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漠河雪谷雪乡:想不出狂拽炫酷的名字所以就叫东北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1-23

一些想说的:
       从大一就开始嚷嚷着要冬天去东北,大四了才去成,主要也是麻麻想着万一工作了以后可能也没啥时间出去浪了,所以这回浪了个彻底的~整整半个月~以前出去旅行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最近入了手账坑,一路上都在做手帐,也帮我把更多的细节记录了下来,才让我有了写一篇详细游记的想法。此刻窗外正在下雪,而我我啃着地瓜干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码字
      关于背景音乐呢,其实我想放四首,好妹妹的《我到外地去看你》,王若琳的《Can’t take my eyes of you》,沐帮主唱的《千秋月别西楚将》和《小邋遢》(有点儿奇葩啊哈哈),这是我们一路上哼的最多的歌,但是貌似只能放一首,心塞_(:з」∠)_(刚刚萝卜看了游记说还有《乌苏里船歌》和《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所以我来把它加上…乌苏里船歌是因为李健男神的故乡山川,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是因为萝卜她男票给她唱过她又唱给了我)

准备工作

装备:
●厚羽绒服x2(有一件有多厚呢,我东北亲戚看见我第一眼说:你这是刚从北极回来啊....hhhhhhh)
●加绒秋衣、加绒打底裤(这家店炒鸡良心,一条零下20°穿妥妥的),棉裤
●毛衣(我妈把小学穿的那种含毛量可大的毛衣给我翻出来了,袖子短一小截
●口罩(这个非常重要)
●超厚加绒袜子x3
●加绒毛线帽、狗皮帽子(座山雕的那种,是我东北姨奶七几年给我奶奶的,我奶奶怕我冷非让我带上,这帽子戴上真是要多石油工人有多石油工人,后面有图,亮瞎你萌!)
●防滑雪地靴x1、雪地靴x1(因为防滑的太吃藕了所以我还带了双普通的,嫌沉的旁友们可以忽略~)
●暖宝宝(带了50片一片儿没用只给手机宝宝贴了一个,一路拉着没把我沉死)

注意!
鞋垫、暖宝宝、暖足贴都真心不需要,尤其是暖宝,千万别带,又沉又占地方,根本没有,哪怕冷了在哈尔滨买都别像我这样傻乎乎的背一路...(悔恨!)

下面这些特别重要!

东北必备:
●口罩(肥肠的重要!在东北有了口罩就有了一切(一点儿不夸张,我那天把口罩丢了分分钟冻透,后来买了戴上一会儿就暖和了)
●防水手套(不用说,玩儿雪必备)
●防水防滑雪地靴(某宝上可多,也不贵,后面会仔细讲到,是一个炒鸡搞笑的梗)
●滑雪服(有了它可以随意在雪地里打滚,半条腿踩雪里都妥妥的)
●隐形眼镜(近视党必备,否则带了口罩眼镜全白了啥都看不见,而且还会结霜)
●帽子(不用太厚,毛线的也可以,只要里面加绒,但是一定要有!要不然吹的脑壳疼)

Day-0 「1.23」

Z44:
 西安  →  北京
19:15       08:26
(因为年西安哈尔滨的直达火车取消了,所以我们先坐硬卧到北京,从北京坐动车到哈尔滨
图里是路过西安世博园时拍到的长安塔夜景(我爱西安
麻麻给我和小伙伴(叫她萝卜)带了8人量的水果让我俩吃,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_(:з」∠)_于是乎半夜十一点多我俩还在狂塞水果

Day-1 「1.24」

晴,-4℃,北京
早上08:26到北京西站。没洗脸就下车了(我说是妹来得及你萌信吗→_→)
一定要说的是!!西站出口的武警哥哥简直不要太帅!!(没错我就是兵哥哥控)
坐西站外的直通车到北京站存行李,¥10/人
因为下午三点多的高铁,我和萝卜准备在北京溜达溜达,本来妹想着去故宫,家里人都说让去我俩就去了(就是这么没主见哈哈!)
坐地铁2号线到「前门站」下车,过天安门广场进故宫,一路上过了800遍安检,还都要查身份证,建议大家直接把身份证举在手里直到进故宫...
------------------------------------------我就是传说中的分割线------------------------------------------------
由于我俩都是@故宫淘宝 的脑残粉,所以一进去先直奔故宫纪念品店,买了情侣的龙袍手机壳,有木有很霸气啊在这里要墙裂安利玩儿微博的旁友们去关注@故宫淘宝 虽然它是官博君但是真的炒鸡搞笑!!高冷+萌的矛盾体哦!

