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走世界】冲出亚洲第一站 一个人的美国东部20天

2016-10-18 10:51 290/16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

为什么会去美国呢?
1、因为最好的朋友去了美国,居住在波士顿,所以此次是波士顿往返,也算有个落脚点喽
2、东南亚都走遍了,冲出亚洲成了2016年唯一的心愿
3、美国十年签证也是一大原因,11月就要加网上审核,所以赶在10月之前去掉

为什么一个人去美国,选择了东部呢?
1、因为想出去的心,无可阻挡,而美国又不像东南亚那么好约,所以~就一个人走喽
2、最近在重新学英语,顺便练习一下,看看一个人能不能搞定这20天
3、选择东部是因为一个人,西部最佳旅行为租车,一个人租车显然不靠谱,东部可以靠公共交通直接完成

此次的线路规划?
总共20天,杭州——上海浦东往返 机场大巴3小时    上海——波士顿往返,飞机直航,飞行时间14小时
线路 :波士顿——布法罗(大瀑布)——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波士顿
交通:布法罗——华盛顿比较远,坐了美国航空的飞机,1小时30分到达
           其余都是灰狗bus,进行换乘

具体行程

9月15日出发,10月4日回程,具体行程如下:
9月15日:杭州上海——Boston 12:25起飞(因为时差,到美国还是15日,下午14:35),住Boston
9月16日:Boston奥特莱斯倒时差一日购,住Boston
9月17日:行走自由之路,昆西市场,住Boston
9月18日:Boston——Buffalo 赶路的一天 Bus7:25-18:20,晚上看大瀑布夜景,住Buffalo
9月19日:大瀑布游轮游览,观看白天的大瀑布,下午赶赴机场,美国航空17:38-19:00,住Washington
9月20日:白宫等景点步行一日游,住Washington
9月21日:博物馆,科技馆一日游,住Washington
9月22日:一早赶赴汽车站 Bus9:00-10:15,下午Baltimore暴走艺术之旅,住Baltimore
9月23日:一早赶赴汽车站 Bus8:10-10:40,下午Philadelphia美食行,住Philadelphia
9月24日:Philadelphia艺术之街,著名牛肉汉堡,下午Bus15:00-17:00去New York,住New York
9月25日:New York布鲁克林老餐厅,布鲁克林大桥,住New York
9月26日:暴走曼哈顿下区和中区,重走布鲁克林大桥,住New York
9月27日:大都会,中央公园,漫步富人区,住New York
9月28日:梅西百货+下午茶,休闲游,住New York
9月29日:中央火车站,MM豆旗舰店,Bus16:00-20:20,重返Boston,住Boston
9月30日:奥特莱斯继续走起,住Boston
10月1日:罗德岛,观看富人区,吃Boston大龙虾,住Boston
10月2日:修整的一天,逛超市,做美食,看好声音,住Boston
10月3日:苹果店一日游,可惜没买到7,住Boston
10月4日:市区最后的狂欢,飞机16:35 返程,住飞机
10月5日:飞机一日游,19:15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10月6日:凌晨1点30分,终于回到杭州的家,没有时差,直接睡到7点30分自然醒。

一路飞了14小时,快到的时候照例拍个飞机喽

关于住宿

这次因为只有一个人,Boston住朋友家的大house,New York住前同事的合租房,也算省下不少房费。中间的6晚住宿,除了Buffalo方便看瀑布,定了酒店之外,其余通通是国际青旅。
具体如下:
9月18日:住Buffalo泊荫特凯富酒店,101美金,含早餐
9月19日:住Washington国际青旅,3晚117美金,1个床位
9月20日:住Washington,含早
9月21日:住Washington,含早
9月22日:住Baltimore  HI - Baltimore Hostel,33美金,1个床位,含早
9月23日:住Philadelphia APPLE HOSTEL,41美金,1个床位,不含早

总共住宿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阮妈家住的电动床,因为床单的颜色,被说成很像病床。啊哦,其实睡着很舒服啊

关于签证和机票

签证我是15年10月就签好了的,关于签证的攻略很多,我就不赘述了!
直接找某宝旅行社代理,花了999秒杀价,比自己办理还便宜100块。160表格自己填写了一个中文版,其他就是旅行社代劳了。
确定好时间,去上海面试
1、先门口拿号子,手背盖章
2、上楼排队发编号,护照贴了个纸
3、过安检
4、输入指纹,10个手指的
5、和面试官FTF,他们说中文的,你放心,面试官不能选择,随机安排的。我的是个华裔,前面4个都被打掉了,还好我顺利过了,不过问了我很多很多很多的问题,好在330106的杭州身份证,浙大的学历和稳定的工作给了好印象吧!她什么材料都没看,就只看了我的身份证,问了我学校,还问我公司位置在哪个路和哪个路的交叉口。边上洋人的队伍,5个都走了,我这边还在问问题。
6、过了,护照就收走,没过,就和你说谢谢,护照还你。999你游玩了一下美国大使馆,一次被拒,下次也蛮难的,美国签证就是这样。
7、先前以为会被问大龄单身女青年的问题,老外根本不care,她觉得你单身还年轻着呢,所以我一个人也过了,前面夫妻的,有孩子的也没过,所以单身女青年不要担心啦,大胆的去签吧!

