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7天带娃自由行

• 人物/带小孩

出行概况

行程时间:9月11日~9月17日,共七天
成员:3个大人,1个孩子(2岁9个月)
出发地:北京
航班:大韩航空KE880(去程)、KE879(返程)

出发前的准备

一、护照和签证

济州岛中国游客是免签的,只要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就可以说走就走啦,白本护照也没问题。

但是去韩国只有济州岛免签,所以不想办签证的话,机票就要尽量选择直飞或在中国城市转机的航班,如果需要在韩国其它城市转机,比如首尔釜山,就得在发出前办理过境签证,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

二、酒店预订

买好机票就可以预订酒店了,济州岛不算大,酒店基本都在北边的济州市(包括新济州和旧济州),或者南边的中文旅游区和西归浦市区,交通都很方便。我们住在位于新济州三无路12号的琥珀酒店(济州岛有两个琥珀酒店,另一个叫琥珀酒店中心店,是一家的,距离不远),就在乐天免税店对面,距离宝健路、神话街200米左右,距离新罗免税店1公里左右,易买得和乐天玛特2公里左右,济州市外长途汽车总站2-3公里,机场3-4公里。

三、订制行程

济州岛的景点很多,而且景点之间的距离较远,时间紧张的话不可能每个都去,也没必要,所以在出发前要做一下筛选和安排。我的经验是根据方向来安排,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都有景点,其中来济州岛必去的几个地方主要集中在东边和南边,我们这两个方向是包车两天完成的,西边没去,北边只去了一个海水浴场,因为选择海岛旅游主要就是想带宝宝玩玩沙子淌淌水。至于中间的汉拿山,如果不想爬山,去不去两可,如果要爬,需要留一个整天在这里。(我们的具体行程在后面的正文里再做介绍。)

四、准备问路卡(会韩语的话可以忽略此项)

国外自由行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不通,尤其是这种非英语国家,即使你的英语很好,韩国人也不一定能懂,也不一定会说,所以事先最好将一些日常用语翻译成韩文,打印出来或存在手机里,必要的时候拿出来给对方一看就明白了。地点的名称可以直接用百度地图里的“问路提示卡”,需要事先准备的主要包括:酒店名称和地址、公交站、洗手间这类,我事先还准备了吃饭可能会用到的菜名卡,但后来发现那边的菜单上都有中文,根本不需要。

五、租wifi

在国外用手机上网有两种选择,开通国际漫游走流量,或者租个移动wifi。用漫游的好处是方便,但是贵。租wifi要便宜得多,而且一台wifi最多支持五个人同时连接。我们租的是环球漫游的,在淘宝下单就可以,押金500,一天10块左右,出发时在机场取货,回来后同样在机场归还。

六、换钱

在国内换韩元可以去中国银行或工商银行,据说工商银行的汇率高一些,但我们附近的工行网点换不了,所以就去了中国银行,2000人民币,换了32万韩元。

韩国当地在支持银联的ATM机上直接取现的话,汇率要比国内高一些,所以在国内不需要换太多韩元,如果有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跨境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此外在济州岛很多地方消费都能刷卡,现金也不必取太多。

七、免税店购物

可能你觉得很奇怪,免税店购物为什么会写在出发准备这一部分?韩国有两大免税店,乐天和新罗,这两家都有网上商城,可以在出发去韩国之前,先在网上注册会员订购商品,然后从韩国返回的时候,在机场取货直接带上飞机,所以如果你在出发前就已经想好了要买什么,完全可以先在网上下单。

另外网上购物还有几个好处,一是网上商城经常有各种会员活动赠送现金积分,我是出发前一个月就开始每天通过活动攒积分,最后付款时减了不少钱。比如我有一单1000块钱的东西,七七八八的积分抵用后,最终付款金额是680。

二是实体店有很多商品,尤其是化妆品,大多是打包销售,比如面膜几十片起卖,比如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六盒打包,而网上商城则可以小单位购买。

第三,如果是中国的节假日期间去旅游,免税店里那个人多的啊。。简直跟不要钱一样,一些热门专柜甚至还要排队,完全没有什么购物体验可言。

第四,网上下单可以选择更多的付款方式,微信、支付宝、银联都可以。

具体流程是:出发前网上下单付款,打印或抄写交换券号码(注意是交换券,不是订单号)——前往济州岛旅游——结束行程,前往济州岛机场——托运行李、取登机牌、过安检后,到免税店取货柜台(也叫引渡场),出示护照和交换券拿货——上飞机回国。