故宫的图就不放了,网上太多了(没错其实我就是懒)
关于故宫我主要想说一下我的小伙伴萝卜,真·甄嬛传十级学者, 和甄嬛传十级学者逛故宫用两个小时重温了76级甄嬛传,具体请看图

从故宫出来乘坐「124路」前往南锣鼓巷^ ^
其实跑南锣鼓巷主要就是为了@海小姐的玫瑰饼,上次吃了一次简直惊为天人,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凤梨玫瑰味儿的最好吃,吃了这个以后别的玫瑰饼真的都是浮云!

午饭我吃的老北京炸酱面萝卜吃的卤煮火烧,我是真心对下水之类的接受无能,如果是我我可能会说:老板!卤煮火烧不要卤煮!

2:00 p.m. 乘坐地铁6号线换乘2号线
                                To:北京
    在地铁站还看到一个男的拿着王尼玛的头,我可激动问:你是王尼玛?他说不是,我说那你是王吱吱?他说也不是还戴上头套让我们拍照哈哈!

D27
 北京   →   哈尔滨西
15:15           23:00
在咖啡馆里坐了会儿想着不用着急3::00 才上车,等上了车才觉得自己too young too simple!因为...已经没地儿放行李了...顶上完全没空隙,最后把箱子垒起来放在了车厢尾巴...所以以后一定要早上车不要拖着最后再上车_(:з」∠)_

动车上有萝卜旁边坐了一个萌萌哒小哥,我跟萝卜全程一直在聊天,可能是我比较搞笑刚开始小哥在旁边偷笑后来就明目张胆地开始笑了=_=然后过道那边的人也开始听我讲了...(你们以为在听相声吗!哼!)
哈尔滨西站位置相对偏远,23:00之后没有公交车了,所以坐出租车的地方要排很久的队,而且排队的地方全是汽车尾气味儿..难熬!
哈西站→中央大街 ¥26
我们的宾馆在中央大街附近,走路十来分钟,但是条件一般洗澡是烧水的那种,我洗到一半水就凉了...所以就不po出来了,建议不要在中央大街附近住,贵不说环境还一般,相对远一点的汉庭之类的环境很好,打车也不贵!

Day-2 「1.25」

晴  -13℃  哈尔滨
步行→中央大街
因为第一天怕被冻着,而且今天行程有冰雪大世界,所以穿的贼厚
上身:加绒秋衣
          毛衣
          羽绒服
下身:加绒打底裤
          棉裤
走到中央大街我的头发都出汗出湿了,步子都快迈不开了
下图这个是炸可乐,听起来感脚老牛了,¥15,贼难吃...硬的,而且没几块儿,它唯一的作用,就是用来拍照...

马迭尔冰棍¥5/根,味道跟西安以前的钟楼小奶糕一模一样,咬下去的纹路都一样!奶味儿特浓~

东北的冰糖葫芦尤其是葡萄味儿的,简直惊艳!因为室外温度太冷了,都已经冻成冰了,咬下去是冰沙的口感。

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看了旁边的简介就一个感觉,参加抗洪的战士们真是不容易!

“我滴家在东北,松花江上~“看到松花江就想到这首歌~
摩托车拉雪圈,¥30/人,拉得快会把雪扬起来,眼睛都睁不开,我当时满脑子都是:面对疾风吧!
不推荐在松花江上坐冰滑梯,¥30一次,不刺激,也不长,冰雪大世界里很多滑梯(我们坐了后来去了冰雪大世界才发现松花江上的太坑了)

午饭:因为华梅西餐厅排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去了对门儿的马迭尔餐厅,相对贵一些,菜品呢主要就是红菜汤我觉得不错,有点儿像罗宋汤的味道,别的确实有点儿吃不惯,但是来这儿了当然得尝一尝正宗的俄式西餐厅~

在这里我要为秋林格瓦斯正名!简直太好喝了好吗?在哈尔滨每天都要喝,感觉格瓦斯的名声都是被哇哈哈格瓦斯败坏的...一定要喝绿色瓶子的秋林格瓦斯噢!

