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荔波-苗寨-镇远游记

放空 (北京) LV.12
2016-10-18 12:47 1004/3
  • 出发时间/2016-09-15

旅行,都说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其实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旅行,也是逃离当下,行走在路上,不断的认识与再见,然后回到原点,然后然后再然后,重新踏上新的旅途。

9月15日下午3:00抵达贵阳,初次踏上这片土地,感觉就是不像个省会城市,想到它的落后但是没想到一个省会竟然如此。
到达酒店安排好住宿,已经傍晚时分,决定先去尝试下贵州菜。想着要去凯里品尝正宗的酸汤鱼,于是选择了树厨餐厅,整体感觉很不错。如果大家不喜欢酸辣,可能就好吃的不多了,个人很喜欢酸汤捞饭还有树酒,不推荐多人说不错的火焰牛肉,觉得就是孜然牛肉,没有尝试炝锅鱼,应该不错,基本桌桌都有,因为太多了我们吃不了。

看到这个,立马就觉得脖子疼。

我喜欢吃这个

传说中的火焰牛肉,孜然的味道好重,不喜欢。

酸汤捞饭,喜欢吃。

很好喝的树酒

甲秀楼的夜,慢慢地走在河边,很舒服。今天八月十五,愿人月两团圆。

黄果树

第二天一早6点多火车[表情] 到安顺,车站有很多拼车去黄果树的,100一人,包含景区之间交通,因为是三个景点,不到9点到达陡坡塘瀑布,这个是西游记开片瀑布的景色,不知道当初马是怎么上去的,景区不大,接着转战大瀑布,那个扶梯没有必要坐,半小时不用就走到了,还是很壮观的,要是可以再近点就更好啦,不过我们来,司机说应该是上游下雨了,所以水有些混,建议穿可以防水的,因为瀑布溅起的水雾不小,天气暖和的话,没有问题,路上还遇到已经80岁的老人,很是佩服!

西游记师徒四人是如果走上去滴呢?

水帘洞,估计是因为前一天下雨的原因,今天的水好大,很容易就湿身啦

天星塘景区是一定要去的,而且一定要去后半段,那里有比前面更好的景色,建议大家穿防滑的鞋,天星洞里面很滑,有奇石,溪流,森林[强],好好玩大概需要4个小时以上。

桥上桥上桥

贪吃蛇

我们离开已经快4点了,没有提前买回贵阳的车票,在车站等约40分钟回到贵阳19:40,在二七路夜市吃了一口,没有什么惊艳。

荔波

17日一早从贵阳东客运站乘车去荔波,中午抵达,办好入住手续,发现吃饭地方基本都关了,建议大家提前准备点吃的,或者随便吃一口,住宿安排在汽车站比较好,下午出发去大七孔景区,车很方便,基本10分钟一班,半小时到达,因为没有预期所以感觉很棒,有小惊喜,景区最后面的妖风洞关闭了,也没有人通告,二期的地下暗河也不知道什么时间会开发,原路进出,慢悠悠也就2小时吧。
而且,而且,遇到了一个大惊喜,见到了传说中的彼岸花就是寻龙诀里面的花,花叶永不见。又有:曼珠沙华、龙爪花、老鸦蒜、蒜头草、鬼擎火、幽灵花、地狱花、天涯花、舍子花等称谓。彼岸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远远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红的似火,似河流。因而被喻为“火照之路”。它连接人、冥、魔三界的三途河彼岸永远无法到达的地方,传说其花香能唤醒死者生前的记忆。据说一开始曼珠沙华都是白色的.当吸收了幽灵之后就变成了红色的。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佛经》。
但请切记,其根茎有毒!!!

君为磐石,我为蒲

晚上去美食街吃的饭,普通还不便宜,不过杨梅汤还是不错,喝了二家觉得喀斯特不错。

酸肉

清晨的荔波

荔波第二天去了茂兰,因为修路,车开了很久,有的地方还像坐船,估计晕车的人会痛苦。里面大部分景点因修路不开放,如决定去,最好提前和景区确认一下,我们去的一个地方来回白坐一个半小时车,到了告诉你不开,门票也不优惠,还态度不好而且现在贵州区别对待,浙江人去现在门票半价……
由于时间关系,加之我们没有充分的户外装备,只好放弃了穿越原始森林,选择穿越九洞天。居然在最高的地方看见了一头[表情] ,路上还遇到不少,[表情] [便便][便便],对牛很佩服,反正我觉得路很险,如果茂兰景区全面开放的话,带好装备很值得一去。原始森林穿越,需要当地向导,现在是向导一次100,里面应该可以玩2,3天没问题,不过里面的农家饭真心不咋样,一只鸡[表情] 要150,我们没吃,店家有点不高兴。

金狮洞

接下来将进入洞穴的世界……

洞穴穿越

山顶上的牛牛

终于穿越出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洞……

晚上去吃了“”火鹰三酸“”,一家传统当地人开的餐馆,价格实惠,味道地道,所谓三酸就是:虾酸、臭酸、酸汤。老板说臭酸最地道,但是怕一上来所有客人都会熏跑了,而且也怕我们吃不惯,还是帮我们点了虾酸,不过还是需要大家适应一下那种发酸发酵了的酸臭味,他们的米酒、梅子酒真心度数不低,有20多度,闻起来酒精味道很重,微微的后劲弄浓厚。一锅虾酸不过瘾,又点了炒黄笋和炒酸肉

宁静的荔波小城的夜晚

对他们天天早上吃粉有点不适应,而且粉还有点糟,今天早上吃面。
豆腐花面,居然是豆腐花和面分开来两碗,照此吃下去,此行会不会肥死啊!

