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2016-10-13一家三口普吉岛纯玩亲子游(属于东北人的海岛纯玩攻略)

F0 LV.4
2016-10-18 00:21 556/4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需要漫长的等待

对于出国,真的是想都没想过,一直都没有办护照,虽然喜欢海,把辽宁周边的海岛走一遍,还是觉得不满意,碧绿清澈的海水,干净细腻的沙滩,在中国很难找到吧,其实一直憧憬的是去三亚,但是看了一下三亚的游记,发现总体消费一家三口也在2万左右,老公说那不如出国了。四月份去办了护照,本本下来的那一天,就开始策划海岛游了。最初想在8月21号结婚5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出去,看攻略研究每一个海岛,下不了决定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结果应了那句话,计划没有变化快,纪念日的出国游就这样泡汤了,心里还是有一些小失落的。毕竟结婚的时候因为怀孕蜜月游没有去三亚就觉得好遗憾,孩子终于熬到四岁多,可以带出去玩况且还办了护照,不走出去就觉得不舒服。
        老公还是了解我的,知道我是家里待不住型,考虑十一假期,去哪儿人都多,老公果断决定避开高峰期,十一之后请几天假,带我走一圈。当然还是考虑出国,不过最开始不是想去普吉岛,是想去沙巴或者芽庄,但是这两个地方因为签证的问题,不适合我们这样说走就走的冲动型旅行,网上的团期都和老公的假期靠不上,跟团游觉得还是不靠谱,再一个考虑孩子的费用,跟团价格和大人一样,非常的不划算,毕竟除了机票,住和吃,孩子的消费是很低的,所以果断放弃报团。开始研究机票,每天刷各个航空公司的APP,找特价机票,国庆第一天刷了春秋航空的机票,发现7号的机票才399,13号的机票299,算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往返三个人,总价5549。果断下单,拿下机票,因为特价不能退换不能改签,这场旅行就这样订下来了,给我7天准备,于是开启了操心模式。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十一假期大家都休息没有办法在淘宝办签证了,所有决定落地签,酒店都是要自己选,在网上可以订接机服务,但是一定得把第一晚的酒店定下,这样从机场直接送到酒店,一家三口可以订小车,在懒猫和浪花朵朵都可以,99块钱,我是在懒猫订的,非常便携,也比自己下飞机打车去酒店省钱。
        自由行因为太自由,很多行程都是决定不了了,跟老公商量第一天是落地后直接坐船去皮皮岛甲米,还是在普吉当地住一晚,犹豫不决。考虑天气未知,还是决定把第一天定在普吉岛,休息一天,第二天坐船去甲米,因为订了接机,在蜂窝订了: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渡假酒店(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这样就可以告诉懒猫的客服接机送达的酒店,第一天的行程就算定准了。接着在懒猫订了9号早上的船票,从普吉岛甲米,三个人130+130+100,在淘宝订的好处是,可以从酒店免费接到港口,到甲米后也是可以送到甲米指定范围的酒店的。懒猫是非常不错的,要去普吉旅行,一定要去她家看看,对于自由行,非常给力!
        酒店订了,船票订了,剩下就是准备一些去泰国必备的东西,最重要得是电话卡,国内的卡去了开漫游肯定是不划算,泰国很多酒店WIFI还收费,所以买一张泰国HAPPY电话卡是非常必要的,淘宝入手,39一张包邮,去泰国免费1.5G2G3G网流量,还可以打泰国当地电话,还可以打国内电话,也不贵,买这个必须买,必须的!
        其余也没什么准备的,为了轻装出行,就拎了一个24寸,一个20寸箱子,一个书包,孩子的东西都是必须带的,给孩子买了一套连体的潜水服泳衣(怕晒),防晒和防蚊水,都决定泰国落地买。我得建议,必备的东西基本就是夏天的衣服,浴巾,泳装,防晒服,沙滩鞋,帽子,雨伞(泰国五月份到十月份是雨季)牙刷牙膏,泰国的酒店一般都是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的,环保城市,拒绝一次性用品。其实泰国的东西一点不贵,如果愿意,可以什么都不带,落地去买,这样就当在泰国购物了,泰国的皂,洗发水,化妆品,面膜,洗浴用品都不错,买点自用,拿回来都是不错的。所以一句话,不用带太多,去那儿买买买,享受一下购物的乐趣吧!
         一切准备妥当,就等着出发了,其实总怕什么地方准备的不周到,心里好忐忑,换了15000泰铢折合人民币3000块,也不知道够不够,想着网上写那里到处可以取钱也就琢磨够了。都说去泰国每个人身上必须有4000人民币或者2万泰铢才让入境,也没准备那么多现金,毕竟觉得带太多钱不安全。后来发现,在泰国,小偷几乎看不见,老外的苹果随便往哪儿一扔就去游泳了,也没见丢,每个酒店也都有保险箱,后悔没多带点人民币。在泰国到处有人民币兑换泰币的人工兑换点,可以兑换一些零钱,20、50、100、500的泰铢。去提款机取钱只能取1000面值的,面值太大,给小费,买东西太不方便,对于泰国人民来说,你拿1000块泰铢去破零钱,很多人都破不开。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多带一些人民币,不够花就去兑换,汇率算下来,比在国内银行兑换合适,用银联卡在提款机取钱,手续费不划算,虽然银联卡在泰国也能刷,但是很多地方刷卡消费还得自己拿手续费,光是手续费这一块,算下来我差不多花了200多,非常不划算,强烈建议大家,多带些人民币,或者多带些泰铢,不用怕花不完,只能不够花,不能花不完。
        带上护照,身份证,往返飞机的行程单提前打印出来,取机票的时候会看。在网上订的船票的确认单,都要提前打印出来,要给接机的司机看,要打印英文版本的。该打印的都打印出来,该复印的都复印出来,身份证,护照,复印个几张备份,总是好的。

