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路上。【201610新马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29

写在前面。。。。。。

有人说过,你去了一个地方,如果不记录下来,多年以后你就会遗忘,遗忘掉风景、人文、行程,包括经历也会忘记。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有很多碰钉的地方,出发之前的准备也不是太充分,但,都是我的收获和回忆。。。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时间

时间:2016年9月29号-10月4号
人物:我和吴麻麻
地点: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行程也是这个顺序哈)

关于签证

在某宝上办的签证,选择比较靠谱的旅行社,我选的是中旅。

先办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都是三个月有效期,签证所需资料相对简单。
再办新加坡,旅游签证有效期会根据年龄、职业等递交的资料不同,有效期会不同,资料相对复杂。

注意:
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最短35天,最长十年。在签证没有出签之前,你都不知道自己签证的有效期,以防万一,我们是出发前25天才办的签证。

所以,可能是根据消费能力。我的签证是两年期,吴麻麻的就是35天

关于机票

机票:去程  广州白云机场——KLIA2     2070元/两人(提早了一个多月买的亚航红眼航班
           回程    新加坡樟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1035元/两人 (也是一个月前订的酷航红眼航班)

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交通是什么?对的,是大巴!

(我没有购买座位和托运,两个人,如果是两个20寸的箱子加上两个手提袋,夏天是足够了。之前旅行一直都在网上值机,网上也有很多关于免费选座的攻略,回程我网上值机的时候看到是34排的座位,然后就没有继续办理值机,现场值机的时候就变成23排啦~如果是穷游的,就随缘吧)

关于酒店

酒店: 吉隆坡的         A BEST Seri Bukit Ceylon Serviced Residence    579元/两晚
           马六甲的         Estadia Hotel (艾斯塔丽亚酒店)      611.3元/两晚
           新加坡的         Boss酒店 (庄家大酒店)      723元/一晚

货币兑换

货币:马币是直接到当地兑换的,机场的会贵些,市区就好点。
          新加坡币是在国内中行先兑换的,100元以上的大钞当地很难使用,所以我们在中行兑换了两次,分别是90新币,和40新币,这样兑换的都是散钱,比较好用。

关于通讯

手机卡:在某宝买的,亿点××,78元,大概就是两国3G无限流量(可开热点),送4分钟的通话时长(可打回国内)。说实话,这个卡我不推荐,虽说是插卡即用,但3G在两个国家都用不了Google地图、搜索引擎都不行,只能微信一下,通话的信号就更差了。

出发咯!

2016年9月28号,下班回家洗漱后,就往白云机场了。之前有考虑从香港出发的航班,确实是便宜一点,但是从广州香港机场费用、误工多一天工资、对路程的时间不确定等因素,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亚航红眼航班(凌晨1点45分)

这两张是手机拍的,又是大晚上,质量有点差哈

DAY 1

到达吉隆坡KLIA2是当地早上的7点多了,在飞机上我是根本睡不着的,然后直接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再说!
酒店是在武吉免登地铁站附近,但是从KLIA2到酒店好像是不能直接坐直达的地铁,还是要转一下的。
(地铁图上面的机场是KLIA,不是KLIA2)

KLIA2到酒店:
1、坐机场大巴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  11RM/人
2、中央车站很大,有各种线路的列车,问下人就可以找到地铁入口,而且有颜色区分,还是挺好找的。
3、中央车站到武吉免登    2.5RM/人   买票自己去机器操作就可以了,很简单。(说实话有点贵,不用转线的哦)

从机场到中央车站。。。塞塞塞。司机只穿个袜子开车的,但是我没有拍下来哈哈哈

吉隆坡的地铁跟广州不同,都是在空中的。没有高架桥,所以地面的交通还是比较“随意”,自己要注意安全。

下地铁之后,找酒店的路真是曲折啊~不是每个人都懂英文的这里,我订的又是公寓不是酒店,而且对方说的路名我又不懂,一整晚飞机后已经很累了,Google地图又用不了,邮件又打不开,手机又快没电啦!明明就是在附近却找不到~呜呜呜呜
       找了起码半小时,终于找到了这个公寓!(建议酒店的确认邮件、地铁线路图之类的要彩打!如果当时彩打酒店确认信,看到黄色的建筑,就应该很快找到的

这个公寓是一房一厅的,60平方,楼下有泳池(较小),后来发现其实交通还是挺便利的,只是我们第一次到这个地方,有些小路都没有摸索清楚。后来发现,去坐车、坐地铁、购物、吃饭都真的挺近的!

