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游荡在马来西亚(二) 吉隆坡

2016-10-18 11:25 438/8
  • 出发时间/2016-06-26

行程安排

斯里兰卡前篇:http://www.mafengwo.cn/i/6283916.html
斯里兰卡正篇:http://www.mafengwo.cn/i/6290210.html

2016  6.26  斯里兰卡 途径  吉隆坡 转机回国,在吉隆坡预留了将近11个小时……

吉隆坡一日游安排:双子塔 + hop on hop off观光巴士 + 轻轨

早上5点钟到吉隆坡机场,寄存行李,坐机场快线 klia express到 kelana  Taya line  换乘 轻轨 到
Klcc 站下,步行至双子塔后方公园拍摄远景,等至9点钟双子塔(84马币)开放上塔,俯瞰整个城市;

出双子塔在门口乘坐 hop-on-hop-off 环城观光巴士(从8:30——20:30 每30分钟一班  成人票价45马币/24hr),途径22个吉隆坡特色景点及地标建筑,随时上下车,24小时有效,巴士分全封闭和半封闭,建议坐巴士左边,可以拍摄吉隆坡塔……

最后,坐轻轨和机场快线赶至机场……

注:我11个小时将将赶上机场,都没有时间安排休息吃午餐,所以如果你时间不够,可以不用上双子塔,塔上开放两层观景台,但是都只能隔着玻璃看风景……

hop-on-hop-off 环城观光巴士非常值得一游,尤其是坐在上层露天部分,很直观很清晰的观看到这个城市,观光巴士绕行一圈将近2个小时……

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有三个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和梳邦机场(Subang Terminal Airport)。但是梳邦机场国际航线极少,基本不会去到。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位于吉隆坡以南约80公里处。除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到达吉隆坡的飞机都停降在此。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专供亚航航空。取代了原先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LCCT,成为新的廉价航空的航站楼。
 KLIA2 的一层为地面交通,二层为到达大厅,三层为出发大厅。

KLIA2行李寄存:
        在二层到达大厅左边有行李寄存处(Luggage Storage)

注:一班亚航,一班其他航空,就要注意换机场。

过境签

办理过境签,必备三要素:
                                       目的地的有效签证
                                       原始机票、打印的行程安排/续航机票
                                       护照不少于6个月的有效期

注意:办理过境签必须要有不少于8小时的转机时间。有一些人因为两程航班少于8小时而不给办理过境签,尤其是有行李托运转机的,没法入境,行李都取不了,非常麻烦。

如何在KLIA2办理过境签:
      办理过境签的位置在国际到达大厅的入境检查站旁边(最左边的两三个柜台),柜台上贴有
TRANSIT 120 HOURS,将护照,续航机票或者行程单交给工作人员,即可拿到 Transit Pass。
过境免签证的有效期至多为120小时(即5天),且不得延长。(实际操作中会以天计算,到达
和离开当天都算一天)。
      过境免签证是免费的。

过境免签证者只能从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或KLIA2机场进入马来西亚 。(解读:只能于吉隆坡
的两个机场申请及使用过境免签证。以其他交通方式进入或离开马来西亚均不可.)

过境免签证者可于不同机场出入境(例如从KLIA2入境,再从KLIA出境)

不出关:
       如果购买的是联航机票,且不入马来西亚,可以走出飞机直接前往Transfe Area(中转区域),
等待下一班航班。

如果是非联航机票,需先办理国境签,提取行李,再去国际出发,进关。如没有托运行李,可
直接进入转机大厅,使用打印好的Boarding Pass,或在  Transfe Area 找到柜台 ,打印下一程的
登机牌,即可登机。

机场快线

我的航班抵达的是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机场快线在机场二楼到达大厅中部乘坐,旁边有自动售票机,可使用信用卡/贷记卡支付;
成人                     单程 35马币 / 往返70马币
儿童(2-12岁)   单程 15马币 / 往返30马币

机场为起点提供KLIA2=KL SENTRAL的机场快线,分KLIA Ekspres 和 KLIA Transit两种:

KLIA Ekspres 运行时间33分钟,中间不停站;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KLIA Transit 运行时间35-42分钟左右,途中经停KLIA、Salak Tinggi、Putrajaya & Cyberjaya、Bandar Tasik Selatan共4站;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KLIA2机场始发5:48,末班0:59;KL SENTRAL始发4:33,末班0:03。

吉隆坡机场到双子塔:
       搭乘机场快线KLIA Ekspres/Train到达 KL Sentral ,换乘轻轨(Putra Line) ,乘坐 The Kelana Jaya Line 开往 Gombak 方向的轻轨,搭乘 5 站,就是KLCC车站,出站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双子塔……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乘坐机场巴士(SkyBus):
      SkyBus的运行线路为KLIA2=KL Sentra,票价为10RM/15RM,到Kl Sentral车程约1小时15分钟。

