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三清二日游,说走就走

阿V (福州) LV.6
2016-10-18 13:15 912/3
  • 出发时间/2016-08-13

行程要素&提示

出发地:福州
出发日期:8.13-8.14
交通工具:高铁+当地公共交通
人物:愿陪我说走就走的好友一枚
高铁票购买(福州-玉山南):由于说走就走,提前两天已买不到直达车,买到半途后补票,非法定假日基本也都有座位
酒店预定:三清山锦都南星宾馆道文化主题店【五星推荐!!!!服务态度好,餐饮价格合理,环境好,道教文化浓】
路线设置:主攻南部精华路线,含西海岸、三清宫、阳光海岸、南清园(半程)景区,放弃东方女神及巨蟒出山最佳观景台,南部索道上下。

重点提示1:高铁站边上所谓“旅游集散中心”为私人承包!!疑似非官方!!30元到景区大门“套票”=私人小车10+元到小巴汽车站+16元汽车站至景区
重点提示2:汽车站往返景区小巴为私人承包!!先到有座,后到可能会让你坐在塑料桶上或发动机盖上(即:超载。PS:售票员服务态度倒是不错)
重点提示3:从高铁站至汽车站途中,若私车司机提出拉你至景区请注意砍价;若只拉到汽车站切记让司机替你重新在汽车站购票后再放司机走!!
重点提示4:若选择旅游集散中心出发,请注意拿好他们的名片!!有纠纷可联系,处理快速。
重点提示5:不论选择黑车司机or私人小巴,建议留下司机or售票员的电话,并及时问好返程时间,以免错过返程小巴

提示1:小黑车高铁站往返景区,每人约35-45元(非法定节假日)
提示2:非国庆假期,门票可在验票点登记后两日有效
提示3:缆车票若购往返,需同缆车点上下,两日门票登记后可选择不同山门进山(PS:登记即是验票人员在票面上写姓名+电话)

奔波&登山

在经历了高铁站伪“旅游集散中心”的不愉快后(因小黑车司机“忘了”替我们购买汽车站去景区小巴的车票,险被小巴售票员赶下车),我们坐着颠簸拥挤的小巴车晃晃悠悠到达景区大门(外双溪)附近。
很高兴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因而游客不算太多,我们按照地图的标识沿路先找到了锦都南星宾馆道文化主题店。
酒店的位置大约在景区商业街的尽头,因而相对安静,旁边有一条直通景区大门的楼梯,地理位置优越。
===
随手拍的回廊+走道。
喜欢他们的安静和随处回荡的道教音乐

第一次在酒店看到“恭桶”这样的优雅标识。
细节赞。

放好行李后,我和大宝(同行好友)商量既然可以两日进山,不如我们干脆就一日登山一日观景。于是带上相机+部分零食后,我们沿着路标走向步行道入口。

Tips:自步行道入口进入后到达山上索道终点,体力一般大约需2.5-3.5 H,台阶较多且较陡,体力消耗略大,请尽量轻便上山。

综合指数:
体力消耗:★★★★
美景赏析:★★☆

黄山的西海大峡谷相比,三清山步行道的景色和植被丰富程度的确会逊色一些。
但好在它也并不需要西海那么大强度的体力消耗。
这是路上偶遇的一只小蜥蜴。

进入步行道约行半个钟,就能看到路边的一条小溪。
溪水很凉,大宝这一涉水行为请各位三思。
洗把脸什么的倒是可以,很凉爽也很解乏。

我的摄影技术这会终于开始有点恢复正常水平了

讲真,三清山的好风景真的不在步行道上,所以如果你只打算进山一次且体力一般,抑或拖家带口,强烈建议坐个缆车吧。
三清山主体与黄山一样同属花岗岩,随手拍拍很容易让人想到黄山
因为离精华景区还有“十万八千里”,我们只能选择到达索道口后就折回,否则就有赶夜路的风险。因此我们只能抬头想象:三清山究竟美在哪里呢?

Tips:请尽量不要选择夜走步行道,三清山步行道几乎没有照明,且人迹罕至,慎选!

这是在酒店回廊拍的漫天繁星。
角度受限,我有理由相信,山顶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到银河。
没带三脚架,能拍出这张已是尽力

====
第一天的奔波到此结束,晚安!