下图就是机场的免税店取货处,你们自己感受下……

需要注意的是,机场取货是在办完行李托运,过完安检之后,所以不必考虑行李重量问题,不过取到手的东西都是用防震气泡膜包裹的(就是网购化妆品发快递时经常用的那种气泡纸),重量很轻但是占地方,如果东西比较多,建议带一个空的登机箱或直接在机场把包装拆掉。

在取货处边上,可以看到很多人蹲在地上拆包装,场面相当壮观。。。

交换券和订单号不是一个东西,通常一个订单里的东西会分配好几个交换券,好像是按仓库分的,就像京东自营商品,按不同仓库拆单一个意思。在实体店购物,可以现场拿货,也可以到机场取货。取货时需要出示购买人的护照,必须本人去取,同行其他人不可代取。

最后附上乐天和新罗商城网址
乐天: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新罗: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uiel=Desktop

八、收拾行李

济州岛和其它海岛一样,雨具、防晒品是必带的,那边空气比较潮湿,衣服脏了,晚上洗完第二天不容易干,所以衣服也多带两件。

韩国用的是德标插座,中国的插头无法直接使用,有的酒店提供转换头或通用插座,有的没有,所以最好自己带一个转换头。

韩国人习惯喝冰水,去餐馆吃饭,一大罐冰水和几小碟凉菜(必有一碟辣白菜)是每桌的标配,据说即便是冬天也是如此,热水不一定都能提供,所以如果你习惯喝热水,最好自己带一个保温壶,早上出门前在酒店烧好热水带着。

九、包车预订

自由行交通也是一个问题,济州岛景点比较分散,之间的距离不算近,打车不划算,而且景点多在山间和海边,不好打车。虽然基本所有景点都有公交车能到,但都是长途线路,发车间距较大,再加上带了孩子,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两天。

包车都是在淘宝预订的,店铺叫皇包车,也有独立的手机APP,都是会中文的司机。价格是800-900元一天,10小时,300公里以内,行程自己决定。

十、一些必要的APP

地图APP:百度地图的地点不太全,但是有韩文问路卡;韩巢地图是专门的中文韩国地图,地点比较全,可以预估两地之间的打车费用,但不能固定搜索范围,搜索一个地点的时候,会在整个韩国的范围内给出结果,如果在首尔还可以搜索地铁换乘(济州岛没有地铁),这两个地图结合使用,还是挺准的。

汇率换算APP:极简汇率,即时汇率等等,只要能换算韩元和人民币的都可以。

大众点评,找餐馆用。

有道翻译官,有紧急需要时,可以让它帮你“说话”,不过济州岛服务行业的人,多多少少都会说一些中文,或简单的英文,或者直接就是中国人,所以沟通并没有特别大的障碍,翻译软件我是一次都没用上过。

具体行程

第一天,到达

我们的航班是大韩航空KE880,计划上午10:50起飞,然而上飞机后就一直被通知延误延误,最终延误了2个小时才飞。好在飞行时间不长,1个半小时就到了。机上的空姐有中国人,也有韩国人,韩国空姐不会中文,只能简单的英文交流,不过服务相比某些国内航空公司还是很不错的。餐食方面,出发前我们打电话订了座位,并为宝宝换了儿童餐食,后来发现儿童餐比大人的丰盛。另外,机组还为飞机上的小朋友准备了小礼物。

下飞机后,排队通关,各种安检,在机场出口里面有个旅游咨询的小柜台可以拿旅游地图,去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要拿,我倒是拿了几份,有全岛的,也有不同景点的,因为我前期功课做的已经很充足了,再加上百度和韩巢地图两个App的日常辅助,所以并没有用上。

因为我们预订的酒店离机场不远,又带着孩子,又拖着行李,所以直接打车了,上车后就用上了我之前做好存在手机里的问路卡,直接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十几分钟就到了。如果不想打车,可以乘坐公交前往酒店,600路,可以到新济州、中文区和西归浦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前台中文流利到让我们怀疑到底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沟通毫无障碍,把行李放到房间后就出门了,济州之旅正式开始。

酒店位置离保健路和神话街很近,出门右拐100米左右就到了,这两条路是商业街,神话街卖东西的小店很多,保健路是步行街,餐厅较多。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旺季,路上人很少,我们决定先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再逛街。

