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福鼎

xlb227 LV.9
2016-10-18 13:40 77/4

小白鹭沙滩

和朋友夫妻俩讨论去福鼎逛逛,周边的县城长这么大都没去,好像很不应该,于是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两日游。八月二十七早上七点就从周宁出发往福安动车站,再转车前往太姥山站,计72元每人。动车站门口坐公交车前往店下镇,8元每人。然后包了一车到沙滩,共20元。沙滩门票30元,网购便宜,有门票当天可多次进出。由于到的时间较早,我们就先去沙滩玩了。
         说实话,沙有些粗,水不那么干净。但重要的是和老公,朋友一起玩,所以这些都可忽略啦。

后面几张照片是从旁边的路走过去才可见到,大家都在沙滩上玩,太阳很大,所以我们就撑着伞往边上没什么人的地方走。还看到一老汉,划着泡沫回到岸上

喜欢玩水,却不会🏊,难过😢!一直呆到四点,又约了原来包车的那个师傅,把我们送到太姥山脚下的电信宾馆,准备第二天爬山。路上经过太姥山镇吃了晚饭,超市买些东西。太姥山要在七点前换票,没票进不去住宾馆。景区门票130元。

太姥山

到太姥山门口的时候下起雨来,哎,明天不知道能不能爬山了,当时好担忧。和师傅聊聊天很快到宾馆了。
        第二天五点就起来洗漱准备看日出,当然,是看不到的,因为还在下雨。天气好可以到最近的广场,太姥娘娘广场观日出,后回来吃早餐。七点多雨停了,买了雨衣,带上伞出发。下过雨,不像前一天那么热,很凉爽,更适合爬山,心里的乌云一扫而空。

其实整个景区感觉就是围绕这些石头各方向的看。远近高低各不同。

来到太姥山要发挥强大的想象力,那样才能感受太姥山的奇特!有相拥夫妻的浓浓爱意,有仙人对弈的洒脱,有风动石的惊叹等,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主要逛了中线,深蓝,浅蓝到紫色区域,再下山来到九鲤湖,接着到一线天,再回到观海栈道。在夫妻峰广场, 和老公来个抱抱。穿过一线天, 对瘦子而言没啥感觉,不过确实挺长的,不可逆向哦!在一片瓦寺院感受恐高心跳,国内唯一全铜打造的悬空铜殿。九鲤湖仿佛山中的一颗明珠。九鲤湖旁边的寺庙有斋饭吃,钱按自己心意给。转到悬空栈道. 可面朝大海,心中花开,据说是中国唯一能看到海的悬空观海栈道。
       直到下午三点到夫妻峰广场,因为太姥娘娘广场还没去,我们也不在乎多走一段了,也去看看《隐婚男女》的拍摄地。
      最后坐景区公交到景区门口,公交车到秦屿镇,一顿晚饭后,又是公交到太姥山站,回家,结束两天的行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8 13:52

文笔不好,只会记流水账,为也想去的人提供个参考。确实值得一去!

2016-10-18 13: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20:52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10-24 20:52:08 的回复:

回复agathahe:攻略实用就好,美景要自己体会才有惊喜