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佳城,我在奥卢的日常

jaleelsun (奥卢) LV.5
2016-10-18 03:42 199/4
  • 出发时间/2016-08-20

Tervetuloa! 写在前面的

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游记,也是第一次自己写,有很多不足请大家指正。我是个典型的北欧迷,现在住到了芬兰也算是实现了我的人生理想之一。之前写过一篇挪威的游记,还是被转载了不少,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下,微博搜索下My Little Nordics就粗来啦。现在决定利用空余时间多发发游记,以北欧为主。北欧旅游我虽算不上专家,但也有不少经验,给大家分享下也给自己攒人品。

就这样来到了这个靠近极圈的小城开始了我人生的新篇章,虽然生长在中国南方,但总和北方的土地有着道不明的缘分,两次留学都在的北部的城市。奥卢对于中国人来说各方面都只能算是一个县级的城市,一开始对这里没报太大的希望,但现在却逐渐爱上了这片宁静而祥和的土地。很多人知道芬兰都是通过极光和圣诞老人村,但芬兰除了这两样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东西,前两天和芬兰的小伙伴一起吃饭聊到芬兰的旅游,得知现在芬兰政府也在尽力地去推广芬兰的其它旅游项目。这个千湖之国真的很美,虽然和其它欧洲传统老国相比少了许多知名度,但是在我心中还是占据着不可取代的位置。

因为生活在奥卢,之前在网上看有关于奥卢的游记也很少,有的照片还把我大奥卢给拍丑了,这里给大家总结个相对比较全一点的,希望帮助到想过来一游的小伙伴们。

奥卢小百科

奥卢芬兰语:Oulu;瑞典语:Uleåborg)位于波的尼亚湾东岸的奥卢河的河口,是芬兰北部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芬兰北部最重要的工业和港口城市。

交通:
飞机:赫尔辛基有直飞奥卢的飞机,全程55分钟。班次比较频繁,基本每天都有,运营航空为芬航和挪航,非旺季和周末有时能抢到超级便宜的机票,比如29欧。其它城市来往奥卢的航班并不多,我所知道的就是飞挪威瑞典北部的,比如有一班往返特罗瑟姆的。
火车:赫尔辛基奥卢,6小时多点,价格在40欧左右,隔越近买越贵,学生有优惠,29欧,前提是持有芬!兰!的!学!生!卡!
汽车:Onnibus,汽车票价哦算比较便宜的了,但感觉可能没有火车坐着舒服,我也没坐过,据说买的早比坐一次公交还便宜,没开玩笑!

吃:
嗯,说老实话,我不喜欢吃芬兰菜,请不要问我哪里去吃地道的芬兰菜,相信我,你不会喜欢的。因为平时出门改善伙食我是绝对不会想要去吃芬兰菜的。下面给推荐几家不错的:

Café Rooster 汉堡超!级!好!吃,尤其是那个有培根的。
Café Antell 当地一家起码有两百多年历史的咖啡店了,热巧克力盒咖啡都巨好喝,价格公道。
Phuket Thai Take-away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巨爱泰国菜,这家可以中午去吃自助,但请注意时间,三点以后好像就没啦。菜品丰富,味道超好,还有水果,沙拉,甜点可选。
Noodle Bar 9 泰国口味的炒面,味道也很不错,算在奥卢最受欢迎的一家面馆了。
St. Michael Irish Pub 一家气氛很不错的Irish Bar,以卖威士忌为特色,但是近年啤酒也卖的多了,周五的时候人特别多,啤酒价格在6.5到10欧间浮动,颤抖吧,北欧国家喝酒都这种价,所以在这边我都少有去酒吧的,更喜欢和朋友自己在家喝喝。

当然,如果你想尝试下芬兰大学的食堂,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推荐我母校,奥卢大学Linnanmaa校区的食堂,选择多多,没学生卡五块二一顿,面包,沙拉,主菜都有。

行:
奥卢公交还是比较发达的,8路和9路可以去机场,但价格5.8欧;单程车票3.3欧,票1小时内可以免费换乘。

住:
没啥好推荐的,只住过一个叫Forenom的自助酒店,一般般,床好小,但含早餐;其他不错一点的就是连锁Radisson Blu了,或者Hotel Lapland。

购物:

劝大家还是去赫尔辛基买吧,真的。

说了那么多上图吧,照片都是我比较喜欢去的一些地方。

奥卢美景

坐标:Pyykösjärvi

刚来的时候每天晚上和小伙伴们出门去northern light hunting,家旁边有个湖,是观极光和摄影的好地方。这算是我看到得最强的一次,紫色的欧若拉超级美。

地点:奥卢市中心
奥卢波罗的海分成了两个小部分,我住在北面,每次去城里都要过一个桥,过了就是市中心了,晴天的时候不能再美。

奥卢市中心

奥卢市中心,我们这儿最大的教堂了。

奥卢市中心,我们的标志性景点,胖警察铜像👮,很萌有木有。

地点:Kuivasjärvi

学校旁边的湖,这个日落真的是美得人心碎。请无论如何一定不要错过日落!

Kuivasjärvi

奥卢的秋,市中心的公园。

市中心的公园。

地点:Nallikari

海边啦~~~

海边的灯塔。

海边的公交站🚌

奥卢周边

Kiiminki 离奥卢12公里的一个小镇,这里有处风景如画的地方。是周末消遣时光的好去处。

Kiiminki

最后

很多人来芬兰北部都会把我大奥卢忽略掉,其实奥卢作为大家芬兰北部游的歇脚点真的很不错啦。除了上面的这些,奥卢北部还有个很著名的国家公园,Syöte National Park,夏季hiking和冬季滑雪的不二之选,很多芬兰人都会去,每年一月到五月有直达公园的巴士。

作为北方的交通枢纽,自然而然到哪里都还是很方便,凯米(冰城堡所在地),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所在地)都是两个小时上下的车程。当然如果你想要去到挪威瑞典也是很近的呢。这边冬天临海都会结冰,每年都会开凿出一条到瑞典的冰公路,你真的没听错,冬天可以从海上开车到瑞典去。

有木有心动啦,看了那么多美图,好啦,就到这里吧,大家有问题就留言吧。我会及时回复的。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8 15:58

2016-10-19 07:0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4 20:51

引用 suncarse 发表于 2016-10-24 20:51:34 的回复:

回复suncarse:再详细点的?你还需要哪方面的信息么?我感觉我已经尽力去囊括了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