本来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店想找过去,结果找到半路,看见有家店里人挺多的,还有韩国人(看上去应该是韩国人),然后愉快的决定不找了,就这吃吧!因为半句韩语也不会,英语也不咋地,一开始我们还比较忐忑,不知如何度过点菜大关,结果坐下来以后,一看菜单上都有中文,松了口气,过一会服务员来点菜,正准备比划,对方一开口原来是中国人。

这家店吃的是铁板鸡,有几种口味,我们点了不辣的,但其实只是没有特别辣而已。就是桌上一个大铁板,肉和配菜上来都是生的,需要炒来炒去那种,不需要自己动手,服务员会帮忙炒。味道嘛,就是铁板炒鸡肉加韩国辣酱,没什么特别的。

进这家餐厅完全是临时起意,店外也没有明显的中文标识,所以直到吃完也不知道店名叫啥。。。

吃完饭出来就在这两条路上逛了逛,化妆品店很多,还找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家吃帝王蟹的小店,名叫“满满帝王蟹”,准备过两天来吃,具体的等写到了再介绍吧。

晚上逛这一小圈算是熟悉了一下环境,然后就回酒店睡觉了。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东线景点

第二天的路线是: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森林小火车。

早上在酒店吃的免费早餐。韩国自由行预订酒店时一定要注意含不含早餐,这里的人都习惯在家吃早饭,所以外面几乎是没有热乎早饭吃的,只能到便利店买饼干面包之类的。

今天是包车出行,之前已经和司机约好早上9点在酒店门口等。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司机发来微信已到门口。下楼找到车,行程正式开始。我们运气不错,赶上了一辆七座商务车,空间大坐的比较舒服。

车是在皇包车预订的,司机是个中国人,老家吉林延边朝鲜族。路上跟司机聊天,他说延边人大部分都到韩国来了,因为他们的母语就是韩语,饮食习惯也都一样,所以到这边来无论语言还是生活都没有任何障碍。

第一站牛岛,从我们住的地方到码头用了一个小时。牛岛本身是不要票的,但需要坐船,到码头司机帮我们去买船票,需要登记下名字和出生日期。小型车辆也是可以上船的。

这一天的景点,都是司机去给我们买票,最后再结算,想来他应该是可以拿到什么优惠价,或是走团体价之类的,然后收我们正常票价,中间赚些差价。

之前看攻略都说牛岛很美,结果我们去的时候阴雨密布,完全没有任何美感可言,但是包车已经预订不方便改期只能冒雨上岛了。天气不好,岛上的人也非常非常少,所以在岛上开车转了一圈,中间停了两个地方下来拍拍照就走人了。不知道天气好的时候啥样。

放几张黑黑的照片你们感受下吧。。。

再坐船回来已经中午了,下一站是城山日出峰,司机就带我们去了日出峰下边的一家餐厅吃饭。其实去哪吃是可以自己选的,不过司机说这边不好停车,把车停在这一家了,所以就去这里吃吧,我们也就进去了,我们觉得他拉来客人一定是能拿到好处的。

这家主要是吃海鲜火锅的,但是看了菜单上的价格,一个海鲜火锅好像是15万还是10几万韩元,合人民币1000左右,再加上我们也并没有那么爱吃海鲜,就没点,最后要了三个石锅拌饭,一个海鲜饼,连石锅拌饭都要1万5,合人民币90。

吃完饭就准备上日出峰了,这是一个临海的小山,其实是济州岛看日出的地方,所以叫日出峰。如果不上山,也可以在下边看看海景,时间赶的对还会有海女表演。我们因为带着2岁多的孩子,原打算是慢慢往上爬,爬不动了就下来,结果小朋友很争气啊,一路爬上去也没让我们抱着,居然就到顶了。

我们进入景点时1点50左右,下来是3点15左右。

爬日出峰的时候已经不下雨了,但天上还是很多云,风景受了些影响,如果是蓝天白云,应该还是挺美的。

从日出峰下来,我们去了距离不远的涉地可支,这个地方出名是因为一部韩剧,可能还是因为天气的缘故,没感觉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接下来是城邑民俗村,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老村落,还保留了一些老房子,开车路过看了几眼,车都没下。

下一站是山君不离,这是一个火山口,有个小山坡,不高,走几步就上去了。上面我倒觉得没什么,反而是从下往上走的这段路,满满全是紫芒,如果全部盛开,再加上天气好的话,拍出来的照片应该会蛮好看的。

