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曼谷到甲米,惊吓or惊喜不断~~

逝水⌒ (昆明) LV.5
2016-10-18 12:42 481/6
  • 出发时间/2016-10-04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旅程,从曼谷甲米,一路都充满了不安分的小意外,让我们两个妹子差点招架不住。不过满是意外的旅程,也满是惊喜,虽然过程充满了小插曲,但是现在回望,感触良多。
原来十一打算去越南,但是10月4日东航没有昆明河内的航班,所以临时改成了去曼谷
公司和东航联合推出的优惠活动,往返曼谷的机票300元(不含税),加上税费一个人1200元不到,有假期有机票,所以我们就义无反顾的出发啦。
行程一共有5天,处女座加强迫症的后果是,我在去之前我就做了一个行程单,把五天的行程都排了出来,这也为我后来经历做了铺垫~~~

行程计划

花费及其他

费用:这次行程的花费,一个人大概4500元左右,机票费用1700左右,住宿4晚个人500元左右,其他的花费集中在旅行项目和交通费上,因为我实在是吃不惯泰国的食物,所以在食物上的花费反而是最少的。
签证:泰国签证很容易办理,我们在淘宝上找到一家在昆明的旅行社248元/人,泰国也可以办理落地签,只是现在落地签涨价了,是提前办理签证费用的两倍。
物品准备:我只说几个最重要的。
第一就是防蚊虫叮咬的花露水,泰国的蚊虫真的很厉害,我在曼谷的最后一天被蚊子叮在手腕上,包包越肿越厉害,最后蔓延到了半只手臂。回到昆明后,我们立即去了医院,最后医生诊断说是蚊虫叮咬引起的丘疹性荨麻疹,好的会很慢,很慢。当时我上网查了写资料,说有一个女乘客在泰国被蚊子叮了后,回国14天后就死掉了,差点没把我吓死。
第二个是晕车药,泰国司机开车还是一如既往的勇猛,这次去之前半个多月一直在感冒吊水,身体不是很好,结果去了甲米后,晕车晕船,一直在吐。吃了晕车药也吐,不过后来我吃了一日游导游准备的晕车药“晕宁停”,好像是这个名字,就好了很多。
其他事项:
1、时间:曼谷时间跟北京时间差了1个小时,在中国1点钟,在曼谷12点。
2、交通:曼谷的交通非常糟糕,早晚都堵车,所以赶飞机什么的一定要提前。
3、人:在国外还是需要提高警惕,我们在曼谷碰到了特别善良的教我门用他们的卡的年轻人,也碰到了很和蔼的司机,当然也碰到了在大皇宫们外欺骗外国乘客以高价乘船的中年人。
4、天气:我们去的时间正好还是当地的雨季,我们后来都随身背着简易雨衣。

DAY 1 从初秋微凉到热情似夏

国庆放假后,在家酝酿了三天,终于可以出来放风啦,开森~
昆明曼谷的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不是很长,在飞机上吃了个午饭,填了出入境单就到了。
感觉泰国的海关检查挺水的~~

曼谷有两个机场,国际航班的多在素万那普机场,国内航班的多在廊曼机场。我们下了飞机后,就去了打了出租车。结果这个出租车是不议价的,从机场到酒店花了700B,略贵。
我们定的酒店是曼谷城市酒店,这个酒店有两个特别好的地方,一个是他们的前台基本都会说中文,交流无障碍,另一个是他们的早餐,竟然有中式早餐,让我小激动了下。
我们到了酒店后已经四点多了,所以就取消了去考山路的行程,我们打算直接去河滨夜市。由于打车太堵,我们跟前台交流完后,前台建议我们做轻轨去。
曼谷的轻轨基本都有英文和泰文标注的站点,所以购买和乘坐都比较容易。在进站的时候,我们不太会用他们的临时卡,有热心又温柔的曼谷小哥教我们使用,太暖了。
这是我们从轻轨站下来后的街景,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基本在每个轻轨站都是这样的。基本天黑后的曼谷街道,都有各样的小吃摊摆出来,就像我们国内的烧烤摊,也是一大特色~
从轻轨站下来后,我们走到了码头,乘坐免费船到了河滨夜市。在中间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我们站在原地找码头的时候,正好附近有一个小的警察站,警察看到我们后,立刻过来询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给我们指路。有人说泰国是微笑的国度,这里的人们说话轻柔,面带笑意,能够感觉到他们的友好。

到达夜市后,拍到的对岸夜景~

这个夜市挺新的,来的基本都是游客,游客又基本都是中国人。

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晚饭, 价格的话跟在国内差不多。这里有西餐、日本菜、泰国菜、还有各种小吃,选择挺多的~

