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0-10.9,Namaste&一个人,去我的尼泊尔!(十天自由行攻略)

Sam (南京) LV.13
2016-10-18 11:20 15290/76
  • 出发时间/2016-09-30

愿你的旅程是自由的,快乐的,随心的。
愿你向往的尼泊尔,都能让你有所收获。
愿你的随心旅行,爱和幸福一直相伴身边!

前篇

从东极回来之后,就爱上了写游记,记录自己所有的点点滴滴,不仅希望有些记录,也希望对后面想去旅行的朋友提供些建议,毕竟,我也是从这里开始计划自己的行程的!游记中有些照片是用用相机,有些则是用手机拍摄,写一篇游记,记录一段旅程,在心里留下一段记忆!

尼泊尔行程:
Day1: 南京---昆明---加德满都
Day2:加德满都 ---奇特旺
Day3:奇特旺
Day4:奇特旺---博卡拉
Day5:博卡拉
Day6:博卡拉---加德满都
Day7:加德满都---巴德岗---纳加阔特
Day8:纳加阔特---加德满都
Day9:加德满都 ---昆明
Day10:昆明---南京

尼泊尔的意义

我并没有什么宗教信仰,对于尼泊尔,这个国家,心里却一直充满了期待。对于我来说,尼泊尔的这趟旅行,开启了我人生很多个第一次,当然,每段旅行都会让人学会很多东西,有很多不同的感受,10天的时间下来,给我的感触就是:尼泊尔,没有白来,这个一直梦想取得地方,并没有让我失望,如果说这趟旅行中有什么遗憾,当然,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没有来得及和给我指路的警察小哥合张照片,没有看到完全的喜马拉雅山脉日出,没有来得及去走一走Poon hill或是ABC,但这,不也都成了我下一次再次前往尼泊尔的借口?还要再去加都见一下围巾店和茶叶店的My friend,还要再去Chitwan和Tiger camp的老板聊聊天,问问他为何我在加都没有买到他给我介绍的Curry powder。当然,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再去尼泊尔的借口,你来或不来,尼泊尔都在这里!

首先说一下尼泊尔这个国家吧,其实有很多人对于尼泊尔还是存在一些偏见,认为这个国家贫穷,落后,不卫生,不安全,同时刚刚地震过。其实当你来到这个国家之后,确实会存在上述的一切情况,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这里很安全,这里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这里的人们虽然贫穷但是生活的很满足。这里偶尔会有冲突,但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中东之类的冲突,尤其是在Chitwan,Pokhara,Kathamandu,Bhaktapur,Nagarkot,这些城市都很安全,至少在我去了之后,没有感觉到任何暴力冲突以及不安全的因素。
本来我也是准备和小伙伴一起来的,约了其他的小伙伴可能对于尼泊尔存在一些看法认为不安全,还有两个小伙伴因为机票的原因最后作罢,这也成就了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国外旅行,事实上,这也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
总之,尼泊尔,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也许你不喜欢加都的喧闹,但chitwan、pokhara、bhaktapur、nagarkot总有一个会让你心仪!

前期准备工作及一些细节。

总共花费:

本次旅行的全程花费约7500元左右,包括所有的费用以及带回来的相关小礼物,后面的每个项目都会进行详细论述!当然,机票是大头!

关于机票:

我是从南京出发,全程都是东方航空,来回都是在昆明转机。对于机票,在这里需要说一下,我买的价格其实很多小伙伴都认为很便宜很便宜了,毕竟是十一期间的机票,来回一共四趟飞机往返含税3529到手!飞机四趟都有飞机餐(尽管不好吃),且都有20KG的托运!Tips:亚航的机票小伙伴要慎重买,因为不包括托运的费用,所以买的时候考虑一下托运费,加上后在与其他航空公司机票对比。尼泊尔之行的主要一部分花费都是在机票上。这是我的航班。
小伙伴们注意,买机票最好提前买,但是也要看时机。我大约是从四五月份就开始看机票了,各大网站都会看:去哪儿、携程、阿里、京东以及各个网站的官网。我几乎每天都会在各大网站刷几次机票,各个时段的价格也会不同。毕竟口袋不鼓,所以,该省的还是要省。我五六月观察的机票价格大概稳定在4100左右,往返含税,所以准备办完签证后就下手了,结果,等我签证拿到手之后,机票的价格瞬间涨到了6000+,最高的时候涨到了8000+,所以我就准备等,耐下心来等,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8月18日晚上七点半,吃完晚饭后,习惯性的刷了一下机票,结果显示的价格是3529,刚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结果看一下日期并没有错误,于是果断的下单拿下,心中一阵窃喜!后面有小伙伴从加都到昆明的机票,和我一般飞机,单程就要2000,所以,机票的价格要随时关注!

关于签证问题:

尼泊尔现在对于中国已经是免费办理签证了,这里提醒一下是免费,但是还是要办理签证的。所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落地签。但我个人认为吧,还是提前办好的比较好。下了飞机之后,填了入境卡,然后你会看见入境的窗口,一边是with visa,一边是without visa,明显的就是已经办理过签证的那几个窗口根本没有几个人,而且现在在某宝办理签证,只要5块钱,加上来回邮费才30块钱就搞定了,省的到时候下了飞机又要排队什么的超级麻烦。我是提前办好了签证,十分方便,到了之后直接把护照给他,还有入境卡,工作人员盖个章,也没有什么多严格的审查,就这样,我就踏入了尼泊尔

关于携带的物品:

尼泊尔之前,最好给自己列一个清单,需要带哪些东西。
基本的洗漱用品及衣物不必多说,牙刷之类的日用品还是带上的好,有些酒店也是没有的,有备无患。十月的尼泊尔,不同城市的温度变化还是不同的。我在尼泊尔九天,带了7件短袖,一件防晒防水服,一件优衣库的轻薄压缩羽绒服,两条长裤,一条短裤。优衣库压缩羽绒服主要是因为要去Nagarkot看喜马拉雅山脉日出,早晨确实很冷,带上一个不会吃亏的,而且压缩型的不占位子也很轻。防晒防水服和长裤主要是用于在Chitwan用的,jungle walk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至于去尼泊尔要带上一些药物,我个人肠胃不好,在国内吃东西经常会拉肚子,但是奇怪了就是我在尼泊尔这些天没有一次拉肚子,于是乎带的肠胃药都没有用上,所以说,就个人情况不同,路上遇到的有些小伙伴就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带上几颗感冒药,创口贴,湿纸巾,蚊不叮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之后就是一些小东西了,转换插头我个人认为还是带一个的好,虽然不一定能用到,但是我还是带了,并且也用了,酒店有的插头可以中国通用,有的就不行。然后就是相关的手机,相机充电器之类的,还有带上一个U盘,你在玩滑翔伞的时候会用上的。这里要提醒一下,带上手机的SIM卡的针头,换卡的时候会用上。当然了,在加德满都,口罩是必不可少的,我这次去就没有戴口罩,直接导致每天都在加都吃灰,不知道吃了多少口!还有就是你的护照、签证页的复印件,还有你的1、2寸证件照最好都带上1-2张。带上一个钱包和一个大点的护照包,这样分开来方比较好。带纸笔,带个小本子或者几张纸也可以,万一就要用上了。
行李箱我带的是25寸的,本来出发前感觉是不是太大了,但是事实上,回来的时候发现,完全不够用·····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关于与当地人交流问题:
尼泊尔当地大部分人都会说英语,有些虽然带有尼泊尔口音但是基本都是可以听懂的。如果你英语不好当然其实也不用担心,毕竟大家还有一个共同的语言:肢体语言。我在尼泊尔就遇到很多不怎么会说英语的,也同样是自由行,照样可以搞定,所以说,只要你有一颗想出去的心,做好一切的准备,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Tips:尼泊尔人的你好是 namaste。当然很多尼泊尔人看到中国人都会说你好的两个汉语,尤其是在加德满都,出租车司机或商业街的店主,多少都会些中文。

关于换钱问题:
尼泊尔当地是用的卢比,我们一般称为尼币,机场可以换钱,但是一般来说汇率会比较低,如果要在机场换的话,建议不要换多,换个100快人民币就行了,用来打车什么的。后面带了泰米尔地区,有很多可以换钱的地方,主要中餐馆的话汇率会比较高一点,我是在我住的旅社换的,汇率是1:16.6,一般都大差不差的,至于一些街边的15.8的哪些,都是骗人的,还是找中餐馆靠谱。还有就是,去尼泊尔不建议带太多现金RMB,换钱的话,你用支付宝换比用现金换的汇率还要高一些。

关于电话卡问题:
当地的电话卡推荐办Ncell的,信号相对而言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在大山里可能会差一些,这里都是3G信号,没有4G。一般只需要办一个流量就行了,毕竟我们在尼泊尔也不需要电话,打给父母的话也可以用微信语音或者视频。10天,1个G的流量足够使用了!差不多1000尼币,也就是约等于人民币60块钱。里面还会有一点余额和很少的电话通话时间。办理电话卡就会用到前面说的证件照和护照的复印件了!在各个城市都有些小店可以办理,你知道看到了Ncell的牌子,就是可以办理的地方了。
吐槽一下iphone手机,完全没有我大中华的国产手机好用!我带了魅族和iphone,感觉魅族超级给力,信号什么的都比iphone好!