接下来是包车司机给我们推荐的森林小火车,一开始准备行程时我也看到这个景点了,但并没有觉得太感兴趣,就没有安排。包车司机说这里非常不错,去过的人都说好,我们看还有时间,就决定去了。

到达森林小火车的时候,天空也终于晴了~~

森林小火车是一个生态主题公园,园内一共有四个主题生态园区,用小火车串联起来,火车开到一个站点可以下车随意游览,玩够了再等下一班火车去其它站。虽然是四个园区,整个公园分为五站,分别是总站、生态走廊地区、湖边站、郊游花园站以及薰衣草花园站。在每一站上车后都会用韩语、英语和中文报站。

不同站点有不同的风情~

天气好真的很重要啊,看拍出来的照片感觉完全不一样,终于不再是灰蒙蒙的了!!

还有一站是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有滑梯等设施~

玩完了小火车,我们就回程了,晚饭本来想去司机推荐的一家吃烤黑猪肉,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但是天色实在较晚了,就没去,但是留了那家店的地址,准备有空的时候再去。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玩了一天大人孩子都累了,于是决定晚饭从简,在酒店旁边的711买了便当和泡面回房间吃。

第三天,南线景点

第三天主要浏览的是济州岛南线景点,同样是包车出行。
路线为:神奇之路、泰迪熊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药泉寺、独立岩、正房瀑布。

早餐后,照例是9点包车司机来酒店接我们,今天的司机是个女的,济州岛本地人,中文说的还算流利。

第一站神奇之路,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并不算是什么景点,是一条不到百米的小路。到达后不用下车,司机把汽车熄火,然后车子自己走上坡。其实这是一种视觉错觉,看似上坡,其实是下坡,也并不是济州岛独有的,国内的厦门也有。

到这里来主要是因为今天的行程要从北往南走,刚好可以路过,并不是非常必要。

车子开了大约半小时,到达正式游玩的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馆,名气最大,去的人最多的是南边中文区那个,但都是罩在橱窗里的,只能隔着玻璃看。我们去的是偏西边的另一家,具体地址我也不清楚,包车司机说是最大的一家。

这里有很多都是和真人等高的熊,大部分都没有设置围栏,可以和泰迪熊亲密接触和拍照,更好玩一些。而且这里不只有泰迪熊,地下一层还有很多其它动物,小朋友会比较喜欢。

下一站是爱来魔相4D艺术馆,我喜欢叫它3D拍照馆。。。这个在中国的一些城市也有,就是利用视觉错觉拍出身临其境的照片。国内的我没去过,韩国的这家我觉得不错,挺好玩的,确实拍出来很有感觉。

接下来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馆里陈设的是全世界各种奇人异事,比如头上长犄角的人、木乃伊美人鱼、令人心惊胆战的中世纪地下监狱等等,还有旧时中国女人的裹小脚,这些都是真实存在或发生过的人和事,有些非常夸张,所以叫信不信由你。

游览完三个馆也到午饭时间了,照例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开始给我们推荐海鲜火锅,被我们一致拒绝了,然后就带我们去吃了参鸡汤。

参鸡汤顾名思义就是人参炖鸡汤,参是高丽参,此外还有红枣枸杞等多种药材,炖汤的过程中不加佐料,鸡肉非常软烂,鸡肚子里放有糯米,一份汤就是一只鸡,所以不再配其它主食。韩国人说,喝参鸡汤是夏天用来保养,叫做以热制热。

除了参鸡汤,我们还要了石锅饭,饭端上来司机教给我们正宗的吃法,原来并不是在石锅里把饭菜拌了直接吃,而是将石锅中的饭菜盛出到另一个容器中,然后往石锅里加热水,把锅巴剔下来,盖上盖子焖着,吃完饭当做汤来喝(看起来,喝起来都很像刷锅水……)

吃完饭行程继续,下一站柱状节理带。

这里是一个海岸边上的景点,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海中,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形成的柱状岩石群。如果不知道这个形成的过程可能不觉得什么,但是了解了其中奥秘之后,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一站药泉寺,据说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传说有能治百病的神水,所以叫药泉寺。

药泉寺的外观很中国,就和中国古代的建筑一样。佛堂铺的是木地板,进入需要脱鞋。好像就是一个大殿和一个五百罗汉殿。大殿旁边有一个接水处,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治病神水,药泉寺的药泉了,有一股清甜的味道,还挺好喝的。

