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第一次出国游纪念

2016年10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3日-9月27日,
我计划去芽庄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好激动,希望能纪念下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前

我和她都是做旅游的,平常各种忙忙忙,即使休息也要应对各种问题,虽说有客人找就是等于有钱送上门了,但....快要kiss的时候电话响这么大煞风景的事情我们却遇到好多好多遍了(无奈脸)
9月初,我换了新环境(还是旅游...),刚进新公司第三天她就告诉我,有个芽庄的员工特价5天3夜的,好便宜好便宜好心动好想去......
这tm就尴尬了...
我是去呢,还是不去呢?...
终于在纠结了一天之后,嗯,本着女朋友大过天的精神以及心里排练了数千次的对白和上司请假...   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居然批了
9.23,出发~~~
越南芽庄落地签,真的是拿上护照说走就走的,那什么奋不顾身的爱情和说走就走的旅行,嗯,我们完成了~

嗯,这是女主,我家的小傻瓜

D1:芽庄教堂--龙山寺--婆那加占婆塔

到达芽庄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35,芽庄机场很小,领队弄好落地签资料和派了那张落地签的纸给我们之后,甩下10块钱就过了海关,之后就可以看到整飞机的行李被整整齐齐的放在地上,旁边有兑换货币的商店(1:3200),出门左转还有兑换货币和卖电话卡/流量卡的商店,建议出了那个门在兑换,会高那么一丢丢的汇率(1:3300),还有卖火机的,5块软妹币一个...对于我这种,1天被限制5支以下的,买好像不值,不买嘛,又.....不对,我哪来的烟...嗯,省了5块钱,估算了一下,我们两个兑换了500软妹币,瞬间变成百万富翁了~~哇哈哈哈哈哈(也就5张...开心个毛线啊)

从机场坐大巴到酒店大概1个小时的车,领队智慧哥是个蛮幽默的男孩纸,地陪导游是越南女孩纸,中文说得不错,坐的大巴车也很新,很漂亮,虽然我开始累而且外面下着小雨看不到风景...
领队告诉了我们几个重要的信息,第一个就是千万别坐芽庄海边兜客的三轮车,当地人封名为:客先死...   听名字我就没兴趣了,再听到领队说当地人用这个载客=宰客...   拜拜
第二个就是在芽庄打车的话,记得找红,绿,蓝这三种颜色的车,车身较为正常大小,别找灰色的较为小一点的车,这点非常重要,不然又会被宰,还有就是芽庄的的士打表小数点数字后面加3个0,例如显示5.8的话就是58000,别算成了580000,要知道芽庄并不大,100软妹币兑33W越南盾,自己想呗
第三个就是晚上海滩边的卖龙虾的小摊贩尽量别去帮衬,只有档主才知道那龙虾放了多久.....别贪小便宜,到时难受的是自己的肚子

然后,他说的什么我就没什么印象了,因为好累好困了...   一直半迷糊状态,大概4点半左右到了酒店,拿了房卡直奔房间,东西一放,赶紧洗了个澡,就这样不省人事了...      后来女票说我入睡的速度实在太快,惊讶地都忘了拍我睡觉流口水的样子,心想还好没拍,不然真的可以被黑一年......

早上10点,醒了,打开窗帘发现...好漂亮!虽说不是正面海景,我也很满意了~~

发呆了5分钟后,叫醒女票,洗漱一下,11点大堂集合,吃饭去~

今天第一站是去尝试越南四宝餐,法式面包(法棒)+咖啡+春卷+河粉,15分钟的车程,餐厅在海边一个角落,两层高,领队果断带我们上楼,安排在窗边的位置,不错,看着海景心情大好啊,不说了,上图~

嗯,味道嘛,见仁见智了哈~   我是觉得不怎么样的...

吃完还可以下来拍照,领队发挥他的幽默说,去吧,拍照去吧,快活去吧,反正有,大把时光~~

也就20分钟好吗...

鉴于本人拍照水平有待提高,然后....我们就集合上车出发下一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

领队介绍说,婆那加占婆塔在芽庄人民的心目中,就等于天朝渔民对妈祖那样的敬仰~   我们也带着敬意进去参观这公元7世纪的建筑,规模其实并不大,雕刻也没有吴哥窟细致,但也很受当地人和游客欢迎。然而,因为看到进去参拜要穿的僧袍太难看(),我们也就没进去里面参拜,只在门外象征性的拜三拜,求个心安。

参观完之后,看到门口有卖椰子果冻,刚好感觉渴了,过去买了个尝了下....    椰子果冻居然不是冻的...这让我情何以堪啊啊啊啊啊............