关于地图问题:
这里比较推荐的是Google Map,在国内用不了,但是在国外绝对好用!很多大街小巷几乎都可以找到,比其他的几个国内软件好用多了!

再说住宿问题:

加都的住宿酒店的价格有N个档次,我这次主要是住在hotel backpackers inn,一个标间或大床房,60RMB一晚,所以说要是两个人一起去的话,是很划算的,标间平滩一下,一个人才30RMB!这个地方有点不好找,但是离泰米尔也很近,可以说是闹钟取静吧。

奇特旺住的是Tiger camp,老板是一个很Nice的人,住宿的环境也不错,在这里待的还是很开心的,当然了,奇特旺比较热,在森林里面,蚊虫是难免的。奇特旺两晚上住宿,加上所有的三餐,加上加德满都奇特旺的大巴和奇特旺博卡拉的大巴,加上奇特旺所有的项目:骑大象,观看表演,森林徒步,划船等等,一共花费530RMB!

博卡拉住的是crystal palace,这家酒店的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前提是要住在3楼或者四楼,我住在顶楼四楼,双人间,一晚价格是155RMB,推开窗户就是山和湖!

在Nagarkot,住的是peaceful cottage,也是双人间,住的是山景房,推开窗户就是喜马拉雅山脉,大概220RMB一晚。在山顶,个人觉得位置很好,天气好的话,看喜马拉雅山脉很不错!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在另外一边的,只能看到树,另一部分房间是可以看到山的,价格不一样。

全程花费:
南京往返加德满都机票:3529,含税
博卡拉加德满都机票:580
奇特旺旅行:530,含两趟旅游巴士,划船,森林徒步,骑大象,表演,一日三餐
博卡拉住宿:310,两晚山景房,标间,含早
加德满都住宿:180,三晚,可标间可大床
纳加阔特住宿:220,山景房,标间,含早
滑翔伞:500,含摄像照相
吃饭:350,十天的花费差不多这么多
交通费:100,包含打车,local bus
礼物:700--800

1、KunMing--Kathmandu

第一天的形成几乎都在飞机上度过,早晨七点半的飞机,于是早早就打了顺风车到机场,话说,有了顺风车去机场真的很方便,只要三十多块,就从家到机场了!
第一班飞机是国内航班,从南京昆明,耗时3小时不到,到了昆明机场需要重新拿行李重新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话说,昆明长水机场真是大,秒杀国内很多其他机场了!在昆明等待4个小时,然后就登上前往加都的飞机了!
在从昆明到加都的飞机上拍到了很多云,当然,还幸运的拍到了彩虹!飞机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母女,老奶奶已经八十多岁了,她和她女儿一起报了个团去尼泊尔游玩!她们是昆明人,在一路上聊得很开心!

虽然飞机快降落的时候,乍一眼一看,哎呀,这首都怎么这样,感觉有点破,但是,不要担心,尼泊尔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但是给大家打个预防针,加德满都确实会让你觉得,我的天,怎么会有这样的首都···所以做好心理准备,省的后面心理落差太大哈哈。

一下飞机,到了加都的机场,不要吃惊,对,这就是尼泊尔首都的机场,哈哈哈,所有的人都要坐摆渡车,对,是所有的!下了摆渡车,拍到的第一张照片就是这张。

跟着大部队走,到了机场的一个大厅,就会看到好多人在那里填写入境卡,一张纸条,随便填填就行。感觉他们也不会正儿八经的看。

填好了入境单,拿上你的护照和签证,就可以办理入境了,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然后就是过一个安检就可以去找你的行李了,机场取行李的地方只有四个传送带,然后貌似不是循环的,所以会有人在最后面把没人取的行李拿下来,最好根据自己的航班看一下自己的行李在哪一个传送带,如果找不到就去最后面拿出来的地方找找。然后就这样,就顺利的进入尼泊尔啦!

一般来说,出了机场,就会有很多的出租车尼泊尔没有机场大巴,都是出租车,一般来说从机场到泰米尔地区,司机都会比较坑,他会开口就是1000快,要是一个人不拼车的话,其实差不多450-500当地的尼币就可以搞定了。拼车的话300--400。你可以和他还价,机场的出租车司机特别多,这个不行换一个,总有一个愿意的。机场到泰米尔地区,一般的话不堵车20分钟就够了,堵车的话,呵呵呵,我只能呵呵呵,一个半小时也不是不可能·····我从机场到泰米尔就一个多小时,路上司机不停的说:traffic jam·····
租车我是和一个英国人拼车的,他是主要来去博卡拉徒步的。

到了泰米尔地区,简直是刷新了我的三观,这就是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还好提前心里做好了准备,知道加都可能会是什么样的,路上坑坑洼洼,到处都是各种车,路窄的可怜,伴随着随处可见的灰尘··我的天,我对加都的印象简直降到了冰点····
到了加都,找到了之前在微信上认识的当地的Hari和中国人阳阳,然后他们很热情的请我吃了一顿尼餐,正式开启了我在尼泊尔的吃货之旅!

地方很难找有么有,阳阳带我穿过大街小巷,最终才找到,Hari已经在那里等了,这个是正儿八经的尼餐,哈哈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咖喱,在国内就是,所以,吃的超级习惯的。吃的干干净净。

饭后就回到住的地方,和阳阳换了钱,然后就早早休息了,因为第一天到加都,一天的飞机也比较累了,所以也就没有出去折腾了,晚上早点休息,等着明早去chitwan!

换完钱,分分钟变土豪····

个人习惯:
一般我出去玩会带两个放钱的包,如下图,主要的钱放在大的包里,包括相关的护照之类的,然后放一点钱放在小钱包,用于平时用,这样,我觉得比较安全哈哈。

2、Chitwan

从加都到奇特旺大概有200公里不到的样子,Tourist bus要坐7-8个小时···所以说,这一天基本都是在大巴车上度过了!大巴车票在任何的一个旅馆几乎都可以订到,然后问好班车的发车时间和地点就可以了。很方便的。我是提前订好了从加都到奇特旺的大巴,和奇特旺博卡拉的大巴,加上奇特旺的两晚住宿,加上奇特旺的所有的活动和酒店的几顿饭,一共加在一起是530快搞定!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某宝上都是可以预定的,当然你到了酒店,几乎每个酒店都也可以帮你预定,价格方面就看你想住什么样的酒店,就会有不同的价格,tiger camp我觉得就很不错了!

踏上大巴车,开始了我的尼泊尔第一个城市奇特旺之旅。在大巴车上遇到了我这趟旅行的第一个小伙伴:英子姐。我们在车上认识的,英子姐也是一个人出来的,已经出来有将近小半个月了,她是从口岸入境的,很巧的是,英子姐正好和我在奇特旺住在一个酒店,在奇特旺的形成也都是一样的,因此,本来一个人的旅途,就多出了一个小伙伴,哈哈,各种欢乐。
TIPS:如果第二天座大巴车,提前一天最好买一些吃的和水带着,如果你愿意在服务区买也是可以的,毕竟要坐8个多小时的车!

这种山路我也是无语了,这里的司机的技术也是真心牛B,手动挡,全程不熄火,同时还能有一些超车···要是我开,估计分分钟掉下悬崖摔死了···

英子姐给了我一个苹果,话说尼泊尔这边的水果或是蔬菜都会比国内的小一号···

尼泊尔,我个人建议最好还是买矿泉水喝吧,就连当地很多人也是喝矿泉水,几乎大街小巷的商店都会有的卖,有的是20尼币,有的是25尼币,可能景区或是休息区会稍微贵一些,不过最多也不会超过40尼币的。

这是休息区,一般大巴车会停4次左右,每次都会到一个休息区,可以补充补充能量,下车休息休息。看看休息区的饮料价格,转换成RMB简直感人!