独立岩一开始并没有在我的计划中,因为看大家的评论和照片,就是一块立在海边的石头,观赏性并不高,所以做行程的时候放弃了。结果去完药泉寺,司机就直接把我们带到这里了,因为要去的下一站本身也路过,那就去看看吧~

现实也和我说的一样,独立岩,就是一块立在海边的石头,不过整体风景还是不错的,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是大长今的取景地。

到独立岩的时候,孩子在车上睡着了,由奶奶看着,所以只有我和老公去了,没玩多长时间就出来了。找到我们的车,孩子也睡醒了~~简单休整一下继续启程,下一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站:正房瀑布。

济州岛有好几个瀑布,没必要都看,而我最终选择了正房瀑布,因为这是亚洲唯一一个直接流入大海的瀑布,比较有代表意义。

瀑布下面的海岸都是石头,不太好走~

参观完正房瀑布,第三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今天结束的时间稍微早点,于是晚饭我们决定去昨天司机推荐的那家吃烤黑猪肉。把地址给司机,从正房瀑布开车过去大约一个小时。在路上,我用大众点评也找到了这家店(店名还有个别称叫常春黑猪),韩文地址和大众点评的截图如下:

在这家店马路对面,是在中国人圈里更有名一些的“黑豚家”,也是一家烤肉店,当时我们问司机哪家更好,她还是推荐了常春黑猪,于是我们仍按原计划去了这家。

司机把我们送到之后,怕语言不通,还进去帮我们点好了菜。我们要了五花肉,肋排和猪颈肉各一份,大酱汤一份,石锅拌饭一份,再加送的N多小菜,四个人吃足够了。

肉上来是三大块,自己动手用剪刀剪开烤熟,味道嘛,感觉跟在国内吃的韩国烤肉差不多,黑猪应该是真的黑猪,因为肉上还竖立着黑黑的猪毛。。。

这是家大店,但价格反而没有那么贵。还记我说过昨天在城山日出峰吃的石锅拌饭是多少钱吗?一份15000韩元,合人民币90元左右,三份就是280。而今天这里的石锅拌饭是6000还是8000韩元,整顿饭也不过人民币300多。

所以说景点吃饭贵,无论到哪个国家都一样呀。。。

吃完饭,看地图离酒店不远,于是就走路回去了,顺便看看济州岛的夜景。

今天的行程结束后,也标志着主要游览计划已经基本完成,第四天的计划是攀登汉拿山,如果不想爬山,可以将接下来的一天安排为购物,再看一场乱打秀就差不多了。

另外,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汉拿山,所以晚上到酒店后,先去旁边的711买了些面包饼干,因为之前看攻略,山上没有吃饭的地方,而且我们带着小朋友,也爬不到很高的地方。

第四天,汉拿山

第四天的行程只有汉拿山一个地方,所以也没有包车什么的,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走出酒店打了个出租车,出示手机里的问路卡,就直接去了汉拿山的其中一个登山口:御里牧登山口。

汉拿山在济州岛的中间,四周有好几条登山路线,其中只有观音寺线路和城板岳线路是可以登顶的,其它几条线都不能上到最高峰,每条线路的难度也有所不同,大家如果想去,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选好路线。

一般来说,如果想登顶,很多人都会从城板岳线路上山,到达顶峰的白鹿潭后,再从观音寺线路下山。不登顶的,则从御里牧或灵室上山,再原路返回或从另一条路线下山。有个叫济州通的网站,汉拿山的几条线路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包括攀登难度,各登山口的公交线路等等。网址:http://jejutong.net/travel/index.html

我们选择的是大家认为难度比较低的御里牧线路,在我们酒店附近有740路公交直达,但我们为了省事,还是选择了打车,花费16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00元。

汉拿山是不收门票的,下车后直接进山。

我们去的时候本来玩的人就不多,来爬山的更少了,带小朋友,还是这么小的小朋友来爬山的更是只有我们一家。。。

山上的树林很茂密,登山路开始的一段比较容易,是碎石坡道和木头台阶,走过之后,就是整个御里牧线路难度最大的一段,越往上爬木台阶越少,直到脚下全是大石头。每隔一段路边就会有一个提示牌,告诉你当前所处的位置,并用颜色标志攀爬难度,红色的最难。

