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自由行:暴走景点模式开启(迪士尼海洋,三丽鸥彩虹乐园,宫崎骏三鹰吉卜力)

大桃er (北京) LV.10
2016-10-18 10:58 464/6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其它

前言

突然心血来潮想写这篇游记了,趁着热乎劲,赶紧写~ 不然又像上次一样,大阪京都的/韩国的/海南的……游记至今还躺在草稿箱里面,而我的一些照片也随着硬盘的小情绪一度损失惨重~

现在想想,写在这里是对自己那段时光的留念,文字的记忆比脑子好使多了;之前的大阪京都,我能想起来的细节,恐怕也是不多了~ 当然写在这里如果能给其他用户提供一些帮助(我经常来扒各位大神的游记干货)的话,更是何乐而不为呢~

我这次采取了暴走景点的模式,因为我这人要么就不做计划随遇而安,要做计划就必须要对得起我的计划……景点中有些是深入玩耍,有些是一带而过,下文都会写到~

这次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手机果然是不如相机出片!尤其夜景,渣到爆!~ 我也不会写什么情深深雨濛濛的诗情画意,一切实用+干货分享!

走着~

出行信息:机+酒

出行时间:2016.09.01——2016.09.06
旅行方式:公司outting的自由行(机+酒+接送机)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日本东京
航班:日航 JL020 8:25-13:00 羽田1
            日航 JL869 18:10-21:15 成田t2
住宿:池袋皇家酒店 IKEBUKURO 2-41-7, TOSHIMA-KU
签证:单次个签(条件主要是需要财产证明,包括工资完税存款那些乱七八糟的)
费用:3000(公)+3400(私)
照片:手机iphone6plus拍摄+滤镜调整后直接传,也懒得导入电脑ps懒得加logo水印了了了了……
           手机微信上传的没水印,电脑传的有蚂蜂窝的水印。盗图可耻千古不变~

飞机的时间:对于旅行来说还是极好的!!如果自由行,可以参照这个航班时间!神马都不耽误!

[去程]日航提前落地,虽然航班信息写的13点落地,但实际上大概12点30左右就落地了,天气好到爆!感觉是个不错的开始哦!事实上这几天的天气都是蓝天白云朵朵飘,所以我也晒黑了!!!!出海关非常快,到池袋酒店也就是下午2点左右(这还包括同事之间互相等啊等等等等的时间,如果自己走会更快哦),这样我们有多半天的时间可以自由驰骋,特别理想,所以我真是把这一天充分利用起来了!唯一不足是国内出发时早晨5点半到机场这事……有点早啊哈哈~
t3日上免税店到是都营业了 ~ 可以先买买买一波,寄存,回来取~
取的时候可以挑着结账,方便对比国内外价格~

[回程]的时间也还行,上午10点退房,存行李,还可以在周边买买买,13点出发去机场,同样过海关安检超级快,然后机场里面又买买买起来,成田机场可以好好消费一番,各种美食甜品简直眼花缭乱,对于我这样的甜品爱好者来说,真是走不动道的节奏!
飞机没有晚点,大概9点多到了之后出关也很快,11点多到家了就,行程安排不紧凑的or战斗值高的小伙伴第二天上班完全不耽误!不过第二天我还是下午才去上班,因为我这一天只睡了2个小时,具体见后文~

[餐食]去程有[哈根达斯香草味]~ 回程有[六花亭的甜品]~ 各有千秋

我们去的时候落的【羽田】机场~ 好像没什么东西~~ 主要是我没看见。。。。。
回来走【成田】,真是可以买买买的地方~~~
各种甜品蛋糕神马都有~简直买断手的节奏!
例如:东京香蕉,白色恋人,美冬,生巧,薯条三兄弟…………
不过东京香蕉没有晴空塔下面专卖店的全,如果买豹纹或者葡萄干这种口味的,还需要去专卖店哦
下面会重点写一下买买买

落地出来正好赶巧看到了hellokitty的飞机!
看到得拍啊 ~~~

而酒店呢,池袋皇家……这个名字听着唬人,其实很一般,网评2-3星。http://www.dianping.com/shop/15881754

我不太推荐,真是很一般,很一般!!!!传说中的经济型吧!没什么过多评价~退房前有个说中文的大婶来敲门提醒退房~

如果对住宿一点要求都没有的话,是可以选择的,像我这样的就会略感失望

照片我也没有拍~~~~网上找的如下图

预先准备:货币/卡、行程、个人用品

知道的出行航班时间和酒店的位置,就可以做攻略各种准备了!
预先准备什么,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1、钱:兑换日元/信用卡银联卡
2、打印好自己的行程安排、手机app、签字笔
3、个人洗漱用品/衣物
4、电子设备:租Wi-Fi+充电器,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充电线,电源插口转换器,插排
5、买买买清单:首都机场t3免税、日本境内药妆店化妆品母婴用品食品各种……

个人习惯是直接拿一个旅行手包,搞定所有~(自己的没拍照片~ 图片网络截图,仅供参考)
最好再拿个零钱包,放硬币~

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了吧!我连洗漱用品都是到日本当天在药妆店现买的~~~

其实觉得日元不用换多少,去了visa信用卡,银联卡,支付宝就可劲刷吧~
商家或者银行还会有一些活动,哪个值就刷哪个~ 什么海外购海淘境外刷卡返现之类的~~~
日元主要是一些小店不提供刷卡的地方:吃饭啊、买东西啊、自动贩卖机啊、公交卡充值啊需要用到~

日元很多钢镚~基本破1000日元找的都是钢蹦…… 带个【零钱包】,比较实用~

钢蹦,回国银行是不兑换的~ so,再去的理由+1!

我做行程,刚开始是word图文混排,然后同事推荐这个~
艾玛,真是个神器!还能计算路程和时间,安排妥的不能再妥了!
游玩时间根据两个地点的路程及时间,可以自己设置预估一下,一整天都可以完美的计算下来~

至于上面那个什么紧凑啊宽松啊,我个人完全忽略不计,因为系统认定这个景点2小时,我可能去了半小时就走了~所以排好下面的行程最重要!当然还需要给自己留走错路or坐错车的时间。。。。。

那些景点有介绍,最好看一下,因为里面会有官网地址,以及一些营业时间,还是很重要的!!!!
评论我一般不太看,也不走心~ 众说纷纭的东西,还是自己主观意识决定吧~
从小到大,那些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景点和餐厅太多了~不过,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去看看去试试!
拿筑地市场举例的时候,忽然想到筑地市场貌似是要搬迁了,好像是因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嗯…… 真是个不幸的消息~想去的赶紧去~没赶上的,就等新的筑地市场的好消息吧~~~

不过这个产品肯定也不是100%完美,路程也有计算不出来的时候,瞎算的情况也是有的……
还有一些不是网红的餐厅等等是没有收录的,需要手动添加,这样路程计算就更不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产品的出发点和想法都是很好的,还需要继续努力啊~

上面的截图是pc端的样子,手机端也有(下图),可以下来同步,有备无患~
不过app上的地图明显就跟不上节奏了,因为用了手机自带的地图app,问题就都来了~~~~

日本使用时候,感觉有点捉急!主要还是地图的问题(google map 苹果地图 百度地图 高德地图)~
我觉得这些地图,在实时行走中都不好使~跟着ta走,不如自己放大了地图看建筑物分辨方向~

都说google好用,说的神一般的存在~ 但我不觉得~~~
ta定位各种不准啊,一会在这,一会在那……满处跳点
预先查询路线google map到还可以~
至于百度地图,还需要派大部队进军日本的犄角旮旯~信息收录太少!
谷歌和高德没有体验,不知道效果~~~

还有一些app,比如 换乘案内、乘换案内的,一搜一大堆~
真正日本的那个国内是无法下载的,apple id 地区日本才可以,需要自己更换,而且下来也是日文的软件~ 我嫌麻烦,下载了一个翻译过的绿色icon的[换乘案内 jptransit]中文的,信息也准确~
我没有下载一堆app,因为实际中根本用不到,还占地~

吃饭的话,其实大众点评可以切换到东京,不过那上网红店其实我并不推荐~
有些是真好,有些是神坑~
如果没吃过的,还是亲自去吃一次,吃过才知道其中的滋味,才有资格点评~
自己不尝,永远不知道别人口中的好吃与垃圾到底是个什么定义!
比如我感觉一些连锁店拉面店,其实与国内遍地兰州拉面……的节奏好像也差不多~
各花入各眼,开心就好~

日本唯一与中国的区别是就是[220v和110v],还有插孔是[两项扁口],最好带个[转换器],充电会比较快。。。。如果电子设备多,带个插排很重要啊,带usb接口更好啊~

比如我有移动[Wi-Fi],手机,[充电宝]…… 如果还有相机神马的,必须要带!
尤其充电宝必须要充满,必须要!!!!充电宝可以多带两块儿,真心的!

