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我们以为老去是件漫长的事

• 出发时间/2016-10-06

因为旧友的一条朋友圈熬夜订好了车票酒店和攻略赶在国庆的尾巴去了武汉
武汉,最深的印象是周黑鸭。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还只能让经常回家的同学带回来,如今,已有了天猫店铺,遍布大街小巷。
我以为老去是件漫长的事。
他说,最后一年了,有要来找我玩的快来啊,不然,真的就没机会了。

Day1 汉口 *大武汉我来啦

11:00到站汉口
12:00江汉路
14:00古德寺
15:30江滩公园
16:20黎黄陂街头博物馆
17:00江汉路
19:00光谷步行街
国庆假期原本以为后两天出行人少想着错峰出行。。。没想到撞上了返程高峰。先是在高铁上被小情侣换座位虐了整三小时,又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挤了好几十分钟。。。智障基友还做好了接站牌带去哦。。。那么多人,还好我眼神好。
人多,又加上我背了一个大大大大大的登山包。直接地铁去了江汉路吃吃吃。吃过想去晴川阁来着,那天刚好闭馆。就干脆去古德寺了。这里吐槽一下高德爸爸我不爱你了!你给我导航的小路跟寺庙仅一墙之隔我就是过不去啊!!变成医院一小时游了啊,,,,古德寺真的是好看,整个武汉都给人的感觉是建筑好好看!那种租界的感觉!遵循着寺庙不乱拍照的规矩,没有拍很多。阳光好好,武汉~我来啦~~
古德寺出来想着路上经过了科技馆,背着大包有些累了,外面又很热,就打了张车去科技馆。结果一下车就听广播说15:30停止换票。心塞啊,,只超了那么几分钟然后基友真的是走不动了就拉我去江滩叫我自己去踩水了哈哈哈。这货平时都不运动的在武汉这四天真是被我累惨。江滩的沙子好细哦~之前是到过南京的长江边可是没有这么多沙沙沙可以给我玩。又加上当时全身家当都在身上,拖鞋说换就换了哈哈。看到真的蛮多人游泳横渡长江的。还有好多小孩子在玩沙子。
黄陂,走路过去两个路口就到了,都是小年轻的文青在拍拍拍啊。。。当然也有拍婚纱照的。啊对!在武汉呆的这几天每天都会看到拍婚纱照的我也是醉了。黎黄陂蛮适合拍照的。刚开头的街角就有一片涂鸦,最近对涂鸦有着谜一般的好感就偏要拉着基友拍。。你们随意感受一下别人相机里的我就好。。。
黄陂又走回江汉路,这次发挥我的奇思妙想找到北之后自己找路走,结果到处在修路。。。误打误撞找到了武汉市美术馆不过那时一定是已经闭馆啦~吃过饭就回到住的地方。光谷步行街。热闹的丫匹!反正我放下行李又逛了好一会儿~~
住在莫非小镇青旅,榻榻米床超软还比普通上下铺要宽!!

