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in西班牙】三月艳阳,我们在西班牙晒太阳(9天8晚自由行)

Je-taime柚子 LV.11
2016-10-18 07:40 432/3
  • 出发时间/2016-03-19

14年暑假的时候窝在家里看花少,然后发了一条微博
11:53am,06/08/2014 无论如何也要去一趟西班牙

当时大概也没想到一年后会远走异国他乡读书。

你看,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旅行视频

絮絮叨叨的前言

“想不停旅行 想听人诉说 想去经历 想成为一个无论坏故事好故事都有得说的人。”

这次旅行一共四个小伙伴 我 听听 Diana 和 Fish

同在欧洲上学的我们就这么在复活节的假期里组团来了向往已久的西班牙

其实我一直都在想 如果我们都七老八十了 还能拿着这些年轻时候的照片 再走一趟西班牙 该有多美好。

行程计划

住宿

巴塞罗那
Best location Plaça Catalunya!  第一次住Airbnb就给了我无比美好且难忘的体验。
大概满分100真的打99也不为过。
房主是个painter 兼yoga teacher,房源离市中心不到5分钟的路程,很多巴塞的景点都是走着就可以去的。
最重要的是 装修美啊。所有的装饰和家具都超级温馨,客厅里有一个小型的吊椅,以及一块可以画画留言的小黑板。

毫不夸张地说 一进门就爱上了这里

马德里
Petit Palace Puerta del Sol(珀蒂宫太阳门酒店)评分8.3 有免费wifi覆盖
这是当初花少在马德里住过的酒店,位于太阳门,出门就有观光巴士和地铁站,真的方便得不能再方便。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坐落在太繁华热闹的地带,又恰巧赶上游行活动,傍晚会稍稍有些吵闹。

订了四人间,两张单人床和一个上下床。一是为了热闹,二是节省经费。
有露台的房间比普通的贵上一倍,虽然也想就着夕阳在露台上喝点小酒,但看看这贵出一倍的价格还是默默选了普通房间

等我们七老八十 攒足了积蓄,就再一起去一趟西班牙吧。

境内交通

巴塞罗那-马德里 火车
境内火车票购买链接:http://www.renfe.com
之前收藏的一篇[在线购票、车次查询图文详解]:http://bbs.qyer.com/thread-353595-1.html

马德里-塞哥维亚-马德里 火车
因为塞哥维亚真的离马德里很近并且景点基本可以在一天甚至半天之内逛完,所以我们选择当天就返回马德里而不是在塞哥留宿。
这一程的火车票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原计划是找那种城际大巴坐,但很多都是包车包吃的当地旅行团,价格不划算也相对不自由。后来选择火车是在找景点的时候误打误撞进了火车站,发现价格不贵又方便,这么四个人就一致决定改坐火车去了。

巴塞罗那 地铁
可以在地铁站买十次券,前一个人用完还可以递出来继续用,比每次都单买便宜不少。四个人大概买了两次,剩下比较近的景点一般都是用腿着的。

马德里 观光巴士(Madrid City Tour)+地铁
地铁和巴塞一样可以买十次券。
观光巴士一般在报刊亭和纪念品商店有售票,分一日券和两日券分别是21欧和25欧,在网站订应该会便宜一些,网址:http://madrid.city-tour.com/en
我们住的酒店出门就有售票点和巴士站、地铁站。好好做攻略选个地理位置好的住宿真的太重要了!!(划重点)
如果在马德里待上一两天又不愿意找线路坐地铁巴士真的是个省时的选择。大巴有两条线路,Ruta 1为古典线路,途径马德里最具文化和历史的景点。Ruta 2为现代线路,途径马德里现代区。两条线路可以串着坐,拿票随时上下车一般10-15min一趟很方便,上车会给你发耳机车上有中文的讲解导览,基本覆盖了马德里所有的景点。

门票

a. 圣家堂,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
作为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平均排队时长2h,所以当然要提前订好票才能节省自己的旅行时间~
西班牙的景点门票普遍都要精确到时间,基本15-30分钟一个场次。我们预定了门票+登塔+语音导览的套票。登塔和门票要分别约时间,到规定的时间到登塔入口存包登塔就可以了,下来还可以继续游览教堂。

b. 米拉之家,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c. 巴特罗之家,https://www.casabatllo.es/