10/07正式出发第一天

七号18:45的飞机,第一次出国,下午3点早早就到了桃仙机场,提前2个小时才可以取票,于是在机场百无聊赖的闲逛一会,16:45取票,春秋的工作人员,看了护照,看了提前打印出来的往返行程单,给我三张机票,行李也称重直接就打包上飞机了。我们三口人,买点肯德基,17:45不紧不慢的才走进国际航班的检票口,结果因为是上海转机,根本不是去国际航班的检票口,被人家撵到国内航班的检票口,我们三个赶紧奔跑起来去国内口,国内口人真多啊,检查也好严,手机,ipad,充电宝都得拿出来放盆里,过机器,到侯机口18:00,就被告知因为下雨飞机晚点,20:45才可以登机,我得天呐,一段漫长的等待,简直就是折磨,原本想20:45到上海吃东西,结果晚点啥也吃不上。飞机场卖什么都好贵啊,一瓶水10块,一碗面条48,吓死宝宝了。身上一点零食也没拿,顿时觉得自己好傻,机场不让带水没说不让带零食啊,饿着肚子上飞机,21:30才起飞,到上海已经23:30了。下飞机跟着人群往外走,发现都是到上海短途的,我们到了取行李的地方,都蒙圈了,难道是要把行李取出来再托运一遍,欣欣睡的迷迷糊糊,被下机一折腾,还是醒了。半夜到浦东机场,工作人员都看不见,孩爸爸决定去候机楼问问春秋的工作人员,原来我们到普吉的乘客行李不用取,飞到普吉的飞机起飞时间是凌晨2点45,和孩爸爸吃了点泡面,给孩子买点零食,就准备去候机了。半夜的浦东,真的是人烟稀少,我们去候机,都不知道去哪个候机口,问工作人员居然说不知道,简直是太雷人了,好在我眼尖,发现了一个航班的人员也在往里面走的,跟着他们,我想他们肯定知道,瞬间觉得浦东机场也不咋地,最起码沈阳的机场还能看见个牌子写着什么航班在哪儿候机,浦东我楞没看见,还是机场太大,对于我这样的小城市来的,蒙圈是正常的。终于到了候机口,已经凌晨1点多,孩子困得不行,被我安置在凳子上睡,书包里面毛巾被和毯子,派上了用场,强烈建议买个眼罩和隔音耳机,这样孩子能睡的更踏实一些。
        终于在凌晨三点上了飞机,孩子睡得一塌糊涂,春秋航空果然是廉价航空,不供餐也就罢了,饮料10块我也忍了,座位间距那个窄啊,靠背不能调节,坐5个小时太不舒服了。网上很多人推荐带U型枕我也没听,带一个就好了。好在飞普吉的乘客不多,飞机没坐满,孩爸找个没人的一排横躺睡去了,我和孩子也躺了一排,一开始乘务员还提醒我要坐着绑好安全带,怕飞机晃动掉凳子下面,后来也不管了。睡一觉起来,发现天蒙蒙亮了,云间一抹朝阳,困意全无,还有2个小时到普吉,心情小激动,不想睡了。孩子醒的早,望着飞机下面蓝蓝的大海,好开心,普吉我们来了!

10/08抵达普吉 旅行开始

飞机降落普吉国际机场,早上7:35分,因为时差的缘故,北京时间8:35。一下飞机才发现真的到了国外,满眼望去全是外国人,说什么都听不懂。就这样发生出国的第一件糟心事:入境卡。之前在网上看,攻略都说入境卡是飞机上空姐派发的,所以上飞机之前也没问入境卡的问题,结果马上到普吉问乘务员要入境卡,乘务员说飞机上不给,要么是在浦东上飞机得时候去机场工作人员要,要么是落地的时候跟机场工作人员要。一下飞机,瞬间就蒙了,跟工作人员沟通要说英语啊,软件上,我那狗屁英语也得上,连比划带猜,工作人员都蒙了,也不知道入境卡去哪儿要,瞬间就傻眼了。攻略是骗人的,浦东机场的人也是傻子,整个飞机得人都是在机场取的入境卡,怎么就没人给我们呢,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坐那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心想这下坏了,没有入境卡,会不会遣送回国啊,及其闹心,后悔自己准备工作没做好,就在我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最后还是老公出面,去找办签证的,以为没有入境卡不给办签证,结果办签证的泰国人会说中文,一下就好办很多,最后的解决方案,签证费每个人400,入境卡每人一张,但是得给他每人100块人民币小费,名义上说是入境卡钱,其实入境卡是免费的,不过就是找个理由,想占便宜,算了,用老公的话说到了人家得地界,能拿钱解决得是事就别费口舌。给钱了事,每人500块钱,签证加小费。这是一笔大头钱啊,所以提醒大家,能提前办签证最好提前办,且不说下飞机办签证排队费时间,在国内办也省事,还有就是一定要在国内要入境卡,最好多要两张,说几句好话,万一填错,在泰国想要一张,不给小费也不行,对泰国第一印象,机场办签证的挺黑,给个差评。