提醒:白板护照千万不要去签,一旦被拒,下次基本也是被拒的命运,那想去美国就基本没戏了。
我的护照是有很多国家的签证了,她问我去美国干什么,我是这样回答她的:走完全世界是我的梦想,东南亚我走完了,现在我想去美国看看,仅此而已!然后,就过了!

机票问题
机票我是4月份就订好了,为了方便和舒适,放弃了转机,转机是4000元左右。
我最终定的是上海——波士顿海南航空的直航,总价含税6240元,还算可以吧!

关于WIFI和手机

之所以觉得自己牛逼,不是一个人去美国,而是一个人,全程20天,还都处于无移动网络的状态
我的手机是iPhone6,开通了国际漫游,移动是30元一天封顶,但是按照中国时间算的,所以每天能用的时间其实只有10-12小时,我只在紧急情况开通了2次,共花费6元,最低消费是3元每次。

其余的时候,我都是无网络的状态。下载了谷歌地图,非常好用,用了离线,虽然没有导航,但是我可以在出发前有wifi的情况下查好线路,然后自己看离线地图,事实证明,我是一个方向感极强的女子,去了美国顺便还get了一个新技能——看地图。

美国的很多饭店都没有wifi,不像中国。但是星巴克都有,所以,我在几次不知道如何坐地铁的时候,去星爸爸喝咖啡,顺便蹭个网。美国大街能蹭的免费网络我都蹭了。

所以,在没有随身WIFI和换电话卡的情况下,我总共20天的网络消费和漫游费共计12元,非常的节能。

1:初到美国

美国的第一天,说实话有点小激动。4月份就订了机票,然后就没有管了,临近出发8月份,才开始定行程,定灰狗bus,定美国国内机票,计划具体的行程。直到出发前一天,还在工作状态,忙碌着。14号晚上下班才整理的行李。15号,在梦里,我就踏上了去往美国的路,忙到连电话卡也忘记买了。

匆忙的打包,给朋友带了2瓶茅台和两大卷胶纸~

出发的浦东是个阴雨天气

初到美国,是个好天气

很感恩,在波士顿住着我最好的朋友阮妈,一出机场,看见她和座驾,心安了一大半,也没倒时差,休息休息,直接进入火锅大餐,很中国的欢迎仪式。

一到阮妈家,还没休息,就开始浇草坪,原来草坪太大也是负担

第一次住这么大的大house,房间大的让我想起了《犯罪心理》,自己吓自己。

后院草坪偶遇鹿妈妈一家

吃饱喝足,浇完草坪,就开始美美的第一晚,睡觉~~~

2:奥特莱斯倒时差 buybuybuy

早起倒垃圾,幽静的波士顿小镇reading

跟着阮妈很安心,怕我有时差,阮妈直接带我杀去奥特莱斯buybuybuy,提提神,初到美国,就已经基本买完所以的东西了,新买的双肩包更是陪伴了我一整个米国旅程。

全家福先晒一个

阮妈贡献了一个小房间给我铺货,哈哈哈
小花走世界,小花最爱买鞋,因为~~要走世界嘛~~

跟着阮妈去加油,美国加油都是插信用卡的,在美国带信用卡就好了,现金基本没用。

哎,看看别人的油价,算成人民币,还是比国内便宜一半的样子。

每天早上出门,第一件事是来杯星爸爸,3.99
去的世界刚好是中秋节,911过去不久,大家都在悼念~~

品种差别很大,他们的服务人员也都是老太太

新买的小墨镜,嘚瑟一下

高速上经常看到这样酷炫的老人,骑着大摩托。
就老年人来说,真的是老外潇洒啊~~~生活态度

3:重走自由之路

作为美国的历史文化中心,波士顿(Boston)曾是美国独立战争的风口浪尖,“波士顿倾茶事件”和“独立战争第一枪”都与这座城市有关,而美国人民争取独立走向自由的这段历史就被“自由之路” (The Freedom Trail)所镌刻。
阮妈带着我重走The Freedom Trail,沿着这个红砖路走就不会迷路,一路上,阮妈还给我普及美国历史~~
穿上前一天一起买的破洞牛仔裤,走~~~