为了消除临时计划变故的风险,也是为了玩得更加自由,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的门票我们都预定的是随到随进的那一种,不用提前约好具体的时间,带导览器,会比约时间的略贵一些。在网站上订好门票会以pdf的形式发到你的邮箱里,打出来带好就可以了~

d. 奎尔公园,http://www.parkguell.cat/en/buy-tickets

奎尔公园的外围是免费的,只有中间黄色区域是收费的。依旧是提前在网站买了门票约了时间~ 但是因为外围很大再加上出地铁站要走上一段距离所以途中浪费了很多时间,最后比预定时间晚到了一会儿,还好没有被拒之门外,只是让我们等了好久才进去。
所以一定要查好路线提前一点出门啊

除此之外的景点都是现场排队购买的,因为人不是那么多,排队时长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马德里的几个博物馆对学生都是免费开放,省了一大笔门票钱~ (这里所说的学生票价和学生免费是我们都持有的是欧洲国家的学生证,不清楚国内的学生证是否可以,去之前还是要查清楚)

网络&电话卡

在机场买了西班牙当地电话公司Orange的Holiday卡,15欧,1.5G流量,和其他Holiday user之间是免费通话的。
酒店和订的bnb都有无线wifi,所以流量几乎用在导航查路线上,基本是足够的了。

Day.1 Hola Barcelona

一大早和Diana坐大巴去机场,中途在市中心吃了中餐自助,比学校附近的好吃不知道多少倍。给听听发微信的时候嘚瑟我们在吃中餐,听听回我她们正在冷风中吃披萨hhhhh

2个多小时的飞机,落地在巴塞罗那。听和fish坐的比我们早到1小时到达的航班,就在机场帮我们买了电话卡然后在那边的咖啡厅等我们。

集合见面了之后大概晚上9点多,一起打车到订好的民宿,中途还去了趟女主人爸爸的餐厅拿房间钥匙。欧洲的出租车从机场出发基本都要额外加钱,每一件行李也要额外加1欧元。不得不说,板鸭人民的英语真的有些捉急,还好连比划再猜大致都能理解对方的意思。傍晚的巴塞罗那依然难掩它的美丽和神秘,路过哥伦布纪念碑的时候司机还兴奋地指给我们看。

民宿比想象中的难找一点,问了楼下卖西班牙海鲜饭的餐厅,老板很热心地指路给我们。电梯小得不能再小,放了两个箱子就已经满了。我们一个人爬上去等箱子,剩下的人再坐电梯上来。虽然在Airbnb上找房子的时候就对这家民宿一见钟情,但在进门的那一刹那,真的就好像是漂泊在外很久,穿过拥挤的火车站被拥抱,进了屋就有软塌塌的床在等着你的那种感觉。

客厅里的吊椅。

卧室一角。

床。

来不及收拾行李也来不及歇脚就一顿拍拍拍。真的太喜欢这里了。

以一张自拍结束第一晚的巴塞之旅。

初见巴塞。Nite

Day.2 在巴特罗做白日梦

出门的时候天气阴阴的 小雨。下午想去山上看风景,所以内心有点担忧。
民宿到巴特罗之家的距离仅仅是5分钟的路程。早上吃了从家带的小面包就出发啦。

因为时间比较早又有fast pass,就先在门口拍了一通照片。拿着提前打印好的门票进去,领了3D讲解器和耳机。

兼顾拍照录像参观听讲解一心四用真的好难。一开始总是手忙脚乱,讲解听的迷迷糊糊。

可以看到屋内原始样子的3D导览器。

大概是习惯了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的房屋,这趟巴塞之行从头到尾都在惊叹于高迪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创意。
这所秉承了他一贯的作风的建筑,没有直线和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曲线,一扇门、一个门把手、一张座椅,都能用曲线完美地迎合人的身体线条。

屋顶像是即将滴落的水滴。

整栋房子的中间是海洋主题的天井,随着楼层的增高 蓝色也逐渐加深。

透过隔断处的玻璃 海蓝色的墙体梦幻得像一幅油画
大概就是潜入海底张开眼才能看到的景象吧。

一起在花瓣形状的阳台上合了影。20欧一张照片。照片里五颜六色的墙面饱和度爆炸。既然出来玩总还是要留下一些有意义的纪念,即使明摆着贵得让你觉得在抢钱,却又心甘情愿把这些美好的纪念留下来保存。

上到屋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晴了。在长年阴雨的村里待久了见到这么好的天气还是忍不住兴奋。
四个人又是在屋顶一顿狂拍~

