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去内蒙看胡杨林,吃我爸最爱的羊肉咯~

爱上书 (北京) LV.15
2016-10-18 10:45 117/5

啥都不说,先上行程

10.1、韩村河-巴彦淖尔      940公里
      京藏高速,建议通行时间10小时。
      出高速口;临河站
      住宿推荐:巴彦淖尔塞北振宇酒店豪华大床房;(不含早餐)
      酒店地址:临河区胜利南路98号,近新华街,T:0478-8911111
10.2、巴彦淖尔-额济纳旗  650公里(近,路差)或960公里(远,路好)
      312国道西行,预计通行时间9小时
       中饭,建议自行车内解决,带足热水;
       沿途加油站较少,建议充满油。
       在苏宏图检查站,要主动向交警领取交通安全提示卡和一个记录沿途各检查站通过时间的表格。
       进入s312 道 200公里以后即进入沙漠无人区
10.3、胡杨林景区(一道桥-七道桥),八道桥(沙漠)
       门票:套票240元/人(包含景区门票150元+八道桥50元+景交车40元)
       重点是二、四、七道桥,二道桥看英雄林,四道桥和七道桥据说泛黄的胡杨多一些。
      1-4道桥不必乘坐通勤车,最好步行。4道桥出来坐车到7道桥。然后游完7道桥后
      在景区的出口处坐车返回1道桥景区大门即可

推荐深度玩法: 一道桥——八道桥(看日出、滑沙、骑骆驼)——七道桥——四道桥(午饭)——三道桥——二道桥(胡杨日落、胡杨夜景)——一道桥
备注:各道桥之间有景交车接驳,全天循环运行,且景交车费用已包含在门票内
10.4、日出居延海,后去策克口岸,神树,黑城,怪树林日落(门票150元)
          饭店推荐:从头到蹄羊肉馆
10.5、额济纳-银川  750公里
10.6、上午:镇北堡影视城 沙湖沙坡头) 西夏王陵 贺兰山岩画 水洞沟(任选其一二)
下午:银川-榆林 400公里
住宿:榆林榆溪大酒店豪华单间;(每晚双早)
酒店地址:人民中路45号,近芹涧路,T:0912-3522999
10.7、榆林-韩村河730公里

再来一弹,必需品携带明细

1、必带证件:身份证、银行卡、部分现金。
2、户外用品:35L左右小背包、水壶等。
3、衣服鞋子:额济纳旗早晚温差大,尤其是早上看日出时候风大。平均气温早晚3度左右,白天15-20度左右。要带上冲锋衣或棉衣,最好是冲锋衣裤。鞋子最好穿登山鞋或旅游鞋,拖鞋,换洗内衣裤、袜子等。
4、各类器材:手机(充电宝)、相机(充电器、备用电池)、手电筒、笔和本。
5、防晒物品:太阳镜、帽子、手套,防晒霜,润唇膏以保护皮肤。
6、携带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风油精(特别提醒:北方干燥,必备去火、润喉药物)。

十一出游分工
老爸:1、(必备)加热水壶、水壶、带墨镜、备胎、零钱、整钱
2、(尽量)30升油桶1个、拖车绳必备、带个有盖水桶、手电或应急灯、车载电源、GPS、
3、2米长的胶皮管子(以备涉水时排气管进水)、比轮胎宽的2公分厚度的木板,以防沦陷,我用的是家里的一个旧菜板儿。
4、驾驶本,行驶本,保险单据(特别是交强险),环保标,验车标,保险标等、汽车备用钥匙。
5、短把铁锹,补胎简单工具,千斤顶,工具箱,气泵,胎压表,拖车绳,捆绳,胶带,工具刀,电线,玻璃水,一根可以从其他车借油的倒油管,大手电,备用电池,反光三角牌,灭火器,黄油,机油,抹布,备用车灯泡,自己查车时候的铺地布,燃油宝。

老妈:1、京东购买方便米饭一箱(一盒八个),火腿肠、矿泉水、王老吉、榨菜、各种零食(饼干、豆干、榨菜、面包、方便面、薯片等)、矿泉水每人一箱,牛肉干,巧克力,榨菜,咸花生,话梅,运动功能饮料(沙漠高温和呕吐后必须添加),红牛(司机必备)火龙果(沙漠备用),梨,带上口香糖,桶装方便面。 2、自行煮鸡蛋、保温杯、保鲜膜3、携带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风油精(特别提醒:北方干燥,必备去火、润喉药物)、碘酒,棉签,金霉素眼药膏,纱布,云南白药,创可贴,胶布,小包装酒精棉,头孢拉定,氟哌酸,退烧药,芬必得,风油精,息斯敏,马应龙,驱蚊药膏,眼药水4、可以自行找个床单5、可伸缩登山杖,涉水前探测深浅,万万不可以身试水。

老姐、老二:路书、住宿预订凭单、个人洗漱用品、唇膏、保温杯、瑞士军刀、吹风机、防沙的面罩
日用品:纸巾,湿纸巾(含酒精的),防晒霜,唇膏,洗漱包,拖鞋,毛巾,墨镜,魔术巾,雪套(沙漠专用),太空杯,保温壶,剃须刀。
出行时副驾驶要把上面用物中提到的笔,记事本,固体胶水集中放在密封文件袋里面,每个收费站做现场记录,加油票,过路费随手粘贴在笔记本上,以便整理记录时方便准确。