我记得年初去韩国的时候,充电宝被海关没收了,我这一路心酸的没电之旅,心理阴影面积之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吃个午饭进门先找电源,逮着星巴克我也要进去充会电……iphone经常50%多瞬间掉10%,然后自动关机有没有!!!!出门100%的电量,到中午就妥妥的自动关机了!
苹果客服还说检测电池正常,让我不要冻着手机……热着手机……阿西吧~!!!!

这么一细想起来:电源接口转换器,移动Wi-Fi(机场取还机,押金500),充电宝,插排,还是挺重要的!

景点门票/公交卡

买票:计划好自己心中的景点,比如disney,sanrio彩虹乐园,还有三鹰吉卜力美术馆等等~

我是这么逻辑的:心中的一级景点=肯定去,二级景点=看时间再次计划,三级景点=随机插播

那么,我会买一级景点的门票,提前带去,事先买会便宜,并且省时间!二级和三级我就不会买!

我事先没有买晴空塔(我心中二级)的票,因为我确定要去六本木(我心中的一级)看夜景啦,事实证明没买是对的,因为我的行程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根本没有上去,只是在下面买了限定的豹纹香蕉……然后简单拍照,就走了。。。。。留点遗憾,给自己下次再来一个理由+1!

三鹰的票非常不好买,这应该是出了名的啦,一定要提前下手!如果不是很纠结时间的话,只要是在出行时日期里面就可以,其他日期的行程随之调整吧,没有别的办法~ 就是这么火~大师奏是大师!去了就知道!我膝盖都留在那er了~~~~

言归正传,只要买[确定]并且肯定为之[放弃一切]的[心中一级景点]门票即可!省的浪费~

我们是部门团建,跟同事一起买的实体票,觉得实体票更有意义一些吧~
寄来的是这些图案,为什么没有米奇和米妮 ~~~ 为什么!为什么!!!!

我拿了一张唐老鸭滴~ 其实我很爱Duffy哦~所以要去sea,因为land没有哦~

三丽鸥彩虹乐园的门票,也是实体票,就是在蚂蜂窝买的(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647.html?mdd=10222),比现场便宜很多,如果确定要去,可以提前买起来哦~ 这里很少女心,适合拍照~ 还有大型买买买商场,可以退税~ 游乐设施可以忽略不计~~~

大师的门票,超级难买!我买的都是16点入场了~
当时还有点不太情愿,于是把三丽鸥放在上午,中午想着逛一下吉祥寺,下午去三鹰~

后来发现,16点也有个好处,就是,逛着逛着啊,就没人嘞!哈哈哈哈~

随便看啊~ 不用排队~ 哈哈哈~

对了,还有日本的公交卡,我是当地现买的suica西瓜/企鹅卡,绿色的那个~
也可以提前网上买好,无所谓我觉得~

到了日本进地铁随便一家便利店,小门脸都有卖的!很方便,2000日元(含押金)~
我没退卡,我想着我得去呢~ 不能退!再去的理由+1!

1:涩谷、忠犬八公、龙虾三明治、六本木、宫崎骏吉卜力展览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之后,就出发啦~

因为只有半天,我的安排是这样滴:
1. 先去吃那个龙虾三明治,这家店的营业时间到晚上20点,可经常会当日售罄,那可以不太美妙了!!!!他家官网 http://lukeslobster.jp 在心斋桥和江之岛现在也有分店,特殊节假期需要先关注一下营业时间是否休息哦!
2.到涩谷有个重点就是去看[忠犬八公]我最爱的狗狗!还有就是要买个双肩背包,anello大号,很能装,后面的侧拉链也炒鸡方便~ 这也是小伙伴跟我说那里109就有卖,去了之后问漂亮日本妹纸店员说3层和6层有卖,但是尺码和颜色都不全~~~
3.六本木夜景,天气好到爆,夜景必须看起来啊!去了之后发现当时的展览是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的,完美!!!!对于我们同事中 没有买到三鹰门票的小伙伴来说,真是一大幸事!
而且这个展览比三鹰有个好处就是出口有个可以拍照的巨型猫巴士,三鹰里面的比这个小,而且是不能拍照哦~展览中还有一些别的都可以拍照,也是挺不错的~

之前朋友跟我说,到了东京,表参道的龙虾三明治真心可以去尝尝,那是他心中的草,说店铺只在美国日本, 哦哦哦哦哦哦哦,那我先去拔草~~~~~

这家算是网红店,网上很多评价,说什么的都有~~就像我刚才说过,还是得自己吃!自己尝!

当天下午到那的时候,依然排着大队,我很担心卖完了,先去窗口看了一下,蟹肉的没有了,我要吃龙虾的还有,排起来!他们的服务很好,外面也有妹纸维持秩序,就是可以坐下来吃的地方太少啦。。。。我是坐在了垃圾桶旁边……吃的还倍er香,是不是也可还行?!

现在有点小后悔啊,虾的应该也买一个尝尝,排都排了~
更何况这一个我完全没吃够~没过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us是大号,既然来了,当然就要吃足!
没有点常规的,不知道大小,但个人觉得us一个,依然不够
还想吃~ 还……想……吃……还……想……*100遍

坐在路边吃完龙虾三明治之后,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尤其是面包真心好吃啊!龙虾是冰鲜的,不是热的~有些吃不习惯冷食的人,估计是嫌弃~ 我这种什么都照单全收的人,吃的还是挺开心的!

可我不能在留恋这里了,走起去涩谷看狗,买包!

日本的地铁真是个迷宫,而且他们的英语…………呵呵哒~ 所以我到了涩谷之后随便就找个口出来了!再说一遍Google map ,定位真是很迟钝的…… 我就站在原地,ta能在整个地图上来回跳位置!我的白眼都上天了好么~~~ 只能看建筑物找路,指着ta导航,就绕圈去吧~~~~

我出来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个大大的涩谷站,也看到了SHIBUYA109,再一回头,八公!

八公那可真是好多人在拍照,各国友人,都很有礼貌的快速拍完闪人,尽量不影响他人合影,特别自觉+高素质!~只是我不懂为什么八公这是吸烟区,而且后面那一排座位是什么神逻辑??大合影???还是怕八公孤单寂寞冷?~~~

去看到八公之后好激动~想起当年看电影的时候一把鼻涕一把泪,泣不成声的样子,也算是圆满了!
当天还意外收获一只熟睡的猫咪。稳稳的睡在了八公的怀里,真是暖心,可爱到爆~

把八公拍了一溜够之后,我就去对面的109买包去咯~

关于这款包,现在很多假货……便宜到不行,给大家个参考:
大号的价格是4500日元,汇率我一般都按7算是315人民币(最近汇率一直6.5以上);
图中的3200和3500都是小号特价ing~大家自行判断真伪好咯!

路过lush,也买买买了一下~
朋友说日本的lush价格算是比较便宜的,我不怎么关注……没有免税~
而且有一款洗发产品没找到,问店员妹纸说是只在网上销售,实体店没有……~~~

我没有怎么逛涩谷,有目的性的看完买完就奔了~赶时间
对于涩谷,再去的理由+1!

从涩谷到六本木,当天同行小伙伴说她的软件给出乘车信息居然还做了几站公交车……

北京我个人是非常不爱坐公交车的~因为我讨厌漫长的等车+堵车!ta会让时间哗啦哗啦的没~ 耽误太多事!

不过呢,旅游另当别论,体验一下当地的各种交通工具,也是不错的~ 但仅限于旅游哦哈哈哈哈哈~
上车也是刷西瓜卡~或者付现,可以找零~
要下车的话,需要按铃~~如果别人先按了,咱就可以不用重复按了

我记得露天展望台(sky deck)20点就关了,所以我们到那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上去,再下来看展览。
其实时间还是挺赶的,因为买票要排大队……排大队,s形的大队!

日本的排队文化是我相当不能理解的!但是高素质+有秩序也是一绝!

