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7-10.1 西北大环线 +拉萨+九寨沟

甄西西 (北京) LV.6
2016-10-18 00:37 627/8

写在前言

她,开着几百万的玛莎利蒂在中州路奔驰,银行贷款却有一百万,挣扎在生与死的边缘。
       她,天天开比亚迪上下班,却还在为几十万的房贷发愁,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她,每天挤9路公交车从老城到涧西,存款有十万,生活的安逸却又迷茫。​
       三人在路上相遇了,挤公交车的非常羡慕开比亚迪的,开比亚迪的又非常羡慕开玛莎拉蒂的。而开玛莎拉蒂的又非常羡慕挤公交的。​
       你看到的,是别人表面的光鲜,看不到的是她们背后的辛酸。​
       每个人都在羡慕别人,却不知道别人也在以同样的方式羡慕着你
                                                                                                  ————摘自无意间看到的文章

你看,这不就是你出发前的状态吗?
       多么形象又生动的道出了你心中无尽的迷茫与困扰
       要不要打破现有的生活状态,要不要进入一个未知的新领域,要不要...
      太多太多的“yes or not”困扰着你

所以就在那一天,两个许久未见的朋友,一颗迷惘的心,两个向往自由的灵魂,一片荒芜的境地,我们的旅程就此开始。

啊~喂~等等等等!!其实并不是酱紫~~
      事实上决定出发前我与家人碰了一面,就这样两个人的旅程变成了四个人的相伴。(喂~要不要辣么夸张~有没有必要辣么文绉绉啊~~请自行补脑皇后娘娘上身)
      咳咳 就是这样四个没有计划的人踏上了西北大环线的征程。

出行人员(如图) : 黄豆、甄西西(没错!就是我!)、娟姐、晨弟
出行方式:租车出行
环线司机: 甄西西、黄豆、晨弟
环线照相指导:娟姐
费用:
1.北京-西宁 机票549(因为是联行没有行李重量!!因为说走就走所以没有攻略。。到了机场我们三个女人各补了90元的行李重量,晨弟补了60元的行李重量)
SO..四人合计下来 549*4+3*90+1*60=1977
2.租车7天2500左右,比较坑的一点是我们异地违章了,总共是8分400的罚款,交给神州租车处理就是1900元可以搞定(但是我们找人办理的下来是1340元)油费+过路费没有细算 1500元只多不少了
3.住宿:一路上我们都算是挑了不错的地方住宿,每次都开两个标间 一共是7个晚上 每个晚上每间房均价150一间(这也是粗略算了一下的 实在是懒得计算了啊)150*2*7=2100左右
4.门票:张掖丹霞地质公园:75*4*2(这个我必须吐槽!!因为同学去过跟我提了一句去住与景区有关联
                                            的农家院这样第二天可以免费进去看日出 这事儿我们是知道的 然后我们就去
                                            买票了 结果!!!!售  票处的大姐!!一句提醒的话都没有 后来我们去问
                                            人家说你们得先找农家院盖章才能来我们这 如 果是这样我们开始的时候就先
                                            去农家院了啊 哎说多了心酸 你们要是去的话 最好提前问以下 我们去的时候
                                            有一 对小夫妻也是这问题 人家也找好农家院了 景区负责人太不负责我只能这
                                            样说所以为 了看日出 我们第二天又花了75*4=300)
             嘉峪关:正经门票120一张,我们走的后门,没有进到关内是30*4=120
             月牙泉/鸣沙山 120*4 骑骆驼100*4
             莫高窟:300*4(官网是200一张,需要提前订,还是因为我们没有计划 所以每人就多花了100找
                           的淘宝代办,不过也多亏了这个!不然我们可能要在瓜州呆两天了~)
             托素湖/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20*4
             茶卡盐湖:50*4 景区小火车50*4
             青海湖:10*4(我们进去的好像不是正门 有许多当地人收取的费用 不知道是否合法正规)
             塔尔寺:80*4
             可能有的我还忘了记 这样粗略下来西北环线的门票钱一共就是3640元,等于人均910的门票钱啊!
             我们一路全部都是全价票 所以太贵了!!心在滴血!!!
最后四人费用粗略估算: 机票+住宿+租车(包括油费通行费)+违章处理=13057 人均就是3264.25元 这个钱应该是有些出入的 再算上吃吃喝喝 人均4500肯定是够了(应该是只多不少了)
摄影器材:全部手机!大部分出自苹果6以及6P 部分图清晰 部分图模糊 是因为手机传输的时候有部分人没有点原图发送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手机像素太渣  以后出门还是得带上点微单啊 总是怕沉 回来就后悔