历时八小时的颠簸的大巴车,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Chitwan!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绿化真的很好!而且你到了奇特旺之后就会感觉得和加都明显的不一样,这里的小镇人们的生活节奏更慢,路上的车更少,随处可见的就是大象、马车、牛,没有的严重的灰尘,感觉瞬间就爱上这个地方!
下了Tourist bus,会有人在大巴车站接到酒店。

和我们同一班车的是一对西班牙夫妇,他们也和我们住同一家酒店,只是他们比我们在奇特旺多待一天。

这是奇特旺的行程安排!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后,酒店老板就带我们进入了公园。在奇特旺,政府有规定,游客要进入森林公园必须有当地人带领才能进入···入口那里会有警察。我们正好几个中国人一起,其中有三个哈尔滨的,一个广州的淑萍,大理的英子姐,和我。

酒店老板人很不错,和他很聊得来,他说他很喜欢中国女孩,他想娶中国女孩,哈哈,他总是会和一行的中国女孩搭讪。

左起:淑萍,我,英子姐,然后是哈尔滨的母女三人。我和英子姐,淑萍后来就一起在奇特旺结伴而行了,我们三个建了个微信群,现在还会时不时的聊一聊。

TIPS:在尼泊尔整个国家,停电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所以不要吃惊任何时候停电!一般来说,白天的话空调都是用不了的,到了晚上,还时不时的会跳掉····你在餐厅吃饭,也可能分分钟停电,然后你就会享受到一顿烛光晚餐!蜡烛在这里是家家必备的!

据说大象是白天关着,晚上会有人带他们出去!

这是在Tiger camp吃的,这并不是正宗的尼餐,后面会说为什么!

吃完晚餐就要去看当地的表演了。

看完表演就赶快回去洗洗睡吧,因为第二天才是真正上演奇特旺大戏的一天!晚上记得室内喷一些蚊不叮!!!

3、Chitwan

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较充实!早晨先是划船,然后是jungle walk,然后下午骑大象徒步森林!

先来一个Breakfast!

Tips:jungle walk一定要穿长袖,长裤,森林中有很多虫子,尤其是蚂蟥!不要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免得在森林里面太显眼,毕竟是原始森林,会有野生动物!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政府规定只有当地人带领下才能进去。

早晨有大雾,导致我们的日出也泡汤了···

The world heritage!

哎呀呀,犀牛出现了!

鳄鱼也懒洋洋的出来晒太阳了!

途中,我还问船夫,有没有人在河里游泳,他们几个当地人都笑着说:“Maybe,you can have a try.".........

三人组

船上岸之后,就要徒步,一直徒步回酒店,全程大约2-3小时!徒步前,带领的当地人会介绍一些chitwan nationality park,以及说一些注意事项。当然,全程中,一定要注意一点:安静!

森林里随处可见这种红色的虫子!

终于从森林走出来有一条好点的路了,可是没有遮挡物,实在是太晒了,哈哈,身后的淑萍已经受不了了!裹得严严实实的也不忘配合我拍一张哈哈!

三人组!

Jungle walk!

来来来,徒步之前来一张合照!

走了两个多小时,看到酒店的一瞬间,感觉瞬间好幸福!

Lunch。

老板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布丁?味道很不错!

下午也是重头戏,骑大象森林探险!

酒店要先开车把我们送到定点处,于是乎,我们就坐上了我们的”敞篷车“。
二逼青年欢乐多,估计坐在后面的西班牙大妈要想:”这些孩子是什么鬼?“

一般大象都是四人座,结果到了我和英子姐的时候,正好是两人坐哈哈!

结束了骑行大象的活动,今天的活动也就差不多结束了,同时,我的奇特旺之旅也就差不多结束啦!今天一天洗了三次澡····中午吃过午饭后可以洗个澡然后把短袖衣服洗一洗,奇特旺的阳光很足,拿出来晒一下,一两个小时就干了!

骑完大象回到酒店,本来大家想着,今晚三个人要不出去吃一顿,酒店的那个饭是在是吃不过····我就问了老板,我们前几顿吃的都是尼泊尔当地人吃的吗?老板连声说NO,NO,NO,他们是怕我们吃不惯,所以对不同国家的人会提供不同的改良的餐,我就和老板商量着向吃一顿真宗的尼餐,当然,因为我喜欢吃咖喱哈哈,老板一本正经的看着我们,说怕我们吃不习惯,确定要试试?我们很坚定,于是老板立刻跑到厨房,用尼泊尔语说了些什么,我也听不懂,于是乎,就有了我们当晚吃到的正宗尼餐,果然很多咖喱,大爱,我吃完了又加了一份!Yummy!

有没有一种学校食堂饭的赶脚···

晚上我们仨去奇特旺小城上逛了逛,走在集市上,感觉十分悠闲。买了个果汁尝了尝,哎呀,这果汁有毒,喝了一次之后,就停不下来!尤其是芒果味的!后面几天我们在各个城市都有买这个果汁,而且幸运的是某宝也有的卖!哈哈。

冰淇淋味道不错,巧克力味道很浓!

我们在路上遇到的四个当地的小朋友在玩耍,淑萍说想和他们合个影,结果小朋友们听说要拍照片,可开心了,立马就十分配合的摆好了姿势,然后拍完了还看了看他们的照片!他们的笑容真的很美!
tips:在加德满都亦或是巴德岗帕坦的杜巴广场,有些小朋友和你拍照是会向你要钱的,所以这个要注意!淑萍是从加都过来的,所以她的影响比较深刻!为此还感慨了一下!

最后一天在奇特旺,早晨的早餐!吃完早餐我们就要踏上去博卡拉的路了!

三人组就此分别,我和英子姐路线相同,一起去博卡拉,淑萍是回加都的,在加都呆几天然后就要回国了!于是三人在此合影留念!

至此,奇特旺之旅也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一路上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认识了热情的酒店老板,一路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这里虽然有停电,有很多蚊虫,很热,可是这里的生活很闲适,很安逸。

4、Chitwan--Pokhara

奇特旺坐大巴到博卡拉又是要一天的时间,不过这个时间比从加都到奇特旺的时间要短些,早晨出发,大概下午三点多就可以到了!

最终,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Pokhara!我心仪已久的滑翔伞在等着我。
到了博卡拉的bus stop,会有很多的出租车,会问你要不要送你去酒店,当然你在预定酒店的时候,也可以提前预定一下让他们来接你。博卡拉的车站和主要酒店所在区域都不是很远,出了车站的马路边有local bus,打车的话估计250-300尼币左右就能把你送到酒店了。我住的酒店是提前订好了,酒店也提前来接我了。Crystal Palace,住的感觉很不错。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本来我一个人,酒店老板给我安排到了一楼的大床房,推开窗户,啥都看不到,瞬间觉得心情失落有么有。后来沟通后,加了25块一晚上,就是等于155一晚,给我弄到了顶楼的双人间,我的天,一推开阳台窗户的一瞬间,心情好爆了!

换上人字拖,准备开启博卡拉小城的休闲之旅!

等风来,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也是通过这部电影对尼泊尔,对博卡拉小城有了了解。对,没错,博卡拉就有一家餐厅,等风来,生意还不错,是中国菜!

傍晚的博卡拉小城!

街头随拍!

晚上和英子姐一起去了OR2K餐厅,这是以色列人开的素食餐厅,在博卡拉和加都分别有一家店,网上的评价很是不错!可以根据Google Map找到!
就从这个大门进去,然后左边有楼梯,上三楼即可!
在OR2K认识了以色列的Gilad,已经出来旅行快3个月了,即将回国了,他也去过中国,去了北京,他说有机会他还想去中国。我们几个互加了微信,这我才发现,原来wechat已经是遍布全过了,以色列人用,马来西亚的慧怡也用!

超级喜欢他家的菜单的,全部是手写和手绘的,有英语有尼泊尔语!

Gilad已经出来很久了,在博卡拉带了也有十来天了,明年的计划,以色列也在我的计划中!

吃完后就在路上闲逛,后来,英子姐在加都的小伙伴小倩也在博卡拉,于是乎,三个人就一起溜达溜达了!

