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短行日本【东京+镰仓】穿校服泡温泉,致敬灌篮高手【美图攻略】附:市区到成田新信息,酒店推荐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情侣/夫妻

楼主微博:立可的哒哒呲
有任何问题可以在微博里或者帖子后面留言,楼主尽量一一解答哟。
有喜欢摄影和旅行的朋友互相交流哦!

写在前面的话

当我认为我真的只能选择夏冬两季出游,无缘春花浪漫、秋叶硕华的时候;每当我坐在电脑屏前看到各种霓虹赏樱帖子都快心生怨念,时刻准备哪个周末冲动一下的时候——我真的勇敢了!

我说不上对这个国家的喜欢,毕竟有种情绪在那里,但是除开政治,霓虹国,这个国家确实也有很多的元素吸引我要去看看。它既是繁华大都市,但是鳞次栉比间又掩映着古朴小神庙。它有沿海岸行驶的江之电,它有色调淡雅的日式街道,它有缤纷浪漫的樱花,它有汤汁浓郁的拉面,它有满大街的校服和中筒袜,它有你一去就能感觉时刻在受到教育的高素质氛围,它有疲惫一天后可以放松休憩的热汤,它有和风古韵的酒店,它有我心心念念的柯南和灌篮高手,它保守却又开放————就拿拍摄的角度看,这个多元的地方,确实值得拍一拍。(我不会说我俩居然在经过靖国神社的时候,在门口悄悄吐了大大一趴口水……在垃圾桶里……情绪要表达,文明也还是要要的,哈哈)

我们只有周末+前后各一点时间出行,目的地很明确,关东东京+镰仓】,一点不纠结。不用说时间太短,只要我想去的地方去了,我想看到看到了,就够了。超短的旅行,非常适合我这种工作时间不自由的人儿。毕竟不是每一次出行都能请到一个长假,游遍逛完。不是每一个景点,都能等我到长假来临的时候。剩下的大阪-京都-奈良-广岛-小樽什么的 ,还是留给以后吧,谁说我不会去到第二次呢?

楼主其他游记:
菲律宾杜马盖地】星级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6897.html

目录楼层

一、序言和预告片

二、攻略篇
*关于行程
*关于机票
*关于保险
*关于签证(才179哟)
*关于购物
*关于APP推荐(手把手教你使用地铁指路APP)
*关于实用网站推荐
*关于交通
  ——成田机场去市区
  ——市区回成田机场(超强新信息哟)
 ——东京市内
  ——到台场
  ——到镰仓
*关于酒店
*关于和服体验
*关于美食
  ——一兰拉面(新宿店+上野店)
  ——大黑家天妇罗本店
*关于展望台推荐(冷门,靠近东京塔)
*关于花费

三、游记篇
DAY1  初来乍到,东京人都是夜猫子
DAY2  游走湘南海岸和寺庙,致敬灌南高手
           新宿的花园神社
           江之电:灌南高手路口
           北镰仓寺庙游:圆觉寺、八幡宫樱花
           小町通
           新宿的一兰拉面
           近看东京铁塔
           上野的超性价比日式酒店
DAY3  阴晴不定的天气里,暴走依旧
           上野公园打探
           和服变装之浅草三町目
           大黑家天妇罗
           和服之上野公园
           去冷门的北の丸公园,拍公路大片
           冷门便宜的展望台推荐:东京世界贸易中心
           上野一兰拉面
           超推荐:大江户温泉无语(半夜班车回成田机场新信息)
DAY4  大一早,回家啦

如果亲们还有其他问题不清楚,可以留言询问我哟,乐于解答。如果亲们觉得游记还不错,记得支持楼主,在页面右上角点击收藏和【顶】哦!

序言

这一次任性的周末暴走游,注定是不平凡的旅程。论时间短、元素多的霓虹国,怎么制定线路呢?

肯定不能面面俱到,必须优选喜欢的元素。我们的时间是在樱花季前线前一点点,比较尴尬的一个时间。虽然动力是樱花,但是我深知绝对不能把行程全依托在看樱花上,很有可能樱花还没有开。而我对高楼林立的大城市本身兴趣不大,要看高楼,我也可以去解放碑观音桥看(额,虽然是有差距……),相比而言,日式的古朴神庙和小清新街道更吸引我,所以遍布大小寺庙和和风小街的镰仓就进入了我的视线。事后证明,城市+周边小城的行程,简直太明智了。酒店也是现代+日式,衣服也想尝试校服+和服。时间虽短,但是合理安排,真的是想法都可以实现啊!

既然是暴走,怎么能没有暴走的样子呢,早起晚归,我觉得这就是日本旅行的方式,咳咳。

这一次也有遗憾的地方,遗憾一兰拉面只吃到两次,遗憾樱花不算很多,遗憾和服体验在下雨……所有的所有都不及遗憾——我为什么会把50定焦头,交给一个出行时在飞机上才学会使用的老SUN !!!好的照片也不少,但可惜有一些从构图、色彩、光线都灰常满意的照片焦点不是很准确——这是没有办法修改的错误啊!!所以,留了些遗憾,下次再去吧!话末,对老SUN ,无条件配合行程,万分感谢。

一、预告片

好不容易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命运的路口,可谁知在命运的路口居然和我们家老SUN起了一点争执。各自冷静的时候,我居然愉快的玩起了自拍,真是没心没肺。衣服往栏杆上一放,就是云台,立刻开启自拍模式。

脱去光怪陆离的外衣,东京的郊外,才能找到这种老日本风味的建筑和街道。可爱呆萌的小木屋,才会是充满了人情味的地方。大雄,静香,你们的家是哪一栋呢?

一个带着一颗少女心的伪装少女,忧愁的走在寺庙里。嗯——游记的攻略篇那么长,我该怎么写呢?

我真的是一个不求甚解的坏儿童,虽然爱做攻略,但是我保证,我只知道这里哪个场景被我看上了,这里哪个角度可以好好发挥,我真的挺不爱了解我不感兴趣的事情。例如这里,这个白灯笼到底是个什么鬼,我现在依旧不知。OH ,NO……

躲在寺庙一角,愉快的玩耍吧。霓虹国的确是海洋气候国家,虽然温度不高,但是露腿也确实不冷。让我对日本妹纸露大腿抗冷功力和佩服,DOWN到了新低。我们家人肉快门独白:只要说拍照好看,我看喊你脱光了你都不得喊冷= =
论zhuang bility的重要性!姐们就是怎么任性!

雨后寻花新宿御苑,谁想吃了闭门羹。转角,一条背街小巷,偶遇了今天的第一束阳光。春光正好,心花怒放。

终于看到樱花了,也不枉我的网名叫了那么多年的SAKURA……此时的画风真应该是剪个波波头,一边留一缕长头发,这才是我从小画到大的魔卡少女樱的样子!不小心暴露的年龄,尴尬。

寂寞的站台,坐着一个寂寞的少年!没错,这就是脑海中日剧里的情节。可惜,我基本不看日剧,除了曾经最爱的恶作剧之吻的日本版,基本没看过什么其他的。

老式精致的房屋,七横八竖的电线,马路和铁路阡陌交通,站在这样的路口,带着点明媚的心情,一切都是刚刚好。

如果把樱花拍成了中国风,是不是更美妙?

圆觉寺,此行见过的最美的寺庙。突然装文艺的诵起了: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此情此景,大概就是当年常建见过的样子吧!

个小轻轨站。足以见得霓虹国的色调搭配法则

虽然没去京都,也可以换装;虽然不是古风,也可以混搭。清新干净的日式建筑,横七竖八的电线织网与和服的碰撞,有了另外一种味道。要是,我们能在大ZHONG国随便穿着喜欢的汉服而不被围观认为是非主流的话,真心没有必要大老远的跑来穿和服,目的只为照相,毫无其他。

在这一条小路上,来来往往着无数上学放学的,穿着制服的中学生。在那一群群奔跑着的胶原蛋白面前,我的脸皮简直了:虽然内心是怂呆的,但是表面上依旧是面不改色的各种嗨拍。好吧,我真是厚(cheng)颜(gong)无(zhuang)耻(nen)!!

预告片的最后,再来最爱的几朵花:
听说,樱花和蓝天更配哦。嘘:听,樱花绽开的声音。

玉兰花在樱花旁,面不改色的展示自己的傲娇:你拽什么拽,姐就是比你长寿

预告片到一段落——我要正式开始码字了!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做攻略!

攻略篇

*关于行程

短小精悍、内容饱满总评这一次的超短日本关东行。

出发前就有了整体规划,想要和服体验,想住日式酒店,想去古风街道,想看樱花绚烂,想去药妆采购,想穿校服装嫩,想去寺庙采风,如果再来点阳光和微风 ,那一切就是刚刚好。无奈行程那么短,必须学会取舍,和合理规划线路。想法那么多,时间那么短,只有暴走啦。可惜忘记带记步手环了,不然每天一定霸屏我的朋友圈。

DAY1:傍晚起飞,5小时降落东京。成田机场-新宿,下楼觅食,睡觉。宿:Hotel Sunlite Shinjuku(新宿阳光酒店)
DAY2:镰仓一日游(6:30--16:00):圆觉寺、建长寺、八幡宫、小町通、灌篮高手路口。(18:00)一兰拉面,(19:00--21:00)新宿逛街,采购药妆+保温杯吹风,(22:00)近看铁塔,睡觉。宿:Hotel Edoya(艾多亚酒店)又名:江户屋
DAY3:(8:00--15:00)浅草寺,和服变装,大黑家天妇罗,上野公园。(16:00--19:00)北之丸公园,秋叶原补买药妆和焖烧杯。(20:00--01:00)展望台看夜景休息,台场泡温泉(通宵营业)。(01:30)新班车,温泉直接夜巴到成田机场。机场过后半夜。
DAY4:上午班机回家。

后话:回家的那一天,脚板酸痛无力,哈哈哈。还是运动少了。如果再多一天,就一天,再去个明治神宫,下午喝个GUGGI咖啡,晚上去个涉谷看世界第一繁忙路口+新宿歌舞伎町打望,那就~完美~可惜,每个地方似乎都要留下遗憾才最完整。可是,这样就可以不请假也走一次啦。

PS:相信这份攻略对短行东京,或者路过东京呆2天的孩纸,都具有借鉴意义哟。

*关于机票

自从春秋航空开通了重庆-大阪直飞的航班以后,重庆日本旅行真的是方便了好多。现在可好,又开通了重庆-东京的直飞航班。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可以东京进,大阪出,最后在大阪购物,玩一个不走回头路的线。而东京京都奈良大阪可以一次玩个够。对于北上广的孩纸们,那么选择面就更大了!高大上的全日空,我在重庆没法体会你的美!呜呜

重庆直飞东京5个小时的航程,由Japan Spring执飞,我记得来回机上的工作人员都是日本银,英语为主,好像会丁点中文,不过放心,广播都是中日英三文的。

但是这次去程全程真的是稳稳稳稳稳稳,乘坐体验还不错,日本司机开的稳啊。往返都没有航班延误,运气真是不错。由于换登机牌的时候被地勤问是否会英文,会一点点英文的我大胆应承下来,所以我们坐的EXIT座位——飞机中间的紧急逃生座位。比较宽。所以除了没有吃的,其他的感受都很好。

尤其是回程时的日本机场日本春秋的工作人员必须点名表扬——我们换登机牌的时候要求坐靠窗的逃生座位 ,但是这个座位他们已经给了团客,我们表示没关系的时候,反而是他们一再表示,先给我们一个座位,后面他们看能否帮我们换。当时我以为就是一句话而已,也没有当回事,表示感谢后,就悠哉的逛免税店了。但是,当我在免税店帮同事征战娇韵诗的时候,就听见广播在喊我们,结果,真的给我们换了一个靠窗的紧急逃生座位——其实,我们也就是一句话,如果没有换,我们也不会在意的。但是他们这样把顾客的话当一回事的做法,确实很让我感动!给Japan Spring,一个大大的赞。

买票的时候注意买带托运行李的票。我们的机票包含了一个人5KG的随身行李和10KG的托运行李。如果行李很多,可以考虑购票时在官网加买行李票,或者回程前一天根据行李多少再在官网买,记住,至少提前一天哟!我们就准备在回程前一晚再买,结果贴心的江户屋酒店前台就有地磅,一称,我们的行李刚刚好!看前面,我们可是买了不少东西哟,居然刚好!看来提前一天根据实时行李状况再考虑是否加买行李票是正确的。

总之,这次乘坐体验真的不错 ,日本方面的春秋的地勤真的很好。下班出发去日本,真的感觉和没出境一样的,方便快捷。

*关于签证

以前总是听说日本签证比较麻烦,现在可以负责的说,没想象中那么困难。

日本签证不能自己送签,只能依靠旅行社送签。注意要找和日本领事馆直接指定送签的旅行社代办哟,这样更加便捷,在旅行社工作人员初审资料时,就会按要求找你补资料,只要能在旅行社初审通过,成功略相当之高。

我是在网上找的一家和日本领事馆重庆领区签约了的旅行社代办,之前电话过几次,按要求准备的材料。可以快递,也可以面递。我因为旅社就在重庆,所以是面对面递交的材料,不到半小时就初审通过了。不要担心拒签,据他们说,一般第一次咨询时 ,那种资料严重不合格的,收都不会收,也就是觉得你一定会被拒签的那种,他们会要求你补齐到资料不出问题为止。

签证的价格,随着你需要准备资料的多少而不一样。例如你什么都可以自己搞定,包括机票、在职证明等,那么你可以拿到最便宜的签证。如果你想在办好签证后再去买机票,需要旅行社给你出一个“JIA机票”,那么费用就会相对的高一些。如果你没有办法开一个在职证明,那么费用还会更高。由于我事先就搞定了机票,我们也找单位开了在职证明(旅行社会给你模板),所以办理的最便宜的那种,只需要179!没看错,179就可以搞定日本签证,10天出签。只是这一种价格的签证,需要冻结两人共6万的钱在民生银行,应该是旅行社和民生银行有什么合作吧。

需要准备的材料:

注意:
**不要自己就被上面的材料吓回去了,其实当我真正准备材料的时候,没有这么刻板。一定事先打电话咨询,他们会帮你思考怎么准备材料。
**如果你有房有车,最好两套房及以上,那么事情会好办很多,至少女方为了省事,是可以不开在职证明的 ,当做家庭妇女处理就可以了,只需要老公开就可以了,而且你老公的在职证明也不一定非要有10万年薪,明白吗?反正,财产证明的附加资料越多,越容易办下来。
**总之,小日本就是喊你去购物的,所以对财产这一项才那么多要求。

把地址贴上来啦,请叫我雷锋: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6431595482&spm=a1z09.2.0.0.J9GJb0&_u=r4fu9jo8af9

最后提醒一点,回来以后3个月内,一定要把护照主页和RI本签证页拍照传给旅行社哟,需要消签注哟。据说办理过ri本签证的,以后去HAN国,办签证时可以省很多资料。没想到HAN国明面上和RI本关系那么强硬,但是在办签证这一点上——这么——人性化,哈哈。

*关于实用APP推荐

干货来了!!请保存
****手把手教你靠3个APP闯东京。APP在手,哪里都勇敢走,哈哈哈。

(一)给你指路的:

1、必下载:东京地铁
适用于:买了东京地铁1/2/3日券的朋友。在东京市区内活动,都准备搭乘地铁的朋友。
优点:简体中文界面,操作方便。
方法:这个APP是简体中文界面,包含了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十几条线,基本上市内想去的景点都能用这个APP指路。建议一下飞机赶紧到2号航站楼购买地铁1/2/3日券,相应时间内不限次数乘坐,会为你省非常多的银子,前提是你每天能保证搭乘地铁3次及以上,基本就值回票价了。我们可是基本上让这个可爱的券——生命耗尽了的,物尽其用啊。打开APP就是地图,在里面找到出发和到达的地名,一搜索,就能带你去想去的地方啦。

(1)、在地图上找到你的出发地和目的地。例如,我把新宿作为出发地。(也可以直接打字)

(2)、看,新宿到东京站的价格,时间,换乘都有了。腻不腻害!!

