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美丽、泰好吃、泰能买

• 出发时间/2015-09-26

最近犯懒严重,泰国之行结束已近半月,游记是拖了又拖,建立一种习惯要坚持二十一天,想打破一个习惯却很easy!!!这趟答应了很多人的泰国行,开始的很艰难,过程很愉悦,结束的很不舍!一直以来的背包游、穷游、登山、徒步、骑行、穿越这些自虐的旅程让我有点受虐疲劳,这次想慰劳自己,来一次度假旅行!同时也因这次泰国行之前允诺了太多人,所以也放了太多人鸽子,SO~在这里向那些被我放了鸽子的同学,诚恳道歉,原谅我重色轻友了!!!
      回来后很多同事朋友都在问花费、攻略等等问题,所以这次打算把整个行程用流水账的形式放出来,有需要的小伙伴转需吧!

正文

D1     9月26日周六      兰州昆明清迈    热
花费:包车中川机场45/人、签证258/人、机票2292/人、住宿200/人、机场花            费30/人、晚餐吃吃喝喝135泰铢/人、清迈接机4-10人包车65元(淘宝预          定)。
       为了省点机票钱,买的早晨第一班飞往昆明的机票,凌晨五点半,四个冻得浑身哆嗦的可怜人儿就跑去办登机手续,内心的躁动的导致昨夜没有怎么休息好,上了飞机就进入休眠模式,再次醒来已到了长水机场,上次来昆明时巫家坝机场还在使用,长水机场还在建设,时隔几年前一个已经关闭,后者已投入使用。昆明五个小时的转机,真是漫长,本想中午来一顿美味的云南过桥米线回味一下云南之行的美好记忆,但是每位128的豪华套餐彻底让我们清醒了,算了太贵,我们不约!还是麦当劳更适合我们。滴滴答答~转机的无聊时间就在我们无聊的等待中度过了,谁想到临飞前50分钟,倪琪同学就迷失在长水机场的免税店内了……这还没出门呢,其实这一切只是开始!
      在内心的小火苗的催动下,一个多小时飞行眨眼就过,走出飞机通道时一种桑拿房的感觉直扑而来,吸取上次在尼泊尔翻译了出入境单后不会填内容的教训,这次出门前就把出入境单填写完毕,并拍照留档!哇哈哈~我的外语水平就是这么坑,出了机场老远就瞅见拿着我们姓名牌的接机司机,比对了一下接机的单号,OK,粗发去就酒店!!!车上冷气十足,司机一路开的很慢,坐在车上开始第一次认真的观察这个小城,秀气的小机场、靠左行驶的别扭、湿热的空气、斑驳的古城城墙、街道两旁小门小户的店面,高门大院的寺庙,这就是清迈,我第一眼看到的清迈!@清迈—我们的酒店,在出发前综合比对了很多家,因为它独特的地理位置,距离周末两个夜市近的没有天理,还有院内的小泳池,虽然四星酒店人均200的费用有点小贵,但是还是能接受,度假嘛!怎么舒服怎么来!前台的人妖大哥 很快给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一刻不能耽误,周六夜市走起~大家都是吃货谁也别谦让。

小火车模式一路开启,逛~吃~逛~吃~逛~吃~逛……河粉、烤虾、鲜榨果汁、莲雾、寿司……最后以完美的香蕉巧克力薄饼结束了我们报复社会的晚餐,好吃便宜就是任性!!!

D2     9月27日周日      清迈    很热
花费:住宿200/人、黑白庙一日游145/人(淘宝预定)、周末夜市买买买~
      今天正式开启泰国之旅,早起酒店的美味早餐简直是没谁了~泰北的盘山路果然名不虚传,绕过一沟又一槛,翻过了一山又一山,讲真车里该配个呕吐袋了……白庙和黑庙简直就是两个双生兄弟,尽管叫黑白庙,可是他们更像是两座艺术博物馆,上午的大太阳 简直是爱死我们了,走在白庙的建筑群里,浓烈的日光反射在白色的建筑上,是真正的无法直视……我的桑拿洗的不要不要的!中午的泰国一日游小团餐,还蛮不错,居然还有一条烤鱼,幸福ING~ 被AB两面翻烤了一上午,下午去黑庙的路上,睡得口水流了一地,迷迷糊糊下车,迷迷糊糊参观,热的裤衩都湿透了 ,好巧的是今天居然是黑庙建庙纪念日,树林里几个玩艺术的老大爷,老当益壮的拉着带感的各种没见过的乐器,吹拉弹唱,各种炫技能,充实的一天以为到此就可以幸福结束,可是我却想多了~原来今天的主题还没有正式开始,清迈周末夜市~我以为是个西关十字,没想到却是个城关区 ,从古城帕辛寺起,沿着马路一路直通到塔佩门,跟着三个购物狂,居然沿着夜市,用双脚丈量了一遍古城主干道和辅道……脚丫子的酸爽,只有自己知道!清迈第一天晒~晒~晒,累~累~累,夜市的好吃的爽~爽~爽!!!