尼泊尔的马路和我们是反过来的,所以刚来还是不习惯的,但是渐渐适应后,回国后,有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了哈哈!

尼泊尔是一个摩托车大国,后面在加都的会有更震撼的画面!

各种水果混合的果汁!

这个小朋友,是个男孩子哦!哈哈,我们一开始都以为他是女孩子,我问他身边的大人都是用she,结果,他妈妈和爸爸在旁边瞬间笑了,he is a boy,哈哈!

一个店家老板养的”大鱼“。老板还问我,为什么现在很多中国人在尼泊尔都是捧着个手机而不是欣赏景色,然后向我指了指正在玩手机的小倩,哈哈,我们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尼泊尔这段时间,被当地人问的最多的 问题就是:为什么这段时间突然多了这么多中国人····只能和不同的人说同样的话,我们在放假,国庆节,Every year!

晚上回到酒店后,外面电闪雷鸣,瞬间就暴雨,在酒店还在担心,明天早晨的滑翔伞会不会泡汤了!

带着忐忑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然后第二天早晨起来,哎呀呀,天气不错哦,还顺带欣赏了一个鱼尾峰的风景!

5、Pokhara,Paraglider

滑翔伞是提前订好的,在加都、博卡拉的酒店都可以帮你预定,或者是国内的某宝也可以预定。或者你到了博卡拉,提前一天去找滑翔伞的店预定!我最后拿下的价格是500RMB,包含摄像和照片!

然而·····正当我们一车人欢快的上山的过程中,到了山中间,所有车子都停下来了,有当地的政府在检查!后来,我们车上的几个人就又跟着车子回到了滑翔伞店!到了店里,我们问了老板才得知,并不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而是他们滑翔伞俱乐部有些外国教练或是本国教练的执照问题!但是肯定比较气愤,同一家滑翔伞店的其他有的几个人就能飞,但是我们几个就飞不了。于是我和老板交涉了很久,最后老板答应我,下午给我飞!后来同车的其他小伙伴并没有飞成,因为后面再加都的猴庙又遇到了,大家聊到了这个问题。

本来英子姐也以为今天上午滑翔伞的,可是她被通知行程改了,今天她直接就去小环线徒步了!

为了一大早的滑翔伞,我早晨都没有吃饱,因为听说最好不要吃太多去玩滑翔伞,要不然在你经过crazy动作的时候,下来会受不了想吐!可是我饿啊,上午没有飞成,到了十一点就开始饿了!先去了费瓦尔湖边走了走,就准备去觅食了!

看着远方天上的滑翔伞,心里有点小失落啊,不过还好,下午我也飞了!

根据网上的推荐,找到了这家Asian Tea House。跟着Google Map还是挺靠谱的!比较不起眼,在一个巷子里!我刚去的时候,因为比较早,才十一点多一点,还是黑漆漆的一片,老板娘问我Breakfast?我瞬间·蒙逼···我问她现在是不是没有午饭,她很吃惊的看着我说,如果要可以给我做,于是我变点了顿尼餐,哈哈咖喱,最爱!这顿饭加上一个柠檬苏打汽水,14RMB!

国外用Google Map很靠谱!

全球各地都有中文了!

Yummy!

食材很新鲜,我估计是今天第一个来吃中饭的····等我吃完了,陆续有人来了!

吃完饭闲逛了一会,会酒店休息了一会,接到滑翔伞俱乐部老板的微信,我就迅速来到了俱乐部,在那里遇到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慧怡!她是马来西亚华人,我们一路上都在聊天,车上还有一对尼泊尔兄弟俩,他们是加德满都人,也是来博卡拉旅游的,来感受一下滑翔伞!两个小哥都是学物理和工程类的,他们看我和慧怡用中文聊天,于是就一直以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在说明我们不是一个国家的人后,小哥们好奇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你们都说中文?官当语言一样?哈哈,超级逗!

这是在山顶的时候拍的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来咯!我最期待的滑翔伞来了!
教练人很nice,就是博卡拉当地人,还会说几句中文,哈哈,最后快降落的时候问我要不要来点crazy的,果断连转好多圈,哈哈感觉爽爆了!
绑好装备之后不要紧张,就是往下跳,教练会告诉你run,run,run,你就往前跑就对了,往下跑着跑着一瞬间就会感觉腾空起来了,那一瞬间的感觉超级棒!

在天空中的感觉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只有亲身体会了才能知道是什么感觉!本人有点恐高,但是玩滑翔伞的时候完全没感觉,就是爽cool!

给我录了两段视频,一段时有人的,一段时博卡拉的全景!视频加起来有2G,上传的时候会有压缩,不是很清楚了,实际拍出来的效果十分的清晰!

我最爱这张!

降落真的很稳,整个过程都很high,丝毫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的!这是降落之后拍的!

我和慧怡!
慧怡的下一站是蓝毗尼

所有的视频和照片都是会给你刻录一个光盘,这个时候如果你带U盘的话,还可以给你刻到U盘里,我同时带了手机,又刻到了手机里!切记,最好带一个安卓的手机,这样比较方便,我带的是魅族的,好用的很,至于苹果在尼泊尔,我就无力吐槽了!

结束了滑翔伞整个人的心情都是好的不要不要的,于此同时,淑萍已经到了加都,而英子姐已经踏上了徒步的旅程!

下一件事情是什么呢?没错,当然是晚饭啦!哈哈,心情大好的我准备在博卡拉的最后一顿晚餐好好享用一下!于是找到了这家pizza,我对芝士和pizza完全没有抵抗力!

一个人的烛光晚餐,哈哈,旁边就是费瓦尔湖,下起了小雨,室外撑起了伞,点起蜡烛,感觉棒棒的!他家的pizza真的是现点现做,而且不是烤箱烤的,是用柴火在烤炉烤的!绝对好吃,就是要等,点完估计半小时上!这顿花了50多块,pizza只吃了一半,另一半打包了!
这里的pizza用的芝士大多是goat cheese,所以烤出来特别香!吃货伤不起!

对于这里的奶茶,我只能用赞来说!一点没有糖精的味道!

晚上一个人逛了逛博卡拉小城,瞬间有种不想走的感觉!太安逸闲适了,逛逛小店,买一罐我喜欢的芒果汁,棒极了的感觉!然而,明天我要乘坐“史上最危险”小飞机了!

6、Pokhara-Kathmandu

tips:从博卡拉到加都坐大巴大概要8个小时,也就是说等于一天的时间就浪费了,由于我时间比较少,又向多去几个地方,所以忍痛割肉买了一张昂贵且危险的机票,从博卡拉到加都的国内小飞机!在某宝买的,机票有两种,一种是50人坐的,大一点的飞机,佛祖航空的,一种是我买的这种,580RMB,Simrik航空的,10人座的!飞机580RMB,大巴700尼币····不过,想一想,飞机25min,大巴8H····还是值得的!

话说,后面某天晚上在纳加阔特的小伙伴说,他们从博卡拉回加都的路上遇到滑坡,醉了,第二天早晨五点才到加都!

从酒店到博卡拉机场,一般打车300-350尼币左右,或者也可以坐local bus!不过有行李还是建议打车吧!到了博卡拉机场,绝对让你比看到加都的机场还吃惊!哈哈,整个就是国内县城的大巴车集散中心!上图你们感受下!

提前打好的行程单,记得最好提前打好,因为近机场的时候是需要核查的!也是凭这个办理登机牌!某宝买机票的时候店家也告知我了!

候机大厅

最左边的类似招聘会的小台子就是办理登机牌的各个航空公司!

这是五十座的佛祖飞机!

登机牌!

博卡拉机场全景!

十人座飞机!

话说其实虽然尼泊尔经常会爆出飞机掉下来,但是一般来说从博卡拉往返加都的都还是比较安全的,可能只是心里作用,不过话说在飞机上,确实会摇晃的比较厉害!一阵风以来就晃动的厉害!尼泊尔出事的国内小飞机主要还多是卢卡拉机场,因为地形,风向等原因。
反正我的感受就是:这个小飞机我做过一次了,以后不会在座的,感受一次就好!哈哈!

