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台湾!*-[两人宝岛11天游/人均4300]

-xAriesx- (广州) LV.5
2016-10-18 09:40 1425/9
写在开头

大嘎猴呀~我是Aries!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写得不好 还请大家见谅
对于台湾 一直是阿婆煮想着念着的地方 第一次想去 结果得知办证需要一个月时间(说走就走有时候是说起来容易啊!) 为了我的台湾 阿婆煮一年前已经通知我的闺蜜存钱 无奈那败家的娘们 最后 作为阿婆煮的男票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去 就"勉为其难"陪我去了。两个人辛辛苦苦存了大半年的钱 带着那可怜的一万元 就踏上了我们的穷游之路
还有阿婆煮的拍照技术和修图技术都很渣渣 所以下面的图将会出现三种画风 大家就尽情吐槽吧(葛优躺)
我的天猫啊!每段旅行都会有意外 这好像已经是个定律了??(黑人问号脸)在阿婆煮准备去的两个星期前   台湾政府推翻的九二共识   中国爸爸发难 这下好了  政局动荡 甚至传出禁止自由行的传闻 吓得立马说不要去了不要去了 怕香港事件重演。经过阿婆煮的抵命坚持 只好同意 一个星期后 台湾不仅除了火车侧翻的新闻 还打台风了!!!这该死的尼博特!我看着新闻图上的照片 想着我旅行会不会胎死腹中 立马问台中的民宿主人 确定只有台东地区比较受影响 心定一定 然而再次动摇 后来怎么坚持的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经过九九这么多难 我跟终于踏上了征途 然而磨难是不会结束的 请收看 历险记

行程计划

在这里献上台湾美喵地图一张 喵
DAY 1  澳门 <台北淡水 红毛城 真理大学 宁夏夜市
DAY 2  <台北> 野马飞行场 西门红楼 西门町
DAY 3  <台北> 国父纪念馆 诚品书店 中正纪念堂 台北101
DAY 4  <台北台北故宫 九份
DAY 5  瑞芳 平溪线 <花莲
DAY 6  <花莲>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DAY 7  <台中> 宫原眼科 一中夜市
DAY 8  <南投> 桃太郎村
DAY 9  <南投> 清境农场
DAY 10 <高雄> 旗津 英国打狗领事馆
DAY 11 <高雄> 美丽岛站 驳二艺术特区 英国铁道故事馆 <澳门>

如果你是不怕累不怕赶的小伙伴 你可以增加 <猫空缆车> 在台北的行程里 本来我们都打算去的 但是因为下大雨 猫空缆车停运 第二天又遇到星期一例行检修不开 天气和很多因素造成了我们很多地方都没去 旅行总是充满意外阿
台中的<高美湿地> 在DAY8或者DAY9下午回来后可以去看看日落
当然台湾很多景点都很值得一去 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 小伙伴们就挑自己喜欢的去 阿婆煮这里只是给出一种可能而已
几乎每个听过我行程计划的台湾人都说我这么走很笨 后来我认真研究地图 的确很笨阿!可是也是没得选的选择 10天下来感觉还可以 开心就好 嘿嘿
不过还是建议小伙伴规划好路线 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  因为台湾的所有铁路都是环岛的 没有中间穿过去的 所以建议小伙伴们第一次去台湾最好环岛或者半岛游  像阿婆煮这种不伦不类的..........爱过(沧桑脸)

出发准备

【关于两证一签】
中国开通了自由行的城市 都可以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里面有一次签注 办理费用50RMB 时间长度是一个月左右
出了通行证之后 我们就可以去办理入台证了 淘宝上就可以办理 关键词“入台证” “中青旅”  费用在150-200之间不等 阿婆煮签证还没出之前看还是170的 结果出了签证之后卖家就升价了!!!(悲伤那么大.jpg)淘宝上办理的有很多家 大家仔细选择 我选择的那家一个星期就出来了 by the way  入台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 所以阿婆煮4月份下来的签证拖到了6月才办的入台证 科科

【关于机票】
如果 你 要买虎航机票 建议各位小伙伴要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 CARD 作为一直大学生狗 想找到有visa的小伙伴真是好难好难的阿 最后阿婆煮跟只好在携程买了来回机票 后来借到了visa之后我上虎航官网买的行李重  建议还是在官网买行李重 不然携程代买会贵一点 阿婆煮买的10KG 99HKD 去的虎航机票阿婆煮两个人780RMB 不包行李重
想买到便宜机票首先就是提早啦 要知道虎航在暑假前飞台北来回可是有四百多的阿!(敲黑板)天寻 携程 虎航是我最经常看的 台湾有两个最常用的飞机场 一个在高雄 一个在台北 小伙伴可以对比一下去和回哪个地方更便宜再下手
这里务必歌颂澳航 我在携程买的高雄澳门 只要382/人  15KG的行李额 还有飞机餐 天啊!不能更幸福  阿婆煮以为这是廉航阿(阿婆煮就是这么没有见过世面)
广州出发的小伙伴 墙裂建议在澳门或者香港出发 因为机票会便宜很多 是 很 多 (敲黑板)

