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金秋10月·西游记】—乐游西班牙14天

啰嗦大王 LV.4
2016-10-18 00:21 183/4

西游记·开场白

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坐下来写游记(内心说不出的激动...)
小女子文字水平绝比不上圈中各位达人们
但我会用尽洪荒之力来描绘出每时每刻的内心实感的(认真脸
希望各位XDJM看完我的功课后能够和我一样
❤️爱上西班牙🇪🇸

DAY 1·出发咯

【航班信息】
法国航空公司【机型:A380】
上海浦东机场T1——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
10月3日-23点25分(国内时间)——6点30分(当地时间)
历时11个小时左右

法国航空公司【机型:321】
10月4日-巴黎戴高乐机场T2——巴塞罗那机场T1
7点40分(当地时间)——9点20分(当地时间)

【✈️订机票Tips】
·关于订票日期📅
原则上来说是越早订票越便宜
我们是提前2个月就订好了往返机票,当时价格5600+(真心便宜)
基本上我们从7月份决定要去西班牙开始,就开始不断的关注机票信息了
当然,出行日期也非常关键,特别是牵涉到法定假期的时候
我们此行搭上了国庆7天长假,选择了10月3日出发(也算是错峰游)
10月3日前后2天的机票价格都贵的吓人...
所以大家在查看订票信息的时候,最好前后日子都选择看下,有时候差一天,价格都是天壤之别

·关于航空公司的选择✈️
汉莎、阿联酋都是评价很高的航空公司,当然价格也很高(如果预算可以的情况下绝对值得任性一下)
法国航空是性价比比较高的航空公司(适合我们这种预算有限,只土不豪的观光客

·关于飞机起飞时间
选择飞机起飞时间也很重要哦!!(敲黑板...划重点)
如果你选择的是公务舱或者头等舱,那么下面这段话请自动忽略...
我们选择的是经济舱,飞行11个小时实在是很辛苦又不得不面对的事
所以我们选择了上海的半夜起飞,这样在飞机上我们可以遵循生物钟自然的睡一路
到达西班牙的时候正值他们的早晨,刚好把时差也一起倒了

·关于订票网站
我们用的是携程订票,不过也是通过好几家订票网站比较价格的(去哪儿网、途牛、艺龙都是比价对象)

·关于值机
一般国际航班是提前24小时才可以值机的(我往常都是通过航旅纵横APP来在线值机的)
但是这次不太一样,我下载了个法国航空的APP(名字就叫AIR FRANCE)
提前1个月就可以开始办理值机了
红色和芥末黄的区域都需要加钱才能选择(200-500元不等/人单程)
我们作为屌丝无疑是选择了蓝色的免费区域
不过A380座位空间还是蛮大的,我和我老公都是高个子(170cm&185cm)
表示腿伸直无压力

DAY 2·“啊!西班牙的早晨真美”

“啊!西班牙的早晨真美”
“......这里是巴黎......“

经过了11小时的长途飞行,很庆幸自己成功的睡了一路,得意的忘记了自己还需要转机这件事,一下飞机,透过机场走廊看到了日出的影子,脱口而出“啊!西班牙的早晨真美”
X先生走在我前面无奈的说了句:“......这里是巴黎......”

在戴高乐机场转机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所以行李不需要我们管,航空公司会直接帮我们转运行李(对了,如果机票有转机需要,最好是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这样可以省去重新托运行李的麻烦)此处划重点...!
由于时间还算充裕,所以我们在机场的化妆品柜台逛了一圈,碰巧遇到dutyfree推出了消费满200欧元打9折的活动,于是就和兔子(我们团队中的一员)一起拼拼凑凑买满了200欧,打了折以后价格要比浦东日上便宜一些(感觉自己特别会过日子...!)
差不多准备登机了,我蹭了X先生金卡会员的光走了天合联盟成员快速通道,但是上了飞机以后,迟迟不见我们的队员(他们走的普通乘客通道,排队可能久一些),但过了很久,突然飞机广播传来一阵法语(根本听不懂),广播结束后,飞机上的乘客都起身下飞机...我和X先生一脸懵逼的也跟着下了飞机。下飞机以后和我们的队员团聚了...他们说刚才排队排到一半就取消登机了,说是飞机上有异味,对!没错..!是异味!不是异物....然后消防车和警车都来了,上飞机检查了一圈又一圈,大概2个多小时的样子....此刻我真的想要吐槽一下法国人的效率,虽然以安全起见没错,但排查2小时是不是久了点呢?excuse me?
当然咯,旅行嘛,还是要有一种好心情,虽然我们航班被迫延误了
但素!我成功的看到了法国的日出啊,这样想来,倒也不错啦

