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美川藏线--送给自己最珍贵的一份礼物!(墨脱篇)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8 08:43 170/3

为越野而生,为越野而活,不怕艰辛万苦,只为让一颗狂野的心燃烧起来。西藏阿里车队,西藏牧马人户外俱乐部😄

六位大神:黑皮帅张师傅+小回民李师傅+拍照狂张师傅+藏獒俄师傅+假兵高师傅+曾志伟东东师傅!我们的方向盘+守护神,很熊壮很安全😄

9月30日八宿波密,早餐后出发然乌镇游览然乌湖,在然乌湖边尽情的游玩。然乌湖是西藏东部最大湖泊,位于八宿县城西南面89公里的318国道边,湖面海拔3807米,总面积27平方公里,湖体狭长,呈串珠状分布。在然乌镇用过午餐后,下午驶入川藏线最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葱郁、流水潺潺,雄鹰盘旋。沿318国道行驶30多公里到玉普,然后进入米堆冰川游玩(门票:50元,2.5小时)。米堆冰川,位于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地区,波密县以东约100公里玉普乡境内的米对冰川,作为季风海洋性冰川,由两条世界级冰瀑布汇流而成,该冰川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米堆冰川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冰川之一。游览完之后一路破路颠簸至波密

西藏已入秋,看看然乌湖的黄即可!可惜没有雪山,幻想雪山环抱纯净倒影的然乌湖😄

波密华廷酒店很安逸,可惜没睡饱就得早起出发!10月1日国庆节,起来最早的一次,6:00天还没亮(西藏算4点😄)沿着“扎墨公路”(扎木到墨脱)前往墨脱盘山路,大雾霭,坐在副驾驶着实有点害怕。穿越嘎隆拉隧道(4378米,长3公里),嘎隆拉雪山,即将到达嘎隆拉隧道,巨大的标志,墨脱人民欢迎你。最可悲的插曲是1号领航车居然没有加油😄幸好检查站8:00上班,检查站口子等了1小时,幸运的是看到了福云和日照金山!沿嘎隆河谷,下山到达52K,过52K后经过云杉林,继续前行,到达80K处,再经过S型弯道,前方到达108K,由于坡陡路破,损车一辆,幸好都是7坐越野车,拼车不超载😄。途经地质复杂的嘎龙藏布江、金珠藏布河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大拐弯、仰桑河,到达墨脱县城。(墨脱门票160元,教师半价)。下午观赏果果糖大拐弯(14 km , 40分钟,路窄需要越野车),欣赏大峡谷最美的教科书上的大拐弯。结束后返回参观了德兴藤桥,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最后一座藤桥。

雪山美,下雨的墨脱霎那间好晴朗😄出来之路并不安全,一般进墨脱难出墨脱更难,刚出县城十几公里就遇到大落石,砸车车毁,砸人人亡,砸不到也可能堵你个一天一夜!幸好在间歇安全通过,顺利抵达波密

拐的太漂亮了,把我的单反pk掉了😄有些美景只能目睹不能传达!

墨脱德兴藤网桥横跨雅鲁藏布江,有300多年的历史。藤网桥整个呈管状悬空,多位于峡谷险要的河段,行走其上时,桥随人的重力与河风吹送,左右晃悠幅度极大,但整个桥近似密封,颇为安全。

走进位于墨脱县城西边的“莲花阁”——墨脱门珞历史文化博物馆,初探门巴族与珞巴族独特的民族文化。莲花阁地势比墨脱县城略高,从县城步行约20分钟即可到达,可俯瞰雅鲁藏布江与整个墨脱县城。清晨的墨脱在云里,在雾里;此时站在莲花阁,如在仙山。

墨脱石锅原料为世界上稀有的天然皂石,质地绵软,石锅以灰褐色、灰巴色为主色调,形状为桶形,厚2-3厘米,规格大小不等,大锅直径大约30厘左右,中等的直径20厘米左右,小的直径10厘米左右,锅底有平底和弧形两类。墨脱石锅可耐2000℃高温,具有传热快、不粘锅、不变色等优点,汤汁香浓可口、后味醇厚、持久。常食石锅炖煮的食物对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具有明显的食疗保健作用,是用来火锅、汤锅、煮饭、炖肉、煮菜的极佳器具。