西北大环线总览

全程2800公里左右 历时7天
Day1西宁-黑泉水库-227国道-门源百里油菜花海-祁连大草原-省道302-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县城
Day2.祁连县城-峨堡-扁都口-张掖丹霞
Day3.张掖-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嘉峪关-瓜州
Day4.瓜州的一天PS:敦煌市文博会,车辆禁行,被迫停留一天
Day5.瓜州-敦煌-月牙泉/鸣沙山-莫高窟-阿克塞石油小镇旧址-当金山-大柴旦
Day6.大柴旦-托素湖/外星人遗址/可鲁克湖-德令哈-茶卡盐湖-橡皮山-黑马河
Day7.河马黑-青海湖-倒淌河-日月山-拉鸡山-塔尔寺-西宁
当然了,这都是我们最理想状态下的行程,因为被迫停留了一天,所以第5、6、7天的行程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后面你们就知道都有哪些经典被我们无情的舍弃了~~~~~~~~~~

然后,一个地理知识相当匮乏的我,做出这样一个凌乱的环线图,你们就勉为其难的凑活看一下吧~ 不要对我要求太多~~~~~~~~因为我真的真的尽力了啊

9.18第一天

Day1 西宁-黑泉水库-227最美国道-门源百里油菜花景区-祁连大草原-省道302-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县城

黑泉水库很美啊~~~~~~ 不过停车拍照啥的路上要小心啊,因为大车真的很多,多到超乎你想像!
因为我们是逆着走的大环线,所以才可以拍到这个字哦,正着走环线的话,车开快一点,可能就会错过了这个水库哟~

第一天基本一路走的都是227国道,真是有山有水有树林,当然这种路也很考验驾驶技能,还好黄豆经常开车,不然这第一天要是让我们来,还真有点发慌啊,不过话说回来这一趟下来,车技到底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此事儿还有待考证(因为我开的时候基本都是空旷的高速路 So...)
途中很多观景台,当然如果你怕错过美景,看看路况也是可以随时停车拍拍拍的嘛,不过一切都要以安全第一为第一准则哦~ 切莫只顾拍美景,忘却路上车!
可能是因为在城市呆的太久,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几个见得世面太少,anyway~当我们踏上这征程的第一天,只想痛快的喊一句“真特么美!”哈哈哈哈!千万不要说我读书少!!!我只想做一名美美的邮差!!

你说这像不像一幅画
城市呆久了 就会格外向往这一片天地
你说在这呆久了 我会不会想家

附上一张第一天和我们和小爱驹的合皂~

因为来的时间不对,油菜花海已经变成了光秃秃的稻草山头了,不过景区有只超级不怕人的小狗,哦不对,应该是非常粘人的小狗 敲可爱的
然后来的路上还看见一只离我们很近的“哞哞” 这没看成花海 到是见了不少小动物,后来我们才发现,这刚哪跟哪,后面多的是成群结队的牛啊羊啊的~

我们历尽千辛万苦  走过陡峭的山坡 终于到达了卓尔山 可是!!!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个意思!!!西北环线的遗憾是要有多少呢

这个海拔和拉萨差不多了 想去西藏的各位 可以先来青海体验下啊

9.19第二天

Day2 祁连县城-峨堡-扁都口-张掖丹霞
峨堡正在建造 只有门口可以拍拍照片

扁都口 7月20日左右来会有油菜花海  花期大概一个月左右 冬天这边是雪场 当地人说很不错

我们一路的爱驹

离开扁都口的时候会经过这样一片麦子地 拍拍照片也是很好看的

有木有很像情侣 其实我们是姐弟

来到张掖丹霞,你会不由自主的感叹大自身的神奇,感叹它鬼斧神工,感叹它的巍巍壮丽,这种视觉冲击是电视或者朋友圈所不能带给你的,所以现在的人嘛就该趁着身体还行、时间还有、金钱也够,多出去走走转转,不要每天总因为一切奇奇怪怪的小事儿而苦恼,因为当你真正出现在这样一个地方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些困扰着的你事情,到底算个神马啊!