冰雪大世界

这个真的是整个东北之行里面最让人难忘的一个!冬天去哈尔滨一定要去冰雪大世界看看,真的非常美!最好是等到天快黑的时候去,冰灯慢慢亮起来,照片拍不出来的好看~
Ticket:¥300/人,学生票¥160/人,还是很划算的~不过查得很严,还要查身份证的,学生证也看得很仔细,上面的注册章子一定要盖全了,不然也得补票噢!啥都不说了,上图~
注意!进去后会有人问你做不做南瓜马车啥的,¥50/人,不要做!坑爹!转过一圈儿你就懂了~
在中央大街乘坐29路公交车可以直接的冰雪大世界那一站,个人认为不要报一日游的团,限制时间,而且也没必要~

下面这几张图照完手机就冻得自动关机了~放到贴身口袋捂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暖宝宝没温暖我都去暖手机了!)

今年冰雪大世界有号称历年最长的冰滑梯,也是real长!刚开始以为是冰做的长城之类的后来才发现那个是滑梯!其实一直在走动并不觉得冷,但是这个最长排队差不多得排一个多小时,排到一半儿我还作死买了个冰糖葫芦,冰糖葫芦摊子上还不停的单曲循环“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透着甜~”吃完直接透心凉了...排到后来手脚都冻麻了!我和萝卜前面的两个妹子还穿的皮裤单鞋,后来都冻得直跺脚,敬她们是条汉子(手动抱拳!)下图就是排队排到上面照的全景图~

最后快到关园子的时候了,我俩才发现从下图的大鱼嘴走出去还有个冰湖,上面有小自行车啥的,免费的~赶紧问工作人员要了一个带着萝卜溜了两圈儿(总是我带她!!男友力!!)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有一趟公交车到中央大街附近,我们又去看了看夜幕下的哈尔滨(中央大街)~

“我们穿着厚厚的大衣,走在冰天雪地~”

下面这张图上的字是用黄油相机加上去的,无滤镜,顺便安利这个app~

出了中央大街对面有个卖烤冷面的摊子,一定要原味儿的(酸甜口味儿),之前在西安吃的时候觉得酸甜味儿的很暗黑,不过哈尔滨的酸甜味儿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回到宾馆发现放在包里的隐形眼镜盒里的液体结冰了!零下二三十度真不是盖的~

Day-3 「1.26」

早上:果戈里大街
这个不是很推荐去,所以就没有上图啦~没有照片看起来那么有异国风情,不过老秋林就在果戈里大街上,有兴趣的旁友们可以去转转~里面就是商场的样子~

午饭:强烈推荐的一家店:老厨家
我们去的是中央大街总店,是一个东北的朋友推荐的,真的是量大划算又好味!
强推:锅包又(rou)贡米丸子、尖椒炒平山干豆腐
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吃了才知道!人均就¥40-50的样子~

午饭:强烈推荐的一家店:老厨家
强推:锅包又(rou)、贡米丸子、尖椒炒平山干豆腐

下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从中央大街可以直接步行过去就十几分钟吧~因为东北的冬天下午四点多就开始天黑了,所以拍到了不同时段的大教堂,可惜的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没下雪,教堂的屋顶上没有积雪~
(衣服鞋子啥的rio丑但是为了保暖啊~)

对了,圣索菲亚教堂对面就有一个农贸市场,里面的水果摊儿就有卖冻梨冻蓝莓冻柿子啥的,来东北一定要吃冻梨!!太好吃,跟新鲜梨的味儿一点儿也不一样!冻蓝莓也好吃,一口一个,我俩还没走出农贸市场就已经把蓝莓吃完了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吃柿子,所以冻柿子也觉得不咋好吃,而且味道有些涩!

