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纪念}【我们的侣行】新西兰,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 出发时间/2016-09-20
  • 人均费用/32000RMB

写在正文开始之前。。。

蚂蜂窝的处女作,修改再三,如有不详实的地方很乐意与蜂友共同探讨,或者微博(小黄瓜帝泊尔康)私聊。
中土本就是一块充满着神奇的地方,它需要一些不走寻常路的人去探索。在这趟旅行中,在我们的身上,发生了各种离奇而又有趣的故事,我把它们一一整理出来,在此与大家分享,尽我所能的为蜂友们带来一些别样的新西兰味道~

先睹为快~

之所以把蜜月行定在新西兰,其实是因为去年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晒了在新西兰蹦极&跳伞前签的“生死状”。
“很巧的”是30岁前完成一次蹦极也是我的一个小愿望。那么既然这个国家可以蹦极,又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景。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PM2.5的烦扰,远离那些恼人的琐事,那还犹豫什么呢,这就去吧!很白羊座吧,只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新西兰你几乎能享受到你所期望的一切。只是万万没想到,新西兰还是一首摄魂的“入阵曲”,它时而激昂,时而悠扬,高潮退去后留下的不仅仅是寂寞,还留下了我们那颗向往自由的心!

因为没打算写太蒽正的游记,所以打算先和大家叨叨一些无聊的背景
1、这是我和我太太第一次出国。由于拖延癌,我们一直等到出发前一个月,才把办理签证的资料递交上去。。。
2、这是一段为期十七天的蜜月自驾旅行。因为婚假以及其它种种原因,婚礼和出行之间只相隔三天,开始做攻略已经是出发前两周了。。。
3、这是一段半文盲式的旅行。我俩目前的英文水平完全停留在“How are U?”、“Fine,thank u. And U?”、“I'm fine 2.”的程度。尤其是我,学生时代的英语就一直稳居全班前三甲,倒数的…与此同时,我媳妇一向是走安静美女子路线,所以此次旅行对外交流这块主要是由我负责。。。
之所以叨叨这三点背景,当然不是鼓励大家和我们一样,拖延到最后再准备,只是想撒一点鸡汤…我觉得把一趟时间不短的出国之旅搞得如此free style的,除了我们也没seí~seí了吧!我们这样都能顺利走完这趟旅行,你们还犹豫什么呢!走啊,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啊!走啊,说好的你是风儿我是沙,浪浪荡荡走天涯呢!
不过鸡汤总是会喝完的。。。生活当然不止远方的诗歌和田野,还有眼前的账单和无尽的寂寞呢。。。

⭐️最后,就到了鸣谢环节。在此,特别感谢兄弟FTC&ZL夫妇提供自己的体验攻略供我们参考,以及蚂蜂窝上N多小伙伴的游记,为我们这趟旅行的成功保驾护航!再次感谢!

准备环节

我们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主要是三部分,证件部分、项目部分以及出行个人装备部分。

证件就是护照、签证以及我们驾照的公证件。
护照:我们是在上海办理的,其实过程非常简单,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交200块钱(貌似我去的那个点只能交现金哦!)上海的朋友可以看这里,其他地方的朋友也可以以此为参考👉http://wenku.baidu.com/link?url=1u7_5FXtlwDk9e_dG7FaReHJFMh56uWpFC1b1NZjiKnKsOLmI2hzOPMny378EG7llM3OZrx_XAKspjXYTJa44KCID5e34gl3E72gL8YLViC(如果已有护照的小伙伴,请忽略这条内容)

签证:新西兰的签证办理还是比较简单的,按照官网上需提交的见证材料准备即可(我们提交的见证材料,媳妇贴心的整理出来,详见下图👇),需要提醒的是国内貌似只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座城市可以当面办理签证,其他的城市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就近的城市,或者选择网签,具体可以参考这个网址的内容👉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how_to_apply.html,或者还可以参考👉http://www.newzealand.com/。

我们是生活在上海南京人(南京滴小杆子们嗨起来)。
见证材料里面有不少比较重要的证件资料,我们不太放心邮寄,所以我们最终选择的是面签,新西兰上海的签证中心位于黄浦区汉口路附近。过程非常轻松,交材料,交钱,我印象中都没怎么和工作人员交流,她就说可以了,告诉我一至三周就会出结果。最终我们签证下来的时间刚好一周,还是两年多次往返,很激动,费用两人1080元(不是夫妻去办理的话,费用会稍微再贵一点)。
当然签证可以找万能的TB代办,只是想我们连邮寄都不放心,更加不会选择TB了,不过TB也是一种选择。

驾照公证:说白了就是把你的驾照翻译成英文。交警蜀黍只会看你的公证书的英文部分,因为中文的他也看不懂。。。(对于这点我是有着深刻的认识,这里就先留一个悬念,静候下文。)
所需要的见证材料是:委托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驾照。
相比较签证提交的材料,我觉得这个显得就木有那么重要和私密,本来想图省事,打算找万能的TB(我当然也不会告诉你们,驾照公证代办的价格比签证要便宜很多很多,这其实也是我打算TB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但是耿直的媳妇说:“这点事情都办不好,我们还怎么自由行!”我觉得她说得很对~对到我无力反驳,所以,BB越多责任越多,那就全权交给她办理吧。事后据媳妇口述过程很简单,带齐资料原件,公证处填申请表,工作人员按规定格式复印驾照,等两周,带发票取公证件,只是排队非常久上海的驾照可以网上办理,但是据说网页维护得略差,建议排队。。。翻译加公证的费用一共是240元一人。

接下来的是项目+酒店部分:
我是在TB上比对后找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店,所有的行程全部在他家办理的(由于项目预定的比较多,最后还给了一点优惠),在此就不做广告,也不在这里推荐TB店名,大家可以自己找或者私聊我(微博号:小黄瓜帝泊尔康)。同时,你还可以参考新西兰旅游官网,那里也有项目的预定。
不过事后我对比了各个项目和新西兰当地办理的价格,每一项都要稍微便宜些许。店家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汇率和竞争,所以都会稍微有一点点价格优势。
⭐️tips:无论TB还是官网,最好是能把你们的项目提前预定好,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热门项目如果打算当天去当天买很可能已经满员了,这样就会比较影响行程的进度。⭐️所有的行程单都要打印出来带着!⭐️提前订项目就要求你至少有一个大致的行程!
当然也有捷径可走,就是把你的旅游的时间、想参与的项目以及你想去的地方告诉TB店家,为了生意,基本每个店家都愿意给你做出一份攻略,你就可以直接拿来参考了!
⭐️个人的经历:先参照地图规划了一个大致的行程(我们在南岛是逆时针行走的,传闻这样走的话会越走越美),然后对比TB店家给出的行程单,和我一致的保留,不一致的商量后修改,确定完行程之后,参照行程预定所有的项目以及酒店。
⭐️tips2:正如前言所说,我的英语水平比较保守,我翻看了两遍地图之后,再看别人的攻略或者游记的时候还是会有障碍,问题就在文中一出现英文地名或者景点,我就会和中文对不上,假如您也和我的英文一样棒的话,建议第一步是把所有的地名的中英文对照先抄写下来,并反复记忆,这样的好处就是无论在当地问路、交流或是参考别的游记都会方便很多。当然作为曾经的“受害者”,我会在游记中对应标出各城市的中英文,为英语含蓄联盟提供一点点小福利

关于机票
我们全程共飞了四次,分别是上海-奥克兰(纽航),奥克兰-基督城(捷星航空),基督城-奥克兰(纽航)以及奥克兰-上海(纽航),我打算把他们放在具体行程里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

