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我们相约下一个夕阳

兔闻天下 LV.6
2016-10-18 01:38 327/4

早就听说,沙巴的夕阳美景很美很美,所以心心念念,有了小长假,又不太贵的机票,早一个半个月左右敲定了行程。

机票和酒店是在亚航网站上订的,还算便宜,10月6日晚7点55起飞,三个小时落地,10月10日早6点25飞回。在沙巴刚好可以玩耍三个整天。

沙巴行程
Day 1 上午补觉,早餐后去附近的加雅街小逛了一下,由于走时没有换钱,和小伙伴找了能取银联的银行Public bank,取了300马币,因为部分地方可以刷卡,行程也都是从网上订了的,现金用的并不多。 下午红树林半日游
Day 2 环滩岛一日游+大茄来
Day 3 上午加雅周末集市、下午沙巴大学、晚上丹绒亚路海滩

订的酒店叫做dreamtel,中文名梦想酒店,个人还是比较满意。受朋友蛊惑,长草了一下香格里拉酒店,但是囊中羞涩,实在没舍得,还是继续屌丝路线吧,经济适用型。
这家酒店的位置比较好,去加雅街、大茄来、榴莲夜市都可以步行前往,还有自助早餐,虽然每天样式不多、较少变化,但是吃饱还是没问题的,住的时间长了可能会腻。

住的双人标间:人均193港币每晚。

服务也蛮好的,不过酒店的Wi-Fi就像评论那样,真不咋样!
就此说一下,楼主并没有买当地电话卡,用国内的联通号,开通了国际漫游包日流量,26人民币一天,流量不限,实话说速度也不咋地,在沙巴感觉一下子回到了2G时代

想着要去浮潜,但是没带泳衣,想着随便买一身穿穿吧,头一次买游客服,但是万万没想到,直到发给朋友看,才反应过,SB深深的巧合,所以,只穿了大婶似的裤子,衣服连标都没剪,走的时候留在酒店了。
 这一套23马币。购于酒店附近的类似农贸市场的地方。

主要行程是从淘宝网订购的,非常推荐。在百程家买的红树林半日游,加一元换购的接机服务。在懒猫旅行家买的环滩岛一日游。感觉超值。

红树林半日游包括市区接送、水上清真寺、送的椰子果冻、下午茶、长鼻猴、晚餐和萤火虫。
不巧的是刚出发就下雨了。导游说这个季节就是雨季,三月到五月最是晴朗。不过好处是雨季多云,没有很晒很热,不然那个气温不是一般人能够受的了的。
10月7日刚好是周五,导游说是穆斯林教什么活动,所以不能进去参观,刚好,也没什么兴趣,下车拍了游客照,去吃椰子果冻。

这边人和动物很和谐,吃甜品桌子下有三只猫,也不怕人,我行我素。我个人还蛮喜欢椰子果冻的,吃了精光。

另外导游推荐了蛤蜊,这个要自费的,12马币一份,我和小伙伴点了一份,烤的方式蛮特别,用的很温和的柴火,所以吃起来一点不干,味道很赞,就是看着一盘,其实肉不多,还是两个人吃,上车我就觉得饿了,把馋虫勾出来了。

到了一个小码头,请喝下午茶,沙巴拉茶,那个点心也是沙巴本地的,茶很香滑,不错的,那个饼就面面的,没觉得有啥特别,虾片挺好吃。

吃完之后就去看长鼻猴了,因为导游说长鼻猴不喜热,下完雨看到的机会很大,不过看是看到了,就是太远了,要用放大镜才看得到,导游有准备,大家轮着用。相比猴子,楼主觉得这个河上的风景更加吸引我。

看完猴子导游说可以去看夕阳,就是时间比较赶,我们迅速吃过饭之后,就赶到海边,不过还是迟了几分钟,只看到火烧云了,还想着后面两天还有机会,没觉得可惜,离开时发现这个是在沙巴看到的“唯一的夕阳”

看完火烧云之后,去看了萤火虫,手机实在拍不出来效果,就没有图片了。楼主第一次看萤火虫,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萤火虫,开心极了,船夫手上有一种发光的宝物,会吸引萤火虫飞到船上,可以用手去握住,好神奇的小物种。不过导游说他们只有七天的寿命,一再强调要小心不要弄伤他们,最终的事不许打包带走!

