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记忆--穿越北美两万里的时光【3】

天元 (乌鲁木齐) LV.13
2016-10-18 00:20 266/2

北美两万里的时光【1】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6140576.html?h=22682448
北美两万里的时光【2】点击http://www.mafengwo.cn/i/6205595.html
欧洲行游记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5402627.html

今天天气好多了,景色宜人,越来越美

1号公路(Highway 1)的设计者想得非常周到,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1号公路总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只有两车道的1号公路堵塞,更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

看见一个自然保护区

沿着小路走进去,居然在灌木丛中发现了很多鸟窝

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不错

海的清澈度相当高

路上有很多观景台,实际上,这样的停车点在1号公路上是如此密集,往往你的视力所及就有三四个,要是每个地方都停,你会不胜其烦,这也说明这条蜿蜒的公路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岸边的小花

突然发现一个停车点有很多老外,好像在看热闹,我这个从最爱看热闹的国家来的人能错过吗,迅速停车,进行围观,原来😊,这里有很多海豹,在晒太阳

哇很多,一只两只,三只,数不清

在天朝,会一夜之间就被,,你们懂得,人们好好保护起来,放在笼子里或者肚子里

可能很多人会说一号公路,不过如此,同学们,乡亲们,我用手机拍不出来一号公路的感觉,发个网上的照片,大家看看,就是这样的

知道有多美丽,多好看的风景了吧

这也是网上照片,很多幸福,你自己无法描述,只能意会,明白吧,就是心灵相通,心有灵犀一点通

三百公里路程,时不时有雾伴随

美国高速公路,只要是单数都是南北向的,只要是双数的,都是东西向,从西海岸线到东海岸线高速公路号码由低到高,很整齐。1号公路就意味着最西端的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一边是加州美丽的海边--太平洋,另一边是高高的落基山。

路边修路,设施齐全

依旧大雾

旧金山方向,也就是对面过来的车辆会多点,他们是自北向南

美丽的弯道

有人说,加州一号公路自驾游,是一种享受,一种洗礼,一种浪漫,一种人、海与阳光的融合。

我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特别享受那种行驶在异地他乡的感觉

又是大雾,这个英文我晓得,停,,因为前方修路,筑路部门专门找人指挥交通,非常贴心,,先让对向车道行驶。

哈雷摩托车队,潇洒的美国年轻人,如果你向他们挥挥手,他们毫不吝啬的露出灿烂的笑容

也有自行车队,这更能锻炼人的意志

我的伙伴,在太平洋的东岸,眺望着对岸我的祖国,一颗爱国赤子心冉冉升起(哈哈,自我吹嘘)

岸边走走停停

海边公路一个字爽

这下子该对面停车,我们出发吧😄

海边美景数不胜数

海边的一棵树,化成了一幅画

海边的骑行者,也化成了一幅画

一号公路其中有几处地标性景点,是一号公路风景带的点睛之笔,比克斯比河大桥(B i x b y C r e e kBridge)就是其中之一。这座长218米、宽7米、高85米的大桥自1931年开始建造,1932年完工并通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单孔拱桥和加州最长混凝土拱桥。

这座桥已经在此守候了快一个世纪。当一座座新桥在它的周围拔地而起,这座有些陈旧的大桥早已不能再凭借它的规模得到世人的赞赏。所幸荏苒光阴赋予了它新的价值,如今的比克斯比河大桥成为众人心目中“美国西海岸最上镜的大桥“之一,荣升加州地标。随着一号公路的旅游价值进一步得到开发,比克斯比河大桥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知名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中,曾经多次在宣传海报和公共资料中出现,甚至被印上美国的邮票,深受追捧。

(网上图片,欺负我的手机像素)每当暮色笼罩大地,路上的一切都似乎慢了下来,大桥上的灯也亮起来,那一刻的大桥不再像白天一样车来车往,它伴着昏黄的灯光,化身一位颇有风情的美丽少妇,伴着海浪拍岸的节奏,温柔唱起摇篮曲,哄着周围的一切入睡??沿着公路继续前行

我也说,这也化成一幅画,不会有人要打我吧

加州一号公路成为全球景观公路的经典案例,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让更多人在一号公路上体会到慢节奏生活的好,在这条人性化的公路上,政府充分结合沿线景区依山傍水的特质和道路安全,特意在公路旁每个有观赏价值的景点周围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和观景平台,游客们随时可以安全地把车停靠在路边,下车尽情享受面朝大海的美妙时光。而且很多景点虽然都位于公路沿途的国家公园或州立公园内,都是免费的。

前方看见一个灯塔,在公里左边,我看左右无人,一个左拐

就是这里

鸽点灯塔(Pigeon Point Light House)位于加州太平洋畔一号公路边上的Pescadero小镇,是个具典型新英格兰建筑风格的白色石砌体灯塔。这个灯塔从1872年起就开始引导Santa Cruz至Half Moon Bay之间的船只往来,也有说是负责指引从加州海岸南面航行进入旧金山湾的船只……直到现在,这灯塔还在服役中,为美国的海岸警卫队提供导航。