美颜自拍模式下 我们就好像是站在一张画纸前面...要不要辣莫夸张啊

三枪拍案惊奇的拍摄地 好像跟团来的朋友是拍不到这个点儿的

PS : 我今天开了在修的山路!!虽说小伙伴们都感觉怕怕的!! 但是我感觉还挺良好的让你们担惊受怕了!!

9.20第三天

Day3 张掖-酒泉-嘉峪关-瓜州

6点半去排队看日出 然后就是漫长的旅途 出发去酒泉

诶..这个在本地看挺大一张图啊,不知为啥传上来这么小了呢  这张上面既有月亮又有太阳哦

这是去酒泉的路上 好像是某条省道 真的是一片荒芜 但是超适合拍照啊 最开始的那张照片也是在这条路上拍的,离开张掖农家院的时候,老板娘跟我们说敦煌市现在进不去了,景点啥的你们都玩不成了,可以去看看胡杨林啥的,然后我就一直在担心能不能去成沙漠(鸣沙山),因为大环线里最吸引我的就是沙漠和茶卡盐湖啊~~~
然后路上我们就各种搜索到底能不能去莫高窟啊
淘宝 阿里 携程 去哪儿 各种软件都试过 所有客服都说不能去 不能售票巴拉巴拉的 关于售票稍后会说
我的小九九就一直在心里打转好担心去不了沙漠啊~~~~~~~~~

所以路过这条省道的时候!!拍了这些照片~然后安慰自己说~呐 这就是沙漠 真正的沙漠 去啥鸣沙山 没准还不如这呢
不过后期事实证明 拍照的话还真的是这荒芜的沙漠更好呢 因为没有人啊 只不过鸣沙山的沙子更细 还可以骑骆驼

来跟大家说个小秘密 下面这两张鲜艳的裙子是爱疯6 模式6下的效果哦 很赞有木有

不光有沙漠 还有公路啊 终于终于 我也坐在公路中央拍了张照片  也算是了却了我另一桩心事

酒泉金塔胡杨林 因为门口有些当地人感觉像是在违法收取门票 而且还特别贵比网上查询的贵很多 我们就没进去
凑合放一张路边拍的吧~其实有个公园正门照片的,但是我实在是找不到了

嘉峪关博物馆里的各种风景的历史~~~~~~~~ 现在早已不是这样

9.21第四天

Day4 敦煌过不去了!!!!要在瓜州呆一天啊!!!!!
因为敦煌这两天在举办文博会 所以各路车辆都不允许进出敦煌市 我们本打算迂回绕路过去 但是迫于路况过于危险 就放弃了 然后我们就在瓜州县成里各种转哟啊 各种找酒店 (因为之前住的酒店WIFI信号不太好 )但最后我们还是回了最初的那个宾馆(应该是叫尚优客) 这宾馆除了WiFi这个BUG外 其他都很好 楼上还有电影院啥的

不得不说 瓜州的瓜真的超甜超好吃!!
来来来 快来看看吃瓜群众的脸

我们本想从这条小路绕到敦煌去 可是这路况...
其实在这里拍拍照片也是很好看的 迫于胆子太小 外面太晒 就放弃了

娟姐十分果断的拍了我们三只的爪子和我们的小爱驹 就赶紧上车了 因为实在是太晒了
这两天从青海甘肃 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气候变化
所以我强烈的建议大家 春夏秋冬的衣服其实都可以带两件!! 春夏秋冬的衣服其实都可以带两件!! 春夏秋冬的衣服其实都可以带两件!!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因为耽搁了一天的行程 不太确定我们还能不能在预计好的时间内赶回去
所以大家就先回酒店商量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规划  但是由于每个人的意见都不尽相同 所以谈的也不是很愉快 瓜州这一天除了发生小矛盾的时候 其他时间还是很美好的 毕竟瓜洲的瓜真的很甜啊