机场出来,找个紫色ATM想取钱,结果工商银行的借记卡不读卡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算了,钱够就直接出去了,机场全是老外,因为办签证耽误了时间,和我一个飞机的中国人几乎都走光了,普吉机场不大,出口也好找,之前懒猫的客服把路线图交代的明白,取了行李就去找在懒猫预订的接机,一出门口就看见懒猫的牌子,工作人员看了一眼我的手机确认单,就让我在一旁等一会,趁着空闲赶紧给女儿换装,普吉可是30多度啊,跟老公打趣说,好不容易熬过了东北的伏天,又来普吉享受伏天。很快接我的司机就来了,丰田的小轿车,上车就是一路吹着凉爽的空调,就我们三口人坐,很舒服。
        泰国是右侧驾驶,老公之前还想租车自驾,一到泰国就特别庆幸自己没弄什么自驾,且不说右侧行驶可以不可以,就整个马路的指示牌都是泰国字,写的啥都不知道,自驾真是疯了,泰国的马路一点都不宽,车也特别多,变道超车的当然也有,小摩托车小电动车还有泰国有名的TUTU车,对于它们的交通,都是乱的够可以,但是奇怪的是,司机很少按喇叭,早习惯中国的司机滴滴滴按个没完,泰国的马路这么安静真受不了,偶尔一点点的小情况,司机也会按喇叭提示,但是声音很小。当然不管是开车的,超车的,骑车的,都有自己的路线,都有自己的规矩,马路上拍照几乎没有,这不宽的马路开个80,100都不费劲,可见很多东西是靠你我他努力才能铸就,素质是整体提升的,习惯是可以养成的,就好像泰国的交通,看着杂乱无章,却又井然有序,如果你想过马路,不管在哪儿,都会有车主动停下来给你让路,司机素质很高,给个赞!

司机送到酒店,酒店的服务生马上就出来搬行李,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因为外国人多,外国人都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给小费成为去泰国的一种礼貌,当然给或者不给,全在自己,给多少也随意。人民币对泰国的汇率不低,但是别忘了,美金对泰国得汇率更高,所以不要跟外国人比给小费的多少,我一般就准备20泰铢给小费,折合人民币4块钱,因为酒店的费用都是含服务费的,给不给小费全靠心情,我有时候特别纠结,给不给小费呢,给吧又怕20泰铢太少人家嫌弃,给50泰铢又心疼钱,不给吧又怕没礼貌,所以小费这个事都快成心病了。一句话,随意吧,反正我挺随意的,真的分心情。

在普吉第一晚住的酒店异常得满意,进门就一杯饮料,非常解渴消暑,前台还给我安排了一位会中文的美女帮我办理入住,太贴心了,到酒店时间有点早,预定的房间没收拾出来,先去附近吃了叉烧饭,叉烧饭很好吃,三份叉烧饭三倍冰奶茶,才50多块钱,不贵。又去7-11便利店买了饮料零食,50多块钱,在小商店买了我和老公的沙滩拖鞋和女儿的一件彩虹色沙滩裙加一起才90块,拎东西回酒店美女接待一直给我们送到房间门口,她好像还带着徒弟,没有给她小费,因为两个人不知道该给多少,现在想想,真的应该给她赏点小费,服务这么到位,主要会说中文,太省事了!
        房间很大很干净,有一个露台,露台外面就是泳池,放眼望去都是外国人,全都穿着比基尼,我女儿也不困了,非要去游泳。我就陪孩子去游泳了,没有带手机,图片不多,但是泳池真的好大,水好干净。还有俄罗斯的小女孩没事就练习花样游泳,两条大白腿在水面晃来晃去,憋气时间特别长,果然是战斗民族的女孩子,怪不得奥运会花样游泳冠军年年是你们的,真的是从娃娃抓起啊,陪孩子玩一会就回去补觉了,起来去了一趟海边,去了江西冷,回来泳池都关了,(泳池开放时间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没有玩太久,现在想想有点遗憾,这个酒店,不应该作为过渡的酒店,应该好好的住一晚,在泳池玩个够。如果还能去,一定还选住这里。

