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认识的台湾

hellen_zsy LV.5
2016-10-18 10:46 601/6

台湾,一直是从台湾的综艺节目去了解的。真实的台湾到底是什么样子,台湾民和我们有什么区别?这次8天等我台湾之行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台湾的美。各位看官准备好了和我一起去台湾了吗?

初到台湾

我们是从沈阳直飞台湾桃园机场✈️,提前近2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由于和旅行团订的机票,所以都按照他们的时间安排。
  在机场的候机大厅里,导游在出发前和游客讲解线路安排以及注意事项,我就是旁听,因为到了桃园机场我们就各奔东西。
  讲解过后各自排队托运行李,准备登机。
  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晚上5点多到达桃园机场,刚下飞机扑面而来的就是温湿的空气,我还真的不太适应,感觉喘气费劲。乘坐摆渡车到出站厅,跟着人群往入境大厅方向缓慢移动,我算了一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走到入境面试官面前,看了看我的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采取双手食指☝️指纹,放行,顺利入关

桃园机场是台湾的国际机场,但桃园不是台湾的市中心,需要达成机场大巴🚌前往台北市。大巴费用每人125新台币,超大行李加收半票,例如自行车人🚲
  我们乘车做到台北车站,再换乘地铁(台湾叫捷运)去我们订好了民宿。为了省钱我们住在新北市的板桥区,搭乘捷运很方便。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们不妨远离闹市区,节省很多银子💰哦,我们住宿的标准和人民币才100多哦!
PS:我们在台北捷运站买了悠游卡,押金100新台币不退,其他金额随便充值。悠游卡可以坐捷运和公交车,自由行必备,而且刷悠游卡打8折哦

1、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来到台湾必去的就是台北故宫博物院了,好的珍藏都被漂洋过海带过来了。本来期待看到翡玉白菜,五花肉啊都没有看到,错过了展期。这次展览的玲珑球和核雕小舟。
  一定要在门口租个导览器,语音介绍,是你的专属导游,仔细逛的话至少大半天。门票🎫250新台币,语音器200新台币。
  故宫博物院门口有公车站,站有电子显示屏告诉距离几分钟后哪路公交车即将到站,很方便。去士林夜市的车很多,司机在到站后招呼去士林夜市的乘客上车。

2-6、澎湖

提到澎湖,耳边回响起外婆澎湖湾的曲调,没错就是这个澎湖湾。从台北澎湖需要做飞机✈️或者轮船🚢。虽然航行时间为45分钟,每天多次航班,但一定要提前订票哦😯,我们订票晚了,只剩早班机6:20起飞,起个大早赶飞机
  澎湖的住宿饭店(台湾的饭店和酒店与大陆的含义不同,饭店是住宿的,酒店则是唱歌🎤喝酒的地方)都会有免费接送机场服务,提前和饭店联系即可。
  澎湖岛市中心马公市,建议骑车🚲游玩。住宿的饭店有免费提供给客人使用的自行车,可以问问前台。我们住的饭店有三辆车供大家用,而且没有锁🔒的哦,不用担心被偷,顺便放哪都可以。我只能说治安情况比我们好很多澎湖的景点我就不多介绍啦,大家可以查看其他的攻略。
  我主要说说美食,岛上水果比较贵,海鲜价格还可以,当地特产丝瓜一定要尝尝,味道极其鲜美,就连我这个肉食动物都喜欢💕不得了。带有墨汁的鱿鱼🐙别番风味

因为此次来台主要是参加大铁比赛,所以没怎么去景点游玩。但通过短短几天让我浅显的认识台湾,了解当地人情,为以后自由行打下基础,原来去异地他乡不跟旅游团走,自己完全可以应付。

7-8 澎湖返回台北

从澎湖返回台北,当天晚上去了中山纪念堂,台北101,逛了逛夜市持小吃,显得有些匆忙。
  第二天准备返回沈阳了,虽然很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但心里竟然有些不舍。记得刚到台湾时找人问路,都会耐心给我解答;买东西结账时都会和我说声谢谢;做电梯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队,尽管人多,队伍很长也没有人插队。
  台湾,宝岛台湾,希望有生之年我还能故地重游!

神一样存在的7-11

7-11便利店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之前在北京工作时候经常去7-11买早午餐,觉得很方便。但到了台北才知道,当地的7-11真正做到便利。🏧可以取现,缴费,叫出租车等。
  我们赶早班飞机去澎湖时就是在7-11叫的出租车,都是正规的车,而且叫车后5分钟之内就会到达你所在的7-11。我们是凌晨4点叫的车,3分钟后准时到达,很快捷。
  关于换新台币和大家再啰嗦一句,去中国银行换新台币是需要预约,起码1个月以上的时间,而且还不一定能排到你。所以建议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存人民币,到台湾在有银联标识的🏧随时取台币。我都是在7-11里面取的钱,特别方便。是按照当天的汇率直接结算的,当日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哦!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8 16:26

2016-10-18 16:56

2016-10-18 18:37

因为我主要是在澎湖岛,所以台北市的详细攻略没有。如果有问题可以具体问我,希望我可以帮到你

2016-10-18 21:11

引用 hellen_zsy 的文字:

但到了台北才知道,当地的7-11真正做到便利。

2016-10-19 02:2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