个人物品类
除了个人随身的衣物、洗漱用品、相机、充电器(各类充电器,千万别少拿!)还有记得要带一个转接插头(也有蜂友说过不用转接头也木有关系。这点我们没敢尝试,如果你想带但是忘记了,不用紧张,NZ超市里都有卖)、拖线板(建议带一个,我俩用电较多,路上听歌、查看路线及消息,再加上电宝或者相机电池,我们带了一个三插座的小拖线板,几乎每晚都是坑位全用上的)晾衣架、架子、脖枕(飞机上用)、拖鞋(新西兰motel基本不提供拖鞋)。
另外因为我个人有轻微洁癖,我们还准备了一次性的床单和马桶圈套(新西兰全是坐坑,无论哪里的厕所都有纸,这点可以放心。不过请切记用过的纸一定要扔马桶里,并且严禁蹲在马桶圈上方便,提醒国内某些有特殊爱好的小伙伴

关于网络
我看了不少朋友都是去换当地卡,再办一个移动Wi-Fi。我嫌麻烦,直接在TB上办理的漫游宝,邮寄过来的(有的是机场取,订前咨询清楚),每24小时后人工重启(重启对应结算一天),28元/天,350M是3G以上的速度,350M以后虽然不限流量但速度会变慢,实际情况是我们超350M后并没有感受到。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们一致觉得在国外流量貌似跑得比国内慢一点

关于银行卡和现金
在出发前关于这点我们出现了不小的分歧,从小就秉承着“穷家富路”思想的我,一直坚持着要多带现金的理念。而我媳妇则认为如果可以用卡为什么要带那么多现金呢?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汇率的问题。最后“讨论”的结果就是,男人永远都是错的。
信用卡:建行全球支付白金卡VISA版,全币卡,可以纽币付款,人民币还款,免去中间的手续费,汇率相对较低,可以网申。此卡主要目的就是在新西兰进行大笔消费的时候刷卡使用,比双币卡信用卡的汇率要低。
华夏银行储蓄卡:异地(跨境)每天第一笔取现不用手续费,在NZ的ATM(anz,bnz之类)都可以用银联通道取现,面额20、50等,有中文提示,非常方便。如果你们如我们这般项目、酒店均是在国内定好,出发前可以不用专门去银行预约换钱。我们就是在基督城机场的ATM取了680NZD,除了部分酒店刷卡会有额外费用以及在奥克兰某些地方不能使用新西兰境外信用卡,基本可以不用现金,我们觉得取600NZD现金足以。

关于租车

我们在国内的实际驾龄也就一年左右,还不是天天开车的那种,所以出于安全和便捷的考虑,租车方面我们最终选择了大公司AVIS(安飞士)的一辆三厢卡罗拉,当然价格相较于新西兰本土的许多租车公司价格也要高出不少。
网上看到不少传闻,就是新西兰本土的租车公司有一滴滴歧视华人司机,所以你去租车的时候会有些许叨叨。但是就我个人在新西兰的体验,感觉这里的人民相当热情好客,所以传闻也就姑且当一个儿戏听听则罢吧,没必要太较真。不过如果你是自驾开南北两岛的话,听闻本土的租车在过轮渡的时候有不少的优势。不过这个没有考证,也就无法给大家一个准确的答案了。
但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无论租哪个公司的车子,一定要办理全险!一定要办理全险!一定要办理全险!(这里我们也是深有体验,留下悬念2,静候下文2)

tips:(福利看过来哦!!!)我们在北岛包了一天车,和司机师傅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新西兰是有这样一种情况的。很多人租车还车的地点并不是同一个,尤其在旺季。这样会导致很多车子会从奥克兰或者基督城开出,最后滞留在皇后镇(因为皇后镇是极限运动的天堂,许多人的终点就选择在这里,项目结束后直接飞),这样奥克兰或者基督城的车子会不足,而皇后镇的车辆又会出现积压。租车公司本来也需要派人给把车子开回,此时如果你恰好出现,那么你就可以享受“只出油费而免费租车”的福利咯(要求是五天内必须回到奥克兰基督城的时间那个师傅没告知)!当然,我觉得这个福利还是需要看运气的,同时应该对英文的要求也不低,我就只能看看了。。。
tips2: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好需要加多少号的油,这个很关键!加错油后果很严重。(好在这个问题我们全程木有遇上,但是看过别的游记里有小伙伴加错了油,后果很惨烈。)另外一点就是他们把车子给你的时候是加满油的,回程的时候记得也要加满油。(当天早上我们从特卡波出发前往基督城,于当天下午三点飞往奥克兰。出发的时候我们在特卡波把油加满,还车的地点是基督城机场。我们一度没找到进口,很紧张,还车的时候把加满油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200多公里呢…内心很不好意思,虽然结算的时候油费他们会相应扣除,但是内心还是受到了深深地谴责。)
tips3:有的蜂友会问关于房车的事情,在这里我个人是不推荐的,第一房车是需要找到营地才能休息的。第二,虽然国内的C1照就可以租房车,但是一般的C1司机也不会有开大车的经验,新西兰山路及转弯的路很多,安全性存在一定风险。第三,就是成本,路上刚好遇上一对开房车的小伙伴,与他们聊天的时候,觉得他们在住宿上的开销和我们也差不多,并不省钱。

趣闻小故事:新西兰是一个善良而又有趣的地方,骨子里就有一种幽默元素,比方说,他们的牌照是可以自己编辑的,所以我们的车牌应该就是“Nan Shen”。请你务必戳一下这个链接,绝对精彩👇:http://mt.sohu.com/20160602/n452562418.shtml。(搜狐新闻,有图有真相
这所以会去查这个,主要是一路上就看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车牌号,觉得特别有意思,网上一查,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酒店

我们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由于我们预定的时间比较晚,所以部分酒店没啥价格优势,整个行程走下来感觉其实在南岛的Motel无论价格如何,环境都还是可以的,价格贵的会相对奢侈一点。

接下来就详细介绍一下我们预定酒店的情况:
(tips:文字在上,对应的图在下)
Day2 基督城,我们选择的是Academy Motor Lodge,价格是368人民币。开车离机场十分钟以内,到市区也很近,不过因为价格优势明显,所以并没有厨房。

Day3 凯库拉我们选择的是Koura Bay Lodge。这是一座远离城镇的Motel,同时也是房车营地。它自带高尔夫球场,拉开房间的落地窗就能看到满眼的绿色,感觉非常棒。房间宽敞整洁,有一个很大的公共餐厅,据说可以承办小型婚礼,不带厨房,费用折算成人民币623.34元。

Day4 Jade Court Motor Lodge这是霍基蒂卡的一家汽车旅馆,送一瓶牛奶,带厨房,价格折算成人民币578.67元。

Day5 弗朗兹约瑟夫是一个大不的镇,motel挺多,镇中心就在6号公路上,而motel基本都在6号公路东面的那条路上,我们选的是Franz Josef Montrose,房间面积不算大,不过相比较价格还算实惠,同时它是我们行程中第一家送早餐的motel,价格折算成人民币346.6元。

Day6 Wanaka Edge Apartments,我觉得是我们全程最豪华的一次体验,可惜的是,只住了一个晚上。干净整洁的厨房不说,宽大的客厅不提,温馨的卧室不理,小资的庭院不看,主要是他们家有洗衣机和烘衣机!洗衣机和烘衣机!洗衣机和烘衣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绝对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前几天聚集的衣服(尤其海钓完,一身鱼腥味)刚好洗一炮!价钱折算成人民币768.55元。

Day7~10 皇后镇,进入到皇后镇,住房的价格就开始不断上涨了。这里建议住得离镇中心稍微近一点。因为皇后镇所有极限项目check in的地点基本都在镇中心,加上镇中心基本停车都需要收费,而且车位紧张,开车不是很方便,很容易因为违停在皇后镇吃到罚单,这样比较影响心情。我们住的是Hurley's of Queenstown离镇中心步行十分钟,不算远,但是因为它位置在坡顶,而镇中心在坡底,每天大腿、小腿肌肉饱受摧残~motel里有公共的电脑房和一个小的健身房,送一瓶牛奶,四天的总花费折算成人民币2977.86元。