房间里面没有照片,去到的时候太累了,只拍了客厅的部分,抱歉哈

公寓泳池

阳台的鸽子,这是......在聊天?

早上10点cheak in 要加钱,不加!寄存行李,两点再来!先去吃点东西好饿哈。

去了公寓附近的一个酒吧吃,大中午的就这一个酒吧开门,没看店名,直接看吃的!(其实想想跟国内一样,酒吧的东西就是会比餐厅贵)当时也没空比较了,直接就点了两个不算太贵的,也不辣的。简单来说,就是牛肉炒饭、海鲜粉,不过料很足哈

牛肉饭  18RM
海鲜粉   28RM
加上服务费和税 共48RM

吃饱之后,直接去玩!也是够拼的,一整晚没睡,歇脚都没有,直接去玩!
我们是坐24小时的那种观光双层巴士HOP-ON HOP-OFF(买学生票很简单的,只要看到你的照片和人对比就可以了,哈哈省了一笔!)
大人  45RM
学生  24RM

其实吉隆披也有一种外观紫色免费的公交车叫GOKL,其实是可以去很多景点的,但是跟观光车相比,免费车的站会离景点的远一些,不熟悉的可能要找找!鉴于已经很累了,学生票又已经省下一点,我就不纠结了!跟着观光车走一趟!

上图是观光车的票,车身是双层的,我没有拍到。
下图是GOKL免费车,车身都是一样紫色的,电子屏幕上会标识是什么线路

观光双层巴士HOP-ON HOP-OFF是随上随下的意思,全程23个站,单向循环,大概是30分钟一班车,从哪下车就从哪上车!
       第17站,独立广场!我们在独立广场站下了车,独立广场可拍照点比较多,其他有些景点其实经过就几乎已经看完全部了。

专门找的这个标志,下图的I LOVE KL在旗杆的后面,很多人排队拍照

然后继续上车,在吉隆坡塔拍了照,我们没有上塔,所以也没有下车,是在车上拍的。

注意:观光双层巴士HOP-ON HOP-OFF开的比较慢,而且会兜圈,所以会觉得景点之间很远,其实很可能就在旁边。如果不下车总车程大概三小时

实在太累,决定不下车,直接坐到公寓的站,就回公寓休息一下了。谁知这个观光双层巴士兜圈太多,回公寓cheak in 已经下午4点多了。
       回去睡了一觉,大概6点多,太阳还没下山。休息一会之后感觉整个人重新活过来了,就去公寓附近找吃的!
       发现了公寓附近一条饮食街,好地方啊!离公寓就5分钟走路,中午怎么没发现。。。
       一路都是大排档,会招客,价格便宜,菜系都差不多,有海鲜,同样要收税和服务费的。
       晚餐在这解决!

福建炒米粉   8RM
      鸡腿椰浆饭   10RM  (饭是冷的,应该本来这个饭就是冷着吃的吧,鸡腿香料很多,但是不太辣)
        拉茶            3RM     (拉茶很好喝,热的好喝一点,冷的加冰太多,会稀释了味道)

加税一共23RM!已经是两个人的了!

晚餐过后,本来想继续HOP-ON HOP-OFF!(24小时之后就会过期,抓紧了。早班车9点,最晚8点就没车了哈。)
但是等车的时间很久,看到GOKL就上车了,直接去双子塔(KLCC)。免费车就是停着离景点远啊,所以下车之后走了10分钟才到塔底。中间还走过条没人走的路,几乎是吓着跑过去的!