和我听

龙脊。

随随便便一张不调色的原图都能拿来做屏保。

出来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

四个人的门口一拍~

结束巴特罗之旅 直奔西班牙广场。

以前在雅思听力课的时候有个老师讲到过,square可以是两条路间的交叉口,甚至是一个环岛,哪怕只有一小块儿地儿,都可以称它为square。

来了欧洲之后深有体会。

这座巴塞罗那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广场 虽也不小 但仍旧没有想象中的宏伟宽阔。

一座废旧体育场改造的环形商场。提前查好了餐厅Restaurante El Mussol 标志是头萌萌的猫头鹰,在环形商场的最顶层。我们绕着顶层天台跑了两圈才找到它

第一顿在巴塞正经八经的餐食。吃了网上推荐的焗蜗牛和烤蘑菇,还有造型奇特的烤蔬菜。连烤土豆都好好吃。

顶层天台的风景真的好得不能再好。有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夫妇在阳光下散步,即使是旅行,也觉得自己的节奏好像被这所城市带得慢了下来。

如果以后能定居在这里多好。

在商场里又吃了顿甜点。花瓣冰激凌和fish点的可丽饼。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因为计划去马德里逛艺术金三角,又提前向去过的小伙伴做了攻略,再三抉择舍弃了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五月-十月间会有喷泉演出,可以在官网查看时间表。

欢乐的起跳和标准的游客照~

在两座威尼斯塔的脚下 就有公车直达蒙锥克山,一直开到山顶。

山顶的缆车。除了坐Bus还可以选择缆车作为上下山的交通工具,沿途能收获更多的美景。

站在山顶可以眺望市区和海景。前面是市区,可以看到高耸的圣家堂。右面是海港,海天一线的蓝。

山顶的至高点是蒙锥克城堡,其实城堡本身并没有很大的看点。但我们还是决定在即将关门的半小时里买票进入,仅是因为城堡的顶端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被告知学生免费,又在我们取完票不久就关闭了售票,简直觉得我们幸运得不行。

坐在城堡最顶端的外围上拍了四个人的脚丫子,其实腿已经抖成帕金森。

我是恐高的啊

拖了大半年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好多记忆都模糊了,就比如说Day2这一天晚上吃了什么。想了一个晚上也没想起来 我的小伙伴们也都不记得了 最后跑去翻照片才勉强想起来晚上吃了民宿附近打包的海鲜饭。

墨鱼饭总是看起来不那么诱人,但从始至终我都一直觉得它比色彩鲜艳的海鲜饭更加好吃。

今夜没有再失眠

Day.3 民宿里有个火锅趴!

按照预订的门票时间到了圣家堂,外围已经排了一圈等待买票的游客。
穿了在村里太冷一直没机会穿过的牛仔外套,但早上的温差还是给我冻成一只汪。

这座巴塞罗那的城市象征,这座全世界最伟大的烂尾工程,吸引了太多慕名而来的人。
进门之后领了讲解器和耳机,拿着相机想拍出它的宏伟,却拍不出它1%的震撼。

后来走到对面的小花园里,才得以拍到它的全貌。

所有的立柱都犹如树枝树干。

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照射进来的样子,大概是太梦幻,让人觉得无比不真实。

我总是在拍照,录视频,和静静地用眼睛感受间纠结徘徊。
我总是带着一大堆设备。然后又在这些无比震撼的景象面前手忙脚乱。
大概是因为巴塞真的太美了。相机无法记录,语言也无法描述。

我开始逼迫自己带越来越少的设备,学着用眼睛慢慢感受而不是纠结能不能拍出它的美好。

坐在教堂中间听着圣歌 抬头仰望天花板,如果有时间,我愿意在这里坐个一整天,哪怕是发发呆。

到了约定的登塔时间,我们到选定的登塔处存包排队。登塔有两个立面可以选择,高迪生前建造完成的诞生立面,以及他死后才建造的受难立面。
有人说受难立面更高风景也更为好,但大概还是觉得诞生立面更加原汁原味 所以我们几乎没有纠结地选择了诞生立面登塔。