Day11 但尼丁作为新西兰第四大的城市,自然是不缺住宿的,这是我们全程觉得住宿最不用担心的地方。我俩都看了这家酒店,然后都以为对方订了,直到跑到目的地,房东老太太确认了三遍后告诉我们没有预信息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漏订了。Motel的名字是Albatross Inn Bed&Breakfast,我们订的房间很小,只有一个大床、一个小五斗橱以及一个小的卫生间,而且客房均在二楼(这意味所有行李你要扛上二楼),但是他们有很不错的早餐和一个比较大的书房。费用折算成人民币583.9元

Day12 在奥马鲁的时候我们的选择和凯库拉很像,住在离城镇很远的地方,名叫Old Bones Lodge。东面是海,其他三面都是一大片的草地。这里类似国内的青旅,住房很小,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几乎就没有任何空间了,但是他的厅非常大,布置得很像国内的茶座,各类桌游、拼图一应俱全,特别适合好几对朋友一起入住。这也是我们全程唯一的一次公共卫浴体验,感觉还不错!我们去的那天,只有我们一对,连房东都不住在这里…偌大的房子空空荡荡,感觉说话都会有回音,晚上洗完澡围在壁炉旁,喝着牛奶,玩着拼图,好不惬意。早上房东来得很早,她是一位非常、非常、非常热情而又健谈的老太太,还有一只可爱的大狗,很乖很听话,花费人民币489元。

Day13 特卡波是住宿最为紧张的地方,镇小是一个因素,外加“这里是拍星空最佳的选择”的宣传导致人流很大。我们预定晚了,没有太多选择,The Godley Hotel,679.71元(139NZD)这家店刷信用卡需要收手续费,所以我们是付现金的。(我们最后选择的是家庭房,这间屋子最多可以住四个人…无所谓,就是任性

Day14-15 由于我们在奥克兰的第一天有一个项目需要包车,TB店家要求住在皇后街,所以我们选择了Quest Auckland Serviced Apartments。来到奥克兰就回到了高楼大厦的环抱之中。
这家酒店屋里会准备一顿早餐(防止出现早上出门过早或者起迟了错过早餐点的情况),另外他们底楼的餐厅也可以免费吃早餐,很贴心。两天的花费1566元。(住店的时候忘拍图了,如果大家选择了这家可以在booking上看到~)

行程提前看

我们的行程分为两部分,南岛自驾13天,北岛(无车状态)待2天。
我们南岛的行程是逆时针行走(朋友推荐,这样会越走越美,我们体验下来的感觉也是如此)。从基督城出发先北上凯库拉,随后一路往西到达霍基蒂卡,然后一路南下直至皇后镇,因为我们有北岛怀托摩的萤火虫洞项目(以及霍比特人小镇)所以我们放弃走蒂阿瑙和峡湾,而直接转往但尼丁,随后北上奥马鲁以及特卡波,返回基督城
北岛的行程,一天包车怀托摩萤火虫洞+霍比特人小镇+万国园(司机师傅自己给我加的参观免费的);奥克兰城区购物,室内游览~

Day1 (20160920)上海 - 奥克兰(Auckland)
Day2 (20160921)奥克兰(Auckland)- 基督城(Christchurch)
Day3 (20160922)基督城(Christchurch)- 凯库拉(Kaikuora)
Day4 (20160923)凯库拉(Kaikuora)- 霍基蒂卡(Hokitika)
Day5 (20160924)霍基蒂卡(Hokitika)- 弗朗兹约瑟夫(Franz Josef )
Day6 (20160925)弗朗兹约瑟夫(Franz Josef )- 瓦纳卡(Wanaka)
Day7 (20160926)瓦纳卡(Wanaka)- 皇后镇(Queenstown)
Day8~10 (20160927~29)皇后镇(Queenstown)
Day11 (20160930)皇后镇(Queenstown)- 但(达)尼丁(Dunedin)
Day12 (20161001)但尼丁(Dunedin)- 奥马鲁(Omaru)
Day13 (20161002)奥马鲁(Omaru)- 特卡波(Tekapo)
Day14 (20161003) 特卡波(Tekapo)- 基督城(Christchurch)- 奥克兰(Auckland)
Day15 (20161004)奥克兰(Auckland)- 怀托摩(Waitomo)- 霍比屯(Hobbiton)-奥克兰
Day16 (20161005)奥克兰(Auckland)-上海
Day17 (20161006)上海

tips:建议下载“行程助手”app,挺方便的一个工具。

耶,所有正经的事情都说完啦,接下来就是放荡不羁的流水账啦!每天一个章节,内有劲爆八卦、各类🔞内容,待君任意挑选~

1-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真到落笔的时候,心理不禁一阵突突。我们的每一次“关键”的抉择都会引领我们走上一条不知未来如何的路,或许这就是生命精彩之处吧!新西兰,如果我们不曾相遇,那又会是一幅怎样的光景呢?
好了,矫情完毕。我们的故事就正式拉开帷幕了。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航班吧。
我们全程唯一有提前量的内容就是来回的机票,在此之前参考了不少的游记,最为推荐的就是新西兰航空和新加坡航空,考虑到去哪个国家就选择哪个国家的航空公司, 就选了新西兰航空!来回两人机票加保险一共14730元,航程总时间是11个小时,上海直飞奥克兰

一上飞机就有惊喜,不是美腻的空姐和酷炫的空乘摆弄着一根安全带给大家做安全讲解,取而代之的是一部滑稽有趣的微电影,首先就让你对这个国家有了一个很棒的初体验。
倘若你此行是自驾,又没有在国内仔细看过新西兰交规,也不用担心,每人座位前的平板电脑上有着六段精心为你制作的交规视频,其中有一段出自黄小厨。对比文字版的交规,这个视频做得更加直观和易理解。
平板电脑上其它都是一些娱乐性、餐饮类的项目,百来部电影(一半的电影有中文字幕)基本都有英文字幕,还有一些棋牌类的小游戏~
最主要的是随机餐居然很美味!

当然作为大航空的纽航也不是没有缺点,正因为它的大,所以就人多,就难免会遇上…“熊孩子”。去程的时候遇上一个孩子白天一直在哭,好在只有一个孩子(注意,此处有伏笔),哭着哭着就累了,到了晚上就乖乖入睡了…我满心安慰,暗道原来孩子的战斗力也不过如此。没到十几天后,我就被轻松打脸了,原来我还是太天真了……(熊孩子打脸篇未完待续)

2-启程,NZ的初体验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5:55分到达奥克兰机场。都说新西兰入境查的特别的严格,不能带这、不能带那,连我们背包里的鞋子都是新买的,鞋底不敢带有一点脏。尤其是排队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下图👇,顿时就紧张起来,就生怕带了什么东西会影响我们的入境。不知道是我们的运气好,还是现在不算新西兰的旺季,入境的时候非常简单轻松!
入境的那一刻,我内心只有一个声音,兄弟姐妹们,让我们噪起来!

在国内的时候,奥克兰-基督城的机票我们赶上了特价,廉价航空捷星,两人共590元,果断拿下!
tips: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不在一个大厅,新西兰人民给的标识也相当清晰,顺着地上的绿线走即可,大约步行五六分钟。
tips2:新西兰国内航班一般都不包含行李指标,均需要购买。捷星航班是按照所有行李总重量进行购买,每1kg10元人民币(TB上价格),纽航托运行李按照件数进行购买(每件不得超过23kg),费用第一件200元,第二件450元,第三件1000元,不过可以与同行人共同购买,这样会比较便宜。eg,比如两件行李买在一个人名下,需要650元,而分成同行的两个人购买只需要400!

