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0天小深度自由行

Kara_lu108 (珠海) LV.3
2016-10-18 01:07 189/5

意大利10天游,我觉得10天还是太少了,像这样异国风情且有那么那么浓厚的历史文化的地方,应该好好住下来,慢慢感受不同文化带来的不同的风景与生活灵感。
        那我就来说说我这些天的旅游感受还有一些小的攻略分享。

交通

飞机是德国汉莎航空,手机可以开飞行模式,而且有usb充电插口,还有wifi,当然,wifi是要钱的,一个人80块差不多。

第一天行程

香港出发—中转德国慕尼黑—到达米兰
加上中转时间,我们一共飞了12小时,说句真心话,这么长途飞机,像我这种只有平躺才能好好睡觉的人简直是煎熬,直到实在困得不行了才能睡着,所以,如果预算稍微宽一点的话,长途飞机麻烦头等舱谢谢。

第二天行程

住宿

住的米兰宜必思,离中央火车站很近,走路10分钟。酒店挺干净,但是意大利酒店好像都没有配牙刷、牙膏。这里还没有浴帽、拖鞋,就一个快捷酒店~如家~

清晨到米兰,因为多了6个小时,感觉好想赚到了,到了之后我们就直接坐机场大巴到中央火车站,然后去酒店放下行李就直接去去玩啦~
        第一站当然是米兰大教堂广场,刚来感觉很新鲜,满地都是鸽子,问你要吃的,特可爱,然后就有很多人给你玉米让你喂鸽子,最好不要拿,因为最后他们都会强制问你要钱,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行为,所以都没有去喂鸽子。

看到大教堂的细节真的被震撼到了,这跟我们大中国的皇宫一样,必须细细欣赏才能够感受到当初修建时有多用心,

大教堂周围还有很多小的建筑景点,都挺值得一游。

在周围走了一圈之后,就又朝着斯福尔扎城堡方向走,据说那是最适合散步的场所,第一天就想倒个时差悠闲的逛一逛吃一吃

这里有艳遇圣地—大喷泉。往里走就是城堡内部,感觉到了权力游戏的城堡里~很是穿越

然后我们就慢悠悠的晃着去吃东西了,街上最多的就是三明治跟pizza~第一天去可以吃吃,吃多了就累觉不爱了

第三天行程

交通

做的意铁在意大利穿梭的

住宿

巴巴瑞奇别墅酒店¥1885两晚,性价比很高,还能带买各种车票(就是去哪都要做公车,挺麻烦的,又没得打车)

因为最后回国还是从米兰走,所以就待了一天,就往威尼斯走了~我们坐火车在威尼斯梅斯特车站下的车,离主岛还有5公里距离,因为看上一个不错的酒店,所以在梅斯特住,威尼斯主岛的酒店一般价格的都很破,好的都很贵。梅斯特就是一个很舒服的小镇,适合悠闲的走走逛逛,吃个东西。

然后就去了威尼斯主岛,坐公车就可以去了,很快,威尼斯主岛就跟画里的一样,很美,很有历史韵味,楼都挺旧的,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买买。圣马可大教堂也是很壮观,跟莫奈画里的一模一样~

第四天行程

还是坐车去了主岛玩,坐了威尼斯的贡多拉,很贵啊!可以讲价,80欧2个。但是来威尼斯不做这个感觉白来了,其实就感受一下,一路的风景也挺好的,会路过叹息桥。

水上巴士去各个小岛转了一圈,去了玻璃岛,其实玻璃岛真的很坑爹,不知道有啥意思,都是玻璃店,是全部都是!不买东西的话去那不知道干嘛。然后逛逛吃吃就回了,威尼斯就是感受,感受一下水上城市,感受一下别人生活在水上的感觉,感受下私家船的感觉,挺新鲜,挺好玩。

第五天行程

继续上路,坐火车去到罗马,火车坐了很久,你们去记得买快车票,会贵一点,不过省很多时间。

罗马订的酒店就不说了,民宿!!而且还不是很好的那种,略失望,不过罗马这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可以待8天!我们到了先去的梵蒂冈广场还有天使桥,都是晚上了,不过还是很美。

第六天行程

一早起来坐地铁就去了罗马斗兽场,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真的感受很深,感觉穿越到《角斗士》的电影中。但是人不是一般的多,排队入场的人也是,所以在这里跟大家说,一定要提前预定!!!预订门票进去,就不会拍辣么长的队。

