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古镇

沙溪古镇是云南大理剑川县的一个古镇,剑川位于大理丽江之间,大理丽江的高速路过旁边,不经过剑川县城,剑川本身也是一个古城,剑川木雕闻名遐迩,目前传承很好,在数码雕刻的今天依然保持手工雕刻。沙溪古镇则是以前不为人知的古镇,曾经是茶马古道的一个驿站,本身也是一个集市,更为传奇的是,这个集市一直保留至今,如果你赶上赶街的日子,就可以体会茶马古道穿越古今的魅力。

戏台

醉人的蓝天

建筑之美

艺术的韵味

艳丽的花朵

村口的楼

因为工作关系,我在云南时间比较多,于是利用闲暇到处乱逛,可能没有其他蜂友的详细日程,交通,消费明细,当然也没有美女模特。只是拍下一些让我有感觉的画面,游记则是随手涂鸦!如果旅行按计划走,就失去了惊喜和旅行的意义。如果在云南交通不太懂,直接问我,因为对于坐车,我是专业的,很多蜂友是业余的,我一年大概有四个月在车上或者飞机上度过。无奈的工作,这也许也是一种人生……

广场

戏台,沙溪古镇标志建筑

集市边缘

晒太阳的老人

曾经有人说过现在的沙溪古镇就是二十年前的丽江,真正你漫步沙溪古镇,看到街头的原住民悠闲的生活,也许只有保留了原住民生活的古镇才能真正体现古镇的人文。
       去过丽江的都感觉大研古城商业化太严重,满街都是做生意的外地人,东北人功不可没,从酒吧,咖啡厅,饭店,文玩,无处不在。原住民一般不做啥生意,出租房屋就可以过得很好。
      在沙溪古镇逛街,不算太大,可以去附近村庄逛,本地村民都比较热情淳朴,会留人吃饭,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农村的日子。
       古镇上有木雕,黑陶,还有一些高原特产,价格整体上比丽江便宜很多,大概概念就是丽江价格一半。
       古镇安静,慢节奏的生活,也是难得的静心场所,我曾经遇到一个香港的女游客,她回到香港后总是想念沙溪,后来又回来在沙溪住了一个多月,在街头卖菜的都开始认识她,总送给她水果之类尝,让她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沙溪古镇——如果你喜欢安静,就到这里安静的晒太阳,安静的品茶,也许遇到和你一样喜欢这个安静古镇的人,静心品茶,笑看红尘……

沧桑挺拔的戏台

蓝天 红柿  飞檐

古色古香的建筑

做手串的美女

核心建筑  戏台

沙溪古镇交通指南,从丽江或者大理过去也是到剑川县城转车,绿色小面包一直到古镇,出门就是古镇。无需门票。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8 14:40

引用 美美小鱼鱼 发表于 2016-10-18 14:40:07 的回复:

回复美美小鱼鱼:手机发起来麻烦的很,好像当时拍了不少

2016-10-18 21:0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美美小鱼鱼:在你的鼓励下,我把文字和图片补充了一下,希望你喜欢😊

2016-10-20 23:0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10:51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10-24 10:5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