我是不吃榴莲的,没有吃过,但是小伙伴爱吃,必须满足。回到酒店其实9点多了,又走到榴莲夜市,这个是本地榴莲,8马币好像是,因为酒店是明令禁止不能带榴莲进去的,所以就在这吃了,夜市也准备了很多桌椅。
小伙伴吃的很满足。
我买了红毛丹、山竹、黄皮果,一共两斤的样子吧,7马币。
不过,不过,吃完这些我就过敏了,胳膊上起了红色的疹子,上次去曼谷也是类似的过敏。怀疑是热带水果吃多了,大家一定要注意,虽然便宜好吃也不能贪多!

第二天启程去环滩岛,懒猫旅行有车到酒店来接,我和小伙伴早早起床吃了早餐,八点左右就到了码头,要在那里乘船去环滩岛,天气很是晴朗,码头风景就很不错导游用记号笔在每个人的手背上写了编号,感觉很好玩,我们是L57,后来才知道这是我们全程的代码。。。发了两个袋子,这两个袋子很给力,很快就发挥了作用!虽然我们自己也带了塑料袋。

大概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船,如果要形容这个船程,那就是太刺激了!跟国内快艇差不多,千万不要做最后一排,很晒不说还可能湿身!我和小伙伴说这趟真值,就这往返的船票在国内也不止这个钱啊
当然有部分人吐了,船上有呕吐袋
楼主和小伙伴睡着了,睡着就不那么晕船了哈

到了环滩岛时候又下了雨,这的天气就是很任性,指不定啥时候下,指不定哪嘎的下!

下船的时候由于这太没有开发了,船也靠不了岸,要淌水过去,我和小伙伴都穿的运动鞋,肯定不行的,赶紧把鞋子脱了,放在那个袋袋里,船上人字拖。全程那两双运动鞋就一直在袋子里了。

所以呢,去环滩岛的话,就直接穿凉鞋吧,拖鞋,不然也是拎着。。

这个就是我们的船

到了之后,天又逐渐晴了,让你一点脾气没有。有简易的卫生间和冲澡的地方,我和小伙伴去换了准备浮潜的衣服,因为脱了内衣,穿了这个外搭,多亏了这个外搭,在湿身之后尤其管用啊所以要是女生也是不穿泳衣准备T恤的,也准备一个小外搭或者丝巾,肯定错不了,还可以遮阳防晒!

水很清,沙子很细。

准备去浮潜之前,导游发了浮潜装备,还教了救生衣的穿法,其实就是必须要固定住,怕下水之后浮力把救生衣飘起来,卡住脖子就不好了。

也教了那个浮潜装备的使用方法,介绍过程诙谐搞笑,还没介绍完,就又下雨了,不过大家都习惯了,一直听到结束。

因为没准备防水手机套,所以就把手机放在背包里面存在了一个大箱子里,对了岛上是完全没有信号的。
对于那个大箱子的安全性,我们选择了相信,很多人把东西都放了进去。

浮潜去了两个地点,我是不是游泳的,第一次下水很恐慌,就看了一眼就让船员那我送上来了。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除了导游还有三四个船员和我们一起,他们游泳技术好极了,主要是帮不会游泳的人,我上来之后冷静了一下,看了一会,问导游还去不去另一个地方,导游说不去了,因为浪蛮大的。我一合计那我还得下去,不然白来了,就那一眼啥也没看到啊。
我就又申请下去了,刚好是导游小哥带我,我两手抓着救生圈,他拖着救生圈游,就这样,我看到了好多珊瑚,好多小鱼,作为一个内陆城市长大的孩子,海洋充满了未知与好奇。很喜欢。
我也不知道时间,15分钟应该是有的。可能是导游和船员们也玩得比较嗨,说可以换一个地方再浮潜一次。好棒!