2、必下载:乘换案内
适用于:除开东京地铁能到的,需要乘坐其他线路的地方,例如去镰仓、台场等。
优点:东京及近郊,所有地方的所有线路都有。
方法:繁体中文和日文界面。只要在右上角的地图里,找到你的出发站点,和到达站点,就能自动帮你组合出几种方案。如果是像镰仓这种周边城市的,地图上不好找,你可以直接百度地名的日文名称,复制到搜索框里也可以。而且你搜索过的几个地方,都会在下方显示出来,下一次用就比较方便了。搜索后,会出示4--6种方案,一般都选择方案一。会显示出你所需要的 时间,换乘步行时间,需要的费用。日本各种地铁、私铁都比较准时,按着这个走,没有大问题。

(1)、手动输入我的出发和到达地点。注意,输入繁体和日文,不知道的度娘,再复制过来。只要写过一次,就有记录,下次直接点就行。例如,我输入的日暮里。下面带五星的地名,就是我之前搜过的。

(2)、也可以点击右上角“地图”,在地图中查找。

(3)、搜索后,会出示4--6种方案,一般都选择方案一。会显示出你所需要的 时间,换乘步行时间,需要的费用。例如:我搜索成田机场--新宿。

学会了么,交通是不是不再烦恼了?!

3、必下载:GOOGLE地图
如果说上面两个用来指示你乘车的话,那么当你需要步行的时候,GOOGLE地图的强大就不言而喻了。记住,不管你在那个国家,真的有GOOGLE就够了。可惜现在国内打不开……

(二)指你吃饭的:
大众点评:
从来没想过大众点评在日本也能用。当然,不能和日本本地的APP相比较,没有那么丰富,但是懒人也可以用它。关键是,我发现大众点评上还有温泉门票、成田到市区的车票代订。

(三)语言翻译的:
旅行翻译官
从走泰国的时候就下载了,当我急需某个单词而不得的时候,搜一搜还是不错。支持很多国家语言,日文当然也有。

实用网站推荐

不是每一个游记都能把细节做到极致,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能在别人的游记里找到相应的内容。那么其他的问题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就是浏览对应的官网。例如研究交通时,就可以看看成田机场的官网,既然JR的官网,去镰仓前,看看小田急的官网等等。下列一些我做攻略过程中搜集到的,实用的日文或中文网站。

1、首先一定要看的肯定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一个对日本方方面面介绍的很详细的微博。

2、如果要京都-东京往返的,可以查询新干线的网站,日文、中文都有:

3、其实东京-京都往返还有夜行大巴,6/7小时,但是费用会低很多。夜行大巴网站:

4、也是一个关于日本交通的中文网站,日本之窗:

5、日本观光厅官网:

6、JR公司官网:

7、谁都知道的,关于日本详实信息的,可以订房的中文网站,E路东瀛。订日式旅馆的可以看这个,有专门的栏目:

8、成田机场的官方网站,中文:

9、如果去镰仓的可以看看,小田急电铁的官网:

*关于交通

日本乘出租比较贵,所以大多数人都是成各种列车和地铁。
所以,一开始我必须先介绍一下日本的繁杂的地铁系统:

我根据自己的理解,心里把他们分成三类:jr系统的列车,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其他私铁(例如:海鸥百合号去台场的列车,小田急去镰仓的列车,江之电沿湘南海岸的列车等。)

(一)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
东京市内,比较多乘坐的是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两者好像没有分,都差不多,一个系统,一张票,所以不用刻意去区分。下飞机后,可以在2号航站楼到达大厅的A出口对面柜台,购买一日、两日、三日券,价格低廉,分别为800円,1200円,1500円。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次数的乘坐,适合暴走人群。换乘时间也不
长,非常值得推荐购买。

这是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图,结合自己的经验,我全程只带了这一张地图,因为我本就打算市内各景点,都靠2日券乘坐。基本上我们去到的市内任何景点,都能快速的到达。另外还有一张是JR的线路图,一样是蜘蛛网,但是如果你也准备买就可以不用看他,免得自己被绕晕了。两张地图的结合体,就是东京的地下列车系统,天啊,太密密麻麻了。

看,这就是票面。

这是2号航站楼购买地铁1/2/3日券的地方。

(二)JR系统:
下飞机后,如果你的行程比较休闲,觉得没有必要买东京地铁券,那你可以在柜机上办理一张西瓜卡,类似我们重庆的轨道交通卡——充值使用。西瓜卡刷卡没有优惠,只是比较方便,不用每次都买票。因为我全程以2日券为主,另外只需要买江之电、小田急,海鸥百合号和一小段JR的票,所以没有办理西瓜卡,到时候是直接柜机上现金买的票,操作也很简单,别忘了,大把的中文啊!
关于西瓜卡的使用和充值,建议去我之前推荐的网址: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面有详细记载。

这是第二张地图,东京JR的系统。如果你打算和我一样买2日券,就可以不看不下载。

(三)其他私铁:
私铁比较少坐,除非你要去的地方,需要坐到这几条线路,如前面所说的 ,就是我们此程乘坐的三种私铁:海鸥百合号去台场的列车,小田急去镰仓的列车,江之电沿湘南海岸的列车等。其实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哈、、、就没去研究了。

总之,我认为我没有把你们绕晕吧!根据自己的行程是闲,还是赶来决定。如果你一天能往返个3次以上,就推荐你买东京地铁券了。切记:据说只能在机场买(不知这个消息可不可靠,其他地方没有去试过)。2号航站楼到达大厅。更切记:晚上9:40下班!!我们都是跑过去才赶上买票的。

东京和镰仓的具体交通

(一)、成田机场-新宿
成田机场距离东京市区比较远。一班从下飞机开始,过关、取行李、买票、上车,一直到酒店入住,需要多预留一点时间。根据你在市区所住的区域,选择出行的方式。一般来说,我研究过的成田机场到市区有三种方式——大巴到新宿,jr的N'ET列车到品川,京成电铁到日暮里。
借用一张小气少年的图:

1、京成电铁:
京成电铁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一种方式。其实东京的地铁系统非常发达,如果需要节约一点,就做京成电铁。约70分钟的时间就到达日暮里,到了日暮里以后,再换成其他的地铁到相应的地方。

如图,京成电铁根据路线的长短,时间和价格也是有变化的。京成电铁也有三条线,SKY LINER,成田ACCESS线,京成电铁。

京成电铁的票价也是相当浮动,有2000多円的,也有1000多的,最便宜的就是路线稍微长一点的京城本线——据说,时间其实也就是十多分钟的事。其实,我没有专门去等什么时间的哪一班列车,遇着哪个是哪个,比较随性。

春秋航空的航站楼是3航站楼。其实3航站楼也有一个购票窗口可以买去市区的票,但是不是京成电铁哈,好像是卖大巴票的。我们因为要去购买东京地铁的2日券,而2日券3号航站楼没有,所以我们直接赶到的2航站楼,步行时间大约10-15分钟。购买了2日券后,从到达大厅下一楼,这里蓝色柜台,就可以买京成电铁的票啦。如果找不到,你就问“KEISAL”(K sei这个音)就可以了。2号航站楼到达大厅A出口对面这个地方买的2日券

柜台对面的电梯下一层楼左转,就能看见京成电铁的蓝色柜台,人工买票。直接告诉他,你要去的最终目的地!!!他们这里就能一起买。我要去的是新宿,所以我直接出示地图上的新宿给他看,然后在日暮里这个终点站下,自己去换成去新宿的车就可以了。

右边直接进关闸,再左转顺着楼梯下楼,找日暮里方向就可以了。

2、JR的N'ET列车:
JR的也是有两种,一个普通JR ,一个就是我说的N'ET。N'ET不是像地铁那样的对面坐,而是像火车一样的一排排,据说是目前最快的一种,比京成电铁快20分钟左右。价格、买票不详,没有尝试。这里只提供信息,有兴趣的亲,自己去搜索一下。

3、大巴:
新宿的交通 非常繁华,酒店也很多。大巴一般是单面3000円左右,但是据说现在有往返的4000円的联票。单面约一个半小时,可以送到新宿的几个著名的酒店。因为我只乘坐单面,所以3000円的价格不划算,就没有尝试。——为什么只坐单面,回来有更好的选择,后面有重点!!!

(二)市区--成田机场

市区中返回成田机场请参看上面成田-市区的攻略,很多人都是选择要么新宿大巴回成田,要么就是地铁去日暮里,换成京成电铁回成田机场。这里我就不在赘述了。今天,我主要讲的是之前在攻略上没看到过的,我当小白鼠尝试的一种方式——话说,半夜在空荡荡的街边等一班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的大巴,实在是一种难忘的感受= =

新方式,就是乘坐半夜的大巴,从台场的大江户温泉物语---成田机场。

大江户温泉物语,是东京最大的一个温泉,集吃饭、打游戏、泡温泉为一体的,进门就穿日本浴衣的特色温泉——关键:通宵营业,早上7点才打烊。可能会照顾早班机的孩纸吧,最近东京有一种最新的班车,就是半夜1:30,2:30,3:30分别有三趟大巴,从大江户温泉物语出发,2小时,直达成田机场第三航站楼!!!!简直是喜大普奔,对于我们这种每次出去,只要不带娃,只要第二天是上午的班机,都喜欢最后一晚在机场过夜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大好消息。

不需要提前预约,只需要上车把钱给司机就可以了。是大巴车,比较新。到了时间,不管一车坐多少人,都准时出发,日本人非常守时,所以一定不要温泉泡过头了。等车地点就在大江户温泉物语出门右边,一大排自动贩卖机处,有一个很小很小的车站牌,自己注意看。

建议乘坐半夜1:30的那一班车——因为,大江户虽然是通宵营业的,但是晚上过了2点,会加收2000円的过夜费。所以1:30 那班非常合适。

大巴票价2000円,可以一路睡过去,开的很平稳。

(三)市区内各景点之间的交通
不再赘述,购买东京地铁针对外国人的乘车券,有1/2/3日券,分别为800,1200,1500円。只有机场有售,凭护照购买。由于我只买的2日券,所以从第二天早上开始刷的。第一次刷的时候和纸票一样,丢进闸口的口子,然后第一次刷的那一天的时间就自动打在卡上了,2日内有效。市区内我去的任何地方,都是用的2日券,好用,谁用谁知道。

(四)到台场:
台场,是个人工岛屿,是日本填海造陆来的,是日本人公认的约会场所。台场有富士电视台、彩虹大桥、调色板城、自由女神像、大摩天轮、大江户温泉、高达等景点,所以也是去东京必去的地方之一。去台场没有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所以2日券不能用,只能换乘无人列车——海鸥百合号,是我所谓的私铁的一种

海鸥百合号的起点站是新桥。乘其他地铁从地铁出来后,往地面上走,海鸥百合号的站台类似轻轨,是在天上的,需要乘电梯上站台。海鸥百合号也是有一日券的,如果只是去玩一天返回市区,买一日券最划算,如果像我们一样,把台场留做最后一站,可以就买单次票。

如果去富士电视台、彩虹大桥、调色板城、自由女神像、大摩天轮,就在“台场站”下,如果去大江户温泉物语,就在台场往后数2站下,名字记不得了,快到站的时候,窗外右边就是温泉。

海鸥百合号是无人列车,据说坐的第一排最爽,能体味驾驶的那种快感。列车先进,非常高大上。

(五)到镰仓
镰仓的那一天,头一晚建议住新宿。
镰仓一般从新宿出发,有如下两种方式,一是乘坐jr的横须贺线,直接到达北镰仓。二是乘坐小田急到藤泽,再乘坐江之电到镰仓。我们选择的是小田急——因为小田急+江之电可以在新宿购买一日通券,即新宿往返藤泽,换成江之电后,可以无限次数的上下车,每一站挨着玩。价格是1430円一个人。非常便宜——可惜我买错票了,白白一人多浪费800円——让我去哭一会。。。

我们是这样玩的:
新宿出发,乘坐小田急到藤泽,中途在相模大野换乘了一次。藤泽乘坐江之电一路到镰仓。中途每一站都有可以玩的,例如江之岛站,可以去江之岛看看;镰仓高校前站,就是灌篮高手路口;例如长谷站,就有长谷寺。如果时间充足,很多站都可以玩。到达镰仓后,我们购票,乘JR 去了北镰仓,就因为特别想去圆觉寺、建长寺、八幡宫——这三个地方刚好就是从北镰仓一路走回镰仓的一条路。不想走回头路,所以选择乘JR过去,然后一路玩回来。再从镰仓乘江之电原路返回新宿。

如果不考虑花费,你大可乘坐小田急--藤泽,藤泽乘江之电--镰仓镰仓一路走路游玩到北镰仓,然后北镰仓乘JR返回新宿。不走回头路,但是车费应该会是上一种方法的一倍。

自己看图从左往右,找到藤泽、江之岛、镰仓高校前、长谷站、镰仓、北镰仓

*关于酒店

酒店普遍不便宜。像我们这边的7天之类的快捷酒店性质的房间,那边基本在500--700之间,樱花季还会更高。由于日本是旅游国,建议酒店早点下手。

我们全程住宿了两个酒店。一个在新宿三町目,是现代化的酒店,为了方便晚上购物和第二天一早去镰仓。一个在上野汤岛地铁站附近,日式酒店,为了方便第二天去上野公园和浅草寺。

1、Hotel Sunlite Shinjuku(新宿阳光酒店)
价格:560元一晚(本来820元,后面遇到突然的折扣)
捷径:艺龙国际
推荐指数:3星(总5星)
阐述:靠近地铁,新宿三町目站E3出口出来,斜对面3分钟路程。靠近花园神社,酒店房间多,比较安静,楼下有各种711和罗森,比较方便。只是房间比较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不算很大,但是比网上描述的很多房间只能放一个箱子来说,还是要大一些,至少平放打开的箱子3-4个嘛,哈哈哈。但是干净程度比较高,有窗户。主要是地理位置比较好,方便第二天的镰仓之行。
订房纠结了好几天,搜索了很多次,新宿的酒店性价比高的要么比较抢手,要么就是在歌舞伎町附近的 ,要么就比较贵。这个房间如果真是800+的价格,建议就不要订了。我本来一直在BOOKING上订房的,但是后来无意发现艺龙*国际,虽然酒店不多,但很多都比其他途径便宜。
房间虽然不大,日本人倒是对空间的利用做到了极致!

