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国道318 终点色达游记

刘噗屈 (重庆) LV.3
2016-10-18 01:21 109/5

day&---1

首先原谅图片有水印 我没有办法 也是临时想到要写游记才找不到原图 下一次我会搞得很真诚的
这是自驾第一天 从重庆出发 直接高速到雅安 不要问我走的哪条 我爸爸开车 我睡睡醒醒就到了 沿途没有图片 到雅安之后问路开上了国道318 旅程就算正式开始了吧 进入318路面还是很宽敞平整的 四周都是山 垂直的山 尽管重庆是山城 我妈还是感叹山真是高 正在行驶舒适中 就到了无限的堵车中 堵着堵着就睡了 醒了还是堵 这个时候带的零食就很有用场了堵完车就开始向二郎山进攻 无限的爬山后到山顶真的景色超级好 观景台会有很多卖牛肉干和松茸还有虫草之类的 只能说到了折多山才是采购的好时机 以下是二郎山观景台看的景色

二郎山翻过就是泸定 我们没有提前预定 到了泸定在找的宾馆 三人间才80老板一家人很好 在老板家吃的晚饭 口味和重庆差不多 一份菜份量很足咨询了一下路线 老板建议早上早一点去看一下飞夺泸定桥的泸定桥 此处也没有照片 因为我早上很困 桥也很一般 但是 我们要铭记长征精神 我还是满怀敬意的

day---2

接着说看完泸定桥 沿着河开就开始逐渐海拔升高 漫长的开开开 终于 到了康定 在沿途有仙人果卖 就在旁边居民的房子门口 基本都有 味道还不错 主要是以前没有吃过 这个也没用照片 要是去了亲自取证吧 到了康定很明显的就是气候变化 一下子变低 在车上不觉得 到加油站休整的时候下车的瞬间 冻呀 马上开始翻行李加衣服 然后又是开始翻山 从二郎山开始就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头有雪 后来知道是贡嘎山 基本沿途都可以看到它 到康定也有路可以开过去 当然 我们没有 于是就开始折多山的翻山旅 开着开着就耳鸣了 由于我们的车是烧柴油 车的高反也是不容忽视 人车高反合流 到了折多山顶海拔已经有4000多米了  我们在观景台停了车 去解决生理问题和看风景 不得不说 更冷了 高反让我走路变得很慢 风也特别大 下面的图是折多山上照的 由于石碑照的人太多又全是长枪短炮我个小手机实在拿不出手 所以我只有这一张图

折多山观景台停车是要钱的 收费标准 …收费的要你给多少你就给多少 当然 也不贵最多10块 我们停留了一段时间就开始向山下走了 318的特点就是你去下一个大的目的地往往是从上山开始到下山结束  还有就是任何一个岔路都要问清楚 一去不回头 回头才叫难 反正到了折多山下 风景美如画 关键是路旁就有卖土特产的了 这也是本次旅程最为遗憾的地方 我们想着之后还有很多就只买了一点牛肉干 之后一直到色达 再也没有了!!!酥油茶也好吃 牦牛酸奶也好喝 卖东西的姐姐很漂亮 也很大方 直接送了我一根牛肉 附渣像素图一张 不要以我的为标准 真实的真的是美如画 美如画 !!!原谅我辞藻匮乏

过了折多山就基本进入草原区了 草原 想到什么 蓝天白云 青青草原 这些就在威武雄壮的我的照片中揣度一下好了 我是游客 所以骑马一点也不好玩我还是骑了 因为真的很便宜!20块游走草原~~不要看我这幅死样子 那匹像是被我压弯了头的马还是一匹60万的赛马 牵马的妹妹说是她哥哥买来准备他们赛马节用的 这里基本都是藏民 年轻的能听懂普通话 老一点的沟通就比较困难了 还有就是为什么我可以骑昂贵的马 因为他们没有见到过胖女孩 非要说我有300斤 我……