第二次到了地点我就下去了,依旧是那个方式,被拖着看“海底世界”,这次色彩也丰富斑斓也许多,好美。

下一次我一定要带个防水手机套,最好学会游泳,自己去拍一张照片,留着回味,自己看到的和网上搜来的毕竟不一样。

回来之后,浑身湿漉漉的,我和小伙伴就穿着衣服冲了一下,然后在卫生间把衣服拧下水再穿上,午饭过后还要海钓,那个船你们也看到了,要想坐船肯定湿身。。。

楼主写游记的经验太少了,此处也需要午餐的照片,不过手机还在大箱子里。。。脑补一下吧,主要以海鲜为主,有一只大螃蟹,壳非常非常软,还有虾和鱼,有汤有饭,还有什么记不住了。饭后还有水果,菠萝和西瓜。对了吃饭之前还发了一瓶饮料,还有大毛巾,很贴心!不过毛巾是要归还的~

海钓去喽,就是在海上钓鱼,不过在海上要漂一个小时左右,导游一再强调,不是建议所有人去,大家量力而行,因为真的很容易晕船,之后就10个人去了吧。确实晃的厉害极了。

因为浮潜大家穿救生衣下去的,所以呢都湿了,船员已经把衣服都挂起来了,干的快一些,因为回去还要穿。

确实很晕,船开到海钓的地方我就不怎么敢乱动了,确实有点晕,小伙伴去钓鱼,我放音乐。刚开始的十多分钟,大家都没有什么收获,只是不断的收线放线,挂鱼饵,后来开始逐渐有人钓到了,这是一个大姐钓上来的,据说叫石斑鱼,还挺贵的好像,船上十来个人掉了十来条吧,我们也收获了一条,比较小,钓上来就放海里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活,但是带走也没啥用啊,就是死也叶落归根吧。。。大姐把石斑鱼放在呕吐袋里带走了。。。

天气晴朗,感觉海上的风景美爆了

这两位就是船员啦,带我们浮潜帮我们钓鱼,不会普通话,可以讲英文

这是和我们一起海钓的另一条船,应该是一个旅行社的不同团

回到岸上简单休整一下就要撤退了,讲真,好喜欢这座小岛。岛上的小黄也吃鱼

临走之前,小伙伴还捡了点小贝壳

返程了,回去的风景好美,这图片绝对没有处理过。

一定不要做最后一排!湿淋淋的教训。我和小伙伴上传晚了,只有后排的位置,还好不是靠边,看这个大哥就知道后排的刺激了!对了,这个插根管子就是我们潜水的装备了。

坐在后排,好处是可以看风景,碧绿的大海,是真的养眼,不过是不是的海水就涌上了座位,屁股一阵阵暗流流过。所以下船的时候我和小伙伴还在淌水。。

本来想下船就去丹绒亚路看夕阳的,和送我们回酒店的师父已经讲好,加20马币。结果送的一车人中刚好有我们酒店的,到酒店门口,云彩又压下来了,又开始下雨,身上还是湿的,还有沙粒,就想着明天再去看吧!回酒店休整一下。

和小伙伴冲了澡之后,就慕名来到大茄来,离酒店不远,大概走了10分钟吧。以为大茄来是海鲜市场,其实就是一家海鲜店,我们点了老虎虾,螃蟹,蛤蜊,还有鱼,青菜和当地炒面。

大虾味道也不错,不过绝对推荐那个螃蟹,叫咸蛋螃蟹?简直太好吃了,而且便宜的很,两只12不是18马币,一顿饭下来,156马币。吃的很撑,回去路上还在回味那个螃蟹,只不过吃起来有点麻烦。
楼主其实还在过敏中啊,吃完这顿,过敏更加严重了,第二天,脖子也红了,耳朵也红了。所以只吃了这一顿,可惜。

晚上又去了榴莲夜市,这次小伙伴吃的猫山王,对比一下,猫山王真的好贵,这一个50马币,28一斤。
不过小伙伴说确实好吃,我也吃了一口,还不错。

最后一天没有特别的安排,之前查攻略说加雅街周日上午有集市,非常热闹,很多当地人也会去,所以决定去看看。还是蛮超出想象的。

满地的青菜很新鲜,好多都叫不上名字

卖耳环、项链、胸针、戒指的很多

竟然还有粽子,马来西亚华人很多,不过粽子在这里作为一个点心高于端午节吃食

一家卖古币邮票的地方放了好多可口可乐瓶,不知道是否也是收集的

很喜欢这个翻译,虽然都忘了忘的是什么

还遇到两只很活跃的小乌龟。哎哎,你的小内内露出来了哈

这个是番石榴吧?