排队进入电梯升到塔顶,再从立面的另一座塔走下来。时间不长却能远眺到整座城市的风景。

一不小心就爱上了一座城市。

下来的时候一路是很窄很抖的螺旋形楼梯。心惊胆战。

从圣家堂出来绕到前面的一个小花园里,能拍到整座教堂的全景。
第一次尝试拍了延时。旅行视频的2:17开始。

叫外国叔叔帮我们拍了张合影~ 然后就去街对面寻觅美食了~

想了好久西班牙的Churros沾巧克力,但大多都是早餐提供。参观完圣家堂已经接近中午了,最后决定吃pancake和吐司pizza。

欧洲随便一家的甜品都好吃。不然出来一年就不会胖得没形了。
在家睡醒起床烤一块pancake再喷上奶油简直幸福得可以哭出来。

因为蓄谋着晚上煮火锅的Big Plan,中午就随便填填肚子没有去吃正餐。
出发去米拉之家。

进去领完讲解器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你坐电梯一直上到顶楼。

如果说巴特罗看的是内部设计带来的震撼。米拉之家大概最经典的是它的屋顶。

高低错落的屋顶和奇形怪状的烟囱以及通风管道。

让人密集恐惧发作的烟囱。

站在屋顶上可以看见对面的街角。
四个人在屋顶上转了一圈之后又坐在台阶上聊天看风景。
大概巴塞和其他地方的不同就在于总想时间再慢一点,好去享受那一刻的美好。

从屋顶慢慢走下来,能看到米拉之家内部的套间。

作为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不同于巴特罗的是米拉之家再现着当年现代主义的家具陈设。

缝纫间、女仆的卧室,书房,会客厅。

透过窗户能看到阳台上扭曲回绕的护栏 和街区的景色。

听说傍晚米拉之家的屋顶更美。一直说找机会去看,但也不记得为什么最后没有真的付诸行动。

去了皇家广场和波盖利亚市场。
五彩缤纷的水果和果汁陈列让人垂涎。吃了西班牙最著名的火腿和哈密瓜 和各种各样的炸海鲜。

火腿经常是一整只挂在店面上。也是这特有的西班牙火腿让Diana一度想抱一整只回家。

因为去的时候接近关门的时间 所以其实很多摊面已经关闭了。
鲜榨果汁也开始特价甩卖。
喝到了无敌好喝的草莓椰子汁。

路过广场的时候好多鸽子、小孩、和吹泡泡的街头艺人。

从家里带来了火锅调料,决定晚上在民宿煮火锅吃的我们找了家大型超市采购晚上的火锅食材。又跑了两条街特意去找了奶茶发烧友小伙伴推荐的一家台湾人开的珍珠奶茶店。

每天奶茶店里都爆满。墙上是各种留言和涂鸦。

不得不说奶茶真的好好喝。是我迄今为止喝过的 最棒的奶茶。

把食材一股脑丢进火锅里。幸福得快要溢出来了。
自从开启了留学生活,大概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围在桌子旁吃一顿火锅了。

四个人围着餐桌聊了一整个晚上。玩遍了各种游戏 惩罚变成了谁刷锅刷碗。
在餐桌旁的小黑板上画了四个人的小头像,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头像下面签了名字。
前段时间听听和我说 据说西班牙人很少说“请”和“谢谢”,所以在他们的意识里Gracias应该是个很奇怪的词语吧。

最后走的时候把小黑板上的头像留了下来没舍得擦掉,check out的当晚就有新的住户,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在退房之后就立刻被保洁阿姨擦掉了。
那些围坐在餐桌旁,吃火锅玩游戏聊天的夜晚,都成了这个旅行最最美好的回忆

Day.4 阳光沙滩海浪还有四个大姑凉

头一天跑去面包店买了西班牙特色的火腿三明治。不懂西语完全就是看着哪个好吃就买了下来。没想到早上咬了一口就踩雷了。
早就听说西班牙的羊奶奶酪,没想到自己就这么“完美”地选中了它。这个味道干呕了一个早上。酸爽。

一大早就感受到了西班牙人的热情。下地铁到奎尔公园的时候被一个推婴儿车的女士拦住了。一开始不懂西语还吓了我们一跳,看我们要刷卡出口急忙拦我们,交流笔画半天才明白她是想告诉我们奎尔公园出对面的那个口更近。

事实证明这里比想象的还难找。走了好长的山路穿过了一大片公园外围才终于找到中间的蜥蜴长椅和姜饼屋。

又一高迪的经典之作,真的就像是在童话世界里。

蜥蜴长椅等一个拍照的好位置也是不太容易。

热门的合照地点 大门口最经典的蜥蜴雕塑~

因为地铁站实在离公园中心太远了,四小只小小奢侈了一把,打车到兰布拉大道直接吃午饭~
找了家评价不错的餐厅La Fonda~

还有看起来黑乎乎一坨却无比好吃的墨鱼饭!