终于来到塔底!
塔底的基层都是商场,还有一个湖,很多人喝酒聊天,很热闹

不早啦,马来西亚的治安不算好,遇到当地的华人都会提示我们注意包包,不要太晚。于是我们9点多就回到公寓,在公寓楼下买了明天早餐(公寓包早餐贵,也不一定好吃),结束了奔波的一天啦,真的要好好睡一觉补回来哈。

DAY 2

经过昨天一整天,我们对公寓周边的一切都比较熟悉了。
等着第一趟观光双层巴士HOP-ON HOP-OFF,准备去昨天没有去的景点。

首先,是国家博物馆

博物馆外观很漂亮,里面没有什么看的其实!没有买票进去看,主要是行程原因,况且,也不吸引!

下图,吴麻麻偶遇过来春游的小朋友们

再来,是国家大皇宫!
国家大皇宫只能看外观,有钱也进不去,人家是皇宫啊怎可让你们这些游客随便进去!

注意:
同样坐观光双层巴士HOP-ON HOP-OFF的宝宝们,这个景点没有遮阴,最好就是快快下车拍几张照片就上车走人,因为这个站离别的景点都很远,也没有其他任何公交到达!否则,就像我们这样,拍完之后,白白等了半小时!

上图,吴麻麻准备过去跟马儿合影的时候,马儿可能静止太久了想摆个pose!吴麻麻就怕怕了哈哈哈

再来,是China twon
其实都是义乌小商品城的东西,就没有下车看了。傍晚吃饱的时候才来看看哈。观光双层巴士HOP-ON HOP-OFF可以直接开进去小街小巷里面。而那些免费公交就不能哦!

下图是傍晚的时候拍的china town,很多欧美的朋友喜欢我们义务小商品城的东西呢!

本来呢,想去国家清真寺的,但是要下午3点才开,就没去了。路过了吉隆坡旧火车站,停下拍张照,还有很有历史年代感。

去了第18站,美丹大厦午餐。
美丹大厦,大部分是伊斯兰的地方,卖头巾的很多,拿手吃饭的印度人也多,没办法,不合口味,只好在麦当劳解决午餐。

吴麻麻不喜欢吃这个,就吃了个派!
 共11.9RM

自由行的就是累了随时可以休息,回公寓午休一下,快4点了,就没有再去国家清真寺了。

吴麻麻一直吵着说找市场,当地市场,卖菜的地方,所以就在公寓附近的那条吃喝的街找找呗。
没找到,当地华人说,这附近没有,做饮食的都不自己买菜的!打消念头,直接又在那边晚餐了哈哈。

中午没有吃好,晚餐就稍微吃的好点,以为很贵了,谁知道。
店家会按照人数来做份量,不同的份量收不一样的价格。我们俩人,都是小份就好啦。
一共38RM多一点!

DAY 3

吉隆坡马来西亚的首都,所以比较城市化。购物会比较方便,东西也多点。起床洗漱后,我们就去公寓附近的Super market买手信啦
(这样说来,我住的公寓其实真的挺便利的,附近真的什么都有哈哈)

去了武吉免登附近的一家算大型的连锁超市叫 “giant”!(后面我们去的城市都有这家连锁超市)
超市好像是10点开门(还是9点,忘记了),我们准时在开门时来到超市买手信了

都说马来西亚的方便面很有名,我就买了两包哈哈

肉骨茶在当地和新加坡都很有名,但是在吉隆坡饮食餐厅好像并没有很推荐这个菜。所以我们在吉隆坡没有喝到肉骨茶。
想带点肉骨茶的香料回国,吴麻麻要自己煮,找了很多种的。。。

吉隆坡到马六甲

买完手信后回公寓cheak out,然后直奔南湖镇车站(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又称TBS车站)。
这里有个小插曲:本来以为地铁像国内那样,直接可以买到终点站,然后中途在站内换乘就好,原来从武吉免登要先到中央车站,然后另外买票,去TBS车站。。。
注意:
从中央车站到TBS车站的地铁车次间隔比较久,我们订的是2点的从TBS车站出发到马六甲的大巴,1点就到中央车站了,等了10分多钟才有一班地铁,要去的宝宝们注意时间哈。