18:36
K7039:哈尔滨  →  漠河
    因为出发前就已经买不到哈尔滨漠河的票了,所以我们在前一天中午吃完马迭尔西餐厅后在中央大街的一家旅行社订的团,他们可以买到票,团费一千多,其实还是挺划算的,包来回火车、住宿还有全程的小车,单程的火车票也要¥427.5了~
    还有个特别搞笑的梗!报团的时候旅行社的姐姐说:“艾玛~老妹儿啊,这天你要去漠河er?那家,嘎嘎冷啊,我都觉得冻得脑壳疼!”把我和萝卜吓得!还纠结了一会儿,后来想着既然都来了,怎么能不去呢~面对疾风吧!!
    上图就是在火车上的冻柿子,贼硬!故意拿这个砸人能砸晕了...火车上特别热,建议大家不要穿太多,这一路给我煎熬的,不是因为冷,而是热的....>o<

Day-4 「1.27」

早上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中午也只能吃泡面啦~火车必备嘛!
下午一点左右到的漠河,确实冷,比哈尔滨冷~因为是报的团所以导游已经在车站门口接我们了,先去吃了顿午饭,还尝了尝狍子肉(因为我特别喜欢一个东北作者崔走召写的《我当阴阳先生的那几年》,里面特别喜欢的一个角色性格就很像傻狍子,所以感觉怪怪的,总感觉是吃了自己男神一口>o<还有,不敢太仔细嚼,怕有怪味儿~)
下午去了漠河著名的景点:北极星广场之类的,直接上图~

这张俯拍图是在北极星广场拍的,基本上这就是漠河县城的全貌了~

我为什么要编小辫儿呢!因为静电太大了会飞的到处都是,刘海总是湿的是因为我热的(怕热!捂得太严实)

再去转了一下当年大兴安岭火灾的博物馆和一个唯一一块儿没有被火烧掉的福地(一个小树林),天已经差不多黑了,就回宾馆啦~
这里要安利当地自己产的蓝莓汁,因为大兴安岭产蓝莓,这边都有玻璃瓶包装的里面带几颗整蓝莓的蓝莓汁,超好喝也不贵!但是没有拍照!

Day-5 「1.28」

早上导游兼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去观音山(不是电影里那个!),这里就离开漠河县城了一路向北~
这个地方挺冷的因为睫毛上已经结冰了!表示好神奇~而且后来发现只有戴着口罩才会结冰,呼出去的水汽向上走,然后空气特别冷,就会结冰了!
    观音山因为人也不多,两边的积雪real深,而且一般没人下去踩,然后我中二得跳了下去Σ( ° △ °|||)︴差不多到膝盖了!对了,去东北玩儿一定带一套滑雪服,雪地里随便躺随便打滚儿,都不会湿!

关于下图的帽子我是被逼的!!!好热好厚!狗皮的(爱狗人士不要打我啊~~~)七八十年代东北石油工人戴的那种,我奶奶怕我冷一定要让我带着!不能白拉一路啊,而且挺搞笑的,就戴上啦~

结冰啦~~~~~~~~

突然觉得在东北应该用雪花的表情!
从观音山下来就往北极村出发了,按家里人的说法,这就是:找冷之旅~
到了北极村先到家庭旅馆安定下来,吃了饭,下午就去我们祖国的最北端啦~

下图是在往最北点走的一条河里,对没错,河里我和萝卜一人一个坑~左边她的右边我的

“我找到北了”一颗红心向太阳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啥要把头塞进去最北点!

围栏儿那边儿就是俄罗湿啦,我试图靠近的时候被两个兵哥哥拦住了!

在最北邮局自己打印的明信片,其实有印着漠河极光的,¥5/张,但是必须买一本,一本里只有一张极光的,剩下的都不好看,所以自己打印了,¥15/张

因为这边天黑得早,从邮局出来已经彻底天黑了,就回家庭旅馆啦~

漠河的夜晚天空真的特别干净,灯很少,星星特别亮吃完晚饭我和萝卜就一人搬个小板凳坐在家庭旅馆门口的小院子里看星星~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看雪看星星看月亮(并没有)两个星座盲表示只能看出来北斗七星>o<于是现场下载了一个星空app,对着这个方位就能显示出相应的星座(然而我俩还是看不太出来...)现在每当我看星星的时候,总能想起漠河的那个夜晚,真的很美好

这是萝卜的游记里画的,专门让她拍给我的

因为这回出来没带相机怕不好打理,手机拍不出来星星的效果,想看的朋友们只能自己去搜一搜图啦~
    还有哦,导游说如果要看极光还是夏至的可能性比较大,也算一个小小的遗憾!