回到加都,打车回到泰米尔地区,把行李放下来后就开始自己的加都之旅了!下午的目的地就是Swayambhunath(猴庙)和加都的杜巴广场。我出来一半只要不是很远的路,都会选择走路,或者local bus,这可以让你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让你看到很多可能平时看不到的!其实从泰米尔到猴庙,跟着Google Map还是很快的,二十分钟吧。

到了猴庙的上面,可以俯览整个加都,猴庙的门票是250块,当然,其实尼泊尔的收费的景点都是可以走其他的路进去的,因为他的很多景点都是当地人的生活区,每天都会去。但是,这里我就不和大家说套票路线了,门票也不贵,划作人民币十几块二十块不到的样子,就当为尼泊尔旅游业做做贡献吧,毕竟,很多景点在地震之后还是受到不少影响的,目前也还在重建中!

猴庙上可以俯瞰整个加都,天气好的情况下,看的十分清楚!

二逼青年欢乐多!

猴庙上很多坍塌的建筑,还在维修中!上面有个外国人在唱歌,很有节奏感,很好听!猴庙猴庙,果真有很多猴子,而且这些猴子都不怕人!

悠闲自在的汪星人!

路上偶遇当地人在拍电视剧···

去玩猴庙,准备走去杜巴广场,路山看到很多尼泊尔孩子在练习Chinese kungfu.

走到杜巴广场已经是晚上了,大街小巷都是人挤人,到处都是集市买东西的,什么商品都有。听当地人说只要有这种类似于杜巴广场的建筑附近就会有集市,因为当地人认为信仰和生活是密不可分的!感受了一把尼泊尔的夜市,真是是什么都有的买,感觉瞬间到了国内的夜间地摊,脑子中瞬间出现一句台词:“买啥拿啥都10块,样样都十块!”
走了一天夜市饿死了,于是乎,找到了路边一家当地很多人在里面吃的Busy burger,买了一个鸡肉汉堡,一瓶可乐,划作10RMB,吃的饱饱的!出来后,偶然遇见了酸奶店,话说,尼泊尔的酸奶味道真心不错!很多当地人也是在这里喝酸奶!除了这里的酸奶,还有就是巴德岗的酸奶!吃货的世界,永远到哪里都是吃!

晚上的杜巴广场!

Tips:泰米尔的大街小巷你第一次逛会觉得是蒙逼的,给人的感觉就是所有的街都是一样一样的····所以前面还是只能跟着Google Map走,但是走了几次之后,哎呦,发现自己可以不用地图自己找了!熟能生巧嘛。

买了瓶水,买了点吃的,逛到了九点多,就回旅馆了,明天还要早起,要去Bhaktapur和Nagarkot.当然,我是准备坐local bus的!

7、Bhaktapur,Nagarkot

今天的行程充满的不确定性,because of the local bus!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我从附近的bus stop一个个的找,每到了一个车站就问一下当地人是不是有去巴德岗的车,巴德岗中国人的翻译,你和当地人说的话应该是“巴克塔普尔”。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找到,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在泰米尔不远处遇到一个美女警花,问了她之后,她给我指了一个大致的方向,走着走着,到了那个车站后问了当地人发现并没有去巴德岗的车,后来走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帅气的警察小哥,于是厚着脸皮去问路,他看了我手机上的车站标示后说所有的标示都没有去巴德岗的车···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无奈之下,和小哥沟通了一会,他让我跟着他,带我过了马路之后,我以为他会带我去啊,结果,他直接在路上拦了一辆摩托车,和司机用当地语言不知道说了些啥,就让我和摩托车司机走了,带着蒙逼的心,我感谢了小哥,上了摩托车,大概过了三个路口,摩托车停下了,司机师傅指了指路边的汽车说那就是去巴德岗的车,我刚下来,刚和司机大叔感谢一番,他就挥挥手走了。心中超级感动有没有,警察小哥和摩托车司机大叔简直就是天使有么有!这还是应征了一句话:有困难,找警察!就这样,我搭上了前往巴德岗的local bus。

巴德岗的车站就在这里!看地图!这个点的下方有一个Bhaktapur bus park,那是回来的时候车子停的地方!

摩托车大叔的背影!

整个巴士上就我一个不是当地人···每个上车的人都会看看我···也是蛮尴尬的,售票员问我是不是到巴德岗,我说是的,他就给我指了指让我上车。

当地的local bus都是先上车,然后在你下车的时候在买票,如果你确定你到没到站,你最好提前上车的时候问一下售票员,不过一般来说,终点站就是巴德岗,所以不用很担心!从加都到巴德岗有两种车,好一点的和差一点的local bus,这个看你到的时候发那一辆车,我去的时候坐的的差一点的,25尼币,从加都到巴德岗,回来是好一点的车50尼币。

在去巴德岗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尼泊尔小哥,坐在我旁边,当然,一车除了我都是尼泊尔当地人。小哥问我来自哪里,我说中国,小哥的第一反映就是北京?哈哈,尼泊尔人对于中国的了解大多都是北上广深,昆明拉萨!对于南京,99%的好像都不知道·····一路上和小哥聊了很多,说到我对尼泊尔的印象,他对中国的印象!话说,尼泊尔小哥都知道北京的污染很严重····雾霾···额。在他们眼中,中国是一个“发达国家”,他们自己是发展中国家···我听到立马很及时的和小哥说,其实咱中国也是发展中!只不过发展的快了那么一丢丢哈哈!小哥说还没和中国人拍过照片,于是乎,就用他的手机拍了一张,我也用我的手机拍了一张!哈哈就当留念吧,小哥没有wechat,只有facebook,然而,他也知道我们国内是不能用facebook的!

小哥先下车了,下车前告诉我最好不要做到终点站,提前一点下车,要不然去巴德岗古城还要往回走一点。跟着小哥的指示,事实证明确实少走了一些冤枉路。前面说过了,其实尼泊尔的人文景点几乎都是不用买票的,只要你找找其他的路,但是还是推荐买个票吧,比较花不了多少钱!
巴德岗的门票绝对是对中国人的优待!除了几个南亚区域联盟国家和中国是500尼币外,其他的国家都是1500尼币!有图有真相!

买票记得带上护照,他会问你Where are you come from?Show me your passport!在确定你是中国人后看,就会只收你500尼币,而且还会问你是不是住在巴德岗,如果是住在巴德岗的话,他会给你在票后面做一个标记,就是明天你可以不用买票,如果不是住在这里,你第二天来的话,还是要再次买票的!

我买完票之后,问了一下售票的老爷爷,为啥中国人和外国人票价不同!他很友好的给我说:去年的尼泊尔地震之后,中国政府对于尼泊尔进行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援助,尼泊尔人很感激,这也是问什么同时中国人办理尼泊尔签证也不用签证费了!

巴德岗的景区还是挺人性化的,根据你是不同的国家,提供的图册指引也是不同语言的!图册也很详细,还标出了去Nagarkot和加都的车站!

你可以跟着地图,也可以随意地走一走,走到哪里是哪里,我比较喜欢后者,比较随性!在杜巴广场的时候,会有一些当地人问你需不需要导游,我个人觉得吧,还是有必要找一个的!我自己先转了一圈,表示仅仅是看一看,对于这种古城,还是有一个解说的比较好!价格可以商量,500-800尼币就可以了,我看了一圈大多数人都找了个地导,有些地导会说中文,只不过,说的比较别扭,所以,索性还是和他们英语沟通听着比较顺畅一些。
地导一般会带你把地图上的几个大景点都逛一圈,会和你解说一下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解说每个景点的历史情况。当然可以问一问他当地有啥特色,有啥好吃的。我的地导人很不错,和他一路上聊了很多,包括当地人的生活,尼泊尔对于中国印度两个国家的关系和看法。全程他带给会带你讲解1个小时左右吧,所以还是挺不错的。和地导分开之后,把几个大景点逛过之后,就可以随性的在大街小巷里窜一窜,随意的逛一逛,感觉很不错!
中午吃了家当地的MOMO,味道很不错,一进去只有我一个不是当地人,所以,我有成为了大家的焦点···

这是地震之前的样子!话说,巴德岗还是有很多地方收到了地震的影响的。目前还有很多建筑在维修和重建,大街小巷的也有很多居民区在重建!

杜巴广场上有很多当地的小朋友和学生在这里聊天、骑车、玩耍!

这是陶瓷广场

实力推荐,这里的MOMO有些像南京的小笼包或者汤包,只不过皮更厚一些,也是蒸出来的,底会有一层咖喱的汤汁,是就着汤汁吃的,一份在60尼币···价格也是没话说!