下午睡一会,就起来去芭东海滩溜达,芭东的海水真的如攻略所说并不清澈,但是作为内陆的海边,沙滩能这么干净,已经很不容易了,没有垃圾没有杂物,光脚走不怕有玻璃渣子划破脚,对于习惯中国海边脏乱差的我来说,已经是惊喜了。在海边待一会就去了芭东的商业街,芭东果然是商业中心,繁华热闹,酒吧一条街,全是外国人,门口的美女分不清是男的还是女的,果然人妖多的城市,性别真的很模糊。找了药店买了两瓶防晒一瓶防蚊水,1200泰铢,感觉自己被宰了,不会讲价真的吃大亏啊,尤其在泰国,我这样要多少给多少的人,吃不开啊。如果你是砍价高手,去泰国买买买吧,买到爽。
        晚上吃什么一直没决定,网上搜的NO6之类的餐厅太火爆,排队那么长不爱去凑热闹,最后到了江西冷,果断进商场找吃的,因为可以吹空调,凉快才能吃下去嘛。江西冷的地下有一个全是卖小吃的地方,充卡消费,感觉跟本溪的新玛特七楼美食广场一样,吃了一份菠萝饭,一碗牛肉面,一盘炒方便面,我老公还非要尝尝冬阴功汤(也就是泰国酸辣汤)还有一个大大的冰冻椰子汁,一共600泰铢,菠萝饭很好吃,牛肉面我女儿很喜欢,虽然面条很奇怪,味道还不错,我的炒方便面特别好吃,我老公说冬阴功汤太奇怪了,就是姜味,不好喝,主要还是喝不惯。吃完饭,就回酒店了,溜溜达达走回去,八点多了,酒店还给了三杯免费饮料,真是太贴心了,喝完饮料,收拾收拾睡觉,第二天七点半就有车接我们去码头坐船,下一站甲米

10/09 出发甲米

2016-10-9早上7:30准时到达酒店大堂,接我们去码头的司机已经等在那里了,九点半的船第一个接我们,两个小时都是在芭东转悠接另外酒店的几个人,也是够了,磨磨唧唧的九点半才到码头,还以为来不及,后来发现原来等我们呢,真的不用担心,人家不愿意退票的。说实话去甲米的大船,实在太破了,对不起360rmb的票价,虽然冷气够足,但是空调直滴答水,也没有甲板可以上去看风景,就能隔着船舱的玻璃看见外面的一片乌云,和瓢泼大雨,挺好玩,2个小时的航程,孩子和我睡一觉就到了甲米码头。因为是上船之前才把甲米的酒店订下来,所以懒猫的客服没有办法给我安排甲米下船从码头到酒店的车。 从码头到酒店不算远才不到2公里,一条大直道走过去也不错。可是下船就赶上大雨,tutu车漫天要价,200泰铢觉得贵没有坐,甲米的天气就是一会雨一会晴,等雨停了,就溜达走过去了,沿途还有小吃,给我女买了香蕉饼我和老公买了几串炸串,泰国的炸串很好吃,配上泰国的酱料,赞!香蕉饼甜甜的我女儿超爱吃,小家伙自己吃一张!一路玩,边赏景边沿着海边溜达,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到酒店了,不要嫌我们慢,推着箱子,带着孩子,这不算慢了,沿途各种车问我们坐不坐,就不坐,在海边一条林荫大路走走,挺不错!

甲米的船上拍的,一块雨云,哗哗下

甲米的海,不蓝不绿也不清,外国人来甲米南海滩很少下水,他们一般都去莱利海滩游泳🏊🏻

我老公手里拿着泰国的炸串和酱料,炸串挺好吃的,有点后悔买少了!吃完的垃圾不要随地扔哦,这里用中文字写着"随地扔垃圾,罚款5000泰铢”,中国字,中国字,是写给中国人看的吗,好打脸!

泰国真是一个绿色的城市,热带植物随处可见,绿化程度相当高了,怪不得空气好,生态保护的好,这才是对自己的城市该有的态度,中国人应该像人家学习。

像宫殿似的酒店,还不贵,据说中国得旅行社都订这里

好酷炫的大巴车

抵达酒店,跟前台接待用英语沟通的太费劲,整个人都不好了,就不能安排个中文接待吗,唉,费老大劲,才check in ,还得等到1点多,正门旁边就是小吃,随便吃点,等着入住,没什么特点,也没拍照,给孩子点了一棒烤玉米,还挺甜的。可能太热,就想喝果汁,当地的果汁都是现榨的,都不错。

入住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
萨拉拉伊度假酒店,酒店的泳池不错,还有孩子玩的滑梯,考虑门前的海水并不理想,就决定在酒店陪孩子玩,水不错,还很清,水深也适合,外国小朋友很多,怪不得都说这家是亲子酒店,很适合带孩子来住。一晚住宿费税费服务费加一起3353.27THB泰铢,差不多600多人民币。外国的小朋友真的很厉害,看着3,4岁在泳池玩耍也没有大人看护,超高的滑梯一点不打怵,我女儿不行,玩一把就害怕了,还得锻炼啊。