我最爱的一张街景,当时主要为了拍鸭子船

运气很好,偶遇自行车赛,周末的波士顿赞赞的~~

他们整整骑了一早上~

吃货阿花美食推荐

Union Oyster House始于1826年的美国最古老且连续营业时间最长的饭店------从开始营业那天至今,它竟然连续营业了183年,而且一周七天它都是敞开大门迎客的。这里已经成为了当地标志性建筑之一。

肯尼迪家族是这家饭店的常客。肯尼迪总统当年经常在楼上这个18号包间举办私人宴会,所以饭店特意保留它以资纪念。

阮妈说一定要来这家店吃个中餐,店内灯光很昏暗,我们坐在二楼,位置很小,基本坐下就挪不开身子。
点了Oyster和沙拉~肥美爽口,送的蛋糕很实心,基本吃饱靠蛋糕~~

街景随手拍,China town就在市中心,拍出来的红墙很像老香港的感觉,那里都是第一代移民,福建广东为主。

阮妈

昆西市场

昆西市场里有很多的美食,应有尽有,不过我只看不吃~~

以下皆为随手拍

周末天气好,这里就有很便宜的农产品跳蚤市场,感觉棒棒棒~~物价便宜到令人发指

离开波士顿 所有照片都出自iPhone6

4:赶路赶路赶路 一个人的旅程正式开始

赶路是很痛苦的,阮妈一早6点起床带我去downtown,早起偶遇的彩霞,幸福~

火车站不大,坐bus直上三楼,找到你的gate number,排着就好了

保持这样的姿势12小时~
其实坐这个bus还是有点难度的,英文也不是很灵的我,中间需要停靠无数次,换乘3次,最后一次还需要换车,难度系数9,一不留神,就可能人换车,而行李依然在前一辆上

一路换乘三次,都和我一起的音乐行者

第三次的换乘,迎来了人生巅峰,终于来了一辆传说中的豪华大巴,因为票买的早,有一个上车序号的,所以每次基本上都是第一个上车选位置
上车之后是随便坐

沿途不知名建筑

波士顿——布法罗 夜景走起

下了bus,在打车和公交之间选择了一下,最终还是bus,显示有60多站,好吧,我想我应该能在对的地方下车。
一个人的旅程开始之后,就少有见到中国人,一路只能靠自己,新奇、紧张、忐忑,夹着着惊喜、刺激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这可能是我一直那么幼稚又年轻的关系

也没有网,也不会告诉你到哪一站了。
一开始我是停靠一次数一站,结果很多站没人下就不停,老外真是随性,所以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开始试着在停靠的时候看路牌,最终我顺利下对车~爱自己

房间不大,但是床真的很大,睡4个人足够,可惜我1个人,真心浪费,究竟睡哪张床,我犹豫了半天,好艰难~

此后的照片都是这个鬼样子,老外的随性再次印证,1个人的旅程真心要研究一下,如何出好片~

设备有限,光线有限,各位随意看看~~
所有的美景我都看在眼里,放在心里

到酒店安顿好,天色已暗,都晚上8点了,早过了饭店。只有勤劳的中国人,还开着饭店,卖着啥猪价,这个盒饭吃了我20美金,心疼~~

一个人自拍的心酸,前置镜头在晚上,简直就是垃圾

此行唯一住的酒店,后面都是青旅了~

5:Niagara Falls

首先要吃饱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据说在加拿大观看的是正面,角度更加一流。昨晚看的夜景,今天准备坐船近距离被瀑布打一下。

门票每人18美金的样子~

美国上船的发的是蓝雨披,加拿大这边上船的是粉色雨披(没记错的话),以此区分,免得你们偷渡加拿大

据说看到彩虹的会有好运,我居然看到双彩虹

自拍都是可怜兮兮一个角度

瀑布雾气太大,搞得自拍出来,很像在爬黄山

又要开始赶路 坐飞机

旅店出来, 问了一路,终于找到这个公交站
坐等~~~其中碰到一个华裔,我用英文问他
花卷:去布法罗市区是不是这里等bus
他说:他也是来度假的,不大清楚,祝我好运
过了一会他回来,用英语问我:是不是中国
花卷:是的,你会说中文么?
他说:当然会啦
花卷:那你和我讲半天英语
他说:不是你先用英语问我问题的么,那我就用英语回你喽
花卷:那你确定,这里可以等到车哦?导航说要坐120几站
他说:你打车吧!
花卷:我就喜欢坐公交
他说:那再次祝你好运,有事的话,打我电话。然后给了我一个号码
这次乌龙之后,我就开始相信我自己的判断啦,有些当地人也不大清楚,因为他们都开车!
站牌写着只去buffalo,准没错!

这种换乘,没点勇气肯定打车了!
我妥妥的换对了车,一路上,一个中国游客都没有,也不知道旅行团什么的去哪里了!