我本来去之前想买票,可担心了飞机以及到酒店等等的时间,想着还是去现场买吧,结果差点没上去……
如果想好好来看一看的,推荐下午来哦~

大门口很好找,火速上去买票~ 服务员又提醒了一下登露天展望台(sky deck)的最后时间~

吉卜力工作室的展览在52层~赶巧了~ 我虽然也去三鹰,但可以跟这里先预热一下~~~
不过现在已经结束了~ 他们会不定期的有各种展览,具体可以在官网查询

坐电梯先到52层的森美术馆,然后寄存包包等个人用品,只能带手机和相机上去~
其他神马都不可以带~我的wifi都没带上去……因为wifi有个包,而我没有兜……

楼层ph:sky deck 露天展望台~

储物柜100日元硬币押金,回来取的时候自动退出来~
大件行李放不下的话,可以给旁边的前台寄存~给个号牌,下来再去取就可以

我觉得日本的各种营业时间还是很重要的,什么节假日的营业时间也不一样,非常不确定性……

我去的时候 sky deck的时间是11点——20点,最后登顶时间是19:30
虽然一般都是这个时间,不过也会根据各种情况有调整,一定要事先查好!可别白跑一趟 ~~~~

比如筑地市场周日休息,新宿御苑周一休息……

要不说还得上这个露天展望台,确实真的不一样!真的!真的!真的不一样!!!!
那种感觉,只有你上去了,才能切身体会到~东京的夜景真的很美~ 360度无死角!!!
我之所以要来六本木看夜景,原因很简单,这里可以一睹东京塔,当然晴空塔也可以看到~
两塔全收!必须来啊~

我到52层屋内展望台再透过玻璃看夜景的时候,觉得那看的夜景跟露天展望台比,简直low爆了!

我这次出去没有带相机,全程手机~ 拍夜景确实有点渣了!

后来看同事朋友圈发的照片,白天从露天展望台看的东京全景,蓝天白云,也是美出花来了~~~

还想白天再来一次,嗯~ 确切的说是下午-傍晚,黄昏落日,那一定也是极美的!

不得不说,这里有很多情侣,携手展望东京夜景,真心浪漫~~~
印象中一对中年夫妻?情侣?一直铁达尼的姿势,满脸的爱意浓浓~羡煞旁人哦~~~~
广大男同胞可以带女票去,又浪漫又省钱~因为这里还没有那么商业化,系绳挂锁许愿的统统没有~

一睹极美的东京夜景之后,下来看吉卜力展览,里面依然是不能拍照滴~
展览内容很多大师手稿,还有海报的绘制过程
看完真心膜拜大师~ 请大师收下我的膝盖~默默的拿着膝盖去排队了~~~

展览出来不负众望的有个合影环节~ 依然非常有秩序的限时拍照~
一次放一拨人咔!咔!咔!拍!拍!拍!

就像我上面说过的,这个展览比三鹰有个好处就是这个可以拍照的巨型猫巴士,三鹰里面的比这个小,而且是不能拍照哦~展览中还有一些别的都可以拍照,也是挺不错的~

好想把后面那些人p掉…… 哈哈哈哈哈~ 再捋一捋猫毛~

这些都可以拍照哦~ 船是动态的,灰常震撼!

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夜景,这也就是室内观景的地方~
我特别不喜欢玻璃镜面的那种反光~
有条件的还是要上去露天的(sky deck)哦~强推!

楼下有个卖周边的地方,好多的人!!!!!!!~
各种纪念品,都不知道买哪个好了~
所以也就哪个都没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限定的龙猫哦~其实我很喜欢那个猫巴士

走出来还有一个六本木的纪念品商店~
大致看了一眼就走了~
每个景点都有这样的店,各种纪念品,大同小异~

出来之后还是把自己走蒙了~搞不清楚楼层了~ 还走到了一家电影院……
就当逛夜晚的六本木了~

还是坐的来时的公交换乘地铁,回酒店~ 结束今天的旅途~~~~

满满的行程~ 满满的开心

酒店楼下的全家便利店解决了我的晚饭~~~
我很爱很爱喝这个桃子的饮料~丝毫没有感觉到酒精的存在~~~
还有这个布朗尼!在韩国的时候吃不够!带回来之后都不舍得吃的节奏!!!!
甜品爱好者~ 没有办法~~~为了不成为死胖子,一直坚持健身ing

要问我日本的方便面神马味,我只能说:味增汤……酱油…………懂?!
买了休足时间,睡前贴好~ 明天大战[迪士尼]~~~

2:Disney Sea & 15周年

这次去赶上了disney sea的15周年,官网扒了一张图过来~
15周年纪念的活动时间还挺长滴,2016.04.15-2017.03.17
同时有很多15周年的限定商品,真是看什么都想买!洗脑的节奏!
当然园内也有各种15周年的装扮展示,还有水晶互动点哦~ 感觉做的很用心!

在线版的中文简体地图

小提示:
1、项目名字
网上的攻略都写的是中文名字,比如什么惊魂古塔啊之类的~
但是你去了之后发现,那不是日文就是英文~
像我这种打着爱国旗号不好好学英语的人,刚进去容易有那么一点点的蒙b
所以,第一次去的话,最好事先看好电子版地图上的中英文对照,眼熟了大概心里就有个数~

2、项目主次
最好逻辑一下一级想玩的,是否有fp,要取fp的,二级排队的,三级可坐可不坐的~
再看看地图,哪个项目离的比较近,可以节省时间~
不然直接去,脑子也很容易混乱……

一早爬起来去迪士尼海洋~想着开门冲进去的我们,还是晚了一些
还好我想得开,知道我以后还会来呢~ 这次所以晚点也无妨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池袋到东京站换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舞滨站下车,然后乘坐disney列车到sea下车

今天只有这一个地方~并且一天的时间真心觉得不够!
我下次再来会选择入住disney酒店,并且最起码玩2天,我说的是一个乐园~
sea和land都想一起玩爽了,那估计得住一星期……

本以为周五会人少一些啊,9月2号,孩子们不应该开学了吗?可是人还真的很多~
但是跟北京春节的庙会什么的比起来,我们肯定赢了,还看什么,鼓掌吧~~~~~

disney sea,全世界唯一~ 也同样更适合我们大朋友去的乐园!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我心爱的Duffy!!!!!

迪士尼到万圣节是9月9号开始,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万圣节活动,但一些氛围已经开始有了~各项布置也初见规模!所售商品也都已经有万圣节版了~

具体节庆表演设施开放信息在官网都有写,可以提前安排好行程哦~
电子版地图网站都有,内容很全~

迪士尼的列车可以刷suica卡,也可以用硬币买票
买票那有很多工作人员,不会可以问她们,态度都特别好~

上车发现一些日本妹来disney都是精心装扮好的,比如打扮成米妮的样子,戴着蝴蝶结发卡,黑色上衣红色蓬蓬裙神马的~同行的到小伙伴都是一样的装扮,并且人手一根自拍杆~ 发现她们真的是超爱自拍!!!超级能拍!!!!!!!!!!

之前听说的 “当地人用年卡来玩 没事就来刷一圈” 好像是这么回事哦!
今天来拍照,明天来玩这个项目,后天来看个演出……要不要这么high啊!!!!!我羡慕啊!!!赤裸裸的羡慕!!!!

在站台上看disney sea~~ 好激动~ 激动好激动!!!!

一进门就看到花栗鼠在门口迎宾,好多人排队拍照,各种小朋友~ 还有带着小本求签名的
为了节省时间,我没有合影…… 下次去补上吧

拍了个标志性的大地球~,~ but,大逆光……呵呵哒~
我当时为什么没有转到对面去拍张照片呢~ 我是怎么了………………拍个逆光就跑去玩耍了

我这种看见可爱的东西就把控不了自己的人,一进门就先买了个米妮的帽子~
戴了一会就摘了放包里了,太热了!真心的!
冬天来的话可以买,保暖的很~

为毛这个兔子的发带,我戴上去就只有一种要洗脸的即视感呢……
我看别的妹纸戴着一点违和感都木有啊!

一大早的就在园区开始坐等的精神, 我也是膜拜的不要不要的!!!!

威尼斯的贡多拉游船,很有感觉,比海洋渡轮航线有feel~但游览面积小~

这有几张四角虚惨了的照片,因为我用了广角镜头~ 夹手机镜头上的那种……
估计当时这镜头是跟我闹情绪呢~花了好几张照片……

这里题外话:手机镜头还是能彻底固定的比较好,比如带有配套手机壳的,以免游玩过程中镜头错位~
如下图,我是上面这种镜头夹,事实证明,不太好用…………感觉手机壳的应该会更稳定

玩具总动员,去拍照了就走了~ 人太多!特别火的项目!
而且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说没开~ 不懂为什么,后来同事群里说开了,拿的fp都是晚上的了……

先去领了一张[惊魂古塔 tower of terror]的fp券~
都已经排到中午了…… 呃!不过这个项目在坐上设施之后还挺有意思的~
分组进屋讲故事,讲老爷爷和小雕像的诅咒故事为前奏~ 日文~ 完全听不懂~ 无法带动情绪啊哈哈~
设施还是挺过瘾的!跳楼机的节奏~ 刺激!