下午玩两个多小时泳池,也有点饿了,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热门餐厅,对山上的悬崖餐厅异常感兴趣。可是到那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在悬崖餐厅看日落看海都泡汤了,最后只能是吃一顿大餐了,因为商量明天要从甲米皮皮岛,海没玩到,吃顿好的,也算没白来,所以一顿饭吃的有点奢侈,龙虾,螃蟹,大虾,扇贝味道说不上好与不好,空心菜是真挺好吃,一顿下来不到5000泰铢,可是居然额外收取10%的小费。这么算下来,小费太贵了。算了,出来旅游,就是这样,吃也吃了,不能显出来咱扣了吧唧的,结账走人,餐厅是有车送到山上又送回酒店的,之前还觉得服务好贴心,现在才知道都是我自己消费的,坐在车上,心在滴血啊!贵啥的倒不是最重要的,还是感觉这个餐厅更适合谈恋爱度蜜月的小两口,美景下,昏暗的灯光中,伴随着驻唱优美的歌声,点一瓶红酒,说说情话,很浪漫的。对于一家三口,这里就有点不合适了,一旁孩子在那,吃完自己的还得喂孩子,不听话还得压低自己的嗓门训斥她几句,整个调调就不对了,所以我们吃的就是饭,不是感觉,亲子游不建议去这里,真心的!

10/10甲米到皮皮岛

昨晚研究了一下船票,酒店就可以预定,甲米皮皮岛的船很多,早上八点起来去酒店前台买就买到了,九点半的船时间来得及。去酒店餐厅吃了早餐,早餐样式很多,西式的港式的泰式的就是没有中式的,面包果酱,海鲜粥不错。简单吃点,收拾一下出发去码头,孩爸去check out 加买船票,甲米到皮皮的船票100×2+70,从酒店做tutu车,三个人100泰铢还是很实惠的。去皮皮的船就舒服多了,很新,座椅也很舒服。当然,一路上都没怎么坐着,就是拍照拍照不停的拍照,因为海真的太美了,怎么可以这么美。
         就这样离开了甲米,折腾这一圈,有点浪费时间,但是旅途就是这样,不走一遭,怎么知道是什么样子的。甲米不是不好,只是我们去的奥南海滩不太理想,甲米其实好玩的很多,只是我们没有时间再逗留,试探,我们决定去皮皮岛,之前的工作还是没有做好,细致研究一下就不会像我们这样东一下西一下的了,甲米住这一天酒店还是不错的,最起码孩子开心。但是去旅游不是为了玩酒店的泳池是为了海啊,为了寻找最美海滩,我们还得继续前进。都说莱利海滩不错,没有机会去看一看了,去莱利攀岩和甲米的丛林飞跃都是很多人推荐的,可惜不适合亲子游。心中最向往的,还是甲米的兰塔岛,都说那里是老外的首选,中国人很少,水质和环境相当好了,因为是淡季,去兰塔岛的船不开,从甲米去兰塔得坐2个小时minivan,带孩子太折腾,想想算了,下次吧,如果有机会等旺季再来,一定去兰塔岛,向往那家无边泳池酒店,哎,无边泳池,无敌海景,能不能再见,就看我老公的心情和钱包了!

到达皮皮岛,一下码头就被清澈的海水和漂亮的小鱼吸引,这是码头啊,怎么水能这么干净,鱼能这么多,好开心。泰国的法令是非常严格的,皮皮岛生态保护禁止打渔,所以鱼这么多。要是中国,这些鱼在眼皮底下,估计早抓上来烤了吧!

皮皮岛订了: 天堂明珠小屋(Paradise Pearl Bungalows)酒店,别墅海景房,在码头坐酒店的长尾船,到达长滩,之前研究了好久皮皮岛的酒店,长滩因为得坐船到达,酒店不多,海滩人很少,有种私人沙滩得感觉。我订得这家,之前一直都是300-400之间,当然海景房会贵一些,我订了两晚,一共1630,最靠近海边。位置还是不错的,屋里两个床,有空调,之前别人得评价说洗澡水是淡化的海水,也没觉得,感觉就是正常的淡水,蚊子很多,床有蚊帐,不过还是被咬了很多包,靠海植物茂盛,蚊子多正常,我和孩子爸爸被蚊子叮的有些惨烈,买的驱蚊水,一瓶都喷光了也不能幸免,好在孩子不招蚊子,算万幸吧,大人怎么都无所谓孩子不遭罪就行。门前的海水碧绿碧绿的,就是沙滩美中不足,有很多冲上来的贝壳和石子,有点扎脚,但是总体来说沙子还是很细腻的,老外成天躺在上面晒太阳,我就纳闷他们怎么不怕晒黑呢!