D3     9月28日周一      清迈    特别热
花费: 住宿200/人、双条车全天交通200泰铢/人、素贴山双龙寺50泰铢/人、夜            间动物园门票+接送170/人(淘宝预定)
       今天的关键词:双条车、突突车、素贴山、动物园、宁曼路、甜品店、千人火锅、芒果饭, 叉烧面、炸鸡排~
       难道开始国庆长假了咩?为嘛酒店突然多了好多客人,下来晚一点居然早餐都快没了……匆匆吃完,酒店小哥已经热情的给我们找好了双条车,素贴山走起,又是无穷无尽的盘山路,某位同学已经摆好姿势,准备晕了,可是一心惦记宁曼路芒果探戈的我们,根本无心恋战,匆匆一转后就杀向宁曼路了,清迈大学?两相对比还是吃的对我们吸引大,半路上几个购物狂又不死心的插入几段买买买的节奏,到了店里,国人专场,虽然味道比较正规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给的芒果果肉还是满实在的,回去的路上寻寻觅觅的发现了“千人火锅”可是晚上才开张呀,路上偶遇一家本地叉烧饭馆,进去一看菜单,大写的“懵逼”—— 一水的泰文餐单,这是挑战不可能么?不过开店的老爷子标准的“叉烧饭”“叉烧面”一出来,OK~饿不死我们拉!可是没想到,等叉烧面端上来后,那味道简直惊艳,一群吃货吃完后,没过瘾居然又要了一碗……也真是没脸了!有想去试吃的小伙伴告诉你们,地址就在宁曼路千人火锅马路斜对面,是对老夫妻开的小店,强烈推荐叉烧面,幸福感爆棚。清迈这桑拿房的温度,简直痛苦,回到酒店泡在泳池里简直不想出门,可是晚上还有动物园等着我们,走起!!!

D4     9月29日周二      清迈    超级热
花费:住宿200/人、丛林飞跃339/人(淘宝预定)、泰式按摩157/人、
       清迈终结站,最后一天来一场刺激丛林飞跃吧,超陡的丛林路,拉轰的皮卡,四十多站的飞跃路线,我嗓子都喊哑了,我承认我没出息了……可是还有比我更没出息某位队友,一路不断和小教练调情,宝宝~宝宝的叫个不停,最后900米的飞跃,教练硬是给整了个最拉风的超人飞……我想说你和我们三个买的票是不一样的么?为什么你能和教练玩出那么多花样 ,刺激了一上午,下午不约个SPA对不起自己啊!今天注定是吱哇乱叫的一天,白天吼了一早上,晚上在SPA又是喊了半天,简直是丢人都丢光了~一场堪比SM的SPA做完,烛光晚餐收尾,一人一朵玫瑰 ,表谢我,谁让咱带三个女朋友出门呢……哇哈哈哈  (其实口袋里就装了60泰铢,一朵20,卖花的大妈你是算好的吧……)

D5     9月30日周三      清迈—普吉    舒服
花费:亚航机票582/人、住宿蒂瓦纳温泉SPA酒店171/人、4-10人接机免费
       两小时的飞行、一小时的车程,痛苦不堪,中午到普吉后,过了饭点,一路寻寻觅觅最后随便找了一家餐厅,OMG是我们的胃口被清迈的美食惯出毛病了么?简直是难吃到爆……普吉离机场好远~不爽,吃的难吃~不爽,街道脏乱差~不爽,各种不爽啊!只有酒店的大泳池和芭东海滩的日落安慰我糟糕的心。今天不爽~没的写……

D6     10月1日周四      普吉    晒
花费:住宿171/人、蜜月岛600/人(略坑)送普吉接送机、海鲜晚餐62/人
        昨天大家没休息好,没吃好,今天大家自然醒,普吉又变的美好起来,磨磨蹭蹭起来,跑去刷酒店对面的出名的Briley鸡肉饭,哇塞~舌头吃掉了有木有?酒足饭饱刚回酒店,粗发去蜜月岛的车就来了~走起!高大上的双体帆船,躺在软软的船头弹力网兜上,涂上防晒,喝着可乐,暴晒在烈日下,感受海洋的脉动!!!可是一直期望的浮潜和深潜,我居然玩不了,带着呼吸器简直是对我的折磨,咽炎对气体直入气管简直是排斥的要死,在水里喝海水喝到饱可不是什么好体验,匆匆的半小时浮潜、1小时沙滩、难吃的自助,这次一日游简直是坑,不过舒适双体帆船+艳丽的日落+第一次海钓中鱼就评个略坑吧!!如果说什么能够挽救我们在普吉的心情,那只有一个地方——四海一家通海鲜大排档!!!连砍价+微信打折!!!翻着跟头满地爬的PP虾~老板说睡着的龙虾~比我脸还大的螃蟹!吼吼~我除了哇撒~好吃~超级好吃~太好吃了,这种屌丝评价就没语言了……词穷了!!!