当天的蓝天白云,也是给我晒得够呛!
中午的时候感觉自己一度要燃烧了!
所以我很多时候都会在有冷气的各种商店,各种被洗脑……被洗劫钱包……

本来想去跟duffy合影,又是排队!排队!排队!
然后旁边的游船没有人哦,我们就先坐船兜一圈,看看沿途景色,顺便对照地图熟悉一下地理环境

坐船兜了一圈回来之后,特别渴,在Duffy那有个甜品站,是个阿姨在窗口服务,真是无法沟通…… 渴的我只想买杯饮料……最后越说越渴,越说越起急……

她只会说日文,但是好像能听懂一点点英文单词的感觉,可我听不懂日文啊阿姨

她还拿出地图给我各种指,哪有卖冰激凌什么的……我真是笑哭

于是我们决定去吃饭好了,提前把午饭解决了再去玩!
午饭本来是想边吃边看Duffy的演出~ 结果看演出需要排队………………
晒死人的天气~ 我放弃了~~~~

这是万圣节的套餐,买套餐送个保温包~ 我忍住了!我记得套餐好像是950……吧!
他们冰饮给的冰块真是得有2/3杯……原来全世界人民都是用冰来凑数的……建议no ice~ 毕竟少冰这个概念,也是拿捏不准的~

套餐,很简单其实……………………汉堡的水准参考麦当劳吉士汉堡……甚至不如麦当劳~

虽然没有买包,但是我没忍住的买了一个甜品的盘子~  其实重点是盘子……
至于味道:呵呵

橱柜展示了万圣节的Duffy餐厅所出售的周边,我买的就是第三层的那个~
点餐的时候如果干说英文和日文都跟不上的话,拍张照片出示一下,也是好使的~
但一定是年轻的日本妹子,可以用英文,年长的阿姨就换个队排吧……
话说觉得这张随拍的右手边妹纸还是不错的说~~~~

Duffy的爆米花桶~买之~!!!!
2500日元~ 爆米花的味道就不要提了~ 我只是想要这个桶而已~

据说日本人爱Duffy真是超越了米奇米妮~
斜挎小包,乐园标配~当然我也买了!!!!
大号的背包我没有买~ 一直犹豫来的!
后来我的理性战胜了!以“不实用”的理由pass掉了!
但我还是喜欢~无法阻挡!

走着走着就有卖各种玩具纪念品的~随便拍了几张~看哪个都想买~

原谅我随拍的渣图,因为这个当时是有个朋友想买东西,让我给拍照片,我也就没讲究的咔咔一通拍

买到自己眼花缭乱!
墨镜还可以配母女的亲子款!!!!!

本来朋友想买,没买~ 我自己倒是给我闺女买了一副其他款式的墨镜~ 哈哈哈

disney sea 15周年的周边~

纯属偶遇~ 与游客友好的互动了一下,他们愉快地跑走了

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来玩 惊魂古塔~走fp就是爽啊!!!!所以我这一天玩的都是拿了fp的项目……

这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拍的照片。。。。。貌似我还没有很失态。。。。。
这个项目还是比较过瘾的~ 不过身上的东西一定要先收拾好~
我就把包放脚底下了,看情况不妙就赶紧用小腿夹住了……还好没飞走……Duffy爆米花桶斜背,安全无恙的~~

到高空的时候有个看disney外景的小窗口,停了几秒吧~ 风景不错的说~

故事設定(wiki搬过来来的)
哈里遜·海陶爾三世(Harrison Hightower III)是一位喜歡收集全世界各種古董的大富翁。1899年時,他從居住剛果河流域的慕坦鐸族(音譯,日文:ムトゥンドゥ族)手中奪取了一尊受到詛咒的雕像「shiriki utundu」(シリキ・ウトゥンドゥ,在慕坦鐸語中有相信災禍會降臨的意味)。1899年12月31日,為了展示這尊雕像,海陶爾三世在他自己建造的「高塔飯店」中舉辦了大型宴會。宴會結束後,海陶爾三世搭乘電梯,準備前往自己位在旅館最上層的房間,想要將「shiriki utundu」裝飾在房間中。就在這個時候,深夜0點的飯店突然停電。海陶爾三世搭乘的電梯突然被綠色的光包圍,電梯中還傳出海陶爾三世的慘叫聲。之後電梯突然失去控制,直接墜落到一樓大廳。但在因為墜落幾乎全毀的電梯中,卻不見海陶爾三世的蹤影。只剩下一頂他喜歡佩戴的帽子,和那尊「shiriki utundu」雕像。因為這起事件,附近的居民都稱這棟飯店為「驚魂古塔」(Tower of Terror)。