收拾一下,就下水了,我和我女儿的装配是这样的,感觉自己像外星人似的。

外国人都是这样的,比基尼好养眼,我老公还忍不住偷偷和后面的比基尼美女合个影!
        说到比基尼,在国内很少能看见泳池比基尼的我,在国外真是放眼望去哪儿哪儿都是比基尼,穿比基尼逛街,都小case。甭管老的少的胖的瘦的,都是小丁字裤,一点都不觉得别扭,人家穿的那叫一个自信。开放的民族,才不会在乎自己身上有没有多余的肥肉,有没有腿毛腋毛胳膊毛,因为身边没有那么多事逼指着你的比基尼说三道四,嘲笑讽刺。当然沙滩还有不穿衣服晒太阳的,裸着游泳的,我不想那么缺德拿个相机偷拍人家,想看的男同志,来普吉海边吧,大饱眼福,你媳妇也管不住

我老公为了明天的快艇半日游,苦练浮潜,我和孩子就是在海里,浪里个浪……

游累啦,上岸吃东西,老公吃饱,去后山上,看看能不能拍到日落,可惜,这个沙滩看不到日落。

10/11 皮皮岛快艇半日游

皮皮岛第二天,早上起来,孩子还睡,我和老公,去海边找螃蟹,靠近礁石的地方好多螃蟹,但是石头太滑了,不敢上去,就自娱自乐玩耍一会,上午继续在海里泡着,订了皮皮岛快艇跳岛半日游,下午13:30出发,日落后返回,因为带孩子,一日游不现实,一个人1200泰铢,孩子免费,一开始还在犹豫要不要去,但是去了才知道,不去一定后悔一辈子!

准备坐快艇出海了,沙滩裙里面穿着泳装,上船发现自己又跟傻帽似的,因为大家都是直接比基尼上船,哪有我穿这么复杂的,在他们眼里肯定觉得中国人好麻烦。其实我只是觉得穿泳装上船不好意思而已,确实是想多了。快艇上不能穿鞋,全程赤脚,鞋子下船还给大家,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快挺异常颠簸,建议大家都要吃晕船药,否则吐的哪都是真的太丢人了。我和我女儿为了以防万一都吃了,我老公天不怕地不怕,啥事没有。我也是第一次坐快挺,那种乘风破浪的感觉确实太爽了,为了安全我们都坐在船尾,溅起的海浪打在脸上,船忽高忽低,跟坐过山车一样过瘾,我女儿前程被忽忽悠悠的弄睡一觉,起来就跟我和她爸爸一起坐快挺HIGH,真的是太能玩了!

猴子岛是第一站,猴子在海边一坐,游客都过去合影,说实话大圣估计都看惯了这些奇奇怪怪的人,整个就是无视你的表情,导游告诉我们不要太靠近他们,可以合影,也可以给吃的,但是不能去摸他们,毕竟是野生的,海岛生物,可不是动物园的观赏monkey。

第二站,长滩浮潜,长滩也就是我住的酒店的位置,原来距离酒店不远处,海水就不是我门前的碧绿色,特别蓝特别清,当然距离酒店的岸边还是太远了,我们两口子的水性是不可能飘过去浮潜的,容易游不回来,看老外经常雇小船坐过去,之前不知道干嘛,原来是去浮潜,哎,不得不说,老外真会玩。这次浮潜我看孩子我老公下水了,我女儿急坏了,站在船上就想往下跳,小样,也想要玩浮潜是不是,不让下都不高兴了!

第三站维京洞穴,一处绝美景点,洞穴的燕窝是严格保护不让游客踏足的,远远的看去,我都不知道燕窝在哪儿!我对燕窝不感兴趣,倒是下面的水清澈见底,这里也可以浮潜,我老公累了,这次换他看孩子我下水,我第一次带上浮潜的装备,还有点害怕,但是脑袋进入水的一瞬间,我就不知道啥是害怕了,眼前的一切太震撼了,那么多漂亮的热带鱼,深不见底的海沟,还有美丽的珊瑚。我特别后悔自己没有租一个水下相机,手机拍的不清不楚,一个像样的照片都拿不出来。复制几张网上的图片,一句话,有机会一定要亲自体验一把,照片都是别人拍的,展现在眼前的才是最好看的,尤其是给鱼儿喂面包的时候,鱼群围过来的一瞬间,太炫目,但是当面包吃光,鱼儿就毫无留恋的离你而去,(真的是好现实的鱼啊,呵呵呵)!

第四站,玛雅湾情人沙滩,小李子拍《海滩》的地方,真的名不虚传,美得让人沉醉,奶白色的海水,细软的白沙滩,在这里停留一个半小时,让大家充分享受美景。我女儿看了一会居然无聊的睡着了,果然没有情人的小孩,不适合这里,嘿嘿!我就忍不住拍啊拍,请忽略我难看的泳装,这个程度在中国我也是不敢穿着的,毕竟露出来我腰部的游泳圈,只有在国外我才有这个勇气。但是不跟美景合影,一定会非常遗憾的。闲着无聊,还可以在白沙滩做一个全身spa,瞬间感觉自己白白的!

在玛雅湾遇到一个乌克兰美女,在北京念了3年中文,中国话说的还不错,居然主动过来跟我们交流。我老公高兴坏了,正愁这一趟出来一个外国美女都搭不上话呢,不过这个男人还是有点腼腆,我让他跟美女合影,他还不好意思,最后下船人家不跟我们在一个地方,就这样道别了,遗憾啊,好在我偷偷拍了美女几张,就当留念吧!

