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行

泰山
计划许久的泰山之行终于成行,8月11号下午二点半出发,全家开拔。一路高速,去的时候走的济南然后转向泰安。路上遇到几起事故,堵了一段。晚上八点抵达泰安
提前在携程订好房间,在岱庙附近的一家如家到红门停车场很近。离酒店500米有一家银座,比较方便。楼下小吃好多,酒店对面的排骨馆很实惠,口味也不错,就是有些偏咸。晚饭在这解决,喝着泰山原浆舒服啊。强烈建议去泰山玩,尝尝泰山原浆确实好喝。附件有一家天下第一笼的小笼包,口味不错经济实惠。
8月12日早晨五点起床解决完早饭,六点到达红门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在一家饭店的停车场,收费二十。红门停车场要四十。泰山脚下的物价还是公道的,拐杖2元一根。一次性雨衣2元一个。我备了三个结果上山没下雨也没用上。买票排了好久的队,不带小孩的建议用身份证买电子票不用排队。
六点半我们从红门开始爬,前半段景观并不多。从红门到中天门主要是一些石刻,泰山的历史悠久,所以能刻的地方基本都有石刻。路过碧霞元君庙可以进去烧烧香。对于想看自然景观的还是建议直接从天际村坐车到中天门,还可以省点劲。泰山的台阶太多,实在是挑战人的毅力。据说从山底到山顶6600级台阶。带着老婆孩子,她们的体力差些,一楼走走停停,到中天门十一点多了,稍事休息,要准备爬十八盘了。从中天门往上有个云步桥,有个瀑布很漂亮。飞流直下,水声让你心中烦恼尽去。
 从中天门往上物价开始高起来了,一般的红牛、脉动都要十元,有个别的佳得乐卖到十五。自己包里还是建议背些运动饮料,因为爬山消耗太大,可以补充下电解质。到达十八盘往上看看我也有些犯愁。天气原因有些雾气,只见南天门在雾中隐现,十八盘上全是人。给家人鼓鼓劲继续前进,路上遇到泰山挑夫,肩挑一百多斤,从红门爬到升仙坊给二百的劳务费,也是够不容易的。十八盘上有腿抽筋的,也有小孩累哭的。最牛的是路遇一个老大爷八十六岁,真是厉害。我在想我到那个岁数能上去吗
在升仙坊四周云雾缭绕,山风吹的云雾到处游走。人犹如处身仙境。在汗流浃背中登上了南天门,最难的路段结束。在山上俯瞰山下真是一览众山小。在山顶游玩了一小时,逛了逛天街,到碧霞元君祠拜了拜。山上诸多寺庙都有免费香火供游客取用。
由于下山怕损伤膝盖,我们选择乘索道到中天门,然后由中天门乘车到天外村。五点半下山取车,六点出发,到家已经十一点了。
泰山之行结束终于了却心愿,却也收获良多。不过都说泰山虽曰高不如东海崂,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泰山景色雄奇,历史悠久。但如果比风景秀丽,海天一色,却不如崂山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8 17:18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10-18 17:18:09 的回复:

回复love_ying:其实我比较懒😊

2016-10-21 10:5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