時間來到1912年,「紐約市保存協會」認為高塔飯店是一棟「具有高價值的歷史建築」,因此進行了飯店的修復工程。「紐約市保存協會」的會長是貝兒朵莉絲·羅茲·安帝克多(トリス・ローズ・エンディコット),她的父親是與海陶爾三世有長年交情的安帝克多三世(エンディコット三世),朵莉絲十分尊敬海陶爾三世。而她的父親安帝克多三世原本要將高塔飯店拆除,以建造自己的新飯店。但女兒大力反對,還成立了「紐約市保存協會」。保存協會的設立目的是「為了保護紐約市中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但實際上是專門為了修復、保護高塔飯店而成立的協會。協會將飯店修復後,舉辦了導覽參觀活動。

~~~~~~~~~~~~~~~~~~~~~~~~~~~~~~~~~~~~~~~~~~~~~~~~~~~~~~~~~~~~~~~~~~~~~
本娱乐设施就是让你来体验一下,電梯突然失去控制,直接墜落到一樓大廳的感觉。

但凡一个游戏出来,门口肯定就有卖各种好玩意的~
我给娃买了这个米奇头的大汉堡的小包,右下角的喷壶做的真是没谁了!!!!

我还真是挺喜欢这个小手饼夹肉的~哈哈哈哈哈 没买有点小后悔~
因为我想到了车钥匙还缺个钥匙链哦

后来买了图中维尼熊的浴巾~
现场很多人买了就带上了~因为那天真晒!

门口一筐小可爱,感觉它们在开会一样,互相交流~

小帽纸~ 圆鼓鼓的,很可爱

看到米奇的这个表情,实在是又可爱又可怜的~ 主要还是一群这个表情

还有这个唐老鸭,喜欢的不行~~~~~

买了disney的著名美食:火鸡腿~~~

然后还玩了这个:失落三角洲的水晶骷髅头魔宫

也算刺激,属于做小车走故事情节的那种,一路带特效神马的~但我还是喜欢跳楼机那种……

出来继续逛店~~~万圣节的装备已经走起来了~~~~

经典的黑白米奇系列

偶遇~ 很喜欢园内这些小细节的装点

下午园内的一个演出~

没有看到开头,也就没有看到结束~~~

水上逗趣船,这个项目我没有玩~ 因为要排队~~~~
而且我本身对这个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就选择放弃了~

15周年的水晶互动点

炒鸡喜欢这个美人鱼的地盘!特别梦幻+公主~

这么美的地方,肯定要有Duffy的合影点咯~
不过我临走的时候才买的Duffy,没有让它跟景区里面拍照哦

走累了~渴了~ 热了~ 买根冰棍,坐路边休息休息

与小伙伴一起买的~ 水果味的哦

边吃边看妹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ips:日本的iphone拍照是不能静音无声的~

之前说过的,闺蜜装~ 细节到了袜子~

小情侣~园内各种情侣装~~~~甜的啊!!!!!!!

吃完之后溜达着走到这想去跟米奇米妮拍照,一看,又是无穷尽的长队!
很担心排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米奇和米妮要休息了…… 他们要热挂了……
毕竟厚重的衣服里面也是辛苦的工作人员…… 所以我放弃了~ 再去理由+!

去看了一个演出,大概的意思就是探险队去丛林探险,有个妹纸比较弱没自信,然后掉队了,开启了人生神奇之旅,遇见精灵,自己也有各种能力什么的吧~ 最后happy ending就是妹纸的一个梦,梦醒了,人也精神抖擞了~ 整个人都感觉棒棒哒!

当然全程日文~ 我差点睡了~~~~~舞台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门口的各种婴儿推车,真是高素质!
进去看演出也是要排队,几个人几个人的进,非常的有秩序!

还去玩了这个,海底两万里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不排队,就直接去玩了,三组人在一个小潜水艇里面,模仿海底做的设备,讲的也是日文~ 各种模型配合着故事,听不懂就对了!

挺无聊的~ 如果排队不建议玩~

从海底两万里出来,发现有点掉雨点了~
我们就跑进旁边的一家餐厅避雨,顺势就把晚饭给吃了~哈哈哈哈哈,吃完玩的更踏实!
话说这个餐厅还挺大的哦~点餐方式参照宜家~~~~

又是15周年的盘子哦~~~~盘子1000日元~~~~~

虽然我点的米奇的套餐~ 我深思熟虑之后还是没有买盘子……我太有原则了!
但是我还是买了个杏仁豆腐

我一直很感叹日本的餐食,模型什么样,实物就是什么样!
不跟我朝似的,实物你都认不出来……感觉给你端上来的是别人点的餐

利用吃饭的时间,赶紧给Wi-Fi充电~~~~
感觉如果拍照多,手机费电,Wi-Fi使用频繁的话,多带一块充电宝更好!
我经常把充电宝弄的一点电都不剩……

吃饱了出来外面也不下雨啦~ 继续逛啊逛~~~~

站在高处俯瞰,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话说这里上来的人不多,上面还有大炮可以放空响

去做了小火车,循环开的,下车之后转一圈又上车回来咯

这个看着也是排队,但是这种队,基本1、2分钟就可以上车了~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贡多拉游船还在运行~~~~情调棒棒的

就等晚上的演出了,又开始逛店扫货~
真是各种想买,各种需要理智!

跟我一起被洗脑吧~哈哈哈哈哈哈

duffy的发卡和小包,简直是园内标配!
给身边朋友带了好几个,手残党表示剁的很开心!

各种万圣节装扮

这张Duffy拍糊了,我还是发表出来的意思呢,就是想说……

人!太!多!了!!!!拍张照片不容易
不是糊,就是各种人头、人手……

2017年的台历和手帐~
下面是新生儿三件套的礼盒装,有duffy和雪莉枚两种可选~ 送朋友是很好的选择哦!
我快回来的时候有一朋友跟我说需要送新生儿的礼品,,,,呃,,,,,,我觉得这个duffy礼盒就很好啊~ 可是我已经不在disney sea啦~sad

Duffy的杯子~ 万圣节款

这个罐子很不错,里面是红茶,很鸡肋啦~

糖果,买来送给小朋友的~

跟爆米花桶很像的糖果桶

有好多好多的吃的,糖果,饼干,巧克力的…… 真是无法自拔!

这个包包真是跟爆米花桶如出一辙啊!!!!在园内真的看到有人背着这个包包,里面放了只Duffy,露着小脑袋~ 炒鸡可爱!!!

这个还限购哦~ 桶盖的小爪子,好可爱的说~~~~~~~

橱窗展示~ 统统搬回家!!!!

结婚主题的米奇&米奇~ 华丽丽的美!

15周年的纪念品~ 生日快乐

各种周边~

去结账咯~ 我买了好多的duffy~ 哈哈哈哈哈~
店员给了很多小口袋,因为我说是要送给朋友的礼物哦~

逛完店就发现很多人已经坐在广场上开始等演出了,而且是转眼间就能多好几排人……

我们赶紧找地坐下,坐了一个多小时,屁股都疼了,腿也麻了……

真心觉得之前给孩子买的维尼熊浴巾应该拿出来垫屁股地下坐会,但良心上……一丢丢的谴责啊哈哈哈哈哈

演出真是赞!非常赞!强推!

演出结束之后,等个几分钟,还可以看到land那边的烟花哦~

我还一个fp没有玩,太晚了…… 就放弃了,反正我还会再来的~~~

上午没有拍到这个照片,原因还是:排队!

晚上补上~

回程的小列车里面开始有了万圣节的氛围~

结果我过于松懈了自己的神经,下错站了……而且我还出站了……

怎么越走越不对呢,怎么都是去酒店的巴士呢……

然后看到站台上还有做纪念币的~~~~我先做了个纪念币~

我在园内就做了四个不同图案的~~~这里的又不一样哦

我做了好几个……我也是闲的 哈哈哈哈哈

100日元一枚~ 一摸就是手印,而且手印根本擦不下去这可如何是好!!!!

做完纪念币回去问站台小哥哥,这是哪里

小哥哥服务态度特别好,他说我们下错站了,问我是买票的还是用的西瓜卡,我表示买票,并且机智如我的刚才拍了张票的照片 此处应有掌声~

给他看过之后他找了个地图给我们,一边说一边画,我们拿着这个出站的时候再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OK了~

之后我们就愉快且顺利的回酒店咯~~~

这是我买的一些东西………………拎着也是挺沉的

我这还一直告诉自己不要乱买,不要乱买!不然我是要把disney背回家啊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还大战了一番药妆店~~~~然后觉得又累又饿……
酒店楼下有一家矶丸水产,去吃了著名的烤螃蟹壳~
因为我一个人,所以都是烤好给我的,如果人多,是自己烤哦~

明后是周末,这两天约了在日本的小伙伴一起玩耍~

3:皇居、靖国神社、浅草寺、晴空塔、台场

一大早做地铁去等小伙伴~~~小伙伴一家三口出动来东京一起玩耍,果然是真爱!!!

依然买了杯星巴卡,打鸡血用!同样建议no ice…… 真心的!我这1/3杯的冰啊!也是冰醒了!

池袋地铁口c6进去右手边就是星巴克,很方便的说~

ps:因为日本地铁出口多如牛毛,可以让人直接倒地不起~ 所以建议早晨进地铁的时候,拍照并加入个人收藏(我是iphone手机),这样回来的时候就能方便快捷的找到离自己酒店最近的地铁口/也就是早晨进站的地铁口!找不着的时候问地铁工作人员c6,他们会更清晰明了的给你指路~~~

我在国内 一般就是 大杯冰拿铁~ 日本依然如此~
感觉日本价格比国内便宜一点~~ 442*0.07=30.94,国内大杯是31,如果实时汇率算,价格相当于差一个杯型吧~~~ 汇率低的时候会更划算,当然买什么都是……

有英文菜单可以方便点餐~

我们约在东京站里见面~
东京站大的啊!!!
大的啊!!!!!
直接走懵~~~~~~~

里面很多卖各种东京站限定甜品的~
我又走不动道了~~~~ 什么都想买想吃的节奏开启了~~~

因为东京站修复成以前的样子了,所以更多了很多主题甜品

多啦a梦的铃铛~好想买!好想买!好想买!没买!

东京香蕉的秋冬限定,栗子味的~ 买了几盒回来,都给人了~自己一个没尝到 不会再爱了!

这个机场也有卖,但只有[东京站]和[机场]卖,我临走的时候机场买滴~~~
不过机场当时没有白色的了,但是免税!地铁站貌似不免税吧~~~没注意!
晴空树下面的东京香蕉不免税,我问过了!!!!!

好吃的实在太多~

到小伙伴做的新干线坐等

我们真是得有好几年没见了~ 他回国也很少飞北京
上次见面好像也是我去日本玩耍的时候吧,。。。哈哈哈~ 在大阪
真是好基友 好朋友~~

我们的行程计划先去皇居,于是我跟着小伙伴一起出站
也看到了正在修建的东京站,不过照片…………………………是个大逆光………………
周围有很多人在写生~画下他们的“东京站”~
途中看到了好几辆旅游观光巴士~但是都没人~

到了皇居门口,小伙伴说今天的免费参观还有名额(180人/次,上下午各一次)
于是我们就去跟团一起凑个热闹~ 先需要听介绍/须知~ 然后一起跟着导游走,中途不得离场

听须知的时候进去需要安检~ 这个安检的水平与我大中华是不能比的!!!

各国友人齐聚一堂~
but 说的都是日文……

号牌需要挂脖子上~有中文简体的介绍,拿来看一看~

导游带领大家,边走边讲,中途有停下来拍照的时间~

要不说在日本要随身携带一把折叠伞,天好的时候遮阳,天不好的时候挡雨~ 真是太有用了!
我简直要被晒死了!晒死了!!!!烤成干er~~~~
我羡慕那些带伞的同学

我个人建议,如果不是对历史很有兴趣,并且听得懂日文的话~就不要凑这个热闹了!!!
挺浪费时间!尤其这么热的天~ 烤熟了都快~~~

导游并不是走完整个皇居,只是一小部分~非常短,而且是回到起点……
作为能30min走完一圈的观光客的我来说,真心不建议,又听不懂还走的少还是回头路

我都是在队尾,才能拍到这种空无一人的照片~~~~

从皇居走的时候,看了一下时间,大概是耗时2个半小时吧。。。。。

再坐地铁的时候,小伙伴告诉我买地铁一日券,搞定全天,很划算的说~~~~
但注意线路是有限制的 ~

这个地铁站老的,像是北京的一号线~
据说日本地铁有屏蔽门的,都是有自杀过的~呃…………

之后跟着小伙伴去看了一眼靖国神社~ 真心很敏感的地方~
但是他说咱们去看看被骂的地方到底什么样吧~ 骂了半天,都不知道什么样~呃…………

我也是考虑了半天才发出来的,我觉得肯定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鬼地方到底什么样吧,太敏感了!
希望这里不要有人喷粪…… 希望大家都是有脑子的理性成年人
如果有人不文明,那我只能删了这部分内容~~~~~

往那走的时候,路边有跳蚤市场~
很多私人二手物品在这里卖

我们只是去看看这s。b玩意到底是什么鬼样子~

两边的塔,内容甚是敏感~ 就不发了

里面的安保措施很严密~ 各种人各种盯着你……

过了这个门,就不能拍照了~~~~ 当然我门也没往里走~ 不想看那些参拜的人

大致看了看就走了~ 去银座吃午饭~

不知道叫什么的餐厅,只是看不排队就进去了~~~~

芝麻是自己磨的,很香~
服务员态度极好,一点一点告诉你有多少种吃饭,沾什么吃,各种~~~

吃完之后逛了一下宝宝衣服神马的~
感受一下日本小朋友的潮流

传说中的天价书包~~~

之前都说日本的mikihouse如何如何贵,这一比起来,mikihouse算神马啊~~~~
什么Burberry、Ralph Lauren、Anna Sui……比比皆是~

Burberry童装

Anna Sui童装

我就看看款式,不看价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银座走了之后,陪小伙伴去买了饰品~~
在路边看到很多人在拍照,原来是一只大喵在路牌上睡觉哦
炒鸡可爱!日本的喵喵都不怕人~生活的非常悠闲自得~~

紧接着我们就去了浅草寺,因为那里17点关门,比较早……

游客超级多~~~各种雷门前自拍喔。。。。

近些年运气极差的我果然抽了一个“凶”……
情感也不好,家庭也不好,工作也不顺利,各种的不顺~
这个叠好系在了那里~寓意把霉运留在了那边~

上去求个符~ 带了回来~~~~~~~~
真是心理乱糟糟的 希望求的符能给我带来好运吧~~
虽然我知道这都是心理作用

从浅草寺走,在路边买个抹茶冰激凌压压惊~
给我的霉运降降温~~~~

从这到晴空塔就很近了,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上晴空塔~ 再来的理由+1~
只是在下面买了东京香蕉的限定款~~标准吃货在此,无法阻挡~~~

地铁一出来就是东京香蕉的专卖店~~~果断钻进去!
买买买~~~但这里不免税~~

只有这里卖的豹纹限定款!果断装入购物筐!

不得不说这里的口味是最全的~ 部分口味会在机场和东京站有卖~

群里一发,小伙伴们全都激动了~ 这么老些,可真是累死我了!
这个东西一两盒不觉得沉,可是看看这些,装满最大号的两大购物袋~臂力真是杠杠的
他们都说我健身真是没白练~~~~我觉得也是!!!!

这还是不是最终购买量,我在机场还补了很多盒………………真心沉!占地!真心的!!!!

muumi这家店简直被萌死了~~~~ 可是进店依然排队……

从晴空塔直奔台场~小伙伴都酒店也订在了台场~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台场的一艘船,看着特别霸道~ 可是我们没有赶上喔。。。也就没有坐船

等小伙伴去酒店check in 之后再出来,也已经渐入夜色~
坐地铁到台场海滨公园,一眼就看到了自由女神像~

台场的夜景真是极美!可惜了手机的渣效果~~~下次扛单反再去!!!!!!!

可口可乐的专卖店~ 东西超级多~~

也是进去就变脑残粉的节奏

商场里面有家鞋店,看了一眼小朋友的毛毛虫~  还是日本便宜~~~
图中是小童的价格,忘了是不是含税的了~
国内为买过最便宜的是一次官网打折,输入折扣码还可以折上折,255.2 包邮顺丰,是图中最下 红白那款~感觉也是绝无仅有的便宜了吧

hello kitty~ 脑残粉一枚~ 少女时的最爱~

有家西松屋,进去逛了一下,真心也没什么东西……!!!!!
而且商场要关门了~ 服务员也都开始心不在焉了

看到了这两只小熊,他们是要唤起人们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关注而创作出来的卡通形象
网上搜的说是两只北极熊兄弟,小的是弟弟そら(solar),大的是哥哥べあ(bear),因为全球气候变暖,北极的冰块融化,这对北极熊兄弟再也找不到他们的妈妈了,于是他们在哭~~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

从台场回小伙伴的酒店路上,去吃了晚饭~

日本的毛豆,是甜口的~

