店在当地已经是四星标准了 而他们的酒店并没有很好  于是我选择了走  一个人接近凌晨走在泰米尔街上 挑了家1800卢比的酒店就托付了. 刚来也不知道可以砍价.... 这里放张泰山宾馆的图 图不错但是 泰山其实价格有点贵  一个人找青旅的话300卢比一个床位  跟不要钱似得

DAY 2  换汇 换酒店 办登山证 办电话卡 买口罩 猴庙 杜巴广场 梦想花园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换汇  换酒店  办电话卡 附近转了一圈 发现山东宾馆就在一条街的距离 因为之前有加群 所以对汇率很了解 山东宾馆是我问的第一家 汇率开了16.65 我立马就换了 后来转了一大圈 发现这里汇率果然是最高的。 凤凰16.1 。 但是支付宝没有短信认证的话一天最多只能转2000人民币. 然后顺便我也就搬到了山东宾馆  一来老板是中国人 有安全感 二来 我觉得老板娘特别好 热情 真诚 .

说说电话卡和登山证  电话卡在凤凰宾馆办的  1300卢比30天2个G 外加五块钱话费 打国内5毛钱一分钟。 因为没有二寸照(我只带了两张登山用) 就在凤凰宾馆现拍现打 500卢比 8张  办电话卡要两张 后来发现幸好花钱拍了  办登山证要四张二寸照  所以还是很幸运的  要不然又要找地方拍照  然后是登山证 情侣委托酒店代办了 而我没有背夫或向导就只能自己办(他们酒店老板说的 无法核实)  泰米尔打车到tourist center 就在杜巴广场旁边 然后填写两张表 然后等等等 其实很多地方不会填 都是请教隔壁的老法 老美  两个很好 逐一教我填写 不说了 附表  对了 这两张纸4000卢比 收好备用!

猴庙.
我们打车到的猴庙山顶 下车点就在售票处 然后保安一直盯着我们 让我们买票 门口看了几分钟 发现其他人都是不用买票的 后面绕了下 还是被保安拦下了 算了  买吧 200卢比  建议你们快到山顶就下车 ... 然后基本上就能逃票进去了....猴庙山顶俯瞰加都 破烂程度尽收眼底.... 猴庙离泰米尔很近...可步行  打车200  我们是打车过去走回来...

下午  杜巴广场 活女神庙 garden of dreams

杜巴广场 .... 我们是从侧面进去 顺利逃票 .... 具体怎么描述... 反正低调点  不要被看上...也有运气成分... 门票好像1000卢比 活女神基本上一个小时露头一次  露头时间约一分钟  女神爸爸为了保护孩子全面禁止拍照  所以 大家只能自行YY了   杜巴 震后也没啥了 反正就这样了

逛完杜巴回到garden of dreams 在泰米尔 传说中加德满都唯一的一片净土  确实不错  适合休闲  躺着看看书  闭目养神  发发呆  喝喝茶  看看天空  听听音乐  聊聊天  谈谈恋爱 .... 不说了  再说就有点可惜了

好了 分享吃的时间  餐馆都是猫头鹰Trevel advisor上找的  第一站中饭是OR2K素食餐厅 晚饭rosemary 迷迭香的名字 和top3的排名 反正rosemary所有人都说好吃 第二天早饭也是rosemary 最后回加都吃的最后一顿还是rosemary 也不贵 晚餐人均60吧 ....特别推荐999卢比的鱼排.....

DAY 3

早起赶到博物馆 结果博物馆周二不开门
于是行程变成了Buddha佛塔  又赶上出租车罢工... 花了1000卢比打车到Buddha佛塔 然后发现正在震后维护  午饭坐在西班牙餐厅的顶楼  正对大佛塔  突然就觉得人生太遗憾了 这么美的风景都无法观赏  .... 放两张对比图吧  你们就懂我了  当然人生就是由遗憾构成的 比如说错过的人 还有比如生死别离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圆

大佛塔一圈还是挺小资的 ...
就简单的吃了顿饭 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然后步行去的烧尸庙  2.5公里吧好像 走了有半个小时 ... 烧尸庙的逃票方法比较复杂 正门进去都会有检票的拦 然后。一直沿着湖往下游走..看到一堆木头的地方往里走... 然后过了桥就可以进去了... 方法如下图...我是花了500卢比让当地人从这条路带进去的....门票1000卢比...

烧尸庙....就是一段生命以尼国露天火葬而挂上句号  上图的木头就是烧尸的原材料  摆在沿河的台面  然后一把火 死是所有人最后的形态 所以要更精彩的活吧...话题太重  让我这个不认真的人 ....  反正鸽子还在飞翔 人生继续徜徉.....