去完斗兽场,我们就一路走去许愿池,沿途有很多历史遗迹,虽然残缺,但是依然能看到当时建筑的精工。到了许愿池也是人挤人,要是人少点就完美了~

沿路的雪糕还有甜点都要买买吃吃,可以重现一下罗马假日的情节。玩完还早,在老公的强烈要求下,在异国他乡做了顿饭,因为民宿有厨房。说真的,要是能带,我一定多带点牛排回国。真的很好~又便宜又好~随便煎煎就很很好吃,加上海盐还有黑胡椒,也是美味~

第七天行程

因为是下午的火车,上午我们就去去了梵蒂冈博物馆,非常非常有必要去的地方,还有就是,一定一定要在网上提前预约,要不然也是排队排死你~人多的不行,进去看展也是很多个临时团,人挤人还有就是租翻译耳机,两个人租一个就够了,可以插小耳机两个人一起听。翻译很长~很长~

下午我们就做火车了去了佛罗伦萨,去到下午四点,去酒店放下东西,周围转了转就去吃饭了,推荐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佛罗伦萨的牛排最出名,7:30才开始营业,还好去的早,到了快开门就已经拍了很多很多人,他们T骨牛排很出名,两个人吃1kg的量足够,如果还想试试其他就可以点他们的套餐,量非常足。餐厅的house wine都值得试一试。餐厅叫做il latini 地址:Palchetti 6/r, 50123 Florence, Italy;还有另外两家别人推荐的,因为地理位置,我选了il latini。另外两家是,tratorria zaza 地址: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26, 50123 Firenze, Italia
zaza的牛排;3、Buca Mario地址:P.zza Ottaviani, 16r,Florence,Italy。可以根据位置选择。

住宿

我们住的是俱乐部C酒店,环境很好,还有个小阳台,整体很有设计感,但是价格也不便宜。位置很好,就在佛罗伦萨S.A火车站旁边,地铁站也很近,很方便。

第八天行程

起来就去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看了这么多教堂都有点审美疲劳了,不过很壮观。

然后继续散步去了领土广场,有大卫博物馆,画了这么多年的大卫终于可以看下实物了,但是…人太多,排队人也太多,我们就在外面逛了一圈,很可惜~

第九天行程

中午坐火车回到米兰,我们住的另外一边的看其他风景,住的地方就在一个教堂广场旁边,很近,风景很好,往前走走就是威尼斯门,沿路有很多小吃,都还不错,我们就又悠闲的走走逛逛吃吃来结束我们的意大利旅行。

住宿

住的是my bed麦贝德酒店,比较像民俗,不过比民宿好一点,只是我选了个私人外部浴室这样坑爹的房间,结果是房间里没浴室,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选!!其他房间应该还不错。

第十天行程

晚上7点的飞机,我们提前了4小时去机场,要办理退税什么的,差不多时间,最好就是提前3小时出发。

不得不提一下坑爹的香港机场!我们飞机到地方,本来是要做船回大陆的,但是坐快船的地方是在入境拿托运行李之前!这个我就搞不清楚为什么了,我也没搞清楚如何不拿行李就如何直接做船。所以最后我们入境拿了行李,坐了3个多小时的大巴回的大陆,真的很不高兴~还很贵,258的车票~所以在香港下飞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里。

小提示

总体旅程是挺顺利的,也没什么难度,我给大家一些小提示。
1、从香港出发的话一定要提前3小时以上、因为做船去香港机场之后,下船上上下下做铁轨去机场要花很多时间,而且国际航班本来就要提前很多办理登机。
2、意大利人的英文口音很重,所以英文要过硬才好哦~
3、去到一个城市如果没有租车,就可以买24小时或者48小时通用的车票,地铁公车随便坐,不过地铁好看站牌,但是公车真的完全看不懂~
4、手机导航不能少!
5、转换插头要买。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1 14: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4 16:51

楼主,你们是怎么去到威尼斯梅思特巴巴奇别墅酒店的!!!我也想去住那里

2016-11-22 16:37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10-24 16:51:5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yunhancai:对啊,都是有调过色的

2016-11-22 16:37

引用 飘渺翎云 发表于 2016-11-22 16:37:00 的回复:

回复飘渺翎云:最好的方法就是打车,因为不是特别好找,而且离梅斯特火车站也有3、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