~~~~~~~~~~~干杯~~~~~~~~~~~

吃完饭,从小伙伴酒店拿完我的各种大包小包~~~~
snidel的包包~ 杂志送,简直疯狂了在国内~~~
去之前小伙伴帮忙买的…………哈哈哈~
周围朋友要的很多粉色,还买了一个黑色滴哦~

准备回酒店咯

小伙伴送我一程,真是革命友情比金坚啊!!!
明天继续走起来~~~

这本小伙伴带来的书,真心不错!不过是日文的~ 但是内容还挺全的,非常适合游客!
比如台场的船的介绍,餐厅、甜品等等~ 因为我爱吃,所以我拍的大部分都是这些……啊哈哈哈
pocky dream我在机场买了 右下角的兔子甜品4号去吃了

4:新宿御苑、明治神宫、筑地章鱼烧、原宿竹下通、nico兔子

今天跟小伙伴约的10点见,他家宝宝临时有点情况,我就自己先去了趟新宿御苑逛一逛
自己买了地铁一日券,走起来~~~~

我也不知道自己出的哪个出口,过了马路,就走到了新宿御苑外面的散步道~

一路的绿植,景色很不错~!

从 新宿门 入园

新宿御苑买票是自助购票机,像是买地铁票一样~200日元,出来一张小票~

扫描二维码入园

我有个进门拍地图的习惯。。。。。纵览全局的气势~
其实我是怕迷路…… 没有安全感~~~

新宿御苑不大,估计1小时怎么都走完了~
简直就是个天然大氧吧~ 但是蚊虫也超级多~~

我为日本蚊子的繁殖做出了杰出贡献~~~

当时天空飘起了小雨,看到有个植物温室,我就跑进去躲雨
这里人很少,但也不大~ 可以看看~

外国摄影老大爷~特别认真

这个时节没有花~ sad!如果赶上花季,这里肯定会特别美~

环境好的感觉可以在里面泡一天~ 拿本书~ 悠闲自得~
简直了,画面感都有了!!!!

我其实更想在草坪上打滚~~~~~~~~~~~旋转~ 跳跃~~~~~

从这里进去,凉亭观景真是园内最美最美最最美的地方!

景色极佳!

兜了一圈之后,我还是从新宿门出去的~
走个几百米,就是伊势丹啦!瞬间繁华起来~

去伊势丹剁手剁手剁手!!!!

路边高级的带娃自行车~

伊势丹直接去楼上童装,给娃买了mikihouse~
一水的大牌~

RL之前海淘过

然后1层买了护肤品神马的~ sk2日本专柜真心比国内贵~ 别问我为什么~ 柜姐也没有给我答案~

我又差点沦陷了b1的甜品区~ 哎~~~ 赶紧走~ 去明治神宫~ 没时间嘞

出地铁往明治神宫走的时候,路边有next,又一脑门子扎进去了~ 给娃买了衣服~~~
日本的next目测比英国贵~~~

走的明治神宫的正门,人还真是不少~ 之前看攻略里面说从后面走的,特别理想~
下次可以去试试~ 这次走正门,下地铁走了得有10分钟吧~

还看到了筑地章鱼烧~ 心想出来再买吧~ 就当午饭了~~~
先去明治神宫是正经事!

今天简直就是[天然大氧吧]之行~

如果没记错,这是明治神宫的东御园,需要额外收费,300日元/人~
本打算门口拍个照片,买票进去看看~觉得小屋子亮着灯+周围那种环境还是挺美的~

但是突然里面一个大爷特别凶的说不许拍照~
又没有立着禁止拍照的牌子~ 简直有病!不去了我还!凶你妹啊凶!!!!

后来小伙伴说,日本很多地方都是,你花钱了才可以拍,随便拍~ 但是没花钱的时候就不让拍~比如商场购物,小店什么的,没买东西都不让拍照~ 真是够逗的这帮人~目光短浅,思想狭隘!

偶遇的~ 具体我还真不知道是在干嘛。。。。。

各国友人的祈福牌

按照常规游览线路,原路返回~

一直没吃东西,饿死了简直~~~~去买章鱼小丸子~~~~~

依然是排了一会队。。。。买了一份打包带走,我还要去吃那个Nicolas charles兔子甜品啊!!!

这就是我说的兔子甜品啦~NicolasCharles

之前看微博被种草的店:Nicolas charles,结果去了才发现人家已经从银座搬到了表参道…… 我又来这吃,我也是够真爱了!!!图中那个老外就是店主~ 亲自出马,相当努力!