DAY 3·走入高迪的作品

由于转机延误了2小时,所以导致我们落地巴塞罗那已经接近中午了,下了飞机直接打车前往入住酒店
【酒店信息】
巴塞罗那套房之家酒店 suite home Barcelona
三卧室套房(100平)1间,入住2晚,无早
【预定渠道】
booking
与其说是酒店,我觉得说是公寓可能比较贴切点,这家公寓是因为湖南卫视的《花儿与少年》下榻过而稍有名气的。我们到达时,被告知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所以暂时无法入住(正常check in时间应该在下午2点左右),于是我们简单迅速地把行李整理了一下,把护照和现金还有照相机带上,其余一律放进行李箱中寄放在公寓前台就准备前往我们行程的第一个景点:巴特罗之家
(Tips:在西班牙,重要的东西一定要随身带!!!而且包最好是背前面!!!别急...后面我会告诉你为什么的)

巴特罗之家是出自伟大建筑师高迪之手,他称“直线是属于人类的,曲线是属于上帝的”,这座建筑把高迪心中的“曲线情节”表现的淋漓精致,彩色的马赛克玻璃被不规则的镶嵌在内墙上,内部所有玻璃也都由不规则的曲线勾画形成玻璃外框,这样的设计风格在当时算的上非常前卫大胆了。所以在建筑界内,高迪被称之为奇才,鬼才等,同时,他是一个很懂太阳的建筑师,懂得利用每天光照角度的不同,与房屋内的瓷砖、玻璃等完美结合,让整座房屋看上去每一秒都有变幻,我认为这就是高迪天才的地方。

这座建筑是当时高迪为大型纺织公司的巴特罗先生设计打造的,现在仍然是巴特罗的后人居住,据说因为负担不起昂贵的公寓开销,巴特罗的后人们不得已将部分房间以及顶层阁楼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
整个行程游览时间大概在2小时左右,在入口处可以拿中文3D导览方便我们更好的了解

【订票信息】
提前网上预订门票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免去当场排队买票的时间及精力
携程和官网预订价格差不多,所以图方便,我们就在携程上定了http://piao.ctrip.com/dest/t12558.html
票价:167元/张成人,148元/张儿童

一般呢,我是不会去逛景点的礼品部的,因为我觉得那纯属是坑游客的一个地方
但这次在巴特罗之家,我无意间觅到一副西班牙的建筑集拼图,价格不算贵,28欧
这对于一个拼图爱好者来说,这绝对是不能放过的一个机会啊
这幅拼图我在外面绝对没见过,而且完成这幅拼图让我觉得还挺有意义的

离开巴特罗之家以后,我无意间发现周围的几栋建筑也很有特色,虽不是出自高迪大师之手,但同样很有设计感,这个时候我开始慢慢觉得自己进入了旅行的状态,会不自觉地放大眼睛去发现各种奇妙的事物
这就是旅行该有的态度

DAY 3·金碧辉煌的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下一站: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因为距离巴特罗之家才1.5公里左右,所以我们一行人选择了步行
讲真,平时多注意锻炼绝对是有用的,特别是旅行的时候
我是个100%纯宅女,平时在家就是各种瘫,才没走几步路,我就已经气喘吁吁了
好在10月的巴塞罗那偶尔会吹来几阵秋风让我勉强挽回几分清醒
就这样我们走了20分钟的样子,终于到达了音乐厅