Day2 武昌 *帮你刷新每日行走新纪录

10:00湖北省博物馆
11:20湖北省美术馆
12:40楚河汉街
14:00昙华林
15:00户部巷
16:00轮渡
17:00到此一游 黄鹤楼 晴川阁
18:30武汉理工
21:00男生宿舍喝酒~
23:00打车回光谷
武汉,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交通上了。。。比如,今天早上八点起床,十点才到省博物馆。地铁到的地方很少,多是坐公交的。光谷的大转盘那还在修路,修好定会好很多。只是现在,连个公交站我都找了半小时!!绕了一大圈。。。还好刚到就来了一辆车还是可以直接坐到博物馆门口的,问了司机是不是到直接就上车了。发现一个规律,在外地,坐公交,一定要在上车前问司机!是否到目的地!省时省力!
省博在卖纪念品~好便宜哦,一律五元十元,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的 咳咳,是真的还蛮便宜只是不太实用我没有买啦~省博外景很适合拍照哦!从四楼?还是三楼走出去平台还可以看到武大的校史馆在山上,咦山叫啥我忘记了。基友说,前阵子他们的变形金刚楼刚拆。。。没有福气啊。(;′⌒`) 现在省博只开了主管跟旁边编钟的馆,还有一个没开,人不是很多,感觉氛围不错。出门对面就是省美术馆了。因为前阵子刚看了微博上一个小视频,一个艺术家讲解自己的个展,喜欢她说的一句话,大概类似于,艺术是属于大众的,每个人对于每件作品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真的希望大家走到一件作品前面用心去感受它。逛美术馆不是情怀不是装逼不是文青也不是不懂装懂,我就是喜欢啊!省博有着省博的庄严感,也有着艺术的现代感。因为不习惯在博物馆美术馆拍照,这部分照片少很多。
出了门因为我的早饭吃较少看到阿姨卖蒸糕哎叫啥来着我又给忘了。。。反正其实就是糯米粉里面夹层红糖,看那个容器很是神奇啊!就在人家摊位被赶着换地方的时候还跟着非要去吃哈哈哈。
午饭,楚河汉街。武汉的风情街商业区真的是好多啊!说是去吃饭,先逛了Sephora又逛了Nike也是醉了。。。后来反正是吃饱了又加塞两根大香肠!难怪那么多人排队,真的挺好吃的哈。
因为我老惦记着去坐轮渡,就先逛了昙华林,户部巷。昙华林,说实在,逛完了没啥感觉。可能是建筑也看的够多了,人也有点多,各种在自拍。。。印象就没有很好了。卖明信片的小店都不单买邮票,代寄明明5块的邮资非跟我说八块也是呵呵了。在一家酸奶小店做了好久,给学长写了明信片,藏式酸奶其实并不正宗,没有那么酸那么难以入口,大概是经过了改良。到是店面装修的很有情调,到处挂着老板跟老板娘去西藏的照片勾起了我要去西藏的小情怀哈!户部巷嘛,那种所谓每个城市都有一个专门坑外地人的小吃街。嗯,我就去看了一眼。。。脏乱。。。赶紧逃去坐轮渡
前一天晚上坐公交走了长江大桥回,路上看到了晴川阁和黄鹤楼。今天有坐轮渡过去看晴川阁。由于前一天累到不行,晚上还要喝酒就没敢再放肆,又是外观了晴川阁和古琴台。
有种学校叫别人的学校。。。国庆节都大四了还要点名查到。。。有种宿舍叫别人的宿舍。。。最上面一层住女生,下面都是男生!我就这么光明正大大摇大摆进去了!男生宿舍啊!还有种男生宿舍叫别人的男生宿舍。。。网上要不找张图随意感受一下,自己铺了软软的地板,还有豪华仓鼠别墅整洁的丫匹啊!不说了,喝酒去。
最后唠叨一句,打车回光谷真贵嗷。。。。
哎不行不行,当天晚上还吃了老板娘的螃蟹幸福感爆表!

一对的明信片,一张寄到波士顿一张给自己寄回南京。希望你收的到~

Day3 走到汉阳 *文艺青年要学会暴走

12:00武汉大学凌波门-牌坊
13:00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14:30黄鹤楼-长江大桥-龟山公园-晴川阁-汉阳造
19:00奥山世纪广场
23:00睡觉!
前一天晚上尝试了一下热干面~就一个字,干。。。在武汉,真是把基友累惨了哈哈,一天3w多步对于我这个经常有实习爬山徒步的人来说还好这么一个宅男真是辛苦你了呢!真的爬不起来了那我就自己先去逛武大咯~前一天晚上喝酒了第二天总是清醒的比较慢,吃过早午饭直奔凌波门!
凌波门有公交直达的,下车就能看到蓝蓝的天和绿绿的水,还有两个小帅哥在那啃鸭脖哈哈。东湖上风很大,每次自拍都怕手机被吹到水里去。话说刚开始走那个桥真的有点怕怕的哦。试拍的包包感觉还不错呢!拍完照从凌波门走进武大,早有看攻略知道武大很大大大大大的。。。没想到一进去才没走多久就碰到了所谓的校内公交车。相信自己的人字拖跟着高德爸爸走啊走走了两千多米经过了樱花路终于到了国立武汉大学的牌坊。话说樱花路没有开樱花的时候也会有偶尔几朵的小粉樱花哦~很是可爱。现在在开桂花,不用看到黄色的那一簇一簇就已经醉倒在甜甜的梦里了。等我逛完武大,某只终于恢复体力可以继续陪我逛吃逛吃~那就约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去吧。
牌坊附近绕出去就有公交直达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此处批判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门上以及其网站都没有张贴告示说当天不开馆!等我到了门口!要不是张口去询问那些在闲聊的保安都不知道不!!开!!馆!!管理相当差劲!!你最起码在大门上贴一下说因为啥今天闭馆或者没有原因也告知一下吧!!!气!!
转身去辛亥革命博物馆。这个博物馆还是很好的,有固定参观顺序跟着走就好了。先去拿证件到门口侧边换票。进去还可以免费拍游客照做钥匙扣。馆里空调很足。。。有点冷。逛完赶紧去外头广场拍照了,咦我的人肉脚架这几天拍照技术见长啊!
有的时候呢,他睡醒了你就遭殃。。。。人字拖+长江大桥+龟山公园+汉阳造。。。。话说刚开始去到黄鹤楼那边的时候还在带着的小帽子刚开始上桥我就收起来了/(ㄒoㄒ)/~~不然要被吹走呢!桥上的妖风让我一瞬间回到云南某只骑机车带我兜风的时候。车从后背走过桥会镇哦~如果怕怕就不要在桥上停留拍照了,嗯。。。所以此处因为某人怕怕不敢停下就没有照片了。
下桥,我的人字拖走的真是累啊!尼玛基友竟然说想走龟山公园!一整座小山啊!!!后来我竟被忽悠,说得跟着他走才找得到公交站愣是绕完了龟山。。。半路又经过晴川阁。。。。还有无意间也走完了汉阳造。。累到不想讲话,照片代表我的心。。。
晚上约了场湄公河,看到最后男神彭于晏演的竟然挂了!伤心。。。回去没敢上地铁!更伤心。。。
伤心的一天。。。