可是去二层吃饭,依然排队!排队!!!!!

于是我在一层柜台买了一个泡芙,还有一个华夫冰激凌~ 顺便把章鱼小丸子吃了!
忽然发现自己可是够能吃的 ……

坐在店门口吃吃吃的时候,巧遇了当地的一个活动

因为我录了视频,所以这张是ins视频的截图~

把视频勉强传上来了~~~~

吃完之后火速与小伙伴靠拢
我们一起去吃了顿大餐之后,小伙伴就回家啦~~~他周一还要上班哦~~~辛苦勤劳的奶爸一枚

我自己开始扫优衣库~ 这么多层,直接给人家逛关门了~

日本优衣库支持diy,真是高级了~

国内什么时候能有就好了,给小朋友绣个名字啊 祝福语啊 樱花啊什么的都是挺美好的~

大人的衣服也可以加个什么缎带啊之类的小装饰,有很多辅助材料可以选择,马上成个人定制 ~

但我问了一下服务员妹纸,定制需要3天左右来店内取,我时间来不及啦,遗憾的~

再去的理由+1

在这买了一些孩子的衣服,大部分的价格都是1:10的兑换,所以日本会比较便宜
比如2990日元的,国内卖299人民币~~
但有些日元会高一些,比如2990的裤子,国内249人民币~~~这种情况也是有的
可还是日本便宜呃。。。。咱都按7算, 3000*0.07=210人民币 啊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有些款式也是国内没有的~ 也可以退税~
如果看到合适的就买吧~ 省的回国后悔!~

战斗完优衣库之后,就坐地铁回池袋啦~
出站之后顺便去池袋的唐吉坷德买买买一番~

不得不说,拿这一大堆东西徒步10分钟回酒店,我都要哭了……

!!!!!!!酒店离 买买买 近,这点很重要!!!!!!!

5:Sanrio彩虹乐园、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之前就买好了今天这两个景点的票~
ps:sanrio的蚂蜂窝买实体票更便宜哦,三鹰必须得提前买票~

早晨起来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是的,有点简陋~

然后就出发啦~

毕竟这俩个地方离池袋都不太近,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
sanrio hellokitty彩虹乐园在多摩相对远一些,三鹰介于多摩和池袋中间
我们上午去sanrio,下午16点三鹰的票,一天安排也是很理想化的~

之前还觉得sanrio好远~ 后来想想自己每天上下班坐地铁单程也得1小时啊!!!!!
突然觉得这好像不算什么了。。。。。。

中间需要换乘,我们还不巧的坐了慢车,下来又换的快车
路上耽误了一些时间~

京王多摩中心站,到了之后就会发展站里站外各种的hellokitty元素

非常的有爱~~~比如刷卡机的小粉色,站台咨询处也有穿着工作服的kitty玩偶
站外的各种路牌,指示牌~ 都是粉粉+kitty~
实在是爱死了!!!

但是我们地铁出错口了。。。。然后我们一直围着这个地方转啊转~
怎么也转不到正门~ 就是网上照片那个大门。。。。

后来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我们走到了团体大巴的车库入口。。。。走上去之后就豁然开朗了!

就是下图这个大门 ~~~我们从这里出来的,回身照了一张留念~

不过看到了周围的民居都很漂亮的说~ 很生活~

门口的妹纸穿的都特别梦幻,非常卡哇伊的感觉~~~态度非常好~

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赶上kitty和丹尼尔正在跟大家合影~ 但是排队的人好多。。。。哭!
然后我就默默的走了

里面的建筑都很童话~ 很梦幻~

各种主题的小屋,小动物做着面包等等,卡通梦幻的清洁真实版
而且是动态的~ 小朋友一定很喜欢!推荐带娃来!做一天童话里幸福的小公主~~~

这还是一个拍拍拍不停的地方!

来这也没有做什么计划,都是随遇而安的状态~ 里面有很多演出,我们由于时间安排短,就没有看~

下次带娃来的话,可以留一天的时间在这里~

中午去吃饭~ 又是各种萌的不要不要的~

带饭盒的都是儿童餐,有四款可以选择,我要的kitty的~
吃完饭盒是可以带走的~旁边有水池可以刷干净哦
饭盒还有美乐蒂什么的。。。

价格1200日元~反正不便宜,主要是 真的很少哎~

儿童餐。。还给了一次性的塑料围嘴

这是小伙伴点的正常餐,。。。就是成人食量的~ 各种萌
还有很多很多的样子可以选择~ 小伙伴说是咖喱饭~哈哈哈

对比照

我们其实也没玩什么,毕竟这里也没什么可玩的
都是拍照的地方~这个美乐蒂的小火车走一圈,其实里面也是各种拍照
出来之后选自己的照片。。。。然后花钱买买买~~~

这个里面也是拍照,各种场景,一共三层,每个小屋不一样的主题
给一张卡,有系统拍照的需要把卡放在上面读取,然后系统拍完,出门选照片~
有几个游戏可以玩,也是需要这个卡的~

当然也有很多自己可以拍拍拍的场景
特别适合拍照达人~
像我这种 only不化妆 only一个表情 only一个姿势 only不瘦 only腿不长……的人来说~ 真是哭瞎双眼

kitty的女士之家~ 也是相当漂亮
继续拍拍拍,~拍不停!不要停!

这些都是可以坐在上面拍照的哦~

出门的时候还有kitty人偶合影,是工作人员给拍照,出门买照片的那种
kitty是很美,我就算了~~~

有个kitty信筒,可以寄明信片给小伙伴的~比较有纪念意义

还有小朋友的游戏设施,哄娃神器~

美乐蒂的餐厅

布丁狗20周年,基本都是以它为主题的装饰,非常多~~~

走了一圈出来之后,是个很大的购物中心
各种东西应有尽有,连kitty的汽车配件都有~
全的啊!!!!!!
我都差点出不来了!!!被小伙伴拉出来说还有下一站呢!!!!

我们坐地铁奔向三鹰,很顺利的到了~ 时间也刚刚好

因为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只简单的拍了一些外面的场景哦
喜欢宫崎骏动漫的强推,真的很震撼!
大师简直是全才!全才!!!!!佩服两字都显得苍白无力了~

我们因为是16点的,看完之后天色渐晚,就坐的公共汽车去地铁站
其实完全可以从公园走过去~ 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一定要去公园看看~
还有吉祥寺~ 都没有去。。。
再去的理由+1

回来路上我跟小伙伴说,我还没有吃拉面哎~~~
她说一兰真的。。。。。。嗯~网红店,嗯………………

我的小伙伴推荐了大胜轩,我说咱们去那试试吧

味道不错,大块的肉也特别赞!喜欢吃的糖心鸡蛋~
骨汤浓厚,分量足!
真心吃不了了最后~ 还点了煎饺,真是多余…… 真心吃不下!!!!!
但是我们还是都给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回来之后还看微博有个他们家的介绍~
视频地址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418384/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

吃完回酒店之后,我就开启了购物模式
开始扫货!代购的节奏~
夜里1点多才回去。。。。然后收拾行李到3点多,,,,,

脚底全是泡~ 疼的走路都瘸了!
我也是拼了!

6:筑地市场

但是我早晨5点多又起来了~,~ 今天的行程是 筑地市场
话说这里因为2020东京奥运会,马上就要拆迁改造了~
下次再来肯定就不是这番景象了!逼自己一把,起来去吃个寿司!

http://www.tsukijigourmet.or.jp/list.htm 这里有市场的地图 还有营业时间等等
最新动态,一定要多关注官网!之前我同事跟我说周日要去筑地市场,我就跟他们说官网写了,周日不营业…… 果不其然吧~~~一定要查好!

一大早起,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浮肿了!
回来这几天也是持续浮肿的节奏!自己也是太拼了!只是觉得时间好短暂!
我这个行程 去个10-15天,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好的…… 我感觉自己都可以中彩票500w了~

下地铁走了10多分钟,到达了筑地市场

这里已经开始忙忙碌碌了~各种运输货物~~

我们去吃的大和寿司~ 排队是无疑的!大概是1小时,排到我们

每家门口都是这样在排队,也有不排队的~ 也有排好长队的

现在只有一个套餐,只收现金
师傅当场做,直接递过来吃

相当的鲜美

店面不大,一位的客人会比较有优先权哦,里面如果空出一个座位,就会问外面如果有一个人的就可以先进来吃啦

吃饱寿司之后,我们要赶在10点回酒店退房,把行李寄存前台之后,还可以去逛一逛,最后补货的节奏
然后中午在池袋附近吃了吉野家,这里有鳗鱼饭哦~

又吃了个哈根达斯~ 发现日本很多美食都有桃子味道的~ 好吃+100~

13点回酒店取行李,坐上公司安排的车,就直奔机场啦~~~~
机场没有什么药妆卖,可以买吃的,比如东京香蕉,生巧,白色恋人等等这些美食

我的战斗力真是爆表了!!!!!!