旅途中难免有意外 难免有争执 所以也肯定少不了抱怨与争吵
但谁又知道几年以后回忆起来 不会因为这些糟糕的瞬间而感到无比的真实 无比的怀念呢
这就是旅行不是么 这就是它吸引人的地方不是么 这就是令人向往的不是么
罢了罢了

来继续说说我们接着干了点啥
因为实在是没事情做 我们就一起去楼上看了电影 这一看才发现原来我从来都没有看懂过大话西游
咳咳 跑题了 嗯 这一天就酱~

9.22第五天

Day5 瓜州-敦煌-月牙泉/鸣沙山-莫高窟-阿克塞石油小镇旧址(博罗转井镇)-当金山-大柴旦

这要不是昨天晨弟跟这警察大哥拍了照,这要不是昨天黄豆在网上赶紧定了莫高窟300一张的票,这要不是我们一大早四点就起床了,我们这一天可能又得挂在瓜州
因为今天这值班的警察大哥居然跟我说今天也不让过..我们就说昨天那个警察大哥说今天可以过啊巴拉巴拉的,给他看了我们的电子票,去警车上做了各种各样的登记,才放我们过去。真是谢天谢地。不然我们的行程可能真的要延长了。

特别不高兴的一件事儿就是我居然在敦煌闯了一个红灯
敦煌的红绿灯真的是让人看不懂!! 不让左行就不让左行吧!! 你倒是亮一个红灯啊 !!居然什么灯都不亮!! 后面的人还一直按喇叭催我!! 我就傻了吧唧的拐了过去 !!结果后面的人直行!!!你大爷的你直行你来左拐道!!直行道明明一辆车都没有!!!你还按喇叭催我!!!气死我了!!怎么会有这么坏的人!!看我们是外地的车牌欺负我们吗!!!哎!!气死我了!!一说这事就生气!!结果我刚一转过去 突然亮了一个绿灯!!!!什么鬼!!气死宝宝了简直!!
好了抱怨结束,大家引以为戒吧~尤其是我这样的新手!

到了鸣沙山心情不要太美丽~~~沙漠我来了 大骆驼我来了

这骆驼的表情 哈哈哈哈 太可爱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觉得自己太美 所以又默默地加了一张照片上来

莫高窟~~ 这个景点 ~~对于我来说 ~~我真的是冲着它的名气来的~~
因为我真的不感兴趣....
不过跟着导游走了几个洞窟 确实是感慨万千 古代人真的是不要太厉害 这手艺 不能太赞了!可惜洞窟内不让拍照
但真的是只去几个洞窟就好了 当然如果你是虔诚的信徒当然要都去啊 可是不要赶在旺季 导游说旺季是不可能带着大家走完所有洞窟滴~

本来应该去玉门关的 但是因为时间不够了 我们就没有去成
还有那个什么影视基地也是 对于旅行就约等于拍照的我来说 简直不能再遗憾了!!因为之前去过的朋友有强烈推荐过!说是可以穿里面的衣服拍照~人家还会给你把头发编成与你服装相符的样子!!你说这是不是要多可惜就有多可惜呢!!

那两个地方都没有去成 我们就直接去了石油小镇 然后就会发生一件很悲催的事情 也是大家要引以为戒的地方!

阿克塞石油小镇——九层妖塔的拍摄地,是个真实存在的小镇遗址。

大力士有木有

因为总是秉承着出了小镇就上高速的传统想法,我们可着四分之一油箱的油,路过了N多加油站都没有加油!!!快看看这一片无人区!!!你说这怎么可能有加油站啊!!!