晚饭吃了top2的牛排  然后加都的夜生活实在不敢去...也不想去... 就到情侣的酒店对饮香港顺路买的威士忌... 喝到十一点走15--20分钟回我的酒店  路上没什么人  有点方  但是尼国还是相对安全

DAY 4  加德满都--奇特旺

加都的扬尘实在是.... 一定一定一定要戴口罩 不然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好  然后我们是早上7点坐巴士去的奇特旺 报了个三天两夜自由行得团  全包人民币680(项目都差不多主要是酒店不同价格不同) 我酒店订的是parkland 到了那边会有酒店专车来接 ... 反正在路上花了一天 七八个小时吧 两点半到的 传说中的尼国国家一级高速公路 能把人的肠子颠打结.... 总算还是安全到了  然后下午是去徒步 看大象 顺路看到了野猪 孔雀 再是看日落 ...然后回酒店装逼

DAY 5  独木舟 森林徒步 骑大象

我们的导游很好...年轻  会中文 会聊天 会开玩笑 会吓人 会拍照 会变相要小费(让我们给独木舟船夫和骑大象的向导小费)  所以一路下来还是很愉快 跟着这样的导游 才觉得快乐了  就像后面我会提到的别人家搞笑的背夫....坑爹的快乐...
说实话独木舟看到了太多的鳄鱼真的有点慌  就五米的距离.... 其实很不解为什么鳄鱼不攻击独木舟... 问向导  坑爹向导说 鳄鱼害怕你们Chinese people.....然后徒步... 我问他会不会碰到什么动物  他说会碰到老虎 没准还有熊.... 骑大象就这样吧  就运气比较好  遇到了犀牛

DAY 6  奇特旺--博卡拉  登山准备

又是六七个小时的车程 车破的要报警 但是司机的驾驶技术确实硬.... 七点半出发  下午两点半到博卡拉 酒店老板开着摩托车来接我
然后到酒店 800卢比一晚  说实话是还行 性价比很高... 到了博卡拉租了两根拐准备第二天去登山 回到酒店 两个刚从ABC回来的妹子说他们五天走完了ABC 我当时就震惊了 然后算了一下我走POON HILL的登山证可以走ABC 然后五天的话时间也够 讨教了一下经验....她们说她们都走得完我肯定可以... 于是临时决定一个人改道去正常七八天才能走完的ABC  花了3000卢比买了件大衣 然后问妹子拿了雨披  买了瓶水  就去睡了........
逛街路上看到个很漂亮的韩国妹子 忍不住拍了张背影 ....

DAY 7  进山了

早上六点半起床  老板送我到乘坐巴士站点 乘坐的方法就是 碰到巴士就问是不是到Nanyapu  因为打车要3000卢比  而巴士400卢比  很快就有车带走了我 说下我的装备... 两件短T 其中一件传身上 一条牛仔长裤 一条短裤穿身上 然后一件雨披 一瓶水 一件外套 两根拐 内裤两条 毛巾一条 牙刷一只 牙膏一只 山上问路 所有人都反问 带这么点东西就上ABC?  没办法  穷  请不起背夫...

坐车到Ghandruk
然后开始我的徒步.... 你会一个人 越过山川  踏过浅草  跨过溪流  穿过迷雾  爬过千层阶 走过独木桥 望尽秋水  看尽满天星和零碎的银河  喝尼国最贵的可乐 迷恋上她和它可爱的笑  然后遇见美好.
第一天徒步七小时到达Chonmrong  . 全程都是只有我一个人... 前后都没人的时候 觉得还是有点慌的 到了chonmrong的那一刻开始下大雨 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心好累

DAY  8   徒步第二天

五天行程理论上第一天是到Chonmrong  第二天是到Himalaya 第三天登顶  第四天到sinuwa  第五天回来  然而第二天在路上碰到了一个杭州独行姐  于是决定跟她走  一路上互相鼓励 互相督促  她说第二天chonmrong出发到MBC ....... 最终在入夜前到达了MBC .... 第二天徒步10.5小时..... 累的没有遗憾了

DAY 9  徒步第三天  登顶ABC
传说中的高原反应就是一夜无眠 凌晨四点半起床  为了赶日出  五点半登顶ABC  遗憾没有日出  却看到了双彩虹 逆光完整的鱼尾峰  雾气消散后80%的安娜普娜雪山... 喝罐三十块人民币的可乐 享受人生巅峰的错觉

山顶呆了两个小时就下山了  反正就是很美  虽然没有日出的日照金山也很满足
上山容易下山难  一场膝盖得考验
DAY 3 回chonmrong
四点半起床  四点半到  徒步12小时...
NEWBALANCE鞋扭了脚三次...
回到chonmrong和另外一组朋友一直聊着他们的背夫... 笑的要爆炸 笑的要报警 登顶两个小时不见背夫 然后下山接背夫... 下山让背夫先走 背夫说他也要拍照....给背夫买烟 他们说要抽中国烟.... 看客户喝酒他们也要喝...

