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古镇-腾冲

^o^裴 LV.2
2016-10-18 13:39 950/2

云南,初次见面!

十一之行从泰国越南,渐渐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定在腾冲,看来缘分就是奇妙,总会指引你去到对的地方😊
  此行我们一共三人,昆明-腾冲-芒市-昆明六天时间去了三个地方,但一路上很顺利,没有遇到黄金周的拥堵,人潮量也还好,最神奇的是花费比预算还少,所以说出门做好攻略,逆人潮出行才能玩的尽兴!下面就是我们腾冲之旅的安排,其中的小心得是我们用付出血汗钱得来的,笔记本拿出来哦😊
D1:30号晚到达昆明,打车前往小伙伴家,昆明海口差不多,也不大,两人叽叽喳喳半小时就到了,然鹅悲剧说来就来,下了车小伙伴才发现行李丢了😭,拉在出租车上,然后一整晚我们就不停的打电话求助交通广播,出租车公司,派出所,并没有卵用,我们没有打票,没有记住车牌号,监控刚好没拍到,所以只能认命,还好行李袋里都是衣服没有别的,因此第二天的行程毫无疑问只能是去买买买了。
女人的烦恼说走就走,安排好对策我们又开开心心的去吃夜宵了,大半夜吃各种米线,烧烤,好负罪

云大买买买

D2:翠湖-云大园西路、文化巷-傣味餐厅。翠湖是昆明人民的大公园,早上去看到好多人在晨练,不过话说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九点了,你们确定是晨练吗路上好多店铺都没开门,昆明人民生活还真是悠闲。
云大老校区里有几栋老建筑,又是凹造型的好地方,拍拍拍,逛逛逛终于挨到周围店铺开门,小伙伴们赶紧杀进去买买买,当然路上也不会放过各种吃吃吃,推荐园西路上一家烤猪蹄,20年老店,一堆人排队的就是了,猪蹄一点都不油,还特别香,不远处还有一家小店,卖的百香果汁特鲜特浓,两者搭配吃,刚刚好!
云南一定要吃的傣味这条路上也有,不过老实说身为好清淡口的海南人民,傣味真的不是我的菜,除了那个泡噜达,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推荐啥,当然爱酸辣口的可以多尝试。
搞定装备后,我们乘坐晚上八点的卧铺大巴去腾冲,这将是我们这趟行程中最艰难的一段,躺了14个小时才到腾冲啊,然后飞机只需要1个多小时,差距好大,当然价格差距也大。

安静平和-和顺古镇

D3:和顺古镇距离腾冲客运站不远,我定的悦己情感客栈相当不错,会派师傅到客运站接人,坐他们的车进入古镇免了80的门票哦!

家庭房是上下铺的,有宿舍的感觉

客栈是此行最大的惊喜了,位于古镇最高处,从楼顶天台可以俯瞰全景,闹中取静,客栈的用品设备有四星标准,洗浴用品都是安利的,放心用。

和顺古镇太美了,蓝天配黄色的水稻,色彩浓郁,随手一拍就是美景,依山而起的老房子自然古朴,不像其他古镇人工痕迹强烈!由于没买门票,好多处景点,比如中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我们都没法进入,不过在高高低低的巷子里随意走走,躲开人群,逛逛小店,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是湖南台我们来了节目入住酒店,现在不让随意参观了,只能是店里的客人刷卡进入

和顺人家餐厅,环境不错,可以吃到当地特色,就记得一个叫大救驾的蛮好吃的~

蒙自过桥米线,非物质文化遗产哦,在古镇一个七拐八拐的巷子里,爱死这些小巷子了,特别有味道!一拐角发现寻觅中的美食,心情大好!

客栈的早餐,饵丝配油条,超级美味,吃完早餐我们就去和顺大门口坐乡村客运去黄瓜箐啦

黄瓜箐温泉

腾冲温泉资源丰富,地热硫磺泉多,热海景区的温泉比较贵,我们选择了一脉同源的黄瓜箐温泉,是当地人去的温泉,有两家客栈,建议选择外婆家的黄瓜箐温泉,设施更新,两家挨着,外婆家客栈包吃包住包泡才230一人,相当划算,我们在隔壁的疗养院是200一人,设施差好多,此处是裸泡,不敢去大池,另外包了小池180两小时,不划算!黄瓜箐温泉距离热海景区走路十分钟,特别方便

特色温泉蛋,一条是十块,就在大池子旁边有免费帮忙煮的,排队取号就可以了

热水瀑布啊,感觉应该敷着面膜去

住在黄瓜箐的唯一不方便就是出门太远,只能跟客栈包车出去,一趟50,去到腾冲市区。

北海湿地

热海景区一早上就逛完了,从客栈包车50块到腾冲交通停车场,那边有去北海湿地的乡村客运,5元一人到北海湿地,返程也是一样的乡村客运加出租车50回到黄瓜箐。

北海湿地特色项目踩草踩泥都可以体验哦

火山地质公园

我们的行程和大部分人不一样,湿地火山都在古镇北边,热海在古镇南边,所以很多人都是先玩一边再到一边,我们则是选择住在南边的热海,先游玩热海湿地,第二天再去火山,虽然交通会折叠,费钱费时,但是少了匆忙,和人潮错开,每个景点都是最佳观赏时间,多了享受!