可怜的我们没油了..然鹅..距离下一个加油站还有小10公里的路程..我们就这样在路上准备拦车去打油了

这个是小视频截的图 因为忘记给油桶拍照了

因为实在是太荒凉了..看哪都差不多..就跟晨弟共享了位置..
最后就想说!!实在是太感谢搭我们去加油站的两位师傅(我记得好像是新疆的?说是不是本地人,但总跑这线路)和顺路送我们回来的那对敦煌小夫妻!!因为我们拎着油桶,人家还愿意带我们,真的是太感谢了!!最可惜的就是忘记和人家拍个照片留念了
最后大家一定要记得能加满油就加满吧!在大西北,说不好啥时候你就进入无人区了,你瞧我们不就是个很好的反例嘛

我跟娟姐打油的功夫 晨弟居然晾上了袜子

9.23第六天

Day6 大柴旦-托素湖/遗址/可鲁克湖-德令哈-茶卡盐湖-橡皮山-黑马河(这一天全是湖)

托素湖、柯鲁可湖、外星人遗址!!真的特别可怕!!不知道为啥有这么多的蚊子!!我们穿那么厚的衣服!!居然都能咬到我们!!然后你看看!!我们从景区出来以后!!!撞死了多少蚊子!!吓死宝宝了要!!

然后我梦寐以求的茶卡盐湖啊~~~~~~~~~~~
你为什么就真的变成了一汪湖水~~~湖~~~~~水~~~~啊~~~~~~~·
传说当中的天空之镜呢!!为什么要酱紫对我们
然后居然还赶上一个大阴天!!
因为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我们特意拿了别人美美的皂片问了工作人员并且反复强调了这真的是人家这么!!??工作人员非常淡定的说 “对啊就是这,不过9月发水灾了就成了这样” Excese me!!!
罢了罢了~~
天空之境还会有 可这水灾可不是你们等闲之辈想见就能见到的

这一张图是后来给P亮了的 其他图都是真实的阴天啊

其实不刮风的时候还是能看着点镜面的感觉 就是天太阴了

谁说来茶卡盐湖就一定要在那湖面踩盐拍照了 在火车道边上也是一样的嘛

前一秒还能美丽战严寒  后一秒上了小火车简直冻死个人!!!图为小火车上同行三口之家偷拍我们冻成狗的样子~火车上的一家三口真的很好~看我们这么冷还特意分给我们一些衣服御寒~一路上都遇到很美好的人~游客美好~当地人美好~各种美好~~

这就是带我们风驰电掣的小火车

黑马河 来黑马河是为了看青海湖明天的日出 但是必须要推荐金城食府 老板人特好 怕我们点多了一直说够了啥的 点了一些炒菜老板直说不好吃  让我们换个 还有小姑娘也是 结账时直接抹零啊 各种好说话 痛快人 炕锅肉好吃!然后就想说各位到了黑马河真的不要去外地人开的餐馆,服务态度差就不说了,价格真的是想让人呵呵了,一定要去当地人开的餐馆啊!大西北人民的淳朴热情真的不是吹的!如果可以的话就去金城食府喽!我真的不是托!!

9.24第七天

Day7 黑马河-青海湖-倒淌河-日月山-拉鸡山-塔尔寺-西宁

你看 到了青海地界儿 把我冻成狗啊 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自己裹成一个球 啥美不美的 谁冷谁知道啊
因为很不走运的我们又赶上了一个大阴天 日出是没的看了 其实阴天的时候看青海湖感觉也和托素湖是的没有太大差别啊 就是面积上的差别 拍照的话真的看不出差别

我们真的很游客~!!
我们从外面看了看倒淌河景区内部感觉没啥可看的 就去问了问票价 要是便宜我们就去看看 要是觉得不值就算了
然后售票处真的很不正规 就是两个人坐在景区门口 摆个桌子收钱 我记得好像是40还是80一张门票
我们果断的就放弃了 早知道就不进这收费站了 一进一出的收了我们30的过路费 心在滴血

塔尔寺 是虔诚信徒的第一站 也是第一个触动到我的寺庙
看着那些信徒 对着一尊尊佛像在朝拜
看着那些信徒 如获珍宝般的对待那些散落的菩提叶
你就会突然对这些人肃然起敬,对这些有信仰的人心生崇拜;
你就会突然理解那些执着的人,对那些执着的人心生欣羡;
会理解包容很多事情很多人,你会觉得自己很渺小,你会觉得任何存在都是有道理的;
于是你就能放开心胸,就试着接受一切你以前所不能接受的,去试着包容你依旧不能理解的,去试着与这世界的万物和平共处,这是不是就是佛教所想传达的呢?