Day-6 「1.29」

一大早起来就兴冲冲地跑出去想试试泼水成冰,刚开始用凉水泼出去不行...去烧了壶热水出去泼,第一遍泼得不好看,我还脑残得往头顶上扬,有点儿没结冰的热水直接浇脸上了_(:з」∠)_把我吓得怕有伤疤,在零下三十多度的室外冻了一会儿才进屋的>o<重新接了水泼了一遍,这个是朋友圈录的小视频,我截一张放上来~

吃完饭就坐车返程啦,回到漠河县城吃了午饭就去坐火车啦,再见天这么蓝的漠河~

最北端确实冷,回来的车上我看火车门都被冻住了,厚厚的一层冰!

Day-7 「1.30」

早上到哈尔滨去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又去了老厨家的另一家分店~
      下午去了老道外的中华布洛克,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发源地,这里的建筑相对来说俄式一些,比较复古,很有历史感~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感觉里面空空的,店面什么的也很少,就是一条街,貌似是因为还没有完全开发好,过几年再去应该会比较有意思!所以其实这个也不是很推荐去,尤其是时间紧张的朋友们~

路上还买到了去之前就心心念念的“开卫”山楂汁~

晚上又去中央大街和松花江转了转(中央大街真的是那种让人想每天晚上逛一回的那种),这一天相当的悠闲,慢慢的散步~我还丢了口罩,冻得透心凉心飞扬,脚趾头都冻透了的感觉,在中央大街买了一个戴上一会儿就暖和过来了,所以说口罩真的很重要!

Day-8 「1.31」

今天一早直接坐车去雪谷啦,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之一!
    去之前在网上订好了客栈,我们住的是雪谷红星客栈,然后直接让客栈老板帮我们订的车,¥150/人,小面包车直接到酒店门口接。等到了雪谷就已经差不多下午一点左右了,客栈是那种进了屋子直接一个超大的炕,这个炕很东北style~

不要在这儿玩儿项目!!真的!!¥200/人,说是能滑雪,坐雪圈儿什么的,但是要自己穿着雪具扛着滑板走过去,很累人,也几乎没有坡度,雪圈还不错但是也要自己拉着橡皮轮胎爬上去再滑下来>o<这个真的特别坑!!大家去了千万不要被坑了_(:з」∠)_

晚饭在客栈吃的东北特色的猪肉饺子,作为一个不爱吃饺子的北方人表示,对我来说饺子都那样儿并没有什么区别....

今晚要养足精神因为第二天要徒步翻山从雪谷穿越到雪乡

Day-9 「2.1」

一大早七点多就出门啦,因为我们一直在走动所以没觉得什么,但是等我们走到雪谷→雪乡的穿越入口处的时候一看自己,发现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天然假睫毛哈哈哈~~~口罩上也都结冰了,帽子靠近脸的地方也都白了!头发也白了几根~

应该是因为戴着口罩一直呼气的原因,因为不能戴框架会有白霜,所以我全程戴的是隐形,但是就是因为戴着口罩的原因每天出门时间十几个小时我的眼睛竟然都不觉得干,要知道在西安戴几个小时分分钟干的感觉都要滑片了!

萝卜也白了!

进门买票就是一个小屋子,所有游客都疯了一样往里面挤,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等买完票挤出来已经一身汗了(深深地怀疑他们那样挤是为了取暖!)
    票价呢是¥100/人,学生票有折扣~

一进去就有好多马拉爬犁,说是给你拉上山,其实只能拉一小段路,¥50/人,个人觉得这也是坑人的,大家下来了之后都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还好我们没坐!