话虽如此,味道还是不错滴~   点个赞!

吃完集合上车出发下一个目的地:龙山寺~

到了之后领队说,这里的椰子果冻是最好吃的,建议大家都在这里品尝...     what?为什么刚刚不拉着我...

好吧,既然你说这里最好吃,那就再吃一个呗~

这里的椰子果冻和刚刚的不一样,吃完了果冻还可以叫老板劈开椰子吃果肉,很新鲜,很甜。

但是...   为啥又不是冻的啊啊啊啊啊啊......老板说,冻的卖完了....

在这里我们并没有拍很多照片,毕竟觉得寺庙这种庄严神圣的地方,用心感受足矣

领队说旁边有小路可以上山看大佛,可是...我们没找到,而且只有30分钟参观时间,我们也放弃了这个想法,留点遗憾,下次自由行的时候再来呗~

集合出发,下一个目的地:芽庄大教堂

途中看到这么好的景色,忍不住拍了下来,手机还是很给力的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它是法国哥特式的风格,墙体有雕花图案,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教堂窗户是彩色的,阳光照射着异常好看。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到此,白天的行程已经走完了,坐车回去酒店稍作休息,出去找吃的~

我们入住的是YASAKA酒店,旁边就是夜市,逛了下觉得没多少东西看,吃,买,果断再顺着马路一直走,路过一家看上去还蛮顺眼的餐厅,嗯,就是你了

25W一个人的价格,海鲜自助餐,大虾,贝类,生蚝,牛扒什么的通通狂扫一顿,直到我们都扶墙走回去酒店...

回去商量了下明天的行程,领队推自费去三岛游,但据说太坑了,我们想去珍珠岛,领队说要自己打车过去,又千叮万嘱打车的注意事项,嗯,很细心,点个赞~~

决定了要去珍珠岛,顺便在某宝订好了珍珠岛的门票,正常门票大概是60W,某宝价180,还是可以接受的。

嗯,可以早点起床看日出喔,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D2:珍珠岛一天游

5点半,闹钟响,打开窗帘,看着这样的景色,赶紧叫醒女票起床,她的起床气就被景色消灭了~

出了酒店门口过个马路就是沙滩,选好位置,静静的等待我们第一次的日出

抬头看看,月亮也还没走呢~

芽庄的海风和其它地方的不一样,不会有潮湿的感觉,比较干燥和清爽

太阳已经升起来很高了,肚子也开始打鼓了,回去酒店吃个早餐先~

鲜榨果汁,煎蛋,粥,等各种菜式,口味嘛...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啦,反正能吃饱就行,露天餐厅环境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了之后,动身出发珍珠岛!

问了下酒店前台,打车过去大概是15W内,随手叫了部蓝色的的士,告诉他我们去珍珠岛,半路上司机还兜我们去了个小店门口,有个女的出来问我们要不要买票,200软妹币一张,那个,我们已经有票了,我仿佛看到司机和那女生一脸的哀愁...

酒店到珍珠岛大概半小时车程,车费14W,不算贵~

就像国内团购一样,在售票窗的工作人员记录了验证码,2分钟就搞定门票了

珍珠岛上岛有2种方式,要么就坐缆车,要么就坐船,其实时间差不多,但这个缆车实在太吸引,果断选择缆车,然而,转了个弯才发现,要!排!队!而且队伍还蛮长的....    而且这只是第一关,排队进去安检而已,珍珠岛不让带食品进去,只可以带水,我包了其实带了蛮多零食的,还想着要不就扔掉吧,结果安检的随便看了下就放我过去了,啊哈哈哈哈哈,额,咳咳,别那么大声笑....

光是排队就差不多1个小时了...没办法,这里太吸引人了~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这是坐船没办法体验的,我都被我自己的机智感动了~

那个,隔着玻璃和手机的问题,海的颜色没办法复原...对不起各位观众了...

上岛之后,我们先去玩了个过山车,看着不咋滴,玩着蛮刺激,女票其实对于这种机动游戏不感冒,为了陪我,勇敢的坐上去了,感动ing

然后,珍珠岛乐园最出名的高山滑道,我们来了!

经过长长的轨道带上去山上,沿途可以观赏整个珍珠岛的景色,然而只顾着看,没拍下来...