从国内出海关之后,推着机场最大的行李车,比我还沉的行李。。。。
我真是一度要崩溃了!!!!
在这里非常感谢在机场门口帮我搬行李车的一位小哥哥~~
因为我的行李车前轮卡到地面铺设的也不知道什么东西里面了~
这位小哥哥本来抽着烟打折电话,看到狼狈不堪的我,就挂断电话掐了烟,帮我抬行李车……
感动到不行!不停的跟人家说谢谢~
真是太感谢了!!!!!!

晚上到的北京,回家到都11点多了~
我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太累了!太累了!!!!!!
洗洗睡了~
第二天还要上班。。。。没错,上班!!!!!!

关于:买买买

【药妆店】:
众所周知的就是:【松本清】,连锁店超级多,有的可以打折+免税(需要购买一定金额),有的店不能,购买前看清楚!!不要最后跟日本店员撕逼,这样就不好了~~~~我见过一家药妆店连购物筐里面都贴着:【不免税】的大字……可以关注他家微信公众号,会有优惠券在里面~

**不要以为碰到会中文的店员(台湾人/留学生)就亲切的要命,请提防亲切神坑!

我还去了【堂吉柯德】,像是自选小商品市场一样,也有药妆,还有食品,日用品,家居用品各种各种有~种类很丰富~就是过道实在是太tm窄了!!!!

【价格】:每一家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货比三家!毕竟真的能贵出不少~
其实大部分都是 这家店这几款便宜,那家店 那几款便宜,没有完全便宜的!

【货品种类】:有些小店种类比较少,但是游客少,货比较全,游客多的大店,经常缺货是必须的,这个没有那个没有的~在帮朋友买买买的时候真是tm头疼!

总之想在一家店:又便宜,货又全,那是不可能的!

**药妆店的sk2会打折,价格便宜,还有买赠,与专柜是否一样的品质,那就不好说了~~很多都写着 并行输入品~

照片都是随便组合的~~~~~真的太多了~~~~~~
整理照片也是超级头疼的事!!!!

各种的日本美食,看什么都想买来尝一尝的节奏!
可惜大部分都易碎,很不好带~~~

【ainz tulpe】,也是一家药妆店,就在明治神宫那看到了这一家
进去买买买了一番~ 感觉他家东西还挺全的!尤其是热门的这书包~还有wpc的晴雨伞!
大木儿童维生素,我也只在这里看到了!后来想补,都木有买到!
购物环境比堂吉柯德什么可是好上千万倍~

自己这次反而没买太多东西,因为之前海淘的很多还都有呢~

备战秋冬的主要是保暖和保湿,比如面膜(保湿补水),血流改善(给老人用),马油,筋骨疼痛的膏药也是不错的~~~

具体也是因人而异的,比如家人胃不好,所以买了些太田胃散~ 之前没吃过,不知道效果~ 期待ing

还买了一些龙角散啊之类的东西~牙膏/洗面奶/……

正好赶上新出的这个玫瑰花洁面,买来试试~
看很多网友挤出来的特别惨不忍睹~我觉得很好挤啊~ 轻轻按2秒,出来大约1cm高,比较合适~
这个当时每人限购2瓶~

【商场】:
现在购物到一定金额都是可以退税的,但是,有些商场是8%全额退税,有些不是,这个买东西的时候最好问清楚,有些商场说是要收取手续费,所以退税估计也就在6%左右咯~
这里还要说一点,日本的sk2真心比国内贵,我也不懂为什么,因为朋友说要专柜的,我就去专柜买的,回来一看京东淘宝自营的价格,真是吓尿了!大老远的背回来,还特么死贵!记得当时问台湾的柜姐为什么sk2各种价格不一样,他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只是知道有些便宜货都是很早很早以前的包装了~意思就是过期不新鲜的吧~大家都知道这些品牌都会定期换包装的~ 别的也没说什么~

【优衣库】:
日本的优衣库跟中国的价格大部分的都是1:10兑换的,所以日本会比较便宜
比如2990日元的,国内卖299人民币~~
可还是日本便宜呃。。。。咱按7算是 3000*0.07=210人民币 啊哈哈哈哈哈哈~

个人觉得买超轻的那个羽绒服还挺好的,有些款式也是国内没有的~
如果看到合适的就买吧~ 省的回国后悔!~
购物满一定金额可以退税~

【便利店】:
24h的,全家,711,满大街都是~ 很方便!感觉一个便利店就够了,对于我来说……哈哈哈哈哈,我这人去哪都喜欢先找便利店,有个便利店,就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这个香蕉蛋糕,我真的以为只是奶油夹心!没想到里面真的有一节香蕉!!!!!!

接下来说机场的好吃的!~!!!!!

东京香蕉】:
晴空树下面那家是个专卖店,有豹纹款,样式最多~价格都含税,不能退税!如果不需要豹纹款或者葡萄干的饼干(目测也只有那里有卖)还有限定款(我赶上了秋季栗子的),是完全可以在机场解决的!而且不含税!日期也新鲜!

上面是豹纹的~ 下面是葡萄干饼干的~~
葡萄干饼干的跟六花亭的那个比较像,但六花亭的比较油,我更喜欢东京香蕉的~~

草莓的~

抹茶红豆的~

草莓的布朗尼蛋糕~ 草莓颜色过深了,不如图片美丽了这款~~~

小花的~ 味道没有惊艳~~~貌似是奶昔味?~~~

【白色恋人、生巧、薯条三兄弟、美冬】:
这个直接机场解决即可!多种可以选择!很方便,省的自己之前来回抗,而且还没有税~
尤其生巧是需要冷藏的!

美冬限定柠檬味,本来以为会一贯的甜,没想到酸味也够,个人比较喜欢

royce的薯片,买的大盒装,里面三袋不同口味的
我只吃到了两个口味,另外一袋在我上班期间就被家人消灭了!消灭了!!!!!!
生巧自己留了两盒,一贯的美味!

这个饼干也是超级酥,很推荐~!!!!貌似只有机场和东京站有卖!
东京站看还有白的,机场没有……所以只买了这一个口味!
下次再去一定看见就买!尝尝白的味道~

【Dream pocky】:
机场有,就是彩虹的那款~ 这个我在别处也没看到~可以机场买哦!五种口味~~~
还有哈密瓜和葡萄什么的,我没买~ 实在拿不了了,这东西又易碎!

看 那个橙子味的就碎了吧!!!!!!

其实机场有很多好吃的,我随便买了点~~~~

这个秋月,我觉得很好吃哎!机场买的,仙台铭果~
当时因为快要中秋了,就买了这款回来~感觉意思挺到位的!
没想到真心味道不错,软软的~ 吃过忘不了~~~

这是小伙伴从机场买来给我的,我没看到这款~~~
味道还不错,有点像是起酥饼干,很香,上面有一些杏仁片之类的
三种口味排布:左2,中1,右2

这个是kitty的意面,在sanrio买的~

我自己留了好多~

机场美食大赏~ 随便拼图~ 要不是我拿不了了!!!!!我肯定还各种买呢!!!!
哦对了,我还买了一个芝士蛋糕~突然觉得自己买了好多吃的………………0.0
图中左下角那款~~~~ 不过我好像是忘了拍照片了,毕竟嘴比手快~~

东京香蕉这款是长颈鹿纹的,不要跟豹纹弄混了~~~

lululun薰衣草面膜,机场有卖,写着北海道限定的~
我平时每天都会用一片lululun大方盒,便宜大碗,推荐~~~~

回家收拾行李也是一个大工程!
简直要死了!要死了!!!!!!

好了,东京6天5晚,结束啦~~~

10.29启程去冲绳咯~~~

引用 大桃er 的图片:

看到八公象,心里特别的难受,
因为昨天我们家六六生病了....唉~

2016-10-18 13:52

...楼主说的这篇吗?

2016-10-21 10:4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1 10:48:2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哎 对哦 怎么又出来了。。。。。

2016-10-21 11:15

引用 大桃er 发表于 2016-10-21 11:15:33 的回复:

哎 对哦 怎么又出来了。。。。。

回复大桃er:………………是看错了吗

2016-10-22 22:4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2 22:42:01 的回复:

………………是看错了吗

回复zwxjerry:没啊,我个人页面也没有这篇文章,点你给我评论的链接显示什么链接无效那些话…… 弄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又出现啦。。。。难道我的文章比较敏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