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法兰西,初秋巴黎行

Neptune (成都) LV.7
2016-10-18 04:08 313/2
  • 出发时间/2016-10-01

Day 1: 法兰西经典之行

曾经最梦想的地方就是巴黎,那座城市的一切,建筑、文化、风景、人们、美食,无不吸引着我。来法一个月了,终于得空可以到梦想着的巴黎逛一圈,三天之行,虽说对于一座普通城市来说,也已经足够了,可是对于巴黎来说,却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让我细细品味这座城市,我想怎么也得需要一周罢。

约一人同行,由于我们都在法国南锡上学,到巴黎坐高铁TGV也只需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提前到车站买好学生票,去37欧,回来24欧,也不是特别的贵。法国的火车票如飞机票一般,票价在不断变动,能不能买上便宜的票,就看运气了。我们买的是早上7点16的火车票,起了大早去赶火车,到巴黎也才8点50分。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就可以做7号地铁到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卢浮宫。地铁的票有俩日通票,和十次票好几种优惠票,我们买了十次通票,三天却也够用了。

卢浮宫,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其藏品之丰富,之精美,自然不在话下。如果说巴黎是我最想来的城市,那卢浮宫一定是在巴黎最想到的地方了。

卢浮宫,主要由三个馆组成,叙利馆,黎塞留馆还有德农馆。三个馆包围着中间的玻璃金字塔。在去卢浮宫之前,个人建议一定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否则进到博物馆中,藏品的介绍全部都是法文,也就只能走马观花看看罢了。推荐纪录片《卢浮宫珍宝》、《当卢浮宫遇上紫禁城》。 如果想细细品味卢浮宫的藏品,那一周的时间也不为多,如果只是想见到曾经在历史课本上所见到的那些名画雕塑,那么大半天的时间也就足够了。最著名的卢浮宫三宝,也是世界上最出名的三个女人:蒙娜丽莎、断臂维也纳,以及胜利女神雕像,分别处于德农馆和叙利馆之中。还有例如拿破仑加冕,自由领导人民这样的名画,都可以慢慢的看到。从早上九点见到真正的玻璃金字塔之后,我们一直逛到了下午3点,却也只是走马观花看了一遍,拍了些照片而已。就这样,我们的午饭还是匆匆吃了点面包牛奶了事,为的便是能多看看这些珍宝。

从卢浮宫出来,穿过小凯旋门,我们就进入了旁边的杜乐丽花园休息。花园修整的非常漂亮,和中式园林完全不同,整齐,对称而且开阔。圆形的水池边放着很多铁椅子供游人休息,坐在池边,逗逗鸥鸟,晒晒太阳,也算是法式浪漫生活的初体验吧。

休息了半个钟头后,我们穿过杜乐丽花园,向着协和广场走去。在走到公园的尽头时,我们偶遇了巴黎时装周的一场秀正在准备开秀,从奔驰车上下来各国名媛。想想也是足够幸运的,在浪漫时尚之都巴黎,能遇到一年一度的巴黎秋冬时装周。这么说来也算是混迹于时尚圈的人了。那些明星名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距离感,他们从你身边走过,你可以拍照,并不像国内那样会有保安来拦着你。就这样看着各路明星名流来来往往半个钟头,等到了秀开场没有嘉宾入场了之后,我们才意犹未尽的继续向着协和广场走去。

协和广场是巴黎最著名的广场,连接着杜乐丽花园和香榭丽舍大街。也是象征着自由与革命,中间放着埃及总督赠送给法皇的石碑。四周的八座雕像象征法国的八个城市。

穿过协和广场便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香榭丽舍的前半段路两旁是高大的法国梧桐,被修剪成方形的样子,秋天的梧桐已然开始泛黄,倒是也很符合我对于这条街的想象。她的后半段便是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国际品牌不胜枚举,而香街的尽头便是凯旋门。慢慢逛完香街,来到了凯旋门面前,这个由拿破仑大帝下令修建的凯旋门,可他自己却没有机会从这个凯旋门下走过。凯旋门旁,有街头艺人在表演,在跳舞,人群熙熙攘攘,来法一个月,第一次有了现代都市的感觉。