喝了桑格利亚汽酒。
红酒雪碧水果让我这个从来不喝红酒的人爱上了它。回家还自制了好几次。

然后顶着红到脖子根的脸一路从兰布拉大道走到哥伦布纪念塔。

兰布拉大道上满是扮装得有趣的街头艺人。和买画的画家。

走到海港的时候又似乎看到了另一片天地。

坐在海港边的木板上聊天看海。
还一起躺在木板地上照了照片。

陷得越来越深。

回国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一年去了哪些地方玩。我总是逢人就说,一定一定要去一趟西班牙
我妈笑称我是不是收了人家国家的广告费 天天西班牙西班牙不离口。

但是真的 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地方

无论是风景 还是生活节奏。

没找到海边的咖啡馆。就在海港边的冰激凌店里买了冰激凌吃。
听听买的草莓cheese cake太好吃了。后来再买就再也没买到过这么好吃的了。
(昨天写游记的时候边码字还在边吃她安利给我的cheese cake冰淇淋。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Barceloneta海滩 没有想象的那么远。

海水和天空真的都超级蓝。
在海滩上坐了超级久。最后冷得不行了才开始往回走。

love u guys

这一天走了整个旅程里最多的路。却依旧乐此不疲地欣赏巴塞罗那的美景。
没去大名鼎鼎的London Bar喝酒,
从海边走回去的时候又去了市场买火腿和水果,又跑到前一天的奶茶店继续点了奶茶,又在楼下打包了海鲜饭又聊天high到深夜。

Day.5 火车 马德里 tapas

旅行第五天,带的两张相机卡全部内存爆满,这下彻底治好了自己的纠结症。决定在马德里的几天扔下沉重的相机,轻装上阵顿时觉得轻松很多。
带了便携的小运动相机,170°广角足够满足我所有的需求了。

收拾好行李check out之后在火车站寄存好了行李。
向诺坎普球场进发~

因为四个人都不是球迷 再三抉择下决定去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 坎普诺就只是在外围和纪念品商店逛逛。

大屏幕上放的宣传片有点儿燃

不进去也能在球场的纪念品商店拍拍拍

出了坎普诺一路找吃的没找到,最后回火车站吃的麦当劳。一大份沙拉汉堡套餐吃到撑死。
火车两个多小时就到马德里了,一路睡睡睡,睡醒了就睁眼看风景。
然后打车到酒店,因为酒店位于步行街上所以要下车走一段。

booking上找的图片。订的是这样的四人间。两张单人床+上下床。
和听听来了一剂回忆杀。
9年前十一二岁的我们因为上下铺变得熟悉,9年后依然是上下铺在异国他乡旅行。

住在热闹的太阳门附近。出门觅食。

要了桑格利亚汽酒,似乎成了每日必点。前菜吃了传说中的tapas~
又要了豆角鸡饭和意面。
写着写着游记突然明白自己是怎么胖起来的了

酒店什么都好,就是外面的游行和敲鼓声一直持续到很晚,吵吵闹闹。
玩牌到深夜。

Day.6 伪球迷的伯纳乌之旅

马德里的行程没有完全按照计划走,因为观光bus真的太方便,随上随下。所以大多时候我们就是听讲解导览发现感兴趣的地方就下车,没必要花很多时间的地方就在车上边看边听讲解。

直奔伯纳乌买了门票。每张门票上都印着不同的球星,四个人恰巧拿到了四个不同的球星,我的是c罗~

虽然不是球迷 但也想看一场球赛感受这份热闹与激动
无奈球票太贵了恰巧去的几天也没有主场赛只好作罢~

一直走到最顶端能俯瞰球场的全貌。

座位上有拼出的REAL MADRID的字样。

展厅陈列着队服和各种奖杯 坐下来观看宣传片的时候即使是我们这种伪球迷也能跟着震撼起来。

再往下走可以看到更衣室,淋浴间,新闻发布厅等等等~ 最最主要的是一直走到最下面替补席是可以坐上去拍照的。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不可以 这也是我们最终选择伯纳乌的一大理由。