话说,很多尼泊尔人都知道华为!各个城市几乎都有华为!尤其是加德满都

这就是巴德岗纳加阔特的bus stop,旁边有一个湖,所以还是挺好找的!

踏上去纳加阔特的local bus,它是一辆车连着一辆车的,前一班上满了走,如果想要一个座位的话,可以先上下一辆车等!毕竟路程还是挺远的,从一个终点站做到另一个终点站!而且都是环山路····
纳加阔特定的酒店是在山顶附近,因此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距离的!
酒店一般也是有晚餐,不过价格比较高,可以选择check in 之后下山来吃晚餐,顺便买一些水,零食之类的,反正就当锻炼身体,也用不了多少时间!上山下山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当地人,有的就是纯粹的和你打招呼问好,有的想你推销东西 ,礼貌性的拒绝就好。

纳加阔特就是为了看日出和日落,当然,那还是要看运气的!

当然,当晚云太多,远方的山也没看到!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晚上在大平台休息的时候遇上了好几个中国的小伙伴,于是大家便拼桌做到了一起!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职业也不同,有些都是半路上遇到了,后面的形成就一起了。
我有酒,也有故事!你们想听吗?哈哈哈

Tips:晚上的纳加阔特温度就开始骤降了,所以外套就可以穿起来了。
第二天早晨看日出,最好穿冲锋衣或者羽绒服!我是把我的羽绒服给套起来了!

8、Nagarkot-Kathmandu

哎,可是,第二天早晨,又是云,又是雾,伤心啊!

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还是看到了喜马拉雅山脉的几个山峰!毕竟,这次的遗憾就是下次再来的借口嘛!

回去的话,一行四个人,在我的鼓动下,坐上了Local bus,哈哈,路上挤的简直是666!

来自武汉的东哥抱着一个尼泊尔孩子,来了张自拍!

在大巴车上拍到的尼泊尔街景!

下午回到加都的整个行程安排就是买买买!哈哈,虽然也没啥买的,但是还是要去当地的集市逛一逛的!

我最爱的咖喱粉!

店里的各种茶叶!

我个人比较喜欢masala tea,但是有很多人都不适应,因为这种茶里面放了很多香料!在旅馆的时候喝过一次,就喜欢上这种味道了!

卖茶叶的老板人很不错,不过这家店的店面比较难找,咋一个小巷子里面!去了四五家,他家的价格是最低的!

围巾店老板更逗,非要加我的微信,我在回来的路上他都还发我微信问我一路上是否顺利!哈哈,当然,他也很欢迎我再次到尼泊尔,去他那里买围巾!买了围巾主要由很多是给朋友带的!

给自己的礼物,很简单,就是换了一些新的尼泊尔纸币哈哈!
吃的什么的这些过些时候就没有了,但是纸币收藏次来,总会一直让我记得,尼泊尔,我来过!

我们四个人在泰米尔街区闲逛,人超级多,他们三个在前面走,我负责在后面google地图,于是,东哥就拽着我,说人多,怕我给走丢了哈哈!

尼泊尔买东西,很多都可以讲价,记得尤其是大件的东西,或者是量多的东西,一定记得讲价!杭州妹子买的纱丽,纯手工制作的,开价22000尼币,最后加上改造手工费,一起9500拿下····也是没谁了!
围巾的话,如果你买的多,可以和店家好好磨一磨,价格还是很合适的。
茶叶的话,可以多逛几家看看,不过我买的茶叶小哥的价格就不透露啦,后来第二天带另一个小伙伴去,他家还没看们,去了另一家,老板听到我买的价格,都很吃惊 !额···保密

这是在回来的天桥上拍的!

来来来,大家感受一下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街区,这人,这摩托车···简直了!不愧是摩托车大国!
路上什么车都有!

晚上,路上遇到的好些小伙伴们一起约了一下,说是去吃一顿中餐,话说来了尼泊尔这么多天,还没吃过中餐,哈哈,在泰米尔的一家中餐馆,老板是山东人!

9、Kathmandu-KunMing

最后一天,下午四点一刻的飞机,上午也不想就此浪费,我是一个能折腾的人,于是一大早六点多起来,打了一辆车,准备去Bodhnath Stupa,博哈达佛塔在地震中的损害还是挺严重的,不过总是要去一看,也许下次再来尼泊尔的时候,就一斤修好了!

门票的问题不在赘述,买或不买全看个人!

仍然在修建中

tips:尼泊尔街头有很多狗,很多,真的很多很多!他们过得很悠哉,累了就睡,饿了就吃,有人喂!

逛完博达哈之后,就准备去一趟Pashupatinath,大家称为烧尸庙。
在烧尸庙遇到一个当地人,我们聊了一会,他给我说了一下关于烧尸庙的一些故事。这里的烧尸台也分为普通人去和富人区,分立在左右两边。相对而言富人区的仪式都会比普通人区的要隆重些。烧尸庙我没有拍照片,也不想拍照片,因人而异吧,这种仪式远远地看看就好。
烧尸庙的烧尸都是印度教的教徒,烧完之后的尸骨会被推入Bagmati river(巴格玛蒂河(Bagmati river)这条河最终通向印度恒河,在他们心中,恒河就是他们的圣河。一般如果是父亲去世了,必须是大儿子点火,母亲去世了,小儿子点火,女儿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点火的!如果没有儿子,那就找人来扮演儿子。加都附近的印度教徒死后一般都在这里烧,其他的地区也会有烧尸的地方,只不过,相同点就是所有的河都是必须通向印度恒河的!
整个烧尸的过程大概会持续30-40分钟,尼泊尔人对于死亡的态度和我们这里其实完全不同,很多东西只有置身那个环境中才能够感受到!

中午和几个路上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吃了饭,然后我们有三个人都是下午的飞机,我和韦良还是同一班飞机,他直接飞到昆明就到家了,然而我还要转机到南京

昆明要待一夜,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也不想折腾再找酒店了,就去了机场负三层的旅客休息室,里面有沙发,有椅子,不过沙发是没有抢到,最后就在椅子上睡了一夜,还是比较安全的,有保安在这里,时不时的还有警察过来,昏昏沉沉的一夜就这么过去了!

10、KunMing-NanJing

回到我大南京,坐上地铁回家!

当然,还必须感谢它,每次旅行都陪着我。

尼泊尔之旅,之于我

这趟尼泊尔之行对于我来说,有很大的感触。在我来之前,周围的很多朋友都觉得我一个人来不靠谱,不安全,大多数人给我的微信留言也都是注意安全。其实尼泊尔很安全,并没有想想中的那样!尼泊尔人至少大部分还是很友好的,路上认识的韦良是从印度一路游玩过来的,他说来了从印度来了尼泊尔之后,就会发现尼泊尔人都是天使!虽然尼泊尔的很多城市渐渐的有些商业化了,可是这也不是他们所能左右的,生活在变,人也会变,但是,根本的本质他们还是好留着那份淳朴!尼泊尔的孩子很可,只是可能有些城市的孩子在一些环境的改变下,也学会了向你要吃的,向你要糖,但即使这样,他们的笑容永远是会让你的心融化的!

来之前,其实心里也有些小小的忐忑,比较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还是来到都不被大家看好的尼泊尔!来了之后,去了五个城市,渐渐地就会发现,慢慢的真的会喜欢上这里!喜欢这里友善的人,喜欢这里的咖喱,喜欢这里的masala tea,喜欢这里的安静以及街区的吵闹,喜欢这里人们淳朴的笑容!
一趟旅行,也许会让你对生活的态度产生很多的改观。也许你只看到了加都吵闹,喧嚣,漫天灰尘,却没看到清晨六点的加都,安静,祥和,加都,奇特旺博卡拉纳加阔特巴德岗,这五个城市定有一个你喜欢的!有人文,有自然,有风景,有娱乐!
当然,还需要感谢一路上遇到的给位小伙伴对我的照顾,俗话说的好:在家靠亲人,在外靠朋友!一路上遇到的这些小伙伴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试想一下,其实,这也是旅途的一部分,我喜欢淑萍说过的一句话:也学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去尼泊尔之前遇到阳阳,hari,在去奇特旺的大巴遇到英子姐,在奇特旺遇到淑萍,在博卡拉遇到Gilad、慧怡,在纳加阔特遇到的一群小伙伴,其实这也是一种体验。
回国后,妈妈跟我说,她在电视上看介绍,说尼泊尔是灵魂之旅,开玩笑的问我:你灵魂之旅感受的咋样?
其实走了一趟尼泊尔,从那里学到最多的就是smile!保持一颗乐观行心态,事事皆以平常心对待!