参观完凯旋门,在从香街回去的路上,路过了大名鼎鼎的Laudree甜品店,他家的马卡龙,那可是全世界出名的。可是站在门口一看,里面被围的水泄不通,排队的人都排到了门外,便先行离开,等明后日再来买。从香街坐地铁回到了我们用Airbnb 租的民宿,房东还没回来,我们便先去吃饭,可是法餐要七点半才开始吃,我们便吃了点披萨了事。俩个男生一人一个必胜客普通装大小的披萨,一天下来也是饿坏了。这一天看了一下竟然走了三万多步,可能这其中一半的步数就贡献给了卢浮宫吧。晚上买了一瓶红酒,我们俩人和房东聊了会儿天,便睡去了。

Day 2 :博物馆电影之旅

这一天的行程,可算是比较的文艺的路线了,从亚历山大三世桥到香榭丽舍,到埃菲尔铁塔,桔园博物馆,吉美亚洲博物馆,再到爱墙,圣心大教堂再回去看铁塔的夜景,一路下来,也是非常开心。
早上起来后,我们先到了亚历山大三世桥,这个由俄皇送给法皇的礼物非常的漂亮,桥头的金马,桥上的金色装饰,经过太阳一照更加的金碧辉煌。致青春 这部电影的女主最后到了法国后,就站在这座桥上回想着自己的青春年少。学着电影中的情景,我们也站在桥上向远处看去,有塞纳河,也有埃菲尔铁塔。

离开三世桥,我们又回到了香榭丽舍,由于是早上,人很少,买到了出名的少女的酥胸马卡龙,顺便在香街吃了一顿法式早餐,卡布奇诺、牛角面包、法棍和马卡龙的搭配,看起来也是很有食欲。

吃过早餐,我们向着埃菲尔铁塔走去,早上的巴黎,清新,迷人。听着玫瑰人生走在巴黎的街道上,真的是无比的美妙。见到铁塔的我真的是无比的激动,想了那么久的法国留学,以至于我的本子上是铁塔,床边是铁塔,桌子上摆着的是铁塔,铁塔已然成为了我自己梦想的标志。所以当自己见到真的铁塔的时候,真的是无比激动。这座经历了百年的钢结构建筑,展现出了工业时代的美妙和近百年历史的沉淀。由于我们是俩个穷学生,便买了5欧的步行上塔得票,只能上到第二层,上不到顶层,当然,相比于电梯那边,人也会少一些。好不容易爬上这座钢结构的高塔,整个巴黎的景色净收眼底。白色优雅的房子,搭配着高耸入云的现代建筑,错落有致,真的很漂亮。在铁塔上都留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下塔去照相。铁塔是我照的最多的景点了,各种角度,各种姿势,都无法表达我对见到他的感动。

依依不舍得离开了铁塔后,我们向着奥赛博物馆和桔园博物馆走去,刚好这天是十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全法的博物馆都免票,当然,我们本是在法国留学的学生,拿着学生证,什么时候博物馆都是免票的。由于博物馆免票日,我们来到奥赛博物馆门口是,人非常的多,便果断放弃了今天去参观的念头,转身去了小众一些的桔园博物馆。桔园博物馆里主要是一些印象派和现代的画家,毕加索的一些画作以及莫奈的睡莲都是这里出名的文物。博物馆不大,半小时不到便逛完了。接下里,我们选择了去参观亚洲文物最多的吉美亚洲博物馆。

去吉美亚洲文化博物馆的路上,我们是沿着塞纳河走的,还穿过了挂着很多锁的爱桥。午后的塞纳河,波光粼粼,秋天的阳光洒在人的身上也是非常的舒服,听着歌,漫步在塞纳河边,法兰西的美好顿时觉得都拥有了。吉美亚洲博物馆里全部都是来自东亚和南亚各个地方的文物,数量之多之精美令人咋舌。尤其是中国的文物,在很多国内的博物馆,都根本赶不上这里的十分之一,这些文物是怎么来的,想必大家都了解了。在逛博物馆的时候,还捡到了一个法国人的手机,还给了他之后就在想,这些文物什么时候能还给中国啊!