很漂亮的摩天轮~~

实在累了,打算在看秀之前吃一顿~~

感觉情侣应该会很喜欢~~
我和娇爷默默的飘过~

在逛街的时候,突然一阵暴雨袭来,我

逛街的时候大雨来了,我们在商铺门口躲雨~~

娇爷心心念念的小鱼spa,让我瞬间以为她宝宝上身~~
看她的表情就知道,被小鱼咬的滋味很酸爽~~
当我意识到她是宝宝的时候,我身上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要保护宝宝~~

这些小鱼咬的太厉害了,我实在是受不鸟呢~~只能在水里不停的动~
小鱼spa结束后,我们就去看人妖秀啦,离得不远,蛮好找的~

说到这个克里普索人妖秀,我有点小无语。之前看到普吉岛的西蒙秀,这个秀完全不能比。全程配音,表演的水平也很一般,很多dancer感觉就是凑数的,总之不推荐~
来看秀的人倒是蛮多的,各个国家的都有~

因为订票订的比较早,所以我们在第二排,离舞台很近,还每人送一杯饮料~

看秀后,我们也选择做轻轨回到酒店。没想到深夜11点多轻轨还在运行~

夜里十一点,轻轨里人也不多,冷气开的很足。看着泰国的广告,有一瞬间的错觉,好像有很多不一样,但是又有很多的一样,城市里生活奔忙的人们的缩影,虽然语言不通同,地方不同,但是都同样为了生活努力着。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第二天上午九点飞甲米,为避免堵车,我们六点左右就要出门。
因为是国内航班,所以我们去的是廊曼机场,酒店帮忙叫的车,350b到机场,价格适中。

DAY 2 飞奔向大海

早晨的候机楼人很少,空调开的很大,冷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由于前一天晕船太不舒服的我,一点胃口都没有。

胖子就是无论是侧面还是正面,都是个胖子~~呜呜

9点30分的飞机,11点到达甲米机场,机场有出租车服务,200B/人。从机场到奥南海滩,差不多有1个小时的车程,我又晕车了~~
到达酒店还早,我们在酒店做了个马杀鸡,350B/人,很舒服。

9点30的飞机,到达甲米机场是11点左右,机场有拼车的出租车服务,200B/人。
从机场到奥南海滩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在勇猛的司机的车技下,我又晕车了~

我们在甲米定的酒店是TIPA酒店,距离奥南海滩步行3分钟,对面就是7-11,周围很多餐厅,非常方便。
到达酒店还早,我们就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灰常舒服,350B/人。

我们住的是独栋的林中木屋,非常有感觉。只是酒店经营多年,感受到有些陈旧~

阳光下的游泳池~

茂密的植被下掩映的小木屋~

一打开小木屋,就被床上的小象惊艳到了~

放着东西,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奥南海滩,来看看心仪的大海~

中午的时候,游人很少。这里的海水与普吉岛的相比,要清澈很多~

看着海浪,有了一种“终于”的感觉,终于见到你~不枉我们一路奔波~

海滩边除了沙,就是被海水冲刷的各类贝壳~

稍作休息后,我们准备出发去塔兰,之前在晚上定了,塔兰半日游。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由于一早就坐了飞机和汽车,加上来泰国前,一直生病,身体本来就不好,在这种舟车劳顿的情况下,去划船看夕阳,想象的很美,但是现实的情况是,我吐得天昏地暗,哭爹喊娘~
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夕阳仍然很美,很漂亮。

塔兰的夕阳洒在海面上,我们两两一船出发,还好有战斗力爆表的娇爷坐镇,让我有些心安~

在途中偶遇的一对成都小情侣,笑言我的战斗力是-5,阿娇的战斗力是10。
感谢娇爷体力惊人,默默的划了两个小时的船~
而战斗力为负数的我,默默的吐一会,划一会船,现在回想都觉得那个画面太美~

海岛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儿雨,一会儿晴~
为避免被淋湿,我们穿上了雨衣。
看着照片里我的笑容,好勉强~~

稍晚一些的景色~

从酒店到塔兰,坐车做了一个半小时,在船上颠簸了2个多小时,反正一路都在吐。
回到酒店8点钟,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倒在床上后,再也起不来了~~
DAY 2,OVER~

DAY 3 漫游皮皮,和大海的约会~

在床上昏了10个小时,我终于积蓄了一些力量,第三天在天猫上定了皮皮岛一日游,一开始想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想要放弃,最后思索良久,不能让娇爷看不到皮皮岛,我们还是咬牙出发了。
汲取昨天的经验教训,我们一早就去吃早餐,提前吃了晕车药。8点20时车子就到酒店门口来接人了。码头离海滩不远,开车的话十多分钟就到了。出海的船只很多,人也很多~