这是酒店大厅外,左边的红色搭棚下面,就是酒店的落地玻璃窗。

2、Hotel Edoya(艾多亚酒店)又名:江户屋
价格:650元
途径:BOOKING
推荐指数:满星!!
阐述:靠近汤岛地铁站,大约3-5分钟路程。日式酒店,平时经常都是满房状态。房间比较多,酒店还配有榻榻米茶室、休息室,门厅处也很漂亮。日本酒店向来很小,但是这个日式酒店居然都是一室一厅的,也就是说除了客厅,还有一个睡觉放蒲团的和室。房间宽敞,有窗户。据说酒店顶楼还带有一个公共的汤,但是没有去看,不清楚状况。这个价格还包括了早餐,日式自助早餐。肯定没法和河口湖或者京都那些动辄上2千的温泉酒店相比,但是在东京想去体验日式酒店的,真的是大大的推荐。

我们住的107 ,没想到进去后还有一个走廊。宽敞的日式房间,确实出乎我的意料。这个价格太给力。
房间内部:

酒店的标志

酒店餐厅

酒店的公共区域:茶室和大厅的会客厅

关于和服体验

总所周知的是京都有满大家的和服体验店,而且满大街的和服妹纸,像我这种有尴尬病的人最能接受的就是那种没有与众不同的感觉。但是去不了京都的人儿,其实东京也有和服体验店,而且浅草寺附近的和服妹纸也不少,一点不会尴尬,也不会被围观。浅草寺附近有寺庙主题,浅草神社主题,还有和服体验门店附近的无数小清新街道主题,还可以加一个上野公园主题。亲身经验,穿和服乘地铁,真的没有人会大惊小怪,很正常哈。当然,如果你一定要穿着和服去满是游客的秋叶原的成人店、银座买保温杯……会不会被围观,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租和服的地方真的很想推荐给大家,中国妹纸开的店,店员也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如果不会拍照的,他们店好像还提供拍摄服务。摄影师人也很好,是四川人,扯着重庆话和他谈了好久关于东京买相机买镜头的事,他还主动推荐给我们附近哪些地方还可以去拍一拍。全程最关键的换和服是两个日本老奶奶,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给中国店员说,她们能帮助你。我一个人换,3,4个工作人员服务,帮你推荐腰封,帮你推荐头饰,态度很好。

价格便宜,200+起步,可以租用一整天,下午6点前归还便是。根据和服的样式和花色不同,价格就不一样。有贵有便宜。不提供化妆,自己早上可以弄好了去,编发+头饰不包含在和服价格内,但是都不贵,可以欣然接受。

记住,需要提前预约,和工作人员约好时间,记得稍微提前一点去,这样,才能选到更多的花色哟!因为有很多好看的花色,就只有1,2件,被选了,就只能挑剩下的啦!带去的衣服和包包寄存在店内钥匙柜里,只拿随身的手机、钱、地铁卡就可以轻装出行拍照啦。

关于美食

1、一兰拉面(新宿东口店)
据说这一家最正宗,但是后面我们在上野吃的一兰也很好吃啊,没有区别。一兰在日本的店很多,不用特意去找哪一家,就近去找就是,真的差不多啊,装修味道都一样。人——也一样多。

排队下楼,点菜是自动点菜机,操作简单。一般除了面,还会选择一个玉子,就是一个半熟的煮鸡蛋——我这种对鸡蛋完全不感兴趣的都觉得好特别,和平时吃的自己煮的味道不一样呢,像布丁,滑滑嫩嫩的。还会选择一份替玉——就是加的面。记住,吃完第一碗面的时候要留汤头哟。没有汤了,就加不了替玉咯。吃完了,省一些汤汁哟,把替玉的盒子放在前面,按下旁边的铃铛,工作人员就会拉开帘子,帮我们加面啦!

这里可以存放行李哟,很多和我们一样带行李来吃一兰的人,工作人员会帮你搬下去,给你一个存包牌。服务相当好。

一兰拉面的位置好特别,是可以活动的单人位置。每个位置之间都有隔板 。隔板可以对折,如果旁边是不认识的人,可以拉开隔板,把两人完全隔开,如果是情侣或者带孩子,就可以把隔板对折起来,让位置变成一个情侣位。据说,这样的做的目的绝不是找噱头,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享用拉面,体现了拉面文化呢。

不仅位置隔起来,前面还有一个小竹帘。等面端上来了以后,服务员会跟你行李问好,然后帮我们放下帘子,让我舒舒服服的享用拉面。保密性做的还真好。
我只能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味千在它面前,被秒成渣。。。
在吃之前会有一份中文版的调查表,你可以选择汤汁的浓郁程度,从淡到浓都可以选,还可以选择有无葱花,甚至选白色葱头,还是绿色葱叶都可以选——体现出日本人做事的确是变态的精细。

汤汁浓郁,拉面劲道。好好吃!!!

2、一兰拉面(上野店)
其实和新宿的一个味道,连装修都是一样的。只是第二天快离开了,就近再来了一次。
上野站走上野公园那个出口出来,在快到上野公园的红绿灯处不过马路右转,这里有很多西餐餐厅——东京人好爱吃夜宵啊!不是啤酒+烧烤的夜宵,而是红酒+牛排的夜宵。平日里严谨的上班族,在这里开怀畅饮,大家都在说说笑笑,和地铁里的他们不同了。或许,这才是放松自己的出路吧。

吃一兰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吧,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排队,也是醉了。走的时候看到这样的一兰拉面成品包装,可以考虑带走。

3、大黑家天妇罗:
大黑家是非常出名的一家吃天妇罗的餐店,就在浅草寺的附近。一楼是普通的桌子+椅子形式,二楼是榻榻米,需要脱鞋上楼。大黑家店面不算很大,桌子摆放也比较紧凑。二楼的榻榻米非常有特色,但是一个穿着和服全程脚只能压在身子下跪着吃饭的孩子表示——腿脚不好的不要轻易尝试。。。。我就是站起来后双脚发麻到不能移动。。。。被店员阿姨们开玩笑笑死了,很欢乐,很丢人。他们家生意不要太火爆,建议预留一点排队时间。由于我们去的那天下雨,排了2分钟就成功进去了。据我们观察,店里他们本国人更多,说明这个味道是很正宗的日本风味。

进去时,店员如果安排你去二楼的榻榻米区域会征求你的意见。

天妇罗就是把食材裹上一层什么然后放在油里炸的食材,但是并不油腻。有套盒装,很大一木盒,品种很多,从3000+到4000+不等。也可以单点,例如:四个虾的天妇罗套餐,2000円。三只虾一条鱼的组合等等。看见大多本地人都是单点的,我们就跟风了。味道确实好吃,外酥内嫩。

上餐时会用盖子盖住。配菜也是貌美。

1、一兰拉面(新宿东口店)

冷门展望台推荐

东京世界贸易中心:
我们没有选择火热的六代木展望台,因为那个展望台的门票是和森美术馆一起卖的联票,而美术馆我们没有列入项目,想来一是浪费,二是觉得那边貌似人比较多——我就喜欢冷门一点的地方。结果东京世界贸易中心进入我的视线。这个展望台离东京铁塔比六代木还要近,只是没哟楼顶无玻璃的特别展望台可以看。但是据说六代木的楼顶无玻璃展望台是不能带三脚架上去的,而且风大无比,还要2000円的门票,所以果断放弃。东京世界贸易中心的展望台位于40楼,整个环境非常安静而舒适,而且贴心的把指路灯开的很暗,尽量不影响到游客的拍照反光问题。关键是价格才620円,是六代木的三分之一啊。值得推荐给大家!
展望台唯一的缺点就是关门比较早哦,8:00就停止入场,8:30就关门了。所以尽量早点去吧!我们因为忙着帮买东西,结果时间差点耽误了。拼了老命找到入口,拼了老命来到售票处——我前面的那对刚买了票的人儿发出了欢呼,因为他们以为他们都是最晚的了,而我们赶在了售票员按下停止键的前半秒,买到了票!!!售票员不断的说:LUCKY!LUCKY!!结果当我们买了票,她立刻就关掉了机器——再一次领略了日本人做事的时间观念!

地铁大门站,B3出口出来就是在大楼内部了,只是需要找到买票上楼处。电梯是展望台独用的电梯,电梯顶是一层层的彩色圆环,随着楼层升高而不断变化颜色。整个电梯厢色彩偏暗,很有情调。

关于花费

5、其他(签证+移动wifi+保险):480元
7、购物:保密= =
————————————总计:4708元

吃好、喝好、玩好,该去的地方没有吝啬门票,该买的零食一点没有节约,该吃的饭也是尽力去体验,去镰仓的车票买错多花了1600円。如果出行前对交通车票再弄清楚点,可以4600元拿下吧!

终于啊终于,喜大普奔,我终于是弄完攻略篇了。好了,废话完毕,正式的行程准备开始了!还有一些细节性的东西,就写进后面的游记里啦!如果觉得攻略篇有有用的信息呢,请亲们支持楼主,点击收藏和喜欢哟!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给楼主留言,一定尽力回答大家!

三、游记篇

报个幕:一个逗逼的小长假,一个暴走的小周末,一次任性的日本关东行,正式开始。

DAY1 初来乍到,东京人都是夜猫子

下午下了班,打车直达机场,没来得及喊滴滴打车,直接打车的车费都是85啊。顺利的从国际航站楼过关、安检、登机,居然没有航班延误。。。进几次都有延误怕了的人,一时半会还有点不习惯。

等待海关检查的队伍很长,跟着弯弯曲曲的隔离线,不停的绕弯。突然,震耳欲聋的吵架声就出现了……想插队从工作人员通道赶上他们团所在位置的游客,和海关工作人员吵起来了……真的是两方都有问题,一个比一个凶恶……后来,此团的所有人员都从拦截线里退出去了。真是的,一开始就给自己一个不好的心情干嘛呢!

这次出行根本就没有去查什么入境卡怎么填之类的,想着反正都是日文,也就是说里面一大半都是中国字,果不其然。
还好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地勤人员给会一点英文的我们安排了紧急出口位置。一上飞机才知道,这个位置确实比其他位置宽一些,坐下腿能稍微往前伸,不会觉得狭窄。我们旁边靠窗坐了一个既会日语,又会中文和英语的人……关于她的国籍,我们悄悄猜了一路,都始终没和这个看上去真的不太好打交道的人说上一句话。所以出门交朋友,也还是要有眼缘。

飞行到平流层后,开始贩卖食物了。虽然说是贩卖,但是也不会吵到旅客。这个男乘务员,在SPRING JAPAN上看到过,典型的日本男生长相,太有地域特色了。

这一次提前下载好了几部电影放在手机里,调到飞行模式便开始看了。所以时间过得是飞飞快。

突然听到一段非常卡哇伊的声音,原来是乘务员们开始指导大家做操了!类似“咚凸、咚凸”的娃娃音下,大家开始做头部手部颈部运动,好好玩。

之前我最远只坐了单程4小时飞机,菲律宾那次虽单程连续飞了3趟,但单次还没有超过5小时的,所以这一次算是坐的最久的一次了,但是却很快就过去……真的不像是出国,这种周末飞的赶脚太特别了。
小清新的蓝:

天空从傍晚飞到晚上,有幸在飞机上看到了晚霞

快到了,赶快画个皮。

赶快教老SUN使用定焦头,后面两天还得仰仗它给我拍人像呢——今天之前,他是没有玩过定焦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大错特错的决定。
东京,姐们COMING!