我是个懒人

此行之中,唯一的变数就是从巴彦淖尔额济纳旗胡杨林,必走的s312省道居然临时修路改道了。

一改路,全程导航失灵,而且关键是我们一大早起床就是为了躲避拥堵,结果还赶上这档子事儿。这个时候就得强烈建议大家带着纸版地图以及更加耐心的咨询当地人,以及更加灵敏的方向感。多亏了我爸的方向感,顺利绕出啦。

出了大北京,头一次看到如此空旷的地儿,感觉可以随意撒欢~请注意,路上的加油站确实没有几个是真的开着的,这个加油站就是空壳。

头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骆驼~萌萌哒~

在S312省道上,为了防止大家超速行驶,警察蜀黍会给你这个限时卡,规定你120公里,必须开2个小时啥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停车休息,上厕所,耗时间~

旅行第一站,怪树林和黑城

首先不得不说,第一天到达额济纳旗后,开始思考如何安排两天的游玩,房东告诉我们,多等一天树叶就更黄一点,于是毅然决定还是第二天去看胡杨林吧。
      怪树林和黑城为套票,不能分开购买,两个景区之间为大巴往返。
      奈何当日的天气是这样的:

5-6级扬尘天气,我从未曾体验过的一种体会。全副武装依然风沙不断灌入耳朵,眼睛,头发~你需要和我一样的装扮才可以。

怪树林的拍摄,无需多说,反正我就是手机拍拍拍,自己想努力展现出萧条的感觉~

第二站,策克口岸

因为额济纳旗地儿很小,而且确实景区的看点也不是特别多,就有很多时间可以选择下一个景点看啥。下午也没啥事儿,就驱车看看策克口岸。
       去过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我第一个中国边界点!
       策克口岸进去,需要花钱的,于是我就没有进去,隔着大闸门看看~外面是个小商铺市场,卖各种零七零八的东西。随便看看,感受感受算了。

买了一块号称是俄罗斯的巧克力,太甜了!20rmb

卖啥的都有,套娃,香,香烟等

还有纵情跳舞的烤肉哥!但是羊肉串20rmb一串,实话也就那样~但是禁不住载歌载舞啊~

下一站,是胡杨林

我们租住的胡杨林的房间,十一期间是1000元/夜,而且没的商量。不过我们一家四口租住这个房间感觉也挺合适的,吃穿住行,洗澡啥的,都没有问题。
      但是坑爹的是,连居民小区,早晨5点去看居延海的时候,居然有人收小区的停车费!真的,早晨5点,这些人真是穷疯了。我特别想一把冲出去,不交钱。
      但是也有欢愉的部分,就是哈密瓜确实很甜,于是我妈一开心买了6个瓜。事实告诉你,千万别这样做,等我十一回家再吃确实没得田间地头的好吃,田间地头的哈密瓜是脆甜的。

友情提示,其实如果你的旅行计划设计的很好,请记得提前携程等软件购买景区门票,可以便宜个20块钱。而且现场可以支持微信购票,不用非得现金购买。门票240/人。

胡杨林景区的一至八道桥,是有景区大巴的。但是!!!!我们最后一个景点安排的是八道桥,看沙漠,等游玩结束也就3点多,准备做大巴往回走的时候,震惊了!
     超级多的人!关键咱们人多还事儿多,吵架的吵架,挤人的挤人,居然!!!把我的冲锋衣挤破了!!好心疼~
    面对此情况,我想说,如果不缺钱还是打私家车吧,一位50/元。

胡杨林虽美,但是还不够透彻,到时八道桥的沙漠真的美的震撼了啊。因为我没有见过沙漠啊~~~沙漠可以玩的东西有,沙漠jeep,沙漠摩托车,滑沙,还是个超级大的车,不知道啥玩意。反正消费都不便宜,基本100rmb起步

Happy ending~

十一的这次出游,感觉一家子在一起真好,我妈是吃饭睡觉看片嗑瓜子,我姐是睡觉玩手机聊天,我是专业副驾驶,具备多年驾驶经验,我爸爸是专业司机20年。十一的路上,还是要提早出发,谨慎驾驶,同时记得是不是得吃个口香糖提神啥的,要不然疲劳驾驶容易出车祸。

我爸爸是个羊肉爱好者,最爱羊肉,此一餐为“从头到蹄”的羊棒骨,羊蹄,羊排合计~其实我觉得不只羊肉还吃,羊肉汤粉也很好~尤其在大风降温的日子里,热腾腾的绝对没错呢。

我的新挂饰~

期待下一次和一家人出行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8 15:2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01:0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4 10:51

引用 八爪蟹 发表于 2016-10-24 01:01:3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八爪蟹:第一次写游记呢,还是不够详细~

2016-10-24 15:39

引用 liaobaer 发表于 2016-10-24 10:51:3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liaobaer:可惜不够美,要不然我也想做蚂蜂窝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