整个新西兰之行的第一买👆大白羊的猎奇心态,因为没见过就特别想尝试,没想到随手一查,它还这么有名。
Lemon&Paeroa,被我戏称为“老婆”的饮料,居然是新西兰最著名的饮料。发明人品尝了派罗瓦镇附近的矿泉水,混上了柠檬,就形成了一种奇特的饮品。
自己的体验也确实很赞,爽口,也不是很甜,反正我个人很喜欢。目前由可口可乐公司生产,貌似只能在新西兰当地才能品尝到。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转机到达基督城,提车、休整、并且适应当地的驾车习惯。我们订的是在机场店取车,所以一出机场我们就可以取车。由于之前已在网上申请了一辆卡罗拉,所以只需要到店确认并付款即可。第一次使用外语的经历非常失败,基本都木有听懂,好在我有一个无比巨大的脑洞,靠着一两个勉强听懂的关键词我居然理解了对方的意思…至于你要问我怎么知道理解的对不对,呵呵,反正我们就秉承着租车什么保险都要原则,理解对不对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吧~(一说到英语,我感觉这一路上总是有无穷无尽的话题,待我慢慢道来各位看官莫急,包君满意)!
tips:这里说到GPS的问题,我们是预订了一个中文版的,主要还是处于保障行程的考虑。作为双保险,Google map是必不可少的,不过目前在国内无法使用,需要到新西兰有Wi-Fi的地方下载好离线地图。因为新西兰不像国内,会出现很多山路没有信号的情况,导航就全凭GPS了。

可以自助结账的超市-Count Down!一度成为我们的最爱(便宜),顺便介绍一下五个有名的超市,Count  Down(说过了)、New  world、Pak'nSave,, Foodtown和Woolworths,前两个我们都有去,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后面三个是网上有推荐,但是没去过,具体情况就不太清楚了~还有一个4 square,有点类似国内的全家~店多,几乎在任何城镇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但是价格没啥优势~

老实说,其实初到基督城,第一印象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美。虽然名字里有一个“城”字,但是和国内城市那是完全没法比的。我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张画面就是10年前的一部电影《恐怖蜡像馆》里的那个小镇,全城基本看不到超过三层的建筑,再加上刚去的那两天天天阴雨绵绵,所以一开始没有那么激动。(这样说对一个从地震中重建的城市似乎不是那么友好,切莫在意,不是真心去说什么啦~)好在第一天晚上在基督城吃了一顿还算美味的中餐,祭奠了一下中国胃,心情顿时就好了起来~

3-凯库拉的海钓“噩梦”

凯库拉的时候天气一直不算很好,很难得的蓝天~

乌云说来就来。。。

1号公路是基督城开往凯库拉的主要路线,但是在介绍NZ公路之前,必须先介绍一下NZ的特色路标—“环岛”。

虽然开车之前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但真面对上的时候,还是有点崩溃。右边开会紧张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因为新西兰很多地方木有红绿灯,木有红绿灯,木有红绿灯!到后来开熟练了之后,再回看这里其实就非常简单。
新西兰驾车只有一个核心的思想——就是“让”!

当你看到“GIVE WAY”或者“STOP”的路牌时停下来,等你右边所有的车子开过去,记住是所有的车子!随后你就可以安心地往前开了,新西兰的司机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基本不会出现突然窜出路口的现象~

说回到1号公路。那是通往凯库拉的主要线路,沿途的风景开始韩束BB霜,释放你的美了。

随处可见的大马~

抵达海钓的码头,一开始没遇上船长,就四处闲逛了~

240km,三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了集合点South Bay Parade,离码头大约只有五分钟步行路程。我们在等船返航的时候,听另一位在岸上开拖车的船长说,与我们同船的客人来不了,我们意外“包船”了!接下来等待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开始充满了幻想,眼前转着各种大龙虾和形形色色的海鱼!

梦想和现实之中永远都差了100个如我一般的胖子。。。一上船我就被满船的鱼腥味给包围了,一路憋到远海,船长一抛下锚,我就开始吐。。。你见过一边收杆一边吐的美男子吗?那么请来凯库拉看我海钓。。。
媳妇比我坚持得时间长了一滴滴,但很快也和我一般的吐吐吐。虽然我们吐得一塌糊涂,但是收获还是可以的。我媳妇第一杆就钓上来了一条小号鲨鱼,新西兰很注重生态保护的。像鲨鱼是必须要放回海里的,有卵的鱼、虾也是要放回的。当时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吐,待反应过来应该和鲨鱼拍个照留念的时候船长已经放生了,看客朋友就自行脑补此处有一张鲨鱼照吧。

我们的收获~

“傲娇”的大船长,可能是嫌弃我们太弱,一路吐。最后拒绝和我们合影,好忧伤。。。

基督城凯库拉海钓码头的路上就只有这么一家cafe & bar,没想到它家的Burger异常的好吃,推荐一下,Caves Kaikoura。

对,你没有看错,它就是一间厕所!

一趟海钓吐得我肠子痉挛,直接导致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就只剩下吃晚饭和回酒店休息了。找了一家网上推荐的中国人开的餐馆(品香)加工我们的劳动果实,一问老板还是徐州。我们龙虾有三只,量足够,就采用了三吃法(刺身、椒盐和泡饭),鱼肉也不错~

来两张远眺凯库拉的夜景图。

这家店的早餐也很棒,不过价钱也不菲~这一顿要20NZD~

4-“意外”才是旅行中最美好的时光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凯库拉-薄饼岩-格雷茅斯-霍基蒂卡。。。可是前一天的海钓杀伤力太强,第二天没能按时起床。吃完早餐,又补拍了两张照片,行程就变成了凯库拉-格雷茅斯(如果来得及)-霍基蒂卡

这一路上,我最喜欢利用的东西——观后镜。

都说秀恩爱死得块…于是我们就迷路了……提醒一下小伙伴,新西兰南岛主干道指示很清楚的,所有城镇其实都可以沿主公路到达,别太依赖导航,因为导航往往会把你指导某些未修好的“近路”,我们走了近路,然后要横穿一条小溪!一条小溪!小溪!

好不容易从森林里,没错,就是森林开出来,回到主干道上,在73号公路上的一家cafe & bar,不过可能是我们点餐的方式不对,一家挺有feel的地方,burger却不太好吃。前半程还不适应英文菜单的我们,burger是主要的食物……

迷路又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今天的行程变成了凯库拉-霍基蒂卡,1号公路直接转73号公路了。

大黑牛,冰冰在想你~

老实说,霍基蒂卡的镇中心真的小的可以~

一直开到晚上八点才到霍基蒂卡,简单办理了入住,就开始觅食。镇上大多饭店已经关门了,一看还有一家Fat PiPi的披萨店还开着门。进去后,一查,我去!他家居然有整个西海岸最好吃的银鱼披萨(Whitebait pizza),那必须来一份!银鱼披萨只有标准尺码,两人吃一般吃不完,打包带走刚好做第二天早餐~

5-冰川漫步

两天的休整,海钓的后遗症才算基本抹去,起了一个大早,直奔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树顶步道。

它是在一大片树林里人工搭建的一个栈道,给我的感觉更像一个踩点的游戏,收集满11个stop点~回看照片的时候发现居然少了两个,我愣是在电脑前纠结了两小时,恨不得立刻飞回去补拍。。。
整个步道的风景不错,游览过程大约一小时左右~

随后我们就离开了霍基蒂卡,直奔今天最重要的景点项目:直升机🚁冰川漫步。
关于弗朗兹冰川和福克斯冰川选择哪个的问题,我觉得其实都可以,完全取决于哪个冰川有档期。两个冰川之间的距离一小时以内的车程。
福克斯冰川开发得更早,更大;而弗朗兹约瑟夫则相对开发的晚,也号称更加纯净一点。

完全不怕冷的领队,不过在冰川上只要太阳不被云遮住还是挺热的。我和他简单交流还凑合,等他开始讲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传说的时候我就开始懵逼了……

冰川上的天气说变就变,飘来一朵乌云就下雨;飘走了就出太阳。山上还时不时小“塌方”一下,煞是刺激!