到达第三航站楼,距离9:40第二航站楼卖东京地铁1/2/3日券的柜台下班还剩1个小时——我们得出关,我们得取行李,我们得现场找路,我们得找柜台——一切时间非常紧张,所以从下飞机那一刻开始,我们进入了紧张的竞走状态。

还好走得快,等我们排队等待日本海关检查的时候,往后回望,天,那个队伍不是一般的长!此时不准拍照
第三航站楼的到达大厅和出发大厅貌似是同一个。。。这里有卖大巴的柜台,由于时间有限就没有照了。走到底,快出门的时候,有一个问询台,在这里我们才知道,必须走到第二航站楼才有2日券卖。所以我们开始了一路狂奔。从第三航站楼到第二之间,大约有10-15分钟路程。一路在走廊里,有路标,有目的地距离倒数,很好找。
此时最大的失败就是:既要找路,手里拿的还是定焦头——怎么可能有时间对焦——几秒对焦都没对好的时间,老SUN就走到10米开外了。从这一张糊掉的照片,大约能看出飞一般的赶脚。

一路赶过去,几经问询才最终找到这个地方,位于第二航站楼到达大厅A出口的对面。此时9;35.等我们买了2日券,才发现已经满身大汗,找个地方准备把充电宝拿出来给手机充电,才研究起怎么连接移动WIFI。此时发现,9:40 ,柜台准时关闭了,日本人的时间观念还真是准时。

沿着柜台对面的扶梯下到下一层,就是购买京成电铁的蓝色柜台。人工服务,给他出示你地图上的最终目的地就可以了,这里可以买联票的。就是成田-日暮里一张小票,日暮里到新宿一张小票。票很小,很环保。走进关闸的时候丢进卡口,人进去,走过的时候有个卡口又把票吐出来。当你到了目的地的时候,丢进卡口后,票就被机器回收了。

——糊的照片,全出自没有时间对焦的定焦。。。。我对不起定焦头。。。

电梯都比较窄,但是大家都靠边站,几天里没看见一个乱占用右边这个道的。初来乍到,我们还以为都像重庆轻轨这样靠右站,后来发现大家都靠左,只有我们两个靠右,真的恨不得钻地洞里去。

初到新宿闯关

进关闸后,再下一层就是站台了。一路都是中国字,比较好认。但是要注意到达的列车是不是你要乘的那一列,不要乱上哟。

京成本线的终点站是日暮里,所以在日暮里需要下车换乘。日暮里换乘也不困难。看看你接下来要换乘的列车是什么线,和什么方向,跟着文字走就是。例如,买票的时候,我们就连着把日暮里-新宿的山手线的票买了。接下来,你只需要按照山手线(新宿方向)走就可以了。

大晚上的,此时应该11点了吧,满地铁都是人。都说一个城市越发达,人就睡得越晚,好像还真是这样。

有地图有APP ,其实在到达新宿之前,都觉得 日本的交通也还好。之前还看过一个帖子,楼主说,因为第二天需要到新宿这个超级大站去,所以头一天晚上住在新宿站附近的他还专门花了2小时去搞懂这个站——我当时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也让我对新宿站有了一点挑战之心。

结果,我今天到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新宿,实在是太高估自己了。在这个超级大站里,我起码迷失了15分钟在找方向上。这里,不对。那里,也不对。本来看地图挺厉害一人,也懵了。本想要去换乘列车坐一站去新宿三町目的,最后终归是放弃,这个时间,走回去一站到酒店的时候都够了。迷失了20分钟后,果断上到地面,走回去,顺路觅食。

11点多,新宿站的某一个站台,等待某一班列车的人、、、都是夜猫子啊,我欣赏。

路要迷路,相也还是要照!

第一天的新宿站,在心里却是被自己妖魔化了。
其实第二天再来的时候,就好多了。
第一次来,没有把JR、地铁分清楚,没有搞懂,只需要找地图上代表某一条线的序号和站台的号码就可以了。比如,第二天我们要从新宿三町目到新宿站,那么连连看,我们要乘的线路就是同时穿过新宿三町目和新宿的“丸之内线”,丸之内线的颜色是大红色,代表序号是M ,而三町目这个站就是M第09站,新宿就是M第08站,这样就很好找了。一路就看红色的M标志,很好找。

在新宿站里,人是相当多的。突然偶遇一个没有人的通道,还小小惊喜了一把!

出到地面,一样的热闹。人不睡就算了,大晚上的狗狗也出来溜达。
小伙子,你耷拉个脸干什么,你不够友好哟!

打开GOOGLE地图,一路跟着箭头走回酒店。一点不像深夜的样子。

好想知道,这个DVD鉴赏里正在鉴赏些什么呢?这里靠近歌舞伎町了,难道?

初见出租车,干净整洁,就是没去尝试。

不知道走到哪里了,一个路口,很随意机出现了一个LV店店,相当随意的就出现了。
貌似眼前有2个小帅锅呀。模糊美是最美的。但是怎么就只顾着赶路,没有发现呢?!懊恼!

名代富士觅食

快到新宿三町目的时候,遇到一个貌美的小餐店,类似快餐。
第一次在门外的自助点餐机上买东西,有点小紧张。后来才知道,这个价格不要太美好,这是我吃过最便宜的一餐。。。

此时恐怕接近12点了哟,穿着黑西装的上班族加餐的不少。据说日本老人退休年级比较大,好像确实是这样。开出租的老大爷,餐店打工的也有老大爷,机场海关引导员也有老大爷,一晚上就碰到比较多年纪比较大的工作人员。但都是穿着马甲,穿着西装,比较得体。
这是餐厅里面,自己去前台交票,自己去领食物。吃完以后,也是自己端过去,他们回收。

唐辛子,貌似就是辣椒粉。

两个套餐,既有天妇罗又有荞麦面。其实后面去了大名鼎鼎的大黑家天妇罗。。。差不多啊,,可是价格却翻了不止2倍!
荞麦面,就个人口味而言,接受无能。。。我是连东南亚的酸酸甜甜都能吃的,却就是这个荞麦面和味增汤让我难以下咽。。。

说真,这个饭还挺好吃的

吃相来一个!我们简直是打了鸡血的!

酒店楼下每隔十几米就有711或者罗森。第一次进正宗的开在本土的罗森,眼前的各种日本零食让人眼花缭乱。一顿乱买!!
结账时,收银员不断的各种“***马斯”“***马斯”简直笑死我了,不正经的默默数了下,结账这一分钟,起码十个马斯。。。但是好有礼貌的感觉。做事一丝不苟,虽只是便利店,但是根据我们买的东西,往我们袋子里放勺子、粗吸管、细吸管。。。

下面这个蔬菜汁——西红柿+芹菜,是我这辈子,绝不想再喝第二口的东西!!!!绝对!
有一种味道,只有我自己知道!

第一晚的酒店:
价格:560元一晚(本来820元,后面遇到突然的折扣)
捷径:艺龙国际
推荐指数:3星(总5星)
房间虽然不大,日本人倒是对空间的利用做到了极致!

酒店大堂还不错,入住时,居然还有中文温馨提示:

窗户还挺大的,早上阳光射进来,比晚上美。

日本的电梯我算见识了。不止手扶电梯窄,连升降梯也是紧凑型的啊。

要说哪里不满意,就是充电的插头少了点。。。还得我第二天WIFI没电。据说日本的电压比较小,充满手机比国内要多花一点时间。。。这个没有证实,我感觉差不多啊。

第一晚,是忙碌而充实的。忙着适应,忙着记录,忙着快乐。晚安,第一夜。

DAY2 游走湘南海岸,致敬灌篮高手

花园神社

今天的主题非常明确——穿着校服装嫩,寻找灌篮高手的痕迹,游走寺庙采风。

一大早的醒来,为了把有限的时间利用起来,也是没SEI了。洗洗漱漱,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出门来,阳光刺眼——嗯,今天是个好日子。

穿着校服,又害怕早上天凉,套个羽绒长背心,还可以避免早起和上学的孩纸们撞衫,引发我的尴尬病。这样的打扮,非常合理,嗯!——自恋中

出门前半个月就天天关注东京的天气,今天的天气一直预报的是阴天,所以我们担心至极——没有阳光的湘南海岸,一定死气沉沉。看来,我晴天霹雳娃的称号不是白盖的,每次出游都有好天气,每次出游都是好心情。心情好了,看到哪里都是风景!

关于停车的问题,看来全球都是通病啊。你看,写的禁止停车,还不是有乱停的。你知道日本停车多贵吗?就在这条路的尽头,有一个大大的灯箱,写着“这里停车24小时2400円”换算一下,有多贵,除以17.2试一试。。。

出门几分钟去新宿三町目的路上,必经花园神社。一个掩映在高楼大厦间的貌美神社。正好就在三町目E3出口旁。

第一次近距离看见鸟居——纯粹觉得这个色彩太适合拍照了。可惜早上的光线不太适合,暴走的行程不能任性的选择在合适时间再来一次。

只要有神社的地方,真的非常多乌鸦!在我们国家,乌鸦及乌鸦那种凄绝的叫声是不祥征兆,而在日本,仿佛乌鸦是比较神圣的鸟类,数量之多让人咋舌。鸽子也是随处都有的。
一条不长不短的参道后面,就是几幢房子。规模还挺大的。

正殿有点大,旁边就是一栋高楼。这种古典和现代的对比,是分分钟让人出戏啊。

早上的这个偶遇,还不错。
一个人都没有的神社,估计也只有这种时间才有吧。所以喜欢摄影的摄影汪,都是早起的鸟儿。

心中对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的千本鸟居深深向往,这次不去京都,也对这种鸟居恋恋不忘。

由于心急着去镰仓,心畏着还得硬闯新宿站,找到小田急线,所以便没多做停留出了门。无意看到好有爱的一幕。小绿帽大爷骑着自行车,悠哉的停在了神社前,从后座拿出了面包,撕一撕都丢给了鸽子们。看着鸽子吃得津津有味,露出欣慰的笑容。

很给面子的小鸽子~~使劲吃吧~~

看着我们在拍照,小绿帽大爷不急不忙的,表示要给我们照合照——真是非常的热情。谁说东京的素人非常冷漠呢,我不就遇到一个晴天一样的大爷,温暖人心。
没想到,这一张合照,竟是我们此行的难得几张合照之一!感谢小绿帽大爷。

暂别花园神社,我要去新宿站闯关了!

独占一隅的阳光,深得我心。只要有光,怎么拍都好看,纵使只是街边一处无名小景。

乘坐小田急去镰仓

终于还是再闯了新宿,这个超级大站。
有了昨天晚上的第一次闯关,今天貌似顺利很多,跟着路标,找小田急线——一个不同于JR,不同于地铁的另一个存在。虽然今天开始使用2日券了,但是小田急线是需要重新购票的。

都说有工作人员帮助的嘛——可是在机器前研究了半天也没见一个工作人员,只得硬着头皮自己选了。各种选项,什么次数券、往返券……反正,反正!我就是选择错误了,只买成小田急(新宿--藤泽)的往返票了,不包括江之电。。。所以到了藤泽,又浪费了一点时间,去江之电的人工售票口买的江之电一日往返券。。。

相模大野的房子,比起东京就矮小了许多,渐渐有了点印象中日本的样子了。

新宿是小田急的起点站,停靠在站台旁的列车等待着旅客们上车。注意行车的方向哦!去往藤泽的车,需要在相模大野站换乘一次。下车后,走到站台正对面的方向——这次几天换乘车来,最近的一次,没有然后。
发现真如漫画里的,上班族就是大多黑西装+手提包,学生族女生就是清一色的露大腿——东京的女高生裙子比较长一点,到膝盖上面,而镰仓这边的女孩子裙子真的短的可以——不由得感叹,难怪日本痴汉多!

今天的光线确实不错!

前面讲到因为买错票了,所以到达藤泽后立刻重新买了一张江之电的一日券,620円。这就是购买的窗口。为了不再犯错,我看了好久。

小田急和江之电也不是一个系统的,所以要从上图的那个出口出站,购票窗口斜对面上楼,左转穿过天桥,进入另一栋建筑,往右走。就能看到历史感满满的江之电了。藤泽是江之电的起点站。

之前看帖子,各大帖子里,奇葩的都对日本的马桶有专门的叙述,甚至还看过一片日本马桶序!我想说,除了马桶,这里的垃圾桶怎么没有人说?大家垃圾分类做的好好。

江之电:

相传江之电是1902年就开通的 一条穿行在马路、海岸和房屋间的列车。列车由车头一位穿着制服,站着开车的列车员驾驶。经典款是黄绿相间的,出现在灌篮高手片头曲中的那一种,现在也有很多车身喷满彩绘卡通的样式。我们乘坐的这一辆地板还是塑皮的,回来时乘坐的那一辆,居然还是老旧木地板的,更有沧桑感。一列历史感十足的列车,行驶在海岸线上,真的美美美。
江之电,就是我想到镰仓的理由之一。

从藤泽开始,行驶不多久的时候能看见富士山哟!!!
据说富士山能不能看见全凭人品,常年云雾缭绕的。我们去程的时候突然看见了眼前不算太远的富士山,一阵激动,竟然忘记要拍照了。回程时,却在一片云雾中,连一点影子也看不见了。
江之电有一站是江之岛,一座被海围绕的小岛,天气晴好时,在观景台上也能看见右边的富士山。此行我们没有安排去江之岛,想着下午回来还要去新宿御苑。。谁想吃了闭门羹——这是后话。总之长谷寺和江之岛没能去成,算是遗憾之一。

去程坐右边,就是靠近海岸线的一边。

乘坐江之电一定不要睡着,因为上一秒可能你看见是列车在街道上行驶。各种小清新的建筑,各种行走的女生。

下一秒,可能切换到这样一种模式!海阔天空,碧海桑田!

赶紧下车来!一个老旧的车站,你怎么可以这么美。

对着绵长的海岸线坐定等车,我宁愿列车永远不要来。要是时间充裕,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在这里坐半天。吹着海风听着歌,等待一列不知驶向何方的列车,门打开的一刹那,下来一个有着温暖微笑的少年——三井寿!!

灌篮高手路口

等来了一列又一列,真的是看不够。原来我内心这么复古,喜欢这些调调的复古车、复古街、复古车站。

出得车站往前走,这就是命运的路口——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路口——但对于一个从小看着灌篮高手长大的孩纸,那种朝圣心情旁人是不会懂的。而且这个小清新的路口,也确实很对我这个摄影汪的口味。

看网上说,这个路口游人比较多,都是排队去拍照的样子。。。。但是我保证,我去的时候真的只有我一个。。。等了好几趟列车,都只有我——和来来往往无数的汽车。所以哪里叫命运的路口,简直是车子的路口。照个照片不容易啊= =

其实旁边不断有车过来,停着也有一些车。此时,让我走到马路中间去拍,我是相当拘谨的。。。先来个背影热热身好了。。。

略显尴尬的笑容

略显焦灼的动作,,,像个老干部一样,畏首畏尾的走过去。。。笑死我了。

好啦好啦,收拾起尴尬病,重振雄风——看吧看吧,反正身处异国他乡,谁也不认识谁的脸!