这是大货车抛锚赌了我们半小时的陡坡😄

墨脱之旅总结:最险峻的地方风景最优美,真的应验了老毛的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墨脱之行可谓惊险之旅,生命之旅,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也是挑战司机师傅的驾驶极限,汽车在能见度不足5米的晨曦中沿着盘山公路爬行,在看不清公路两边参照物的情况下不断的360度大转弯盘旋而上,仅仅凭着前车双闪灯的灯光视觉宽度摸索着前行,真心佩服司机师傅的驾驶技术,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墨脱是此次旅程中最惊险的一程,扎墨公路连接波密和密脱两县,目前隧道穿越嘎隆拉雪山,沿着壮美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一路向南,沿途有原始森林、芭蕉林、灌木丛生、藤蔓飞瀑、红瓦木质结构的民俗村落、而扎墨公路又不在318之内,大多数路段临江临崖,加之坡陡、路窄、弯道多、泥石流、山体滑坡,有的地方涉水深度超过半个车轮,在墨脱返回波密的路上塌方两次,从波密西行林芝路上堵车两次,时间超过2个小时,原计划安排晚饭的藏香猪变成了真正的夜宵。

这个小男孩好腼腆,笑起来好温暖!

波密林芝全程修路,堵车塞车车祸乃家常便饭,攻略过也有心里准备了!足足花了7个小时,被堵了三个小时😄

10点的晚饭,大家真都累坏了😄拍不出那种惊喜和美感,略显疲惫!唯独因为饿了才吃的有点大口😄

10月3日林芝加查,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乡境内,距县城5公里。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南伊沟沟内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平均海拔2500米,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地球上的绿色秘境”该景区既是民俗旅游点,又是生态旅游区。游览完毕后乘车用午餐。午餐后出发前往山南加查县,途径米林朗县,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逆流而上,穿梭在峡谷与江流中,海拔从2900米平滑上升到3200米,途览雅江风光,抵达加查后入住加查众信国际酒店(推荐)休息。

南伊沟属于疗养身心之地,慢慢呼吸慢慢享受,拍几部大片😄司机师傅也挺上镜的,黑皮帅有点驼背😄小回民有点羞涩!

这里是祖国边界--南伊沟。门票200元/人,包含电瓶车费用,地理位置较为敏感(再过几公里左右就是中国印度边境)!

【雍布拉康】(门票60,游览约1小时)藏语意为“母子宫”,是一座宫殿,也是西藏较早的建筑之一,雍布拉康主要供奉释迦牟尼佛像。宫殿内的壁画上生动地描绘了西藏的一位国王,一座建筑,一块耕地的历史故事。

我们走的是绕羊湖环线,从山南绕羊湖到观景台再回拉萨,不同角度和高度领略了全羊湖!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

分手晚宴(对于嫩驴第一不要轻易浪费别人对你的无偿服务,第二要学会善意的拒绝别人为您提供的服务😄!),团队行程中,驴不止有头还有尾巴,好聚好散,每个人的辛勤付出都是在为团队无私服务,草率的随性和拒绝那是散客,换句话说有本事你来为大家服务!这趟行程唯一感触是从发起者彻底变成了服务员,还得接受服务等级评分😄!旅程终于结束了,心也终于宽了,心情也棒棒滴!带队很累,节约用钱也很累,算账好烦,结账时更烦,终于可以摆脱这些烦恼开启自己的后续旅程了😄最后要感谢🙏西藏牧马人阿里车队翻山越岭、爬山涉水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的同甘共苦以及对我强势的包容!再见吧!美丽的西藏!再见吧!雪域圣都拉萨!有缘来年再会😄!(最年长的严科!一直头疼的杰哥!约三次的霉浩!大气的百明哥!豪爽的新疆欢爷!活泼的露露!风趣的峰叔叔!坚强的洁姐!刮目的袁主任!蜡发水嫩的单身华哥!传说中色色的又被偷窃者平反的金珂!能遇见最美自己的俞领导😄!流着口水打呼的胖胖!外冷内热的洋洋!喜欢入镜的淼淼!怎么样都可以睡着的梦佳!默默付出却假冒学生的小曙曙!结伴花费时间最久的娜娜!学生派代表的海涛小朋友!细腿女神33!第一次操刀婚纱照的小鲢鱼!)第一站纳木措!这倒影不错吧😄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8 18:54

去西藏得有点决心😄

2016-10-19 12:1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