艾玛~吓死宝宝~我居然这么肆意妄为的猜测了一个我并不了解的宗教,望广大教徒原谅我~

对于拿着单反 还能把我们拍成这样的游客 我的内心是不接受的 并向他投了一颗炸弹
哈哈 说好的与万物和平相处呢 真是打脸昂

然后就回西宁啦 吃了一顿西宁饭菜 还了车
西北大环线就酱结束啦

本来是想把大环线和拉萨九寨沟分开写的 可是我实在是太懒了 而且是一起玩的吖
关于拉萨九寨沟 我应该就草草的一笔带过啦 因为没有太多可以给的意见或者建议

拉萨、九寨沟

9.24-9.25 火车+抵达拉萨

9.24晚上的火车票,上了火车拖着疲惫身躯的我们就睡了。
9.25一大早的就听到一个女人在车厢里叽里呱啦的吵个不停,我上铺的一个姐姐说那个女人应该是她老乡,听口音像,所以她昏睡中用家乡话跟那个女人说了一句小点声大家在睡觉之类的话,然鹅...并没有任何卵用...因为实在是太烦人了所以我很大声的用标准的普通话冲她吼了一句 “真烦人!!别说话了!!” 果然很有效果...她立刻就停下了.. 真的很讨厌这种在公共场合这么没有素质的人 真的很讨厌!!经过这么一通闹,也离我们起床的点很近了 于是等列车员把车厢的窗帘拉开我们也就都起了

然后!!看见窗外的景色!!真的是!!刚才那些小事儿都算个屁的感觉!!真的是太美了!!虽说大环线一路除了甘肃我们基本已经对雪山无感了,但这么近距离见到这么大面积的雪山 还是给镇住了 于是乎赶紧拿起爪机用我的渣像素随便拍了几张

第一天到拉萨已经是晚上了 我们住的八宝宾馆 因为网评很好 所以就提前定了一下 到了以后果然老板娘很好 伙计也很好 都有帮忙抬行李去楼上 不过我们只定了两个晚上 第三个晚上客房居然满了 老板娘就介绍我们去了隔壁宾馆 也还好 嗯 要是想买特产啥的 比如奶片牦牛肉可以找老板娘买 价格不贵 手串这种东西我不太懂 不过她家也有卖的 应该都是真的吧~因为老板娘人很好 哈哈

这就是宾馆门口 很有感觉有木有 里面的装潢也很有感觉呢 我就不剧透了 去了你们就知道啦

不行我有点忍不住想剧透 哈哈哈哈 你看外面的锁是不是很有特色 里面的锁更有特色 不过忘记拍下来了
室内的装饰物也很有特色

9.26 拉萨市区+色拉寺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去了地标性的建筑物——布达拉宫
拍照的人真的很多
我们四个都没有高反,应该是在青海已经适应了高海拔,但身体还是走两步都觉得很累,老板娘说在拉萨呆久了心脏会变小,肺会变大。(然后我想问那手会不会也变小啊 不是拳头和心脏一样大吗 好吧 肯定又有人要说我在秀智商下限了)
我想说的是我们并没有去爬布达拉宫 因为真的是太累了

第二家客栈的老板娘说这张照片是用25万的单反拍的 效果是不一样 这个是盗图

大家都美美哒

是不是美美哒~

哈哈哈没错!我最美!!

布达拉宫附近编的小彩编儿 昨天在宾馆碰到两个四川妹子 说两块钱编一辫 娟姐谈的一嘴好价~我们1.5就拿下一辫啦~ 编头发的藏民还一直跟我们说你看那个五块钱一辫啥的 ~编完头发的我们更美有木有~!

