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浪荡 • 清迈、普吉、曼谷十天游

周大冰 (佛山) LV.9
2016-10-18 09:20 1556/6
  • 出发时间/2016-09-28

来点开场白

韶光太好,怎么走过都是辜负。
青春太短,怎么燃烧都是耽误。
幸福太远,怎么奔跑都是驻步。
不如撩草穿了衣服,一路赏花,一路纵酒,在碧水青山里,度自己的假期去。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老实说泰国攻略网上手抓一大把,再写也没啥意义;而作为没有一丁点文艺气息的装逼鬼,华丽唯美的句子自然也不会在这出现,所以这也不能算是一篇游记,最多只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充满冬阴功和榴莲味道的记忆......

行程&小TIPS

毕业了3年还能聚在一起真的不容易,谁叫我们都是班里所剩无几还没有家室的人呢

可能初老症真要犯了,这次的旅行并不像以前那样追求每个景点打卡,而是浪荡的享受这十天的假期,所以行程安排比较休闲,并不紧凑。
Day 1:澳门——清迈(宁曼路、马杀鸡)
Day 2: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Day 3:清迈(美旺大象营、瓦洛洛市场)
Day 4:清迈(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周六夜市)
Day 5:清迈——普吉(芭东海滩区、Bangla Boxing)
Day 6:普吉(大小皇帝岛深潜)
Day 7:普吉——曼谷(四面佛、RED SKY)
Day 8:曼谷(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湄南河、河滨夜市)
Day 9:曼谷(美功铁路集市、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王权免税店、唐人街)
Day 10:曼谷——澳门

TIPS  1:清迈出名的马杀鸡就是女子监狱和LILA。二者区别是:前者的按摩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的按摩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女犯。女子监狱按摩只接受当场当天预约,需要花时间去排队。其实清迈有好多的马杀鸡,按摩大妈的技术应该都是差不多的,随意挑选你觉得心仪的马杀鸡,或者会有惊喜哦。

TIPS  2:大皇宫服装限制比较严格,破洞牛仔裤,小背心+披肩都是不能进去的。

泰虔诚 • 清迈

泰国一定要去寺庙,去感受泰国人虔诚的佛教信仰。在寺庙里席地而坐,安静地听着醇厚的念经声.....

泰国10月恰逢雨季,7仔雨衣的使用率很高耶,披着它从泰国北走到泰国南。

清迈有好几个大象营,比较出名的有美莎和美旺,我们选择了美旺大象营,美旺不会强迫大象表演,也不会敲打大象,相对比较环保。

有味道的一瞬间哈

塔佩门的鸽子估计天天吃太饱了,都不愿意飞起来。

泰国必须签到的地方

瓦洛洛市场——真正的当地市场,体验本地人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我们四个就这样站在路边,顶着当地人异样的目光把一个金枕头瞬间秒掉。

每天必须光顾的7仔,熟儿说这十天要把7仔的酸奶都喝一遍!

清迈美食推荐

Somtum Yokkrok       推荐      位于宁曼路
这是我们下飞机后吃的第一顿泰北菜,环境挺小资,白色小洋楼,招牌菜:凉拌生蟹或凉拌熟蟹,用两个陶盆装着,一盆是酸辣汁拌螃蟹,另一盆是冰块加一些生菜生豆角。

Mango Tango     推荐     位于宁曼路
被囯人炒红的网红店就不用多介绍了,店里都是中国游客,出品不过不失。

IBERRY   推荐    位于宁曼路
同样是网红店,它的雪糕和芒果冰很能满足我们的少女心,用料很足,甜而不腻,十个赞!