汉拿山没有被过度开发,保持的比较原生态,沿路为登山者提供了一些可以坐下来休息的木头小平台。需要注意的是登山路上没有垃圾桶,一个都没有,要自己带个垃圾袋。当然,也没有厕所,所以不要喝太多水。

我们上午10点20开始进山,走完红色最难的那段路,还不到整个线路的一半,已经是下午1点20,已然累成狗,又不甘心,想至少走到前面的一个饮水处,于是又往前走了一小段,这时陆续有人下山,问下来的人,到达前方接水处还有多久,对方说还得1个多小时,当场崩溃,果断原路返回!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刚往回走没多远,就开始下雨了。所幸山里树木茂盛,不用打伞也没有淋到,但是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加快了下山的脚步,用了1个小时到底。

上山这一路,有很多人都注意到我们带的小朋友,有中国人,也有韩国人,都在为小朋友竖大拇指加油称赞,小朋友也很争气,那么难走的山路,一不哭闹,二不吵着让大人抱抱,就牵着手自己一点一点的爬。直到最后下山时,路实在不好走,怕小朋友摔跤,也怕累坏了,是大人背着下来的。

(请忽略小朋友围巾的颜色和不屑的表情……)

叽里咕噜滚下山后,开始发愁怎么回去。来的时候是在市内打车,比较容易,但是恐怕没有几个出租司机会开着空车上山来。

我本来准备去找管理处的人,用我不咋地的英语请他们帮忙打电话叫车,如果失败就去找公交车。结果在停车场入口处突然看到一辆出租车,应该是刚刚拉了客人过来,正等着有没有回去的人,避免空驶。于是赶紧跑过去,出示酒店地址一看,直接要价2万韩元(来的时候是1万6),2万就2万吧,也没贵多少。

很快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又该吃饭了,今天消耗太大,于是决定去吃炸鸡。

我是一直没搞清楚,到底在韩国是炸鸡啤酒先火的,还是来自星星的你把炸鸡啤酒带火的,反正韩国到处是炸鸡。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离酒店不远的BBQ炸鸡店,就在保健路最北端。

我们点了两种口味的炸鸡,一份蔬菜沙拉,一份薯条和芝士条和什么条的组合,一份什么汤(就是一大碗关东煮),因为平时就不喝酒,所以并没有点啤酒。

炸鸡分量很足,看上去一份应该至少有半只鸡那么多,反正三大一小吃完这一顿饱的很。

今天实在太累,吃完饭没有多逛就回去睡觉了。

至此,来济州岛我们认为的所有重头戏算是都结束了。接下来的两天是小朋友的重头戏,玩沙子,玩沙子,玩沙子。。。。

第五天:海水浴场、新罗免税店、易买得

这次我们选择海岛旅游最大的目的就是带小朋友来海边玩沙子,前几天行程满满没顾上,今天终于有时间了,于是在地图上找了一个离我们住的酒店最近的梨湖海水浴场,位置在整个济州岛的北边,吃完早饭就打车去了。

这个海水浴场不大,加上我们来的早,海边还没几个人。济州岛周边有好几个海水浴场,比较有名的好像是西边翰林公园里的挟才和北边的金宁。北线和西线的景点我们不太感兴趣,所以就没有安排。

梨湖最大的特色是有两个小马形状的灯塔。

沙滩颜色发黑,估计跟这里的土地一样,是由火山岩构成的。

小朋友玩的开心,从衣冠楚楚玩成邋遢大王,在沙滩上摸爬滚打了一上午,直到该吃午饭了才走。

从沙滩出来,打车回到神话街附近,中午准备去吃帝王蟹。

来到之前看好的满满帝王蟹,店员帮忙挑了一只中等大小的,这家店的价格是13万韩元一公斤,我们那只好像是2.3还是2.5公斤。挑完蟹还可以拿着它照相。

吃帝王蟹不用点其它菜了,套餐除了一只蟹,还包括了生鱼片、小菜、汤和蟹膏炒饭。

帝王蟹上桌时都是已经处理好的,腿都剪好的开口,身子也都切开了,吃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大粗腿吃着确实很爽啊。

吃完饭,一路向西步行去了新罗免税店,虽然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乐天免税店对面,但是前几天因为都是早出晚归,一直没机会去,今天终于开启了购物模式,因为要去易买得,所以顺路先去了新罗。

