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青海,去看那梦中的天空之镜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18 11:52 306/4

关于行程

必备物品

关于花费

行:遵义西宁(往返机票918/人)
住:9月1号西宁天桥快捷酒店(110/间)
        9月2号宿黑马河(150/间)
        9月3号苏祁连(150/间)
注:在黑马河和祁连的住宿可以不提前预定,直接去找也有很多,大多数在网上都没有,直接去还可以讲价,我们这次最后两晚住宿都是我们的小马哥带我们去的,价格不算贵,环境还可以)

day1:

遵义直飞西宁,早上9:00起飞,11点准时降落在西宁机场,我们一行4人,出了机场就看到了早早等着的包车师傅(我们叫他小马哥)从机场到市里面大概车程为半小时,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后和小马哥询问了下当地特色美食约定好了明天出发的时间,我们四个女生在宾馆打扮了一番就出发前往莫家街,莫家街离我们定的宾馆走路就可以到

莫家街

马忠食府的美食,推荐青稞酸奶

day 2

早上7:30起来,在下小雨,在住的附近买了煎饼果子和一杯豆浆当早餐,准时8:30出发前往塔尔寺,9:10到的,因为算是淡季,排队买票的人不多,很快就进去了,小马哥在外面等我们

塔尔寺

这片红墙出片很好看,很文艺

四人合照,我们都是上班族,出来一下真心不容易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塔尔寺出来,逛了超市,买了零食和水就出发前往青海湖啦,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都在下雨,雾很大,开车能见度低,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差不多4个小时才到,我们四姐妹在车上一直在抱怨天气不好,小马哥给我们讲青海的天气就是这样变化大,但好的是10里不同天,或许到了青海湖天气就好了,这让我们稍微期待了一下,放几张中途停车的照片

转经轮,逛寺庙,看牦牛,品味最原始的牦牛酸奶,这一天还在继续,我们...在路上。

包车出游的好处就是想在哪里停车拍照都可以(前提是,师傅好说话

青海湖

来之前就听说青海湖游玩有两种买票的方式,一种是在景区大门买票旺季100/人、淡季50/人,一种是去藏民自己围起来的地方,我们去的第二种,考虑到鸟岛9月没有鸟,如果是5月去就建议买票上岛游玩。其实看的景色都是同一个湖,景色都是一样,藏民家的我们四个人40元,这是小马哥比较熟的一家,听说其他游客去是20/人,到青海湖的时候果然没有下雨啦。

买了门票后,从小路开车直接到湖边,车程3分钟,中途还可以在油菜花海拍照,由于我们四个的老家都有很多油菜花,所以对油菜花就没有那么新奇啦

到了湖边,由于是藏民自己围起来的,所以游客不算多,可以尽情拍照,我们的小马哥可是个拍照高手

虽然雨停了,但是没有太阳,天阴沉沉的,小马哥说天是什么颜色,青海湖就是什么颜色,果然不假

下图就是小马哥本尊了

我们四姐妹都不会拍照,小马哥拍的比我们好多了

原本行程安排是第一天去茶卡盐湖,由于我们从青海湖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而且天气不太好,小马哥建议我们明天一早去茶卡,果然大概6点就开始下雪了,我们四个都非常兴奋,今天一整天算是春夏秋冬都经历了,愉快的出发去黑马河入住,小马哥是回族,都是吃清真,沿途有很多清真馆,我们四姐妹喜欢吃辣,吃了两天清真之后实在吃不下了,就去吃的川味

下雪啦

day3

为了看黑马河的日出,早上6:30就出发了,从酒店到看日出的地方有3公里左右,我们是开车去的,也遇到一些徒步前往的,由于天气不好等各种原因,看到的日出不是那么震撼

看完日出返回酒店洗涤,吃过早餐大概8点出发前往茶卡盐湖,今天有半天时间都是围绕青海湖的,天气较好,可以再一次领略青海湖的美

109线,北京距此2222米

茶卡盐湖

中午11点到了茶卡盐湖,换了红裙买了门票进景区了,由于水深了些,没有拍到网上的那种水中倒影,不过不得不赞美一下,茶卡美得实在

照片都是纯手机拍摄,没有后期,茶卡盐湖美的如此纯粹

大冬树垭口

海拔4120米,我们四姐妹没有高反,但还是得注意些,风特别刺骨,冷得我们冲冲拍照就上车了

生命可悲,匆忙一生,再无回头;生命可爱,它给你享受当下的无限可能。或者平日里咸淡的生活,总要给自己一点奖励,一个拥抱,告诉她,生活还有别的样子。

路途拍摄,挺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

小马哥作品😇

疯玩一整天,晚上7点多到祁连,找了家川菜吃饭,买了点当地特产,(买特产这件事情,看缘分,可真可假,我们四姐妹就买到了假的黄蘑菇,还好没有买太多😔)和小马哥约好第二天早上八点吃了早餐准时出发。

day4

祁连山

出了祁连原计划去啊柔大寺,考虑到赶晚上的飞机,就临时改了路线。

桃花玉,不论价格,不论真假,你喜欢它,它就值,我挺喜欢的。

祁连大草原

岗什卡雪峰

计划的行程外,小马哥带我们去看了岗什卡雪峰,估计是海拔高的原因,特别冷,我们一人吃了个烤玉米,一些烤的羊肉串,享受美食,远观雪山

行程结束,小马哥送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是下午6点,我们晚上8点的飞机,时间刚刚好,在机场吃了东西就登机了。

还有人们总说学生时期交到的朋友才最纯真,最简单,很多人各自都是不错的,但一落入工作中,就很难缔结真挚而深情的友谊,常态的东西有它的道理和规律,因而也有迹可寻,在青海,人们都会不自觉的放下戒备,放下疲惫,也更容易走近。不得不说,青海是一个适合给自己拥抱,跟自己好好相处的地方。

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记录一次旅行,叙述的可能不太全,如果想了解更多旅游的问题可以私聊我,下一篇游记(川西行)11月发布,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本篇游记共含2094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9 15:46

更新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20:51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10-24 20:51:56 的回复:

回复stybxm:🙏,陆续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