Gohanya      推荐       位于清迈古城
泰国除了要吃色味俱佳的泰国菜,还要试试遍布大街小巷的日料店。这家店就在我们酒店旁边,十几块人民币一个套餐,性价比很高。

Huen Phen     推荐     位于契迪龙寺附近
这家店是在本地人居住区里的一家小店,所以很多当地人会去。据说这里白天是走大排档平民风路线,到了晚上右手边有个小门进去,就会变得别有洞天,装修很有格调,两种不一样的感受。我们是中午时候去的,平民风的饭菜也是超级无敌好吃,尤其是炸鸡和泰式奶茶,比棒子国的炸鸡啤酒好吃太多了!!!唯一不足的是它的分量都比较少,但价格不贵,可以点多几份哈。

烤海鲜     推荐     位于塔佩门
这是一家烤海鲜餐厅同时也是一家小酒吧,店铺招牌是泰文看不懂,是在去贴素山坐双条车时,一位深圳美女介绍的,说是她本地朋友强推。吃完的感受是装逼一流,但材料和味道都没有一般大排档的好。

Riverside Bar & Restaurant      推荐     位于塔佩门
在河边,旁晚是餐厅入夜就变成酒吧,要去的一定要提前,不然要排队。泰国有三种啤酒:象牌、狮牌、豹牌,其实都差不多。

周六夜市    推荐      位于清迈古城
泰国夜市算是必须去体验一下的地方,泰国夜市开市前是要奏国歌的,刚巧被我们碰上了。夜市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没有垃圾桶,都是有人专门拿这垃圾袋来回收垃圾,这素质......敬佩。

泰国的米粉都是配料比粉要多,而且随便一家路边摊都好吃。

泰激荡 • 普吉

泰国我们不看人妖,要看就看血脉喷张的泰拳。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也是拳拳到肉,据说坐在最前排的VIP观众,拳手每挥一拳,汗都能洒他们一脸。

普吉岛除了看泰拳,还有一样重要的任务-----深潜.如果你问我不会游泳又是第一次深潜,紧张吗?不紧张...因为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反应,我可能已经不记得在海底看过的珊瑚、水母是长怎么样,但我一定记得当我还沉浸在集体晕船的氛围中就被教练告知我们是第一个下水的(整船人都在吐,空气中弥漫着那股呕吐物的味道,想想都知道场景多悲壮),神奇的是套上潜水衣的那一刻瞬间不晕船了,完全没担心自己会不会游泳就自动直接跳水里.......

普吉美食推荐

好先生的海鲜    推荐    位于江西
味道还行,但价格略高,是十天里吃的最贵一顿,600多人民币,谁叫我们连菜单都没看清楚就点点点....

泰妖娆 • 曼谷

大皇宫是泰国国王的宫殿,地位跟中国的故宫相当, 金碧辉煌,亮瞎双眼。

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离曼谷市中心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但还是很值得来体验一番泰国的特色市场。美功铁道市场,对,就是十二道锋味里面,谢霆锋和阮经天去过的菜市场。开设在铁路两边的市场,火车来了立即收摊,火车走了又重新摆摊,感觉货物的摆放都是经过摊主们的精密计算。

曼谷美食推荐

Nara Restaurant    推荐      位于四面佛附近
餐厅在商场里,环境比较好,有点小情调。生意当然也是爆满,所以服务员真的很不热情......不过味道可以弥补一下。榴莲饭非常好吃,虽然样子有点让人想入非非,还有泰国的米粉,无论是餐厅还是路边摊都做得非常好吃,导致她们三个天天吵着要吃米粉。

Krua Apsorn     推荐      位于民主纪念碑附近
这店必须来吃!本地人比较多。推荐蟹肉煎蛋、咖喱炒蟹、炸鸡翅。据说店主以前在王室为皇太后做饭的,皇太后最喜欢的就是他做的炸鸡翅。喱炒蟹连蟹壳都帮你去掉,一整碟都是蟹肉!!自从戴上牙套我是多久没尽情吃过蟹啊啊啊,我感动得要哭了.......

T&K海鲜餐厅    推荐      位于唐人街
唐人街上最火爆的一家海鲜大牌档,鱼翅和燕窝必须来一份。话说菜单封面好像杰伦小公举哈哈。

Red Sky     推荐    位于Centara Grand Central World
55层俯瞰曼谷夜景,气氛好,风景棒,重点是鸡尾酒比国内便宜太多。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8 12:28

引用 周大冰 的图片:

2016-10-18 12:5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11:51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5 11:01

上个礼拜岩岩系泰国翻,一个人去的。广州直飞,除了没去普吉,基本行程一样,很有亲切感

2016-11-16 19:01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15 11:01:45 的回复: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回复爱他:打车,或者提前网上约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