我天...音乐厅也需要这么有个性嘛
队友兔子去售票处咨询买票,我赶紧找了个花坛坐下歇歇顺便扫了下音乐厅几眼(感觉身体已经被掏空...)
兔子从售票处前方发来反馈说,音乐厅只提供英语和西班牙语的导览,还且是定时定场的性质,更不巧的是,当天可选择的场次只有西班牙文的了...(我已欲哭无泪..我可是走了很多路才到的啊)
最终我们决定放弃了这个景点,可怜巴巴的透过音乐厅门前的大玻璃粗略的看了下大厅内景也算是到此一游过了。
说实话,这个时候真恨自己不懂西班牙文....搞得自己那么被动
此时已经是西班牙时间下午2点半了,也是当地的午饭时间(西班牙的整体作息时间比我们国内平均晚2小时),刚才在来音乐厅的路上,我们无意间发现了一家闻着很香的汉堡店,就在音乐厅的对面马路上开着,我们决定过去拔草,解决在西班牙的第一餐

食物绝对可以拯救人的一切!我敢说这家店的汉堡是我至今为止吃过最美味的!(国内蓝蛙、拉亚都不及它),原本还在因为没去成音乐厅而觉得有点扫兴的我,一下子就正能量满满了,新鲜烤制的牛肉饼,鲜浓多汁,搭配酸黄瓜和番茄,简直绝配!
【店名】HAMBURGUESERIA

DAY 3·欧洲最大菜市场

吃饱喝足以后,一队人马满血复活,前往当天下一个行程:博盖利亚菜市场
之前做行程功课的时候就被“欧洲最大”这个帽子惊了一下,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决定到了巴塞罗那一定要一睹它的真容。
google map为我们设计了条需要穿梭小巷子的路,一路上我发现西班牙人民有一种“卷帘门文化”,巷子里有许多商品没有开门营业,但是他们会把代表自家店铺的经营内容以涂鸦的形式呈现出来,比如钟表店、咖啡店、服装店等,而且涂鸦水平都是高手级的,相比上海的路边墙面上随处可见的小广告,真是有些惭愧

终于,透过一条小巷子,我们看到了很大一片灰色顶棚,没错,我们到了!
但是讲真,乍一看这菜市场,有点破旧了,但来都来了,我们打算进去一探究竟
除了菜市场本应有的嘈杂叫卖声,这里还有各种琳琅满目的摊位,因为色彩丰富,导致我食欲大开
随便po几张图馋馋你们吧
💖💖💖

火腿的推荐指数是5颗星哦!可能游客比较多,所以老板都会些英语,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适合中国人口味的火腿,咸鲜度刚刚好,用小报纸卷起来装着(我记得是1.5欧一份)一片一片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水果都是放在杯子里卖的,每杯1欧,我之前看别人家的攻略说草莓是一定要尝试的,个头都非常大但我吃了以后觉得挺一般的,不是很甜还有点干,可能是季节的问题,也可能是品种的问题吧,没什么水分

哦对,我们还发现了一家生蚝摊,因为有几个人在那儿排队等,所以我们停下脚步留意了下,生蚝个头都很大,老板是当场开蚝的,冲着那股新鲜劲儿,X先生和兔子各买了一个吃(我不怎么吃海鲜),摊位边上还给了很多切开的柠檬让你挤来吃,据试吃队友说,很新鲜很好吃,如果可以的话,要多买几个来吃!~

未完待续哦......

DAY 3·巴塞罗那主教堂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8 15:24

引用 tawanna 发表于 2016-10-18 15:24:08 的回复:

回复tawanna:巴塞罗那温差非常感人,早上9点多的时候差不多只有10度(可能更低),但到了12点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有太阳的情况下)体感温度最高可以到30度,然后太阳下山温度又会逐渐down到10度...建议穿搭:短袖+牛仔(防风)外套+长裤

2016-10-18 16:0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10:51

引用 可爱宝贝维尼... 发表于 2016-10-24 10:51:18 的回复:

回复可爱宝贝维尼...:在旅行的过程中,每天记录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