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的冲绳自助游

2016-10-18 10:04 419/2

行前准备

目的:帮老妈过60大寿,取得3年多次签证
机票:上海往返冲绳的航班不少,看下来东航的时间最合适,10月出发,5月底有特价就早早买好;
酒店:订的携程上评分较高的Gracery,很新的酒店,在国际通上,软硬件都很满意,性价比超好!下次去考虑住带沙滩的北部酒店;
签证:淘宝搞定的,寄出资料到收到签证10天左右。出行前正好有双节,所以提前45天左右交的护照,不然提前一个月足够啦;
冲绳交通:那霸有轻轨还算方便,其他市的公交车坐起来有不同的规矩,去北部大多要名护换乘。包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是两个人太贵,每人每天1000rmb...所以最终决定三天跟三个团,其他时间纯自助;
其他的攻略什么的没怎么做,因为做了小手术不能下水,也不能太累,舍弃了离岛的行程,想好只去吃吃玩玩买买,出发前10天开始看哪些必吃必玩必买,出发前3天确定了最终行程,当然,实际还是有更改的。

实际日程

D1 首里城
D2 南部一日游:知念岬公园-新原海滩-冲绳世界文化王国(玉泉洞)-濑长岛
D3 北部一日游:琉宫城蝶蝶园-海洋博公园美之海-菠萝园
D4 北部一日游:万座毛-古宇利岛-海洋博公园文化馆&热带植物园-亚热带森林
D5 波上宫

Day 1

上午从上海出发,MU2085,因为冲绳下雨小delay。下飞机后到monorail买了一日票700yen,坐到县厅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到Gracery Hotel,顺利check in。酒店房间比较小,但五脏俱全,硬件干净精致,非常满意。
随后还是坐轻轨到终点站首里,步行约25分钟到首里城。估计是我的导航出了错,从小路绕道公园门口,已经很累了,不过路上风景很美,妈妈拍了不少民居照片。
首里城公园挺大,主建筑需要门票,凭轻轨一日票可以享受团体价格,620yen(这次感觉所有的门票都很便宜,每个景点都物超所值)。宫殿是要脱鞋参观的,人不多,很多展品都不能拍照。特别喜欢室外的小花园,古朴典雅,首里城地势较高,可以俯瞰那霸市区和港口。很意外地在出城后看到了落日,我们可是冒雨来到这座城市的呀,后来的几天基本都是晴朗的,直到离开。

Day 2

南部一日,没有导游,只会日语的司机把我们带到某处,写个上车时间就不再理我们了。
知念岬公园:烈日下的山雨欲来

新原海滩:玻璃底小船出海看海底,1000yen,水很清,不同深度的海底呈现不一样风景。

玉泉洞·冲绳世界王国:门票1030yen。
玉泉洞就是好大的一个石钟乳洞,没有国内那么多五颜六色的灯光,一开始很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走到后来有点乏味。
冲绳世界王国有各种琉球民俗,eisa打鼓秀是最值得看的,演员好卖力呀,三线也是几天里听到最动听的,搞笑加互动,心情也跟着鼓点振奋了,可惜不能拍照录像;还有做玻璃陶艺等各种体验,带小朋友去应该可以玩一天。

长岛,继续领略海的迷人,很多咖啡店冰淇淋店,有点希腊风情。

Day 3

今天有个很卖力的日本导游,唱唱跳跳的,英语基本不会。
琉宫城,蝴蝶很多,品种不多,停在假花上,真假难辨。偶尔有些美丽的非典型蝴蝶,难以用镜头捕捉。

海洋博公园·美丽海水族馆,公园免费,水族馆门票1000+yen。公园免费,大到可以玩一天,水族馆仔细玩一下,2个小时,所有一日游都只有2-3小时,而国际通到海洋博的车程约2.5小时,考虑再三我报了2个团分两天进公园。
第一次进水族馆看各种好看不好吃的鱼,虽然早有心理准备,还是被黑潮之海震撼到了!
水族馆附近,有海龟,海牛,还有海豚表演。赶去看表演的时候已经座无虚席了,有个香港人告诉我那里不全是海豚还有伪虎鲸…这些都是免费的,看完沙滩上走走,3小时就填满了。

菠萝园:菠萝凤梨傻傻分不清楚,有的长树上,有的长地上,有的像盆栽,有大有小,自动车和园内装饰很可爱呢。

Day 4

今天有中文导游,非常nice的福建人。
万座毛,可以看到洲际酒店
古宇利岛,有好吃的海胆饭
这些都是冲绳必去然并卵的景点,前几天看够了清澈的海,再也不激动了。

又到了海洋博,海洋文化馆,门票170yen。里面有球幕电影,滚动播放不限量,看了一部航海的,一部天文的,顺利被声优催眠啦……馆内的展品也大多关于航海星相。

热带植物园,凭水族馆门票可以半价,340yen。里面蝴蝶兰很多,有点像厦门的万石山,但更精致,其他品种的植物和果子也琳琅满目的。还有一个瞭望塔可以俯瞰整个公园。

公园里还有民俗村,但是看起来很萧条,时间也不够只能走马观花看一下了。

御果子御殿,他家紫薯挞特别好吃,虽然是个购物点,还是劈了半个山头做恐龙园,没啥好看,但是挺有诚意。我娘坚持要在有她生日的牌子前留影,小恐龙入镜。

Day 5

下午回国,上午就步行去了波上宫,路上经过福州园,可惜没有开。波上宫,非常小的神社,旁边有护国殿,还能看到公众海滩和邮轮码头。和宗教相关的东西不敢多拍…

关于美食

看图不说话

自己拍的照片,永远不及看到的美景,更没有杂志上的漂亮,所以旅行要多看,多感受,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拍照上。随便拍拍,拍不好看证明没有缘分,这就是懒人我的理念。
这个游记,懒人写了很久也打算放弃了很多次,如果你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另外,下次去冲绳的行程我已经规划好了,离岛美国村,琉球村,住北部海边的酒店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1 09: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