去火山地质公园必须要做热气球🎈,必须必须!
要注意的是最好早上十点前去买票,因为大家都想坐最大最漂亮的那个热气球,一大早就去排队了,那个气球是在最上面的台子上卖票的,别走错,我们九点到已经排到70多号,还好太早天气也不好,到我们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拍照刚刚好,而且在等待的一个小时里,各种拍拍拍,时间并不难熬

坐完热气球饥肠辘辘,想起昨天出租车小哥介绍的银杏村炖鸡,要不去看看?结果被吃冲昏头脑的我们就踏上了一条被坑之路
火山口到银杏村包车30元,只是到村外好远的路口哦,进入又要花30元,打车估计就十多块的路程,分两段收费,这些村民也是够够的,餐厅派来接我们的人还想收我们10快引路费,果断被骂回去,问题是东西并没有好吃,银杏也没黄,那个村子没啥好看,生生浪费两个小时

芒市吃吃吃

芒市是边境城市,有点泰国风情,弥补我没去成泰国的遗憾吧,从腾冲坐三个多小时的车就到了,因为腾冲昆明机票太贵,我们选择从芒市走,顺便吃吃当地美食。

芒市金塔,最适合的时间是六点多到,即可拍白天的美景,再晚点拍夜景,俯瞰芒市全景,都很美,芒市不大,去哪我们都滴滴打车,便宜又方便!最巧的是我们往返大金塔打的快车都是一位公务员大叔,假期开着自家迈腾来体验生活,听大叔侃大山都不想下车了

在甘英鸡脚店认识的美女吃货,推荐我们的林家圆子,他们家的甩粑粑超级好吃

宁静的巷子,汪汪悠闲的散步

元汁过手米线,得过奖的哦,还有超大停车场,一份够三人吃了,芒市人民就是实在

路边的腌水果,菠萝柚子的做法我们海南人民也这么吃哦,还有一些没见过的水果,我们就放开肚皮先尝后卖

树包塔,就在甘英鸡脚附近,周围一片拆迁,景点小小,也不收钱,一棵树把佛塔包起来,好神奇

甘英鸡脚店🐔,人多到爆,还好我们去的早,九点多到的,还没开门,等了一会儿就开始各路人马杀过来了,当地人气小吃啊,对面也是当地小吃,牛肉干猪肉干超好吃,芒市的各种小吃特别对海南人民口,问题是比我大海南便宜好多,真想全部打包带回家😊

芒市一定要狂喝各种百香果,牛油果果汁,很纯很鲜,甘英家的牛油果汁小伙伴回来后做梦都想喝!

以云南菌子火锅结束美好的旅行,下次再见!

关于花费

三亚往返昆明  790/人
芒市昆明     520/人
腾冲客栈        528/晚
芒市7天          196/两晚
门票   (十一期间腾冲景点打八折,简直太有良心了,想想我大海南,随随便便一个破景点都是上百)
热海48, 北海湿地150含踩草,火山40,热气球200,大金塔40,黄瓜箐200/人,一共是678元
此行下来三人人均是3200,是不是炒鸡划算

小贴士

1,腾冲之旅确实交通费时费钱,自驾更方便,到云南山地多,量力而行
2,和顺客栈非常多,建议往高处选,较安静,别带行李箱去,石头路不好拖
3,往返各景点包车一天300,人员超过5名可考虑,不超过的可乘坐乡村客运,按人头算钱,也方便,腾冲交通停车场去哪个景点的客运车都有,妥妥放心,不要听路边拉客的忽悠,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
4,个人感觉当地物价便宜,水果新鲜,有特色,多吃,此行提到的餐厅小吃大众点评网都能查到,活用导航就能找到
5,昆明鲜花便宜又美,但是真的不耐放,机场有保鲜盒一定要打包在带上飞机,不然就蔫了,带回来两天之内就谢了,不如干花好,建议伴手礼买干花。鲜花饼现烤的都比袋装好吃,甘英鸡脚是可以真空带回家的,她家对面的猪肉干牛肉干也是不错的伴手礼,这些现做的美食比超市里的特产更和我意!
6.由于是十一出行,机票酒店我都是提前差不多一个月订好,价格便宜好多,所以姐不信说走就走的旅行,除非你有靠谱小伙伴~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1 16: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