在加州太平洋沿岸,类似的小灯塔特别多;鸽点灯塔在现在之所以这么出名,原因在于:
1,是美国西海岸线上最高的灯塔,有115英尺(约35米)高。
2,位于两大城市San Francisco和San Jose之间,风景秀美的著名一号公路边上,位置良好、交通便利。
3,现灯塔和周围区域已经作为鸽点灯塔州立的历史公园。

小朋友来一张

在加州一号公路上旅行,完成的不仅仅是一场风景旖旎的公路旅行,更是体现了一种追寻自由的“慢”生活态度,不追求速度、只关注美好的风景, 就像进行一场“ 心灵治疗”。

无论生活多么烦乱,只要带着一颗风轻云淡的心,就可以随时停下来整理生命里途经的风景,让自己继续向前走,继续坚信生活的美好。

下一站是,蒙特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雷市(Monterey)位于加州中部太平洋海岸的蒙特雷半岛上,是公认的理想的度假胜地。该市自1800年代后期就有大量艺术家居住,渔业也十分出名。
蒙特雷市所在的蒙特雷半岛是高尔夫爱好者的圣地,其连绵的海岸线、梦幻般的迷雾和广阔的大陆、干燥的天气构成了世界上最诱人的天然效果。
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和水族馆多年来都是备受游人好评的特色景点。

这是停车场,停车费13刀四个小时,不便宜奥

第一个地方水族馆

蒙特雷湾水族馆位于加州蒙特雷半岛,是闻名世界的水族馆,每年大约有近两百万人次的参观量。水族馆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它在近岸处有个陌生而神秘的深海峡谷。由于海洋馆的位置与太平洋相联,所以太平洋的部分水域也成了水族馆的一部分。馆内拥有6500多种30万只以上的各类海洋生物。在这里除了海洋生物,还有一些环保科技的视频,人造的海滩、栖息的海鸟。

停车场,下面到头

门票好像是大人三十孩子十几

馆内有很多孩子亲自动手的,知识题

好有乐趣啊😱

给孩子讲解,海洋动物知识

蒙特雷湾水族馆是一个世界闻名的水族馆,于1987年10月开馆,是为了纪念伟大的海洋生物学家EdRicketts而建立的,水族馆占地3万多平方米,是全美最大的海洋水族馆之一。

蒙特雷湾水族馆有上上下下两三层,以及一部分的室外观景台,在这里除了海洋生物,还有一些环保科技的视频,人造的海滩、栖息的海鸟对游客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对游客来说,海洋里面的一切都是神秘的,很想去一探究竟,就单单那些色彩斑斓的鱼儿足以让你拍照拍到惊叹。

小子在干嘛

水母

尼莫

海洋小公主

水族馆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展品:从海獭、水母、大鲨鱼、章鱼、到海星等,全是中加州湾区海域特有的动植物生态。还可以看到深海研究的实时图像及研究人员提出的问题。许多家庭带着孩子来此度过美好的海洋生物科普一日游。

蒙特雷湾水族馆也是一些知名电影的拍摄地,1986年的拍摄的电影《星际旅行IV:抢救未来》和《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以及2008年的拍摄的电影《七磅》中均有蒙特雷湾水族馆的倩影,更让人们从荧屏上了解了这个神奇的水族馆。

出来海洋馆,特别冷,海风吹

街景不错

商店

街头艺术画

就是在这个,海鲜广场吃了一顿海鲜

店面就不说了,涉嫌广告,,可能是中国人来的比较多(中国人不习惯给小费),所以外国服务生不喜欢给中国人服务,所以三个服务生相互推让,都不情愿过来服务,最后来了一个小姑娘,

吃完这个海鲜大餐,本着不为中国人丢脸的情况下,给了服务生小姑娘十五美元小费,小姑娘开心的笑了,

路边看见一个水果超市,进行了采购

价格大家自己算算

沿着太平洋小道,前行,去今天入住的酒店,太平洋森林酒店

的确是太平洋森林

The Monarch Resort酒店距离蒙特雷湾水族馆(Monterey Bay Aquarium)和Cannery Rowe等景点有3.2公里,距离加州最古老的仍在运行的Point Pinos灯塔有5分钟步行路程。The Monarch Resort酒店距离帝王蝶保护区(Monarch Butterfly Sanctuary)仅有短短6分钟的步行路程,

好有感觉奥

大的游泳池

微波炉,冰箱,咖啡壶样样齐全

今天的房费大概是900多人民币

环境不错,好可爱的海豚,合个影

赶紧休息,睡了,明天还要去大城市,旧金山旧金山我们来了,,,,,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8 12: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