【关于住宿】
阿婆煮用得最多的四个订房网站 一个是 [大鱼] 一个是 [自在客]一个是 [booking] 还有就是[Airbnb] 小伙伴们可以多方比较价格 大鱼和自在客上面的一些民宿和酒店是booking没有的 而Aribnb 阿婆煮认为网站和APP相对没有大鱼和自在客好用 但是有邀请码可以获得273块的优惠卷阿!!!!第一次用还有优惠不过总价要在500以上才能用  阿婆煮用500就在台中定了三晚 超划算阿
zh.airbnb.com/c/ariesl126
这是阿婆煮的邀请码 完成旅行即可获得203的优惠卷哟!
一下是阿婆煮在台湾10天的住宿情况
台北  <华春林>  695/三天
九份  <允诚民宿> 239/一天
花莲  <漫游舍>    399/一天
台中  <巷中间 旅人的家> 500/三天  (这就是Airbnb的魅力)
高雄  <85绵羊海>  219/一天 1020
这几家民宿我十天住下来 真的都非常好  先说<华春林>吧 出门口就有公交站 走50米就有捷运站 虽然过了个桥 但是去台北车站商圈也是非常近 而且比起台北车站附近的昂贵住宿费 这里真的太良心了好吗! 再说下<允诚名宿> 房子是小小的一间 在山上 民宿主人跟客人住一个房子里 伯伯人超好阿 虽然是一个晚上 但是却有家的感觉阿! 花莲的<漫游舍>离花莲车站很近 还免费给我们升了大房!感动哭!主人超好人  跟我聊了很多很多 也给了很多建议我 真的太鹅妹子嘤啦!!!对于高雄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墙裂安利大家住在85大楼 85大楼非常高 上面大大小小有几十间旅馆 而且装修都非常漂亮 许多房间都有大透明落地窗 俯视高雄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而且又大又舒服 附近不仅有大型商场和捷运站 还有许多好吃的 还有什么理由不住这里!!!!!

【关于交通】
由于阿婆煮这是穷游 能省就省 台湾的火车票提前14天就可以预订 高铁提前28天就可以订票了 所以阿婆煮两次凌晨12点蹲点买票抢票
其实台铁(就是我们所说的火车)不用提前那么多买票 但是花莲高雄的台铁最好就要提前抢了 因为只有一条铁路 而且班次较少 所以会有很难抢到的情况 其他的你只要提前一天买就可以啦
高铁提前买票会有早鸟票 会便宜很多很多 因为最便宜的会有65折  阿婆煮尽管蹲点抢也因为犹豫了一会抢不到很好的时间 不过也没啥关系啦
http://railway.hinet.net/index.htm 这是台铁的订票官网 你只要通过其他软件查好票就可以直接在上面输入车序列号买票 不用翻墙
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这是高铁的官网 同样不需要翻墙就能买票
还有tr pass 这种专门用来刷台铁的 分为三种 5日-599TWD  7日-799TWD  10日-1099TWD 对于环岛的小伙伴是很划算的 但tr pass不能刷台湾高铁、台北捷运、高雄捷运、阿里山森林铁路、糖业铁路、台铁普悠玛号、太鲁阁号、自强号、上面列举的莒光号团体列车、莒光号1A商务车。阿婆煮算过对于我这次旅行不划算 我就没有买了
台湾只有高雄台北有捷运(就是我们所说的地铁) 悠游卡差不多等于我们广州的羊城通 可以刷地铁可以刷公交刷各大便利店 台湾有些公交是上车打卡 有些是下车打卡 有些是上下车打卡 我也不是很记得每个地区的方式了 小伙伴跟着别人观察观察 照着来就好了
悠游卡在高雄也一样可以刷捷运哟!

【关于其他零碎】
大家尽量都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去吧 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但是每次我查看余额总会少那么几块甚至几十块台币 心塞 一般兑换在1:4.7-4.8左右 四舍五入方便计算 阿婆煮每次换算都是除以5
下载一个Google Map  内地用不了 但是去台湾那就可以用了 蓝鹅阿婆煮就被导航坑过好几次 所以这十天来基本都是靠着阿婆煮自己的直觉加上导航才摸到正确的地方 所以各位小伙伴也不要尽信导航 路在嘴边 不对劲的时候还是问下路比较好  还有一个台湾高铁的APP我是用来看票和其他信息的 但是回来后被我删了
台湾几乎随处可见7-11和全家,里面不仅有ATM可以摁钱 还可以在里面有机器可以取票 但是每一张票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我记得是15台币还是多少...反正不会很贵

这是阿婆煮写的旅行手册 蓝鹅 计划是跟不上变化的  这上面的行程单就没有准过多少......

这个台铁官方的app平时拿来翻个墙看看列车时刻表什么的还可以 其他东西 嗯 还是别用了 真的

【关于开销】
以下是阿婆煮在台湾11天的开销 这是包含了机票住宿 不包括手信费 除了住宿机票那一项是人民币以外  其他都是以台币为单位
合计用了8600多人民币 阿婆煮因为穷游 几乎没花多少钱买手信 就连凤梨酥也一盒都没买 面膜也是 港真穷成这样已经泣不成声了 哭哭

DAY 1 in 台北

阿婆煮买的是将近凌晨12点的飞机 而且阿婆煮这边过澳门很容易于是晃晃悠悠地吃完了午饭再出门 到了广州南站后打算买到珠海站的高铁票 发现一天都没!票!了!  当时我整个人是懵逼的 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完了 冷静下来 阿婆煮心急如焚地跑到南站隔壁的客运站 买到了一个小时后去珠海拱北客运站的大巴票 不管我跟多么不情愿 我们还是上了这大巴 摇了塞了4个小时 我们终于到珠海了 但是原本想带逛逛澳门的计划 就没可能了 所以小伙伴们别学我那么傻阿!要去珠海记得提起买票!提前买票!提前买票!
过了关立刻坐巴士飞奔澳门机场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搭威尼斯人的车去威尼斯人玩够了再从威尼斯人搭车去机场阿(欲哭无泪.jpg)
提早了一点 吃个麦当劳吧