DAY 10  徒步第四天  回程

八点起床 chonmrong回siwai 坐车回博卡拉  车票400卢比  另外说下山上住宿普遍200卢比  吃饭较贵  因为全是人工运输上去  一顿饭要1000卢比以上 洗澡100卢比 WiFi .100卢比 2800米以上没有wifi  或者说有但是信号很差 灌饮用水100卢比 我在山顶灌水170卢比 1000毫升  。每到一站所有点餐饮的售价都是统一定价的 不必担心被杀  但是越往上价格越高。。。然后特别提示 chonmrong 到sinuwa路上的小卖铺可乐只要80卢比。。。之前或之后的所有点都要280起步。。。所以 多喝点。。可乐是这个世界上  最好喝的饮料。。回博卡拉的车1小时左右一班  可以问站点的饭店咨询下一班车还要多久  车子要坐三五个小时 所以 合理安排时间吧  不然会饿死。。。下山的时候碰到好多孩子在路边向我要糖 其实之前看攻略说会有 然后我在上海买了一大包大白兔奶糖带过去 但是因为负重问题 就放在了酒店  孩子们  对不起
没有配图了  放几张照片吧。

出发前为了浪出新高度染了红毛  事实证明 还是有收益的  在我上山的时候  遇到了的人都记住了我  因为下山是原路返回  路上碰到所有人都对我万分敬仰  四天的ABC 一般人是真心做不到的. . . . 所以感谢姐姐 感谢姐姐的背夫 感谢牛逼的自己

DAY 11   世界和平塔 + 费瓦湖泛舟 + 博卡拉夜店
没有去滑翔  依然可以等风来  一来前面每天晒  滑翔又要晒  二来姐姐说滑翔会恶心想吐  三来身上带的钱也不够了 因为支付宝当时只转了5000的旅行预算  日均300+在尼国也算是豪华游了  四来同行情侣也不去  五来是想去和平塔看看 时间紧张  。 然后早上去了和平塔  打车来回1000卢比。游览时间半小时到一小时 。 看到日和平塔我想起了两个个段子  擦亮阿拉丁神灯 召唤真神能实现一个愿望 我说想要世界和平  神灯说太难了换一个  我说想要她的心 神灯说上一个愿望我再考虑考虑....还有一个段子就是我想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所谓的厉害 就是因为我的存在会让世界有一点点不一样 而我的世界 不过就是 你的心.

下午逛了会商店 买了几条羊绒围巾带给老妈老姐 然后临湖马杀鸡 然后费瓦湖泛舟 然后泡吧喝酒聊天  不得不说 博卡拉的小资和加都的破烂有鲜明的对比  相信你也会爱上博卡拉  你的乱世浮躁  我的岁月静好  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DAY 12 包车回加都

奢侈的包车回了加都  8点半出发  忘了几点到加都了  包车是朋友订的  人民币九百  一般当地600---700  超过650得都是被宰的 而我们.....不说了  都是泪....
这里建议大家去博卡拉的时候漂个流  漂流真的很好玩... 自己安营扎寨 加都到博卡拉漂流可以漂三天  也可以取其中一段漂
回加都吃了 fire and ice 的披萨  还行 然后就去买买宝石  买宝石的话我可以推荐几家店 或者上猫头鹰上找  然后买买金刚菩提  五瓣200卢比是底价 六瓣贵一点  六以上就很少了  购物基本按3折砍  ....然后给同行妹子寄了明信片 背景是在地震中倒塌的尼国著名景点的白塔

博卡拉自由行群里的深圳妹子加了我好友  就聊了几句她说送我两包印尼带回的咖啡  北京的兄弟邀请我一起聚餐 一起泡吧 广州的妹子给我寄了明信片 杭州的姐姐一路相伴携程  这就是旅行带给我最好的收获吧  不说了 不能再靠脸吃饭了....

DAY 13 帕坦杜巴 博物馆

博物馆开门太晚  我们就先去了杜巴  因为是最后一天 么有钱了也不想换汇了 1000卢比门票杜巴的博物馆就没有进去了  门口逛了逛就撤了  然后到国家博物馆  也不允许拍照 也没有图可以奉献给大家  总而言之  加都真的不太好.... 建议一天玩完.......

机场只有五个口登机 提前半小时才能知道自己在哪个口登机 安检...反正我朋友把水带上了飞机.... 还没有购物的地方......最后是我一路带的药品 以备不时之需.....旅程结束  买好了元旦飞斯里兰卡的机票.....

DAY 14   上天

流水账就这么结束了  .... 剧情太长实在写不出我文艺的情节 附张在日本写的段子 第十四天是在飞机上度过了  有问题可以私我  知无不言  END

如果跟我出去玩的时候 还写些歪诗怀念别的女人 我 会 吃 醋

2016-10-18 09:15

引用 lexiiiiiii 发表于 2016-10-18 09:15:22 的回复:

回复lexiiiiiii:🙄🙄🙄

2016-10-18 12:5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0 17:25

很不错

2016-10-21 00: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