尼泊尔最喜欢的感觉就是:一个人走在街头,不熟悉的人,不熟悉的道路,甚至到处都是不熟悉的尼泊尔语言!突然,路过一个当地人,合着双手,向你微笑的说:“ namaste”。真的,你的心情会瞬间变得很好,至少我是这样的!

很庆幸,我选择一个人来到Nepal,也很幸运,命运中尼泊尔选择了我!带着心中一丝丝的忐忑,一个人踏上行程,一路中有孤单也有欢乐,一个人的旅行没什么不好,除了……没人给你拍照哈哈,不过这不是有自拍杆和一路上的小伙伴嘛!也许你会觉得一个人旅行孤独,无聊,但当你真正一个人去走过一趟后,你会爱上一个人的旅行,没有约束,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休息就休息,想几点出发就几点出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总之,一个人的旅行也会很精彩,也正是一个人的旅行,才让你更加向往下一次的旅行,因为你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就像我们几个小伙伴在路上说的,旅行始终毒药,会上瘾,治不好,戒不掉!既然戒不掉,那就不戒了!反正,这种瘾没什么不好,我也喜欢,我也乐意上瘾!一个人的旅行,充满了未知数,而正是这种未知数,才会更加的吸引人!

一段旅程结束,下一段又会开始。有的人会再度相逢,也有的人将不复再见。还有人会在不知不觉间悄然离去,或只是擦肩而过。在同他们寒暄的时间里,我觉得自己的心越来越澄澈。

下一站是哪里?斯里兰卡印度以色列?谁又知道呢?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既然想,就付诸实践,不要犹豫,当你踏出了第一步,五彩缤纷的世界大门就会一直为你敞开!

Namaste,Nepal,see you again!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下方留言!很乐意帮助大家与大家分享!

2016年10月18日  11:15     江苏南京

本篇游记共含19707个文字,3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很详细呀!

2016-10-18 16:2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8 16:26

引用 哇哈哈的哈哈 发表于 2016-10-18 16:26:44 的回复:

回复哇哈哈的哈哈:咖喱,咖喱,咖喱!当地的尼餐几乎都是咖喱,有些人可能适应不了!然后就是MOMO,类似我们的汤包或者小笼包,不过皮更厚一些,也有汤底,也是咖喱!然后就是老酸奶,这里的酸奶味道真不错!然后各个城市都会有一些西餐厅或者特色餐厅,这里的pizza很不错,一般都是Goat cheese制作的,味道很正宗。然后就是这里的Masala tea,茶里面有很多香料,口味有些重,不过我很喜欢!

2016-10-18 16:30

引用 大头呆子 发表于 2016-10-18 16:20:37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呀!

回复大头呆子:哈哈,写了很久码字码出来的

2016-10-18 16:49

好久没看到又帅又细心写游记的博主了哈哈哈花痴脸。写的很实用啊,口才估计很好,哈哈哈好几处吐槽的地方看的笑出声。。本人计划下个月去尼泊尔,受用了!

2016-10-18 22:41

引用 肥咩 发表于 2016-10-18 22:41:38 的回复:

回复肥咩:其实我的职业就是需要说话的哈哈哈,下个月去正是好时候,尼泊尔十月开始就出了雨季了,我十月初去的,有时候还会有些云,导致很多日出神马的没看到,十一月去的话天气应该就会很好了!滑翔伞一定要玩,不然会后悔!老酸奶一定要喝!超级好喝!即使不喜欢咖喱也一定要尝尝尼餐,还有还有masala tea!!!

2016-10-18 22:48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18 22:48:11 的回复:

回复Sam:好的,这些在看游记时候早已经写进小本本啦同是吃货,和博主一样也是咖喱忠实粉的哈哈哈也不挑食,所以肯定会愉快的吃好玩好哒

2016-10-20 02:16

引用 肥咩 发表于 2016-10-20 02:16:14 的回复:

回复肥咩:预祝玩得开心,话说尼泊尔真的是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哈哈,不同的城市风景完全不同,一定要好好感受下!

2016-10-20 11:49

回复肥咩:我也是,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默默的把有用的都记下来了,哈哈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旅途中总会有很多小插曲,这也是旅途的一部分,惊喜也是会连连不断!

2016-10-20 11:50

回复肥咩:我也下个月去,你哪天?

2016-10-20 19:21

引用 窝在泥土的鱼 发表于 2016-10-20 19:21:00 的回复:

我也下个月去,你哪天?

回复窝在泥土的鱼:11.13从广州✈

2016-10-20 23:28

很不错

2016-10-21 00:2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1 00:24:5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感谢夸奖

2016-10-21 00:25

引用 肥咩 发表于 2016-10-20 23:28:13 的回复:

11.13从广州✈

回复肥咩:我19从合肥转昆明过去

2016-10-21 08:31

请问一下,我准备去7-8天左右,来回都飞,应该怎么安排啊

2016-10-21 16:10

引用 大头呆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10:52 的回复:

回复大头呆子:7-8天的话,那可能你纳加阔特和巴德岗,或者奇特旺就要舍弃了一个了,因为尼泊尔大巴时间比较浪费,国内小飞机的话如果你预算够那就小飞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博卡拉一定要去,滑翔伞一定要玩哈哈,这个季节去,纳加阔特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去了纳加阔特可能去奇特旺就不够时间了,你要自己权衡自己喜欢啥。

2016-10-21 16:13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1 16:13:49 的回复:

回复Sam:那小飞机要怎么定呢?

2016-10-21 16:15

引用 大头呆子 发表于 2016-10-21 16:15:09 的回复:

那小飞机要怎么定呢?

回复大头呆子:我是在某宝定的,万能的某宝,不过在加德满都的很多预定机票的店,你可以对比一下,一般来说价格应该差不多。从博卡拉到加都小飞机25分钟左右,大巴要将近8个小时

2016-10-21 16:45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1 16:45:33 的回复:

回复Sam:好的谢谢,想再问一下,那一般当地的旅游大巴是很方便可以订到吗?

2016-10-22 13:59

引用 大头呆子 发表于 2016-10-22 13:59:57 的回复:

回复大头呆子:在加都泰米尔很多旅游公司可以订到,还有很多酒店也是可以帮订的

2016-10-22 16:05

请问一下,你那个加都到奇特旺三天两晚再到博卡拉,淘宝哪家订的,方便短个链接嘛。过几天要去

2016-10-22 22:10

引用 雅妮。 发表于 2016-10-22 22:10:18 的回复:

回复雅妮。:好的我来找一下,然后私信你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2 22:10:55 的回复:

好的我来找一下,然后私信你

回复Sam:方便加微信嘛😝,这样比较快。

2016-10-22 22:13

引用 雅妮。 发表于 2016-10-22 22:13:53 的回复:

方便加微信嘛😝,这样比较快。

回复雅妮。:是18551626352,前面发错咯

2016-10-22 22:15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2 16:05:27 的回复:

回复Sam:好的十分感谢

2016-10-24 10:33

引用 大头呆子 发表于 2016-10-24 10:33:37 的回复:

好的十分感谢

回复大头呆子:不客气,再有什么问题的话直接问我就行

2016-10-24 10:4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11:51

引用 aoface 发表于 2016-10-24 11:51:50 的回复:

回复aoface:感谢支持,下一次写游记,估计是春节的出行了,明年十一肯定也会有的!斯里兰卡&印度&以色列

2016-10-24 11:5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aoface:看到你去过很多地方呀,也许后面要去一些地方还要问你一些问题哦

2016-10-24 15:15

请问楼主,我订的加都到合肥的机票,都是东航的,行李能不能直挂呀,还要在昆明取吗,我这月底到拉萨,打算从吉隆口岸进加都,下月底回来。

2016-10-24 23:36

引用 超超豆豆 发表于 2016-10-24 23:36:30 的回复:

回复超超豆豆:你是到了昆明转机?是要过一夜然后第二天回合肥?这样是要把行李取出来然后下一趟在办理国内的check in的....

2016-10-24 23:49

楼主写的很用心。

2016-10-25 21:16

我是来给你顶一顶的

2016-10-26 17:54

引用 M酱 发表于 2016-10-26 17:54:24 的回复:

回复M酱:哈哈感谢

2016-10-26 17:56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6 17:56:00 的回复:

哈哈感谢

回复Sa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没猜到我是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26 17:59

引用 M酱 发表于 2016-10-26 17:59:29 的回复:

回复M酱:邬丹?

