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每年螃蟹之旅

怡然自得 (南京) LV.3
2016-10-18 00:49 727/4

又到了秋风起,蟹脚痒的季节。现在买螃蟹除了菜场、专卖店,还多了网购的渠道,可以吃到越发新鲜的螃蟹。可是,怎么都比不上,去蟹塘旁边吃一顿刚刚现捉的螃蟹。
        不过今年泡汤了,定好了行程,可是两个小朋友不给力的感冒咳嗽了,不能吃性寒的东西。让两个吃货只看不吃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于是,就变成了单纯地慢城两日游。

先去了漆桥古镇,过了一个城楼以后,其实就是一条长长地老街。但是,比高淳老街更古朴一点,商业气息也没那么浓。有很多年久失修的老房子,也有很多小径通往居民家,留在这里的大多都是老人。还有一些可能现在年轻人都没有看过的小商品,比如白棉布文胸。两边有卖臭豆腐、米糕之类旅游景点必备小吃,不过据说是自家做的臭豆腐,每家口味还不一样,而且街上真有一家原始的豆腐作坊。
        走到路的尽头就是地名的由来,漆桥。有一座石头桥,一座木头桥,木头桥应该年代更久远一点。

睡完午觉,下午就泡在酒店里。枕松听涛,又是一个主打自然环境的酒店。连续来了几年,高淳之前其实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酒店,但新开的这家还是可以,除了卫生方面,就不吐槽了。

带着小朋友捡树叶、松果、拔芦苇、绕湖,时间也过的很快。这里有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的木屋,如果有朋友一起来可以住在一起,会很热闹,每个房间都有单独的卫生间,也不怕拥挤。我们住的一居室面积也很大,卧室、客厅、卫生间、衣帽间,都是分开由小过道连起来的,卧室还有天窗,打开后和自然融为一体。

晚餐就是在酒店吃的,按成人100一个人的餐标配菜,有不合适的可以要求调整,一共八个菜一个汤,我们两大两小吃撑了也没有吃完......

据说桠溪比之前好玩了,准备去转一圈,然而并没有。但是花海的确很美,也非常大比之前去过的人工花田都要大的多。适合爱拍照人士前来。

然后就打道回府了,路边上都是卖螃蟹。可是要等两只咳嗽好了再吃,两只都是螃蟹专业户慢城的口号,好像是“慢慢来,不忘初心”。我的初心就是螃蟹啊果然,来高淳就是要来吃螃蟹的。

夜宵图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8 14:27

饿了

2016-10-18 14:48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10-18 14:27:3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dearkitty:谢谢,努力学习,初衷只是准备记录下来,没想到有人看

2016-10-18 21:2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4 11:51
相关目的地:   南京   江苏
相关目的地:高淳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