双子塔

吉隆坡双子塔(PetronasTwinTowers),塔高452米,共88层。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天桥(SkyBridge)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参观和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塔的下面6层是商场,塔下是KLCC公园和大型儿童乐园。塔前有音乐喷泉,喷泉变化多样。

票价:成人票价85马币    儿童票价35马币

开放时间:
    每天9:00至19:00,周五13:00至15:00休息。每15分钟放一批人进去,并配备一名讲解。

限制人数:
    需当天提前排队购票,票上会注明进场时间,尤其是每日下午日落前后进入的票非常紧缺;
    我是提前在官网就预定好了当天最早一班进塔的。

购票官网:http://www.petronastwintowers.com.my

登塔和取票入口均在负一楼,按门票上进场时间划分人员安检参观,先安排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天桥(SkyBridge),时长大约10分钟,隔着玻璃拍照,然后在讲解的带领下前往第86层,高空俯瞰吉隆坡市……

我早上7点半就到了双子塔,先去了塔下的KLCC公园和塔前的音乐喷泉拍摄双子塔全景……

等到8点20进双子塔排队取票(不管是已经官网订好了票还是临时买票,都需要排队的)

官网订票需要选择某天的某个具体时间段的,付款预定好之后,会给你发送确认信,需将确认邮件打印出来,领取门票时候需要查看……

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建议你上塔,作为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还是可以走一遭的……

很多人会说塔上除了拍照,就没有别的,不值得票价,这就看每个人的旅游观念;我是每到一个地方都把它当成最后一次前往,一定会去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看看,同时,站在最高点俯瞰,也能更清晰的更直观的认识这个城市……

Hop On Hop off BUS

Hop On Hop Off  BUS

运行时间:8:30——20:30   每30分钟一班
                 绕行一圈大概花了2个小时(我一站没下,从双子塔坐回双子塔)

票价:成人票价  45马币/24hr  。22站随时上下车 ,24小时有效

(出了双子塔到前方公交站台就可以乘坐,安排了一个人员售票,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售票人员进双子塔购物中心上卫生间,有个人告诉我在这里等车、准备钱,我还以为那人是骗子;)

路线:
    几乎覆盖了吉隆坡主要的观光、购物和交通枢纽站(最快转乘KLIA ekspres机场专线35min到机场KLIA2航站楼),包括双子塔、吉隆坡塔、中国城、小印度、大马皇宫、国家博物馆、中央市场、武吉免登购物区、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等22处景点,到站下车后掐好时间30min或60min回来等车即可,大约每30min有一班车。

每一站站台旁边的杆子上都挂有 KL  HOP-ON-HOP-OFF的红色牌子,还会标有数字,只有站在那里等就可以啦……

优势:
       吉隆坡是个干净美丽、浪漫与古典气息都很浓郁的城市,穆斯林传统和现代建筑各放异彩,在清新的空气中搭乘双层敞篷巴士兜风再舒爽不过了。
       而且,西北角的大皇宫没有其他公共交通前往,如果单独去需要打车;

缺陷:
       虽然有讲解,但是英文,全程基本没听;大中午的坐在露天上层真的很热,如果前往封闭部分(有空调),风景又会看不清楚;而且,车子会误点,并不是严格按着30分钟一班……

注:巴士分为半封闭和全封闭,乘坐巴士最好坐半封闭上层的左边,风景会更好……

从双子塔下 BUS,到KLCC 坐轻轨赶到 KL Sentral 换成机场快线  到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飞回国……

其实,hop-on-hop-off  最后几个景点可以不用观看的,而且,绕行距离很远,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在中间站就下车换乘轻轨……
我那天是完整的绕行一圈,下了车就飞奔去坐轻轨,将近3点才赶到机场……

如果打算在吉隆坡玩一圈,一定要预留超过10个小时的时间,要不然,只够看眼双子塔啦

2016-10-18 14:14

不错不错

2016-10-18 14:19

引用 xumiaomei 发表于 2016-10-18 14:14:09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xumiaomei:我是周日去的,第一批上塔就已经蛮多了

2016-10-18 17:1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xumiaomei:吉隆坡就是马来西亚首都,基本上除了新年,很难看到没有人

2016-10-18 17:35

时间如果足够,就直接skybus到KL Sentral,省钱嘛
我喜欢旅行生活的分享,感谢您!

2016-10-18 17:38

很好呀。值得看看。参考。

2016-10-18 18:29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0:52:40 的回复:

很闺蜜定的下个月去马来西亚,但是飞机是晚上的,怕叫不到车,就想叫个接机,逛了某宝,感觉易途8还不错,价格还实惠,楼主有定过吗,有推荐的网站吗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没有叫过,帮不上忙

2016-10-20 11:3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