我们运气挺好,这个项目完全没有被气候所影响,最后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要返程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相机的镜头盖丢在了冰川上,就是下图这个很帅还非要和我媳妇一起合照的驾驶员帮我找回来了~点赞!

晚上就在小镇休整觅食。一家东南亚风格的菜,巨甜…

6-西海岸的奔走之徒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奔走在西海岸,全力赶往瓦纳卡

途径布鲁斯湾(Bruce Bay),号称新西兰最美的十个海湾之一,有图有真相。

布鲁斯湾岸堤处堆着一堆签名石,上面写了各种式各样的内容,随手拿了几块看看,都挺有趣的,我们也没能免俗,挑了一块最像心型的石头留念。

tips:如果蜂友也想留言的话,一定记得带Mark笔哦,我们没有带,最后用的是我媳妇的眼线胶写上去的,我不太了解化妆品的价值,反正我看她是一边写一边心疼的流泪~啊哈哈哈哈哈哈~

随后车开出去不远就是骑士角,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观景休整的地方。

从福克斯小镇到瓦纳卡的路上也是一路美景。

有我最喜欢拍的公路。

有各种可以被玩的云朵~

有随手一拍就很美的山水~

开啊开,终于看到转往瓦纳卡的路标了~

慕名前来…

赶到瓦纳卡的Puzzling world迷幻世界,已经是下午四点,外面都是免费拍照区,里面有两个收费项目,一个是大迷宫,那是一个庞大的迷宫,另一个是幻想房,那是五间充满幻想的房子......票价均是16NZD,但是两个一起买的套票20NZD,这个就很明显了,所以我们毫不犹疑地…只买了幻想房(时间关系......)

纽西兰人民的娱乐项目特别喜欢在手上盖戳、写字……后面还有!

有点类似于国内的3D画馆,不过有些小项目还是挺有趣的~

出来后发现大迷宫貌似也挺有趣,而且这个项目即使售票办公室下班关门了也可以接着玩,好后悔…

我觉得Puzzling World绝对是验证逗逼的地方,你逗逼的程度就看你能拍出什么样的照片来了……我应该算一般逗逼吧…

镇中心离Puzzling world不远,十分钟以内的车程。随后就是check in和觅食,晚餐我们尝试了一下印度菜,咖喱味略重,不过挺好吃的~

我们check in房间晚了,房东贴了一个告示在门上,并把钥匙放在信封里并放在信箱里,感觉房东挺可爱的。随后我们陆陆续续也在后面的行程里看到有如此情况~

晚上就发生了一起“英语小趣闻”。
我们住的地方算离瓦纳卡镇中心不太远,虽然没啥路灯,但也还算能看见。我们开着开着就看到旁边另一个车里的新西兰大叔向我招手示意我们停下来。他摇下车窗一个劲地和我说着什么。我呢,由于被拦下来显得很紧张,本来英语就不好,现在就完全听不懂了。
不过我一贯秉承着听不懂可以,但是气势不能输!于是我就一个劲的yeah!一般我yeah几下,老外都会笑笑然后走开。可是不知道为嘛这个大叔就是很执着,后来还是媳妇反应过来,那个大叔的意思其实是发现我们车灯没打开,要我们打开车灯,因为这样对我们、对别人都不全。
我赶快打开灯,那个大叔点了一下头就走了。留下了一脸尴尬的我和狂笑不止的媳妇…她说:“原来你yeah的时候都是没听懂啊,妄我还以为你都懂了…哈哈哈哈哈!”
“你笑P啊......”
在饱受媳妇嘲弄之余,也要感叹一下NZ人民的社会责任感(๑•̀ㅂ•́)و✧

7-我们的《冲上云霄》

今天的主题当然就是媳妇的首航之旅,不多说了,先上图!

check in的时候店里布置。

我们的灰机!

天上的风景!

再来一发!

后脑也挺好看~

棒呆的驾驶员

飞行营地外面的风景~

瓦纳卡开始,逆时针的路线上各城镇就开始出现N多的大斜坡,个人感觉比山城重庆还夸张~

瓦纳卡箭镇的路上,我们见到了传说中的“内衣墙”。当然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们租的那个GPS把箭镇(Arrowtown)翻译成了“艾瑞屯”,这个哽我们笑了一路。。。

离开箭镇就直奔我们此次行程的重头戏据点——皇后镇。在快开至皇后镇的时候,有一段极其bug的山路,180度直转的山路连续有五段,我戏称为“bug小肠弯”,如果没有拉纳克城堡的那段上山路的话,这段路绝对堪称此次行程最难走之路!不废话,有图为证!

请忽略某人的拍照水平...哈哈哈~

娇艳欲滴的…唉,这花叫啥来着…

8-在那樱花🌸盛开的地方

初到皇后镇的感觉就仿佛置身于霓虹国的电影之中,满眼都是樱花~

街头艺人和情侣也是我很喜欢拍的题材~

皇后镇的第一活动日,平静之中暗藏波涛汹涌

TSS蒸汽船项目~

为了验证是不是蒸汽船,我还特地去看了锅炉房,热气腾腾,爽到不行……

这艘号称和泰坦尼克号同年下海的蒸汽船,将会带你领略瓦卡蒂普湖的美景。

无处不在的极限运动~

下图👇让我满脑子都是席琳·迪翁的《我心依旧》…

当船一靠岸,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气上档次的庄园。不要着急,因为我们的中饭就是在那里解决。

首先有一个参观项目,羊驼、牧羊犬都傲娇得紧,完全木有正脸~

另一只牧羊犬,好不容易给了我半个脸。。。哦,忘了说了,参观的项目就是剪羊毛和牧羊犬牧羊~愣是把一只绵羊给剃秃了,画面太少儿不宜🔞了,就不上图了,不然还得打码……

参观结束之后就是一顿美味的BBQ了~饭后就可以在瓦尔特高原牧场随便走走看看,风景很不错,心情很好~

随船返航的时候,我一道闪电⚡️划过脑际,接下来就是我蹦极了…然后整个人就不好了,再无心思去欣赏美景和拍照了。

图中的大桥名为卡瓦劳大桥,是整个蹦极的发源地。虽然只有43米,但对于初次蹦极的人来说还是颇具纪念价值…

又是在手上写字…虽然暴露了体重,但是我还是觉得有必要秀出来纪念一下~

不要问我害怕不害怕,反正如果将来我要选择自杀方式的时候,肯定不会选择跳楼…

不要问我还会不会再跳。我只想说,这次是正面往下蹦的,我还想补一组背跃的照片,并且要摸一次水~

9-假如爱有天“翼”

皇后镇了,应该没人会拒绝跳伞了吧(如果有人非要抬杠,说我就拒绝,我是在瓦纳卡跳的……那我只能说你牛B……)最终我们选的是15000英尺(最高空)跳伞,废话不多说,先上照片。假装有分割线,上面是我媳妇,下面是我~

教练说15000英尺会很冷,让我戴手套~我一脸不屑~我这么多肉还怕冷?呵呵~

跳伞的害怕程度远小于蹦极,但是帅气程度则是非常👍,尤其是在飞机里看着一对对其他乘客往外窜的时候,和看大片一般…我和我媳妇是这趟飞机的最后两个~

没错,性感的嘴唇就是我的标志!主要是黑媳妇的照片不敢传啊……

早上到镇中心预订点check,简单的介绍了注意事项以及观看了跳伞视频之后,就开始选择摄像模式(这是一块另收费项目),我们选择的是最大的那个套餐……

简单换好装备,就准备登机了。这个时候机长会过来拍一段采访…这里有的人求婚,有的人表白,有的人向爸妈问好……而我,以为只能说英文,憋了两句毫无意义的句子

tips:开伞的那一刻,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教练是会放松一点安全绳,突如其来下坠给我的感觉是崩溃的…

skyline天空缆车和国内的没啥区别,从山底上缆车有人管理,到了山顶,再上缆车就没有人管你咯~

天空餐厅的位置是整个皇后镇的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无论是观景还是拍照都好的没话说!

