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奇水,奇茗~武夷山

angel (上海) LV.8
2016-10-18 11:33 493/9
  • 出发时间/2015-10-29

品茶

一直喜欢旅行,可是我家那位上班时间不固定,所以好多时候都很难提前预定行程,只能说走就走了!看了好多特色的山,最终还是决定选武夷山!可能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喝茶的原由吧!

总的来说武夷山虽小,但是风景如画,值得一去!

机场出来直接奔去品茶,先去酒店把东西放下,随便逛逛,到达华美达去吃自助餐,好多美食,吃完 ,惬意的品品印象大红袍,果然不同凡响!酒店的员工好热情,几乎家家户户自己都有茶,他们会热情的给你泡茶,推荐,让你真切感受到风土人情.

天游峰

天游峰海拔408米,相对高度215米。峰上名木古树众多,常女阔叶林郁郁葱葱。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赞道:“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因此,也有,不登天游等于白游,一说。当有云海的时候,在天游峰仿佛置身于仙境,遨游于天宫,故名“天游”。为武夷第一险峰。

天游乃“武夷第一胜地”,登临峰顶一览台,极目四望,群峰积翠,九曲环碧,一览无遗!

一线天

接下来走到一线天,传说中的一线天只有在电视剧里看到,并没有亲身感受,这次算是真的感受到了,若是不瘦点可是很难通过的哈哈~

一线天,又称一字天!位于武夷山群峰南端之二曲溪南面的一个幽邃的峡谷里。该处有一座巨岩,宛若城廓,名甫灵岩。岩倾斜而出,覆盖三个毗邻的山洞,其顶又裂隙100余丈,宽不及1米。探身洞中,仰观崖顶裂隙,可见天光一线奇景,此即一线天。三洞名伏羲、灵岩、风洞,前后通连,由一线天兜进的风,转从风洞而出,迅疾不停,到此顿觉凉爽。

绿野仙踪

感受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旅程,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九曲溪漂流

今天主要来欣赏九曲溪的美景,虽然下雨,但还是抵挡不住去看美景的热情!

坐筏观山,极目皆图画,丹山,碧水,绿树,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呈现出武夷山大自然五彩缤纷的色彩美。沿途看到奇峰相叠,嵌空而立,那高低相错的山峦,如旗胜招展,那气势磅礡的岩峰,如万马奔腾。展示了大自然中极富韵味的参差美。武夷山以竹筏为游览交通工具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好汉坡

来到好汉坡。顾名思义,只有好汉才能登的坡,意思是要勇往直前,抬头看,一大块巨石斜斜地伫立在面前,光秃秃的,只有一行台阶顺着巨石蜿蜒而上。对于我这个有恐高症的人来说,望着它,确有心惊胆战,但是既然选了就不能走回头路,要当一回“好汉”,必须征服它!

定命桥

山顶有一处桥,这桥坐落在两块巨岩之间,这两块巨岩虽相距不过二,三米,中间是一条深不可测的裂缝,深几十米,其间横架一米来宽的木桥,左右无所依靠,人在桥上,命系其间,因此石壁上镌有:“定命桥”三字。传说只要你只身从此桥上走过,如果你已经摆脱物欲,超然尘世,就能顺利过桥;如果你患得患失,留恋人世间一切,就会坠下崖去,粉身碎骨,所以叫定命桥。

大红袍景区

终于走到举世闻名的大红袍生长地,大红袍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这里叠着一大一小两方盆景式的古茶园,六株古朴苍郁的茶树,枝繁叶茂。它已有340余年的历史。据说2007年7月,最后一次采摘自350年母树的20克。

来尝尝大红袍脚下,山泉水与大红袍所炮制的奶茶,茶叶蛋,真是别具风味!连狗狗都爱吃~

大红袍茶园里其主要的品种有“大红袍”、“白鸡冠”、“水仙”、“乌龙”、“肉桂”等。茶汤有浓郁的鲜花香,饮时有甘馨可口,回味无穷的味道!

品茶

行程至此,马上就要结束了!再来细细品茗,回味下甘甜的味道,回忆下青涩而美好的过去,真是一番滋味涌上心头!

人生如茶,第一杯温茶,在父母的温室下茁壮成长;第二杯是苦茶,为自己,为人生,为家庭而奋斗,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时刻谨记爷爷的教诲;第三杯五味茶,历经千万事,只求人间道,各种经历都会尝试;第四杯香茶,福分皆自知,人生无所求,珍惜眼前,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第五杯下午茶,一切都看似风中云轻,闲谈人生;第六杯回忆茶,回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也不失为人间走一回!~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8 12:29

引用 angel 的图片:

2016-10-18 12:43

2016-10-18 12:54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10-18 12:29:02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2016-10-18 13:0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8 12:43:49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18 13:11

2016-10-18 13:14

2016-10-18 14:5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