一边感叹一边逛完了吉美博物馆后,我们打算去找电影《天使艾米丽》中的爱墙和圣心大教堂。坐地铁来到了一个小公园,爱墙便在这边,这面墙上写着一百多种语言的“我爱你”,是情侣必逛之地,可惜啊,我们俩个糙汉子也没有什么逛得意义,匆匆拍了俩张照片后,我门便向圣心大教堂爬去,圣心教堂地处巴黎地理的制高点---蒙马特高地上。在那里也可以看见巴黎的全景。我们进去参观了教堂后,便坐在教堂的门前的台阶上等待着巴黎的日落。门前做了很多人,不一会儿,便有卖唱和卖艺的街头艺人前来表演。我最喜欢巴黎的一点,便是这种街头表演的文化。一个黑人大叔拿了吉他,开了音响,在人们面前表演,不时还会有游客过去一起表演,就像是一场小型的音乐节,喝着啤酒听着歌,看着夕阳,也是非常的浪漫美好啊!

在天快黑的时候,我们便去吃了来到巴黎后的第一顿法餐,焗蜗牛、炖牛肉、奶酪、焦糖布丁和冰激凌,随着前菜、正菜、甜点一道道上完吃完之后,便是快要晚上十点了。这个餐馆的老板还把我认成了韩国人,也是哭笑不得。
吃完饭后,我们便离开圣马特高地又冲向了埃菲尔铁塔看铁塔的灯光秀,铁塔在每个正点钟都会有五分钟的灯光秀,我们正好赶上了11点钟的灯光秀,在铁塔闪耀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美极了。铁塔真的是360度无死角的大帅哥,从哪个角度拍都是好看的。灯光秀结束后,我们便结束了这一天的旅行,坐地铁回到了住处。

Day 3: 寻找名人的足迹

巴黎第三天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巴黎圣母院,这个法国最出名的教堂,也是因为那本同名小说而名声大噪,我们先选择了登上圣母院的塔,去参观上面的风景,巴黎圣母院以她各种形状各异的雕塑而出名,但是爬圣母院的楼梯却是很让人痛苦啊!在圣母院顶可以看到远处的卢浮宫和铁塔,这个巴黎市中心的教堂自然有它独特的魅力。下来之后我们又去参观了的教堂内部,门口安检的黑人大叔用汉语说:你好,包包打开检查下,也是让我吃惊了一下。巴黎圣母院内部也是很富丽庄严。

离开巴黎圣母院后,我们来到了旁边的莎士比亚书店,莎士比亚书店是海明威等作家经常到访的一家书店,也算是著名景点之一,在这个极具文化内涵的书店里,我买了一本精装版的小王子作为纪念。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先贤祠。作为一个存放着雨果,巴尔扎克,居里夫人,卢梭,等圣人棺椁的地方,先贤祠让人感觉到了一种历史的厚重感。那么多的伟人,对人类的文明都做出了贡献,不得不让人感叹。先贤祠在大国崛起中出现过数次,这里代表着一个国家精神发展的历程。同行的小伙伴对这里非常感兴趣,来到先贤祠也是非常的激动,连带我也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之情。

从先贤祠出来后,我们来到了附近的卢森堡公园,这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公园。在公园的椅子上小憩了一会儿,晒着太阳,周围花团锦簇,也是非常悠闲惬意。
休息好了之后,我们坐公交车来到了奥赛博物馆,结果却发现博物馆闭馆,这让我们非常失望,想着这奥赛博物馆也算此行的一个遗憾吧,也给我对巴黎留了一个念想,那么多的博物馆,之后肯定要再寻个机会来细细品味了。

时间还充裕的我们,散着步向蓬皮杜艺术博物馆走去,塞纳河边有很多买旧物古董的小摊,据说这条街叫做文化长廊,卖的东西都很有趣,旧海报什么的。等到了蓬皮杜,我们就大概的逛了逛,这里是当代艺术中心,很多东西都很有趣,只不过人太多,这三天逛累了,便也没有心思继续逛了。
我们订的是晚上7点回南锡的车票,于是提早来到了法国东站,看过天使爱美丽的人一定要去东站的自助照相机里照一张搞怪的照片,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三天的巴黎之行,结束在从火车的车窗看那绚烂的夕阳渐渐远去。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0 17: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