错过末班公交和地铁。。。只能打Uber回了。到现在,回来10天了,Uber还在给我推送武汉的优惠

Day4 归元禅寺 *祝你早午晚安

约到离别越是伤感,,你这个情感动物哦。
看得出你从昨天开始就莫名惆怅了。没什么的,习惯旅行的人总是习惯离别。
见了便做做了便放下了了有何不了
Day4
13:00归元禅寺
16:00回京

归元禅寺,非常值得一去的寺庙!尤其是进去的时候刚好有缘开始义务讲解,跟着走下来一圈。心静如水。

5——代表武汉吧,再见,或许是再也不见

行程花费 *如果我在生活中牺牲

南京南-汉口 只有高铁/动车 票价166.5x2(往返)≈350
武汉交通基本靠零碎的硬币喂给公交和地铁约莫5(次)X2(元/次)x4(天)=40+两晚打车回住的地方100=140
住宿200
吃饭人均90/天x4=360
总计约1k

我的行前攻略 *相遇是件宿命的事

Day1 9.6 11:00到站汉口
  12:00江汉路 吃饭,拍照,玩 地铁二号线,“江汉路”站
  14:00美术馆 步行 中山大道保华街2号
  16:00古德寺 548路 江汉二路南京路-黄浦大街工农兵路+步行
  17:30黎黄陂 548路 黄浦大街一六一医院-中山大道合作路口+步行
  18:30江滩公园 +石凳 +放孔明灯 711路 中山大道黄兴路-滨江大道莲花湖路
  19:30轮渡轮渡 回住的地方找吃的,顺便玩

Day2 9.7 8:30集合
  9:00省博物馆 801 民族大道光谷广场-东湖路省博物馆
  10:30武大+凌波门 402东湖路省博物馆-东湖南路凌波门
  12:30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 413珞狮路八一路口-武昌路阅马场
  13:00吃饭
  14:00农大 806-570武珞路阅马场-平安路井岗八村-南湖大道翠竹路
  15:00昙华林 570-916南湖大道翠竹路-恒安路富安街-粮道街胭脂路
  18:00?哟哟哟点名顺便吃个食堂?逛个校园
  19:30点完名继续嗨

Day3 9.8 9:30集合
  10:30汉口堤角武汉肉联厂
  12:00吃饭
  13:30晴川阁+石凳
  15:00Day1未完待续
  光谷未完待续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公交
1、乘坐14、108、402、411、552、578、701、709路至【省博物馆】站下。
2、乘坐605、709、712路至【黄鹂路】站(湖北日报对面)下。
门票
免费开放,编钟定时演奏:15元,每次表演20分钟;每日上午10:30、11:30和下午14:30、15:30各两场。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9:00-17:00(15:30停止入场),周一(除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闭馆。

红楼
公交
1、乘坐61、222、503、519、522、536、537、596、608、703、728路公交车至【阅马场】站即达
2、乘坐10、61、108、401、电1、电4路公交车至【黄鹤楼】站下,再向东南方向步行月200米即可。
门票
辛亥革命纪念馆,免费,每30分钟免费派发35张票。但必须登记个人信息;
辛亥革命博物馆,免费,在广场票亭凭个人有效证件领取参观券。
开放时间
辛亥革命纪念馆,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16:00起停止入馆;
辛亥革命纪念馆,每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16:00起停止入馆,领票时间为开放日的9:00-11:30;13:00-16:00。