D7     10月2日周五      普吉    暴晒
花费:住宿171/人、PP岛299/人、海鲜晚餐137/人
       到了普吉每天都有点不痛快的事~今天一早到了码头,居然等了1个多小时才安排上船, 等的人满心烦躁,这几天在海上,取相机不方便,也懒得拍照了,最后懒得晚上回去旅行笔记都懒得写了……今天的快艇和昨天的双体帆船简直是强烈对比,简直是陆地三蹦子的感觉!老腰快颠断了……今天的最大收获是渐渐适应了浮潜呼吸器的呼吸节奏,可以抛开人群自己安静的看会小鱼儿,PP岛的沙滩和海水简直是爱死,只是不爱这满岛的游客……中午在竹岛挑了个树荫下,再睁眼时已经过去2小时了……周围的孩子们潜水的潜水、玩沙的玩沙、晒日光的晒日光、调情的调情,我们四个可耻的睡午觉了……简直是糟践这片海滩呀!不过我喜欢!晚上雷打不动~四海一家通大排档-大排档-大排档,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今晚我们要可耻的上大龙虾了……不是老板说的“睡着”的,今天是新鲜的“睡醒”的,1800泰铢一公斤!必须得砍价,必须得微信扫一扫!我的游记就一个主题“吃”!如有看官感觉不适~请及时退出!哈哈哈~

D8     10月3日周六      普吉    使劲晒
花费: 住宿171/人、西蒙人妖秀59/人、海鲜晚餐91/人、突突车100泰铢/人
        今天就一件事~买~买~买~买~买~买!Big C、江西冷、班赞刷通街,经实地考察,各大攻略、游记、网站、手机APP强烈推荐的班赞海鲜市场,现已变质、海鲜价钱比芭东海滩大排档高出40%,SO~我就只看看,不敢吃!!!陪着三个女人逛街的后果就是,特意再买一个蛇皮口袋装货!搬运工的下场,晚上的西蒙SHOW~一定要在这里点赞,虽然时间不长,歌曲都是假唱,但是瑕不掩瑜呀!台上的哥哥弟弟们~可是一个个娇羞、惊艳、身材火到爆呀!!!各国特色SHOW,你不容错过~

D9     10月4日周日      普吉—曼谷    大雨
花费:亚航机票368/人、住宿曼谷城市酒店124/人、泰式火锅560泰铢/人、接             机35/人
       早上五点半赶飞机,不是人呐~我的眼袋已经收不住了……机场,某位购物狂的行李超重~称重第一次,取出来一包,称重第二次,取出来一包,沉重第三次……安检员说算了,你们过去吧……@#¥%&*!曼谷~大城市呀!终于看到出租车了!泪牛满面,漫天的轻轨,一出机场就一直阴沉天,安顿好之后,这群不靠谱的小伙伴第一站居然选择去暹罗广场购物中心,我内心……你们懂得!在商场里看着默默坐在曼谷包店外,怀里抱着熟睡的孩纸,等着自己婆娘逛商店的可怜人儿们,我深深的同情你们!我特别特别理解你们!真的……商场出来,冒着生命危险想去四面佛参拜一下佛祖,保佑我个来年大吉啥的!结果作孽的被淋了个透心凉~湿身了都!足以说明我很诚心的!

D10    10月5日周一      曼谷    小雨
花费:住宿124/人、大皇宫500泰铢/人、卧佛寺100泰铢/人、摩天轮300泰铢/              人、打车100泰铢/人
         曼谷大暴走,大皇宫里顶着大太阳,各种溜达各种摆拍,只是被人流拥着向前走动的感觉真是太熟悉了……瞬间找回国内长假出游的感觉,心塞!下午坐着湄南河的水上BUS来来回回,晕车、晕飞机大神再一次发功了,又晕船了……能拯救她的只有夜市~买买买,夜晚灯光璀璨,溜达在湄南河边,和小鱼坐上摩天轮停留在河边夜市的上空,心情美丽不打折,时间能停在这里吗?能停多久就停多久……

D11     10月6日周二    曼谷昆明    小雨
花费:住宿124/人、建兴酒家暹罗广场店400泰铢/人、送机35/人
      这次长假的行程到次已近结束,带着三个购物狂,一路吃吃喝喝、各种古怪、各种内部照片,各种旅途段子、玩的我们像疯子一样,买东西买到快把箱子憋爆,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最快的,可是每次旅程的结束都是着为下次的旅行积蓄能量,我的脚步不会停下,我们的脚步不会停下~明年上海迪士尼约嘛?报名请走这边……
 D12     10月7日周三      昆明兰州    晒
花费:机票2170

完~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8 16:02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10-18 16:02:11 的回复:

回复novak:去了以后每年都想去度假

2016-10-18 16:53

感谢分享,楼主攻略好赞啊

2016-10-20 23: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