上图是KL sentral里去往TBS方向的站台,大家都等着去TBS的车。仔细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到屏幕上的时间。

出了地铁之后,随着人流就可以到达TBS车站了,兑换好车票,就可以候车了。

大巴信息:
之前在TBS的官网上订,但是一直无法付款成功!最后我在 Easybook上订,而且部分信息有中文,很方便!巴士公司有很多,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只要时间合适就可以了,都挺正规的!
订票网站:http://www.easybook.com/?lg=CN
TBS到马六甲车站,俩人28RM

到达马六甲。。。。。。

2小时左右的大巴就可以到马六甲车站,如果行程跟我类似的朋友,到达马六甲车站之后就要买去新加坡的车票,那边有很多巴士公司,我选的707公司,给我印象差差差!!!下文就会知道了。。。

之后就去找著名的17号车!还是一样,问人!当地人都很热情的
车次间隔很长啊,几乎半小时才开,上车是司机人工售票的,不科学啊~哎!
大概又经过40分钟,到达红屋,那个站很多人下车的,不会错的。但是我订的酒店是红屋的下一站。。。靠近英雄广场

重点推荐一下这个酒店!棒极了!
我喜欢马六甲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酒店。

Estadia Hotel (艾斯塔丽亚酒店)
Agoda订的,两晚,双床,双早。 合计人民币:611元(含税服务费)

到达酒店已经6点多了,黄昏时候窗外的景色啊~
17号车,在红屋的下一站下车(皇冠百丽广场),其实已经是英雄广场的所在地了,然后可以看到大大的惠胜酒店。Estadia Hotel就在惠胜酒店的后面,没有面对大马路,这样稍微清净一些,也便宜一些。。。

晚餐在附近一个华人阿姨开的餐馆随便点了两个菜。
其中一个叫香芋排骨

俩人吃了40RM左右吧!南方人还是要以米饭为主哈

晚餐后走路去红屋,从Estadia Hotel去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路上有很多花花绿绿的三轮车,是专门给游客设置的吧,要收钱的,坐的大多都是小朋友,我们也就没有问价格啦!

白天的花车没有开灯,晚上的有色彩鲜艳的灯还有超级大声的音乐!

走到红屋附近,连着有很多的景点,但是晚上去的话没有看清建筑物,然后就看到了河对面人多的鸡场街!晚上非常热闹!!!饰品、吃的、喝的、衣服鞋子包包应有尽有!

这个船到最后我都不是很清楚是什么景点,是海事博物馆吗?反正要钱进去哈

河边,遇到一个会各种语言歌曲的伯伯,音乐起,猴子就会摇摆。音乐停,猴子就不动啦!或许是骗小孩的伎俩,但是还是很有趣的。。。

伯伯问: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当时楞了一下,没听清楚,以为是不让我拍照的意思,后来听清楚了。回答:China!然后他就开始唱: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
有拍小视频,没有拍照哦。

大概就在河边溜达了一下,还是那句,不要太晚回酒店。看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然后我们就回酒店啦!

DAY4

早上8点还是有点云,对面的PARKSON还没开。洗漱之后,就去吃早餐啦!
网上大家对Estadia Hotel的自助早餐评价都是很高,基于这个,我才下决心订的这个酒店,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这里做不到的早餐!水果、酸奶、面包、饭、咖喱类食物、粥、饮料、各种煮法的面条、点心、现做的煎蛋饼。。。

餐厅在酒店的三楼,也就是下图这里啦。

早餐后,元气满满。出发红屋等景点!沿着河边,散步走去。

原来以为英雄广场是一个遗址之类的景点,到现场发现是个商场啊!
英雄广场没有照片,下图是英雄广场后面的一座建筑物,有各国国旗。

天气很好

这里可以看到一座山,就是升旗山了吧。翻过山就到马六甲河边了,也就是红屋那了。是小山丘而已,一路上山都有很多景点,圣地亚哥城堡、圣保罗像,还可以眺望马六甲海峡。

下图,马六甲旋转塔正在旋转上升中。
马六甲升旗山,又名西山、圣保罗山,是马六甲地区的最高峰,站在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马六甲海峡。
所以其实在山上也已经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后面我们去海峡清真寺也是360度看了马六甲海峡,觉得就没有必要上去旋转塔了。

