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大海,一路向北 (LA - U.S. Route1 - SF)

• 出发时间/2016-07-29

before

7月29号离开KY,飞到LA,开始念叨很久了的西海岸之行。这篇游记只是记录线路,照片太少了,能给大家的帮助也不会太多!

Day1

七月末的LA已经不那么热了,早晚温差有点大,不过真的要看点儿,这一周天冷时要穿夹克,热时吊带裙子,天气冷热全凭人家心情~
LA停车要给美刀的,而且大城市嘛,公共交通比我大绿碗(我现在的城市,在KY)强的不是一星半点,自然就果断放弃租车了。LA有三家公共交通公司,我们选择了MetroExpo,在你住的酒店前台问一下怎么买票坐车出去浪,前台的老墨会给你一张MetroExpo的卡,这是循环充钱使用的,你用完了退房时还人家,这样可以造福其他来这里入住的游客。
从downtown坐Metro到Santa Monica大概用了1.5h,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亚洲人,老墨,黑黑,大家坐公共交通还是小心点,大部分老墨和黑黑无论从体格上还是语言的豪放程度上都不是我们一般娇小的中国妹子可以企及滴。。。。。。出门在外,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是大连人,看海的话,除非像Bahamas,keywest 之类的惊艳,一般的很少会引起我情绪波动,所以这片海我会说,嗯,还不错吧~ 至是有一大截木板搭的路我很是中意!我没照,下图是google的。用眼睛看,比这美得多多啦!这里大概走走,趟趟水,一个小时足够了。

U.S. Route66 的一个头,另一头的芝加哥,过几天打算去打个卡,就完美啦~ 这条路又叫Mother Road,Main Street of America,比较出名,大家可以google一下。美国的公路编号也挺有趣的,奇数是南北向,偶数是东西向。
然后坐地铁去星光大道,不是毕姥爷的,是好莱坞的!
下地铁就是个照好莱坞牌子的拍摄点,在一个shopping mall的3层好像。

沿着这条星光大道走,会遇到比毕姥爷那条路还多的大腕,而且人家一点儿不高冷,主去和你打招呼,我还遇到蜘蛛侠,他教我过马路.......这些大腕大家看看,聊聊就好,要拍照留念的话得交美刀哦!如果你喜欢被超人抱着来一张也是可以滴~ 沿路是各种店,进去逛逛,也还不错。

然后去ChinaTown觅食。到了才知道,原来网上各种“好吃到爆的八家馆子”,“不能错过的十家特色店”,“舌尖上的LA".....90%指的都是新Chinatown!!大家能不能在介绍时先给咱村里来的普及一下撒,你们大城市有两个Chinatown!!!旧town没落啦,新城更有趣哦!说一下好不啦!!!哎,都是眼泪啊!anyway,这个旧town我试的几家中这家还不错,大家若不小心来了这个可以来这里解决一下肚子。我在泡菜国住了一段日子,最爱식혜,每每去찜질방都要来一桶,这个milkiss是我们当时所有小伙伴的回忆!真心推荐给大家!

Chinatown的地铁站还是要走一下的,昨天玩X-box,好像是call of duty,里面的场景就是这里~
回酒店后洗洗睡啦。

Day2

#1公路
LA --> Solvang 【3h】 是丹麦村。这里的起酥面包可以试试。
Solvang --> Hearst Castle 【2h】。离开Solvang后,车程2h到Hearst Castle。这个地方一定要去一次!每个tour25刀。网上有时间(11:20am,11:40am),事先查好时间去。
Hearst Castle --> 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10m】味大,速战速决!
Elephant Seal Rookery --> Big Sur 【2h】必游50个景点,沿路的峭壁。
Big Sur --> Carmel-by-the-Sea 【1h】波希米亚风。 途经 Rocky creek bridge.

Day3

#1公路
Carmel-by-the-Sea --> 17miles 【20m】高富帅的后花园,被评为最美的100个景点之一,大概是我去的时候阴天,感觉并没那么美。”the lone Cypress Tree“ 标志CA, 做为商标。
17 miles --> Monterrey 【10m】这个小岛不得了的,SF以南119英里,WC"最美半岛",”最悠久城市“,Mexico时代CA的首府,所以她有Cosco!这里的”渔人码头“才是24k纯的。
Monterrey --> SF 【2h】
允许我换了文风,すこしあきてきた。。。

Day4

SF, 旧金山 可逛的地方还是不少的。

九曲花街......我想说我当年考内路的时候也有这么一段,只是没这么多花罢了,再次感慨我大天朝!

渔人码头比较热门,好多老墨在这里卖海鲜,遇到个大叔很逗。还坐了船逛了一下这个海湾,近距离瞻仰了金门大桥和传说中的恶魔岛。

传说中的恶魔岛。四面峭壁,原是是一军事要塞,后改成监狱,关了不少知名要犯,此处省略三页名字

这条街可有名了!请容我再次调整下文风。
当你放下猎奇的心态,你会发现每一面彩虹旗都是一条不屈的灵魂,从维多利亚时代的绿色,到Stonewall riots划时代的一击,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每一个你所见到的平等,每一个你所触摸到的自由都是在狂风暴雨中挣扎着抓住的。彩虹旗之所以鲜艳又透亮是因为被抗争的灵魂涤荡着,她之所以迎风飘扬在Market St 是因为她下面是垒垒白骨。所以会有 Pride Month, 每一个见到这些醒目且张扬旗帜的人都会为她彰显出来的强大的骄傲打动!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8 13:52

美国风景好美啊

2016-10-18 14:11

2016-10-18 14:54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1:17:23 的回复:

风景真不错,打算过年去,自由行嗯,想要租个车,楼主有推荐网站吗,朋友推荐易途8呢,某宝上就有,比较方便嗯,你有试过吗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我用过两个租车公司。一个叫enterprise, 一个叫hertz,都是美国的。先在网上搜哪家便宜,然后搜你觉得还不错的那几家的coupon,比较一下,哪个便宜租哪个。
enterprise 现在有个weekend special plan,每天9.99刀。但只能租三天,每天限100miles。如果你是玩城市周边的国家公园,景区什么的,可以考虑这个plan,很划算的。租车要趁早,旺季每个小时都在涨,我一般用信用卡租,因为会有cash back!

2016-10-20 13:3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