好开心好开心,照到了经典版的头车!!

哈哈哈哈,我终于是觐见了灌篮高手。开心的像个神经病一样。自黑一个。

车走了两趟了,我们也该走了吧?一个从来不看灌篮高手的孩纸一直在旁边抱怨!怎么可以,车没了,路牌还在啊!我就是要在这里拍个够。

这可是此行最大的动力呢!马路没车了,快快上!

必须要上对比图一个!

此时此刻,穿着校服站在马路口,我就是晴子,哈哈哈。当然,镜头后面那个肯定不是樱木花道。。。老SUN对于灌篮高手,只知道,进一个球需要3集,男主角是红头发,他的情敌流川枫,OVER!WHAT阿U弄啥嘞!确实精辟,这也是事实。

路口前的海岸就是湘南海岸,这个听名字就让人喜欢的地方。
这里也是流川枫同学每日上学骑车经过的地儿。看,背后左边的小山包就是江之岛,连灯塔都在。

可惜镰仓高校已经不能进去了。而且动画片里的湘北高中,也确实不是这个镰仓高校,据说在去三鹰吉卜力的那个区。没有时间去找着看,看看海岸,也顺便满足摄影汪的海岸+校服拍摄情节,很满足哒。

本应该高高兴兴的回站台,驶往下一站镰仓的。可是却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老SUN——那个从来不做攻略的人儿,从出发前就听我念叨“镰仓高校前”,他说,他一直以为是一个大景点!但当我看完拍完,心满意足的喊他启程时,他简直是懵了:什么,专门来看这个路口?一阵玩笑话,我也记不得说了什么,反正两个人就争吵起来了——是的,一般出门在外,也没怎么争论过,最多两句谈崩了,就各自沉默一段时间。这一次算是第一次稍微争吵了2/3句——说罢,老SUN同学转身走人了!

哎——走就走吧。我面对如此美景,真的是气都不太好生起来。姐们脱下外套往栏杆上一搁,拿出背包里备用的相机设置好参数,设定为延迟10秒拍摄,就开始开心的自拍起来了。看来,古人说的没错,关键时刻必须靠自己!来来回回,跑了3趟,照的照片,自己非常满意,哈哈哈哈。

这个地方就一个车站,我当然能猜到生气的某人,正气呼呼的坐在站台上欣赏风景。嗯,各自冷静下是好事情。我又开始认真的投入到自拍事业中来啦!万分庆幸,还好两个相机都在我身上!

继续自拍!

脱下衣服保护相机,垫高相机,抬高视角,继续拍!

看吧,这就是摄影师!

再回首一下湘南海岸,朝着车站走去。。。。怎么有一种沉重感呢。。。车站里还坐着一个和我一样沉重的人——所以吵架最烦了,还要尴尬,还要和好,浪费时间。。。。可能都是一样的想法吧,从镰仓高校到镰仓一路20分钟都没有说话,下了车就好了= =谁也不提刚才的是非,本来就是玩笑过头了吵起来的,说来都是丢人,怎么能分清谁是谁非呢!

到了镰仓就是完全不一样的气氛了,非常热闹,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我们本打算从北边的圆觉寺一路南下到八幡宫的,又不想走过去再走回来,所以便马上又买了JR的车票,从镰仓--北镰仓,一个站,140円。

JR和江之电不是一个系统,需要出站出门,再进入JR的镰仓站。一个上一个下,靠的很近。

又见乌鸦。又闻那可怕的声音。

镰仓到北镰仓的JR 是横须贺线的一段。JR比较高级,车厢特别长,有一些车厢是分上下两层的,座位也是长途大巴式的横排座位,和另外的一些地铁式的普通车厢不一样。我们不知道,随便上的一个车厢就是两层的。
突然的一张。。。借了谷子还了糠的表情。。。

欣赏风景没一分钟,就有列车员来检查了,连忙道歉,回到普通车厢。所以后面去的孩纸们要注意分辨哟。北镰仓的车站站台特别特别长,人也不算多,实在是小清新一地。一路感叹,镰仓这一片太合我口味啦.

镰仓

从身在东京到如今在电脑前码字,我都始终觉得,如果我是东京人,我一定愿意生活在镰仓。一栋小房子,一个小花园,出门乘坐电轨,回家海边遛狗——我才不会挤破头的往东京市区去打拼一席之地,真的只是一席之地。

正想着什么,又一辆列车来了。

雨后天晴的心情特别神奇,此时此刻,彼此的眼里更加宽容。你就是风景,我拍你,你拍我。

拜拜啦,日本行的唯一两次jr~

一大群幼稚园的小盆友~~

最后照了一个寂寞的少年——是不是初恋跟别人跑了?哦多克!初恋一般都是分手的下场,姐也经历过啊,乖

过马路,出门,正式开始北镰仓镰仓的步行之旅。

现在的时间应该是10--11点之间没错,可是路上为什么那么多的中学生?穿着校服,这个时间点应该不是才上学吧!瞧我大天朝,连小学生都是早上7点就要出门呢!!!日本高中学太不思上进了!!我也不想上进,让我晚点上班吧!

我没看错吧,单肩背的彪马。。。好具有历史感的书包。记得十年前我上中学的时候就是这种包包最流行的时候,而且总是把书包带留很长,书包斜挂在后面屁股上,走起路来一嗒一嗒的,傲娇得很。

儿子们慢点走,让姐再找找有没有长得端正点的,没有修眉毛的?

圆觉寺

开始登山访庙。我们的第一站是圆觉寺,离北镰仓站不远的一个地方。

圆觉寺建于1282年,是禅宗临济宗中的圆觉教派的主要寺庙,在镰仓五禅寺中名列第二。
山门是全木结构,由12根立柱支撑整个建筑体。山门一角的告示板上用毛笔写着夏季坐禅的时间是早上五点三十分到六点三十分,在这里打禅前听得到右侧寺里的撞钟声。

参禅的人不多不少,非常清幽。

进门需要门票,好像是200円还是300円。
进入大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古木参天,蝉鸣幽静的景象。里面非常的大,如果不悠着点,真的可能在里面逗留2小时而不嫌多。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还有好几个旁院都没去看,山也没去爬。

这木质结构的建筑很有艺术感。既然说了是进来采风的,就好好的看了看。对于佛法,我是心生敬畏,可以确实不懂。但是立于门柱下,确实内心都变得坦然了很多。

既然不懂佛法,那我们来对诗吧!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接!
——我逼死了那个理科出生的老sun、、、

再往里走,就是一个禅院 。从门前这几颗树,也能看出它的历史!

这个参道非常宽。我在马不停蹄。

告示牌上公布着听禅的时间,还有一些其他的事务——我居然全看懂了。所以在日本,只要不说话,用眼睛看的话,真的能明白一大半。

参道上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正合寺庙的古风古色。

再往前就是掩映在围墙里的方丈屋子。

地方虽不大,可是木质结构的房子和齐腰高的栈台,很出片。

再者,走了一上午,确实有些疲惫了。不走动,就在这里拍拍照,就是休整!

不比一个剪刀手,都感觉装嫩不成套一样。
反正异国他乡,没干犯法的事,没干愚蠢的事,其他的WHO CARE!旅行就是要和平时不一样。

趁着人肉快门难得主动在拍什么,赶紧给摄影师一个特写!也真是希望,发帖能给这个对摄影不感冒的人儿一些动力,和我一样喜欢拍就好啦。

日本寺庙远不及我们国内的很多大型寺庙修建的高达,毕竟国土面积太小了的原因吧。但是却把有限的景致修葺得很精致。果然景致=精致!

一个没看到名字的建筑。工人正在除杂草。

人工园林。

越往里走越是山路,道路也越变越窄。

嗖——嗖,走远!

依山傍水,一面白色灰瓦的日式墙壁,像极了动画里看过的寺庙的样子。

今天算是比较难得的看见一点小花小草。

BY THE WAY——这次的行程确实是很实在,第一天看站台,看海岸,看灌篮高手,就是没怎么看到樱花——确实是主题分明啊!一天海边站台小清新,一天赏花变装泡温泉 。
此时的镰仓,到处的枝桠是这样的摧枯拉朽

要么就是曲径通幽

古庙,玉兰,很清冷,很高远。正好搭配着最近流行的摄影画风——性冷淡风!呵呵。

镰仓古街道街拍:

圆觉寺感觉差不多啦,就原路返回。仍旧是大门口的这个铁轨通道,传过去,再左转,一路沿着大路前进,就会一直通到八幡宫和镰仓站啦。

接下来是赶路模式ING 。

我也希望门前的路可以不用多宽,但是一定要有花花草草。房子不用多大,一个铁门,一个小院,一只狗和一个摆弄玩具的娃,就够了。

镰仓这边的小独栋或者小木屋,就是典型的日式住宅。

这边的歪果仁也还不少。看来,都是喜欢小情小调的东西呢!

除了一些商用门面,大部分的房子都是独栋加一个小院落。大的能放一张小桌,等太阳西下的时候,摆放上一点高点,点上一根蜡烛,畅聊昨天看到电视剧和今天出门看见的趣事异闻。小的只有一条通道,下班回家,小朋友就趔趔趄趄的从家里跑出来,一手提着一只鞋子。这才是向往的市井生活。不用出门堵在高架桥上,天黑后还躲在电脑前加班加点。

大雄,静香,你们的家是哪一栋呢?

哆啦A梦可不可以送我一个竹蜻蜓呢?下班就乘着风回家,不用再被堵在大桥上,踩离合踩得腿软呢?

这么窄的马路,也不是每一个家庭的院落都大到可以修建一个小型车库,那么车停在哪里呢,我们一路过来都没看见乱停的车。原来每隔几十米,都有一个凹进去的露天小型停车场,能放10来俩车子。只是价格,依然会和东京市区的一样昂贵吗?

走着走着,这一条窄窄的,充满古风古味的街道快到尽头了。远眺都是比较宽敞的马路了。突然有些舍不得,如果时间多,以我这个大开的脑洞和那点固执的情怀,一定想着倒回去多走一走。

那就多照两张吧,谁知道我不会来第二次呢?等小立可大一点了,再走走也不错,毕竟在这样干净的街道散步,不自觉间就能培养环保意识呢。例如我们,全程都没能见几个垃圾桶,吃了一个小饭团的包装袋,我们就一直拽在手里。

阡陌交通,想起了什么电影呢?
——为什么我会想起看过为数不多的几部之一《恋空》呢?

日本很少看见我们一样的小超市,要么就是711或者罗森,要么就是这样的随处都有的自动售卖机。到处都能买到水,比较方便。

看见这样的小房子,如果围墙上的名牌里不是铃木,换成“入江”的话,你会想起谁呢?没错,这不就像直树和湘琴的家吗?!盯着看了好久,意淫了好久湘琴和直树的片段!现在,湘琴同学是不是又在缠着直树不放呢?——身在日本,却意淫的是台湾版本的片段。

又见邮筒。。。。。我觉得我可以做一个“搜集各国邮筒计划”

镰仓的特色——炭烧。其实,我觉得是卖相比较好看,味道和旺旺雪饼一样一样的。所以,论食物颜值的重要性。

老SUN对游客照一直有种不明之爱。不喜欢照相的他,到了一个地方还是主动的要求,来一个游客照。。。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是走到了建长寺。门票依旧是需要200还是300円的样子。由于时间有点紧,而且据说建长寺比圆觉寺还要大,便临时决定不进去了。反正我们一直都相信,最美的景物在路上。后面来看,果然如此。

在门外看了看,看到好大几株樱花树。如果樱花繁开的时候,来这里应该很漂亮吧!

这是我们日本行第一次看见巴士。。。好像这个也是经由北镰仓镰仓的公交车。
车身印着江之电,不知是不是可以有换乘优惠呢?

穿过时间隧洞,就是一长串的下坡。感觉我们从有着旧式木房的老日本穿到了新式街区的新日本

家家户户都有花,粉刷着雅致而低调颜色的小独栋,外加一个袖珍小巧的停车库。嗯,一切美恰到好处。

相当佩服日本人对空间使用的概念。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这样的小洞,你能脑洞大开的认作车库么?

认识这个写的什么吗?是不是“注意右急转弯”?好可爱的字。所以哪里需要纠结语言问题是不是。

明明道路窄窄的,但却让人心里暖暖的。各种小清新,一个不小心,以为自己走到了处女座版本的清迈

再小的路口都有斑马线,总是现在左边不远处仅有一闪铁门。

直到我整理照片码字到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合影不止是小绿帽大爷给拍的那一张,还有这个呢!!只觉得这个画面差一个摩托车,我们的头上差一顶安全帽!每次出门骑行一段的约定,在日本是没法实现啦!

八幡宫:

我们步行寺庙之旅的最后一站。八幡宫名气很大,也可能因为靠近镰仓车站不远了,所以人相当多,和圆觉寺和建长寺是不能相比的。但是对我的需求,八幡宫虽美,却难以下手去拍摄它。

从北镰仓过来,我们先到达的是八幡宫的后门。而正是因为是后面,此刻的人还不算多。焦点异常,难得的没人的照片却糊了。

每次看见鸟居,都忍不住去拍两张。这里的鸟居通向山上。

本计划去浅草寺求一些御守带回家送给朋友们和家人的,所以这八幡宫便没有去求,只是看了看。谁知第二天上午遇着下大雨,计划赶不上变化,下次有什么想法,就先就着机会抓紧时间实现了吧

此刻的八幡宫纪实一个= =
反正这样的台阶,我是没有拍照欲望的。

中间广场很大,场中有一个这样的亭子。看见穿着肃穆传统衣服的人,在干些什么。

好像是有什么仪式——终于看见了巫女。

我这个懒人终于是舍得换了个135定焦镜头拍了两只鸟。。。。可惜太远。。。。还是这幅鬼样子。
乌鸦,这个在我们天朝特别的鸟类,在日本,好像特别受得到礼待。

净手净口池,为了日向随俗,还提前查了下该怎么做。

八幡宫前的樱花还不少,只是部分还未绽放。
既然日本都来了,怎么能没有樱花呢!