下图,兼职导游的我,当时给吴麻麻的解释:这个炮台就是当时有人打进来,然后这里就反击打回去!哈哈哈

其实,百度百科后如下:
马六甲古炮台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如今炮台的设施以及四门古炮依然完好无损地屹立

鸭子船司机跟我打了个招呼哈哈,真的很热情好客!

云层有点散去,看到了蓝天,好美(最喜欢的照片)

走过去河对面的鸡场街。
白天的鸡场街少了晚上的热闹,多了一份清净的感觉,和风,很舒服。

再次声明!文中所有插图都没有PS!天空真的是这样纯洁的蓝色!

一直沿着河边走。。。

鸡场街上其实游客还是很多,但是出了鸡场街的路段,就真的是很少人了。
下图,鸡场街旁边的一些小路。一家幼儿园

正午太阳很猛烈,午餐没吃饱,又去Estadia Hotel那家华人餐馆打包了个粉回酒店吃,料很足啊哈哈

吴麻麻还说:这么大颗蒜头呢?
这是干贝!干贝好吗!!!(白眼)

吃饱之后,又到了吴麻麻午休时间,哇哈哈,去玩还有午休的喔~就是那么人性化!专为中老年人定制的行程!

午休后,决定去海峡清真寺看看。
注意:
海峡清真寺是在马六甲海边的一座清真寺,远离市区旅游区,没有任何公交到达,只能打的,并且去到那边没有的士可以随时拦截,回程比较麻烦,一定要打电话预定市区的的士去接,或者让的士司机在那等候。

自由行就是可以学到很多,来回加上司机等候参观的时间,我们问了一部蓝色的的士,开价共50RM。
我们觉得贵,司机就说可以步行到达大概20分钟,我们正要准备步行的时候,来到路口,发现太阳猛烈啊~~~看到警察,问了一通。。。
警察教导:K开头的的士(比较新)是吉隆坡那边的的士公司,开价比较贵。M开头红色的的士(比较旧)是马六甲当地的的士,比较便宜。

后来我们找了一个只会说马语的胖胖司机,当地的士,40RM。人挺老实的哈,后来我们从马六甲市区去马六甲车站也是预定的这个司机。

其实呢,1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但是要步行,真的会越走越绝望的。。。路上一个步行的人都没有的。

这个胖胖司机只会马语,人老实,守时。马六甲不大,不打表,出行基本就是20RM一程。最后我从市区去马六甲车站,想留2RM作为纪念,就说只剩18RM了,他也爽快答应!

可叫酒店前台帮忙用马语沟通,基本就是确定,几点,哪里接,去哪,多少钱就可以啦。

海峡清真寺全年都开放,傍晚时分来最好,可以看到日落。

下图,马六甲海峡的牌匾。还有迎面开来的鸭子船。。。

正在发愁,想进去的时候,遇到一个会英文的小伙子。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换身衣服,换好衣服之后本来想自拍一张,可以她们凑过来了,就合照呗。。。很好客呀。

穆斯林教,进去寺内不能穿鞋,女性要包头,只能露脸。地板很烫哦~

清真寺内四个方位都是门,当然最美的,就是面向马六甲海的这个平台啦

号外:胖司机在门外等着还靠在柱子上睡着了哈哈,走过去叫醒他,然后回程!

傍晚,一心想要吃这里的古城鸡饭粒,好像是只有马六甲才有的,一定要吃!