便宜的菠萝蜜,楼主本来很喜欢吃,可以因为过敏都不敢吃了,只是看看。

这个不错,3.5马币,马来西亚管这个海藻叫天然燕窝,可以补充胶原带白。本来我也买了一袋,想拿回来自己煮水喝,结果回来怎么也找不到了,难道我最后没买?

沙巴果。也不敢吃了。酒店也是不让带的。

这个是洛神花

碟片几乎都是华语歌哈

好多鲜磨咖啡,很香,买了一包无糖无奶的黑咖啡,5马币

逛的差不多了,吃点东西准备去沙巴大学了。
本来打算去宜昌茶室吃,结果爆满啊,小伙伴一直心心念念这家,就在加雅街,不过这家店晚上关门很早,6点多吧,就关门大吉了。

最后吃的隔壁的海南鸡饭。味道尚可吧。

路遇这个咖啡店,想起在曼谷时买的这个咖啡,还不错

打车去沙巴大学,要价30马币,也没讲,在车上和师傅聊天,他询问了我们行程,表示可以带我们走,加雅-沙巴大学-校园内逛2个小时-至丹绒亚路看日落-送我们回酒店,收费120马币,因为看很多网友说沙巴大学却是挺大,所以成交!

学校的环境确实不错,更像一个山庄,一楼望不到另一楼。时而阴天时而晴,自己走的话估计要走死。

学校里面的清真寺,进去女的要批个大套,男生貌似不用。

从清真寺出来之后开车来到海边,真的美,不过有点阴天,不然海景一定更漂亮

人不多,栈桥不让进。碰到一个小帅哥,他可以进的,我们想和他一起,他调皮的说“you want in?you want in?No,no,no"

Ums沙巴大学简称。应该有船舶相关专业。好多船。

碰到一只小野猫

沙巴大学直接来到丹绒亚路,已经五点多了,先去了下卫生间,在这里说一下,在沙巴一定要备点零钱,因为公厕几乎都收费。标费3毛。

第一天楼主和小伙伴刚刚取了马币,钱都在小伙伴那,在一个商场楼主想去卫生间,就独自去了,结果要收费,可惜身无分文,返回找小伙伴,给我50马币,我就去了,到管理员那找不开,解释半天,管理员很无奈的让我免费如厕了尴尬至极

不过虽然说是价格统一,服务却不一样,海滩的公厕花3毛钱,还得自己舀水冲厕。。。

时间尚早,就过来黑点东西,小伙伴点了一杯三色果汁,下面是火龙果芒果牛油果,味道还不错,8马币,楼主不敢吃热带水果了,要了一杯猕猴桃汁。味道不错。

据说丹绒亚路是沙巴看夕阳最美的地方。行程是必须包括这里的。

运气很是不怎么好,黑云压境,而且又下雨了,越下越大,我们两个只得去找出租车师傅,回酒店了。

返回酒店,雨又停了,决定去加雅街买的当地小吃带给同事朋友,再去吃饭,结果宜昌茶室又关门了。最终我没看到夕阳,小伙伴没有吃到宜昌茶室。

去特产店买了沙巴奶茶,出来又开始下雨,我们两个人有一把破伞,雨还特别大,打算吃个肉骨茶再回去。要了一杯奶茶,口感很好,肉骨茶的油条不错

愉快的三天沙巴之旅结束了,回来算了一下:

机票和酒店都是在亚航上订的,机票往返1180港币/单人,
住宿dreamtel四晚1543港币/双人标间,
香港机场快线往返126港元
沙巴吃饭交通集市夜市花了500马币/两人
一日游289人民币/人
半日游+接机136 人民币/人
大茄来156马币/两人
大概每人2750人民币
 最后推荐下客路旅行app,买香港机场快线的票便宜一些。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9 12: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1:51

引用 jackydan 发表于 2016-10-24 11:51:37 的回复:

回复jackydan:要是晚上不出去还可以,因为主要行程都是报的团,倒是无所谓,不过还是不建议一个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