其实中间还是有堵车的 只是时间不长 我就一笔带过 晚上我们停在炉霍 本来是想到翁达 但是 我们路上停了太久 所以。    晚上去清真餐馆吃的粉 逛了一下炉霍 有个藏地酒吧莫名让我忘不了 晚上住的当地人开的旅馆 我特别喜欢她们的建筑风格颜色简直太好看 三人间60 超便宜 但是 厕所真的太简陋 就是那个时候开始 我没有💩过了 虽然感觉说这个不好 但是我觉得太重要这件事 如果不是想要穷游 还是建议住酒店 最欣慰的是 无论住哪里 都有Wi-Fi!!!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这是住的地方窗外的景色

day---3

说实话我很期待这一天 因为我就是要去佛学院呀!!!早早起床开车过去 路上有很多修行的觉姆和喇嘛 很多会在路上搭车 但是我们车已经满了所以没有搭过 直接到佛学院停车场 有公交 和小巴士 公交2元一个人 小巴士不知道 但是公交只到半腰 想要上山看全景还是要小巴士呀 关键是当时 不知道哪个xx说步行只要15分钟我们什么交通工具都没要 直接步行 真的是最错误的决定 我爸爸高反很严重 海拔4000多米再加爬山 到了半山停车场就死活不肯再走了 其实我也累的跟狗一样 但是我想看全景呀!!!有句话怎么说 胳膊拗不过大腿 我还是……向恶势力低头了 下去坐的公交 三分钟呀三分钟 走路一个钟头呀一个钟头 自行体会我的心情 我很想把说15分钟的人撕碎 但是尽管没有上去 还是美如画呀美如画

请忽略掉这些水印

day---4

好了好了 由于该死的高反本来我想要在喇荣宾馆住也只有退下去了 就在翁达住了 到了中午又到佛学院来了 重头戏就来了 知道色达应该都知道天葬 其实天葬台离佛学院很近  也可以包车 但是包车过去要提前讲好 不然他等你的时间是要算钱的 并且累计起来价格不低 但是我们无所谓 因为我们自驾呀 天葬是不允许怕照的 但是在开始前拍不回管你 开始后出于对死者的尊重和对自己的尊重就请自觉不要怕照了 这张是天葬前秃鹫慢慢飞过来的时候 场面真的很壮观 低空飞过感觉就在自己头顶 天葬是很神圣的 我爸爸旁边一位藏民就对我爸爸说 他徒步走了一天带自己儿子女儿来看 因为这就是他们以后的归宿 让我感触很深 藏民和一些出家人在观看仪式时会吟唱 我不知道唱的什么 但是让人很感动和震撼 天葬我最重要的感触还是游客真的要管好自己 要有素质文明 并且尊重的看 现在天葬台在逐渐修建 现在是不要钱的 以后不知道 看天葬一定要最好防晒 虽然冷但是太阳真的很毒 还有就是往天葬后面的坡走可以去看土拨鼠

这是准备返程去马尔康的路上 突然下起了冰碴子 三分钟路上就积起来了 感觉很辛运可以看到 但是时间不长 不然就会影响开车了 返程走的国道317 路况没有318好 也要窄一些 风景基本没有风景 堵车的时候认识了青海的一家人 就组队去了马尔康 到马尔康是晚上10点 是我们第一次天黑之后还在开车 到马尔康的人很多 住宿比较吃紧 找了几家才找到合适的宾馆 住宿条件也要好很多 基本也就是进入城市了

day---5

早上起来很早 怕晚了堵车 回程就快多了 一直开 原谅我没有见过市面 在理县汶川一带有西梅买 以前没有吃过觉得好好吃 中午在汶川解决的 感觉灾后重建很不错 下午到了成都 导航有点问题 导了很久到了春晖路 找酒店相当费力 建议提前订 游客太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限行 我们就被扣了两分 去了锦里感觉和重庆磁器口没有区别 旁边就是武侯祠和宽窄巷子 总体来说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day---6

这一天就回到重庆了 途径龙泉驿专门下道买了几箱水蜜桃 很香很好吃 我们花的时间不长 可以的话中间可以在色达多停留一些 我很遗憾没有看佛学院的夜景 真的要趁着年轻多走走 好了好了 终于完了 会想旅游细节真的很累 搞到半夜也真的很累

图片真是。。。模糊。。。哈哈

但是很有感觉哦~~~

2016-10-18 14: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8 14:40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10-18 14:40:08 的回复:

回复chenyue:那就好 我还怕自己写的没有条理会让人觉得不好玩 其实是非常不错的

2016-10-18 21:4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10:51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10-24 10:51:19 的回复:

回复云馨:我一般玩了回家想起来了再写 毕竟旅游的时候想着玩没有心思去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