古城鸡饭粒:
蔡澜推荐,就是将有鸡味道的饭做成一粒一粒,哈哈哈哈哈(吃过之后才发现这是多无聊)
晚上8点就关门,我们7点半到的。后面7点45分还有客人想进来吃,都被拒绝进店啦。

我们叫了一个正常的饭,5粒鸡饭粒,小份叉烧,小份白切鸡,小份菜。俩人吃这分量算多了。
合税一共约35RM。饱饱的!
tips:不知道要叫多少粒饭的宝宝们,可以参考一碗正常饭的价格,折算多少粒鸡饭粒,就可以了!

吃完沿着河边散步回酒店,还是那句:不要太晚回酒店,注意财物。
明早一早就要出发马六甲车站,去往新加坡啦!到酒店后,跟酒店前台说要订胖司机的的士去车站,18RM,妥妥的。、
晚安~MELAKA

DAY 5

Estadia Hotel早餐依旧丰盛

原来订的是11点出发的大巴,约的胖司机9点酒店楼下等(因为17号车确实需要40分钟车程,加上路上塞车......)谁知胖司机开15分钟就到了!到达车站才不到9点半,马上去柜台改!车!票!!!改成10点的,刚好还有位置。

大巴票价:27RM/人

这里要郑重批评一下707大巴:
1、从马来西亚出境,司机什么都没有说,我们不知道行李是否要全部拿着!后来问同车的人才知道的。
2、入境新加坡后,大巴竟然就开走了,完全不等人!!!关口的警察也说,很多马来西亚那边来的大巴都是这样,只能向大巴公司投诉。(声明,我们并没有在过关途中上洗手间,还是小跑通过,正常的过关速度!)

只能自己从woodland做公交去到武吉士,从总站坐到总站啊,2小时!分段收费,全程票价$2.5/人

之前网上订的是:Boss酒店 (庄家大酒店)
说的是离劳明达地铁站近一些,不能用国内的距离来跟新加坡比较的。下公交到武吉士,司机说很近,找了一下,也问路人,20分钟,就找到酒店了!

(这里再次证明有图片的重要性,这么高的一个建筑,下车后抬头看下几乎就可以找到,可惜当时我手上没有图片,只有酒店名和地址。)

酒店休整了一下后,就往摩天轮了
摩天轮是在某宝订的,还送一个观光车,类似上文的Hop-on Hop-off,但这个因为是赠送的中途下车之后就不能上车了。

离摩天轮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就到对面的滨海湾花园看看

滨海艺术中心,就是上图右手边白色像盛开的花那样的建筑啦

下图,这些动物们经常出没在新加坡河边,偶尔上岸拉粑粑。叫什么我忘记了

晚餐,在摩天轮底下的,叫“路边摊”的小食街解决。但是价格一点都不路边摊好吗?!
一碗叻沙 $8
一碗云吞面$5.5
折算人民币多少钱你们自己算吧

上摩天轮啦!某宝预定的是158元/人,转一圈大概30分钟。说是世界第三高的摩天轮,比广州塔上的摩天轮还高一点。

夜景很美,一圈下来之后就去鱼尾狮公园拍照啦,地标啊~
大概是晚上8点多,鱼尾狮公园海狮很多游客。都摆着接水的姿势。

各种姿势接水!水为财啊~

穿插着手机跟相机拍的照片,像素差一点就是手机拍的了

吴麻麻说,拿个瓶子接

海滨湾金沙大酒店就是著名的无边泳池的酒店。网上订3000元多一晚,看看就好了,其实时间不够,逛景点就已经很紧凑了,给你泳池也没时间享受啊

没pose了,回酒店!

刚好酒店楼下就是发起人肉骨茶,听说是挺正宗的一家肉骨茶,决定尝尝。

汤可以任加,只能说不适合我们口味,胡椒太多,冬天喝会好点,喝下去,辣到胃里!
一碗招牌的 $10
好贵啊!

结束今日行程啦!
晚安,狮城

DAY 6

订了今天晚上10点的飞机回广州,所以剩下白天的时间,早早起床去玩咯!