就这样 阿婆煮终于又化解了困难 踏上了漂洋过海的航班

激动的阿婆煮 比心

凌晨一点多 阿婆煮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台湾   我终于来到你的怀抱了  台湾

下飞机办了入境之后 阿婆煮与就占好位置准备过夜了 第一件事 当然要光顾台湾的便利店!而台湾便利店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台湾啤酒和纯粹喝系列 自然是我们的首选啦! 都很好喝哎!推荐!后来我们也吃了传说中的满汉全席 真的有很大颗的牛肉耶!!(图中亮点找到了吗? 说支付宝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哈哈) 在机场换了台币 顿时就变成rich guy啦哈哈 都是一千一千的
桃园机场真是太冷了 一晚上没睡的我们 等着电话卡办理业务开门就走了 一般机场办理电话卡都是7点 电话卡有三种运营商选择 分别是 大哥大 远传和中华电信 我们选择了大哥大的十日套餐 十天不限流量还包括了100台币的话费 电话卡买了500TWD 三家运营商并没有差 你看哪个顺眼挑哪个好了
买了卡我们就立马买国光客运走了 去到台北车站 车票价是250TWD两个人

在车上晃了好久 终于到台北车站了 下车之后一直带着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个城市 本来想在台北车站办青壮年卡 谁知道被告知不能办了 真是挑对了好日子 啥都赶上了
台北车站这里是捷运 台铁 高铁的汇聚地 所以非常地乱 小伙伴一定要看好指示牌阿 不然真的会搭错车啦
到了旅店放下行李就出发去淡水啦!
想在台北车站办悠游卡的小伙伴注意了 时间要11点之后才开门 所以我们选择了去到旅馆附近的捷运站再办
在地铁站办了悠游卡 得知并不能退押金 真的 啥事赶不上阿! 算了 当留个纪念 虽然对于穷游的我来说这100台币让我很心痛

台北的人民非常地自律 捷运上面的博爱座从来不会占用 都会留给有需要的人 而且他们搭电梯都会很自觉地靠右边 把左边位置留给赶时间的人
捷运上面是不允许吃东西的 就连喝水都不可以  出行在外一定要尊重当地的传统和习惯  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文明自觉的旅人 别给国人丢脸辣~

稍作休息我们就搭捷运去淡水辣!!!捷运去好远的说

那个红色的建筑物是淡水捷运站 好漂亮的说

路遇这家房子 好有特色

阿婆煮又被告知红毛城开始收费了 你看 啥都赶上了是不是

有一种大学 叫 别人的大学

阿婆煮一直好好奇到底 甜不辣 是什么鬼
原来就是天妇罗嘛!!!谐音这东西.........
不过真么蛮好吃的 跟日本的不一样 台湾的甜不辣多数采用鱼饼一样的东西拿去炸 吃起来很弹

晚上阿婆煮决定决战夜市!!! 宁夏夜市的小摊都靠很近 中间的道路很窄 而且还好多好多人

作为广东人看到广东粥三个字就想走过去拆台 (哈哈)

说这个其实就是煎肠粉  比较同意 味道嘛....嗯.....来到台湾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重口味了

台湾水果好吃的给我粗来 我用莲雾扔死你!!! (港真 大概是我不会挑又不是当季水果吧 泪流满面)

一开始阿婆煮跟气势汹汹地杀进夜市 这个想吃那个想吃 结果吃了几样就饱了(扶额)丢人呐!

吃饱了感受着台湾的夜 惬意 哈~~

DAY 2 in 台北

昨晚9点多打电话给飞行场的教练 他说明早再给电话他 一早起来咨询 教练叫我们现在快点过去 磨磨蹭蹭我们就出发了 到台北西站(其实在台北车站后面一个小小的专门是搭客运的地方) 买到去万里国小或者万里桥头站 下车之后联系教练
http://www.0932926289.com/index.html 这是他们网站 你可以在上面找到教练电话 无需预约噢!
这边玩滑翔伞真的是全台最便宜了我觉得 1600台币一个人 全程gopro拍摄 送你记忆卡
等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去飞啦!!!!

希望穷游的各位小伙伴 都尽量去体验一把 因为这种感觉 这种经历 真是多少钱都买不回来
那种感动 是无法用文字表达的

下午去西门町 一出来就看到标志的西门红楼 里面有卖很多创意手工艺品 都好好看 但贼贵

本来计划去猫空缆车 结果上午艳阳高照 下午就发大水一样 猫空缆车也停运了 而第二天星期一恰好是猫空缆车闭馆维护时间 阿 !第几难了这是????

下午就坐在星爸爸里发呆 舒服

排队王阿!!!!!!还好我在广州有丰富的派对经历 不然 这一个半小时的等位我真是哭死都可以了
三味食堂就在西门町附近 这家食堂以其大件又便宜的出品而让人们蜂拥而至 左边那盘寿司还有一块虾寿司的 但是被饥饿的消灭掉了
对比我的手大家看看这鱼生片有多大!!!良心阿!!!
这里的师傅还被笑称跟鱼有仇 哈哈
不过港真 可能阿婆煮比较挑食 鳗鱼饭不错 推荐 但是三文鱼太多纤维了 不知道是因为厚切还是什么原因 阿婆煮咬的时候能咬到很多筋
再说下面的烧烤 我快吃完了才上 而且烤得好焦 完全不好次 我的内心是失望的
不过大家有兴趣也不妨一试

DAY 3 in 台北

今天行程很满啊...