船继续走,路过一个有悬崖的湾,好多老外在那里,有一个网子她们都爬上去,不知道是哪里,我们没停留,我也没查到是什么地方,导游有介绍,抱歉我英语不好,没听懂他说的是哪儿。
        第五站天堂湾,天堂湾被称为“天然游泳池”。 天堂湾三面环山,中间是一汪平静的海水,据说是郑和下西洋时发现的宝地,即使外面风浪再大,这里一样风平浪静,很神奇。被人们成为水上桂林。碧绿的海水,简直就是天然大泳池。我女儿到这里睡醒了,嚷嚷要下水。因为这里水面平静,可以让她下水玩一会,跟导游说给她找件小点的救生衣,小家伙就迫不及待跳到水里面了,高兴极了,游啊游不愿意上去,船上的老外都对我女儿竖起大拇指,给我宝贝一个赞,所以说,出来玩,怎么能不带着你呢,看你这么快乐,瞬间觉得旅途再累都值得。天堂湾入口的水特别特别清,特别清,真的特别清!

最后一站,日落。快艇游也是为了补偿我们看不到日落的遗憾,不过落日到达海平面的一瞬间,被一块云正好遮住,不过落日很美,天边那一抹红透天的颜色,不亲眼所见,怎知其美!

快艇游结束,船给我们送到酒店的海滩,我女儿下船的时候还跟船上的外国叔叔阿姨飞吻拜拜,船上的外国朋友也给我女儿飞吻,小家伙,你这么招人喜欢,你爸爸妈妈一定知道,嘿嘿嘿!下船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洗干净,吃饭。晚餐吃得有点多,请见谅,因为实在是太饿了。吃完晚饭休息一个小时,我就去做酒店的马杀鸡了,当然没有我本人的配图,不太方便,你懂得!一句话,泰国SPA真舒服,一个小时100rmb,很便宜,给了50泰铢小费,舒舒服服回屋睡觉,第二天准备回普吉,旅行要结束了!

10/12 离开皮皮岛回普吉

皮皮岛第三天,准备收拾行李回普吉了。要坐船回码头,酒店居然不管送,这么贵的酒店,管接不管送,回去坐长尾船5分钟的路程,收了每人100泰铢,不高兴啦,老公说回头一定要好好写评价,太宰人了。离开酒店在码头的小店吃了一点冰淇淋,吃了一点面条,准备坐船回普吉,回去的船也很大,还是在网上订了船票,不过不是在浪花朵朵和懒猫订的(因为他们只卖往返船票,不卖单程的,所以去皮皮岛最好做往返的船,这样买票方便),订票的淘宝一个小代理,不太专业,下船同样安排了送达酒店的车,可是却没有说明白怎么去找这个车,也没告诉我下船需要看船票,给谁看船票。船票一直都是老公拿着,老公取行李最后下船,等他出来,人都走了,车也走了,把我扔在码头,我特别生气,给代理发信息。代理跟泰国人沟通,泰国人跟我沟通,我完全不明白他们说什么。不过一波三折最后给我安排了别的车,别的不重要给我送到普吉的酒店最重要,勉强给个好评吧!

到达普吉,订了一个便宜一些的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5点多点就出发,没有订太贵得!普吉岛皇家王子公寓酒店(Royal Prince Residence Phuket),106RMB一晚,为了方便买东西,这个旅店距离江西冷购物街很近,但是虽然便宜,配置一点都不差,空调洗澡,啥都有,房间也够大,必须好评。

安顿了行李,就赶紧去芭东的商业街吃饭,酒店离班赞海鲜市场很近,班赞应该挺有名,被中国人炒的那叫一个火,海鲜都是活的,就是得会讲价,我们买了4只皮皮虾,两只帝王虾1000泰铢,去的有名的你家厨房,加工费300泰铢,还有一个菠萝饭,说实话泰国的海鲜,不管是龙虾,大虾,皮皮虾,一个字就是:大!味道嘛,真的没有东港的海鲜好吃,可以说差远了,就是吃个新鲜。其实更喜欢街边的小吃,榴莲好多人都说我一定要尝尝,最后花100泰铢买了个最小块,还是吃不下去,真的,有些东西不管别人怎样说,不爱吃就是不爱吃,真强求不了。芒果和菠萝,真的没话说,超喜欢。冰淇淋和烤鸡翅喜欢,就是太撑了,要不真想每样吃一口。对于小吃还是有所遗憾的,根本吃不过来,下次再说,为了吃还能再来
       去了最大的超市BIG C买了一点特产芒果干,化妆品就回酒店了,收拾完,快12点,箱子满满当当,这都没买太多,带孩子真不适合购物,好在购物本来就是次要的,不买不买2000多人民币也不见了。据说可以退税,一共3008泰铢,就退80泰铢,都不够填表费劲的。
       吃了,买了,睡觉,明天的飞机,要飞回国喽!虽然有留恋,但是还真想家了,吃了一个礼拜泰国菜,十分想念家乡的土豆丝,啊,土豆丝!

10/13 启程回家 本溪我回来了!