2016-10-26 18:02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6 18:02:44 的回复:

邬丹?

回复Sam:你应该把我姓名删掉,哈哈哈哈你猜对了,快删

2016-10-26 18:04

引用 M酱 发表于 2016-10-26 18:04:29 的回复:

你应该把我姓名删掉,哈哈哈哈你猜对了,快删

回复M酱:哈哈我是看你游记里照片猜到的

2016-10-26 18:10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6 18:10:25 的回复:

哈哈我是看你游记里照片猜到的

回复Sam:我就知道你木有辣么聪明

2016-10-26 18:13

引用 M酱 发表于 2016-10-26 18:13:16 的回复:

我就知道你木有辣么聪明

回复M酱:其实我还是很机智的

2016-10-26 18:25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6 18:25:29 的回复:

其实我还是很机智的

回复Sam:哪里机智啦,明明就是用最蠢的方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点开照片要是看不粗那你就是真的笨啦

2016-10-26 18:35

引用 M酱 发表于 2016-10-26 18:35:08 的回复:

回复M酱: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去看照片的,我知道看照片就已经很机智了

2016-10-26 18:46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0-26 18:46:25 的回复:

回复Sam:以我的了解,你整天泡在蜂窝的人怎么可能不去翻看游记

2016-10-26 18:50

引用 M酱 发表于 2016-10-26 18:50:04 的回复:

以我的了解,你整天泡在蜂窝的人怎么可能不去翻看游记

回复M酱:哈哈哈是的呀,我第一时间就想到去你游记找找

2016-10-26 20:08

2016-10-29 13:2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29 13:21:15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6-10-29 13:22

奇特旺套餐是哪里订的哇,还有博卡拉的滑翔也是到了 尼泊尔订的吗

2016-11-05 14:32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05 14:32:43 的回复:

回复凉凉:奇特旺的是提前淘宝订的,滑翔伞也可以提前淘宝订。滑翔伞其实可以在当地定,当地比在淘宝便宜些,可以还价。奇特旺的我觉得淘宝订的挺靠谱,不用到了当地在去当这些问题了。

2016-11-05 14:42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05 14:42:52 的回复:

回复Sam:还有就是住宿呢,也是淘宝上定的吗。。

2016-11-05 15:32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05 15:32:01 的回复:

还有就是住宿呢,也是淘宝上定的吗。。

回复凉凉:住宿的话推荐agoda,或者booking,携程也还行

2016-11-05 19:25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05 19:25:33 的回复:

住宿的话推荐agoda,或者booking,携程也还行

回复Sam:好哒

2016-11-07 08:58

2016年10月18日-11月06日
获得顶:90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221名蜂蜂收藏了它,1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11-07 12:01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11-07 12:01:28 的回复:

2016年10月18日-11月06日
获得顶:90个,
获得回复:51条,

回复蜂窝机器人:

2016-11-07 12:02

我一个女生去安全吗?英语不是很好

2016-11-07 23:12

引用 海棠路98號 发表于 2016-11-07 23:12:10 的回复:

回复海棠路98號:你不去徒步吧?我路上遇到的英子姐就是不怎么会英语,也是一个人,只要提前做好攻略的话,其实就没什么问题了。我个人觉得的话:女生一个人,还是提前在网上订一下相关的项目和大巴酒店之类的,比较好一些。还有,女生一个人晚上太晚就不要出去了,其他都没什么。一路上会遇到很多小伙伴的。

2016-11-07 23:20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07 23:20:34 的回复:

回复Sam:谢谢,我不徒步,时间不是很充裕。你去纳加阔特住得酒店是什么名字?多少钱一晚?

2016-11-07 23:27

引用 海棠路98號 发表于 2016-11-07 23:27:40 的回复:

回复海棠路98號:我住的是peaceful cottage很推荐,我住的是山景房双人间,但是实际上只有我一个人住哈哈,我没提前定,到了后还价的,25刀一晚,如果是住普通的单人间的话,110-120就可以拿到了。

2016-11-08 00:14

详细得不要不要的~~可惜了你没走徒步环线,最新的攻略没有多少可以参考的。

2016-11-08 16:38

引用 翎跖初矇 发表于 2016-11-08 16:38:59 的回复:

回复翎跖初矇:哎,时间不够,能挤出十天来已经是万幸了下次还想专门去一次徒步

2016-11-08 17:12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08 17:12:36 的回复:

回复Sam:我13天,看起来只能走poon hill。蓝毗尼也要走一趟,感觉挺赶,打算放弃加都了。

2016-11-08 17:16

引用 翎跖初矇 发表于 2016-11-08 17:16:19 的回复:

回复翎跖初矇:其实加都我也只是用了加起来一天的半的时间....poon hill四天就够了,十三天的话,如果你选择国内的小飞机可以省下很多时间....

2016-11-08 17:18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08 17:18:27 的回复:

回复Sam:我朋友劝我不要冒生命危险~小飞机真挺危险的,一只小鸟就能把它搞残了。

2016-11-08 17:25

回复Sam:这次我的重点在博卡拉 徒步和 蓝毗尼,嘿嘿~

2016-11-08 17:26

引用 翎跖初矇 发表于 2016-11-08 17:26:29 的回复:

这次我的重点在博卡拉 徒步和 蓝毗尼,嘿嘿~

回复翎跖初矇:博卡拉记得滑翔伞是必须的哈哈,那如果你只去博卡拉和蓝毗尼,13天是足够了,如果有多余时间可以去趟巴德岗

2016-11-08 17:37

引用 翎跖初矇 发表于 2016-11-08 17:25:35 的回复:

回复翎跖初矇:哈哈,其实出事的还是很少的,坐佛祖的50座的还好,10人座的还是不好轻易尝试了哈哈,不过飞机真的会省下很多时间

2016-11-08 17:38

我一个女生去安全吗?英语不是很好

回复海棠路98號:我也打算一個人去~^_^你準備幾號去呢?

2016-11-08 19:04

你好 請問十二月中旬左右尼泊爾適合旅行嗎?

2016-11-08 19:05

引用 Wangpainting_- 发表于 2016-11-08 19:04:18 的回复:

我也打算一個人去~^_^你準備幾號去呢?

回复Wangpainting_-:准备去过圣诞节

2016-11-08 19:05

引用 Wangpainting_- 发表于 2016-11-08 19:05:09 的回复:

你好 請問十二月中旬左右尼泊爾適合旅行嗎?

回复Wangpainting_-:十二月挺适合的,因为雨季已经过去了,雨季一般九月底结束,结束后,比如纳加阔特呀什么的看山峰都不怎么会有云挡着。

2016-11-08 19:07

引用 Sam 发表于 2016-11-08 19:07:03 的回复:

回复Sam:十二月会不会很冷了啊~

2016-11-08 22:00

引用 Wangpainting_- 发表于 2016-11-08 22:00:40 的回复:

十二月会不会很冷了啊~

回复Wangpainting_-:尼泊尔除了个别城市,大部分城市温度都是不冷的,最多穿个薄长袖就够了,当然纳加阔特是有点冷的哈哈奇特旺比较热

2016-11-08 22:16

请问奇特旺到博卡拉的车子好坐吗?你每次是在宾馆前台订票吗

2016-11-19 23:51

引用 メ零、零碎碎 发表于 2016-11-19 23:51:52 的回复:

回复メ零、零碎碎:我是在淘宝上面订的,到了尼泊尔之后才知道很多都可以让酒店前台帮你定,还有就是泰米尔地区有很多那种类似中国的旅游公司一样的,他们也可以代买包括旅游大巴票、滑翔伞和国内小飞机票等等挺方便的,主要还是看你个人,如果觉得在国内先定好比较放心的就在淘宝订,但是肯定会稍微贵一点的,当地会便宜些。

2016-11-19 23:56

2016年10月24日-11月20日
获得顶:129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1261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11-21 12:01

凑巧   拟定的行程和你一样   只是还没有出发   博卡拉的机票在哪订的   某宝没看到呢

2016-11-21 16:00

引用 喜欢雨天 发表于 2016-11-21 16:00:08 的回复:

回复喜欢雨天:你搜索博卡拉机票就出来啦,我刚刚试了一下,还是可以搜出来的哈哈,建议预算够的话还是坐佛祖航空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