国父纪念馆的开放时间为8:30-19:00 免费开放
早上去人还不算很多 每正点就会有一次换岗仪式 兵哥哥噔噔噔地踏着正步 好帅气阿
想拍照的小伙伴要提前找好角度 不然一到看换岗的时间人都会聚集在那里 挤都挤不进

在国父纪念馆外面楼梯上拍的     视角很好

一进去纪念馆就看到国父巨大的雕像 好庄严阿

兵哥哥好帅

其实国父纪念馆看上去很大 但是里面的展览和介绍就不是很多  而对于我这种对历史又没什么兴趣和研究的 绕了一圈就走了
听说忠孝东路那边有很多小资的店 于是就晃去那边了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诚品 阿!!! 一直想去咧! 刚好!
忠孝东路这家诚品有四层 有卖书 卖文艺的文具 有卖唱片 也有卖小资的生活用品 还有用餐的地方 对于伪文艺的阿婆煮来讲 简直不能更棒!

看到了很多很喜欢的歌手的唱片(我的英国老公阿!!!!我的韩国老公阿!!!!)但是穷游的我只能摸摸他们 然后在心里哭泣了

在我们逛完诚品打算出门的时候 天下起了大雨 等了好久 好饿阿  雨终于小一点的时候 我们终于鼓起勇气去搭捷运了 林东芳牛肉面店 在捷运南京复兴站 出门导航就走到了
店面很老旧 而且还分开了两三家小小的 虽然阿婆煮是已经过了饭点才去吃 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在用餐
等了一会坐下来之后 阿婆煮要了一个半筋半肉面 要了一个牛肉面
面没有想象中好吃 但是牛肉跟牛筋都煮得非常软绵 汤头也很够味 总体来说还是很推荐的!

雨还是下个不停 吃完面我们就搭捷运来到中正纪念堂 捷运站“中正纪念堂”下
中正纪念堂跟国家剧院(?)名字我有点记不住 是在同一个广场里的 非常宽广漂亮
国家剧院那边还有一堆青少年在练舞 作为一个dancer的说 台湾的跳舞气氛真的非常好 像国父纪念馆 中正纪念堂这种地方 都能看到很多年轻人在努力的练舞 但作为一个路人甲 阿婆煮只能感叹 年轻真好 自由真好阿~~~~

阿婆煮因为太迟吃午饭了 即便是看到就开在捷运站边的 传说中的金峰卤肉饭都提不起胃去吃
但作为吃货的阿婆煮来讲 就算再饱也不能错过可能此生只有一次的美食!毫不犹豫就进去了! 点了一碗小的卤肉饭 和豆腐
热乎乎的米饭 浇着香喷喷的肉汁 在下雨天 一口扒进嘴里 真的真的真的 太!好!吃!了! 即使我们都已经是非常饱了 但是一碗米饭真的一颗不剩地吃完 不过这豆腐不是很好吃
阿婆煮之后在台湾的几天 和回来广州吃朋友介绍的一家店 都吃不到那种感觉了  还是觉得金峰的卤肉饭最好吃!

吃完卤肉饭已经将近四点了 本来打算晚上再去101的  但是阿婆煮吃太饱 估计晚饭都不用吃了 干脆就现在上去看日落顺便看夜景吧
101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 9:00-22:00 (21:35是最后的购票时间) 买好票就搭电梯上去 咻一下~37秒就到观光层辣~~
电梯在上升时上面还有像星星一样在闪耀的灯光  真的很漂亮

电梯门打开就算 哇 走到窗边也是 哇
那天一直下雨 在101看下去很大雾 因为下雨 91层户外观景台也没有开放
我就一直拍拍拍 等待日落
温馨提示:101上面很冷!!!!真的很冷!!!!!小伙伴们一定要穿多件外套 最好穿长裤 阿婆煮在上面待了差不多三四个小时 我都快冷死了!!!!

摄影渣拍的日落 也就将就看看吧哈

你看我穿成这样真的很笨的 超冷阿!!!!!

这可能是这辈子拍得最好看的一组图了  (之前那些简直不堪入目阿各位!!!!)

太阳下山之后 大楼也开始慢慢地有一点一点的灯光

很幸运地是 到六点多七点的时候91层户外观景台就开了 在那边望下去真的很美很美 阿~~~台北的夜~~~ 晚上很大风 人都吹傻了

从101下来已经快8.9点了 一楼有很多吃的东西  阿婆煮买了一袋香香鸡  太好吃了!!!!!!!!!!!!对于热爱油炸食品的阿婆煮来说 这热乎乎 又香又热又脆又嫩的鸡肉!!!超好吃!!!
101大楼门口就有一家鼎泰丰 台湾的鼎泰丰尽管又贵 又多人排队 但是还是很多人吃阿!!作为吃货的我怎么会放弃尝试一次呢! 忍着心痛 狠心要了一盒蟹粉小笼包 打包
真的!!!太!好!吃!啦!!! 小笼包薄薄的皮包裹着香嫩的肉 蟹粉的味道不会太抢 汤汁从面皮中留出来 阿~~~~搭配着姜丝和醋 不会很油腻 又带点清新爽口  让人很容易就消灭完一盒
现在我依然念念不鼎泰丰的小笼包  找天一定要去试试广州的!