这个不只是酒桶还是灯笼的白色圆柱形物体= =,看上去还是蛮精致的。至少从小爱看日本漫画的人儿,很是喜欢。

八幡宫这里人太多了,难得一处清净地儿,不满意。

越往小町冬方向走,樱花越多。只是不成片,还是有很大的遗憾。还好,这次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不是樱花季正中时间去的。小幸福,小满足。

哎呀,怪自己,定焦头没玩会,焦点光圈都有问题。

转角还有白色的樱花。虽然觉得樱花没有叶子的时候最漂亮,但是有一些嫩叶,点缀一下色彩,还是不错的。

没有人的角落,使劲的拍吧,难得一次的春游。
假装在享受,其实是阳光太刺眼了。

和服妹子们也出动了。就是不知道镰仓有没有和服变装的地方,不然,这些古庙樱花的,太适合和服了不是吗?!看图片,紫色的和服也好漂亮。

鸳鸯也出动了,春暖花开。

这里樱花开的还不错。逗留了好久,对着一片樱花各种拍拍拍。

密集恐惧症:

小町通:

午后1点啦,还没有吃饭呢,赶紧到小町通去。结果走错了一小段,花了点时间。。。以前难得走错路,这次在日本都两次了。

小町通很多特色的店铺,如果慢慢逛,还是很有看头的。好多萌宠小物都想买下来。

宫崎骏风的小街道。

每一次都极尽可能的避开人群,把每天行程中最为期待的场景放在早上,赶早,真的是一个良策。但是有时偶遇的美景,确实人多多多多多的。这样,就不会众里寻他千百度了。

在小町冬靠近镰仓车站的那一头有一家宫崎骏的手办店。太多卡通人形的萌宠小物,闪闪惹人爱。

这就是镰仓车站,相传是宫崎骏亲子设计的车站,是不是别具一格!整个镰仓都是惹人怜爱啊!

其实本来是打算回程时 ,再从江之电中间选择两个站下车玩耍的——想着回酒店会经过新宿御苑,便决定早点回去去新宿御苑——我简直做了一个大大的错误的决定!早知道,该在镰仓多下几站,好好玩玩的。此乃又一个遗憾。
下午3点左右,难道遇到放学高峰啦?江之电古老的车里好多中学生——再次感叹女高生裙子真的好短。。。。。可惜没有近距离的照片。。。。

回到江之电的起点站藤泽。好喜欢这个空落落的车站。庆幸今天的镰仓行,没有选在人流高峰!

买的手办,超可爱的盒子,才3个1000円!!同样的东西,后面再秋叶原的友都八喜,卖1000円一个。。。好变态的价格。

日本的很多比较大一点的列车站,都有这样的储物箱。

上了小田急回程的车,本来等着再看一看来时看到的富士山——无奈天宫不作美,回程时已经没有阳光,而且山间很多雾,富士山彻底隐身了。看着没戏啦,闭眼就睡,我俩全程睡回的新宿。
第一时间直奔近在眼前的新宿御苑,看着里面的樱花,我激动得很,可是,关门了!!!我吃了闭门羹!!!记住啦,新宿御苑是下午4:00关门。。。。可怜的我,临时改去处。只好说去目黑川看看,我们猜测那边的樱花肯定是没开的。

偶遇了一家中华料理店,走过门口,好香啊!

光秃秃的枝桠、、、又是大风吹、、、只想找吃的去。

光秃秃的树枝,照了两张,果断闪人。想象着,想象着,我在樱花漫天中。。。。。老SUN说,自己P一些上去。。。大哥,你当我很会P图吗??我完全是个半调子好不好!

日本虽然很多地铁站和JR站有存包的地方,但是都是收费的,还不算便宜。所以我们还是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的。回酒店拿行李,楼下停着一辆壕。

跟着GOOGLEMAP步行到新宿,不远。一片热闹的气氛。

一兰拉面:

是的,我们是冲着一兰拉面新宿东口店去的。据说这一家最正宗,但是后面我们在上野吃的一兰也很好吃啊,没有区别。

排队的人真的很多。看着队伍这么长,而且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2分钟步行距离外就有松本清——日本最受欢迎的药妆店之一。我们当即决定分头行动,老SUN留在这里排队,我去药妆店帮朋友们扫货。。。谁叫我这一次是带着任务来的。说真,如果只是自己购物的话,我说不定真的会不去药妆店,最多在机场免税店买一买。

但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比照着手机里存的照片,一一查找。虽然忙的一身汗水,虽然速度已经算快了——但是——排队结账时,是足足忍着闷热等了好久——所以,亲故们,如果买药妆,真的不用特意跑来新宿店或者涩谷那边的人多的店。。。随便找一家吧!我们第二天晚上去另一个药妆店买的,人都没有几个,价格说真的也是差不多。。。关于购物我是多么的随意啊。

这是一小部分。。。

大门口闪一张,老SUN一定等坏了!!

赶快回去,都过了一个小时了。。。还好老SUN在原地等。他说都让了好几拨人进去了,真抱歉。其实真要算排队吃拉面的话,我觉得应该就是等了30-40分钟的样子。
排队下楼,依旧是自动点菜机,和昨晚的富士天妇罗一样。简单的操作。一般除了面,还会选择一个玉子,就是一个半熟的煮鸡蛋——我这种对鸡蛋完全不感兴趣的都觉得好特别,和平时吃的自己煮的味道不一样呢。还会选择一份替玉——就是加的面。记住,吃完第一碗面的时候要留汤头哟。没有汤了,就加不了替玉咯。

汤汁浓郁,拉面劲道。好好吃!!!

这大晚上的更贴,看着一兰,好想再吃一碗。就算为了这个拉面,真的都值得我再去一次,我是认真的 。现在觉得发这一段好残忍,我肚子饿啊、、、

吃完面,所有的时间献给了东新宿的一个商场。。。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因为它够近。结果根据第二天去友都八喜的对比,东新宿的这个商场每个牌子的保温杯都比友都八喜便宜!!这个商场就在新宿一兰拉面对面那栋楼的背后,也就是松本清的正对面。执着于给每个家人带一个杯子的愿望,我专心投入战斗,现在发现,一个照片都没有。
然后在一楼发现了一件男装,太阳第一集里大尉准备约姜医生看电影时出现的那件藏青色小立领牛仔衬衣。。。。。顿时就激动了。

东京铁塔

今晚我们的酒店在上野汤岛附近,回去时可以稍微下一站,就能近距离的看东京铁塔,临时决定,还是去拜见一下各种帖子里都出现了的东京铁塔。

东京铁塔附近有还几条线经过,也就是说有好多个地铁站都能走去东京铁塔。例如:日比谷线的神谷町站,银座线的虎之门站,大江户线的赤羽桥站等。我们是赤羽桥站去的,出站后便能看到在不远处,大约步行了5分钟便能到塔下

但是,可恨的是突然下起了雨。。。
心痛相机,心痛镜头,但是我依然举起在拍。。。
雨雾下的东京铁塔反而更梦幻了,可是相机君肯定很冒火。

雨下得比较大了,而此时在塔下并没看见711.立刻决定走到东京铁塔售票大厅里去问一问路。结果那边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拿出了一张附近的地形图,画着线,告诉我怎么回去。给一个赞!
出门来,不忘在大裤衩下照一个。。。这个角度。。。挺尴尬,怪怪的。

走远了看。
东京铁塔走到神谷町站走了大约10-15分钟,看来还是赤羽桥站比较近哟。

接下来没什么好说的,要累死的两个人,赶着回了酒店。在汤岛站下,出口走回酒店3-5分钟。此时手机没电,全凭之前订酒店的时候看了下地形,记了下路,只记得是哪个街区和酒店的外形。。。全凭半个月前的记忆去寻找,果然很快找到了,谢谢日本的方块形街区。只要路不是那种辐射线环状的,只要是类似方块的,我一般找起来都不会太吃力。

此行最赞的一个决定,就是这个酒店。价格算便宜的,风格算喜欢,性价比是很高的。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叫:Hotel Edoya(艾多亚酒店)又名:江户屋

本来打算回酒店洗洗睡了,毕竟这一天暴走确实是满实满载的。但是看到房间就不淡定了,虽然不能和京都那些动辄上2千的温泉酒店比,但日式风格的房间,表达得还算是蛮充分了。很日式,是想要的感觉。换上浴衣,留下几张影像。

盒子里装的是什么捏?
答案;茶杯和茶叶。。。。像我这种直肠子和懒人,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用盒子装一次。。。湿东西放在盒子里容易长霉。。。

这种密闭房间内拍照,确实不习惯。。。怎么看,怎么都是做作。

本来是全身,但是露出了小截腿腿,配上这个衣服。。。好像有伤风化。。。剪切版走起。。。

这一天的行程好满,我更起来也好费力,有种更了2天行程的感觉。体力不好的,慎重减少2个地方哈!

DAY2 晚安!

DAY3 阴晴不定的天气里,暴走依旧

这一天本来是计划着早上去上野公园看樱花的,所以才决定应该住在上野片区。结果昨天侦查的结果就是东京樱花还没怎么开好,加之早上下着雨,临时决定多睡一小会——明明就是昨天走累了好不。

早上起来,还是魔性的拍蒲团!昨天还没有拍蒲团呢!

由于昨天晚上回酒店也不早了,就没有出房间去瞎晃。今天早上去酒店的公共区域看了看。
这是茶室和会客室。

这是大门的入户。
等着吃饭,专心玩手机ING!

推荐一个。此行最大的幸运之一。很意外的收获。

这个600+的房费还包括了早餐,简直是良心价格啊。
餐厅在负2楼还是负1楼。典型的日本餐厅入口。

早餐品种不算多,都是日式早餐,有些日式小点心,味道很--特别--

还遇到了澳大利亚日本游学的队伍。孩子们好可爱,就在隔壁桌,用我坡脚英语和她们交流了2句,也不敢多说,怕我听不懂——学好英语好重要。。。

在酒店退房、存行李等一系列事情以后,我们就粗发啦!新的一天又来了,我的眼睛又要开始享受了,上帝是公平的——脚又要受罪啦。

酒店门口一小张!

在地铁里看到了这个奇怪的名字!!这是在骂人吗这是?

这个下雨的早晨,天空的死寂和乌鸦简直配一脸!

野公园门口的几株樱花就开的很不错,但貌似昨晚的雨有点大啊,一地飘零。

大背后就是上野的商业街——真的感觉东京这几个大点的站附近都是商业区啊,人也特别多。大早上的,赶早赶晚的东京人就忙活开了。

现在的目标很明确,打探一下樱花开花情况。如果花开的好,一会和服变装后可以来拍一拍花,如果花开的不好,就在三町目和几个神社寺庙逛一逛。

结果,还不错。虽不是白白的典型的染井吉野樱花。

你拍我,我拍它。

面前面都有人,这样的小角度, 能够避开其他人进入我的画框。

虽然胶原蛋白在慢慢流逝,但是少女心依旧。

上野公园的下水道盖!有木有很可爱呢?

浅草换装和服

简单看了一小圈,还是去往了浅草。我们在浅草出站,穿过雷门,穿过仲见世通,绕到浅草寺后门,从后门出来过马路,对面那一大片原生原太的日式居民区就是浅草三町目啦。我们变装的雅江户和服店,就坐落其中一栋。老板是中国人,店员也大多是中国人,只有给换和服的主力奶奶是两个日本老阿姨。

由于此时下着大雨,到店的时候下半身和鞋子几乎湿透,哪里还有心情拍照。。。。遗憾没有留下店面的照片:里面的衣服很多哟,腰封也很多种,头饰选择也多,人很好。加钱可以请一个中国的摄影师跟拍,这个四川籍的摄影师人也超好,一直给我们推荐在日本不买相机,买镜头,说了好多有用信息,可惜这次时间是不够我去逛镜头的。毕竟也才入了50定,让我玩透了再说其他的= =

唯一能翻到是我特意照下来的名片。可以关注他们家微博,好多客人的照片。大家回去后都在@她们。

没有觉悟的老SUN此刻正在楼下沙发休息,哪里有这个主动性上楼来给正在换装的我跟拍一个。。。现在发现,换装中的照片一个没有!!!

当我看着那个白袜子+人字拖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真的不会打湿吗?答案是——真的没有打湿——穿着和服走不快,自然动作就小了,鞋子就被我保护起来了。蛮好走路的,原来以前女人街卖的那些个木屐,都是模仿不到位的,这个挺柔软舒服的。

出的门来,就在店面附近拍了几张——真是好激动!!如果我们能在zu国自然的汉服变装,而不会在路上遇到围观的人,谁还到这边来穿和服,明明汉服还要美!

第一张,明明就是老SUN把焦点对错了—— 但是现在看来怎么有种讲故事的味道在里面—— 一个留守在家的少妇看着奔赴地震灾区现场救援的老公冒雨离开,担心又受怕——虽然开的是自行车,不是直升机来接—— 好吧,算我《太阳的后裔》看多了——这么LOW的情节,都想起了电视剧——没有剧可追的日子不好过啊、、、

湿漉漉的街道,其实很有感觉。

一直非常安静的街道,不知何时突然冒出来一群人——也是我在这一片唯一一次看到这么多人。安静的三町目很喜欢。

此时雨小一些了,非常得意!每次出行都能遇到大晴天,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拿着135的头,到处乱拍——人少就是好。

其实也没在这里逗留多久,但是一个神经病就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下着雨,难得走,拍累了或者雨大了还可以进去休息。恩,好办法一个。

樱花在雨中也好漂亮。

浅草寺

雨又下大了,只能在 浅草寺的台阶上休整等雨。就算下雨了,浅草的人也是炒鸡多啊。大雨纷飞。。中。。。纷飞中——焦点都在雨点上了!

