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马拉松游南京

zhn11212023 LV.3
2016-10-18 11:45 290/4
  • 出发时间/2016-10-14

趁着中签的南京马拉松,我和妹子终于有了出远门的理由了。
不过没有照风景的习惯,所以除了拍妹子就很少拍照了。
第一天到的比较早,我们从北京从出发,八点半的到的南京站,这个季节正好,一下车就闻到了满城的桂花香。一下子让我对这个城市充满期待。先大概说下这三天计划的路线图,
南京站下车后狮子桥吃早饭,去博览中心取领物包,接着中午入住南京时光青旅。中午以后就正式开始游览,总统府~夫子庙~老门东。第二天芳婆团糕早饭,南京博物院,附近午饭,然后直奔中山陵明孝陵。最后一天早起跑马,终点玄武湖溜达,中午退房,告别南京

第一天因为时间尚早,直接去了博览中心去马拉松的领物包,只是可怜了妹子一路上挨饿,中午才去到狮子桥一尝美食。根据妹子的美食攻略,我们直接去了那里的尹氏汤包,妹子直接就点了鸡汁汤包和鸭血粉丝汤。饿了几个小时,一端上来我们就直接开抢啦!鸭血粉丝汤还可以,而鸡汁汤包就有点甜了,吃一两个试试味道还可以,多几个就腻了。然后又尝了天尝里脊,这个还是不错的😄。狮子桥真的好多,感觉选择也不是很多了。
吃完直接直接去了预定好的南京时光青旅,说是民国建筑改造的,感觉不是那么好找,离最近的地铁站也有点小距离,不过附近交通确实很方便。住在里面没有什么感觉,不过走出青旅就会发现自己住在了一个景区了,因为周围全都是民国建筑,各种古迹啊,六朝博物馆,织造署博物馆,都在附近。北边还有生活社区个商业街,感觉这个地方还是相当方便的。最喜欢的是青旅不远的龙凤混沌,老板人超好,他们家的卤鸡蛋也很好吃。
总统府因为没有做好功课,去了也只是随便看看,拍拍照片了。感觉总统府有点小气‘与其这样一个人收10块的讲解费,还不如门票直接收50,然后导员义务讲解呢,这样收的钱更多,而游客也有收获。毕竟是历史景点嘛,不了解景点历史也就没有办法了解其魅力了。

下午的夫子庙我们就冲着莲湖团糕去的了,傍晚风景很好,乌衣巷真的是只有一条空巷子。但是感觉想吃的太少,我们就游了一圈就直接转战老门东了,离秦淮河那边很近,直接走路过去了,因为那边有妹子想吃的狐狸家酸奶酪。到了老门东还不太好找,刚开始不熟悉,想去洗手间还就突然就发现了。小贵,味道还是可以的。当时的天挺黑,但是走了一下午就以为是走了很了很晚了。就想随便走走,真心不大。不小心就到了先锋书店,感觉这个店很有特色,比总统府的大一些,两层,老建筑改造而成,感觉里面氛围很不错呢。书店隔壁街就有好多好吃的啦,都是网上推荐的,老勤记的五香鸡蛋卤豆干感觉一般,不过鸡汁卤豆干可以还行;瞻园的鸭血粉丝汤我觉得可以,陆氏梅花糕排队的人特别多,但是不觉得什么特别的,沈记臭豆腐可以推荐,司记豆腐脑就不评论了,不过司记隔壁卖烧饼的好火啊!

第二天最开始的就是吃了龙凤混沌的早餐,卤蛋不错,混沌超喜欢。芳婆团糕的乌饭感觉一般,卤蛋也没龙凤的好吃,不知道为啥挤满了顾客,不过肉馅粽子还可以,可能萝卜青菜吧。大家都很推荐去南京博物院,作为一个北京呆了五年的人我不觉得南京博物院是必须的景点耶,不过民国馆还是值得推荐的。中山陵在攻略里面也是必去的,但是之前也听过中山陵没东西看一说。从下马坊地铁下车,可以坐公交,但是个人觉得10块一位的游览车也是可以接受的,直接到中山陵钟式陵园的博爱坊,很方便,少走一些路。下午有些波折,就没有按照既定路线去明孝陵和美龄宫了,而是直接下山去了先锋书店五台山店,哈哈哈,看来学霸果然不能离开书店了。两天走了四次书店和一次图书馆。这个总店很出乎我意料,很大,书籍类型很多,让我有种图书馆错觉,人很多,准确点是来拍照的游客很多,还听了下下读书分享,感觉很不错。晚上接着就是南京邮电大学的私人约会啦。那边小菜馆很喜欢呢,物美价廉!

第三天就忙一些了,早起跟跑友一起出发去奥体中心,人超多,各种奇装异服,感觉运动员兴致都很高,而组织方就不评论了。朋友说的,第二届嘛,总得给她点时间。中午冲冲忙忙赶回青旅退房去南京站,走之前又吃了份大碗龙凤混沌。真是满足,啊~~

附上花销和推荐美食~

2016-10-18 14:5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8 16:26

引用 黄晓佳_下底 发表于 2016-10-18 16:26:45 的回复:

回复黄晓佳_下底:小白一个,不知道要看什么呢?

2016-10-19 20:4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