DAY 4 in 台北 九份

故宫是硬挤时间出来去的 一大早就出门了  故宫超大 如果你是热爱历史和文物的小伙伴你一定一天都逛不完 你还可以租借一个讲解器 故宫也好冷好冷阿!!穿个薄外套和长裤吧 但阿婆煮赶时间 大致都绕了一圈看看听听 就一个上午了
故宫对面 靠近全家便利店那边有一个婆婆推着车子卖大肠包小肠  我叫了一个酸菜口味的 好好吃阿!!!大家不妨可以买来试试 真的比夜市上的好吃很多!

回旅店拿了行李我们就出发去车站了 台北火车座位很宽很舒服
下了火车之后找不到站台出口 遇到好心的阿姨一直用普通话夹杂着闽南语跟我们指路(全程黑人问号脸)瑞芳人民真的好热情的阿!!!到瑞芳的时候阿婆煮就在火车站门口等公交看到一个老伯伯 让座给伯伯伯伯说不用 伯伯还问我们去哪里 我们说去九份 伯伯告知我们去错公车站了 那是去宜兰的方向! 要不是没有伯伯 阿婆煮就去了宜兰了!!!!!! 天了惹
找对方向 在车站也遇到了热心的婆婆 一直热情回答我们的问题 阿~so  nice~

我们的民宿坐落在山上  出门的时候恰巧黄昏 夕阳西下  这种小渔港的风情 真的好美好美

我们拖拖拉拉这出门已经要7点了 九份老街上的很多店铺五点多六点就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 要吃饭一定要早点去!!像阿婆煮就错过了护理长的店  我的卤水阿 后来就没再有机会吃了!!!

随便吃的一餐 卤肉饭还是金峰好吃阿!!!!

阿婆芋圆冰 不错吃

千寻 你在哪里  白龙呢 汤婆婆呢 无脸男~~~
九份老街真的好多人 特别是阿妹茶楼这边这条小小的石板街 全是人
而且阿婆煮发现 去台湾的很多中国人 和韩国人!!真的 !!到处都说韩国偶吧 怒那!

九份的红灯笼 真的很迷人
九份  越夜越美丽

路遇一只黑猫紧张!!!

DAY 5 in 平溪 花莲

下山到了瑞芳车站买了平溪一日票 顺便买了到花莲的台铁 在瑞芳车站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发啦!!!
平溪线的小火车平均一个小时一班 所以小伙伴在火车站的时候记得拍好来回的时间表 有效安排行程 不然错过火车就要等一个小时了 相当耽误行程的哟
而且每个站几乎都不会很大 平溪可能相对大一点 大家要合理分配好时间噢!
平溪线一般有这几个很热门的站点 分别是 猴桐 十分 平溪 和 箐桐

都可以随便的
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
小火车  摆动
的旋律

猴桐车站真的到处可以看到猫猫设计 充满的猫元素
但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天气太热 猫都不想出来  阿婆煮撸猫计划失败 失望

嗨!你是站长吗!你好阿!

在猴桐车站下面有个煤矿纪念馆 小小的 附近有几家店铺

十分幸福

十分附近有一个小瀑布 走路来回要一个小时 如果懒的小伙伴可以租个机车 那边有非常多租机车的店
天气太热阿婆煮这种懒人就没去啦

鸡翅包饭 好焦噢 一般好吃

十分有很多人在铁轨上放天灯  晚上放就会漂亮一点啦

程又青跟李大仁的经典照 就是在静安吊桥拍的 很美呀

希望这些愿望 统统都能实现吧

遇到这一对猫 真的好可爱阿!!!!

我们到平溪就返程了 打算再回到猴桐撸一下猫 本来16:04的火车 抵达瑞芳预计是16:17 而阿婆煮刚好可以赶上16:35开往花莲的火车
可是我们的车晚点 本来刚刚好的时间却变得相当赶  16:20分 火车终于来了 16:30分火车到达瑞芳 阿婆煮一下火车就飞奔去拿行李 然后飞奔上火车  惊心动魄的半个小时
万幸的是 我们终于赶得上了  阿~~~旅途未知的魅力就是如此阿

港真 台铁便当真的太良心了这么大块猪排都不要20块人民币 和谐号上面20块能吃啥?我就问你 能吃肉不咯?!

经过一场精心动魄的追火车大战  我们终于出发去花莲啦 台铁的座位都很宽 坐得很舒服 一路上看到大海 黄昏日落 真的好美阿

花莲的路上就能看到大海 真的好美好美 两个小时的车程 都是享受的  并不觉得很无聊

到达花莲车站已经天黑了 出了火车站按着导航走了大概6-7分钟 到了民宿 主人居然帮我们免费升级了大房 !!!!超漂亮超舒服
安顿好了以后阿婆煮踢着拖鞋就出去逛了
奔波了一天之后踢着拖鞋吹着来自海边凉爽的风 走在花莲的街上 好惬意呀~感觉就是过上了退休生活!好想赖在这里不走了~台湾

走了好久走来了有名的鹅肉先生 要了150的鹅肉 一份鹅肝和一碗米粉
鹅肉挺好 不会很韧 鹅肝太腻了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要了两罐啤酒 就着菜 阿~~舒服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有点晚了 不用等位 可是在我们下单没多久之后 鹅肉就卖光光啦!!!想吃的小伙伴还是要早一丢丢啦~
吃完鹅肉先生我们就散步回去啦 明天又是奔波的一天阿~