你就说美!!哈哈哈 都不给你们第二个选项!没错 就是这么自恋~~

逛完布达拉宫 (说的我们好像进去了一样)
 嗯 逛完布达拉 我们就去吃饭啦 大众点评上这家还挺有名儿的

我点的尼泊尔餐 真的挺好吃的 这个饼不叫饼叫楠 好吃

黄豆点的印度餐  真的不好吃。。。。 米饭。。。。。算了不吐槽了 自己看图吧

除了布达拉宫是我们四个人都非常感兴趣的地方 各自感兴趣的点都不一样
我想去珠峰想在市区闲逛 想去浮游吧呆坐
娟姐是布达拉宫去过了就哦了
晨弟只想去纳木错
黄豆嘛 哎呀 忘记问了 她貌似去哪都行的感觉呢

因为老板娘说辫经值得一看 我俩就决定去看看 于是兵分两路

我+黄豆 色拉寺+市区

虽然并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 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种感觉 我形容不出 你们大家自行意会~~
除了辫经场 在色拉寺内认识了一个哥哥一个姐姐  走一路听一路 听别人旅程中的故事 别有一番风味

晨弟+娟姐 拉萨市区+大昭寺

开在青旅楼上的餐厅

你是不是也有着这样的情怀 所以才偏偏拍下了这一页纸

因为娟姐身体突然不适 我们预计减少在拉萨逗留时间 决定第三天就撤离了 所以就只能满足晨弟的愿望 第二天去纳木措湖了 老板娘说阴天的纳木错真的是啥也没有 明天天气怎么样我们只能看命了 (天气预报不准的)
这也就意味着 我只能去浮游吧坐上那么一两个小时了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然而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因为这点时间 我根本来不及认识任何人 来不及听那些故事来填满内心的空虚
既然内心的空虚无法填满 就填饱肚子好了

9.27 拉萨市区+纳木措湖

为了去纳木错 天还没亮我们就起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个阴天可能还有雪
可是你看看这天~~我们的命怎么就那么好呢

八宝宾馆的小伙伴~娟姐因为身体不适 所以没有一起前往

回来的时候

下面这几张是盗图~出自老板娘之手~天气好的时候去纳木错真的是太美了

9.28 离开拉萨

离开拉萨之前 我们吃了传说中的拉萨菜 小土豆具体叫啥忘了 那个是啥我也忘了

有没有感觉离天很近 突然想唱“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千万不要说怎么不烫死你!

9.29九寨沟

九寨归来不看水 还没进入景区 就被路边这水惊着了
因为九寨沟的照片实在是太多了没张都挺好看的 我就随便发了几张 大家凑活看看
九寨沟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我们去的时候人还算是少的 据说我们之前去的和之后去的 简直不是看风景 而是风景看人

最后来个巴扎黑!

9.30-10.1 成都 北京

成都我改天在新开个帖子写一下 这次只是为了强调完整性 放个火锅圆满结束此篇游记吧!!因为真的好困了!!这个游记写了好几天啊!照片实在是太难找了~都挑的我眼花缭乱了~如果有啥错别字啥的也属于正常现象 ~我实在是太困了 ~~看到这个火锅又饿了 ~所以我要去碎觉了 ~~第一篇游记 写的很潦草 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帮到大家~大家就将就看吧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8 17:26

引用 化了淡淡的妆 发表于 2016-10-18 17:26:30 的回复:

回复化了淡淡的妆:😉谢谢😄

2016-10-18 19:10

2016-10-18 20:27

我不能有说走就有走的旅行,所以我把向往的地方寄存在你的眼睛里。感谢你留下的鲜活图片,感谢图片中美丽的你。感谢你用并不华丽的词藻描绘出你实实在在的旅行轨迹。或许你的文章还很青(棒)涩(吹),或许你的笔尖在本子上还难寻轨迹。但还能要求什么呢,很高兴能看到一个旅途中十分哈啤的甄西西。

2016-10-18 21:01

不错不错👍

2016-10-18 22:25

引用 曹曹 发表于 2016-10-18 22:25:12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曹曹:😘😘😘😘

2016-10-19 09: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4 09:52

引用 恋爱三部曲 发表于 2016-10-24 09: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