我们的行程相对较松,在来之前我就订了三次luge滑板车的项目,打发开饭前的这段时间,老实说本来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的是,居然很好玩……后悔没买五次~

新西兰人民又在我手上盖章了。。。这个章的含义就是我不是初级者了,可以开高级赛道了~帽子的大小由颜色决定!

当然皇后镇还有滑翔伞和高空弹跳等诸多项目,因为囊中羞涩,取舍之后,只能等待下次体验了

晚饭后,好不容易等到天黑,还没拍两张夜景,居然天就下雨了好遗憾,拍了两张室内的照片就下缆车回家了。

10-方亚的奇幻漂流

这话写在本章节前,怕看客还不是很适应我的脑洞,之所以叫“方亚的”只是音译Funyak而已。好,继续。
这是一段非常有趣,也非常需要体力的项目。今天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拍摄~

蛮帅的喷气船船长~

乘坐喷气船抵达皮筏艇据点。沿途船长会介绍沿途几个风景点,我唯一听懂的就是指环王二《双塔奇兵》里最后塔倒的那个拍摄点…最刺激的莫过于喷气船的360度漂移,船长每次漂移前都会伸出手指指天绕两圈,我们就会紧抓把手,随后就。。。别说话,尽情地享受快感就好了~

抵达皮划艇据点,简单的进行了分组,选船,就准备出发了,基本是一艘船上两至三个人。

媳妇在此项目上的战斗力基本为5,而且非常稳定,所以情侣们慎重考虑此项目还好意思笑!

我们这队的船长是一个非常逗比的小帅哥,他说帮我们拍合照,我们满心欢喜的把手机给他,本以为会是下面的照片~

哪知道“一、二、三”后是这样的。。。

“丧性病狂”啊!套路啊!撩妹感觉很好用啊!真会玩!

全程从“让我们荡起双桨”到“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血泪史我就不多控诉了…

结尾还可以体验和教练一同收起皮筏艇的快乐……我的杰作~

回程的时候睡着了,天堂镇的风景和介绍全错过了~为了弥补遗憾,随后我又做了功课,接下来就到了科普小常识时间。
格林诺奇的天堂镇固然出名,但其实,在资深玩家的心中的Paradise指的是格林诺奇地区的两条河谷,达特河谷与里斯河谷之间的区域,没有深入达特河谷腹地就根本不算领略过Paradise真正的美,而皮划艇则是饱览天堂美景最绝妙的选择...”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心里就已经很平静了~

在整个行程中遇到的最棒的街头艺人~和他的狗~

皇后镇的最后一晚,也许是为了给我们留下一点记忆,睡觉前,房间里的火警被莫名其妙地触发了。尖锐的铃声响了快十分钟又莫名其妙的停了…把我们都整懵逼了……

11-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高潮

我的心情宛如下图👇灰的!灰的…让我先失落一会儿会儿…

离开了皇后镇,意味着我们的行程过半了,所有的极限项目也都结束了。高潮过后,难免内心有一点失落。

经常会遇到摩托车队,难得坐副驾驶,虽然只有一辆,还是要赶快来一发的!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皇后镇赶往但尼丁,下午去吉百利的巧克力工厂参观并品尝~

“你瞅啥!”

“瞅你咋滴!”
“大哥你好,接着瞅,没四儿!”

一只羊、两只羊…Zzzz…

也许是对皇后镇念念不舍,我俩一路不急不忙…没想到就错过了下午吉百利工厂的check时间…好在我强大的沟通能力,免费改到第二天早上继续参观。

到达但尼丁,先去第一教堂~

其实但尼丁的建筑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

当然火车站也是不可错过的地方。

这片地方应该算是但尼丁的偏市中心区域,但是也算繁华了,附近就是第一教堂和吉百利巧克力工厂。

拍楼梯也是我的癖好之一~等到拉纳克会更加丧心病狂的~

在天桥上远眺火车站,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景点,火车也在正常运营哦~

这是一辆展品~火车发烧友可以来看看~

因为没有参观吉百利巧克力加工厂,我们的时间就比较充裕,顺带还去参观了医学专业世界排名第四的奥塔哥大学~

很亲切的感觉~

不仅学校牛,景色也很美啊

学校里就像花园一样~

小桥,流水,樱花,夕阳西下,携手浪迹天涯~

在学校里走走逛逛的感觉真好,时不时身边路过一个踩着滑板的学生以及...靓妹

晚上就在市区里逛逛,强烈推荐但尼丁主路上的中餐馆“台北101”,感觉是我们全程最好吃的一家中餐馆~性价比极高!

12-“如烟”般的拉纳克城堡

早早的起床,参观了吉百利的巧克力加工厂,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留下什么照片记录,不过没关系。一切都记在心里了!最壮观的一幕莫过于一吨重的巧克力液如瀑布一般从天而降,有吃有拿,甜蜜之旅。

离开吉百利,我们就直奔那个充满故事的拉纳克城堡~漫天的大雾让这个进口充满着神秘的味道~

如果对拉纳克城堡不是很向往又或者时间不允许的话,就不推荐大家去了…因为上山的路实在是太险了!两车道异常窄,上山路走外道,旁边就是悬崖,零护栏,感觉半个轮子都在外面的。大雾下的这段山路,宛如直通天堂…绝对全程最险之路!没有之一……

大雾无法欣赏美绝的花园,但是城堡内饰以及这个古堡几经沉浮的故事,也会让你不虚此行~

威廉·拉纳克,是这间古堡的主人,他一生共有三任妻子。第一任妻子为威廉生了6个孩子,不幸生患恶疾,38岁就离开了人世。她本是贵族家庭出身,身为银行家的威廉就打算为其死去的妻子造一座古堡,这就是拉纳克城堡的由来。

当威廉第一任妻子去世的时候,他的小儿子刚一岁,需要妈妈,几经考虑威廉,为了孩子他娶了她妻子的胞妹,作为了第二任妻子。哪知天有不测风云,第二任妻子死于一场理疗事故,巧合的是,她去世的时候也是38岁…

几年过去了,丘比特再次出现,让威廉遇上了他的第三任妻子,两人相爱得死去活来,从诗词歌赋聊到了人生哲学,大有一番相见恨晚之意。
可惜好景不长,两人相处没几年,威廉被调往奥克兰的银行工作,古堡里只剩下他的妻子和他的小儿子……然后,没错,你们真的都好污啊...他们两个日久生情,并在一起了……再加上工作中的打击,逐渐抑郁的威廉选择了吞枪自杀的方式结束了他的生命……

作为一个热爱八卦的胖子,我把我好奇的故事摘出来无非也就是给大家抛块砖。整个古堡的故事远不止这段感情故事这么简单。每一处的装修,最巧的沼气灯,各种机械化的家具,都是形形色色的故事。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去参观~

也许是着急去看小企鹅了,随后的摩拉基大圆石对我们反倒更像是到此一游的景点了~

在奥马鲁的晚上,必须要看蓝企鹅,我们买的是VIP中P的座位票,可以非常近的距离观看那一群群小萌货归巢。
我们运气很好,陆陆续续看到了70只企鹅,屁股一扭一扭的好可爱!