DAY 6 in 花莲

昨晚在民宿主人那里预订了拼车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一日游 700台币一个人
上车之前司机要登录你的个人信息 但那天阿婆煮急着出门 忘带手机又没带通行证和入台证在身上 还好记得通行证号 不然阿婆煮就要被人赶下车啦!!!哭哭
所以各位小伙伴通行证和入台证最好随身带 若果你不想带就要背下来!或者拍照拍下来!!!不要像阿婆煮这么迷糊阿~~
同行一共8个人 算上司机9个 司机沿路会跟你讲解一点 到了目的地就把你们放下 然后告诉你几点在哪里等 然后你就爱去哪去哪 准时集合就好啦 这种自由的模式我是相当喜欢
而且因为花莲的景点隔得相当远 所以如果你不包车不拼车是很难去到的  就算是最近的清水断崖 开机车也得一个小时 所以小伙伴们就自行考虑啦  而且花莲的公车非常少 阿婆煮走在街上也很少看到 所以不用指望公车啦各位宝宝

车开了大概40分钟就到清水断崖啦  拍拍拍拍拍~~~~美美美美美~~~

看完清水断崖就出发去太鲁阁了 行程大概有一个多小时 在车上补补眠
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超级大 走一个星期都走不完的  所以大家都会挑精华路段来走 而且太鲁阁有很多大石头 大家要注意安全别到处乱跑呀~

看完长春桥之后我们去了燕子口 因为燕子口会有碎石掉落 所以每个进去的游客都必须戴头盔 真是
“又要威又要戴头盔”(粤语)呀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附近吃了午饭之后我们就继续出发了  下午还是回到太鲁阁 但是在游客中心待了一会吹了一下空调再出发去砂卡当步道 全程1.5公里 步行来回要一个小时

看到这个警告语突然有点怕怕XD

旁边的围栏上面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数字 是显示你已经走了多少公里了 贴心

长春桥跟燕子洞看到的水都是像水泥一样灰灰的 但是砂卡垱步道的水非常非常的清澈 而且非常蓝 超级美

走到底部的时候有一堆乱石 阿婆煮看到有很多人在那边玩水 于是好动的我毫不犹豫攀过巨石堆 将我的手伸进这蓝宝石一样的水里~~~超清凉 超舒服 走路的疲惫顿时就消失啦!!!!不过这种不文明行为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学了 阿婆煮在这里也say 个 sorry !

下午去七星潭 这是阿婆煮来台湾几天来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看到大海 触摸到大海!太平洋!!!我来啦~
七星潭的小石头是圆润的鹅卵石 大家不要捡回家噢 拍照留恋就好了哈!
乘着海风 坐在海边发呆 听着浪声
这大概是这么多人都曾经梦想住在海边的原因吧 大海真是个温柔乡阿

晒出凉鞋印了 超丑!!!!

回去的时候你可以让司机停在你的目的地 阿婆煮打算去夜市 就让司机停在夜市门口了
其实自强夜市没有关门 只是跟其他夜市合并了 搬到一个更加广阔的地方 那边有好几条著名的夜市街连接在一起 不要跑很远就能吃到很多夜市的美食噢!!!
我们下车的时候才5点半 太早了夜市都还没开 于是阿婆煮跑到夜市附近的五霸包心粉圆吃点东西 这个店也是很出名的喔  阿婆煮要了一个布丁加焦糖加粉圆  布丁藏在刨冰下面 焦香的焦糖跟刨冰真的超级搭!!!挖一颗粉圆就着刨冰吃 有点温温的粉圆和冰冷的刨冰一切 粉圆中间还有流动的黑糖浆 超赞!!
大家可以去尝尝阿 很好吃 推荐!!

时候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夜市了 但是开得还是很少 我们第一个就冲去吃了蒋家棺材板 要了一个什么牛肉 简直把我辣飞 以至于我只能感受到辣而感受不到好吃与不好吃
但是里面牛肉的酱汁和着炸香的土司 感觉还是不错的 但是一个人吃一个太饱了 可能吃了就吃不下其他了

阿婆煮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一家烧烤超多人排队 难道很好吃?秉着不错过任何一个美食的精神 阿婆煮开始排队 挑了食材拿着号码牌等叫号 等了好久好久 终于等到了 期待了那么就阿婆煮终于激动地拿起一串!阿!呸!超难吃!!!!!!真的超难吃!!!!还让我排队排超久! 阿婆煮决定贴出这家烧烤店的名字 就在夜市入口 叫 第一家烧烤  超多人排队 但阿婆煮真的觉得一丢丢都不好吃 但是各位小伙伴只是作为参考好了 毕竟各人的口味不一样哈
这两张图都被熊哥删了 抱歉这边还四没有美食画面可以给你看

DAY 7 in 台中

一大早坐火车到台中 不得不说普悠玛这么贵不是没有道理的 真的超舒服!!! 坐了四个小时 终于到台中辣!!! 从车站出来走10分子中就到民宿了 由于还没到入住时间阿婆煮就决定先去宫原眼科吃个雪糕 很多排队 阿婆煮两个人点了160两个球加20的饼杯 可以选择三种配料 我们要了一个芒果口味和一个名字很长的茶味道的口味 与其说是雪糕 不如说更像雪葩 雪糕口感很绵 但是不像牛奶雪糕那样腻 很好吃!推荐!

台中的民宿真的超有爱!!!