正在沮丧间,雨又变小了。躲在屋檐下、门廊下的人们,纷纷走了出来。
小雨伞间的小舟町。

大草鞋!这究竟 是几个意思?
记得以前高三时老师有讲,大山里的老师为了鼓励班上的学生拼尽全力复习,就把草鞋挂在门上,鼓励他们好好考试,做个山凤凰,将来走出大山,把草鞋换成皮鞋——当然,对于草鞋都没见过面的我们,自然还是没甚作用。。。该复习的复习,该玩的还是在玩——我是哪一类呢?恩,认真复习,但是仍然差一点分考不到一本的那种。。。智商是硬伤。。。

香火鼎盛的浅草寺。
今天下雨都这么多人,要是平时不就是又一个磁器口

既然躲不开人群,此时就任性的把人墙当背景好啦!
貌似今天这一天做出这种僵尸脸的表情是最多的一天——平时是一见阳光就灿烂类型,想装忧郁和淡淡的忧伤都不能行——今天是真忧伤——忧伤我的相机有没有淋雨,忧伤晚上的行程改怎么办?

浅草寺片区的规模还是很大,除了浅草寺,毗邻浅草寺旁边几步路就是浅草神社。往外走,经过一条贩卖各种纪念品和人形烧的仲见世通,就是小舟町和雷门,正好行程一条直线。与之相垂直的一条路,更是充满了有意思的小东西。

好可爱的人偶。人偶的表情亮了:哪个喊你学我的?!恩!看我不拿这个棒棒锤死你!

连立着的店牌也是很可爱。

如果给小立可买一件,肯定很棒!当然,我并不会买,一般出门还是有不乱买东西的好习惯。

旁边的小巷道貌似也有和服换装的地方——如果不下雨,整个浅草,好多穿和服的妹纸,所以真的不用担心围观哟!

找到一个好喜欢的木梳店铺——买不买不要紧,装修好看才有逛的动力。在门口取取景,也是极棒的!
像老板吗?

眼前的各种雨伞就能猜出路过的人有多少——只有那个红雨伞的老外,对着我拍了好久。

继续随意逛逛。

本来准备躲屋檐下,拿手机,查地图,我要去吃饭啦。据说大名鼎鼎的大黑家就在浅草寺附近!!谁知,一转眼,我的天,得来全不费工夫,斜对面就是大黑家的本店!!

大黑家:

进去时,店员如果安排你去二楼的榻榻米区域会征求你的意见。

好像大黑家还有别馆?

天妇罗就是把食材裹上一层什么然后放在油里炸的食材,但是并不油腻。有套盒装,很大一木盒,品种很多,从3000+到4000+不等。也可以单点,例如:四个虾的天妇罗套餐,2000円。三只虾一条鱼的组合等等。看见大多本地人都是单点的,我们就跟风了。味道确实好吃。

上餐时用盖子盖住,是要留点悬念么?

外酥内嫩的大虾!

配菜好不好吃是一方面,颜值高不高又是另一个方面——反正我觉得好看也很重要呢!这大红大绿的颜色,和和服一样一样的,好看。

一个吃得灰常认真,但是双脚实在痛的不得了的人儿= =

如果穿裤子,其实很多日本女生都有盘腿坐,并没有都跪着。但是我的和服啊。。。。。想移移不动,想开开不了= =当我站起来的那一刻,还在庆幸还好没有麻。结果等我走了两步来到楼梯边时,突然感觉一万只蚂蚁在爬。旁边的吃饭的人看着我,上楼的工作人员阿姨也帮我边捶腿边笑我 = =丢人啊= =

大黑家一出来,惊喜!!没有下雨了!!这里的雨水真是说收就收!

酒足饭饱雨停的一下议程,必须离开浅草寺这个人炒鸡多的地方,我要穿着和服坐地铁去上野啦!今天乘地铁都已经没有用手机APP了,这边的交通虽然看着复杂,但是上手非常快。网瘾少女又在看朋友圈了。。

勇敢的走上街头,果然没有围观,哈哈哈。下午回来才发现,天晴了,到处都是和服美女,早上都是避雨去哒。浅草街道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和服配现代街道,还是很不错,奇妙的感觉。

网瘾少女还在玩手机。。。

上野公园,姐又来了!
即将开幕的上野公园樱花节灯箱已经点燃了节日的气氛。花见期间,坐于树下,和三五好友,品精致美食,接受樱花雨的洗礼= =想着都是羡慕嫉妒恨!

嗯,这个画风终于对了。红色和服+粉色樱花,再来点意境,这才是看花的正确打开方式嘛。回来才在微博上看到新宿御苑的樱花开的更好,哎,和那边没有缘,就定点的把上野公园看了个遍。

上野公园非常大,不仅有最出名的樱花大道,里面还有几个比较出名的神社,例如:东照宫、花园稻荷神社,还有不忍池,北面还有几个博物馆和美术馆,要是好好走一走,真可能需要一天。我的目的比较明确,就是来看花和看神社的,这个时节的池子感觉没什么可看的,博物馆基本就不是这一次的内容,所以果断的放弃了。总之,行前一定要明确自己想看什么,才是精简行程最有用的办法。

入口进入不久,就是花园稻荷神社。出名也是这个小规模的鸟居。

花园稻荷神社其实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神社,但是对比起浅草寺和浅草神社的人山人海,这个没有人的地方,反而更被我喜欢。好多小清新的东东。

不要以为我是在装吃惊,其实是在鼻尖痒,挠一挠。。。哈哈哈

不要以为我在拜什么神,其实就是想拍个我当背景的流苏,结果虚化不够。。。

不要以为我在看祈愿牌,其实我就是在想,我要不要也来写一个?

.......照片果然=照骗

结果在花园稻荷神社偶遇了一大棵樱花树。关键是——没!有!人!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相比,实在是太不赶了!穿着和服就是装优雅的、、、脚步迈不开,不然就会摔个狗啃泥。。。待我信步悠哉!

今天离最近一次预报的东京樱花前线相差3天,但是三天的差别还是不得了啊。。。光秃秃的枝桠还是挺多的。

尤其是这一片。。。基本都是花骨朵,差评。果断回到上野公园的入口那一条路,那边的樱花还多一些。

倒是临时的垃圾桶,满是蓄势待发的样子!大节日即将来临之感。

快要离开上野公园啦,还是和樱花多拍两个吧!
嗯。这样的仰拍或者拍局部,才会没有人儿闯入镜头哟。

懒人如我,好不容易换了个长焦——但是雨过天不晴、而且又光线不合适的时节拍花不是好选择。草草闪了几张。

喜欢长焦下的大光斑。

喜欢这种独秀一枝。

上野的灯笼,上野的樱花拜拜啦。我要去脱下束缚我,阻碍我女汉子本性的和服啦。

特别的松树,也拜拜啦。

插入两张穿着和服拿着相机工作滴人儿的照片。。。。。
太拼了。。

回去换衣服,依旧是原路返回。就是这个浅草寺背后的路口,原来叫浅草寺观音堂里。

等绿灯的众生相。

继续浅草三町目拍照

地上慢慢的变干了。好喜欢这一条不知名的街道。几乎每一家门口都摆放着几盆花。其实也有很多门口堆放空调主机、自行车和其他物品的 ,毕竟这只是一条充满市井生活味道的街道。但是错综而不杂乱,显得很舒服。但是从这每家每户的门口也能看出,东京的普通民众住所还是小啊,寸土寸金。

紫色的花朵,很显眼。

没下雨啦,地快干了,晚上的登高望远有着落啦!继续疯癫快乐。

走走停停间,终究是快到和服店了。
到了门口都不远进去,哈哈,让我再拍最后几个吧!希望下次,能在国内穿着汉服拍照——前提是不要有人认为我是在COSPLAY就好= =

论动态和静态画面的 区别、、、所以费尽心力的拍动起来的画面,还是值得的。

在没有人的浅草三町目街区使劲撒欢。所以只要没有人的地方,那那儿都是景!

电线杆和邮筒,似乎成了拍照的标配。

用最后一张我自己都觉得不适合自己到了极点的,让我看着照片都尴尬症再度犯病的照片作为和服篇章的结尾。诶——出门在外,就是做一回平日里不会干的事情,例如——装可爱。。。。平时是真不会。。。。我是纯爷们。

换了衣服,出得门来,我一下子被眼前的一切深深打击了——大太阳!!!!!!!!!!!换下衣服总共花时间不超过10分钟啊?!!这是为什么,我要泪崩了。我一张阳光下穿和服的照片都没有,阴天都算是客气的了。。。

但是知足常乐的人儿转念一想,也就释怀的快:没关系,雨后初晴的天能见度最高了!今晚绝对是个登高看东京塔的最好时间!!

阳光好,好清透!

北の丸公园

我们接下来想去到北の丸公园休整。北の丸公园位于著名的东京皇居北面,是一个地势比较宽广的公园——也是之前研究攻略时比较心水的地方——老规矩,既要去到感兴趣的比较有名的地方,也更喜欢人少的冷门景点。如果浅草寺算是到此一游必去之地的话,那么北之丸公园算是我给自己留的一个小众的地方,至少和新宿御苑、代代木公园相比。

要去乘地铁,势必再次穿过浅草寺——乖乖啊,我今天已经是第4次穿行浅草寺而过了。算是眯着眼睛也能走出去,而且找到近路好吗。。。
趁着没人,拍一拍阳光下的正殿。

趁着阳光正好,拍一拍微光下的五重塔。

趁着心情美丽,拍一拍可爱的橱窗。

去北之丸公园的时候,下错了站,走到了离得比较远的一个站。可是炒鸡幸运的是,正是这一站的下错,才遇到了好多的美景。
一个不知名的酒店旁,一条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名字的小路。此时正值下午4点左右,斜逆光实在太美妙了。

微光刚刚好,小街道刚刚好。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一次偶遇,也是刚刚好。

都说了——电线杆是拍照的标配——我果然又是在电线杆附近。。。

从没想过一个高度现代化的城市,居然有着这样一个目测接近一公里的林荫大道。野草丛生却又不杂乱,青苔布满却又不滑腻,再加上是不是听见的几声鸟叫,很久才出现的一个人,真是一个绝世独立的好地方。

好屌的眼神和动作,真汉子。。。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好久好久,什么也没做,时间也没管,就倚在栏杆上看着车流,拉扯一下最近因生活琐事而落下的心灵鸡汤——不装文艺,更胜文艺。。。天,原来我内心住了个于丹。。。

这个林荫道旁栽种了不少的玉兰花。待得清闲在这里发呆聊天,也顺便拍了几张像样的花朵——呜呜,果然只有好好拍才能有好照片——每一张都看着比赶着拍的樱花顺眼——前面拍雨中樱花的时候是有多忙啊、、、才能拍成那样子。。。

白玉兰!

这一朵不像百合吗?肉肉的,好可爱。

这个色调很喜欢。

一个被花花草草迷了眼的GIRL!在认真的拍花花草草

——反正就今天一个白天了,时间的流逝就让他随风吧!只有这个时候的状态,才是我最喜欢的旅行状态——我能想拍就停在一个地方拍很久,不管是人还是花草。不想走了,席地而坐,想吃饭了,随便一进,可能也会发现很多惊喜。有计划的行程中,偶尔来一次随意,更人喜欢。

成果展示——这就是此时此刻拍下的花朵朵。

小草也不放过!乖桑桑的小草有木有?!

才抱怨完没有好好拍樱花,原来我有认真过呢!自己都感动了!

本来都以为自己快更完了,结果陷入花儿的世界里不可自拔了= =
接下来这2分钟都是赏花时间!

樱花只有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才美!!!

樱花虽然生命短暂,但却傲然绚丽过。

我们一直从下错的那个站开始,好像是叫九段站。。。。一直围着皇居在走,樱花很多,野花野草也很多。一路居然走到了皇居的后门。。。。。脚痛。。。。
路过了一个某国的大使馆,好美!

这是低调的皇居后门。

靠近北の丸公园啦,遇到一颗好大的樱花树!喜欢蓝天白云下的樱花。

皇居正后面处,又是一颗低矮的樱花树。所以,专门去寻找,还不如期待来一场华丽的邂逅吧!就和相亲一样一样的,当我打扮漂亮去见面,说不定见到的还是什么歪瓜裂枣——而打UBER,说不定还能遇到一个合适的人——当然,这都是废话——没想过亲的人没有话语权。。。。

再来一个平日最不喜欢的大特写。。。

北の丸公园的入口就靠近皇居的后门。这里有一个加油站,过了马路就到了。

北の丸公园还算比较大,有一条湖,对,细长的湖泊。有一大片草原,许多当地人就拿着防潮垫铺在草地上,一家人有说有笑。我们就席地而坐,在这里也休息了好久——走得太累了。一路过来,起码还是得有个两三站路那么远吧!但是此刻,一起化作清风徐徐,蝉声鸣鸣。

随意坐在地上拍了两站,都非常喜欢。夕阳即将落下,我们就在这里看不完整的日落吧!

再累也要嗨起来——没关系,今天晚上可以泡汤!!!

北の丸公园里有一个武道馆。很大的建筑,现在市举行日本传统相扑比赛的场地。如果有兴趣了解一下日本相扑艺术的,可以提前关注一下。

草坪上好多的人再训练——关于这些大多是胖子,却也有几个瘦子在里面的队伍,我们讨论了好久?我觉得怎么看都是小相扑集训队的队员在接受训练——如果成功长到相扑体型的就上,不够胖的。。。淘汰??

武道馆——
我们是从北の丸公园的后门进的,武道馆靠近公园的前门。

从北の丸公园正大门出来,好死不死的正好就是那个巨大的钢筋水泥鸟居,那不是安bei拜鬼的靖国神社是什么?!看到看到了,不能忍!两个神经病把相机放在栏杆上,摆拍开始,主题:钓鱼岛是我的,是我们滴!哈哈哈哈哈!配上主旋律字眼,心里自然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曲!

来都来啦,还是应该去靖国神社——恩——那个——悄悄吐啪口水。。。。。每年的党费不是白交的。。。。来来来,跟我念——小学生守则第一条:爱国爱党爱人民!

由于早上下雨下午晴,傍晚的天空是特别的清澈啊!是特别的蓝啊!心情是特别的好啊!日本太阳下得早。此时不到6点,就快天黑咯!

这是什么灯塔呢?蛮有情调的!

恩,看夕阳不得在海边。。。。天桥也可以。。。。

这一天的晚霞在这个钢铁鸟居前特别没有眼力价——没有走进去,实在不愿意走进去,虽然这里有日本最早开的樱花——这个国度的人民是友好的 ,素质是很高的,风景是很美的,但是我认为出门在外有很很多不可以——至少这里,我真的不想进去。

这个饮料争议真大,我觉得好好吃,老SUN觉得巨难喝= =

靖国神社门口不远就是地铁站,我们的目的地是去秋叶原——因为:给朋友带的东西没有买全——不得不去一趟——以至于我饭都没在点上吃,逛了药妆+友都八喜——友都八喜的价格真的不够友好好吗?