也许是太兴奋…我们在拿车的时候,砰的一声,把别人的车子蹭了…而车主就站在车后面…定睛一看,正好是我们刚去请教行程的企鹅馆工作人员,别提多尴尬了…
对方的脾气超好,问了我们有没有办保险,我们说有,她就安慰我们,说没关系!想想国内,还没碰擦到都能对骂半小时,哎…忘了说了,对方是也是一个中国人。(因为下文还有戏份,就称她为T姑娘吧)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还好碰到的是同胞,不然交流不了,后续行程估计就都毁了。
随后就打了保险公司的电话,也许是太晚了,没人接。T姑娘就说要不大家都先回去休息,明早再见一面,只要联系上保险公司就不用我们担心了,第二天的见面地点还贴心的选到了我们明天打算参观的一个景点附近。真的啥也不用说了,点赞(故事未完待续……)

13-每朵乌云都有银边

想了半天,怎么开始说这一天的故事呢,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一部电影《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然后就想起了这部电影的名字其实一句谚语(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转换而来的,翻译成中文,就是这个章节的标题了,然后就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
好,开始说人话。老实说,刚到奥马鲁的时候,感觉这座城就像是一座空城(也可能是与但尼丁的人多有了鲜明的反差),印象其实没那么好,加上碰擦事件,让我们更加忧桑~

早上九点半,我们约在了奥马鲁历史街区的早集附近,T姑娘带了一个朋友,我们就称呼她为Y姑娘吧。Y姑娘在新新西兰生活了很多年,比我们经验都要多,处理这个事情会更方便。
Y姑娘看了一下我们的资料,也开始安慰我们“没事没事,小碰擦而已”,不用担心。

随后T姑娘打了我们保险公司的电话(当T姑娘得知我们是没换当地卡,英文也很含蓄后,主动帮我们打了这个电话)素质啊!事情很快就算告一段落,我们的心情也就暂时平缓了下来。

随后我们同T姑娘和Y姑娘去了历史老街上的一家非常美味的甜品店共享了一顿早茶。四个人越聊越投机,一顿早茶相聊甚欢,后来发现Y姑娘居然还是我们的老乡,这下距离就更加近了~

她们和我们说了很多新西兰的故事,我们也分享了国内的很多趣闻。
奥马鲁有一个节日,叫土豆节,可惜我们等不到。那天人们会把土豆从奥马鲁最斜的街上倒下来,最终谁家的土豆滚得远,谁家就获胜!(后来我在微博上看到了,哈哈哈!)

当然号称史上最斜的街道,位于但尼丁的鲍德温街也有类似的节目,不过那里可不是倒土豆咯,而是满满的吉百利巧克力豆哦!想想都很刺激!
我们在但尼丁的时候还特地去那条街看过,感觉那个倾斜度至少45度向上啊!斜得变态啊!

我们一直聊到快中午,顿时对奥马鲁的好感一下上升好几个层次。一座城因新朋友而变得不同。
忽然有了一丝感慨,在国内,有人会因为车辆碰擦而成为朋友吗?或许还是会有吧,我们总是要充满希望嘛~

离开了奥马鲁,就要继续赶路了。

Elephant Rocks,T姑娘介绍的景点,确实很赞~

真的不是windows桌面~

同样是T姑娘推荐的景点,clay cliffs(黏土悬崖)这个景点需要自觉每人交5纽币,真心纯自觉啊~放钱的地方就是一个小信箱,我这么脸皮厚的人,当然。。。也不好意思不给钱啊!都说出门在外代表国家形象嘛!(主要是想攒点人品!)

其实这个景点的入口导航是不太能准确导航到的,全靠蒙。。。好不容易找到了入口,新西兰任性的天气又开始作怪了,下起了雨,还没怎么看呢,就只能往回走了。。。

一路开到有着蓝色牛奶湖美誉的普卡基湖,那时狂风呼啸,要不是我有吨位,真担心会被吹飞。找一个停车点下来就是一通猛拍,等回家拷相机卡里照片拷到这部分的时候……电脑死机了!莫名其妙的丢失了这部分照片,只剩下手机里的这张风中凌乱自拍照。。。媳妇一咬牙说,传!

一路奔波,快到傍晚的时候才抵达特卡波,由于我们并没打算上约翰山,再加上看完了蓝色牛奶湖,对于特卡波的念想就是吃一顿兄弟推荐的日料,拍一次星空,也就够了!

“媳妇,你看他们周日晚上歇业!谁要是恰巧周日到不就傻X了嘛!哈哈哈!”
“什么!今天是周日吗!”
“我去。。。”

我们在新西兰的这十五天里,一共只看过两次星星。另一次是在霍基蒂卡,那天刚到,出去觅食的时候,我一看天,“哟,今晚可以拍星星!”吃完披萨出来,“我去,要下雨,快跑!”
我觉得人品还是守恒的。。。

去特卡波的路上一直稀稀拉拉地下着雨。那时你能看到道路尽头就是晴天,可是就是甩不掉头顶的那块乌云。。。跟拍电影一般的酷炫,头顶一坨乌云。。。

晚上拍星空的人超多,那晚我感觉应该全都是中国人,因为四面八方总能听到同一句话,“哎,能不能不要打手电筒光呀!”

我们简单拍了会儿照片,也就三小时吧…边拍还边和周围的小伙伴聊天,居然周围四个人都是南京人,这就更有话题了(插播广告,四个人同行的新西兰之旅,我觉得是最棒的选择)。
这是我们在南岛度过的最后一个晚上~拍完了照片,我们就满意地回屋休息了。
晚安,南岛!

14-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再说再见

今天是南岛最后一天的行程了,要告别南岛,也要告别自驾了。我们是下午三点飞往奥克兰的航班,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赶路(到基督城机场)。

趁媳妇吃早饭的时间,出门拍了几张照片!

光线太强了,感觉都有一点不真实了呢!
不得不说,其实特卡波湖和普卡基湖蓝得真是不分伯仲呀!

通往好牧羊人教堂的桥!

其实我还是蛮喜欢这张照片的构图的~哈哈~

之所以,我把这张图片调成了黑白色,是为了呼应我接下来的心情。
蹭车事件暂告一段落,还结识了两位新西兰的朋友,其实还是很开心的;整个南岛,我们没有一个行程,因为天气而取消,全部顺利结束;就连一路羞涩的星空,在特卡波的这天也对我们大放异彩。离开南岛的最后一天又是一个晴空万里。我的心情只有一个字,爽!
一路飞驰。。。200多公里的路程,刚过半,忽然听到身后响了一声警笛,随后一辆警车开了出来。
哟,好好玩,还碰到警察蜀黍执行公务呢!心想开快点,到前面路口给让他一个道。我刚加速,貌似他也跟着加速,我心里一突,心想不会是来抓我的吧,随即想想哪有那么巧,还是找一个地方停下给警察蜀黍让道吧…生活就是编剧啊…交警蜀黍真的来抓我的…

我们在1号公路穿过某镇的时候没减速,镇上限速60,我们开到了94。他说我们很幸运,40及以上就没得商量,直接扣车了。他看了我的驾照和公证书(就是这里,他是直接忽略了公证书上的中文部分直接看英文的),录入电脑,最后还幽默了一把,问我们国内一般罚多少钱,我立马往少了说,100元。他笑了笑,说我们这里这个数,看下图👇。

我一看,哈哈,也还好,才300,又是一道闪电⚡️划过脑际……这是纽币啊!1500块人民币就因为一脚油门没有了…
tips:35~39就要罚款400,我们也算是省了500块人民币吧
牢记,珍爱钞票,远离超速啊!

再见,美丽的南岛~
Hello,奥克兰,我们来了!