到达山顶后,重头戏来了,只是依靠车子两边的刹车手柄来控制速度,可快可慢哟~工作人员再次解释使用方法之后,就把我们推出去了,第一次玩的时候速度略快,过弯的时候来不及刹车,女票吓到不行,下来的时候腿都是抖的~

排队1小时,游玩5分钟...

后面看到人少,又再去玩了次,这次排队5分钟就可以玩了,哈

上去的时候我说这次下来我就不刹车了哈,我家那小傻瓜就这样被我吓哭了...额...真的哭了...我...我错了,看着她楚楚可怜的样子,心里恨不得抽自己几个打耳光,要你嘴贱...

结果呢,才转了2个弯,前面的朋友实在太慢,导致我们和后面的速度都很慢...这回女票就很嫌弃的说,好慢呀...不够刺激呀...balabala

女人啊,就是善变的...

珍珠岛分了机动游戏区,室内电子游戏区,海洋馆,4D电影城,水上乐园,我们用一整天的时间全玩遍了~

由于太晚去水上乐园,只玩了几个项目就要闭园了,有点可惜,下次再来!

不多说,上图~

芽庄的傍晚都会莫名其妙的下大雨,在水上乐园更衣室躲了下,又饿又渴,看到别人都买了透明的雨衣,2W一件,果断冲过去买了2件,付了钱以后店家看到人多了,升价3W一件,真会做生意呀~

穿上雨衣,走回去缆车门口,看到一家卖汉堡的,想着回去还要逛夜市才能找到东西吃,身上的零食早已清空了,好吧,试试芽庄汉堡呗~

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分量十足呀!

一共14W,2个汉堡2个鸡全翅2杯可乐,好满足的说~~

珍珠岛里面其实也有餐厅,价格稍贵,门口这家汉堡店就非常实惠了,而且味道很棒!

又一次吃饱喝足,坐缆车回去对岸咯

缓缓开出去的缆车,缆车塔的夜景,珍珠岛的刺激,身边的人,难忘的回忆~

晚上风还蛮大的,缆车在摇晃,相片...各位将就着看哈~

打车回去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40了,突然发现房间没热水...酒店派人上来弄了两次都还没弄好,就安排我们换一间房,这间房比之前那间更靠近海,风景更宽阔哟~

洗漱完已经差不多2点了...鬼知道我们之前那几个小时经历了什么...珍珠岛疯了一天,现在只想睡觉...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额,不说这个,我改下...明天,可以睡个自然醒哟~

D3:五指岩--广州

所谓的自然醒,其实就是被尿憋醒的...我这样说会不会有点直接了...

看看挂钟,9点不到,女票也醒了,嗯,洗漱一下去吃个自助早餐呗~

跟团的团友都被领队带去泡泥浆浴了,我们觉得并没有兴趣,所以也是没去,领队说11点半退房在大堂集合,这个时间,逛下超市呗,据说芽庄超市里面的酸奶很不错哟,7K一盒,赞...

那个,因为太好喝,没拍照...不要打我...

午餐~

走了一下午的购物点之后,在傍晚时分才到了钟屿石岬角,本想进去看看,结果被保安拦住了...只能远观,好吧...下次...

传说中的滴滴壶咖啡~

晚上又要自己找吃的,突然发现这个咖啡店好特别,树上咖啡么?

晚餐~

海滩边的休息区,好特别,看到别人爬上坐,我们也跟着去

啊哈哈哈哈    这货太萌了,不拍下来对不起自己啊~

咳咳,芽庄特产来了~~~

我永远也忘不了领队那国语,给我们介绍的时候说:

这个就是芽庄有名的大(ji)院......全车笑cry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11点准时集合出发去机场,凌晨2点的飞机,6点回到广州,可怜的小傻瓜还要上班...

后记

行程所花费的(包括买礼物什么的),加起来大概1K2软妹币,团费我就不说了,毕竟是员工价,礼物手信什么的都差不多600软妹币了,其实这样算下来,越南的消费真心不高

3天芽庄慢悠悠的生活结束了,又要回到快节奏的生活中,到现在我还怀念着拉开窗帘的蓝天,干爽的海风,出门带着百来万现金(哇哈哈哈哈)

下一个目的地,会是哪里呢?

我不知道...

我只希望,身边有你~

to:我最爱的小傻瓜

有你真好

沙发自己的~~

2016-10-18 00:5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8 17: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4 01: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4 09:52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10-24 01:01:12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miaogumoke:加个微信私聊?~

2016-10-25 10:28

樓註伱ぬ錒,看佲牸涐扪溝嗵起莱應該蠻傛易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