10月13号5点起床,抱起睡得正香的孩子,直接坐在浪花朵朵订的送机专车去普吉机场,在王权免税店把剩的泰铢花一花,还是有200泰铢和一点零钱没花出去,算了就当纪念了。王权的东西真贵,所以,建议大家能买最好在街里的商店买,会便宜一些。唉,购物就不是我的强项,我没研究,所以买的东西不多。想买泰国枕头,也没买,反正好多想买的东西都没买,拿不了怕超重,其实也是没经验,我们三个人的行李不能超重,罢了,不买就当省钱了,第一次坐飞机,稳妥点好,拿太多万一被海关扣了多上火。
        飞机普吉时间7:45起飞,北京时间8:45起飞,难得春秋没晚点,14:45到上海,回来没有凳子躺着睡觉,坐着睡5个多小时,真是腰酸背痛脖子疼。白天到上海,还有专门的接待,带我们转机的走快速通道安检候机,突然觉得,回来比去的时候受待见多了。16:30准时从上海飞,到沈阳18:30。爸爸妈妈来机场接我们,好累啊,回家吃一顿好吃的就剩睡觉了,连睡三天写游记,写了两天终于写完了。旅行终于结束了,要问累不累,累,真累!要问还去不去,那必须的,还去

旅行总结

总费用17000,包括机票,酒店,餐饮,购物,消费,等等。其实自由行不见得省钱,但是可以把更多的钱用在喜欢住的地方,喜欢吃的东西上,当然花冤枉钱的情况肯定是有的,但是旅程就是玩的开心的过程,别的不重要。我这次出行,经验不足,行程安排的有一些不太合理,感觉有一点折腾,语言是最大的障碍,听一点猜一点再靠翻译软件解释一点,反正是该办的都办了,不是我多厉害,船到桥头自然直还是有道理的。累是肯定的,孩子倒是不怕折腾,路上就睡,到地方就玩,感觉完全适应了旅程的节奏。
        普吉4-10月是淡季,住宿的价格会便宜一些,10月份出行,马上到进入旺季,气温还不错,虽然还在雨季,但是雨并不多,个人感觉很适合这时候来玩。唯一的不足是,普吉有很多岛都是旺季才开,例如斯米兰群岛,淡季被保护起来的绝美海岛,真的只有旺季才能去体会它的美。当然不得不说,普吉,只要你想来,任何时候,它都会美得让你不想离开。
      泰国的海鲜真的没太大好感,虾几乎炒什么都是配料,个头都好大。冬阴功汤,不喜欢,姜味受不了。面条像凉皮,味道不错就是口感奇怪。水果觉得菠萝最好吃,芒果也不错,鲜榨果汁是最棒的,我女儿最爱喝西瓜汁。最有名的菠萝饭也就那样,没有多么好吃。泰国最喜欢的是零食,各种零食,虾条非常好吃,比国内的上好佳好吃多了。方便面各种口味也都吃个遍,还给我老公买了一盒芥末味的,我老公说以后再买芥末味就不跟我过了!别的味都好吃,尤其是还有儿童泡面,我女儿回来的时候在上海转机的时候吃了一盒,我女儿从来不吃中国的泡面,难道是因为中国的泡面有防腐剂味!
       没有拍图片,一些网上的图片,当然没有泰国的品种全。真的去泰国可以批一起发回国,在飞机上听说,在泰国买的东西可以在泰国发快递,一公斤才70泰铢,14rmb。飞机上那个女的说她买的东西都是邮的,随便找一家便利店,就给邮,也不知道真的假的,靠不靠谱,如果真是这样,我好后悔啊,因为怕超重好多东西不敢买,尤其是泰国大枕头。为什么我走之前没有人告诉我可以邮,可以邮,哎,遗憾总是那么多,难道是激励我下次再去。普吉,真的没呆够,等钱包充足些,我想我还会再去的!

皮皮岛第三天,准备收拾行李回普吉了。要坐船回码头,酒店居然不管送,这么贵的酒店,管接不管送,回去坐长尾船5分钟的路程,收了每人100泰铢,不高兴啦,老公说回头一定要好好写评价,太宰人了。离开酒店在码头的小店吃了一点冰淇淋,吃了一点面条,准备坐船回普吉,回去的船也很大,还是在网上订了船票,不过不是在浪花朵朵和懒猫订的,是一个别的代理,不太专业,下船同样安排了送达酒店的车,可是却没有说明白怎么去找这个车,下船需要看船票,我也不知道,船票一直都是老公拿着,老公取行李最后下船,等他出来,人都走了,车也走了,把我扔在码头,我特别生气,给代理发信息,还好又给我安排了别的车,处理的还算完美,不过客服还是不专业,就说找工作人员,就说工作人员说怎么找车,我怎么知道哪个是工作人员,况且工作人员说什么,本来英语就不好,听不明白多正常,小插曲,别的不重要给我送到普吉的酒店最重要!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8 16:26

富诺特酒店怎么样呀?我12月去也定的那个酒店,只是定的高级房,不是泳池边的房间。不知道会不会有你们那么好的服务呀!

2016-10-18 23:19

引用 Banyan 发表于 2016-10-18 23:19:50 的回复:

回复Banyan:我也是订的高级房,之前留言说有孩子尽量安排的一楼,真的就安排一楼了,她家服务真的很好,我觉得你去也一样能这么好的。

2016-10-19 08: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