Tips:相比于酒店门前的那几家小饭馆,南星酒店的晚餐信价比很高,我和大宝点了三菜一汤,有鱼有虾,使用酒店赠送的抵用券后,人均不到50元。如果非要选择酒店门前的小饭馆,请点炒菜。至于炒白果、炒粉、炒面之类的廉价主食请不要抱好吃的希望。。

青山秀,百行不倦

寄存好部分行李之后,我们带上所有口粮直奔外双溪缆车入口。
因为我俩身上现金有限,且景区门票全部都得付现,很是紧张了一把。

在外双溪缆车上,可以看到走过的步行道。
登高的风景显然好多了。

天气这么好,我对登高后的美景充满了期待。

大概三清山是把所有维护景区的钱都花在了修石阶上,这也是三清山景区的一大特色。
只要你乘缆车上下,这体力相比黄山的天都峰和西海大峡谷,简直就是小case。见到许多带着小朋友来的年轻父母,听到大宝跟我描述她儿子的“一路一抱”,我还是暗下决心,娃没超过4岁绝对不带来爬山。

大约这是在西海岸的某个角度,尽管光线调的不好,我依然认为这张是最能代表三清山的照片。
长长的步行道,感谢架设的工人们,否则我们怎能在坦途上欣赏美景?

典型的花岗岩地貌。

西海岸步行道上远眺。

层峦叠嶂,似乎我并没有拍出来这种效果。。

我敢说中国的每一座高山上都有“同心锁”,似乎真把象征爱情的锁锁在山上就有了保证。
这是不是浪漫我也说不清,但是拍照有了题材还是极好的。

云雾缭绕。
因为贪了懒觉,没能看到日出及云海,就看看这片片浮云,聊表安慰。

不知道这是哪里,可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地方。

母子情深。
大约是叫这个名字吧。
三清山的象形石个人感觉比黄山更形象。
黄山看的是气势,三清山看的是细节。

我的姿势一直一如既往的专业,可惜照片……

这是我和大宝为数不多的合影。
所以无视旁边的拖把吧。
背后的景色被挡去大半,不过,如果你也碰上一个好天,我相信你会不虚此行。
这里是西海岸的尽头。

我说过我姿势很专业的。嗯。

我说这是大宝写真。

道仙。

这个像什么呢?

悠长的步道,可以给N张特写。

像一副尊尊教诲的画面。

三清宫景区。原谅我偷懒没换短焦。

Tips:其实吧,来了三清山不去三清宫,的确有些说不过去,毕竟是名之所在。
可是,如果你体力有限,时间有限,娃一路都让你抱,建议这个景点可以放弃。。

嘿嘿嘿,情侣石。
特意拍了一张发给男友

西海岸已在另一端。

大约是阳光海岸的某处凉亭,可以近距离的亲近小松鼠和一种珍惜鸟类(原谅我忘了名字。。)。
动物真不好拍呀,站了那么久,只有这张能看的。

哦,原来我们已经翻过几座山峰。

将军抱美。
太像了!

这里一定有个故事。

最后以三清山最为著名的“巨蟒出山”结束三清山景区的“照片展”。
因为赶着下山怕赶不上动车,我们只得放弃了另半程南清园景区,同时放弃东方女神。
为此,我们并不感到遗憾。
因为遗憾本身也是旅行的必备。

最后来一组沿途高铁上的落日余晖。顺便总结。

首先,衷心希望当地政府可以好好整顿三清山的旅游规划,不论拙劣的交通还是银联卡的使用,都完全匹配不上三清山的美景。
其次,谢谢同伴大宝。事实再次证明志同道合玩伴的重要性。
最后,作为曾见过黄山的我来说,三清山同样值得一去。如前文所述,黄山名声在外,你看的是恢弘,三清山相对低调,你看的便是娟秀。
至于住山上还是山下,选择南部还是东部索道,各取所需,各有各的便捷,各有各的理由。
选好了,就珍惜当下,走哪儿算哪儿。
好好欣赏沿途的美景,抑或好好享受当下登山的挥汗。
祝愿每个有心人,都可带着满足踏上归途。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8 20:2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