15-霍比屯の萤火虫

到达奥克兰的第一天就需要起个大早,奔赴怀托摩的萤火虫洞,都说北岛的萤火虫洞比南岛的蒂阿瑙(Ta Anau)更大更好看(霍基蒂卡有一个免费的小萤火虫洞),再加上我一直很想去霍比屯,所以干脆南岛就不走蒂阿瑙和峡湾那条线路,(所以没法验证是不是北岛的更好)直接从皇后镇赶往但尼丁了。
我留了两天的时间给北岛。萤火虫洞是不能拍摄,也不能大声喧哗的。我们旁边刚好是一个中国团,我就看到好多人拿着手机在一通拍摄,稍微有些尴尬和羞羞。。。不过这个不是最尴尬的,因为我们很快就被颇有节奏的“大韩民国”歌声所“吸引”(请自动脑补韩国人民世界杯的场景。。。)~
⭐️科普小常识时间:这里的萤火虫和我们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既不可爱,也不萌,不过在黑暗中看起来还是很美的。它们的真身我就不晒宣传册了,不然估计你们再也不会想去看了,有兴趣自己百度萤火虫的真面目吧。。。

终于到了心中的这个地方,走起!

这是屯门口!

越往里走,越想把电影再看一遍。。。

于是回程的飞机上,我又看了一遍《霍比特人》三部曲。。。

咱们这个屯唯一的一棵樱花树🌸……

这里随便拍拍就挺好看~

小时候儿歌中的鲁冰花!

其实单独从奥克兰去一趟霍比屯并不是一个上上选,我们行程并没有规划北岛,加上刚巧有这个项目,所以我们才去了一番。虽然疲惫,但是很满足~

回程的路上发生了“英文小插曲”第二弹。
我们后面还有和T姑娘保持联系,她那里办车险稍微遇到了一点障碍,我们就想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了解一下具体情况。但是离开了奥马鲁,就没有T姑娘或者Y姑娘帮我们打电话了。
没关系,我脸皮厚,没人帮那就自己硬打呗!打通了之后,我一通猛说,把会说的全说了…其实并没有说到重点,因为核心内容我!不!会!说…条件反射下我就扭头问媳妇,“接下来该怎么说!”这时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句话,“你可以说中文的”。。。“可以说中文的”。。。“中文的”。。。“的”。。。
尼玛啊,好囧!我发誓,回去一定要好好学英文!

在酒店拍的奥克兰的夜景,比南岛要繁华很多,但是总是少了一点我心中的新西兰味道~

16-奥克兰的不相信眼泪~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交罚款,逛奥克兰,买保健品。

也许是要走了,浑身不得劲,之前攻略里做的奥克兰的几个景点完全提不起兴趣。几经思想斗争之后,打算去一下伊甸山,看一下奥克兰的全景…但是走到伊甸山脚下,又不想上去。
不过无意间看到了伊甸山下,伊甸花园学院的学生在打曲棍球。再仔细一看,居然是男生对女生。。。外国的学生还真会玩啊~
回程还体验了一下奥克兰的公交车~

类似东方明珠的天空塔。。。完全没兴趣登顶。。。

在皇后街来回逛了五遍,大采购了一番后,我们就这样离开了奥克兰,离开了新西兰~
音乐响起~走你~
“Goodbye,my love. 我的爱人,再见~~~~”
我要回国听五月天演唱会啦!可是我是杰伦的歌迷啊

17-旅行的意义

回程的路上主要就是“熊孩子打脸”故事的完结篇。刚上飞机就发现我们身旁的一个外国小朋友就在哭,呵呵,哭着哭着就会累的,不怕,有了来时的经验,我一点都不担心,看会电影就好~
然后…外国的小朋友,您老体力真好呀,11个小时的航班,前前后后哭了七八个小时…还记得我在开篇特意提到了只有一个孩子吗!回程的时候,在我们周围包围着三个小婴儿和两个稍大一点的娃娃…在外国小朋友的情绪影响下,两重奏,三重奏,四重奏……我们是夜里飞,早上到的航班......
不是我不非要看完三部曲啊,实在是睡不着啊……
我不是cos大熊猫啊,真的是一夜没睡着造成的呀......
......

说完了很多不正经的话,也回忆完了这段让人沉醉的旅程,是该总结一点鸡汤的时候了。
旅行的意义或许不仅仅是在于沿途的美景和N多的美照。
对我而言,或许更重要的是走出去的勇气以及与这个世界交流的真心。
我坚信,
我的身心永远在路上~

文末,秀一炮佛光普照的恩爱吧~
期待着下次一次的旅程~也期待接下来的游记~

哈哈沙发哎!超赞的蜜月啊!美图都做了水印,也是没谁了!文也不错,好详尽,而且有几段看得我笑cry!

2016-10-18 19:3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0-18 19:31:35 的回复:

回复cc:还是自己人给面子啊

2016-10-18 19:41

我还没看完,感觉又走了一遍我想回去

2016-10-18 20:23

大师照片好美,看图就想按照这个走一遍,文字好棒,详尽又有趣!手动点赞👍👍👍

2016-10-18 20:38

引用 gigiwen 发表于 2016-10-18 20:23:43 的回复:

我还没看完,感觉又走了一遍我想回去

回复gigiwen:还有更多美好的地方哦

2016-10-18 20: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20:38: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鼓励~第一次发文~

2016-10-18 20:39

爽啊库里黄!

2016-10-19 14:41

幸福的阿黄!

2016-10-19 14:46

引用 微光晨曦 发表于 2016-10-19 14:41:14 的回复:

爽啊库里黄!

回复微光晨曦:

2016-10-19 16: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14:46:37 的回复:

幸福的阿黄!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0-19 16:09

请问跳伞的摄像套餐都是怎么收费的

2016-10-20 00:26

这个游记写的如此详细,足可见男主的用心!☺️☺️☺️

2016-10-20 02:06

引用 保护、橙子 发表于 2016-10-20 00:26:13 的回复:

请问跳伞的摄像套餐都是怎么收费的

回复保护、橙子:我们那家跳伞公司是这样的,其他家也相差不大~单用GoPro拍摄(就是你的跳伞教练自己带设备帮你拍),158纽币;单独外拍(就是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陪同一起跳帮你拍),258纽币;两个加一起全套的话318纽币。汇率大约4.9,毛估估的话可以按照5来折算~

2016-10-20 08:10

引用 ssd 发表于 2016-10-20 02:06:56 的回复:

这个游记写的如此详细,足可见男主的用心!☺️☺️☺️

回复ssd:

2016-10-20 08:33

引用 墩黄的风起 发表于 2016-10-20 08:10:39 的回复:

回复墩黄的风起:大神,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东西的

2016-10-20 17:59

回复墩黄的风起:谢谢

2016-10-20 18:33

引用 保护、橙子 发表于 2016-10-20 18:33:0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保护、橙子:不客气~

2016-10-20 20:02

引用 gigiwen 发表于 2016-10-20 17:59:36 的回复:

大神,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东西的

回复gigiwen:你一边玩去好嘛~乖哦~

2016-10-20 20:03

我觉得新西兰旅游局应该给你颁奖!

2016-10-21 14:55

引用 逍遥游 发表于 2016-10-21 14:55:13 的回复:

回复逍遥游:我也觉得是

2016-10-21 20:13

得跟你学学写游记啊,拍照真不错

2016-10-22 2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20:27: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夸奖~

2016-10-22 20:31

哈哈哈,楼主绝度逗比鼻祖,给楼主一百个赞~楼主的路线跟我定的差不多啊,我12号就飞去奥克兰了,同样提起英语就万般文思如泉涌啊~~yeah,yeah,yeah

2016-11-10 22:44

引用 vina 发表于 2016-11-10 22:44:43 的回复:

回复vina:感谢赞誉希望能分享一份快乐吧~

2016-11-10 23:09

又看了一遍,回忆就像一场梦,,记性不好,这篇可以当做睡前故事

2016-11-19 23:24

引用 墩黄的风起 的图片:

大晚上看这个是挺饿的!

2016-11-21 21:5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1 21:50:18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这个味道确实不错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