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宝溪匆匆三日行

走走看看 LV.8
2016-10-18 10:48 105/2

像很多人一样,天生就很喜欢瓷器,虽然完全不懂其中的道道就是喜欢。搜索了不少游记都是推荐自驾的,可是实在想去看看烧出青瓷的地方,就这样在没有想好全程交通的情况下先出发了。如果我的经验可以供一二像我一样的游客参考就更好了。

Day 1:上海到云和

上海高铁到丽水6:30出发,9点出头就到了。出高铁站就有公交发车点,好多线路,我们就直接坐203路,203路到底就是古堰画乡了,路上要1个多小时。

下车按司机师傅的指导步行一小段就到景区门口了。路上的民居墙上各种画,也挺有特色的。

画乡这边就是条老街,不赶时间河边走走感觉还很不错的。

坐渡船到古堰区

避开了国庆假期,没多少游客,竹林里闲逛特别舒服。也没想到在山里有这么漂亮的古堰,青山碧水,宁静的河边坐坐,不知为何中午了还有鸡在坚持不懈的打鸣,嗓子哑了还在叫,也平添不少快乐。

对了,还有几只白鹭,貌似单身,个个独自占领一小片沙地。

从画乡出来就发愁了,网上没有搜到去云和的车,下下策是再坐一个多小时车回丽水高铁站。幸好瓷器店的姑娘热心指点有当地的公交只是要很长时间才有一班,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到万家福超市边上的车站,只有203的站牌。正晕时,旁边的老伯指点说前面有辆车从云和来,有返程去云和,问了下司机价格是80(后来知道一般是100起的,这个返程车优惠了些),正犹豫间,司机指了远远开来一辆中巴车说或者我们可以坐公交,真的好巧被我们赶上了。只是这公交没有站牌,所以我们找不到,好在当地司机热心指点啊。上车就拍了这张时间表,后来的游客如有从画乡(大港头)去云和的可以参考,只是要算好时间,车次真心不多(不过比起龙泉去宝溪也不算少了

参考之前看到了游记,到云和汽车站后换乘去张家地的中巴车,请售票员到田园牧歌停一下即可。晚上住宿在携程上预定的田园牧歌农家乐(赵善村)。从大港到云和田园牧歌一共用了两个小时。中间运气不错换乘张家地的车时基本没有等,正好赶上一班快要发车的车。

天气不给力,早上还下起了濛濛细雨,没能看到期待的日出云海。不过雨雾蒙蒙也仿若仙境。梯田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过对于手机取景来说也足够了。其实这二天山里路上常见梯田,只是有的已经收割了,有的是绿绿的,不像景区还没有全部收割留着金黄的稻子拍出效果不错。

田园牧歌就在路边,第二天早上下山就在路对面等车,听说一小时一班,可是山里的公交不能要求完全准点何况在还在下雨,我们等了半小时吧,八点半等到了去云和汽车站的中巴。

Day 2 云和 - 宝溪

9点出头到云和汽车站,买到了10.10分去龙泉的车票。11点到龙泉汽车站了,刚刚窃喜赶得上12点去宝溪的班车,哪知道12点的车取消了,只能等下一班,下午一点半发车。打车去龙泉青瓷博物馆(当地起步价6元,2.8公里的路不知道司机怎么绕的反正跑了十块钱,好在路上司机指点了博物馆附近吃饭的地方,隔2条街)。青瓷博物馆中午休息上午到11点还是10点半下班(保安大叔的话听不太清楚),下午2点半上班。注定错过了只好在外面拍张照了。只好去吃饭了,司机指点的地方好几家饭馆,找了家人多的 金龙小炒,味道不错,而且发现边上就是香菇批发市场,顺便把香菇(龙泉特产之一)买了。也算一个收获。吃好买好去车站坐等去宝溪的班车了。
2个小时40分钟的车程一半是山路,而且一直是弯路,真替司机捏把汗。三点多终于到了宝溪,问下来我们坐的这班回程是当天最后一班回龙泉的车了,当天回程去住上烊青瓷小镇的计划泡汤了。远远看到漂亮的小木屋,就住这家了。房间里有淡淡的木香,老板说他们家的房间都是樟木的。放下行李去旁边的竹文化双年展的院子里转了转,可惜门都锁着,只可外观了。散步去古窑里,有三个古窑,我这外行看看和住宿边的陈家窑差不多,不过古窑里的好几座形状不一的桥和子母水车很吸引我。日落时光,青山环抱,小桥流水,没有喧嚣,就这么静静的坐,什么都不想,仿佛时光停滞。回来路上看到大大的牌子上写着宝溪发展计划,荷花萤火虫都在计划里了,再过几年应该会有大变化了吧。晚饭就在陈家窑山庄吃,香菇豆腐锅,山笋很嫩啊,特色土豆确实和在家吃的不一样……老板娘还送了一壶米汤,很喜欢,家里都是电饭煲做饭,很久没喝米汤了。

Day 3 宝溪回上海

6点50在路边等到了回龙泉的车,再一次被山路转晕。到车站买好下午回丽水的车票。在香菇店老板娘推荐的瓷器店买了些小青瓷手办,还是在金龙小炒解决了午餐。再去青瓷宝剑园(其实是一条街,两边都是瓷器店)找到了荷叶倒流香的瓷托,心满意足了,于是就丢了太阳眼镜,再回去找,所有店家都说没有,也只好放弃了。
龙泉丽水高铁站100分钟,
18:40的高铁回上海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9 15:4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