中午在民宿躺了一下午  晚上去了民宿主人Alley推荐的一中街夜市  这边不仅是夜市 还有很多卖衣服的 Alley说这边的价钱会比其他夜市便宜一点点 因为这边学生很多

鸡腿肉 阿婆煮觉得味道一般

点了米粉和关东煮 阿婆煮觉得味道太淡了
除了再次吃到香香鸡 今晚没有惊喜  打道回府

DAY 8 in 台中

由于前几天的行程太满了 到台中的时候阿婆煮已经没有那种到处去的冲劲了 而且台中的很多景点 比如高美湿地 青青草原 都需要坐非常久的大巴去 来回可能已经大半天了 而舟车劳累会让人没办法再去别的景点 本来阿婆煮想去溪头的妖怪村 可是Alley跟我们说在竹山有一个桃太郎村 都是一个团队设计的 而且最近才开放 路程比妖怪村要近很多 在车上摇了一个多小时 阿婆煮下车走了15分钟才来到园区
园区并不大 而且感觉许多设施还没完善 阿婆煮个人认为并不值得去 园区里面很多都是台湾本地人带着小朋友一家大小来玩的 像阿婆煮这种游客真的是很少 很快我们就逛完了 又摇了一个小时才回到的台中 那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我们去了有名的阿水狮猪脚面线大王 超好吃!!!非常推荐给大家!而且很便宜!
本来还想去彩虹眷村的 但是已经走不动了 从台中车站到彩虹眷村要半个小时 阿婆煮决定回民宿躺尸了

阿婆煮吃的猪排面线 也非常好吃 吃的猪脚面线 猪脚煮得非常软糯 筷子轻轻一压就开了 猪脚的汁浇在面线上很够味 很好吃

躺尸躺到七点多在民宿附近吃了一个小火锅 味道一般吧
晚上在民宿遇到几个同样来自珠三角的同龄人 她们四个女孩子一个男孩子结伴旅行 有时候真的好羡慕可以跟一帮朋友一起去远游 能拥有这种热闹的群体 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吃火锅的时候也不怕约不到人 阿!好羡慕阿!!

DAY 9 in 台中

一大早来到南投客运站 南投客运站并不在台中车站那边  而是靠近阿水狮这边 其实在台中车站那边也可以买到去清境农场的套票 但是在台中车站这边买的套票是需要转车的 而转车并不是你一下车就上下一辆 而是需要等待转车 所以阿婆煮宁愿走多一点路去南投客运买套票 她们的就不需要转车
买了套票 等车来 又是摇了两个多小时 终于到了
进入清境农场无需门票,想去青青草原或小瑞士花园,可另外选择购买套票或单买门票。具体如下:
1、清境农场套票:(1)256NTD/人,包括埔里-松岗(清境农场)往返车票1张、国民宾馆-青青草原单程车票1张、青青草原(清境农场)购票优惠券(凭券入园可享购团体票价)、国民宾馆住宿优惠券平日6折、假日85折;(2)600NTD/人,包括台中-埔里往返车票1张、埔里-松岗(清境农场)往返车票1张、青青草原(清境农场)入园券1张、国民宾馆-青青草原单程车票1张、国民宾馆住宿优惠券平日6折、假日85折;
2、青青草原:平日160NTD/ 人,假日200NTD/ 人(寒、暑假皆以假日计费);
3、小瑞士花园:120NTD/ 次/ 人,其他项目:(1)幼狮区露营收费150NTD/ 次,可烧烤,共39 个营位;(2)普通区平日600NTD,假日1000NTD,不可烧烤,可使用园外烧烤区,共30 个营位;(3)乐活区平日800NTD,假日1200NTD(提供供8 人住宿的木栈板),不可烧烤,可使用园外烧烤区,共15 个营位,提供电源插座。
青青草原为8:00-17:00,其中绵羊秀表演时间为星期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除星期三外)的9:30、14:30于青青草原表演台;马术秀表演时间为每日10:45、15:45于观山牧区马术秀表演场;
瑞士花园为9:00-21:00(不包括露营区)
小伙伴买票的时候要看好回来的时刻表 因为从清境农场回台中的车只有几班 最晚好像是五点多 阿婆煮有点失忆了 总之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在末班车之前上车 不然就回不去辣!!!
青青草原上面很凉爽 甚至可以说有点冷 大家记得穿多一件防晒 但是草原上面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 大家防晒别忘了!!!
一进园就看到绿油油的草原 走!!我们捉羊去!!!
在绵羊城堡买了一瓶羊乳  我的天猫 无敌的骚 喝起来感觉就算在舔羊的脚趾 受不了羊骚味的朋友们 别轻易尝试 真的

大哥你的脸好长阿~~羊中的卷福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逛了一天 下午四点坐车回去 再次吃了猪脚面线 真的太好吃了

