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同庆,国庆佳节,麦积烟雨,西岐美食

国庆七天长假,一直在家窝着会发霉的,所以决定4号自驾去麦积山,原计划早上从西安家出发,中午在宝鸡吃凉皮,下午市区转转,晚上住宝鸡,第二天一早去麦积山,下午回西安。不过考虑到国庆旅游景点的客流量,加上百度地图一直显示麦积山附近非常拥堵,所以经计划调整为,早上从西安家出发,中午在宝鸡吃凉皮,下午市区转转,晚上住麦积山脚下,第二天一早上麦积山,下午回西安

西宝高速路口非常好,尽管车比平时多,但毕竟是双向八车道,所以非常顺畅,不到2个小时就到宝鸡了。到宝鸡后,先去吃个凉皮,经二路的宝宝凉皮很有名,物美价廉,方便携带,关键还很好吃。原来还计划吃完凉皮再去附近吃个宝鸡小吃豆花泡馍,但实在是吃不下了,就放弃了。早饭解决了,就要去游览一下宝鸡市区的景点,青铜器博物馆可一定不能错过啊。
顺路还去买了老苗炸鸡,味道是不错,甜甜的,就是价钱不便宜,鸡皮好吃,但吃多了会腻。

中国青铜器博物院为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地处"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社火之乡"陕西宝鸡市。全院由青铜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等部分组成。馆藏有何尊、折觥、厉王胡簋、墙盘、秦公镈、卫鼎等一千多件青铜器。
中国青铜器博物院位于中华石鼓园内。是截至2013年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院,也是全国唯一的以青铜器命名的专题博物馆。主体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为风格独特的"平台五鼎"造型,气势雄伟,新颖别致,浓缩了西周列鼎制度的深刻内涵。被列为中国青铜器收藏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西部重镇宝鸡的标志性建筑。
大家随便看看,博物馆的建筑很有气势,非常有特点,像个巨大的铜鼓。图三像不像盗墓笔记里的青铜神树。

转完快到两点了,午饭就去宝鸡人招待亲朋好友常去的家外家解决。
家外家是宝鸡最有名的小吃店,如果人少且饭点去吃那基本都是拼坐,我是两点去的人还是巨多  如果坐的位置不好,那服务员就比较难叫,口味中规中矩,基本在水准之上,重在品种多。

吃饱喝足,奔麦积山走了。天气不是非常好,一出陕西就开始下雨,雾很大。路上车不多,开的很顺畅。路上景色就是云雾缭绕,处处有仙山的感觉。

晚上7点左右就到麦积山下了,下雨天很冷,温度应该在10度左右。山下农家乐非常多,可选择面很大。我们住的是明瑞农家乐,位置、卫生都不错,就是订的时候没注意,部分房间没有独立卫生间,略微不方便,设施虽然简单,但都非常新,老板热情,吃饭也能够满足,屋顶可以远眺麦积山。

5号早上7点起来,收拾好不到七点半就出发了,顺利进入景区,门票90,开始游览。麦积烟雨名不虚传,很庆幸能够在雨天游览麦积山,非常棒的感受和体验,同一个位置,一分钟内看到景色都不同,这可能就是云雾天游览麦积山的魅力吧。

转完一圈下山大约11点,回去路上看着上山的车辆,心里十分庆幸住在山脚下的选择。排队人实在是太多了,已经交通管制,不让私家车上山了,只能停到制定停车场坐公交车上来。
回到宝鸡又来到石鼓园下另一家有特色的小吃店,名字叫做原来宝鸡,环境比家外家好,味道大同小异。吃完午饭买个凉皮,回家了。

最后发几张处理过的照片,这样看起来好像好看很多,总之,麦积山真的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9 10:25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10-19 10:25:37 的回复:

回复novak:是的是的     谢谢建议

2016-10-21 11:2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4 13:56

引用 最熟悉的陌生人ι 发表于 2016-10-24 13:5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