穿越途中的萝卜~穿越建议穿滑雪服噢,可以随便往雪堆里躺或者跳进去~

穿越途中的雾凇无滤镜~如果早一点儿或者天再阴一些会更明显!超级美~

雪谷就有很多卖可以把雪夹成雪球啊,小鸭子啊之类的塑料夹子,我没买,看到有个小朋友夹了一堆恬不知耻地问他要了一个

爬到中途会有雪地摩托,真的好讨嫌!体力不太行的人就坐了,时间太久了已经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不便宜,能爬到山顶,但是汽油味儿好重!山里清新的空气都被破坏了,人还得躲着摩托...当感觉自己已经快不行的时候终于到山顶了,山顶有个中转站,有卖方便面、优乐美什么的,优乐美¥15/个,方便面¥20/桶,其实不算贵,毕竟这个地方热水值钱!买东西就提供热水,我和萝卜一人一碗热面一杯优乐美彻底暖和过来了~如果只想要热水要钱~雪有多大呢,看看下图中转站门口的积雪

从中转站出来视野非常好,不过雪地太刺眼,最好戴墨镜~

山顶有滑板可以直接滑下去到雪乡,¥50/人,为了陪萝卜没坐!!
      下山的路上看到有这个木牌子还很纳闷,后来发现有雪地摩托,过去的时候又呛又危险,搞得我们也想砸了>o<(这才是牌子的真正用意!!)

还有一个把自己埋起来的照片但是找不到了

住宿是订的雪乡周大姐家庭旅馆,强烈推荐这家哦,我们要的大炕房¥120/晚,洗漱和厕所是公用的,不过在这个地方也算是良心了,屋子里就是一张大炕和电视(都是雪花>o<)。推荐周大姐家还有一个就是他们家做饭很好吃!!我们在雪乡的两顿饭都是在她家吃的~价钱也还算合理,两个人点两个菜价格就在60元左右~

吃完饭就出去逛啦,来雪乡一定要过夜,夜景比白天好太多了~

路边卖雪球雪具的大叔给我们的小鸭子

冻梨冻各种,我们后来买了一兜子零碎的回去几口就吃完了,怀念~

走着走着突然想起来今天(那天)是小年夜,也算一起过年了

粘豆包,特别喜欢的一个东北小说里写过,吃到也算圆满!蘸糖好吃!

造型独特的雪人儿,哈哈,一路上有很多雪人可以自己去发掘!

口罩摘下来拿了几分钟再举起来成型了...可以立起来Σ( ° △ °|||)︴

下图叫摇摆哥,太逗了太有特色了!!“我是雪乡摇摆哥,不愁穿来不愁喝,一天到晚乐呵呵balabala....”边念叨边用夹雪球的工具打节拍边摇晃身体,我看了他三遍!

下图照片有个故事:排队拍雪乡标志性石头的人很多,我俩拍到了赶紧跑上去让游客帮忙拍照,然后站得好好的不知道为啥我俩同时滑倒坐地上了(谁也没拉谁...)旁边围观的一大妈说:哎呦这太经典了应该给她们录下来,然后拿过手机一看刚好开的live photo模式,真的把全过程拍下来了,好搞siao!不过这个上面没法传~

大概七八点吧,我们逛了一小圈儿回去休息了,然后我出去溜了一下发现竟然下起了小雪,然后我从住宿的门口往房间走的时候就喊萝卜说:萝卜你快出来下雪了!!!然后我没进屋就出去等她了,一出去发现好几个人在外面,听见我喊下雪了都跑出来了结果雪好小的下了一会儿会儿还停了=_=因为来了十天了根本没下雪倒是我一走西安下了场大雪,所以在这儿见到雪好激动的!

为了好看and拍照买的冰糖小人儿葫芦,图个好玩儿!

Day-10 「2.2」

早起就在雪乡逛了逛,白天人比晚上更多一些,我想着之后就回市区了就把我的防滑小白鞋脱了换成雪地靴了,结果走在路上几乎要劈叉三百次了,在客栈门口光荣的跪了....扶朕起来,朕还能走!!

