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之行

2016-10-18 08:20 20/2

珍藏——我的2016
2016年8月13日
      我们启程终于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大西北之旅。在火车上度过了30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在14号的中午安全到达了西宁。面对这陌生的环境,有些找不着北的感觉。但是仍然被眼前清澈的天空所陶醉。很快地找到了酒店的司机接待了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即使身心有些疲惫,但是在美食面前仍然毫无抵抗力。我们吃遍了马忠食府的美食,买了些当地的特产。在过足了嘴瘾后,才发现隐约感觉到开始有高原反应了。而后赶紧回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我们8点就启程前往塔尔寺,在塔尔寺,初步的了解了历史,同时深切地感受到当地人民对宗教的信仰是多么的虔诚。在塔尔寺里,处处可见喇嘛的虔诚的弟子们,膜拜时都是五体投地,听寺内讲解员说,他们每年都得换木地板,因为弟子们将木地板磨薄了!可见多虔诚!由衷的钦佩!之后我们随车前往青海湖。在去青海湖的途中,我们穿越了祁连山昆仑山脉。穿越了草原。一路上的风光无限。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草原上成群结队的牦牛和绵羊还有几只藏獒随着主人追赶羊群。好一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场景啊!在途中我们穿越了无人区、穿越了戈壁沙洲、越过浩瀚的草原。一路上我们还去了青海湖、阳关、嘉峪关、茶卡盐湖、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等等……其中茶卡盐湖的纯净广阔令人心旷神怡;莫高窟的里的壁画、雕像,恰恰体现了古人的聪明才智,令人赞叹、由衷地钦佩;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让人见识了自然的鬼斧神工;鸣沙山,让我一睹沙漠的广阔无垠。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西安古城。西安给人一种回到古代的感觉。我们匆匆地参观了兵马俑纪念馆、秦始皇陵、城墙。
此次旅途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好好的感受西安古城的魅力。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踏上古都!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