DAY 10 in 高雄

台中车站搭火车到乌日高铁站 高铁站又大又票酿阿~~~
一个小时多一点 我们就来到最后一站 高雄辣!!
到85大楼放下东西我们就搭地铁去西子湾 然后走到鼓山渡轮站到旗津半岛 几分钟船就开到了
阿婆煮租了个小电动脚踏车 两百台币一个小时 (按压身份证或者通行证都可以 阿婆煮什么都没带就按了个房间钥匙 哈哈哈 ) 就慢悠悠去游岛了 讲真 真的推荐像阿婆煮这样懒惰的小伙伴租个车 喜欢的沿路下车去拍拍照 吹着海风开着车 真的超舒服超享受 而且还不用晒不用出汗阿!!!超爽der~
本来想去万三小吃部吃午饭 但是太晚了 就打算直接吃晚饭算了 大家如果去旗津半岛可以选择去万三小吃部就餐 好评度也很高
帅比地绕了一圈之后 搭渡轮回到那边 吃了阿公大碗冰 感觉还可以 搜了下地图 发现英国打狗领事馆在附近 就走上去了 傻乎乎地摸了一条山路上去 这条路很少人走 超快就到了领事馆 所以有时候不要都跟着导航 阿婆煮就被导航坑过好几次了
爬上去发现门票已经要99台币一个人 阿婆煮盘算着进去了可能就没钱吃晚饭了 在山上吹了一会风 看了日落就下来了 山上风很大 风景很美 小伙伴如果不去领事馆也可以上去吹吹海风 真的很美很舒服

在高铁站买的甜甜圈 好腻呀

没有出站远远地看着美丽岛站的穹顶 变换的灯光美轮美奂

高雄的捷运站随手拍

旗津有很多拍照很漂亮的地方 走走停停拍拍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哈哈哈哈这就是阿婆煮的灵魂战车

旗津整个岛上都有这种道路 所以开车真的非常爽 完全不怕坑坑洼洼

这是在领事馆山上往下拍的 日落的余光穿过云层 一丝丝地透射在海面上 宁静

没钱进去的人只能在外面排张照了 你好阿 英国打狗领事馆

搭这种小渡轮 仆仆仆地~好可爱

85大楼附近的这家烤肉店 我们路过的时候觉得好像非常好吃的样子 晚上就来了 阿婆煮还想着 多贵都要尝尝了 因为从外面看起来这个真的非常好吃
晚上八点多我们进去问 得知是需要预约的 但是店员告诉我们九点的时候有一位客人取消了 问我们能不能那时候再来就餐 简直天上掉馅饼了什么狗屎运 在附近商场逛了会就按着约定时间去吃饭辣!!好激动
原来这家烤肉是自助的 99人民币一位 另加10%的服务费 就是差不多110一位吧 菜单上的菜品任点 除了有两个肉要另外加钱 这个价钱在广州真的吃不到这种烤肉好不好 当时就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真的是走狗屎运了  菜单上的肉类非常多 还有各种海鲜 还有两种火锅味道可选 真的超划算阿!!!!!!哈根达斯还免费任吃!!!口味超多!!!!
推荐给大家 就在85大楼附近 叫逐鹿烤肉 大家想吃记得提前预约噢
后来跟Alley聊微信才知道原来台湾好多烤肉店都是这种价位
悲伤 为什么大广州就没有!!!

路遇高雄公车 后面有一颗爱心 太可爱了阿哈哈哈

DAY 11 in 高雄 澳门

最后一天了 阿婆煮硬是赖到11点才出门 在附近便当店吃了午饭就出发了
到机场寄存了行李就跑去玩了 因为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 还有半天时间玩阿哈哈哈
去驳二艺术特区  感觉有点像广州的红砖厂和太古仓 在诚品逛了一会买了点手信 在去找捷运站的路上发现了打狗铁道故事馆 其实就是停着几架老的火车 拍照不错噢
其实西子湾也是很漂亮的景点 如果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去西子湾风景区逛逛 但是某些区域需要收费

阿婆煮一直念叨着想吃顿台湾麦当劳再走 原本以为机场里面会有 但是发现啥都没有只好喝个星爸爸安慰自己了
台湾好吃的东西非常多 因此造就了阿婆煮心中留下了很多遗憾

再见了台湾

候机这边很美噢 里面有免税店  大家可以抓紧最后机会放血!!!

这就是让阿婆煮感动的飞机餐 表白澳航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都忍着不哭泣】

阿婆煮辛辛苦苦打工赚钱 然后攒了半年 终于存够了去台湾的钱 漂洋过海地来看心中朝思暮想的宝岛
临行前的一个月 我经常失眠 很怕有意外 很怕去不了  但是为了去台湾 在很低谷的时候都总是有力气继续前进 因为这是我最美的憧憬
所以当阿婆煮听到这首歌的时候 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狠狠击中了 这首歌非常贴切我的心情和感受
当我去到台湾的时候 我总感觉那是第二个故乡 台湾属于中国这件事千世万世都是不争的事实 在我从未踏上那片土地 但却对他充满感情 的时候我就知道 这就像是一种隐形的纽带

也许很多游记都会提到 台湾人好好 台湾人很热情  但是每一个地方都有好人坏人 我在旅途中也遇到不好的台湾人 但这都不影响我爱台湾 台湾的魅力 绝对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出来的 只有你踏上那片土地 你才能感觉到 他在深深地拥抱你

我一定会再去一次台湾 一定
再见了台湾 我们下次见吧

2016-10-18 11:27

引用 -xAriesx- 的图片:

2016-10-18 12:5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8 14:27

2016-10-18 18:40

引用 -xAriesx- 的图片:

2016-10-19 02:23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09:52:1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真好,我也想带父母出去旅游呢,首选台湾,但是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所以打算去租个车,方便一点,朋友都推荐易途8呢,楼主这方面有推荐的吗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可以阿 包车的话相对舒服 又不怕找不到地方 但价格相对会贵一点 淘宝很多旅游店店上都有卖包车服务 办入台证那些店铺应该都有 你可以顺便浏览下 希望对你有点帮助

2016-10-20 14:5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4 13:56

引用 开始冻心 发表于 2016-10-24 13: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