据说这里是玛雅湾,很美~

我们看到了很多小猴子,特别可爱~

我们到达了皮皮岛~~
幸运的是今天的状态比昨天好很多,年轻的身体果然睡一觉就好多啦。
在这里我决定不说话,默默的上图就好了~

碧海白沙,蓝天白云。好希望时光就此凝固~

两个小胖子的背影~

~~~~(>_<)~~~~
看到这张图片,我是想打娇爷来着呢,为什么把我的脸拍的那么大,呜呜~~

另一号小胖子~
矫健的小胖子~

有一种牵手向明天的感觉~
虽然是和娇爷~

在岛上,遇到三个妹子,帮我们拍的照片~~

导游找了一个风浪小的海湾,让我们跳水游泳~
大家都玩儿疯了,超级开森,一艘船上的人,都开始互相聊天了,互相拍照,互相加油~

拍照时被逗笑的我们~

两个美国人说你们中国人拍照的时候都喜欢摆剪刀手,是什么意思?
我们说,就是yeah的意思~~

浮潜好开森,导游鼓励我说,你会游泳了,你试试放开游泳圈吧,结果我扑腾了3秒钟后,果然沉了下去。
而泳霸娇爷,已经欢快的游远了。
看到海底那么多美丽的小鱼,海胆。我默默的下定决心要学会游泳,下次就可以深潜了~~

行程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结束了,一点都不累。
略微遗憾的是,没能在小岛上住一晚~~

DAY4 小岛趣遇,遇见未知~

这天我们的计划是上午游泳和逛海滩,下午去甲米高番本查国家公园 ,晚上飞机飞曼谷

上午的街道,人不多。

花苞头的娇爷粉可爱~~

娇爷教我游泳啦~~

我希望我腰上的肉可以再少一圈~

我幻想的场景很美,实际是这样子的~~

白白嫩嫩的娇爷好几连拍~~

中午过后,我们租了一辆小摩托车,200B/天。
我们幻想是去国家公园,结果高德地图把我们导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暴雨倾盆,我们来到一家小店门口避雨。小店老板人很好,邀请我们进来,还让我们坐在椅子上,他们自己坐在地上。

我们打算在小店里吃一份泡面,然后,然后……
可怕的事情就发生啦~~
在店主的热情帮助下,她帮我们连续开了3盒泡面,打开后都是黑色的凝固的粉末状的东西~~
最终,开了5盒泡面,有2盒是可以泡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是绝对不敢吃的,我默默的看了下泡面底部,写着最佳食用日期是在15年2月以前~
于是,我们默默的放下了泡面,默默的看着远处的路面,祈祷大雨快点停~

雨下了一个多小时候还没停,最后我们只能冒雨返回~~
这一刻,我仿佛变成了一个超人,无惧风雨,勇往直前!!

回到奥南海滩的时候,那里晴空一片。我们默默的换了一身衣服,等着车子接我们去机场。

DAY 5 再回曼谷,告别旅程~

DAY 5

再回曼谷,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大皇宫,下午去逛街shopping。
我们刚到大皇宫,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好心人”;
他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大皇宫,现在大皇宫没有开门,周六上午他们有安排,要12点以后才能开门,然后就特别热心的建议我们坐着嘟嘟车去码头,坐船可以沿途欣赏到好多景点,而且价格也不贵只有1500B.最后,他还说他是个老师。
开始的时候,我们还真的以为他是好心人,后来我们就意识到碰到骗子了。
我们没有去乘船,直接去了大皇宫,游人很多。果然是个骗子~~

大皇宫里游人很多,上午的太阳已经很晒了,热得不行~~

逛完大皇宫后,我们打车到了市中心,商场里基本都是中国人。。。逛了一会我们就去吃午饭了~~

去飞机场的路上~~

最后,离开前,曼谷夜景~

再见泰国~

后记

旅行时候突然的小意外会让自己有一些懊恼和惊慌;身体的虚弱与晕车的折磨让我很难去体验风景;走过错的路,碰到不怀好意的人,吃到过期的食物……这些不被我期待而又真实发生的事,终于让我学会渐渐放弃控制,不再内耗与争斗,而是用自己的身体去体验,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我在哪里~
也放开思维的那道紧绷的墙,去看看真实世界的样子,看看自己能走到哪一步,走的长也好,短也好,都有不一样的风景,都能遇到不一样的人和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

最后用《泰囧》的主题曲做背景音乐,纪念我们的泰囧时光~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8 19:26

清迈、曼谷、普吉,哪个好玩一点啊,我有个易途8搞活动送了个红包呦 ,我想去花掉它,好开心,其实我也想出去走走,想开心一下  ,压力太大了 。希望楼主给点建议。

2016-10-20 16:35

引用 锅锅 发表于 2016-10-20 16:35:07 的回复:

回复锅锅:个人建议曼谷可以不去;推荐清迈和普吉。
清迈人少,物价便宜,pai县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特别清新,建议可以在清迈呆上一到两天(塔佩门,清迈大学等),pai县呆上两天。
清迈可以直飞普吉,机票价格不贵,普吉的物价要比清迈贵一些。普吉的旅游业非常成熟,可以去看看西蒙秀,选一个小岛住上一两晚,去浮潜。

2016-10-24 09: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09:52

看到游记仿佛让我又去了一次泰国,希望互访游记留言顶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