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台湾(台北花莲)

tat (广州) LV.8
2016-10-18 07:10 333/6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完美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签注以及前期材料准备

行李:衣服随便几套,皮肤衣一定要带,太阳眼镜,防晒等;
签注: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台湾自由行网),港澳通行证以备不时之需;
当地交通:悠游卡,wifi机,台铁票(建议官网提前15天网购,国庆节日期间太可怕,深夜12点抢票都可以没票,特别是花莲到瑞芳一程坐票的一票难求的);
兑换:机场有兑换的汇率大概4.5左右,通常没人去。都是直接在ATM取钱的,购物直接刷银联就好,算是比较方便而且划算。

行程

广州----香港----台北桃园
台北----花莲
花莲----赏鲸----东大门夜市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花莲----瑞芳----菁桐----平溪----十份----猴硐----瑞芳----九份
九份----瑞芳----台北----淡水----北投
北投----台北----新光三越----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宁夏夜市----台北
台北----香港----广州

10.1第壹天

前言:大假期出游真的很恐怖!!建议有兴趣体验的小伙伴们一切都要提前预订!!千万要记得,提前预订!!

国庆第一天7:40的直通大巴广州出发,经深圳湾过关,下午14:50飞机CX国泰航空公司,香港台北桃园机场。广州深圳沿路看到对面反方向路段爆塞,据说还有旅行团深圳广州出发,因此而塞在路上没法提前到达机场导致全团缺席。早上9:00准时到达深圳湾口,过关排队......2!个!小!时!.....11点左右抵达香港...然而因为大节日的原因,接驳到香港机场的大巴迟迟不到,很多旅客滞留在关口,都十分鼓噪,看到机场大巴过来,场面一度失控,各种抢..推..,素质啊!!

达到机场已经快2点了。立马排队CHECK-IN,办登机牌。而且很幸运的提前了一个航班飞过去,14:00飞CX国泰航空公司.................1小时40份到达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桃园机场

机场分布:wifi机在第一航运出口(二楼)最右手边扶手电梯旁边领取,因为一早就预订好,所以很方便,给大通证就拿了,顺便就旁边的兑换处换了500人民币(亏了,不过要用零钱,没办法),然后又走到旁边,把悠游卡也顺便拿一下。一楼就是去台北市区的大巴,145一个人,就可以到忠孝路,很方便。

西门町

45分钟车程,到忠孝复兴。已经是天黑黑了,第一晚选择住在西门町隔来,正确位置是屈臣氏旁边的小巷子走进去,反正就系方便。

放底行李,就去西门町找吃找喝的,10.1附近非常热闹,人很多,特别香港人😀。

台北车站

为了之后几天行程的顺利进行,马不停蹄,先赶去台北火车站把之前网订的台铁票先拿好,因为运气好把宜兰到瑞芳段的坐票也买到了。

10.2第贰天花莲赏鲸

原本第一天并没有安排行程,随便到处逛逛,来到花莲机缘巧合,还能去出海赏鲸……那就去了,鲸到没有见到……海豚就见到一大堆……花莲并不大,活动结束以后就去到东大门夜市,不过不失的吃了点小吃,就抱着“不是很远,逛回去放散步”的心态逛回酒店,从花莲市的东面走到西面也就半个小时的事。

第叁日花莲

台湾自由行一日游,导游好专业,美中不足,节假日7座车变成大巴,而且台风刚过的原因,某些景点去不了,小溪变泥石流

第肆日瑞芳九份

传说中的平溪一日游,车站就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很方便,平溪线的区间车也很多,其实每个车站都是差不多。

下午在车站前面的公交车站坐车到九份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欣赏了传说中千与千寻的长街,号称无敌的夜景……

日景缺只是一条平静的村庄🏡

第五日北投

一个有着浓厚日本气息的地方,温泉♨,硫磺味,日式建筑,日式酒店

淡水老街淡水渔人码头的日落……

第陆日台北

全程坚持用公共交通工具,环保出行,既环保环境也环保荷包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8 16:26

引用 季陌的小傻 发表于 2016-10-18 16:26:39 的回复:

回复季陌的小傻:

2016-10-18 17:28

2016-10-18 18:42

2016-10-19 02: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4 11:51

引用 haoyuejj 发表于 2016-10-24 11:51:41 的回复:

回复haoyuejj:谢谢你喔,这么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