这是回哈市的公路上随手拍的夕阳,这次的旅程后面几天是去大庆亲戚家了,基本没玩儿,值得一提的就是雪地温泉,室外的那种,零下二十来度,水几乎没温度了,毛巾儿搭到那儿几分钟就结冰了,奇妙的经历,身体素质好的旁友们可以去试试

亲戚家吃的冻梨,这是我见过最大的,比巴掌还大,我俩一人吃完了一整个!!!吃完之后强力暖气房带来的燥热全被浇下去了,透心凉,感觉胃都冻住了{{{(>_<)}}}

附上一张计划要吃的清单最后完成情况~

开始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窗外还在下着雪,今晚写完这篇游记的时候发现东北都已经开始供暖两三天了,拖延症没救了!最近时常回想起哈尔滨街头的烤冷面,北极村看星星的夜晚等等!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因为最近那些矫情的心情根本发挥不出来!希望这篇游记对想去东北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就酱!

-------2016.10.18     0:10 a.m

<weibo ID:summerholiday不宜出门宜见山>

赞赞

2016-10-18 10:38

好霸气啊!哈哈

2016-10-18 10:5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10-18 10:56:45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质量也很好!浮雕的,我现在还在用,中间换了几个手机壳没多久又换回来了,太喜欢了!

2016-10-18 10:57

2016-10-18 11:28

2016-10-18 13:04

2016-10-18 13:09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18 11:28:1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10-18 13:25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10-18 13:09:27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6-10-18 13:25

哈哈哈 还有《乌苏里船歌》呢 还有《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

2016-10-18 13:37

引用 ----carrot---- 发表于 2016-10-18 13:37:52 的回复:

回复----carrot----:我要去加上😂看完了吗!

2016-10-18 13:38

引用 不宜出门宜见山.Y 发表于 2016-10-18 13:38:59 的回复:

我要去加上😂看完了吗!

回复不宜出门宜见山.Y:还在看 才看到故宫 憋打扰我😂😂😂

2016-10-18 13:39

看完啦!中间好几段都笑出声,我爸以为我有病害想和你出去玩儿咋办

2016-10-18 14:00

我发现原来我用错了账号

2016-10-18 14:03

引用 ----carrot---- 发表于 2016-10-18 14:00:51 的回复:

回复----carrot----:哈哈哈你可以让你爸比也看看然后看他会不会笑!😂我也害想咋办!

2016-10-18 14:03

引用 ttluobott 发表于 2016-10-18 14:03:18 的回复:

我发现原来我用错了账号

回复ttluobott:我回复到你另一个账号了!

2016-10-18 14:04

引用 不宜出门宜见山.Y 发表于 2016-10-18 14:03:36 的回复:

回复不宜出门宜见山.Y:我发现我可以看到另一个账号的消息提醒

2016-10-18 14:04

引用 ttluobott 发表于 2016-10-18 14:04:39 的回复:

我发现我可以看到另一个账号的消息提醒

回复ttluobott:我在想要不要转到朋友圈儿去😂😬

2016-10-18 14:2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8 14:27

引用 di_xiao_sohu 发表于 2016-10-18 14:27:36 的回复:

回复di_xiao_sohu:还好,我们是寒假去的,人流量肯定是比不上节假日的长城啊华山啊之类的,但是如果坐火车去的话票最好提前买

2016-10-18 14:29

引用 不宜出门宜见山.Y 发表于 2016-10-18 14:26:52 的回复:

我在想要不要转到朋友圈儿去😂😬

回复不宜出门宜见山.Y:要要要

2016-10-18 14:30

不知道怎么样,我先赞一个再说!!

2016-10-19 00:22

我买了冷宫那个冰箱贴哈哈

2016-10-19 21:14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19 21:14:03 的回复:

回复鹿尤:哈哈哈哈哈!我也准备买!还有御膳房!当时我们还买了好多胶带,不过没有帖出来😝

2016-10-20 10:13

引用 不宜出门宜见山.Y 发表于 2016-10-20 10:13:11 的回复:

回复不宜出门宜见山.Y:哈哈,你果然是死忠粉!!上新货了私信我哈 一块买买买!

2016-10-20 15: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24 11:51

引用 lzmailyq 发表于 2016-10-24 11:51:37 的回复:

回复lzmailyq:去去去!真的超好玩儿的!我今年冬天都还想再去一次,这回想去吉林,去没来得及去的雾凇岛还有长白山啥的!东北真的是玩儿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