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文字】本溪两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来个说明

【写在前边的话】
声明一下,这是一篇纯文字,纯攻略,很中肯的文字。
希望可以分享给更多想去本溪的朋友。
鄙人曲沐沐(昵称哦~)和老公(起个什么名字好呢?)两个人从大连自驾本溪
为了避开十一高峰,在连上了7天班之后,竟然...竟然自驾去了本溪(我也有点找虐的感觉)

费用估算

【费用估算】
喂了家里的座驾=92#汽油 530元
过路买路钱一共=325元
住宿=150元
景点门票=426元(去了水洞和老边沟)
民以食为天=180元(小市羊汤+其他早午晚饭)

老公出镜啦..卖肉卖肉

哈哈...沐沐老公出镜(要收版权费的),还好他不知道。

正式游记,文字描述哦~

早上5:30从大连出发(我们也是够拼的),从深海高速按照导航直奔辽阳方向。辽中高速有段修路所以我们下了高速,小屯下高速开始堵车。原来这么多人要去本溪方向啊~
接下来就是无休止的山洞,山洞,桥,桥,终于下了高速。开始了一望无际的堵车。可能是本溪的这个季节就会有很多游客,所以很大一段路交警队都通过警示把对面的一排车道变换了行车方向。快到小市的时候,我都无语了,两排道,变成3排,变成四排。乖乖排队通过的我们,700米的路堵了20分钟。
12:00我们到达了小市,羊汤我来啦(不改吃货本色啊)强调一下哦~  先到本溪水洞,然后才是小市,我选择了先吃饭,再去水洞。儿水洞门前是不可以左转的,所以我们饶了很大一圈。

【插曲】记本溪水洞

八个字形容,钟灵毓秀,水滴石穿。
实际上,我对钟乳石没有什么研究或者好奇,单着鬼斧生工浑然天成的奇异造型,让我不禁感叹,溶洞中,一股神奇的力量纷至沓来。
坐着小船在水洞中前进,在灯光的映照下,怪石林立,造型栩栩如生,应接不暇。
滴水穿石的力量源自于上亿年的努力,滋养着、孕育着对坚持的肯定。慢慢感受到成语和自然的结合,有着细腻的情感,悄无声息,历久弥新。又好像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一点一滴累积,不知不觉中,水滴石穿一样。

继续正文

因为路不熟,不想要走夜路,事实也证明了,夜路不适合我们到一个陌生的城镇(没有路灯)。我们早早地奔向最终的目的地老边沟。真的是一个很偏僻的山沟沟里,路上遇到一大群羊,赶羊人正驱赶着羊儿们回家,我们就在后边停了下来,还想着如果还要跟在羊群后边很久我们要怎么办时,羊儿们到家了。
自古华山一条路,老边沟也只有一条路,仅能让两辆车擦肩而过。遇到了一户农家院,没有停留,又遇见一处可以宿营的地方,决定下车问问看。老板娘说,开车还有三四分钟,而且也有房间,我们问了价格,决定今天晚上就留宿这里。(红豆杉度假村~小广告,没有收好处费哦~)
这里对面可以宿营、烧烤、对面小溪夏天可以直接下水(老板娘说的)拿了房间的钥匙,我们俩就去了对面小溪里捡石头(沐沐家里有两个鱼缸,大的是的,小的是我的)玩了很久回去吃了饭。
这里有几桌是小学同学聚会,蜀黍阿姨都几十岁了,聚会还是很欢乐,聊天喝酒,最后还唱了歌,伴随着歌声我竟然睡着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了,他们拉了横幅)

终于第二天了,画一个美美的妆进山拍照。
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前前后后只有几辆车,我们进停车上的时候,还是空的。
1.远远没有远处看着那么美,可能是时间的问题,有些树叶子已经掉光了,有些红的都在高处,
2.小溪很干净,一直留到我们住的农家院。整条溪水时而缓缓,时而湍急。
3.还要大胆的说一句,78元的门票,性价比不高。
4.我们沿着西边一路走,一路玩,偶尔还回踩着石头横跨细流。
5.清澈冷冽的溪水总让人想着光着脚 进去感受一下(还好我是文明人)
的确,我没有见过那样的风景,于我来说,那是美丽的,映在我脑海里,不可抹去的。影像无法留住的,但这就是回忆的意义啊。
树林里穿梭,想要探险的我,喜欢这山里一树一木,一水一石,我们在努力找寻和发现他不一样的地方。
下山的时候,我说下次还要来,老公却说,你自己开车来。
中间有段小插曲,下山的时候,看到有人手里拿着肉串,刚想问哪儿买的,对方很热情告知就在前边不远,味道很好。真想投诉他们,拿鸡肉糊弄谁?好想做打假斗士。。。

回城了回城啦!

回程路上我们准备到凤城,走丹大线。还是一路跟着导航,穿梭在乡间,原来这里的山到处是红叶;红红黄黄真好看,连绵起伏的群山,远处还真是美景。绕过山路,五连弯啊,两旁透着清冽的空气。下坡进入丹东境内,忽然我们停了车,这里好美啊!又一辆停在了我们的前边,向前看还有一辆车。对面的山好近,那树叶郁郁葱葱的透着秋意。

写给自己

只有文字的游记谁会看呢?我也不知道,但是这次旅行让我很高兴。因为沐沐老公生日,是突然规划的旅行,说是规划,也没做什么。只是一门心思想去看红叶,听说这里比香山美,听说这里有奇山怪石,听说...沐沐只想自己尝试一下。
很希望自己的生活丰富有乐趣,不想做一个乏味的人。旅行让我们心在路上。可能心情很爽的只有我一个,因为老公一路都在开车。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自己学开车。学会开车,我要去青海...这是我的目标之一。
说走就走没那么容易,但也要偶尔给自己一点奖励和惊喜。
晚安...

记羊汤
特地为羊汤写点什么。
一锅羊汤,都是羊肉和羊血,热乎乎的羊汤还有门口接待员的安排声混在了一起,更热乎了!在我看来好大的阵仗,一波接一波的人流,有像我们一样二人出行的,还有一家老小的。服务员却像见惯了一样,不匆不忙,不大一会儿我就吃饱喝足了。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8 22:0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