昙华林
昙华林的范围比较大,所以过去的公交车很多,主要有以下三大类选择:乘11 、14、18 、19 、514 、515、521、529、530 、539 、542、554、566 、572 、573 、607路等20条公交车到司门口;乘15、34、43、 315、554、576路公交车中山路积玉桥;乘11、511、514、530、539、542、584、606、607、717、729、804路公交车到和平大道积玉桥。
此外、也可乘地铁2号线在螃蟹岬下车,然后步行至昙华林。
免费
全天开放

武大
武汉到武大的公交车很多,乘317、413、515、519、552、564、572、587、591、608、724路在八一路珞珈山下车即可到达

由于校园很大,里面也开通了交通车,学生老师刷卡1元,其余的人员2元。

凌波门
东湖栈道位于武汉大学凌波门,从武大出来鞋出门右转就是了。公交至东湖南路凌波门。
去凌波门是因为402路到这里,其实已经偏离了武大主要的景区,所以可以考虑坐车去其他的门
武汉大学校区东北方向
开门时间7-23

华中农大

学校周围公交:571,576,591。
571:华农狮子山经武昌火车站到汉口协和医院(中山公园)
576:华农狮子山经亚贸,洪山广场至大堤口(武昌江滩)
591:华农狮子山经武大,华科,到烽火路(森林公园)

-----------------------------------------------------------------------
武汉美术馆
武汉省博旁边就是美术馆
中山大道宝华街2号
汉口繁华的南京路,从江汉路步行就可以到达
乘坐2路电车、7、24、38、45、301、402、520、533、548、559、581、588、598、608、707、711、727、801路至南京路车站即达。
免费
开放时间
9:00-17:00(16:00停止入场)逢周一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古德寺
乘车30、电3路,电2路,到工农兵路国宾酒店站下,往前步行可以看到育才高中,走过育才高中可以看到一个岔路口,从左边路口往里走50m左右就到古德寺了;
也可以乘坐轻轨一号线,在“头道街”站下。下了天桥到路北,往西进入一条南北走向的小巷新建街,北走至上滑坡。沿上滑坡走到工农兵路东转,可以见到古德寺的正门。
门票
进门需要交香火钱,有三种:8、15、38元,分别对应不同大小的香,每人三支。
7:00-17:30

黄陂
黄陂路位于湖北武汉市汉口
公交车到沿江大道兰陵路站下车;或是到中山大道大智路站下

石凳
汉正街的江滩那儿有个石凳,上面写着5201314
崇仁路沿河大道口下车,会看到一个汉江江滩的入口,从那个入口进去左拐第一个就是了。

汉阳造
824创意工厂
到达方式:公交到鹦鹉大道古琴台下车,向龟山方向走,见到沿龟山而去的龟北路,走过去便是“汉阳造”了。

汉口堤角武汉肉联厂
湖北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
江北

长江大桥
公交
乘坐11、 18、 25、 43、 514、 539、 542、 554、 566、 572、 573、 578、 607、 717、 804、 916路公交车至【临江大道平湖门】站下车即到。
免费参观
大桥桥头堡内有电梯,2元/人/次

江汉路

. 乘坐地铁二号线,在“江汉路”站下车即到。
2. 在市区乘坐1、2、7、24、38路公交车在“中山大道江汉路”站下车就到。乘坐290、526、553路公交车在“京汉大道江汉路”站下车即到。
无需门票
全天

晴川阁

汉市汉阳区晴川街,坐落在长江北
乘30、108、248、531、532、535、553、559、561、648、711、803路到晴川阁下车即达
免费,只需登记即可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发票)。每月第二周的周二闭馆整修一天(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四15:00闭馆。

引用 就这样吧哈 的图片:

写得很赞

2016-10-19 07:4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9 12:25

2016-10-20 09:1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21:01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9 07:49:59 的回复:

写得很赞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

2016-10-25 10:04

引用 applemyh 发表于 2016-10-24 21:01:4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applemyh:是呢,不一样的环境总是带来很多新鲜感

2016-10-25 10:0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0 09:16:49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25 10:07

引用 cucukiwi 发表于 2016-10-19 12:25:48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