酒店4楼泳池很大,还能看到摩天轮,早上的云层还是有点厚,但吴麻麻说既然带了泳衣就下水玩玩。

酒店还有一个小孩玩耍的地方,其实就一滑滑梯,小朋友们还是不亦乐乎

换身衣服,出发啦!
坐上摩天轮行程赠送的观光巴士,在China town下车,又到了买手信的时间啦。。。

China twon价格比较公道,会讲中文的人比较多。顺便在那解决了午餐,吴麻麻也终于找到当地菜市场啦

购物之后,直奔圣淘沙!

坐地铁到vivo city,上一楼,找到往圣淘沙的栈道,标识很明确。很容易找到!
我们选择步行栈道,不晒,免费,一路上还有助步手扶梯,不算累。

圣淘沙行程:
我们的行程没有环球影城,就是到沙滩边走走,看看亚洲最南端。仅此而已!中老人的行程哈哈~

入岛就可以看到糖果屋,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地,连手推车都是小朋友的高度的!

鱼尾狮,又见面了,这只怎么不会喷水?

进岛之后,岛上所有的交通都免费,捷运一共就四站,分别连接岛上不同的地方。班次很密,很方便。

坐着捷运,直接到海滩站,下了捷运之后,就快可以看到海边啦。
好像是有很多个海滩,我们选择亚洲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

上图,怎么都晒不黑的人种,就是喜欢和阳光玩游戏

一个外国朋友看到吴麻麻上图的pose之后,就怂恿她和另外一个小朋友做出下图的动作

经过这条吊桥就到了亚洲最南端啦!

高处眺望,海之外那不属于亚洲的港湾

最美不过夕阳红。

海风很舒服,但不得不说再见了。

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酒店靠近劳明达站,刚好就是机场的那条地铁线。
晚上7点,到达樟宜机场。
酷航的大型飞机,比来的时候亚航的好多了。
再见。狮城。
再见。。。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注意:
1、酒店的确认邮件,最好彩打。将酒店的外貌图片都打出来,这样好认。
2、所有的地方,都要翻译成英文名,写在攻略上。(有几个地方名临时才翻译英文,很混乱的)
3、时间点要抓好,宁愿早到,不能迟到。

写在后面的话。。。。。。

可能有人说,我的行程并不是最好的,有一些景点,一些地方都没有去到。是的,自由行就是度身定做的,我做的攻略、行程、安排,都是根据自己的情况、费用、时间定的。
会很累吗?累啊!两个月前就要开始准备,出发前一周收拾,出发的时候身兼多职,预算也不是那种可以大手大脚挥霍的。
但自由行,确实有一种魅力,顺利结束后,有一种无名的满足感。正如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一切未知。
你们说呢?

这篇文章并非是攻略,但你在里面找到有用的信息,可以帮助到你们,我也很高兴。
这篇游记,正如开篇所写,是留给自己看的,留着以后慢慢回忆。或许,或许以后不会再去,却会因为独自安排了这次出行,变得对未知不再畏惧,对探索世界多了一份憧憬。

全文完。

2016-10-18 12: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8 12:28

感谢您的分享
是的,景点去的不会非常多,但也不少,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下次过关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时候,记得行李拿在手上了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8 17:26

去年错过了没有去成,明年得去!!!

2016-10-18 20:31

有感动,有迷惑…… 人生正如一场旅行

2016-10-18 22:40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09:40:55 的回复:

给爸妈也定了自由行,在朋友推荐下在易途8包了车,楼主可以推荐几个有特色的地方么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哈哈,我对马六甲的印象最好。马六甲河白天晚上都很漂亮。吉隆坡的独立广场景点相对集中,新加坡的景点就更加集中了,鱼尾狮附近的。去圣淘沙海边走走也很不错

2016-10-20 17:42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0:31:11 的回复:

去年错过了没有去成,明年得去!!!

回复RiVan:

2016-10-20 17:4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8 17:26:1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
是的,景点去的不会非常多,但也不少,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下次过关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时候,记得行李拿在手上了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

2016-10-20 17:44

引用 2vonne_秋秋 发表于 2016-10-20 17:44:41 的回复:

回复2vonne_秋秋:加油

2016-10-20 18: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