经历过昨晚20元的盒饭,慢慢开始不换算人民币,然后觉得米国机场物价好低,15块就能吃饱吃好吃健康~~~
后面的几天,几乎每天和我妈视频的时候,我妈都见我在啃草。她肯定觉得女儿受委屈了,其实她不知道,草比肉贵~~

机场的天,那叫一个蓝
妥妥4美金,就坐了120站,直达机场,划算~~一路看风景,听黑人大妈们对话,好有生活的味道~~

本来以为是人生第一张国外转乘机票,mark一下;写文字的时候想起来,泰国的时候是第一次,这已经第二回了~~

下飞机,熟门熟路的办好卡,买了10元卡,工本费是2元,结果呆了三天,卡里还有1块多,真心全靠走啊~~
看也没看,就进站了,然后直接上了楼梯,结果尴尬的坐反了。
本来我是可以趁着黄昏,天全暗之前到青旅的,最后演变成1个人狂奔3条街,在晚上9点,找青旅

对,机场出来,天还亮着呢

这个站牌一小时看了两遍,忧伤~

所有人都下车了,车子也不动了,我是在想,大概坐反了吧!没有WIFI,天也黑了,我开始紧张
终于上了一个人,问了一下,原来,我坐反了~~
越往后,越觉得,我的英文听力直线上升,口语虽然讲不完整句子,但是老外理解能力都还行,基础沟通没有问题~~
搞清楚自己坐反,并且车子已到总站,过10分钟发车之后,会再开回去,我就安心了~~

好不容易到了青旅,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住的国际青旅,之前住的最多算民宿
地理位置可以,但是内部环境有点恶劣,还要住3天,睡眠还蛮影响的

6:从Washington开始暴走的旅程

飞机上第一眼的Washington

Washington华盛顿,又称华都、华府,它才是美利坚合众国的首都,从出了Washington机场开始,我为期10天的暴走之旅就正式开始。
本着用脚走完美国的初衷,此行没有打过一次车,采用地铁和公交,相比又更爱公交,慢悠悠的,也不赶时间,一切都如此新鲜,哪怕过站也无所谓,目的地是如此的松散,这趟旅行非常local,每天早餐时间才开始安排一天的行程,看看bus如何顺一些,大致规划之后,就开始走哪儿算哪儿~

华盛顿青旅唯一的好处是包早餐,内容还丰富

走路找bus站,先去Georgetown,再回市区走景点

乔治镇(Georgetown)在华盛顿西北方,bus坐了30分钟,刚好赶上上班的早高峰,有一点点堵

华盛顿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而乔治镇的历史要久远得多,这是一座非常优雅的镇子,里面有轻轨,有老店,有咖啡馆,有公园,有教堂,有有名的纸杯蛋糕。

到达乔治镇(Georgetown)是上午10点,很多店铺没有开门,街上人很少,我漫无目的随处逛逛,感受这个小镇带给我的能量。

误入一家超市,发现酒好便宜,顺便还买了朋友推荐的褪黑素,以此来抵抗青旅不佳的睡眠环境
超市需要会员才能享受优惠,好心的店员当我是留学生,给我办了张会员卡~~

好厉害,羡慕!
首顶!

2016-10-20 16:45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0-20 16:45:27 的回复:

好厉害,羡慕!
首顶!

回复烟花易冷:还没写完呢。哈哈

2016-10-20 16:59

引用 花卷 发表于 2016-10-20 16:59:26 的回复:

还没写完呢。哈哈

回复花卷:收藏了,慢慢拜读!我的十年签也要麻烦了,哎

2016-10-20 17: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0 17:25

2016-10-20 21:12

2016-10-21 08:2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21 08:24:5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还没有更新完,行程太长了。

2016-10-21 10:25

引用 rainbow-amy 发表于 2016-10-20 17:25:1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rainbow-amy:谢谢亲爱的

2016-10-21 10:2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0 21:12:4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亲爱的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0-20 17:04:23 的回复:

收藏了,慢慢拜读!我的十年签也要麻烦了,哎

回复烟花易冷:写得好累啊。感觉写完5天的行程,后面都不想写了。哈哈哈

2016-10-21 15:11

欢迎好友点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2016-10-21 17:4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1 17:40:38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好

2016-10-22 08:38

引用 花卷 的图片:

卷胶纸。。。是因为米国木有这东西么?

2016-10-22 23:37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2 23:37:59 的回复:

回复鹿尤:不知道,美国好像纸质用品很贵。还有文具。我朋友就叫我带了啊。他们服装包鞋子便宜

2016-10-24 08: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4 16:52

引用 fish琳琳 发表于 2016-10-24 16:52:15 的回复:

回复fish琳琳:但是好累。都写不动了。因为一直上不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