在伯纳乌的纪念品商店帮同学带了衣服。可以印带名字的队服,如果是球队队员的名字,就额外交特定的价格就好。但如果想DIY印自己的名字就要按字母收费。贵贵贵。

午饭在球场附近的餐厅吃到了全程最好吃的一顿海鲜饭!料多又好吃!
还有另外一种有汤汁的泡饭 一大锅无敌满足。

丽池公园,人工湖周围排了两圈等着划船的人。
比起中国公园欧洲的公园的确逊色了不少。

唯一值得一看的大概就是公园深处的玻璃宫。
在前面的人工湖里生活着成群的鸭子、鹅、鸳鸯和乌龟。
遇见了一个萌萌的外国萝莉。

在阿尔卡拉门的对面等bus~这个时候相机已经完全没电了:(

资深吃货的修养当然是逛市场!圣米盖尔市场比巴塞的还棒

各式各样的tapas,三文鱼的最好吃。

又见桑格利亚,不过这次没买,买了瓶装的苹果酒。最后还因为没有开瓶器拿酒店上下床的梯子撬了一晚上瓶盖

这种海鲜一盘10欧左右,怕吃太多凉的闹肚子就买了炸海鲜 拿勺子wai着吃 螃蟹和海胆都超级好吃~
本来想第二天继续来吃可是不巧赶上游行表演大街上满满的人过不去只好作罢 其实内心在哭泣

抱一兜子水果回酒店一边窝在床上看花少马德里的那一期一边啃水果 买的释迦甜甜甜~ 我涛真是又美又贤惠!然后惊讶地发现当时花少住的房间内就是我们隔壁~

Day.7 王宫&博物馆大暴走

终于在到西班牙的第七天吃到了churros! 一大早吃到外皮焦焦的churros沾上浓郁的热巧克力 幸福感和卡路里一起爆棚了

因为起了个大早,观光巴士还没发车,所以四小只就步行到了很近的马约尔广场。

三层住宅楼围绕的马约尔广场。一共237个面临广场的阳台。

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

逛完广场回太阳门坐巴士去马德里王宫。

此刻的幸福感不过是坐在观光巴士上面看风景晒太阳~
从到了马德里之后拍照就没睁开过眼!

马德里王宫下车 等着排队买票~

天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蓝,大概是见过的最美的蓝天了。
也许很多人会吐槽p图p得太过了 不真实,可是肉眼看到的真的是这么美 p图也只是想尽力还原眼中真实看到的美景啊

Fish涂了个好鲜艳的口红 美美美

王宫内部很多房间都不允许拍照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照片。
但是 每个房间都像是艺术品。
很多精美的天花板壁画都掺入了中国元素~

逛完王宫紧接着又暴走了马德里艺术金三角的其中两个-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和普拉多博物馆。
最累的事情大概就是一天之内暴走两个巨大的博物馆,但一幅格尔尼卡就能赚回整个行程。

回去的路上正好接近黄昏。落日的余晖照进车厢里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温暖了。

拍不出眼中最美的风景。

Day.8 在塞哥维亚吃烤乳猪

早上又忍不住去吃了churros,吃饱坐地铁去火车站,前往塞哥维亚吃心心念念的烤乳猪。

出了火车站就被蓝天绿草震撼了一把~

打车到老城区 也是大水渠和主要景点的聚集地。

阳光甚好~所有的照片都睁不开眼也认了

慕名到当地最著名的百年老字号餐厅Meson de Candido吃烤乳猪,外面的位置早已经订满了,只能坐在屋里吃还等了很久的位。

香味扑鼻~
皮烤得酥酥的 但是肉还很鲜嫩。

点了雪莉酒 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有点苦苦的。感觉这场旅行每天都在喝酒 变身大酒鬼~

远远地照一张Candido和大水渠的合影。
我有美食和美景。

吃冰激凌成了我们在西班牙的另一日常。
不能想象到了意大利会怎么样

爬到另一侧顶端就有了另外一番风景。

拍了最棒的一次延时。

塞哥维亚主教堂。

老城区的风景。

找了纪念品商店每个人都买了明信片寄。
家里墙上是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和邮戳,这样即使老了,我也是个有故事的老阿姨啊。

在火车站等火车看风景。一直到日落。

第二天一早就要和Spain say goodbye了。不舍得。

Day.9 Chao, Spain.

早上打车到机场,正式结束了9天8晚的旅程。四人小分队也分成两队回到各自所在的城市。

这是我至今最用心的一场旅行,从萌生想法,到订酒店订行程尽自己所能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再到踏上这片土地欣赏这里的每一处风景。

大概3月里能想到最幸福的事就是坐在巴塞罗那的海滩上谈天说地聊梦想或者是在阳光明媚的早上坐在马德里的餐厅里吃油条喝热巧克力了吧。

希望不久的将来,还能再到这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国度。

Chao, Spain.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8 14:2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