其实我需要的护肤品出发前就已经在网上买好了,所以在实体店也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的,就随便看了看。新罗好像一共两层还是三层,记不清了,反正楼下都是包包、手表之类的,人不多,最上一层是化妆品,一上来就感觉人突然就多了。。。

很快从新罗出来,继续走路去了易买得超市。

在易买得转了一圈,买了一些当地特产,橘子巧克力、米果、海苔、泡菜什么的,这里不是免税店,但外国人购满3万韩元是可以退税的,而且现在已经支持当场退税,在结帐时出示护照,就可以直接减掉税费,不必到机场办理,还是很方便的。

逛了一大圈又到下午该吃晚饭了,实在不知道去吃啥,再加上身体疲惫不想再奔波,于是就近在易买得旁边吃了顿麦当劳。。。

韩国的麦当劳也安装了自助点餐的机器,于是我们就在自助机器上点了餐,免去了和语言不通的服务员沟通的困扰。麦当劳嘛,到哪吃都是一个味,没啥可评价的。但韩国人垃圾分类做的很好,连麦当劳里面的垃圾桶都是有分类的,饮料杯,杯盖和吸管,纸包装都有各自放置的空间,而不是一股脑全塞进一个桶里。

吃完饭走回酒店,不得不说我们真是太能走了。。。。。晚上也没再出来,直接休息了。

第六天:海水浴场、乐天玛特、乐天免税店

第六天上午仍然去的是梨湖海水浴场,继续让小朋友在沙滩上撒欢儿。

连玩两天,终于有点玩够了,今天说要走的时候很痛快就答应了

打车去了乐天玛特,距离昨天的易买得不远。该买的昨天其实也买的差不多了,所以在乐天玛特买的不多,然后继续走!回!保健路!在上次吃炸鸡的那家店,又吃了一顿炸鸡。

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去了酒店对面的乐天免税店。乐天的人明显比新罗要多一些,尤其是化妆品柜台,很多热门品牌,比如雪花秀、兰芝等等,都围满了人。

来的时候只从家里带了一个大的行李箱,我们买的东西虽然不多,但也不少,再加我还要在机场领取网上购买的3000多块钱的化妆品,所以决定再买个能登机的箱子。

晚饭去的是一家东北人开的小串店,就是比较小的羊肉串,午饭吃的比较晚,到晚上也不怎么饿,所以也没吃多少。回酒店的路上在路边小店买了个箱子,这一天就结束了。

第七天,返回

再久的旅行也有结束的时候,终于,该回去了。

飞机是下午3点50的,本来上午还想出去逛逛,就算去不了远处,再感受一下济州岛满满的氧气也是好的。无奈天公不作美,上午一直下雨,于是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完行李,就一直没出门,直到中午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简单吃了些午饭,就早早打车去机场了。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的航班还没开始值机,只得边排队边等待。

托运行李,领取登机牌,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取货处,乐天和新罗的挨着,我的东西两边都有,先排了人比较少的新罗。购买时提示取货需要出示交换券号码,其实并不用,只要有护照就行。新罗排队的人不算多,很快就取回来了,乐天人多,排了一会才到,而且说我的东西还有没到机场的,第一次只取到了一部分,让我过一会再来!

前面我提到过,机场取的货都是用气泡膜包裹的,比较占地方,所以现场有很多人取完货都在拆包装,我的东西装了一个登机箱外加一个手提袋,都装下了,所以嫌麻烦就没有在机场拆。

一如既往的晚点,登机晚点,起飞晚点,我印象里真的就没坐过不晚点的飞机……

下了飞机,到行李转盘旁边的环球漫游还wifi,过海关,打车回家!

济州岛七天自由行,完美落幕!!

2016-10-18 12:1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8 12:29

引用 橙色 的图片:

2016-10-18 12:44

2016-10-18 12:53

2016-10-18 13:10

2016-10-18 13:13

楼主,请问包车一天800是韩元还是人民币?

2016-10-18 15:16

引用 小筑 发表于 2016-10-18 15:16:02 的回复:

回复小筑:当然是人民币。。。

楼主,请问包车一天800是韩元还是人民币?

回复小筑:800韩元才5块钱rmb,哈哈哈

2016-10-18 15:19

2016-10-19 14:45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1:08:47 的回复:

我们也打算去济州岛自由行,楼主是在哪里包车的,我在某宝逛了很久,看了下易途8还可以,楼主有用过吗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没有,我们用的是皇包车

2016-10-20 14:0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