在秋叶原站,终于是看到了这个痴汉的广告——好好笑!原来关于色狼的叫法,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哟——我们叫色狼,台湾叫咸猪手,日本叫痴汉。

东京世界贸易中心:

接下来就是抢着时间帮朋友带东西的人儿,穿梭于药妆店和友都八喜之间。那一段不敢回首的时间,暂且就让我忘记吧!晚饭都没吃,711买了零食准备带去展望台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

啰嗦一句,在大门站下,B3出口出来就是大楼内部了哟!!

这里人不多,正对东京铁塔的展望口就有空着的桌椅。找一处悄悄的坐下。喝着明治牛奶,吃着好吃的零食,偶然乱拍一下夜景,虽然没有三脚架,也是自己一阵开心。今天有些累,这样坐一下,才觉得脚都快断了。东京铁塔——这个出现在日剧里的爱情圣物——有了它,仿佛这个夜景都带了点暧昧的味道。

这个360度的展望台,无死角的窥探东京的夜生活。时间总是快速的,只给了自己30分钟,实在太不够了,如果可以,真的能坐上1小时,一点不会无聊。换个角度,更现代化。但是由于结束时间到了,指路灯都亮堂了起来,光污染就比较严重一点。凑活看看吧。

每一盏灯后都有一个故事,或温馨,或狗血。

每一栋大楼顶上都有的红色灯是什么呢?会不会是轮廓灯,给哥斯拉指路用的?告诉它,这里该转弯了,不要把你的尾巴扫到我的楼上去了。

正是由于过道的灯亮了,我们才发现这里真是一个情侣幽会的好地方!!

心形的展望口。

依偎着的小情侣。一群低调合影的好基友.

我们也不例外,请路过的工作人员帮拍一个啦。原来,在日本还是留下了这样一张老机子拍的质量不太好的亲亲照啊,还以为没有呢。

拖着我们疲惫了两天的身躯准备回酒店领取行李了。也意味着这次超短的日本关东游将画上句号了——等等,画什么句号?!一兰拉面还只吃了一次呢!!这么好吃的面,怎么也得再去一次。考虑到新宿那个一兰太远了,便就近去到了上野站附近的一兰拉面。

说走咱就走——老SUN对我的体力,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此刻提醒一句,江户屋是有地磅的,可以把行李来称一称哟!!如果超重就要买行李票哦,记得,最后期限是登记的前一天!我们一称,嗯,相当好,差4斤就满额了!!我们不用买行李票,真好。

上野的一兰拉面:

上野站走上野公园那个出口出来,在快到上野公园的红绿灯处不过马路直接右转,这里有很多西餐餐厅——东京人好爱吃夜宵啊!不是啤酒+烧烤的夜宵,而是红酒+牛排的夜宵。平日里严谨的上班族,在这里开怀畅饮,大家都在说说笑笑,和地铁里的他们不同了。或许,这才是放松自己的出路吧。

吃一兰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吧,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排队,也是醉了。各种轻车熟路——一兰拉面,快到我碗里来。

走的时候看到这样的一兰拉面成品包装,但上次泰国买的一大堆吃的,回来后几乎都扔掉的经验告诉我,味道留在心里下次来就好,千万不要带回去和火锅、烧烤、小面比,因为我发现——世界上最好吃的就是火锅、烧烤、小面!我是认真的!!一个重庆人的认真,哈哈。

但是更到这里,我又在咽口水呢!这个味道真的可能会成为吸引我下次再来日本的一个动力吧!

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

好了,我们该到我们这次日本行的最后一站啦!!!台场的——大江户温泉物语!!泡汤,我来了。享受,我来了。回程的车票,我来了!

最后一次乘坐地铁——对于即将失效的地铁2日券,简直是充满了感激!!充分发挥使命,出色完成任务!

上野地铁到了晚上居然来了这么多警察。。。是因为东京的晚上不安全么?

前面有讲过:

如果去富士电视台、彩虹大桥、调色板城、自由女神像、大摩天轮,就在“台场站”下,如果去大江户温泉物语,就在台场往后数2站下,名字记不得了,有点怪——快到站的时候,右边窗外就是温泉。

座位是火车式的座位。

据说白天第一排的视角非常好!各种沿海景色收入眼底啊。

乘坐体验非常棒,第一次乘坐无人列车,平稳舒适。夜里乘坐的人不太多,整个车厢也没多少人。如果白天过来,还可以看一看世界上第三座自由女神像,高达和摩天轮。——没关系,希望暑假能去美国看世界上第一座自由女神像!

20-30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是到了享受的时刻了!!!!!!!!!激动万分!!!!!!!!!

大江户温泉物语非常大,是东京最大的一个温泉,集吃饭、打游戏、泡温泉为一体的,进门就穿日本浴衣的特色温泉——关键:通宵营业,早上7点才打烊。里面基本都是本地人,目前外国游客还不算特别多。

但是当我们到了温泉前台问服务员的时候,他却说不清楚,表示一定要提前2天订才会有班车搭乘,搞得我们一开始就心神不宁了,在前台外徘徊犹豫想对策,浪费了好多时间!!!后面还是决定先进去玩,玩到1:25就出来,自己去车站边边等,如果没有车,就再回温泉重新买票,交个过夜费,等第二天早上再走,反正9点的飞机也来得及!当然,做足了功课的我,还是成功等来了班车——所以,孩儿们,大胆的泡温泉,坐夜巴吧!!!

温泉可以提前同程旅游上购买,非常方便,100+一个人,太便宜了。也顺带表扬一个同程——本来是因为我自己犹犹豫豫的原因,提前了2天才买的票,而出票一班需要3天的样子。在我临上飞机前,再三打电话催促,工作人员真的就在我上飞机前的半小时发来了电子票——但是,需要打印出来哟,切记。

当然你也可以当场买。这是价格。

大江户温泉很特别,流程分别是:
1、大堂自己存鞋子和行李,大堂CHECKIN,会给你一个用于消费的手环,买东西时刷手环便是,最后结账
2、选择浴衣的样式,腰带自己选择搭配的颜色。
3、男女分别进入更衣室。此时,浴衣内只穿内衣和内裤。
4、进入公共区域。模仿大江户时代的街道打造的打游戏、吃东西的地方。
5、男女分别进入泡汤的地方:这里还有一个更衣室,用于放置浴衣。因为进入泡汤室,是一丝不挂的。。。。是啊,日本是裸泡。。。。。。所以我是看到了好多日本美女裸ti。。。
泡汤有室内和室外之分,只室内,都是十几个汤池,但都不大。但该有的牛奶池(绢池)、汗蒸室等都有。但是都是男女分开的。
6、自愿选择上二楼进行付费按摩。
7、回到公共区域吃东西!
8、甚至可以提前预约在房间睡觉!是的,这里有房间,但是据说需要很久之前就在网上预订。

最喜欢的还是泡汤室里有一个电子称,一丝不挂的称,才是最准确的——此时我惊喜发现,我已经瘦回生娃前的体重啦。所以我对大江户的爱是有私心的,哈哈。

由于涉及到别人的隐私了,单反便被我锁进了更衣室的柜子里。进去 带的都是手机——但是手机在前两天掉进水里光荣的牺牲了——直到今天下午我都以为我的照片全部也牺牲了呢!!!结果!结果——偶然发现上周我有拷出大江户的照片——我简直是太明智了。

以下大江户室内照片出自手机。

这就是公共区域:

这就是消费用的手环!泡完出来后,第一时间,一定来一个冰淇淋啊!好好吃。

平日就喜欢泡温泉按摩的老SUN ,此时还在里面享受,我一个人在外面溜达。

本来来的挺早的,就是一开始致力于研究我们的回程车次问题去了,耽误了好多时间,害的我们在里面泡汤的总共时间才2个小时。。。。才享受了一轮,就要离开了。不然的话,吃点冰淇淋再泡一轮,才能舒解疲劳啊。
 成功和老SUN汇合。嗯,此时已经1点过了,我们还得早点出去等班车呢,该洗洗走啦。
PS:温泉里还很贴心的有各种沐浴、洗头、护发素,梳子、夹子、皮筋,吹风、毛巾。每个人一个格子,配有一个椅子,貌似他们流行坐着洗澡。。。。。

88啦,匆匆一见的大江户温泉——但是不揪心,几年内,我肯定也会带小立可再来一次的。

当我们在冷风中,等待着一班根本就不知道会不会来的班车时,我竟然内心非常坦荡——心宽如我:要是不来,我就再买一次门票,继续泡温泉,明早走就是= =所以经常被老SUN说我,一天傻乐。

天啊,1:30,一辆大巴车,准时出现在了这个黑漆漆的地方,此时不知从哪里冒出了几个金发碧眼的帅锅美女,和我们一起上车!!2000円一个人,直接把钱交给司机就好——好了,接下来就是一场呼呼大睡!!睁眼一看,已经到机场第三航站楼了!

走进第三航站楼一看,一大片的人已经睡在了各处——地上、台阶上、柜台后、通道边。往里走,贴心的日本机场摆放了好多这样的椅子,简直就是一张床嘛。大家都各占一席,睡成一片,没有人讲话和喧哗。

出门在外,似乎总喜欢最后一晚住机场,节约真的只是次要的,总觉得机场很舒服——我主观感受。睡在外面本身就很刺激,而机场有我所需要的一切,小超市可以买零食,店铺可以吃饭,座充可以充电,敞亮的灯可以让我通宵玩手机电脑——论,一个女汉子对机场的热爱。。。。

陪伴了我整整一天的雨伞,我是带不走你了,就让你在我旁边睡一晚吧!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觅食。第三航站楼真是小的可怜,出发大厅和到达大厅是同一层楼。这一片就是唯一的能吃到东西的地方。另外还有一个书店、711、几个运动品牌商店、一个皮具商店,一个专门卖点心的商店,买大巴票的柜台,除此之外,就是值机柜台。。。。

第二件事,就是买一本心心念念的柯南原文漫画!果然,我又实现啦。记得是490円。

第三件事,我又要开始忙碌的帮朋友带东西了。。。。其实就几个人,她们哪来这么强的战斗力?!
东京BANANA,白色恋人,M*巧克力(名字记不住了、、、)

好啦,剩下的就是按部就班的值机、过关、安检、逛免税店和登记啦。
免税店还行,该有的牌子大多还是有,就是货品不算特别多。我俩为了节约时间,分头行动帮带。。。还是帮带。。。就几个人。。。下次出行,我绝对不得提前发朋友圈了。。。。

我们忙碌到登机时间快到了,才奔跑来去。。。此时无图,自行脑补两个手提大小包在机场奔跑的人儿。。。关键那几袋没一袋是我的。。。

我和伙伴们的不完整统计:

好啦,回程路上再来欣赏一下棉花糖吧!
啥有拉拉——啥都有的东京
这一次的任性短行,似乎也是给自己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大门——
——原来,没有假期的时候,还可以这样玩!

下次,还可以短行哪里呢?

带感的、任性的、装嫩的、特别的、超累的、照片爆满的日本行结束啦!

一个超级短的行程,却被我更成了一个长篇。。。我也是够了。

还好,总是完成了作业,每次回家,都觉得我的旅行没有结束,等我把帖更完,照片导完,这才是正式画了个句号!

谢谢大家的支持点赞

*******************************【THE END】********************************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8 16:02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21 10: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4 13:51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1:22 的回复:

回复wangmeiqing:没有没有,就是最近有些忙。尽量两天内弄完

2016-10-24 15:39

帮你来顶一个~

2016-11-28 21:48

引用 立可的哒哒呲 的图片:

四月的樱花好美!!来顶一下老乡的游记啦!还在犹豫明年的清明是回重庆还是去日本看樱花,楼主好看!!!!

2016-11-30 16:47

楼主的游记用心了,攻略篇那里真是满满的干货!!!4w字的游记真是个巨大的工程~

2016-11-30 16:51

引用 立可的哒哒呲 的图片:

楼主好,请问校服是买好带去的么?

2017-01-23 11:24

2017-02-08 10:58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1-30 16:47:24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谢谢亲攻略篇也是把我快写干了,弄了好久,哈哈哈

2017-02-08 11:08

引用 呢呢小公主 发表于 2017-01-23 11:24:26 的回复:

楼主好,请问校服是买好带去的么?

回复呢呢小公主:对的,在某宝买的

2017-02-08 11:08

引用 立可的哒哒呲 发表于 2017-02-08 11:08:21 的回复:

谢谢亲攻略篇也是把我快写干了,弄了好久,哈哈哈

回复立可的哒哒呲:哈哈哈哈每次我写游记也是,不过写完之后会觉得特别安心,像是给自己旅行一个完美的交代,每次拍照写字都在不断进步中就会很开心

2017-02-08 11:17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2-08 11:17:39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一样的一样的,没写游记,总觉得还缺点什么,写的过程又累又快乐,但是写好后无比满足

2017-02-08 11:43

2017-06-06 09:23

亲亲 想请教下 东京地下铁一日券/二日券是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都可以乘坐的对吗,从机场到酒店这个券是用不到的对吧。

2017-06-08 15:44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7-06-08 15:44:43 的回复:

回复annie:对的,都营和东京地铁一个系统的。机场过去是另外的

2017-06-08 19:34

你好 我也是早班机 过几天就出发了 想在大江户物语凌晨1点30点班车 在哪里搭乘 到时可以问前台吗

2017-06-18 21:57

引用 赏味限期3 发表于 2017-06-18 21:57:57 的回复:

回复赏味限期3:可能当时那个线路才开通,我们问了前台,一问三不知。没关系的,很好找,出了大江户,背对大江户右前方50米,很多自动贩卖机那里就是

2017-06-18 23:21

上个月出发前看了楼主的游记,简直超详细,跟着你的推荐去了世贸中心看东京塔,回来以后也写了一篇游记,秉承了楼主的精神,我也写了近7万字了。欢迎有时间来阅读!

2017-07-26 14:35

引用 bio173(成都) 发表于 2017-07-26 14:3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