荔波第三天,一早去了小七孔景区,由于之前看过朋友的照片以及各种介绍,对此地已经向往许久,可能是预期比较高,所以有少许失望。
首先建议早去,人比较少,主要景色集中在东门入前部分,翠谷瀑布后面就卧龙潭还不错,因为没有漂流不知道卧龙潭到鸳鸯湖怎么样。各个景点间需要做景区内的旅游车,不过路上没有什么景观,如果体力可以,前面部分可以不乘车直接步行。在翠谷瀑布附近看到了彼岸花海,看到它此行就值了!
此外,水上森林要水很大才能看到宣传画的景色,我们带了拖鞋也没用到,大家不要被门口卖鞋忽悠了,呵呵,
终点,卧龙潭让你看见不一样的水,让人惊叹!
这一路还看到了多姿多彩自由飞翔的蝴蝶和蜻蜓,从没有见过这么多色彩的蜻蜓和蝴蝶,饱了眼福啦!(想看照片的私聊啊

猜猜这个白白的东东是啥?

当地人叫“地瓜”,我们开始以为是土豆,吃起来有点像萝卜,翠翠的水水的,但是土腥味很重,一般人不好接受。

下午,离开荔波,来到凯里。出了高速口就看到了高铁站,高铁站距离市中心真远啊!不过这里打车基本都是拼车,不要看出租车里有人就不招手了,从市里最少10元一人可以到达高铁站。
晚上,尝试了最出名亮欢寨酸汤鱼,没有惊艳的感觉。

凯里

苗寨

第二天早上租车去了朗德上寨,路过了季刀苗寨和南花苗寨,都还比较原生态,单也有不少商贩了,不过比起后来去的千户苗寨还是可以看到真正的苗寨吧。

中午时分抵达了西江千户苗寨,眼前所见的寨子因为火灾基本上都是新建的了,只有在山后有那些老寨子的存在。时值正是秋收的季节,稻田里、田头上皆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寨子里真的很商业化了,住宿、吃饭林立,丝毫没有少数民族的意味了;待到华灯开启,才些微感觉到些隐隐的意境。
如果只是去千户苗寨,凯里的车很方便,现在的行情,应该30元一个人拼车就可以去。另外,如果不是在旺季,你可以先找好寨子里面的酒店联系老板,应该可以60每人进入景区,省一半门票。建议住在观景台一侧面对寨子的房子可以看夜景,个人觉得夜景比较好看。吃的建议吃点小吃,说实话吃的东西各家基本一样。

打糍粑

炒粉,又是粉……

满地桂花香

毛豆腐,没敢尝试。

我们的家,就在旁边

看到这些桥的名字,真的汗颜了,觉得自己就是个文盲。

第二天一早,到田里闲逛,走在泥泞的乡间小路里,看着满满的收割后留下的水稻根,农民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画面清晰的展现在眼前……再见了商业了的西江

镇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高速,抵达了众多驴友推荐的镇远古镇。开车在镇子里先兜了一圈,真的是不枉众人的推荐。在镇远,每个人都很悠闲,不会有人向你推销住宿,兜售商品,或许在他们眼中,你永远只是个过客,而不是一个潜在的消费者。穿梭在各个巷子里,其中建筑大部分均为文物保护单位。

等一城烟雨,只为你;
渡一世情缘,只和你。

待到华灯初上,辛苦了一天的各色人等,聚集在舞阳河,或围炉高谈阔论、或河边垂钓、或河上泛舟、或静坐发呆……
8:00后开始人声鼎沸,所有酒吧开唱,流行、民谣、爵士、蓝调……各式曲风交错,此起彼伏。
11:00后瞬间安静下来,坐在河边,摒弃一切繁杂,真正的放空、放空、放空……

跟着一条河(舞阳河),看着它在晨光暮霭中变换着色彩,看着它洗涤一缕缕阳光,看着它映衬一片片星辉,看着它平静如镜,正映射出我们的生活本该如此吧,不求波澜起伏,但求平淡纯粹。

第二日晨,吃了这里好有特色的小吃,这里小吃的名字都很别致。

黄糕粑

马打滚

灰水粑

锅巴粉

吃饱喝足,坐上镇上小巴(7路)去铁溪游玩。
一路沿着溪流前行,山泉从崖缝中缓缓溢出,在沟谷中汇集成涓涓细流,经过无数的草石过滤,水质清冽,让人不忍践踏。身旁山石上不断有水珠滴落,脑海里瞬间浮现出那句“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终于,行至龙池,一汪深潭碧蓝如靛,恍若蓝天融入水中,水面一平如镜,深不可测,池边有一株弯曲的古树,树枝伸入水中,欲与水中倒影相拥。

小巴回镇里午饭。

本来想回去贵阳青岩古镇花溪和黔灵山的,由于机票太贵,没有返回贵阳,而是从凯里转车长沙返回北京,只有下次再探访了。

高大上的凯里南站

长沙

长沙中转,又是吃,这一行我真的成了猪啦。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8 19:26

好棒!给楼主鼓掌~~~~~

2016-10-19 16:2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